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经验直通车、钻石展位、淘宝客区别
淘宝网钻石展位
钻石展位钻石展位钻石展位是按照流量竞价售卖的广告位。
计费单位为CPM(每千次浏览单价),按照出价从高到低进行展现。
卖家可根据群体(地域和人群)、访客、兴趣点三个维度设置定向展现。
报名:每周四10:00开放本期报名入口,数量有限,报名后三天内安排考试。
产品特点范围广:覆盖全国80%的网上购物人群,每天超过15亿次展现机会。
定向准:目标定向性强,可定向21类主流购物人群。
实时竞价:投放计划随时调整,并实时生效参与竞价。
钻展的流程钻石展位在哪里?您在淘宝上看到的大多数的图片位置都属于钻石展位。
钻石展位适合发布什么信息不仅适合发布宝贝信息,更适合发布店铺促销、店铺活动、店铺品牌的推广。
钻石展位适合哪些卖家适合相对成熟的卖家,首先卖家能够制作漂亮的展示图片或Flash,其次卖家有活动、促销等的发布意识,可以以最适合的噱头推广最合适的产品。
什么是“千人展示成本”“千人展示成本”是指包含您的展示图片的页面被打开1000次所需支付的费用。
钻石展位计费钻石展位按照展现次数来计费,推广图片不展现不收费,CPM((每千次浏览单价)单价根据竞拍成交价来计算。
比如,您花一块钱竞得了1个CPM,就意味着您的推广图片将被展现一千次,展现后,您要支付1元钱。
钻石展位竞价您可以对喜欢的展示位置某个时间段的“千人展示成本”的单价进行自由出价,价格高的卖家的推广信息将被优先展示。
钻石展位的竞价时间段单位为1小时,也就是说您竞拍的实际上是某个位置某个小时内的发布权。
买了钻石展位是不是就一定会出现?不一定。
信息是否会出现主要因素有二个,您的出价排名和展位的剩余流量。
比如,您希望买晚上18:00-19:00淘宝首页的某个展示位,您的排名是第三名。
假设投放当天这个位置的实际流量是200个CPM,排在您前面的两位卖家购买的总流量是90个CPM,那么在这个小时内,您的展示图片会在这两位卖家的推广图片投放结束后出现。
如何购买钻石展位?进入钻石展位系统挑选一个合适的展示位,制作一个展示图片。
天猫钻展
天猫钻展推广方案一、钻石展位的介绍1.钻石展位钻石展位是淘宝网图片类广告位自动竞价平台,精选淘宝最优质展示位、竞价排序、展现计费、性价比高,适合推广店铺品牌。
相对于直通车来说虽然点击率低,但是点击成本和收藏成本也是非常低的。
钻石展位的展示位主要是在淘宝、天猫首页,以及各个频道大尺寸展位、淘宝无线app端、以及淘宝站外如新浪微博、腾讯、优酷等各大优势媒体。
可以在钻展后天资源位中查看,分19个行业,其中,网上购物为淘宝站内的资源位,其他的为全网资源。
钻石展位按照“展示付费”cpm的基础上,增加了点击付费cpc的结算模式,在后台可选择的资源位上有点击付费模式投放,展示免费,点击扣费。
点击付费产品优势在于:a.点击成本可控,获取流量更优质!b.圈定人群范围广,品牌曝光免费展示,拉新成本可控!2.点击付费产品的原理:钻石展位支持展示付费和点击付费后形成混合竞价的模式,点击付费投放模式下将点击出价这算成千次展现的价格.公式:cpm=cpc*ctr*1000其中ctr(点击率)是系统参考创意的历史ctr来计算的系统预估ctr。
如果创意是新上传的,没有历史ctr,则会先参考同行在相同定向,资源位上的平均ctr作为初始ctr,在投放过程中,用最新的ctr来修正预估ctr。
例如:我们设置的点击出价是0.8元,预估的ctr是5%,参与竞价的cpm=0.8*5%*1000=40元,也就是说用点击付费模式设置的出价是0.8元,实际是以40元的cpm参与竞价的,最后根据cpm出价的高低进行展现排序的。
竞价成功之后,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0.1元作为实际扣费的cpm价格根据公式cpm=cpc*ctr*1000 推算出cpc=cpm/1000/ctr那么折算后cpm价格为40元且拿到了流量,假设下一名的结算价格为29.9元,那我们的投放结算cpm价格为29.9+0.1=30元,实际扣费cpc=30/1000/5%=0.6元新建计划出价方式选择“按点击付费”模式,平时可以通过小图标来识别点击付费和展示付费新建推广单元,选择定向人群.目前可以选择的定向有:通投、系统智能推荐、营销场景定向和行业店铺定向。
淘宝常用专业术语、名词解释
淘宝常用专业术语、名词解释【淘宝专业术语】1. 淘宝旺铺淘宝旺铺是淘宝开辟的一项增值服务和功能,是一种更加个性豪华的店铺界面。
使得顾客购物体验更好,更容易产生购买欲望。
它实现更加开放的店铺装修方式,支持可视化编辑、所见即所得的操作方式,可自由添加模块,配合各种增加新功能,定制出完全属于自己的个性化店铺,为买家带来耳目一新的购物体验。
使店铺能够更专业,更个性,并提供了更强大的功能,对塑造店铺形象,打造店铺品牌,推广促销您的商品,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2. 直通车直通车是由阿里巴巴集团下的雅虎中国和淘宝网进行资源整合,推出的一种全新的搜索竞价模式。
它的竞价结果不只可以在雅虎搜索引擎上显示,还可以在淘宝网(以全新的图片+文字的形式显示)上充分展示。
每件商品可以设置200个关键字,卖家可以针对每个竞价词自由定价,并且可以看到在雅虎和淘宝网上的排名位置,并按实际被点击次数付费淘.(每个关键词最低出价0.05元最高出价是100元,每次加价最低为0.01元)。
3. 量子统计量子统计前身为雅虎统计,自2007年7月11日Beta版发布以来,一直致力于为个人站长、个人博主、网站管理者、第三方统计等用户提供网站流量监控、统计、分析等专业服务。
2008年9月加入淘宝,于2009年3月正式更名为“量子统计”,成为阿里巴巴旗下一强大精准的网站统计产品。
4. 超级卖霸超级卖霸是淘宝网重拳推出的宝贝展示集中营,搜集了全网最热卖的宝贝,将其集中展示在全网客流访问量最大的位置,以其超大活动流量、完美主题策划、投入费用优惠、效果数据监控等突出优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是淘宝网根据不同价值的推广资源,针对不同类型的卖家推广需求,制定不同的主题活动,以促进卖家所参与活动商品的推广销售服务。
5. 钻石展位钻石展位,淘宝网为有更高要求的卖家,量身定制的产品。
选取最优质的宝贝展示位置,通过竞价排序,按照展现计费。
6. 淘宝客CPS(Cost Per Sale)的其中一种,帮助淘宝卖家推广商品并按照成交效果获得佣金的人(可以是个人或者网站),淘宝客推广是一种按成交计费的推广模式,淘宝客只要从淘宝客推广专区获取商品代码,任何买家(包括您自己)经过您的推广(链接,个人网站,博客或者社区发的帖子)进入淘宝卖家店铺完成购买后,就可得到由卖家支付的佣金。
《深度解析淘宝运营》----钻石展位
第6章钻石展位:玩转定向推广钻展(钻石展位),淘宝店铺运营中,另一个付费形式的流量获取通道,主要是通过系统对海量用户的行为进行大数据分析,进而将其锁定为某种类型产品的潜在意向用户,在投放钻展时,将钻展广告定向展示给该类型的用户。
抛开产品等其他因素,钻展做的成功与否,主要取决定向的人群是否精准,另外创意广告是否能很好的吸引潜在买家点击查看,也是其中的关键因素。
6.1 钻石展位基础介绍钻石展位是商家经营店铺获取流量的一种方式,分布在淘宝天猫首页与各大频道页面,占据大量优质广告位,每天覆盖着巨大的流量。
6.1.1 什么是钻石展位钻石展位,是面向全网精准流量实时竞价的展示推广平台,以精准定向为核心,为客户提供精准定向、创意策略、效果监测、数据分析等一站式全网推广投放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更高效、更精准的全网数字营销。
钻展所带来的流量区别于直通车,直通车展位通常在搜素列表页,是在买家寻找产品的地方展示推广宝贝,拥有比较高的购买意向,流量比较精准。
而钻展的展示位通常在首页或者各大频道页,设想一下什么样的买家会浏览这些页面,首先从购物需求上讲,购物意向相对不强烈,可能是在闲暇时间随便逛逛,觉得这个广告比较吸引人,就点击进去浏览,除非价格优惠折扣很大具有超高的性价比,或者产品本身特色足够吸引人,否则这种“随便逛逛”的买家,最终成交的可能性会比较小。
另外钻展的扣费形式,是按展现收费的广告形式,根据公式:钻展点击量 = 展现量 * 点击率,如果图片的点击率不高,最终得到的流量较少,平均点击单价较高。
这两种情况综合下来,导致了现在众多商家基本都在利用直通车获取流量却很少使用钻展。
投放钻展对产品要求较高,尽可能选择哪些价格很诱人,并且产品很有特色的产品。
6.1.2 钻展的投放形式一:群体定向钻展的投放形式主要是“通投 + 定向”。
●通投,指的是所有浏览该页面的人,都可以看到,是系统默认必须设置的。
●定向,指的是系统根据大数据分析统计,只展现给有购买意向的买家。
9、淘宝四大推广工具
如何测试关键词-展现量
• 但是相对的他的展现也是最小的,看下面这图
大概每天少5000-10000左右的展现,但是,但是哦!!!!看下图:
如何测试关键词-点击率
• 他的点击率不错,所以结果这样一对比,这3个词中,是不是这个词最适合自己用? 如 果相关的前提下,当然你也不可能找不相关的词来测吧?
如何测试关键词-竞争度
• 平均点击单价(PPC)
• 点击转化率
熟悉工具之 直通车较重要的指标
名称:平均点击单价
公式:总花费/点击量
影响因素: 质量得分、关键词出价 点击地域热度、时间段
名称:投入产出比
公式:成交数/点击量
影响因素: 流量质量、产品竞争力 宝贝详情页、评价内容 客服服务、店铺活动 ……
CTR
PPC
ROI
点击转 化率
2.如意投计划
如意投是淘宝按照店铺宝贝质量分和佣金,由淘宝后台智能投放到相对精准的渠道。
3.淘客群计划
是由淘宝联盟官方将一些优质淘宝客整合一起。不需要再逐个去申请加入掌柜的定向 计划,分为“服饰精品群”和“天天9块9”两个计划。其中服饰精品群一般低于30%的佣 金率没有效果。
4.定向计划
定向推广计划是卖家可以手动审核的计划,佣金最高90%,可以让淘宝客在阿里妈妈 前台看到推广并吸引淘宝客参加;也可由卖家不公开跟某些大网站协商好,以让卖家获取 较大的流量、让淘客获取较高的佣金。
• 点击率(CTR)
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可直观表示宝贝的吸引程度,点击率越高,说明宝贝对 买家的吸引力越大。 至关重要的一个数据,没有高点击率的推广图片,很难操作好直通车
• 投入产出比(ROI)
投入产出比=总成交金额/花费,反应天猫直通车点击花费在15天内带来支付宝成 交金额的比例。 对于商家而已,最直接也是最实际的一个指标
钻石展位基础知识
钻展基础知识一、钻石展位是什么?钻石展位是淘宝图片类广告位自动竞价平台。
钻石展位专为有更高信息发布需求的卖家量身定制的产品。
精选了淘宝最优质的展示位置,通过竞价排序,按照展现付费。
性价比高,更适合于店铺、品牌及爆款的推广。
二、钻石展位的优势在哪?1、超低门槛:花很少的钱在淘宝上最有价值的展示位上发布消息。
2、超炫展现:展现形式比较丰富,展现位置大,展现的效果好。
3、超优产出:不展现不收费。
自由组合信息发布的时间、位置、花费,轻松达到最优异投入产出比。
三、展示展位——关键词理解1、CPM:每千次浏览单价即广告位被看到1000次所需要收取的费用(千次浏览不是千次点击)。
2、展示位:页面上包含图片、文字、视屏等信息的固定尺寸的展示区域。
3、日预算:计划每日的最高花费。
4、投放:5、展示图片:展示位所显示的图片、文字、连接等。
6、PV:展示位的网页被用户打开的次数。
四、钻石展位的收费模式1、钻石展位是如何收费的?钻石展位是按照流量竞价售卖的广告位。
计费单位是CPM。
2、浏览量到点击的换算方法:总预算/千次浏览价*1000=购买总流量购买总流量*点击率=点击数总预算/点击数=单个点击成本例如:1000块钱的预算,竞拍一个点击率是2%的位置,成家价格是千次展现5元那么能够买到的总流量是200000(pv)能产生的总点击数是4000个,每个点击所要花的钱是0.25元六、钻石展位是如何竞价的?竞价规则:1、用户竞拍的是某个广告位某个时间段的流量优先使用权。
CPM出价高的用户的广告投放结束后,下一个的广告位才会投放。
2、竞价的最小时间单位为小时,每小时内系统按照用户出价高低顺序投放广告。
3、每天15:00为竞拍结束点,第二天的投放顺序将按照这个时间点的价格排序。
4、竞拍结算的价格,按照该用户下一位的出价加0.1元进行结算。
七、展现图片的问题1、主题是否明确2、文案设计及排列。
3、重点不突出4、字体图片配色及布局。
《淘宝开店》站内引流
直通车
3、直通车推广步骤
步骤一 进入淘宝直通车首页。
直通车
3、直通车推广步骤
步骤二 点击页面左侧导航栏处的“推广计 划-标准推广”,再点击“新建推广 计划”按钮。
直通车
3、直通车推广步骤
步骤三 输入新建推广计划的名称,如 “test推广计划”,然后点击“提 交”。
直通车
2、直通车推广方式及宝贝展示位置
2.1 搜索推广
直通车
2、直通车推广方式及宝贝展示位置
2.2 店铺推广
店铺推广是基于搜索营销推出的一种新的通用推广方式,可以向具有较模糊购买 意向的买家推广店铺中的多个配配百倍,店铺推广的展示位有站内和站外两种。其中 第一种是淘宝关键词搜索页面右侧“掌柜热卖”下方的“店家精选”区域的3个展示位, 如图所示。
直通车
3、直通车推广步骤
步骤十 买词出价,设置添加关键词。
直通车
3、直通车推广步骤
步骤十一 添加精选人群。。
直通车
3、直通车推广步骤
步骤十二 全部设置完成后,点击“完成推 广”。显示“恭喜,新建宝贝推广 完成!”。
直通车
3、直通车推广步骤
步骤十三 返回test推广计划页面,查看新建 好的宝贝推广。
直通车
3、直通车推广步骤
步骤十八 点击test推广计划页面的“设置日 限额”按钮。
直通车
3、直通车推广步骤
步骤十九 进入设置日限额界面,设置预算, 然后点击“保存设置”,日限额设 置完成。
直通车
3、直通车推广步骤
步骤二十 点击test推广计划页面的“设置投 放平台”按钮,进入设置投放平台 界面,设置完成后点击“保存设 置”,设置完成。
淘宝网店运营与管理 第4章 付费推广工具
热销品佣金比例设置 热销品或爆款一般都是店铺的 主要引流商品,性价比、口碑、转 化率、买家评价等数据都表现较好, 此时佣金设置一般在利润承受范围 内,保持中等偏上的比例,且热销 品的佣金比例都不建议大幅度变动。
39
活动款佣金比例设置 如果商品参加淘宝网活动,比如聚 划算、天天特价等,由于活动期间 的商品利润比较低,此时淘客的佣 金比例建议设置在利润可承受范围 内,活动结束后再做调整。
4.3.1 淘宝客的推广方式
37
5.阿里妈妈推广券
阿里妈妈推广券是阿里妈妈官方唯一指定的淘宝客推广优惠券,可支持淘宝客通“优 惠券 + 商品”的模式进行推广,在站外推广中引入新购买人群,提高单品转化率。阿里妈 妈推广券参与流程如图所示。
4.3.2 设置合理佣金保证推广效果 1. 根据店铺的不同阶段设置佣金
4.3.1 淘宝客的推广方式
36
4.如意投
如意投是系统根据商家的如意投设置将商品展现给站外消费者的一种推广方式,按成 交计费,因此商家推广风险较低。如意投参与流程如下图所示。
如意投的展现排名规则以综合得分为主。综合得分等于商品综合质量分乘以佣金比例, 而商品综合质量分主要受商品标题属性的相关性、如意投内点击率和转化率、店铺质量等 因素的影响。
优化关 键词
4.1.3 直通车数据优化
16
2.点击率优化
提高点击率是很多商家使用直通车的主要目的,点击就等于流量,有流量,才有后续 的转化成交。而影响点击率的关键因素就是排名。
直通车关键词排名主要受质量分和出价两个方面的综合影响,出价越高,可能排名会 越靠前,但相应的推广费用也越高。
4.1.3 直通车数据优化
自动或手动筛选通过申请的淘宝客,佣金设置比例最高为 70%,是一种主动选择的合作形式。
淘宝直通车
目录淘宝、天猫、一淘直通车简介 (2)第一章:直通车介绍 (3)1、什么是直通车 (3)2、直通车的推广展示位置有哪些 (3)3、直通车搜索推广原理 (3)4、直通车搜索推广如何扣费 (3)5、直通车可以推广多少个宝贝 (3)6、直通车推广的最大优势是什么 (4)7、加入直通车需要什么条件 (4)8、直通车具体加入方式 (4)第二章:直通车热门产品知识 (4)1、店铺推广 (4)、明星店铺 (6)3、定向推广 (9)、直通车活动 (12)、直通车外投 (13)6、直通车第三方服务公司 (18)第三章:直通车基本推广要点 (19)1、宝贝 (19)2、直通车推广计划 (19)3、关键词匹配方式 (20)4、质量得分 (22)5、点击率 (23)6、流量解析 (24)第四章:直通车常见问题 (24)我的直通车每天花的钱很多,但是成交很少,效果很差? (24)投放哪些地域效果会比较好? (24)直通车推广,投放什么时间段效果会比较好? (24)什么是智能化均匀投放? (24)每天的日限额要设置吗? (25)直通车推广与淘宝客差别? (25)我的关键词点击效果不好,应该怎么优化呢? (25)淘宝、天猫、一淘直通车简介备注:直通车有多种展现形式:淘宝直通车、天猫直通车、一淘直通车,文中如有出现直通车,实为淘宝/天猫/一淘直通车统称第一章:直通车介绍1、什么是直通车直通车是为淘系卖家量身定制的,按点击付费的效果营销工具,实现宝贝的精准推广。
针对淘系的不同平台商家,分别有淘宝直通车、天猫直通车、一淘直通车,展示平台不同,展示原理基本一致。
2、直通车的推广展示位置有哪些3、直通车搜索推广原理根据宝贝设置的关键词进行排名展示,按点击进行扣费。
具体内容如下:1).用户想推广某一个宝贝,就为该宝贝设置相应的关键词及宝贝推广标题;2).当买家输入被设置的相关关键词或按照宝贝分类进行搜索,展现推广中的宝贝;3).如果买家通过关键词或宝贝分类搜索,在直通车推广位点击宝贝,系统根据出价进行扣费。
淘宝钻石展位
/gouliang.html
课程设置:
技术课程 + 实训课
本讲内容:淘宝钻石展位
淘宝钻石展位
一
什么是钻石展位
钻石展位(简称:钻展)是淘宝网图片类广告位竞价投放平台,
是为淘宝卖家提供的一种营销工具。钻石展位依靠图片创意吸引买家
点击,获取巨大流量。为客户提供精准定向、创意策略、效果监测、 数据分析、诊断优化等一站式全网推广投放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
淘宝钻石展位
四
如何开通钻石展位
3、选择为店铺引流,点击进去到了设置参数环节。
淘宝钻石展位
四
如何开通钻石展位
3、选择为店铺引流,点击进去到了设置参数环节。
淘宝钻石展位
四
如何开通钻石展位
4、设置创意广告图。 可以自己设置一些创意,如果不会P图,可以利用系统提供的 创意模板可以快速合成很多不同尺寸的广告图,满足你的需求。弄 好创意图就点击提交审核图片,图片审核过后就会开展钻石展示活 动了。
淘宝钻石展位
五
钻石展位开通的条件
1) 店铺主营类目在支持投放的主营类目范围内; 2) 企业商家店铺信用等级>0,个人商家店铺信用等级一钻及以上; 3) 店铺每项DSR在4.5以上(特殊类目无DSR要求或者可相应放宽,由 阿里妈妈根据特殊类目的具体情况另行确定); 4) 店铺出售中的商品数量在10件以上; 5) 店铺近30天纠纷退款率在0.003%以下(不含)
折算成“千次展现的价格”。折算后的CPM出价与其他商家进行竞争, 价格高的优先展示。
实际扣费不会超过您的出价。
注明:公式:CPM=CPC*预估CTR*1000
淘宝钻石展位
七
淘宝钻石展位实训
淘宝推广攻略之钻石展位详解
钻石展位推广
钻展规则
1.资质文件: (1).形象授权 (2).类目第一证明(数据魔方)
(3).聚划算LOGO(需要出示聚划算排期)
2.禁止投放说明: (1).减肥、丰胸、壮阳、增肌、缩阴、增高为功效,使用方式为口服、涂抹或注射 的商品
(2).推广成人情趣用品类的商品
(3).二手闲置、理财、彩票、机票、活体宠物类商品
45
淘宝客推广
淘宝客计划
如意投计划: 有别于自建的淘宝客计划,如意投是淘宝自身根据浏览者的COOKIE记录他的浏览行 为,而自主推荐单品的计划。这个计划的好处是并不需要卖家自己寻找淘宝客,而只 需设置佣金后,淘宝根据单品佣金及点击率轮播展示单品。
如意投计划优化重点:佣金、点击率
46
人工
机器 实际:4.6
创意=广告素材
一个计划20个创意,钻展是实时, 如果1点新加的创意,那2点就可以看到创意
选 2张
测出价
初始出价
8点
-新建计划时候 的出价
行业值
调整的出价-时间的出价调整 3000
9点
10点 11点
5000
3000 调整出价 2500 12点4000 30000
预算花了90%推广重点
2.素材设计-关键要素 1.广告语/利益点 2.模特/产品 3.表现方式 4.LOGO
22
抄底 每天 淘宝 预算不同 一天波动 最低价
抄底流量 连衣裙
产品面向人群,不同产品面向不同的人群
100 A B C 30 30 30
抄底 10
23
钻石展位推广
钻石展位推广重点
站内
首屏 2-4
站外
倾向品牌
第一个,品牌宣传 第二个,单 品推广 第三个,店铺活动 兴趣点定向,往需求 旺季 打爆款 大促前 店铺活动中 大促中
淘宝最有效的15种推广方法-让你每天都能出单
淘宝推广大家好:我是郭沛现在很多朋友都在做一些自己的淘宝小店,但是开了店,却苦于没有流量,没有顾客,出不了单。
这些都不是问题,只要你按照下面的推广方式去做,肯定会有不错的效果。
下面是我为大家整理的一些淘宝的推广方式:淘宝站内流量渠道:自然搜索排名、直通车、淘宝客、淘宝活动、钻石展位淘宝站外流量渠道:百度推广、百度网盟、seo、软文推广、百度知道、硬广SNS 流量渠道:微信、微博、QQ 空间、论坛1、自然搜索排名产品特点:自然搜索排名是根据你自己宝贝权重,分配合适的关键词,让其获得排名,引入流量。
主要优化要点:主要优化标题、上下架时间、转化率、销量等等。
现在淘宝搜索是千人千面,所以价格这一方面的因素也非常重要。
适合什么样的推广:产品推广花费:花费较低,甚至0花费,往往这块需要刷单来配合。
2、直通车产品特点:直通车是一款精准的引流工具,按照点击付费的。
主要优化要点:主要优化推广主图、推广标题、推广地域、推广时段、推广平台、关键词精准度、直通车账户记录。
最主要就是两点,1、点击率,2、转化率。
适合什么样的推广:产品推广花费:可高可低,适用范围比较的广,大中小卖家都可以用3、淘宝客产品特点:是一款比较好的cps 推广工具,就是成交再付费。
主要优化要点:主要优化,宝贝成交量、淘宝客成交量、淘宝客佣金比例、给淘宝客激励措施等等。
适合什么样的推广:产品推广花费:一般这个是付费后再成交的,但是要想获得更多的淘宝客给你推广,你需要付出的成交佣金比例要高。
大中小卖家都适合。
大卖家可以自己招募淘宝客,养淘宝客,小卖家一般开通一下淘宝客,佣金搞的高一点,然后再刷几单淘宝客订单就好了。
4、钻石展位产品特点:是按照千次展现付费的营销推广工具。
主要优化要点:创意、广告位置、定向、时段等适合什么样的推广:产品推广、活动推广、品牌推广花费:稍大到很大,大卖家及中等卖家可以选择。
5、淘宝活动产品特点:有淘宝站内的以及第三方提供的活动平台,主要以提升卖家销量为目的。
淘宝钻展基础知识大普
1.什么是钻展?钻石展位简称钻展,说白了就是图片类广告,嗯,你就可以这样理解,高速公路边上的广告牌,优点很简单:颜色更鲜艳,博眼球,方便买家加深印象,成本低,流量大(有流量才可能有销量)。
2.钻展怎么收费钻展是按一千次展现收费,单位是CPM,打个比方,1个CPM5元,就是买家看这个广告1000次收费5元,点不点都是这样,所以不要问是不是点击还要收费,亲们,不会2次收费哦。
钻展总展现量公式:预算/CPM价*1000=购买的总展现量(不是流量哦,是展现量)3.怎么才能开通钻展权限1)报名时间:周一到周四早上10:00;2)限额:每天600人;3)筛选标准:好评98%以上,dsr评分每项4.4分以上,B店:信用评分>3,C店:1钻以上,必须是旺铺;4)考试成绩:报名成功后,2天内会进行考试,周4公布成绩,70分以上可以开通权限。
Ps:报名成功的掌柜们,不要纠结说为什么还没有开始考试之类的,因为不一定当天考试的哦。
开通权限一般是在周一,周四两天,由于精力有限,原则上必须都需要报名参加考试,才能开通权限,不论你是否很了解钻展,或者你主店已经开通钻展,一视同仁,请各位掌柜相互理解,配合予以支持。
4.如何登陆后台虽然这个问题比较简单...出于谨慎,还是说下,登陆淘宝账号,进入卖家中心,点击钻展,没开通的权限的就提示报名考试,开通权限的就直接进入后台拉。
5.关于竞价钻展是竞价CPM,定价CPM就是硬广了,这里就不衍生出去了。
钻展的竞价分3部分,底价,群体,店铺。
公式简单来说就是底价+群体=cpm 或者底价+定向=cpm 或者底价+(群体+店铺)/2=CPM,如果觉得复杂,最简单的办法,做两个计划,1个就是底价+店铺,1个是底价+群体。
6.竞价如何计算世界上悲哀的事情是什么?就是钱没花出去,流量也没有进来。
最悲哀的事情是什么?钱花出去了,流量进来了,结果都是垃圾流量。
最最悲哀的事情是什么?钱花出去了,流量确没有!所以合理的出价很重要,这里只要记住一个原则,钻展不需要你排在第一名,第二名,只要最后的流量占比不是0.00%就可以,竞价最后的实际结算价格是下家的基础上加0.1元。
淘宝网钻展钻石展位概况介绍运用创意出价测试和报表解读零基础
出价和测试
测试
测试就是创建一个低预算的计划(100-500 元),来测试 自己图片的点击率是否稳定、出价是否合理、定向是否精 确,当这些数据都比较稳定和了解的情况下,再加大预算 做正式的投放,这样效果会好的多,也可避免走弯路。通 常一个位置测试 2-3 次即可作为正常投放了。 测试需要关注的三方面数据: ① 时时报表数据 ② 图片点击数据; ③ 定向功能数据。
出价和测试
• 注意事项: ① 计划名称:仅钻展后台显示,可根据掊柜的个人习惯 命名,不影响广告投放。建议命名要有规律,方便以 后在计划管理界面模糊搜索; ② 千次展现价格:即底价。流量的精准性会直接影响广 告投放效果,因此建议此处就以该广告位的最低千次 展现价格填写即可; ③ 每日投放预算:预算由各位自己控制,每个广告位有最 低日预算,不低于最低日预算即可。测试阶段 建议每日预算500以内;
出价和测试
① 群体定向: 综合消费者历史浏览、搜索、收藏、购买买行为,确定 消费者当前最可能点击的商品类型和价格偏向, 提炼出 21 种主流商品类型;每种产品类型有低中高 3 种价格倾向。 如下:
出价和测试
出价和测试
如上图, 群体定向中,可以设置系统推荐群体定向戒者手劢新增 群体定向。系统推荐是根据店铺近期的主营商品类目及价格区间 进行推荐。每条计划中最多可以设置 5 个不同的群体定向,每个 定向可以设置不同的溢价。
出价和测试
如上图,兴趣点可以通过输入店铺的旺旺 ID 来获取,系统会通过该店铺 中主要商品对应的类目,分析出广告主店铺适合投放的兴趣点来进行 显示。也可以通过输入单品 ID(单品链接中的数字串)来获取。需要 注意的是,兴趣点要尽量覆盖到店铺所经营的所有类目。在“已选择 的兴趣点”下方系统会显示兴趣点圈定人数,人数不宜过少,以免买 不到流量 注意:根据钻展全盘数据统计整理,通投和三个定向的出价比例大概是 通投:群体:兴趣点:访宠=0.6:1:1.2:2
淘宝 钻石展位 详解分析
每个点击所要的花费CPC:1000÷2000=0.5元
效果要看第二天投放后所产出的点击量和到店转化率是否达到预期效果,以上换算后的数值请参考每周5出的“钻展展位表”。
1.2频道与类目匹配关系
频道&匹配类目 女人/服饰/时尚频道 适合女性服装、箱包、饰品、鞋子等类型产品的推广。 男人频道 适合男性服装、箱包、饰品、鞋子等类型产品的推广。 母婴频道 适合孕妇装、亲子装、母婴用品等类型产品的推广。 居家频道 适合家纺、居家饰品、装修材料等类型产品的推广。 社区频道 适合寻找大宗买家,招募加盟商。
通过淘宝给出的展现和点击换算出的CTR:52193÷8132656=0.64%
参与竞拍CPM定价基准:0.64%×1000×0.5=3.2元(若竞拍价高于基准定价可斟酌出价)
比较:当前竞价已经达到了15元,是定价基准的5倍。当前CPC:15元÷0.64%×1000=2.34元
如果预算是1000元
步骤:
a) 用户 输入计划名称
b) 用户 填写 起止日期、投放时段、CPM、日预算,基本信息。
c) 用户 选择展示图片,创建完成
具体说明:
1) 流量情况:系统提供该展示位过去一周的PV流量情况查看。
2) 流量查看: 允许用户查看最近一周展示位的每小时的PV流量情况。
3) 竞价情况:系统将显示当前所有时段的出价情况。
超炫展现:展现形式更炫丽,展现位置更大,展现效果更好。
超忧产出:不展现不收费。自由组合信息发布的时间、位置、花费,轻松达到最优异的投产比。
4. 服务流程
说明:
1) 产品为在线自助服务,在购买之前必须登入我的淘宝。
2) 在竞价创建之前用户必须选择某一个展示位。
淘宝推广方式优缺点分析
淘宝推广方式的优缺点分析淘宝一般的推广方式分为:标题优化、直通车、淘宝客、钻石展位、活动(免费)、活动(收费)等一、标题优化优点:1、投入成本相对于低2、易于拓展相关市场。
在确定了主关键词之后,也可延伸多个关键词,网站可以不停地增加关键词以及流量,带来更多利益。
3、长期有效。
SEO市场竞争力不断扩大,虽然是长期有效,但是后期的维护是比不可少的,一旦忽略,那么竞争者不会放过机会。
缺点:1、周期长:SEO效果显示较慢,是一个长期持续的过程。
关键词排名带来的利益无法精准预估。
2、被动性:搜索引擎自身会定期或不定期地修改算法。
3、不确定性:SEO,也许能根据长时间监测,得到一些规律,但还是充满了不确定性。
谁都不敢保证在指定时间,让自己的关键词排在靠前的位置。
二、淘宝直通车优点:1、被淘宝培训直通车推广了的宝贝,只要想来淘宝买这种宝贝的人就能看到,大大提高了宝贝的曝光率,给您带来更多的潜在客户。
在最优位置展示你的宝贝,买家点击类目关键词即可到达的页面,买家购买意向最明确的地方,目标买家寻找商品的必经之地。
2、只有想买这种宝贝的人才能看到你的广告,给你带来的点击都是有购买意向的点击,带来的客户都是购买意向的买家。
3、淘宝直通车能给您整个店铺带来人气,虽然你推广的是你单个的宝贝,但很多买家都会进入您的店铺里去看,一个点击带来的可能是几个成交,这种整体连锁反应,是直通车推广的最大优势,久而久之你的店铺人气自然高起来了。
4、可以参加更多的淘宝促销活动,参加后会有不定期的直通车用户专享的,淘宝单品促销的活动,你加入直通车后,除了能参加一般的淘宝促销活动外,还能参加一般商家用户不能参加的直通车用户专用促销活动。
5、淘宝直通车能给店铺带来很高的流量。
6、免费参加直通车培训,并且有优秀的直通车小二指点优化方案,迅速掌握直通车推广技巧。
缺点:1、直通车宝贝,有个别的做法比较特殊,把大部分宝贝放在一个直通车宝贝里,而不是为了单个宝贝的销量而使用直通车的卖家,目前还比较少见。
淘宝经验直通车、钻石展位、淘宝客区别
淘宝经验直通车、钻石展位、淘宝客区别-CAL-FENGHAI.-(YICAI)-Company One1直通车、淘宝客、钻石展位是淘宝卖家主要的站内付费推广方式。
那么三者之间是什么关系,卖家们又该如何选择呢首先说下直通车和淘宝客的关系。
参与直通车外投的宝贝主要会展现在淘客搜索页面。
直通车和淘宝客选择哪个好淘宝直通车的特点是:1、买家主动搜索时,在最优位置展示你的宝贝,只给想买的人看!2、免费展示,买家点击才付费,自由控制花销,合理掌控你的成本!淘宝客的特点是:1、买家被动接受推荐的宝贝,但能激发买家潜在的购物需求;2、免费被推荐,交易成功后才支付自己设定的佣金;3、被推荐的店铺所有的商品,都列入佣金支付范畴。
到底该选择哪个,就要看你的网店适合哪个了。
也可以从费用方面进行初步判断。
钻石展位是专为有更高推广需求的卖家量身定制的产品。
精选了淘宝最优质的展示位置,通过竞价排序,按照展现计费。
性价比高,更适于店铺、品牌的推广。
所以对于中小卖家来说初级不太适合。
钻石展位是按照展现次数来计费的,您的推广图片不展现是不会收取费用,CPM单价是根据您的竞拍成交价来计算。
比如,您花一块钱竞得了1个CPM,就意味着您的推广图片将被展现一千次,展现后,您要支付1元钱。
(CPM:千次浏览单价)直通车展示位和钻石展位展示位的区别:直通车展示位置:一、宝贝推广展示位1.关键词或类目搜索展示位:通过关键词或类目搜索,在搜索页面右边和最下面页面右侧,有8个竖着展示位,页面底端横着的5个展示位。
每页展示13个宝贝,右侧展示1-8位,下面展示9-13位,搜索页面可一页一页往后翻,展示位以此类推。
2.定向推广展示位:旺旺买家版每日焦点-热卖、我的淘宝-已买到的宝贝、已买到的宝贝-物流详情页、收藏列表页等。
3.活动展示位:淘宝网首页最下面热卖单品展位、部分资讯频道最下面热卖单品活动。
4.天猫页面展示位:天猫关键词或类目搜索页面,最下面商家热卖,5个展示位。
钻展推广的两大核心功能
钻展推广的两大核心功能作者:暂无来源:《农家参谋》 2019年第9期钻展作为推广工具,其主要作用是拉新和维旧,当然,钻展也能像直通车一样,演变出很多玩法,比如测图测款、冲销量等。
同样作为推广工具,钻展和淘宝客、直通车有着显著区别与优势区分。
三个板块在拉新上的区别直通车是消费者发起搜索后,通过购买关键词来拉新。
优点是足够精准,理论上来说转化率也很不错。
缺点是很被动,只有发起需求,你又恰好买了这个词,才会被展现。
淘宝客的优点是跟大淘客合作,短期可以冲很高的销量。
缺点是客单价比较低,人群标签比较混乱,且无法掌控,有很强的不确定性。
跟一些新的淘客合作时,销量很有可能会朝两个极端发展。
钻展的优点是主动圈定投放人群,并对定向人群的精准度可把控,比如定向投自己店铺的人群,投认知客户,投上下游客户等。
也就是说消费者可能并没有发起需求,但你的广告却能够推广到消费者眼前。
钻展的缺点是成交相对较差,由于消费者并非有需求而发起浏览,所以投资回报率相对较差。
竞争店铺类型1.上下游店铺拉新中有一个场景叫作上下游店铺,例如某个客户刚买了一双女鞋,而你恰好是卖女装的,并且你跟这家女鞋店的风格、定位、价格等都是差不多的,那这个客户理论上来讲就是你的上下游客户,你可以对这家店铺的上下游客户做定向投放。
2.同行店铺假设某同款产品,你的价格比同行便宜,性价比明显比他高,销量也差不多,这时候你就可以定向同行店铺的客户。
需要注意的是,必须定向比你店铺弱的竞争对手,否则得不偿失。
维旧(防守)维旧,也就是维护老客户。
假如你是卖短袖的店铺,消费者在浏览你店铺的时候没有下单就走了,下次再来也没找到你的店铺。
这时如果你的竞争对手投了钻展,定向了你,那你的客户就会被抢走。
钻展可以定向投放给收藏加购过你店铺的访客,浏览过你店铺的访客,领过优惠券的访客,通过直通车点击进来过的访客等。
当我们定向老客户的时候,或者定向认知客户的时候,效果通常比较好,这本质上就是一个维旧场景。
P4P、淘宝客、钻石展位三大营销推广手段对比分析
P4P、淘宝客、钻石展位三大营销推广手段对比分析主要的分析内容是:1.给淘宝带来的收入对比;2.投资回报对比;3.参与三个产品品的卖家情况;4.直通车和淘宝客重合卖家;5.重合卖家数TOP10行业;给淘宝带来的收入对比1.P4P给淘宝带来的收入毋庸置疑是最大的,其次是淘宝客、钻石展位。
2.P4P给淘宝带来的收入分别是淘宝客、钻石展位两个产品带来的收入的百倍。
3.P4P收入连续6个月增长,9月份首次突破一亿。
4.钻石展位产品成长速度快,收入节节高。
5.7月份网站规范化、和淘宝站内频道推广缩小导致淘宝客产品收入下滑,9月有所回升。
投资回报对比投入:三个产品中,淘宝卖家参与P4P的投入是最多的,其次是淘宝客和钻石展位。
淘宝卖家参与三个产品的投入是10倍的间距,如果淘宝卖家投入P4P100元,那投入淘宝客不到10元,投入钻石展位1元左右。
回报:三个产品中,淘宝卖家参与P4P的投入是最多的,获得的回报也是最多的。
其次是淘宝客、钻石展位。
10月份,三个产品带来的成交占全网C2C成交金额的4.12%。
其中,直通车占3.03%,淘宝客占1.09%、钻石展位占0.0077%。
ROI:淘宝卖家参与三个产品的投资回报率,淘宝客是最高的,其次是直通车、钻石展位。
9月份淘宝客的roi是直通车的6倍左右,如果以直通车的投资回报率为标杆的话,淘宝客的佣金比例还是有很大的空间可以调节(淘宝客的ROI的倒数就是佣金比例)。
参与三个产品的卖家情况参与淘宝客产品的卖家和参与直通车的卖家数相当,10月份10万左右,最少的是参与钻石展位的卖家数,9月份仅为727个。
三个产品的人均投入,钻石展位是最多的,9月份人均投入高达4千多元,10月份人均投入2千多元,其次是直通车,人均投入1千多元,有上升趋势。
淘宝客人均投入是最少的,10月份仅为82元。
1.9月份三个产品的获得的人均回报,钻石展位是最多的,获得的人均成交为3154元,直通车人均成交与参与钻石展位人均成交差不多。
- 1、下载文档前请自行甄别文档内容的完整性,平台不提供额外的编辑、内容补充、找答案等附加服务。
- 2、"仅部分预览"的文档,不可在线预览部分如存在完整性等问题,可反馈申请退款(可完整预览的文档不适用该条件!)。
- 3、如文档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客服反馈,我们会尽快为您处理(人工客服工作时间:9:00-18:30)。
直通车、淘宝客、钻石展位是淘宝卖家主要的站内付费推广方式。
那么三者之间是什么关系,卖家们又该如何选择呢?
首先说下直通车和淘宝客的关系。
参与直通车外投的宝贝主要会展现在淘客搜索页面。
直通车和淘宝客选择哪个好?
淘宝直通车的特点是:
1、买家主动搜索时,在最优位置展示你的宝贝,只给想买的人看!
2、免费展示,买家点击才付费,自由控制花销,合理掌控你的成本!
淘宝客的特点是:
1、买家被动接受推荐的宝贝,但能激发买家潜在的购物需求;
2、免费被推荐,交易成功后才支付自己设定的佣金;
3、被推荐的店铺所有的商品,都列入佣金支付范畴。
到底该选择哪个,就要看你的网店适合哪个了。
也可以从费用方面进行初步判断。
钻石展位是专为有更高推广需求的卖家量身定制的产品。
精选了淘宝最优质的展示位置,通过竞价排序,按照展现计费。
性价比高,更适于店铺、品牌的推广。
所以对于中小卖家来说初级不太适合。
钻石展位是按照展现次数来计费的,您的推广图片不展现是不会收取费用,CPM单价是根据您的竞拍成交价来计算。
比如,您花一块钱竞得了1个CPM,就意味着您的推广图片将被展现一千次,展现后,您要支付1元钱。
(CPM:千次浏览单价)
直通车展示位和钻石展位展示位的区别:
直通车展示位置:
一、宝贝推广展示位
1.关键词或类目搜索展示位:通过关键词或类目搜索,在搜索页面右边和最下面页面右侧,有8个竖着展示位,页面底端横着的5个展示位。
每页展示13个宝贝,右侧展示1-8位,下面展示9-13位,搜索页面可一页一页往后翻,展示位以此类推。
2.定向推广展示位:
旺旺买家版每日焦点-热卖、我的淘宝-已买到的宝贝、已买到的宝贝-物流详情页、收藏列表页等。
3.活动展示位:
淘宝网首页最下面热卖单品展位、部分资讯频道最下面热卖单品活动。
4.天猫页面展示位:
天猫关键词或类目搜索页面,最下面商家热卖,5个展示位。
注意:该展示位只展现天猫用户。
5.淘宝站外展示位:
淘客搜索页面()和热卖淘宝页面()的搜索结果页面或定向推广展位。
二、店铺推广展示位
关键词搜索结果页面右边“店家精选”展位。
钻石展位推荐位:
钻石展位一般在首页的有方框醒目的地方,是淘宝的一种付费推广方式,按展现收费,就是每千次展现扣一定的费用,钻展可以迅速打响品牌,但他的转化并没有直通车高。
在后台我要推广选择,按照选择的展位上传适宜的图片,然后也是要竞价的。
想要查看自己的钻石展位推荐位可以请登录钻石展位后台,点击展示位资源,所列出的就是钻石展位所有的广告位,您可以通过点击不同的标签页来选择广告位,每个广告位都可以点击“查看展位”进入广告位所在页面。
这就是直通车、淘宝客、钻石展位的相关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