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英语第二册Lesson40_42课文注释

合集下载
  1. 1、下载文档前请自行甄别文档内容的完整性,平台不提供额外的编辑、内容补充、找答案等附加服务。
  2. 2、"仅部分预览"的文档,不可在线预览部分如存在完整性等问题,可反馈申请退款(可完整预览的文档不适用该条件!)。
  3. 3、如文档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客服反馈,我们会尽快为您处理(人工客服工作时间:9:00-18:30)。

新概念英语第二册Lesson40~42课文注释

新概念英语第二册Lesson40课文注释

1.next to, 挨着。

它既可以表示座位挨着也可以表示地理位置上挨着:

Who was the man sitting next to you during the meeting?

开会时坐在你旁边的那人是谁?

There's a field/shop next to our house.

我们家房子边上有一片田野/一个商店。

2.Mrs. Rumbold was a large, unsmiling lady in a tight black dress.兰伯尔德夫人是一位身材高大、表情严肃的女人,穿一件紧身的黑衣服。

(1)unsmiling的反义词为smiling(微笑的,喜气洋洋的)。有些形容词前面可以加上前缀un-来表示相反的意义:comfortable (舒服的)/uncomfortable(不舒服的),true(真实

的)/untrue(不真实的), interesting(有趣的)/uninteresting(无趣味的,乏味的)。

(2)in在这里表示“穿着”、“戴着”:

A young man in a blue dress is inquiring for you.

有位穿蓝衣服的小伙子在找您。

3.take one's seat, 在指定的位置上就座。

take a seat表示“坐下”,比sit要正式:

Please take a seat.

请坐。

take one's seat则表示位置事先已安排好:

After everyone had taken his seat, the meeting/dinner party began.

大家各自就座后,会议/宴会便开始了。

4.Her eyes were fixed on her plate and in a short time, she was busy eating. 她的眼睛盯着自己的盘子,不一会儿就忙着吃起来了。

(1)fix最常用的意思为“使……固定”、“安装”:

she fixed a handle on the door.

她在门上安了个把手。

fix on的含义之一为“使(目光、注意力等)集中于”、“盯着”:

He fixed his eyes on the book, but he couldn't understand a word.

他的眼睛盯着那本书,但他一个字儿也没看懂。

(2)busy+ doing sth.表示“忙着做某事”, doing前可以加 in,也可以不加:

They are busy (in) repairing the car.

他们正忙着修车。

We're all busy getting ready for the performance.

我们都在忙着为演出进行准备。

5.If you ate more and talked less…如果你多吃点,少说点……

在并列句中,相同的句子成分(如主语、谓语、状语等)通常由同一词性的单词/词组表示,并且它们的长度也差不多,以保持句子的平衡性。在课文中的这句话中ate与talked 对应,more与less对应。再如:

You can either go out or stay here.

你出去也行,呆在这里也行。

He wants to buy a lot of things, but he has little money.

他想买的东西很多,但他的钱很少。

新概念英语第二册Lesson41课文注释

1.Do you call that a hat? (标题)你把那个叫帽子吗?

Do you call that +(冠词)+名词这个结构可以表达一种轻蔑的含义:

Do you call that a house/a dog?

你把那个叫房子/狗吗?

2.I sat down on one of those modern chairs with holes in it…我坐在一个新式的满是网眼儿的椅子上……

those在此处表示一种看不惯、不满的意味,如果换成the,则没有这种意味。

3.I regretted saying it almost at once. 我马上又后悔说了这话。

regret +动名词/名词/that从句通常表示为做过的某件事感到后悔、懊悔:

I now regret leaving my country/ that I have left my country.

我现在后悔离开了自己的祖国。

He regretted having been rude to her.

他后悔自己对她无礼。

Did he regret his mistake?

他为自己的错误感到后悔了吗?

regret +不定式表示对现在或将来要做的事感到对不起、遗憾,比 be sorry +不定式要正式:

We regret to tell you that you are not welcome.

我们很遗憾地告诉您,您不受欢迎。

4.I find it beautiful. 我觉得它好看。

动词find经常用于动词+宾语+宾语补足语这种结构:

You'll find it difficult/easy to make conversation with her.

相关文档
最新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