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十句英语打天下 第五课

合集下载
  1. 1、下载文档前请自行甄别文档内容的完整性,平台不提供额外的编辑、内容补充、找答案等附加服务。
  2. 2、"仅部分预览"的文档,不可在线预览部分如存在完整性等问题,可反馈申请退款(可完整预览的文档不适用该条件!)。
  3. 3、如文档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客服反馈,我们会尽快为您处理(人工客服工作时间:9:00-18:30)。

第五课我觉得…… I feel...

美国人外表粗狂、豪放,内在却极重感受。全世界五分之四的心理学家都在美国,因为美国人的内心世界需要心理学家的专业帮助。中国人如果有了心理问题,只用一个“忍”字来解决,绝不将自己的感受透露给人,即使到了无法自控的地步,也大多将希望寄托在医生开出的神奇药丸上。

我到美国苦读心理学数年,原希望在获得心理医生执照后能大展拳脚,为华人排忧解难,但华人对心理医生之回避态度即使在美国也丝毫没有改变。我在美国做心理医生,大多数的服务对象还是老美。

在绝大多数的心理治疗和咨询案例中,探讨的就是一个内心感受问题。所以感受在美国人生活中始终是一个核心话题。中国人到了美国后一个重要的改变就是要学会表达自己的感受。

见面招呼

A: How are you feeling? 你感觉怎样?

B: I am feeling good. 我感觉很好。

A: Anything exciting? 有什么精彩的事吗?

B: Nothing special, just so so. 没有什么,平平常常。

留学生开学第一天感受

A: How's your first day at school? 你第一天感觉如何?

B: I felt like a complete idiot. 我感觉像一个白痴。

A: Why do you say that? 你为何这么说?

B: Because I proved how poor my English is. 因为我证明了我的英语有多臭。

心理治疗开场白

A: How do you feel?你感觉如何?

B: I feel sad.我感觉悲哀。

A: Anything to talk about?有什么想谈的吗?

B: I want to discuss my feeling about my mother.我想谈一谈我对我母亲的感情。

失业后的绝望

A: How did you feel when you were fired?当你被解雇时,你是如何想的?

B: I felt that it was the end of the world.我感到好像到了世界末日一样。

A: There is no hope in the end of the world.世界末日没有希望。

B: Exactly, I felt hopeless and helpless.正是,我感到无望和无助。

身体不适要请假62

A: I feel sick, and I want to ask one day off. 我觉得不舒服,想请一天假。

B: Are you okay? Do you need to see a doctor? 你没事吧?要不要去看医生?

A: I just feel tired and weak. 我只是感到疲劳和虚弱。

B: You'll feel better after a good rest. 好好休息,然后你会感到好一点的。

糖尿病的征兆

A: My mouth felt completely dry. 我的嘴很干。

B: Why don't you drink some water? 你为什么不喝水?

A: I have been drinking water all day. 我一整天都在喝水。

B: You might have diabetes. 你可能有糖尿病。

感觉发冷

A: Don't you feel cold here? 这里你不感到冷吗?

B: No, I don't feel it. 我不觉得冷啊。

A: How come I feel so chilly? 我怎么感到这么冷?

B: You might catch a cold. 你可能受寒了。

突然中风63

A: Help me, I can not feel my legs.帮帮我,我的脚失去知觉了。

B: What happens? Should I call the ambulance?怎么回事?我要叫救护车吗?

A: Yes, please. I might have a stroke.是的,我可能中风了。

B: Calm down. Let me call the ambulance immediately.不要急,我马上叫救护车。

住院检查

A: How are you feeling today?你今天感觉如何?

B: Never feel better.从来没有这么好。

A: You may be discharged tomorrow.你明天可以出院了。

B: I am glad that I can eventually go home.我很高兴我可以回家了。

被要好的朋友欺骗

A: I felt cheated by my best friend. 我感觉被我最要好的朋友骗了。

B: I know exactly how you feel. 我完全知道你的感受。

A: You also have the similar experience? 你也有同样的经历?

B: Yes. Sometimes, the best is the worst. 是的。有时最好的就是最坏的。

感到抱歉

A: I didn't mean to hurt him so much. 我无意伤害他这么多。

B: But you did, you should do something. 但你是伤害他了,你该做点什么吧。A: I felt (that) I had to apologize.我感到我应该道歉。

B: So go apologize to him sincerely. 那么久真诚地向他道歉。

来电的感觉

A: You look so excited. What happened? 你看起很高兴的样子,什么事?

B: Nothing, I just feel like a king.没事,我只是感觉像皇帝。

A: You hit the lottery or what?你是中了彩还是怎么回事?

B: The most beautiful girl at my school smiled to me.学校里最漂亮的女孩向我笑。

初恋约会的感受

A: How's your first date?你的第一次约会如何?

B: I could feel my heart beating all the time.我可以感到我的心一直在跳。

相关文档
最新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