海外出差常用英语51句

  1. 1、下载文档前请自行甄别文档内容的完整性,平台不提供额外的编辑、内容补充、找答案等附加服务。
  2. 2、"仅部分预览"的文档,不可在线预览部分如存在完整性等问题,可反馈申请退款(可完整预览的文档不适用该条件!)。
  3. 3、如文档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客服反馈,我们会尽快为您处理(人工客服工作时间:9:00-18:30)。

I’m here on business.

海外出差常用英語51句

到國外出差除了要打理行程外,同時也是英文能力大考驗。其實出差英語並不難,只要熟記幾個常用情境、關鍵字,即可應付裕如。

外商工作,通常會有機會到

國外出差,有時候是拜訪客

戶,有時候是到公司總部(headquarters)開會或參觀實習(attachment)。

出差和一般出國旅遊不太相同,通常必須獨自面對各種情境,包括食、衣、住、行,以及到總部和外國同事互動,很多狀況可能都是第一次遇上,當然也都必須用英文溝通。

記得第一次出差時,到達拜訪公司的櫃台,對方問我:「May I help you?」我中文想說:「我想拜訪安迪.雷根。」英文卻翻譯成:「I would like visit Andy Regan.」雖然對方也聽懂我的意思,但是更簡單且常用的說法是:「I am here to see Andy Regan.」

掌握「關鍵字」,出差待客不慌張

學習到國外出差時常用的英文,可以歸納出一些在不同情境下,可能會用到的英文句子,事先練習,遇到狀況時就可以應付自如。

再者,自己出差時會遇到的狀況,其實也正是外國同事來台灣時會遭遇的。記得第一次接待新加坡來的印度同事,他向我提出一些需求,我卻因為沒聽過某些關鍵字而未能及時聽懂,所以不知該如何幫他,比手畫腳一番後,才知道他要什麼。

一般而言,老外到台灣出差,在辦公室裡,他們的需求不外乎是:問你廁所在哪裡?向你借些文具?電腦怎麼連線?手機怎麼充電?傳真機怎麼使用?如何打國際電話等等,因此只要把一些關鍵字搞清楚,就能做一個稱職的接待員。

海外出差常用英文九大類型

一、國外機場

1 Q:Do you have any seat preferences, sir?

(問:您對座位有什麼偏好嗎?)

2 A:Yes, a window/ an aisle seat, please.

(答:是的,請給我靠窗/走道的位子。)

3 Q:How many pieces of hand luggage do you have?

(問:您有幾件手提行李?)

4 A:Just these two. (答:就這兩件。)

5 Where is the boarding gate?

(登機門在哪兒?)

6 Is the plane on schedule?

(飛機會準時起飛嗎?)

7 Excuse me. Can you direct me to gate 30, please?

(對不起,請問30號登機門怎麼走?)

二、飛機上

8 How long is this flight going to be delayed?

(飛機要延遲多久才能起飛?)

9 May I have a blanket/ headset?

(可以給我一件毛毯/一副耳機嗎?)

10 May I have some juice/ a cup of hot tea?

(可以給我果汁/一杯熱茶嗎?)

三、過海關

11 Q:Do you have anything to declare?

(問:您有東西要申報嗎?)

12 I have nothing to declare.

(答:我沒有東西要申報。)

13 Q:How long do you plan to stay and where are you staying here?

(問:您計畫在這裡停留多久、會住在哪裡?)

14 A:One week and I will stay at the Grand Hyatt Hotel.

(答:一星期。我會住在君悅飯店。)

15 Q:What brought you here?

(問:您為何來這裡?)

16 A:I’m here on business/ for sightseeing.

(答:我是來出差/觀光。)

四、進機場

17 Where can I exchange some foreign currency?

(我可以到哪裡兌換外幣?)

18 Change this into dollars, please.

(請將這個換成美元。)

19 What is the exchange rate for British pounds?

(英鎊現在的匯率是多少?)

20 Change this bill into small change, please.

(請幫我換成零錢。)

21 Q:How would you like it?

(問:您想怎麼換?)

22 A:Five tens, eight fives and the rest in ones, please.

(答:5張10元,8張5元,其餘的換1元。)

五、搭計程車

23 Where is the taxi stand?

(計程車招呼站在哪裡?)

24 Please take me to the Hilton Hotel.

(請載我到希爾頓飯店。)

25 How long will it take to reach there?

(到那裡需要多久?)

26 Do you have change for a five-hundred-dollar bill?

(500元的鈔票,你有零錢找嗎?)

27 May I have a receipt? (我可以要一張收據嗎?)

六、在飯店

28 I’d like to check in, please. My name is Kevin Yang. I have a reservation for three

nights.

(我想辦理住房登記,我的名字是楊凱文。我預訂了3個晚上的房間。) 29 Please wake me up at seven tomorrow morning.

(請在明天早上7點叫醒我。)

30 Where is the nearest bank /ATM?

(最近的銀行/自動提款機在哪裡?)

31 Where’s a good place to eat around here?

(這附近哪裡有好吃的地方?)

32 Can you recommend a good Cantonese restaurant?

(你可不可以推薦一家不錯的廣東小館?)

相关文档
最新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