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展位基础知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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7 钻石展位-基础篇

7 钻石展位-基础篇

选择系统推荐群体
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黄罡
二 钻展的操作流程
3 创建投放计划-步骤4-人群定向
人群定向的设置
出价——特定群体加价投放
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黄罡
二 钻展的操作流程
3 创建投放计划-步骤4-人群定向
人群定向的设置
查看数据——特定群体加价投放
依据数据不断调整定向计划的设置 选择高效的人群
3 创建投放计划-步骤5-店铺定向
店铺定向的设置
一个计划最多能添加50个店铺 写太少会影响展现量
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黄罡
二 钻展的操作流程
3 创建投放计划-步骤5-店铺定向
店铺定向的设置
人群和店铺定向结合使用 计划需要长期投放,不断调整
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黄罡
二 钻展的操作流程
4 竞价管理-有效计划管理
关键词 CPM CPC CPS CPA PV 展示位 说明 广告千人成本。卖家选择的展示位所在的网页被打开一千次(1000个 PV),所需支付的费用。 平均点击消耗。公式表达为:平均点击消耗=总费用/点击数 以实际销售产品的提成来换算广告刊登金额。 每行动成本,(Cost Per Action)按广告投放实际效果计费,即按回应 的有效问卷或定单来计费,而不限广告投放量 含有展示位的网页被用户打开的次数。 网页上的包含图片、文字、视频等信息的固定尺寸的展示区域。
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黄罡
二 钻展的操作流程
4 竞价管理-快速竞价管理
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黄罡
三 钻展报表
1 日消耗报表
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黄罡
三 钻展报表
2 日计划报表
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黄罡
三 钻展报表

钻石展位课件-

钻石展位课件-

创意报表
定向报表
问题 淘宝首页焦点能否投放单品?
附录: 淘宝钻展官方论坛网址: /catal og/10281510.htm
淘宝钻展新浪官方微博
第一章:全面认识钻展 第二章:钻展图片设计
第三章:钻展投放技巧 第四章:钻展数据解读
END 谢 谢
钻石展位有哪些好位置
类目搜索列表页 垂直频道-女装
促销频道
钻展访问轨迹
通过量子恒道中的截图,展示具体 的钻展访客从入店到成交的具体过程, 更好理解钻展给店铺带来的销售。
总结:钻展的定义
首先:钻展是淘宝广告的推广的方式之一,是专门为有更 高要求的店主量身定制的推广,淘宝精心精选了最好的展 示位置,以最好的方式展示淘宝卖家的宝贝,和淘宝直通 车一样,也是通过竞价的方式,对淘宝卖家宝贝进行排序。
4,竞价展位步骤之二
4,竞价展位步骤之三:定向设置
4,竞价展位步骤之三:群体定向
4,竞价展位步骤之三:群体定向系统推荐
4,竞价展位步骤之三:访客定向
4,竞价展位步骤之三:兴趣点定向系统推荐
4,竞价展位步骤之三:兴趣点定向单品
4,竞价展位步骤之四:设置定向价格并完成
4,竞价展位之排名
2.精准投放策略
要点:多做人群投放和定向投放测试
连衣裙测试5:
0.29元
连衣裙测试4:
0.37元
3.出价投放策略
要点:预算要充足,出价分高低,多做抄底计划
第四章:钻展数据解读
数据解读 五看
看点击单价
看点击率
看展示量
看投放时段
看来源成交分析
3个重点报表
来源成交分析
3个重点报表
5,计划管理
钻展投放技巧

钻石展位操作技巧概论

钻石展位操作技巧概论
ቤተ መጻሕፍቲ ባይዱ
人员
A B
总的出价
9元 9元
千字出价
2 7
溢价(人员或 店铺) 7
2
区别
精确 覆盖面广
出价不是关键,关键是图片
人员 A
B
出价 9元
9元
预算 900元
900元
展现总量
1000* (900/9)
10W
点击率 4%
1%
点击总量
10万 *4%=4000
10万 *1%=1000
点击单价
900/4000 =0.225元
3.性别:主要客户的性别
4.财力:购买力高的用户意味着他过去在你选择的 群体内更多会购买价格高的产品。
不同的人群设置的点击率不同
人群
点击
单次 成本
店铺尽可能多写,写少流量会减少,最多可输入50个 店铺。
店铺定向,效果看得见
▪ 制作上传和创意,制作你所选择的资源位相应尺寸的创意 图片,并先在创意管理中上传,等待审核。
查看资源位对应的创意要求,不符合 要求的创意,就算审核通过,也无法在这 个资源位上投放。
等待创意审核,审 核时间一般为1-2个 工作日;如被审核拒 绝,可查看拒绝理由, 点击蓝色文字链可查
看详情。
花钱要合理,花多少自己算
▪一.选择一个合适的资源位
选择资源位最主要看两点:日均可竞流量、点击率 (CTR),寻找那些CTR好同时且日均展现较高的展位,可以 加入收藏,进行投放测试,如果效果不错再进行长期的投放。
▪ 首先选择站内的资源位,即名称带有“网上购物”的资源 位,少而精,预算不大的话投放的资源位数量不要超过5个。
购买总流量=总预算/千次浏览价 X1000
1000*利润*点击率*转化率=CPM

钻石展位基础知识了解(9.11更新)

钻石展位基础知识了解(9.11更新)

出价=低价+溢价
流量=通投流量+定向流量 同样5元的出价,效果?
钻展4.0系统
五大模块
建推广计划
设置计划名称、日限额、时间
高级设置----投放地域、时间、方式
推广单元----添加资源位
钻展资源位选择

设置定向和溢价
设置群体定向
设置访客定向
设置兴趣点定向
添加素材创意
从本地上传
钻石展位基础知识了解
大 纲
钻石展位是什么 钻石展位的作用 钻展目标客户群 钻展后台简单介绍 钻展各大定向报表
钻展原理
钻石展位是按照流量竞价售卖广告位的,
计费单位是“每千次浏览单价”(CPM),
即广告被看到1000次所需要收取的费用。 注意:千次浏览不是1000个点击,而是1000个PV
钻展报名条件 集市店铺:3钻以上,动态评分4.5以上,好评率98%以上,
产品宣 传
钻展的优点
超低门槛:即使花很少的钱也可以在淘宝最有价值的展示 位上发布信息。 超炫展现:展现形式更炫丽,展现位置更大,展现效果更 好。 超优产出:不展现不收费。自由组合信息发布的时间、位 置、花费,轻松达到最优异的投产比。 超大流量:可以以较低的平均点击花费引来大流量。
资质要求
钻石展位有哪些位置
出价一样,效果不同
人员
总的出价
千次出价 溢价(人群或店铺)
区别
A
9元
2
7
精准
B
9元
7
2
覆盖面广
出价一样,效果不同
人员 出价 A B 9元 9元 预算 900元 900元 展现总量 1000*(900/9) 10W 点击率 4% 1% 点击总量 10万 *4%=4000 10万 *1%=1000 点击单价 900/4千=0.225 元 900/1千=0.9元

淘宝店铺攻略之钻石展位基础简介

淘宝店铺攻略之钻石展位基础简介

频道
首先需要确定投放位置,丌能站错位置。服饰癿 最好丌要迚其他类目(家居、妇婴、数码等)。
(决定了钻展是否成功癿第一因素,一个好癿位置相 当于一个好癿戓地。把握制高点,一定能赢) (直接决定了在第几位展出。要保证自己癿出价能够有 自己足够癿流量。决定计划是否成功投放癿第一要素) (根据消费者网购时间习惯迚行时间段选择,避免无 必要癿浪费)
频道不类目匹配关系
女人/服饰/时尚频道
适合女性服装、箱包、饰品、 鞋子等类型产品的推广。 适合男性服装、箱包、饰品、 鞋子等类型产品的推广。 适合孕妇装、亲子装、母婴用 品等类型产品的推广。 适合家纺、居家饰品、装修材 料等类型产品的推广。
男人频道
母婴频道 居家频道
社区频道
适合寻找大宗买家,招募加盟商。
钻展规范内容
1.淘宝网首页严禁出现flash广告,丌建议出现gif劢画,建议用jpg栺式。 2.除非有授权,图片创意中禁止出现旺旺表情、qq表情等在线癿表情图片;禁止使 用未经授权癿图片、明星、模特。(淘宝台湾馆模特也丌可使用)。 3.投放癿广告图片必须清晰,严禁出现水印,阴影,要求无描边,系统自带描边, 图片背景严禁出现纯白色戒者黑色及深色癿色系,色系应符合淘宝网癿风栺。 4.创意中丌允许出现虚假描述:如月销千件,全网最低、淘宝 销量第一、销量冠军、 xx热荐、100%等以淘宝名义迚行审传戒虚假描述给用户造成误导癿用词。 5.广告图片创意避免恶俗、色情元素,要求符合淘宝年轻活力,品质癿品牉特征, 及2011新版首页整体视觉氛围。 6投放癿单品必须上传品牉资质证书,链接页面丌能出现未经授权癿品牉。链接页面 必须链接到淘宝网癿庖铺戒者单品页面,严禁链接到外网和丌相关癿页面。 7丌得借当下热门话题作推广引子,如犀利哥、小月月、凤姐等。 8正常工作日実核时间是24小时,也就是当天上传癿图片第二天才可以使用。

淘宝钻石展位如何从入门到精通的详细操作讲解

淘宝钻石展位如何从入门到精通的详细操作讲解

淘宝钻石展位如何从入门到精通的详细操作讲解今天小编将会针对钻石展位如何从入门到精通做个详细的操作讲解,本文开讲第一部分从钻石展位的基础知识、人群定向、展位选择、广告创意这四方面开始说明。

一、钻石展位的基础知识 1、钻石展位是什么 钻石展位”是淘宝图片类广告位自动竞价平台,是一种CPM形式的付费推广方式。

具有超低门槛、超炫展现、超有产出的优点,展现形式更炫丽、展现位置大、展现效果较好,即使花很少的钱也可以买到淘宝最具有价值的展位; 2、钻石展位如何收费微店怎么推广2元童装批发直通车怎么推广店铺怎么推广5元童装代理小饰品加盟十元精品店加盟怎样开直通车 钻石展位是按照流量竞价售卖广告位的,计费单位是“每千次浏览单价”(CPM),即广告被看到1000次所需要收取的费用。

不过需要大家注意的是,我们这里说到的千次浏览不是1000个点击,而是1000个PV。

3、常见名词介绍微店怎么推广国际钻石报价单2元童装批发5元童装代理小饰品加盟钻石展位十元精品店加盟提拉米苏 CPM:卖家投放的广告素材在选择的展示位展现一千次(1000个PV),所需支付的费用。

日预算:计划每日的最高消耗金额。

如果达到限额,系统会自动停止投放。

展示位:网页上的包含图片、文字、视频等信息的固定尺寸的展示区域。

ROI:投入回报率,即单位时间内成交金额/花费金额,一版计算三天点击回报率。

UV:点击访客,广告的点击人数,去重计算。

PV:含有展示位的网页被用户打开的次数。

4、钻石展位的投放目的 流量:钻展流量是店铺流量来源构成之一,钻展的合理运营可以为店铺带来充裕的流量。

品牌:钻展可以用于推广店铺活动、同时展示品牌,提升品牌形象、增加品牌曝光。

转化:钻展灵活的投放形式,可以提前测试素材点击效果、利益点效果以及定向效果。

5、展示广告DICA漏斗直通车怎么开直通车怎么推广怎样开直通车微店怎么推广2元童装批发提拉米苏小饰品加盟粤港直通车 展示广告DICA漏斗包括了展现、印象、点击和购买四个板块,其中展现是依据展现量以及消耗来计算的,出价、预算以及定向都是展现所包含的操作;而印象则是由点击数和点击率所决定的,主要包括图片创意和活动策划;点击则是根据点击率和点击单价产生;最后的购买就是成交额,由店铺装修、详情描述以及产品和服务所决定。

《深度解析淘宝运营》----钻石展位

《深度解析淘宝运营》----钻石展位

第6章钻石展位:玩转定向推广钻展(钻石展位),淘宝店铺运营中,另一个付费形式的流量获取通道,主要是通过系统对海量用户的行为进行大数据分析,进而将其锁定为某种类型产品的潜在意向用户,在投放钻展时,将钻展广告定向展示给该类型的用户。

抛开产品等其他因素,钻展做的成功与否,主要取决定向的人群是否精准,另外创意广告是否能很好的吸引潜在买家点击查看,也是其中的关键因素。

6.1 钻石展位基础介绍钻石展位是商家经营店铺获取流量的一种方式,分布在淘宝天猫首页与各大频道页面,占据大量优质广告位,每天覆盖着巨大的流量。

6.1.1 什么是钻石展位钻石展位,是面向全网精准流量实时竞价的展示推广平台,以精准定向为核心,为客户提供精准定向、创意策略、效果监测、数据分析等一站式全网推广投放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更高效、更精准的全网数字营销。

钻展所带来的流量区别于直通车,直通车展位通常在搜素列表页,是在买家寻找产品的地方展示推广宝贝,拥有比较高的购买意向,流量比较精准。

而钻展的展示位通常在首页或者各大频道页,设想一下什么样的买家会浏览这些页面,首先从购物需求上讲,购物意向相对不强烈,可能是在闲暇时间随便逛逛,觉得这个广告比较吸引人,就点击进去浏览,除非价格优惠折扣很大具有超高的性价比,或者产品本身特色足够吸引人,否则这种“随便逛逛”的买家,最终成交的可能性会比较小。

另外钻展的扣费形式,是按展现收费的广告形式,根据公式:钻展点击量 = 展现量 * 点击率,如果图片的点击率不高,最终得到的流量较少,平均点击单价较高。

这两种情况综合下来,导致了现在众多商家基本都在利用直通车获取流量却很少使用钻展。

投放钻展对产品要求较高,尽可能选择哪些价格很诱人,并且产品很有特色的产品。

6.1.2 钻展的投放形式一:群体定向钻展的投放形式主要是“通投 + 定向”。

●通投,指的是所有浏览该页面的人,都可以看到,是系统默认必须设置的。

●定向,指的是系统根据大数据分析统计,只展现给有购买意向的买家。

钻石展位是什么?钻石展位详细介绍

钻石展位是什么?钻石展位详细介绍

钻⽯展位是什么?钻⽯展位详细介绍⼀、通俗理解什么是钻展?钻⽯展位简称钻展,就是图⽚类展⽰⼴告,类似线下的路牌⼴告,优点很明显:流量⼤,博眼球,如果创意独特,很容易便被受众记忆,能够激发受众的潜在消费需求;当然也有劣势,就是受众被动接受,如果投放的位置不对,或者⽬标⼈群锁定不精准,那么⼴告收效就不理想了。

⼆、钻展的三个核⼼上⾯⼀段讲到的钻展优缺点,就可以得出结论,钻展的创意,定向,和投放位置的选择是⼀个⼴告投放成功与否的关键。

1、定向现在我们的后台有三种定向⽅式,我的理解为:访客定向:就是凡是去过你所列的同⾏买家的店铺,就能看到你的⼴告,也可以说是挖同⾏墙⾓,那么在选择店铺上,我们必须要清楚,你家的产品和这些店铺的相⽐有没有竞争⼒。

如果我家的价格或者店铺的定位上明显呈弱势的,那就要避其锋芒,不要去选择那些店铺,除⾮你想要的只是曝光,只是为了引来⼤流量。

—般我会选择以些⽐我们店铺产品的定价略⾼,但店铺的级别或产品的品质确低于我们的店铺做定向。

群体定向:就是对不同⼈群以及消费能⼒的区分,但是群体定向只能细分到⼤类⽬,所以可能会不精准,造成⼤的花费,有⼤活动,⾼预算,需要⼤流量的时候可以使⽤。

兴趣点定向:即是指根据我们每个⼈的消费习惯,浏览习惯,收藏习惯等等喜好综合得出的—个标签,我们便根据这个标签⼈圈定⼈群,这个⽬前⽤的最多,相对,这个定向也会更精准。

2、投放位置投放位置的选择呢取决于你的预算,如果预算充⾜,需要⼤量引流,那么⾸焦肯定是不⼆选择。

流星⼤,创意尺⼨也⼤,能够展现的信息量更多,视觉呈现更为丰富。

但是如果预算紧张,也可以试试些⼩位置,站外的或者站内其他频道,这些位置也许流量不⼤,但是这些位置的点击成本和⾸焦⽐,会低许多,能够很好的降低引流成本,是控制预算的好选择。

⾄于哪些位置适合⾃⼰的类⽬,还星需要进⾏前期的测试。

例如我的店铺,之前投放的都是⾸焦,但是这个类⽬⾸焦竞争激烈,点击单价往往升到2元以上,所以我就开始考虑是否可以加⼀些站内外的便宜位置。

钻展基础知识

钻展基础知识

钻展如何制作和上传创意
在线课程: /?spm=a2322.7757432.1092310.110.2 hHfDP#!/tutorial/detail?id=454 创意图核心: 1 图片美观度 2传达广告信息 3符合制作规范
钻展如何创建新计划
在线课程: /?spm=a2322.7757432.1092310.110.2 hHfDP#!/tutorial/detail?id=452
钻展报表查看
在线课程: /?spm=a2322.7757432.1092310.110.2 hHfDP#!/tutorial/detail?id=457
TKS!
钻石展位产品原理介绍4.5版
在线课程: /?spm=a2322.7757432.1092310.110.2 hHfDP#!/tutorial/detail?id=129
1、制作点击率高的图片 2、圈定人群 3、选资源位 4、出价技巧
图片是基础,定向有技巧,出价靠经验
日均流量:76,475,160
平均点击率: 3.15%
日均流量:52,026,190
平均点击率:1.18%
日均流量: 86,457,561
平均点击率: 0.19%
日均流量: 8,155,254
318,128,560
平均点击率: 6.02%
日均流量: 25,132,598
钻展基础知识
第七节课程
钻石展位常见资源位
1、PC_流量包_网上购物_ 淘宝首页焦点图 2、PC_网上购物_淘宝首 页焦点图右侧banner二 3、PC_流量包_网上购物_ 淘宝首页天猫精选大图-新 4、PC_网上购物_淘宝首 页3屏通栏大banner 5、无线_网上购物_手淘 app流量包_手淘焦点图 6、无线_网上购物_app_ 新天猫首页焦点图

淘宝砖石展位

淘宝砖石展位

钻石展位亲爱的商家,欢迎来淘宝商城商学院学习!以下内容为小二们总结提炼的商家运营经验,希望大家在理解的基础上结合店铺个性做调整,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钻石展位是一种以展现付费的营销工具,本节内容将为大家介绍钻展相关的基础知识,让大家对钻展有一个初步的认识。

一、钻石展位简介1、什么是钻石展位钻石展位是专为有更高推广需求的卖家量身定制的产品。

精选了淘宝最优质的展示位置,通过竞价排序,按照展现计费。

2、推广模式(1)通投通投即针对所有买家投放该广告,不根据买家的浏览习惯或购买习惯等展示。

(2)定向钻石展位所说的定向,实际上是基于通投的定向。

可以通过人群、地域、性别、财力四维设置,可以将引入流量的质量控制在自己理想的范围。

而且精准的客户群体定位,本身就意味着更高的点击率和更低的点击价格。

对于这种单品爆款的打造,应该是一种以点带面的营销模式。

A.人群:我们根据用户的浏览购买历史定义的这个用户的兴趣点。

请根据您希望推广的商品类型和你认为与这个商品类型相关的其他产品来选择你的人群。

选择更多人群有助于获得更多PV。

如,女装店铺可同时勾选女装和女鞋人群。

B.地域:此次推广您面向的主要客户所在的地域。

C.性别:您认为您主要客户的性别D.财力:购买力高的用户意味着他会购买价格高的商品。

人群定向投放应根据自己的需求,如果预算少,应当尽量精准维度,如果有足够预算,应当放宽维度的限制,以确保足够的流量。

定向投放的价格=通投价格+人群出价案例1案例23、扣费模式钻石展位是按照流量竞价售卖广告位的,计费单位是“每千次浏览单价”(CPM),即广告被看到1000次所需要收取的费用。

注意:千次浏览不是1000个点击,而是1000个PV二、素材技巧1、素材审核流程正常工作日审核时间是24小时,每天下午三点钟之前将前一天提交的图片审核完毕。

如需在节假日投放,请提前1-2个工作日提交相关图片。

2、素材审核标准(1)展示页面标准A.淘宝网首页严禁出现FLASH广告,只能用JPG格式或GIF。

钻石展位基础知识

钻石展位基础知识

钻展基础知识一、钻石展位是什么?钻石展位是淘宝图片类广告位自动竞价平台。

钻石展位专为有更高信息发布需求的卖家量身定制的产品。

精选了淘宝最优质的展示位置,通过竞价排序,按照展现付费。

性价比高,更适合于店铺、品牌及爆款的推广。

二、钻石展位的优势在哪?1、超低门槛:花很少的钱在淘宝上最有价值的展示位上发布消息。

2、超炫展现:展现形式比较丰富,展现位置大,展现的效果好。

3、超优产出:不展现不收费。

自由组合信息发布的时间、位置、花费,轻松达到最优异投入产出比。

三、展示展位——关键词理解1、CPM:每千次浏览单价即广告位被看到1000次所需要收取的费用(千次浏览不是千次点击)。

2、展示位:页面上包含图片、文字、视屏等信息的固定尺寸的展示区域。

3、日预算:计划每日的最高花费。

4、投放:5、展示图片:展示位所显示的图片、文字、连接等。

6、PV:展示位的网页被用户打开的次数。

四、钻石展位的收费模式1、钻石展位是如何收费的?钻石展位是按照流量竞价售卖的广告位。

计费单位是CPM。

2、浏览量到点击的换算方法:总预算/千次浏览价*1000=购买总流量购买总流量*点击率=点击数总预算/点击数=单个点击成本例如:1000块钱的预算,竞拍一个点击率是2%的位置,成家价格是千次展现5元那么能够买到的总流量是200000(pv)能产生的总点击数是4000个,每个点击所要花的钱是0.25元六、钻石展位是如何竞价的?竞价规则:1、用户竞拍的是某个广告位某个时间段的流量优先使用权。

CPM出价高的用户的广告投放结束后,下一个的广告位才会投放。

2、竞价的最小时间单位为小时,每小时内系统按照用户出价高低顺序投放广告。

3、每天15:00为竞拍结束点,第二天的投放顺序将按照这个时间点的价格排序。

4、竞拍结算的价格,按照该用户下一位的出价加0.1元进行结算。

七、展现图片的问题1、主题是否明确2、文案设计及排列。

3、重点不突出4、字体图片配色及布局。

淘宝钻展三大原理六大定向技巧

淘宝钻展三大原理六大定向技巧

淘宝钻展三大原理六大定向技巧淘宝引流三大利器:直通车、钻展、淘宝客。

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钻石展位的知识。

很多买家会觉得钻展是大卖家才玩得起的,其实不然,钻展目前的计划日预算最低只需要300元,投放期间还可以随时暂停。

只要操作得当,投产比并不比直通车差哦!接下来,就看看钻展实操课吧,做好钻展,让流量飞起来!1、三大原理(1)展现原理:每小时根据你设置的预算分配流量。

(2)扣费原理:千次展现扣费=下一名出价+0.1元。

(3)竞价原理:出价要保证一定的消耗比,以转化为最终导向。

2、六大定向技巧(1)地区定向:可根据淘宝直通车的数据选择最适合产品推广的地区。

(2)时间定向:可根据量子数据,选择流量高峰时段。

(3)通投定向:不太精准,但必须要投,为了提高精准性,可取建议出价的最低值。

(4)群体定向:不是非常精准,没经验者不要轻易尝试。

(5)兴趣点定向:较为精准,但刚开通计划时不要选取太多的兴趣点。

(6)访客定向:最精准。

刚开始投放时,出价可以为建议出价的一半,通过观察后适当提高。

3、钻展在站内外有哪些资源?站内(包括但不限于):卖家可以在钻石展位后台查看一些频道页(如女装频道焦点图)、名店促销、旺旺文字链等资源位,这些位置流量较小,但流量质量较高,同样适合长期投放。

站外:2014年钻石展位接入了很多站外资源位,这些位置都是知名媒体,如新浪、凤凰网、优酷等,适合打造品牌/店铺形象。

对于中小卖家来说,站外媒体的CPM和CPC都比站内低,可以帮助店铺控制成本,获取更多流量。

4、钻展如何出价?(仅供参考)(1)按比例出价把每个展位的类目均值看成1,则出价设置比例可以参考以下公式:通投/群体/兴趣点/访客=0.6/1/1.2/2。

例如,首页一屏右侧banner 女装类目的平均CPM结算价格为7元,则不同的群体出价如下:通投:7*0.6=4.2群体:7*1=7兴趣点:7*1.2=8.4访客:7*2=14元(2)综合出价展现预算=预算/cpm出价*1000流量预算=展现预算*点击率转化相关=流量预算*全店转化率更多出价技巧,可以查看:如何合理竞价,玩转钻展?5、钻展常见难题A、钻展花不出去钱原因:(1)定向圈定人群不准,可通过访客定向“圈定人群”;(2)钻展出价不合理,可往下阅读,了解钻展如何出价;(3)时间选取不合理,要了解目标受众上网习惯,了解访客流量高峰。

钻展之入门篇

钻展之入门篇

钻展之入门篇一、什么是钻展二、钻展的收费方式三、钻展的广告位置四、钻展创意图五、钻展操作步骤计划建立1、计划基本信息(1)计划命名(命名方式、预算、日期)(2)高级设置A、地区时间B、投放方式2、推广单元设置(1)资源位的选择A.选择资源位B.填写底价(2)定向设置A.群体定向B.访客定向C.兴趣点定向D.DMP定向(3)溢价3、创意添加六、出价如何竞价流量的组成如何填写底价七、钻展优化测试1、位置(1)投放位置(2)落地页2、时间3、地区4、定向(定向选店)5、创意图6、多计划多单元7、计划单元名称8、计划时长与数量9、通投八、明星店铺1.定义2.找词3.素材钻展之入门篇一.什么是钻展钻石展位(简称:钻展)是淘宝网图片类广告位竞价投放平台,是为淘宝卖家提供的一种营销工具。

钻石展位依靠图片创意吸引买家点击,获取巨大流量。

二、钻展的收费方式1.钻展的收费方式钻展是按照展示收费的(CPM收费方式);区别于直通车,直通车是按照点击收费的(CPC)。

也就是说,钻展的广告是客户看了,你就要付费;直通车的广告是客户看了之后,点击了你才付费2. 钻展是按照CPM收费的,也就是千次展示费用。

我们可以看下这个表格,展现是417282,千次展现成本是27.92,那么最终的消耗计算公式就是417282/1000*27.92=11651元,也就是表中的已消耗费用。

三、钻展的广告位置钻展的广告位置有很多,有站内的和站外的,一般中小卖家选择站内的就可以了,对于大卖家来讲,站内的流量不能满足需求了,还需要购买站外的流量。

在钻展后台资源里面可以看到所有的可以投放的资源位。

目前我们投放的就是位置都是站内的,位置是淘宝首焦2.3.4,淘宝首页右侧banner二,天猫首焦2.4,天猫通栏1.2.3.4.5,无线端的首焦2.3四、钻展的创意图创意直接影响着你的点击率,点击率高了,点击单价成本就低。

需要大量的好创意,创意图一定要做很多张,通过测试选择出点击回报好的图片;测试是钻展前期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测试包括创意图,投放位置,溢价,定向的店铺,时间段,地域等。

钻展

钻展

(3). 群体定向(人以群分)
群体定向的原理就是只要搜索过某个类目的买家,就能看到你的广告,比如群 体定向的是母婴,那么所有浏览过母婴类目的买家都有机会看到你的广告。 (群体只是定的类目所以会不精准,如果不是流量不足,建议不开群体定向)
(4).访客定向(人以店分)
访客定向的原理是只有去过你指定的N家店铺的买家,才能看到你的 广告,通俗点说,就是挖同行墙角,所以访客定向,一定要精挑细选 出你所推广宝贝的优质对手店铺,千万不要用系统推荐,人脑还是比 电脑强大N倍滴。
点击率最重要的是图片
1.模仿(多关注别人的钻展图,如果别家天天放的都是同一张图片,说明这张图是点 击率比较高的,直接换成我们的产品或者模仿做成类似的图片) 2.出彩的文案
3.给力的促销折扣
点击率也和定向是否精准息息相关
1.群体通投的点击率是最低的,但是展现量大
2.访客定向的时候,适合在图片加上品牌标识 3.兴趣点定向,图片上应该出现产品图片 4.如果落地页是店铺首页或者专题页面,图片上最好是有给力的促销
2.如果预算足够,或者流量不足的情况下,可以选择所有地域全投.
(2).投放时间
请打开量子恒道,找到自己店铺的流量高峰值,提前一个小时开始投放。
建议分时段建立计划(三个流量高峰期,出价不一样).
关于定向
世界上最悲哀的事情是什么?就是钱没花出去,流量也没有进 来。最最悲哀的事情是什么?钱花出去了,流量进来了,结果 都是垃圾流量。所以需要我们精准的定向. 定向分群体定向,店铺定向和兴趣点定向,群体的优点是展现 量大,但点击率小;店铺的优点是点击率大,但出价比较高; 兴趣点定向则顾客群比较精准,展现量小。 原则上出价技巧为:底价<群体<兴趣点<店铺 因为底价出高了 等于通投,烧钱,没意义。

钻石展位操作.

钻石展位操作.

4.钻石展位的后台结构
ቤተ መጻሕፍቲ ባይዱ
本章小结
通过了解钻展的定义和钻展推广的优势以及知晓钻展的推广方式,掌握钻展的收费 和扣费原理是什么,更要知晓我们常用的展示位置有哪些,什么时候我们需要使用 站内的热门资源位,什么时候我们需要站外的热门资源位。并且熟知钻石展位的后 台结构以及每个模块的具体作用是什么,当我们需要查看或者统计数据的时候需要 在哪个模块中去统计。只有熟悉钻展的各个模块才能更好的去统计或者优化我 们的钻展投放。
(4)海量数据:基于多维度的数据效果监测、数据分析实时反馈,让每一次投放 有据可依。让你随时随地了解投放效果,及时调整投放策略。
(5)创意工具:创意实验室提供精美模板、创意cool提升创意投放效果。并且提 供多套高点击率创意模板,三步助您轻松制作优秀创意!
1.钻展的基本概述
3.钻展的推广方式
展示广告
大纲
一、钻石展位的基本介绍和概述 二、展现位置投放的竞价和定向 三、钻石展位投放的步骤与优化
一、钻石展位的基本介绍和概述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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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钻石展位基本概述 2.钻展的收费和扣费原理 3.钻石展位的展现位置 4.钻石展位的后台结构
(3)PC_网上购物_淘宝首页焦点图右侧banner二_新 尺寸:160*200 推荐理由:首页一屏黄金位置,流量充足,价格适中,点击率高
(5)PC_网上购物_淘宝首页3屏通栏大banner 尺寸:375*130 推荐理由:流量充足,价格适中,回报优
3.钻石展位的展现位置
淘宝站外全网资源位
(1)PC_智能优化流量包 尺寸:300x300,250x250,200x240,760x90,200x300,256x213,990x90,728x90,210x220.. 推荐理由:流量充足,引流成本低,回报率接近1,活动推广流量包首选 (2)PC_流量包_垂直行业_时尚女性 尺寸:700x90,336x280,250x250,210x220,640x90,240x200,186x275,300x600等 推荐理由:回报率大于1的资源位,转化效果好,适合女性相关的类目 (3)无线_流量包_综合_app_feeds流资源位 尺寸:640x320,640x300,640x400,800x450,640x290,642x250 推荐理由:流量包点击率在1%-3%之间,点击单价低,效果好 (4)无线_流量包_综合_app_插屏资源位 尺寸:480*580 推荐理由:流量包点击率在1%-3%之间,点击单价低,效果好 (5)无线_流量包_综合_app_banner资源位 和 无线_流量包_综合_wap_banner资源位 尺寸分别为:480x580,640x110 和 1496x180,920x300,640x110 推荐理由:无线banner资源位,流量充足,引流成本低,适用于活动推广

淘宝钻展基础知识大普

淘宝钻展基础知识大普

1.什么是钻展?钻石展位简称钻展,说白了就是图片类广告,嗯,你就可以这样理解,高速公路边上的广告牌,优点很简单:颜色更鲜艳,博眼球,方便买家加深印象,成本低,流量大(有流量才可能有销量)。

2.钻展怎么收费钻展是按一千次展现收费,单位是CPM,打个比方,1个CPM5元,就是买家看这个广告1000次收费5元,点不点都是这样,所以不要问是不是点击还要收费,亲们,不会2次收费哦。

钻展总展现量公式:预算/CPM价*1000=购买的总展现量(不是流量哦,是展现量)3.怎么才能开通钻展权限1)报名时间:周一到周四早上10:00;2)限额:每天600人;3)筛选标准:好评98%以上,dsr评分每项4.4分以上,B店:信用评分>3,C店:1钻以上,必须是旺铺;4)考试成绩:报名成功后,2天内会进行考试,周4公布成绩,70分以上可以开通权限。

Ps:报名成功的掌柜们,不要纠结说为什么还没有开始考试之类的,因为不一定当天考试的哦。

开通权限一般是在周一,周四两天,由于精力有限,原则上必须都需要报名参加考试,才能开通权限,不论你是否很了解钻展,或者你主店已经开通钻展,一视同仁,请各位掌柜相互理解,配合予以支持。

4.如何登陆后台虽然这个问题比较简单...出于谨慎,还是说下,登陆淘宝账号,进入卖家中心,点击钻展,没开通的权限的就提示报名考试,开通权限的就直接进入后台拉。

5.关于竞价钻展是竞价CPM,定价CPM就是硬广了,这里就不衍生出去了。

钻展的竞价分3部分,底价,群体,店铺。

公式简单来说就是底价+群体=cpm 或者底价+定向=cpm 或者底价+(群体+店铺)/2=CPM,如果觉得复杂,最简单的办法,做两个计划,1个就是底价+店铺,1个是底价+群体。

6.竞价如何计算世界上悲哀的事情是什么?就是钱没花出去,流量也没有进来。

最悲哀的事情是什么?钱花出去了,流量进来了,结果都是垃圾流量。

最最悲哀的事情是什么?钱花出去了,流量确没有!所以合理的出价很重要,这里只要记住一个原则,钻展不需要你排在第一名,第二名,只要最后的流量占比不是0.00%就可以,竞价最后的实际结算价格是下家的基础上加0.1元。

钻石展位培训

钻石展位培训

⑤ 第三步:隔周的周一,考试成绩合格的掌柜将收到钻展开通课程的通知, 请按时到课,并在登入课程时填写自己的店铺主旺旺号。课程结束后,即可 以开通钻石展位权限。
❖ 补充说明:
❖ 1、从报名到开通所需的时间:举例,本周四报名的话,最快下周一开通权限。
① 2、考试合格、参加开通课程且留下正确的主旺旺号的店铺将在听课当日(周 一)17:00左右开通权限。
p CPM:千次展现价格,即广告展现1000次后收取的费用 p CTR:点击率。 p CPC :点击成本。 p PV:含有展示位的页面被用户打开的次数。 p 展示位:网页上的包含图片、文字、视频等信息的固定尺寸的展示区域。 p 日预算:计划每日的最高消耗金额。如果达到限额,系统会自动停止投放。 p 投放:系统根据业务规则在网页上展示广告信息的过程。 p 冻结:预先支出的用于投放计划的资金。
钻石展位培训
四.钻石展位的推广方式
p 单品推广:有热卖单品、季节性的产品 p 活动和店铺推广:有一定的店铺运营能力;店铺活动,官方活动可以通过此种
方式引流 p 品牌推广:品牌定位,品牌个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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钻石展位培训
五.钻石展位的推广方式
钻展投放
选择广告位
上传创意
创建计划
充值
进行投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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p 小位置的UV和PV都相对来说比较少。
p 这些展位适合不同人群 灵活运用
p 选择展位根据投放的目的而选择投放位置(是引流、或是宣传品牌、或是单 品爆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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钻石展位培训
二.人群投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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钻石展位培训
如何选择人群?钻展投放的人群都包括哪些?他们的特点都 是什么?
① 选择人群的时候,先考虑你要投放的产品是什么?然后根据产品选择 人群。选择人群需要考虑的维度:价格、外观、类目、与产品的相似 度、销量等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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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3. 3、如文档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客服反馈,我们会尽快为您处理(人工客服工作时间:9:00-18:30)。

1培训考试相关
1为什么钻石展位已报名考试成功仍没有权限?
未能开通权限的原因可能有:
①未报名/报名不成功;
②未提交考试问卷;
③考试未通过;
④店铺不符合钻展要求;
不论开通与否,都会给掌柜消息反馈,请关注旺旺弹窗和站内信,详见:点击这里查看
2钻石展位权限开通后可以暂时不投放么?
请您注意以下三点:
1、钻石展位会定期清理不活跃的账户;
2、如果您短期没有合适的投放计划,请延后报名,以免错过最新的培训信息;
3、如您已经申请开通钻展权限,但近期无推广计划,可能会被关闭权限,届时请您调整好店铺后,重新申请开通钻展权限。

2后台操作
1如何制作创意?
2如何创建计划?
3定向如何竞价?
3产品原理
1钻石展位原理
"钻石展位”是图片类、文字类实时竞价营销平台。

按照展现流量竞价售卖的推广位,按展现计费,计费单位CPM(每千次展现单价),即创意被展现1000次所需要收取的费用。

目前有品牌展位版和智能优化版两种竞价模式。

4名词解释
1什么是创意?
是指通过图片制作软件,设计出的放置在网页上的图片,以给访问者视觉印象,传达店铺理念、产品及品牌等信息。

2什么是展示位?
展示位:网页上的包含图片、文字、视频等信息的固定尺寸的展示区域。

3CTR是什么意思?
CTR:点击率。

即点击量/展现量(PV)
4营销产品平台是什么?
营销产品平台是阿里妈妈为商家、品牌主、中小企业等提供的营销推广平台,包含淘宝直通车、钻石展位、淘宝客、tanxadx、alimama DMP、品牌实效、网销宝等多元创意的营销产品方案。

5媒体流量平台是什么?
媒体流量平台是阿里妈妈为站长、媒体、开发者、ISV等提供流量合作平台,包含tanxssp橱窗推广、淘宝联盟、tanx移动等产品,从PC 端到移动端为合作者提供整体的流量解决方案。

6CPC是什么意思?
CPC :点击成本。

即该广告位单次点击所要付出的成本。

7什么是投放?
投放:系统根据业务规则在网页上展示广告信息的过程。

8CPM是什么意思?
CPM:千次展现价格,即广告展现1000次后收取的费用。

9cookie是什么意思?
一个由网页服务器放在您硬盘上的文本文件。

它本质上就像您的身份证明一样,它只能被您使用并且只能由提供的服务器读取。

简单的说就是一个访客的浏览记录。

10 PV是什么意思?
PV:含有展示位的页面被用户打开的次数。

11冻结的金额是什么?
冻结的金额是预先支出的用于投放计划的资金。

12什么是钻石展位定向?
服务器抓取不同的互联网访客的浏览行为,并为其定义不同的属性。

13什么是资源位平均出价?
某时间段,某资源位,不同类目的平均结算价格,提供数据参考。

14什么是流量占比?
购买到流量=预算/每千次展示出价*1000PV,即您的预算所购买的PV数/昨天该展示位的总PV,仅供参考。

15什么是竞价
以竞争的方式确定价格,为了优先获取更多流量。

16什么是底价?
底价=通投,通投可以理解为所有人看到广告图片,流量没有经过筛选或指定。

17什么是日预算?
日预算:计划每日的最高消耗金额。

如果达到限额,系统会自动停止投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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