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天猫钻展篇,钻展
淘宝网钻石展位
钻石展位钻石展位钻石展位是按照流量竞价售卖的广告位。
计费单位为CPM(每千次浏览单价),按照出价从高到低进行展现。
卖家可根据群体(地域和人群)、访客、兴趣点三个维度设置定向展现。
报名:每周四10:00开放本期报名入口,数量有限,报名后三天内安排考试。
产品特点范围广:覆盖全国80%的网上购物人群,每天超过15亿次展现机会。
定向准:目标定向性强,可定向21类主流购物人群。
实时竞价:投放计划随时调整,并实时生效参与竞价。
钻展的流程钻石展位在哪里?您在淘宝上看到的大多数的图片位置都属于钻石展位。
钻石展位适合发布什么信息不仅适合发布宝贝信息,更适合发布店铺促销、店铺活动、店铺品牌的推广。
钻石展位适合哪些卖家适合相对成熟的卖家,首先卖家能够制作漂亮的展示图片或Flash,其次卖家有活动、促销等的发布意识,可以以最适合的噱头推广最合适的产品。
什么是“千人展示成本”“千人展示成本”是指包含您的展示图片的页面被打开1000次所需支付的费用。
钻石展位计费钻石展位按照展现次数来计费,推广图片不展现不收费,CPM((每千次浏览单价)单价根据竞拍成交价来计算。
比如,您花一块钱竞得了1个CPM,就意味着您的推广图片将被展现一千次,展现后,您要支付1元钱。
钻石展位竞价您可以对喜欢的展示位置某个时间段的“千人展示成本”的单价进行自由出价,价格高的卖家的推广信息将被优先展示。
钻石展位的竞价时间段单位为1小时,也就是说您竞拍的实际上是某个位置某个小时内的发布权。
买了钻石展位是不是就一定会出现?不一定。
信息是否会出现主要因素有二个,您的出价排名和展位的剩余流量。
比如,您希望买晚上18:00-19:00淘宝首页的某个展示位,您的排名是第三名。
假设投放当天这个位置的实际流量是200个CPM,排在您前面的两位卖家购买的总流量是90个CPM,那么在这个小时内,您的展示图片会在这两位卖家的推广图片投放结束后出现。
如何购买钻石展位?进入钻石展位系统挑选一个合适的展示位,制作一个展示图片。
天猫钻展
天猫钻展推广方案一、钻石展位的介绍1.钻石展位钻石展位是淘宝网图片类广告位自动竞价平台,精选淘宝最优质展示位、竞价排序、展现计费、性价比高,适合推广店铺品牌。
相对于直通车来说虽然点击率低,但是点击成本和收藏成本也是非常低的。
钻石展位的展示位主要是在淘宝、天猫首页,以及各个频道大尺寸展位、淘宝无线app端、以及淘宝站外如新浪微博、腾讯、优酷等各大优势媒体。
可以在钻展后天资源位中查看,分19个行业,其中,网上购物为淘宝站内的资源位,其他的为全网资源。
钻石展位按照“展示付费”cpm的基础上,增加了点击付费cpc的结算模式,在后台可选择的资源位上有点击付费模式投放,展示免费,点击扣费。
点击付费产品优势在于:a.点击成本可控,获取流量更优质!b.圈定人群范围广,品牌曝光免费展示,拉新成本可控!2.点击付费产品的原理:钻石展位支持展示付费和点击付费后形成混合竞价的模式,点击付费投放模式下将点击出价这算成千次展现的价格.公式:cpm=cpc*ctr*1000其中ctr(点击率)是系统参考创意的历史ctr来计算的系统预估ctr。
如果创意是新上传的,没有历史ctr,则会先参考同行在相同定向,资源位上的平均ctr作为初始ctr,在投放过程中,用最新的ctr来修正预估ctr。
例如:我们设置的点击出价是0.8元,预估的ctr是5%,参与竞价的cpm=0.8*5%*1000=40元,也就是说用点击付费模式设置的出价是0.8元,实际是以40元的cpm参与竞价的,最后根据cpm出价的高低进行展现排序的。
竞价成功之后,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0.1元作为实际扣费的cpm价格根据公式cpm=cpc*ctr*1000 推算出cpc=cpm/1000/ctr那么折算后cpm价格为40元且拿到了流量,假设下一名的结算价格为29.9元,那我们的投放结算cpm价格为29.9+0.1=30元,实际扣费cpc=30/1000/5%=0.6元新建计划出价方式选择“按点击付费”模式,平时可以通过小图标来识别点击付费和展示付费新建推广单元,选择定向人群.目前可以选择的定向有:通投、系统智能推荐、营销场景定向和行业店铺定向。
钻展三部曲之外篇2新店铺操作详解和溢价理论
钻展三部曲之外篇2新店铺操作详解和溢价理论前面主要是讲解面对一个新店铺或之前没投放过钻展的店铺时我们该如何入手,都是些基础的操作方式。
用不上的可直接跳去后面看溢价理论,相信它会比钻展1的定向选店理论更常用到。
一.店铺的大概情况这是一个男装天猫旗舰店,现阶段主营羽绒服,牛仔裤和毛衣,日销售额在1万元多些,主推的是二款羽绒服,分别是300元和500元左右的,店主自己做推广。
产品的质量很好,评价也不错,就是他之前的推广方式有限,销量上不去。
其实我推辞了好多次,一是实在太忙,二是没做过男装,怕坑了对方,但他19日跟我说已按钻展2的要求做好了一批钻展图并上传好了,我终究心动了,决定挤出晚上的时间试操作一下。
接手前,钻展只是他自己乱投了几千元,效果差的不行,也就是说我接过来的时候没有任何可用的参考数据,以下是我接手前的数据:二.前期事项这个店铺我接手前已上传好了20来张钻展图,正常程序来说是先选款,从各种工具找出几个点击率高的热销款或准备做起来的主推款,然后用这些款的图片做一批创意图。
资源位的话我建议先从淘宝首焦开始,把这个弄明白了再去尝试其他资源位,将轻松上手。
也就是说,接手一个新店铺或一个没投放过的店铺,先选好款,确定资源位,按资源位尺寸标准做好一批创意图,上传等审核通过,充好钱,之后将开始我们的操作。
三.测图在我把这个男装店放到自主店铺去圈人,只能圈到几十人,很明显只能去寻找最接近我们自身的同行店铺了。
按钻展1里说的那几种方法,先挑选20个风格和客单价接近我们且月销量在5000以上的店铺(相对于男装),把他们集合在一个单元中,我选的首焦3(个人喜好而儿,其实首焦2更合适),日预算500元,因为只能晚上操作,所以19号当天投放了晚上8点到12点四个小时,溢价出的57元(也只是个人习惯),然后每隔一个小时根据实时数据来移除图片,达到300个展现点击率低于最高值一半的直接移除,原本有18张创意图,最后只留下5张点击率在3%左右的图。
我是如何做到淘宝钻展一天消耗3900元的
我是如何做到淘宝钻展一天消耗3900元的钻展是淘宝付费推广工具之一,但并不是所有的类目都适合做钻展推广的。
就我一年半的推广经验来分析,女装的推广把直通车做好也能达到投入产出比是1:3的水准,而点击单价可以控制在0.8元以下。
但是对于化妆品类目而言就不太合适了,就我所在的集市店直通车每天大概消耗600元左右,平均的点击单价在10元左右,最近一个月的投入产出比是1:0.7左右。
也就是说先不算成本,光是这个账面上来看就绝对是亏本的。
因此,一个化妆品店想要快速做起来,做钻展推广就成为一个突破口。
从这个类目来说,基本上行业的点击单价是1.5元左右,至于转化率,这个数据就看每个店铺的内功做得如何了。
不过逻辑一定是这样的,在不断提高点击率的同时,才能以更低的点击单价获得一个精准的流量,当宝贝曝光度提高了,收藏量增加了,转化率的提高自然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对于有些帖子说自己做钻展可以将点击单价控制在0.2元,如果流量的精准的话,这纯粹是大神级别的人物了,这样的钻展高手那怕是给年薪一百万元也是为己所用的(这里不包括像阿芙这样的淘品牌店铺,因为知名度的影响,点击率居高不下是自然的结果,针对的只是一些中小型的店铺)。
因为当点击单价可以控制到这个水准的时候,投入产出比至少是1:5以上,好的话可以达到1:10,不管是做什么类目,一定是可以赚取不错的利润的,店铺想要成为千万元乃至亿元年销售额的卖家也不是什么难事了。
对于我来说,做钻展的时间还不到一个月,一天可以消耗3600元,点击单价控制在3元左右,投入产出比的峰值达到了1:1.3(保守估计,因为钻展看不到成交金额,只能按照笔数乘以单品的客单价来算,没有算套餐的客单价),这已经算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了。
老板给我的任务是未来要做到一天消耗5万元,花钱只是一个过程,这个基础也是必须建立在转化率之上的,这个是下一个阶段的目标。
现在先来谈谈我是怎样在一天内消耗3900元的,希望对于有接触钻展的人士有所帮助。
淘宝店铺攻略之钻石展位基础简介
频道
首先需要确定投放位置,丌能站错位置。服饰癿 最好丌要迚其他类目(家居、妇婴、数码等)。
(决定了钻展是否成功癿第一因素,一个好癿位置相 当于一个好癿戓地。把握制高点,一定能赢) (直接决定了在第几位展出。要保证自己癿出价能够有 自己足够癿流量。决定计划是否成功投放癿第一要素) (根据消费者网购时间习惯迚行时间段选择,避免无 必要癿浪费)
频道不类目匹配关系
女人/服饰/时尚频道
适合女性服装、箱包、饰品、 鞋子等类型产品的推广。 适合男性服装、箱包、饰品、 鞋子等类型产品的推广。 适合孕妇装、亲子装、母婴用 品等类型产品的推广。 适合家纺、居家饰品、装修材 料等类型产品的推广。
男人频道
母婴频道 居家频道
社区频道
适合寻找大宗买家,招募加盟商。
钻展规范内容
1.淘宝网首页严禁出现flash广告,丌建议出现gif劢画,建议用jpg栺式。 2.除非有授权,图片创意中禁止出现旺旺表情、qq表情等在线癿表情图片;禁止使 用未经授权癿图片、明星、模特。(淘宝台湾馆模特也丌可使用)。 3.投放癿广告图片必须清晰,严禁出现水印,阴影,要求无描边,系统自带描边, 图片背景严禁出现纯白色戒者黑色及深色癿色系,色系应符合淘宝网癿风栺。 4.创意中丌允许出现虚假描述:如月销千件,全网最低、淘宝 销量第一、销量冠军、 xx热荐、100%等以淘宝名义迚行审传戒虚假描述给用户造成误导癿用词。 5.广告图片创意避免恶俗、色情元素,要求符合淘宝年轻活力,品质癿品牉特征, 及2011新版首页整体视觉氛围。 6投放癿单品必须上传品牉资质证书,链接页面丌能出现未经授权癿品牉。链接页面 必须链接到淘宝网癿庖铺戒者单品页面,严禁链接到外网和丌相关癿页面。 7丌得借当下热门话题作推广引子,如犀利哥、小月月、凤姐等。 8正常工作日実核时间是24小时,也就是当天上传癿图片第二天才可以使用。
淘宝天猫直通车钻展商品推广类目准入明细
教育培训
鲜花速递/花卉仿真/绿植 园艺
除二级类目“追悼/奠仪用花”外, 除二级类目“追悼/奠仪用花” 支持天猫推广 外,支持淘宝推广
汽车市场
汽车/用品/配件/改装
二级类目“汽车用品/内饰品”下 二级类目“汽车用品/内饰品” 的三级类目 “汽车儿童安全座椅” , 下的三级类目 “汽车儿童安全座 及“尿片/洗护/喂哺/推车床“类 椅”,及“尿片/洗护/喂哺/推 目下的二级类目”背带/学步带/出 车床“类目下的二级类目”背带 行用品“下的三级类目“汽车安全 /学步带/出行用品 “下的三级类 座椅/安全背带” 下的四级类目 “汽 目“汽车安全座椅/安全背带” 车座椅”类目下的商品:只支持有 下的四级类目“汽车座椅”类目 国家强制 3C 认证资质的商品推广 下的商品: 只支持有国家强制 3C 认证资质的商品推广 除二级类目“其他个人护理”下的 除二级类目“其他个人护理”下 商品外,支持天猫推广 的商品外,支持淘宝推广 除二级类目“身体护理”下的三 级类目“清凉油/防暑/醒神药 油”,及二级类目“身体清洁” 下的三级类目“私处洗液”下的 商品外,支持淘宝推广 只支持符合床品类目卖家管理 要求的淘宝网卖家进行推广
卡券/生活服务 度假线路/签证送关/旅游 服务
消费卡 网络店铺代金券/优惠券 本地化生活服务
不开放 不开放
除二级类目“便民服务”下的三级 除二级类目“便民服务”下的三 类目“殡葬服务”外,支持天猫推 级类目“殡葬服务”外,其他只 广 支持符合生活家准入要求的淘 宝网卖家进行推广 开放 除三级类目“学历教育培训”不 开放, 教育培训其他子类目只支 持符合淘宝网教育培训准入要 求的淘宝网卖家进行推广
电玩/配件/游戏/攻略
大家电
开放
商品外,支持淘宝推广
钻展推广计划书
钻展推广计划书1. 引言钻展是一种线上广告投放形式,通过在搜索引擎或电子商务平台的搜索结果页中展示广告,来提升品牌曝光度和销售量。
本文档旨在制定一份钻展推广计划书,以实现业务目标并最大化投资回报。
2. 目标与策略2.1 目标•提高品牌知名度和曝光度•增加销售量和转化率2.2 策略•选择适合目标受众的广告平台•设计吸引人的广告创意,提高点击率和转化率•定期优化广告投放策略,确保最佳ROI3. 广告平台选择根据目标受众的特征以及广告平台的特点,我们选择了以下几个广告平台进行钻展推广:1.百度钻展:百度是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之一,具有庞大的用户基础和精准的广告投放能力。
通过在百度搜索结果页展示广告,可以快速提升品牌知名度和推广效果。
2.淘宝钻展:淘宝是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拥有海量的用户和丰富的购买行为数据。
通过在淘宝搜索结果页和商品详情页展示广告,可以精准地触达潜在客户并促进购买行为。
3.京东钻展:京东是中国领先的综合性电商平台,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和全面的商品品类。
通过在京东搜索结果页和商品详情页展示广告,可以增加品牌曝光度和销售量。
4. 广告创意设计创意是钻展推广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好的广告创意可以吸引用户的眼球并促使其点击和购买。
在设计广告创意时,我们应考虑以下要素:•简洁明了的文字:清晰地传达产品或服务的核心卖点,激发用户兴趣;•高品质的图片素材:选择与产品或服务相关的高清图片,提升广告的质感;•引人注目的标题:使用有吸引力的标题吸引用户点击;•清晰的呼吁行动:明确告诉用户下一步该做什么,如点击链接、购买产品等。
5. 广告投放策略为了最大化投资回报,我们制定了以下广告投放策略:1.定向投放:根据目标受众的特征,如地理位置、年龄、性别等,进行定向投放,提高广告的精准度。
2.关键词优化:钻展广告通常与用户的搜索关键词相关,通过对关键词的优化,可以提高广告的排名和点击率。
3.定期优化:监测广告投放效果,根据数据分析结果进行定期优化,调整投放策略以获得最佳效果。
淘宝钻石展位
/gouliang.html
课程设置:
技术课程 + 实训课
本讲内容:淘宝钻石展位
淘宝钻石展位
一
什么是钻石展位
钻石展位(简称:钻展)是淘宝网图片类广告位竞价投放平台,
是为淘宝卖家提供的一种营销工具。钻石展位依靠图片创意吸引买家
点击,获取巨大流量。为客户提供精准定向、创意策略、效果监测、 数据分析、诊断优化等一站式全网推广投放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
淘宝钻石展位
四
如何开通钻石展位
3、选择为店铺引流,点击进去到了设置参数环节。
淘宝钻石展位
四
如何开通钻石展位
3、选择为店铺引流,点击进去到了设置参数环节。
淘宝钻石展位
四
如何开通钻石展位
4、设置创意广告图。 可以自己设置一些创意,如果不会P图,可以利用系统提供的 创意模板可以快速合成很多不同尺寸的广告图,满足你的需求。弄 好创意图就点击提交审核图片,图片审核过后就会开展钻石展示活 动了。
淘宝钻石展位
五
钻石展位开通的条件
1) 店铺主营类目在支持投放的主营类目范围内; 2) 企业商家店铺信用等级>0,个人商家店铺信用等级一钻及以上; 3) 店铺每项DSR在4.5以上(特殊类目无DSR要求或者可相应放宽,由 阿里妈妈根据特殊类目的具体情况另行确定); 4) 店铺出售中的商品数量在10件以上; 5) 店铺近30天纠纷退款率在0.003%以下(不含)
折算成“千次展现的价格”。折算后的CPM出价与其他商家进行竞争, 价格高的优先展示。
实际扣费不会超过您的出价。
注明:公式:CPM=CPC*预估CTR*1000
淘宝钻石展位
七
淘宝钻石展位实训
钻展设计技巧分享
钻展banner设计思路一.钻展图的作用和意义1.什么是钻展图钻展图的全称为钻石展位图,是淘宝网图片类广告位竞价投放平台,是为淘宝卖家提供的一种营销工具.钻石展位依靠图片创意吸引买家点击,获取巨大流量。
钻石展位是按照流量竞价售卖的广告位.计费单位为CPM(每千次浏览单价),按照出价从高到低进行展现。
卖家可以根据群体(地域和人群)、访客、兴趣点三个维度设置定向展现。
2。
钻展投放的目的和策略目的:策略:①.单品推广:适合热卖单品,季节性单品;适合想要打造爆款,通过一个爆款单品带动整个店铺的销量的卖家;适合需要长期引流,并不断提高单品页面的转化率的卖家.②活动店铺推广:适合有一定活动运营能力的成熟店铺;适合需要短时间内大量引流的店铺。
③品牌推广:适合与明确品牌定位和品牌个性的卖家.3.钻展投放的步骤1、选择广告位。
2、根据广告位的尺寸设计创意并上传。
3、创意审核通过后,制作投放计划。
4、充值。
5、完成投放。
4.钻展图投放的位置路径:卖家中心—我要推广—钻石展位二.钻展图设计要求1。
因地制宜和直通车不同,钻展的位置众多且尺寸各异。
在钻展位置方面,仅投放大类就包括天猫首页、淘宝首页、淘宝旺旺、站外门户、站外社区、无线淘宝等,对应的钻展尺寸更是高达数十种,不同的钻展位置由于针对人群不同,其消费特征和兴趣点也各不同,不同尺寸的钻展位置给了我们不同的设计发挥。
因此我们在制作钻展图片时,要根据位置、尺寸等信息调整广告诉求,并采取合适的表达方式,这就是钻展图片的个性化、定制化合差异化特征。
以卫浴为例,在pc_网上购物_淘宝我要买_通栏位置上,由于其是细长条形,设计师采用了一字型组合呈现方式,画面布局简单时尚,很好地契合了钻展位置的尺寸特征,如图所示:又如在pc_网上购物_淘宝首页焦点图右侧banner二的钻展位置上,下图洁面乳的图从色彩上很好地与周边图片相呼应是否符合资源位要求在哪查看?答:卖家中心—我要推广—钻石展位—尺寸—资源位图片要求链接2.主图突出钻展的主图可以是产品图片,可以是创意方案,还可以是买家诉求的呈现。
电商天猫淘宝运营 钻展CPM和CPC模式访客定向技巧
钻展CPM和CPC模式访客定向技巧CPC出价模式增加了访客定向后,很多掌柜们开始有点迷糊了:同样的定向在CPM和CPC模式下都可以玩,我应该怎么玩好这个定向呢?在讲具体玩法之前,请掌柜们先确保已经对以下两个知识点非常清晰哦!知识点1:什么是访客定向?访客定向,是系统根据消费者在店铺的浏览、收藏、加购物车和购买等行为,结合不同的时间周期,通过模型算出用户感兴趣的核心店铺,有了店铺和消费者的关系,掌柜们通过选择店铺名称来圈定近期与这个店铺有关系的人群。
知识点2:什么是CPM,什么是CPC?CPM是指按照广告创意每1000次展现计费。
钻石展位CPM出价是按照1000次展现出价,在实际竞价中,系统会根据每1次展现的出价来排序。
当有一个符合定向要求的消费者打开网页、浏览广告位的同时,系统根据每个推广计划对该消费者的出价高低排序,出价最高的计划获得展现机会。
CPC是指广告创意按照用户点击次数计费。
使用CPC出价时,系统会将CPC出价折算成CPM出价(折算公式:CPM出价= CPC出价x 预估CTR x 1000),再去与其它CPM计划混合竞价。
好啦,复习完知识点,我们就开始正式进入主题咯!访客定向的投放思路是分维护店铺老客户和拓展店铺新客户两个方面走。
第一部分:怎么守住我们的店铺老客户?通过访客定向圈定自己店铺来投放。
下图是老客户上的计划结构在引入CPC之后,虽然整体的计划结构没有发生变化,但是即使我们可以做的更加细致化。
比如分阶段来设置:首先:对于新建计划和新素材,我们可以设置小预算,流量大的资源位,通过CPM方式来投放,积累店铺人群与这个素材之间的关联度。
其次,同样的圈定自己店铺人群+上面的好素材(已经经过测试,选出点击率好的素材),通过CPC出价方式,这个时候CPC出价不用太高,略高于系统建议价,然后进行投放。
整个计划的点击成本就会因为素材的高点击率而有所下来。
以上数据是在投放“无线_网上购物_手淘app流量包_手淘焦点图”,在CPC模式下通过定向自己的店铺,做到了点击单价0.54元。
淘宝推广攻略之钻石展位详解
钻石展位推广
钻展规则
1.资质文件: (1).形象授权 (2).类目第一证明(数据魔方)
(3).聚划算LOGO(需要出示聚划算排期)
2.禁止投放说明: (1).减肥、丰胸、壮阳、增肌、缩阴、增高为功效,使用方式为口服、涂抹或注射 的商品
(2).推广成人情趣用品类的商品
(3).二手闲置、理财、彩票、机票、活体宠物类商品
45
淘宝客推广
淘宝客计划
如意投计划: 有别于自建的淘宝客计划,如意投是淘宝自身根据浏览者的COOKIE记录他的浏览行 为,而自主推荐单品的计划。这个计划的好处是并不需要卖家自己寻找淘宝客,而只 需设置佣金后,淘宝根据单品佣金及点击率轮播展示单品。
如意投计划优化重点:佣金、点击率
46
人工
机器 实际:4.6
创意=广告素材
一个计划20个创意,钻展是实时, 如果1点新加的创意,那2点就可以看到创意
选 2张
测出价
初始出价
8点
-新建计划时候 的出价
行业值
调整的出价-时间的出价调整 3000
9点
10点 11点
5000
3000 调整出价 2500 12点4000 30000
预算花了90%推广重点
2.素材设计-关键要素 1.广告语/利益点 2.模特/产品 3.表现方式 4.LOGO
22
抄底 每天 淘宝 预算不同 一天波动 最低价
抄底流量 连衣裙
产品面向人群,不同产品面向不同的人群
100 A B C 30 30 30
抄底 10
23
钻石展位推广
钻石展位推广重点
站内
首屏 2-4
站外
倾向品牌
第一个,品牌宣传 第二个,单 品推广 第三个,店铺活动 兴趣点定向,往需求 旺季 打爆款 大促前 店铺活动中 大促中
淘宝官方-钻石展位推广操作方法实用图解
钻石展位推广
详细操作步骤:
1、点击我的淘宝,如图:
;
2、找到左侧营销中心类目下的我要推广点击进入,如图:
;
3、点击常用链接类目下的钻石展位图标进入,如图
;
4、进入钻石展位操作界面,如图:
5、点击展示位资源,如图:
6、然后可以选择我的收藏下的展位,如图:
;
7、钻石展位选好后购买流程操作步骤,图片:
,
,8、参加出价,如图
,跳转到展位详情参考页面,;
9、上传已做好的广告图片素材,如图:
;
10、上传素材等待审核,如图:
;
11、审核通过后就可以竞价投放了。
查看更多请点击(按住ctrl键点击)。
钻展是什么
钻展是什么
作为阿里妈妈三大营销推广工具之一,钻石展位(简称:钻展)是面向全网精准流量实时竞价的展示推广平台,也就是按照流量竞价售卖的广告位。
扣费方式按CPM收费和CPC付费,以精准定向为核心,帮助商家提供精准定向、创意策略、效果监测、数据分析等一站式全网推广投放解决方案。
钻石展位是淘宝网图片类广告位竞价投放平台,依靠图片创意吸引买家点击,获取巨大流量。
卖家可以根据群体(地域和人群)、访客、兴趣点三个维度设置定向展现。
钻石展位还提供数据分析报表和优化指导。
钻石展位的产品定位:
致力于消费者运营全链路解决方案,帮助广告主实现对目标消费者的深度有效触达,提升消费者在AIPL上的流转效率。
淘宝钻展主要分成了三种推广方式,一个是单品推广,另外一个就是活动店铺推广,还有一个是品牌推广。
钻展
(3). 群体定向(人以群分)
群体定向的原理就是只要搜索过某个类目的买家,就能看到你的广告,比如群 体定向的是母婴,那么所有浏览过母婴类目的买家都有机会看到你的广告。 (群体只是定的类目所以会不精准,如果不是流量不足,建议不开群体定向)
(4).访客定向(人以店分)
访客定向的原理是只有去过你指定的N家店铺的买家,才能看到你的 广告,通俗点说,就是挖同行墙角,所以访客定向,一定要精挑细选 出你所推广宝贝的优质对手店铺,千万不要用系统推荐,人脑还是比 电脑强大N倍滴。
点击率最重要的是图片
1.模仿(多关注别人的钻展图,如果别家天天放的都是同一张图片,说明这张图是点 击率比较高的,直接换成我们的产品或者模仿做成类似的图片) 2.出彩的文案
3.给力的促销折扣
点击率也和定向是否精准息息相关
1.群体通投的点击率是最低的,但是展现量大
2.访客定向的时候,适合在图片加上品牌标识 3.兴趣点定向,图片上应该出现产品图片 4.如果落地页是店铺首页或者专题页面,图片上最好是有给力的促销
2.如果预算足够,或者流量不足的情况下,可以选择所有地域全投.
(2).投放时间
请打开量子恒道,找到自己店铺的流量高峰值,提前一个小时开始投放。
建议分时段建立计划(三个流量高峰期,出价不一样).
关于定向
世界上最悲哀的事情是什么?就是钱没花出去,流量也没有进 来。最最悲哀的事情是什么?钱花出去了,流量进来了,结果 都是垃圾流量。所以需要我们精准的定向. 定向分群体定向,店铺定向和兴趣点定向,群体的优点是展现 量大,但点击率小;店铺的优点是点击率大,但出价比较高; 兴趣点定向则顾客群比较精准,展现量小。 原则上出价技巧为:底价<群体<兴趣点<店铺 因为底价出高了 等于通投,烧钱,没意义。
淘宝天猫如何投放直通车、钻展广告
淘宝天猫如何投放直通车、钻展广告现在,高质流量的获取越来越困难,“开车”的人越来越多,点击价格的攀升对比效果的下降让大部分中小卖家很难接受。
渐渐地,大部分卖家开始把目光投向高大上的钻石展位,因其产生的效果更加的精准,是非常值得考虑的引流工具。
在开通钻石展位前,简单化网商互动平台建议,卖家们可先从以下两个方面分析店铺和产品:1、从地区、爱好、职业、性别比例、消耗能力、风格、关联购买、到店时间分布等维度分析自己现有客户的属性,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梳理创意、落地页以及定向。
2、整理目前店铺的热卖商品详单,包括产品名称、PC端和无线端的销售情况(含7天访客数、销量和转化率等),目的是为了选取适合的宝贝投放钻展。
一、钻石展位三大原理1、展现原理每小时根据你设置的预算分配“相关”流量(这里的相关指的是你定向的人群)。
简单化刷钻从访客角度出发展现,后台计划控制展现对象。
2、扣费原理千次展现扣费=下一名出价0.1元3、竞价原理出价要保证一定的消耗比,以转化为最终导向。
二、钻石展位六大定向技巧1、地区定向这是覆盖整个计划的,也就是说,简单化刷信誉一个计划中所有的推广单元都是相同的地区。
在选取地区时,可以借鉴淘宝直通车的数据,可除去国外、港澳台以及偏远地区。
如果想要进一步降低花费的话,可以关闭一些无转化的地区。
2、时间定向这也是覆盖整个计划的,在选取时间时可以借鉴量子的数据,选取一些流量高峰的时段。
3、通投定向这个一般情况下是不太精准的,但是又必须要投,所以为了提高精准性可取建议出价的最低值。
4、群体定向相对来说也不太精准,所以建议没什么经验的掌柜不要轻易尝试。
5、兴趣点定向相对来说较为精准,简单化空包系统会根据店铺旺旺号筛选一些群体,你可以从中选取与你推广的产品相符合的,建议刚开通计划时不要选取太多的兴趣点。
6、访客定向这个是最精准的,定位相似店铺的客户群体,当选取相似店铺时不仅要考虑到产品相似,更要考虑到价位相似。
淘宝网钻展钻石展位概况介绍运用创意出价测试和报表解读零基础
出价和测试
测试
测试就是创建一个低预算的计划(100-500 元),来测试 自己图片的点击率是否稳定、出价是否合理、定向是否精 确,当这些数据都比较稳定和了解的情况下,再加大预算 做正式的投放,这样效果会好的多,也可避免走弯路。通 常一个位置测试 2-3 次即可作为正常投放了。 测试需要关注的三方面数据: ① 时时报表数据 ② 图片点击数据; ③ 定向功能数据。
出价和测试
• 注意事项: ① 计划名称:仅钻展后台显示,可根据掊柜的个人习惯 命名,不影响广告投放。建议命名要有规律,方便以 后在计划管理界面模糊搜索; ② 千次展现价格:即底价。流量的精准性会直接影响广 告投放效果,因此建议此处就以该广告位的最低千次 展现价格填写即可; ③ 每日投放预算:预算由各位自己控制,每个广告位有最 低日预算,不低于最低日预算即可。测试阶段 建议每日预算500以内;
出价和测试
① 群体定向: 综合消费者历史浏览、搜索、收藏、购买买行为,确定 消费者当前最可能点击的商品类型和价格偏向, 提炼出 21 种主流商品类型;每种产品类型有低中高 3 种价格倾向。 如下:
出价和测试
出价和测试
如上图, 群体定向中,可以设置系统推荐群体定向戒者手劢新增 群体定向。系统推荐是根据店铺近期的主营商品类目及价格区间 进行推荐。每条计划中最多可以设置 5 个不同的群体定向,每个 定向可以设置不同的溢价。
出价和测试
如上图,兴趣点可以通过输入店铺的旺旺 ID 来获取,系统会通过该店铺 中主要商品对应的类目,分析出广告主店铺适合投放的兴趣点来进行 显示。也可以通过输入单品 ID(单品链接中的数字串)来获取。需要 注意的是,兴趣点要尽量覆盖到店铺所经营的所有类目。在“已选择 的兴趣点”下方系统会显示兴趣点圈定人数,人数不宜过少,以免买 不到流量 注意:根据钻展全盘数据统计整理,通投和三个定向的出价比例大概是 通投:群体:兴趣点:访宠=0.6:1:1.2:2
淘宝 钻石展位 详解分析
每个点击所要的花费CPC:1000÷2000=0.5元
效果要看第二天投放后所产出的点击量和到店转化率是否达到预期效果,以上换算后的数值请参考每周5出的“钻展展位表”。
1.2频道与类目匹配关系
频道&匹配类目 女人/服饰/时尚频道 适合女性服装、箱包、饰品、鞋子等类型产品的推广。 男人频道 适合男性服装、箱包、饰品、鞋子等类型产品的推广。 母婴频道 适合孕妇装、亲子装、母婴用品等类型产品的推广。 居家频道 适合家纺、居家饰品、装修材料等类型产品的推广。 社区频道 适合寻找大宗买家,招募加盟商。
通过淘宝给出的展现和点击换算出的CTR:52193÷8132656=0.64%
参与竞拍CPM定价基准:0.64%×1000×0.5=3.2元(若竞拍价高于基准定价可斟酌出价)
比较:当前竞价已经达到了15元,是定价基准的5倍。当前CPC:15元÷0.64%×1000=2.34元
如果预算是1000元
步骤:
a) 用户 输入计划名称
b) 用户 填写 起止日期、投放时段、CPM、日预算,基本信息。
c) 用户 选择展示图片,创建完成
具体说明:
1) 流量情况:系统提供该展示位过去一周的PV流量情况查看。
2) 流量查看: 允许用户查看最近一周展示位的每小时的PV流量情况。
3) 竞价情况:系统将显示当前所有时段的出价情况。
超炫展现:展现形式更炫丽,展现位置更大,展现效果更好。
超忧产出:不展现不收费。自由组合信息发布的时间、位置、花费,轻松达到最优异的投产比。
4. 服务流程
说明:
1) 产品为在线自助服务,在购买之前必须登入我的淘宝。
2) 在竞价创建之前用户必须选择某一个展示位。
淘宝天猫钻展考试答案全
淘宝天猫钻展考试答案全第一篇:淘宝天猫钻展考试答案全淘宝钻展考试最佳答案100%正确第1题:不能通过以下哪种途径来筛选展示位[5分]•••• A.标签类型 B.用户类型 C.最低出价 D.尺寸列表第2题:关于钻展文案,不需要提供资质的是?[5分]•••• A.专柜正品 B.明星同款 C.杂志款 D.明星产品第3题:钻石展位不可以进行哪种定向[5分]•••• A.地域定向 B.访客定向 C.兴趣点定向 D.目标定向第4题:卖家提供创意图片中能出现聚划算字样吗?[5分]• A.可以随便用••• B.只要曾经上个聚划算就可以C.必须在钻展后台上传排期和保证金截图证明D.只要我一个商品上了聚划算,其他所有商品都可以使用聚划算第5题:以下关于钻石展位定义的描述,不正确的是[5分]•••• A.精选了淘宝和互联网优质展示位 B.按照竞价排序 C.按照点击计费 D.按照展现计费第6题:当流量进入店铺内,下面哪种方法不能有助于提升成交[5分]•••• A.提升宝贝竞争力 B.设置定向 C.美化店铺装修 D.优化宝贝详情页面第7题:报表页面不能查看的数据有[5分]•••• A.时间段数据 B.定向数据C.展示位日均浏览量D.单个创意投放数据第8题:钻石展位按照什么顺序进行展现[5分] •••• A.预算多少B.出价高低 C.创意多少 D.点击率高低第9题:钻展审核中素材不能出现低俗文案:以下哪个描述不属于低俗[5分]•••• A.纳尼 B.尼玛 C.黑木耳 D.紫葡萄第10题:以下描述不属于绝对化文案的是[5分]•••• A.全网销量第一 B.打造全网最低价 C.第一品牌 D.淘宝独家第11题:CPM指的是[5分]•••• A.每千次浏览单价 B.每千次点击收费 C.每次点击单价 D.每次浏览单价第12题:下列哪个因素不会影响钻展流量的购买?[5分] •••• A.预算 B.出价 C.定向加价 D.店铺信誉第13题:以下哪一时效性文案是创意图片上可以使用的[5分]•••• A.仅限一天B.错过今天,后悔一年C.错过今天,明天别来了D.10月1日当天第14题:关于钻展新客户的推广流程,下列说法正确的是?[5分] •••• A.上传素材-绑定计划-审核通过-充值1000元-生效 B.建立计划-充值1000元-上传素材-审核通过-生效 C.建立计划-上传素材-绑定素材-充值1000元-生效D.充值1000元-上传素材-审核通过-建立计划-生效第15题:展位超市能够看到展示位的信息描述正确的[5分]•• A.展示位日均浏览量 B.展示位最高出价•• C.展示位成交量 D.展示位素材第16题:关于绝对化文案,链接页面管控的是[5分]•••• A.全网最低价 B.史上最低价 C.最低价 D.打造全网最低价第17题:以下可以在创意图片上出现的是[5分]•••• A.独家 B.独创 C.店铺首发 D.全网首发第18题:以下关于淘宝数据的描述哪一个是错误的?[5分]• A.经审核通过的官方平台数据资质,如数据魔方统计数据,客户可以自由发挥创作广告文案。
- 1、下载文档前请自行甄别文档内容的完整性,平台不提供额外的编辑、内容补充、找答案等附加服务。
- 2、"仅部分预览"的文档,不可在线预览部分如存在完整性等问题,可反馈申请退款(可完整预览的文档不适用该条件!)。
- 3、如文档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客服反馈,我们会尽快为您处理(人工客服工作时间:9:00-18:30)。
好产品、好信息、优质配色、场景带入感、氛围营造、卖点和主题折扣明确、结构排版简洁。 结果: 吸引买家、增加转化率、提高购买意向、节约广告成本。
好产品:选择点击量大、点击率高(反映客户的喜爱程度),以及 转化率高(反映客户对详情页的认可度)的产品。 好创意:创意来源于生活,创意来源于思维模式,要有好的创意。
电商运营 实战与技巧实训
钻石展位篇
CONCENTS
目
录
钻展的思路 钻展的基本知识 钻展三部曲
钻展的思路
Extravagant Thought
明确店铺的流量需求:数量、质量、打得过。 根据需求确定定向选取。 流量承接:专题页、单品页、首页。 单品:谁的转化率高就给谁流量。 专题页:第一、二、三屏布局。 匹配精准、流量截取、流量防守、欺大避小。
钻展的作用
品牌曝光、建设
活动预热、营销宣传
为人群打标签
淘宝、天猫首页,以及各大频道大尺寸位置,淘宝无
线app端,以及淘宝站外,如微博等,可以在钻展后台--“资源位”中查看,分19个行业,其中“网上购物”为淘 宝站内资源,其他为全网资源。
钻展按照出价高低进行展现,系统将个间段的出价,按照竞价高低进行排名,价高者优先展现,出价最高的预算消耗
完后,轮到下一位,以此类推,直到该小时流量全部消耗。排 在后面的无法展现。 你能获得的总流量=总预算/cpm千次展现单价*1000,在 同样的预算下,千次展现单价越高,获得的流量越少,因此我
们应该合理竞价。
钻展按展现收费(CPM)---精准化圈定人群 按照CPM竞价收费,即是按照每千次的展现收费,点击不收费。 按照竞价高低进行排名,价高者优先展现。
尽快投放:每当遇到符合条件流量,计划就会参与竞价,直到
计划预算全部消耗完毕。 均匀投放:预算分到每个小时,每个小时预算用完时计划自动 暂停,到下一个小时再开启,保证每个小时都有展现。
钻展的定向就是,每个访问淘宝的访客,都会形成搜索、浏览、收藏、购
买等各种行为,我们系统就会根据这些行为给这些访客打上各种的标签。
钻展的基本知识
Basic Knowledge
钻展是面向全网精准流量实时竞价展示推广平台,支 持按展现收费和按点击收费,以精准定向为核心,为您提 供精准定向、创意策略、效果监测、数据分析等一站式全
网推广投放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更高效、更精准的全
网数字营销。
引流促销,完成基础销量
选款、测款
赚取可观利润
转化率的提高不是一个点能做到的, 这是整个一个流程:定向+图片+落地页=转化。 定向的选择是基础,图片的制作是重点,落地页制作是关键
谢
谢
聆
听
兴趣点定向和群体定向的原理基 本相同,但兴趣点定向可以更精 准的定位人群。
01
02
综合消费者历史浏览、搜索、收藏、 购买行为,确定消费者当前可能点击 的商品类型和价格偏高,提炼出主流 商品类型。
03
04
综合消费者历史浏览、搜索、收 藏、购买行为,确定消费者与店 铺关联关系,广告主选定店铺ID ,系统可以定向与选定的店铺有 关联的老客户投放广告。
优质配色:主色调在三种之内。
场景带入感:诱发联想。 营造氛围:诱发联想。
1、明确概念主题。 2、抓住产品的核心卖点(解决消费者的生理或者心理需求)。 3、文案精准而精炼。 4、内容主次层级清晰(强调第一主题)。 5、设计是用来沟通的,而不是用来装饰的(学会少即是多,有失才有得)。 6、设计中的原则(最多使用2-3种字体,最多使用2-3种主色)‘ 7、设计布局的2打要点(黄金分割,适当的留白)。 8、从文字、排版、色彩上面入手,测试图片点击率是不断调整图片的最佳方 式。
钻展流量承接流量页面
√专题落地页面 √店铺首页页面 √单品页面
1、专题落地页面:需要风格相近的产品来做成品类专题页面、做好促销信息以及搭配信息、单号单品 的卖点说明。
2、单品页面:提供更专业的商品信息、独特的店铺特色,引起购物乐趣、活动信息要合理、订单好评
跟踪。 3、导购服务:服务响应速度、专业化导购、客服态度。 4、促销:稳定的价格体系,只在特定的时间打折;单品折扣。
钻展三部曲
Drilling Trilogy
广告页
图片
落地页
详情页
购买
宝贝页到达率 图片点击率
下单率
一个钻展投放的完整过程包括以下部分: 定向要投放的人群 所定向的人群看到展示广告点击广告进入投放落地页查看咨询下单
提高点击率是钻展的生命线 点击率最重要的是图片
点击率低的钻展图片的表现: 图片视频欠美观、折扣不给力、文案过多、字体过多、产品氛围不搭、层次拉不开、颜色不协 调、信息过多、标价问题、背景杂乱。 结果: 流失买家注意力、难有购买意向、浪费广告费。 点击率高的钻展图片的表现:
通投定向:范围广,不精准。 群体定向:范围广,相对不精准。 兴趣点定向:缩小了类目范围,相对精准。 访客定向(DMP):从店铺的角度获取流量,精准。
一、精准:访客选取方法 自定义店铺:选取和自己店铺匹配度最高的店铺 种子店铺:填写自己的主旺旺
二、补足:访客选取方法
兴趣点:某个兴趣点圈定的人数太少,无法获取充足 流量,建议选择重合度高的兴趣点
在设定定向时,我们可以通过钻展系统来圈定这些已打标签的人群,从而 实现只把我们的广告创意展现给这部分访客,看到的广告都是不一样的。 通过合理定向的把你的广告展现给你想要的人群,获得精准流量和好的广 告效果。 通过定向获取的流量把他叫作定向流量,没有定向的流量,系统就叫作通 投流量。
相当于路边放一个广告牌,目标客户 是年轻 的女性群体,但是男女老少都 能看到,这个就是通投定向。通投展 现的群体很广,精准度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