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化运营管理》试卷8(含答案)
大数据营销试卷2(含答案)
*** 学校** —** 年度第**学期期末考试试卷装(大数据营销)系(院):专业:年级:班级:订考生姓名:_________________学号:_________________线一、单选题(每小题2分,共20分)1.大数据具有类型多样化的特点,电子邮件属于()。
A.结构化数据B.非结构化数据C.半结构化数据D.完全结构化数据2.RFM营销理论中F指什么?()A. 最近一次消费B. 消费频率C. 消费分类D. 消费金额3.数据清洗无法解决以下哪一类问题?()A. 遗漏值B. 噪声C. 异常值D. 数据冗余4.用户关系预测是预测分析与以下哪种方法的结合?()A.文本分析B.社交网络分析C.描述统计分析D.可视化分析5.可视化过程中以下做法错误的是()。
A.企业员工参与可视化培训,树立正确的数据观B.收集数据时从多方渠道进行验证C.为了可视化效果擅自修改数据D.可视化过程中坚持展现真实、完整的数据6.以下哪种标签类别是按生产方式分类?()A. 静态标签B. 规则类标签C. 用户偏好标签D. 基础信息标签7.下列哪个选项不属于精准广告在媒介层面带来的直接价值?()A. 使媒体能为不同流量差异化定价B. 使媒体为广告主提供多样化投放方案C. 提升广告主的投资回报率D. 充分发挥剩余流量的变现能力8.用户忠诚度计划的基础是?()A. 顾客价值分析B. 激励顾客参与C. 维护顾客关系D. 实施针对性营销策略9.以下哪一项指标最能反映用户粘性、用户质量和企业保留用户的能力?()A. 新增用户数B. 活跃用户数C. 用户留存率D. 用户复购率10.下列不属于人工智能的特征的是()。
A.智能自主化B.人机协同融合C.突出个人智能D.大数据驱动二、多选题(每小题2分,共10分)1.用户画像的作用有()。
A. 指导设计团队产品优化B. 把握用户需求C. 定制个性化服务D. 提供精准营销方案2.在程序化购买中,属于非公开交易模式的有()。
《直播运营实务》期末考试卷含答案
《直播运营实务》期末试卷及答案一、单选题(30*0.5分=15分)1. 在账号运营团队中,谁负责账号整体运营?A. 直播运营负责人B. 直播策划C. 账号策划D. 商务合作答案: C2. 直播电商是指通过什么方式进行销售和推广产品?A. 电视广告B. 纸质广告C. 实时视频直播D. 电子邮件答案: C. 实时视频直播 - 直播电商是通过实时视频直播进行销售和产品推广的。
3. 直播市场调研中,采用问卷法的主要优势是:A. 结果可以量化且精度高B. 结果可以深度挖掘C. 结果不受主观影响D. 结果可以直接观察答案:A.4. 电子商务中,流量的重要性体现在什么方面?A. 流量越低,转化率越高B. 无流量不电商,吸引优质流量是首要任务C. 流量越高,人气值越低D. 流量不影响电商的成功答案:B5. 哪种流量类型在用户黏性方面表现最好?A. 文娱流量B. 社交流量C. 静态流量D. 搜索流量答案:C6. 调研报告提纲中包括哪一项内容可以帮助定义调研的商业价值?A. 调研对象和调研范围B. 调研计划,经费预算和时间安排C. 调研总结D. 项目背景和调研目的答案:C.7. 下列哪个指标用于衡量直播电商的销售业绩?A. GMVB. CTRC. PCUD. UV价值答案: A. GMV - GMV(Gross Merchandise Value)用于衡量直播电商的销售业绩,表示在一段时间内销售的总商品价值。
8. RFM模型中的"R"代表什么?A. 消费频率B. 最近一次消费C. 消费金额D. 行为事件分析答案:B.9. 在直播运营中,RFM模型中的"Monetary"指的是什么?A. 消费频率B. 消费金额C. 最近一次消费D. 行为事件分析答案:B.10. 为什么在直播运营中需要先建立信任感,然后再宣传产品?A. 产品宣传可以建立信任感B. 宣传产品不需要信任感C. 信任感有助于减少客户抵触D. 产品宣传可以替代建立信任感答案:C11. 哪种直播风险防范手段包括工作岗位规范和提前策划演练?A. 工作岗位规范B. 弹幕监控C. 物料合法检查D. 提前策划演练答案:D12. 优化团队中的广告投手的主要职责是什么?A. 负责账号整体运营B. 协助主播进行直播间互动C. 策划短视频D. 负责直播间流量广告投放答案: D13. 以下哪种产品最可能属于"爆款"?A. 电脑B. 手机C. 高档服装D. 特供款商品答案:B.14. 直播选品的第三步是什么?A. 根据用户需求确定品类细节B. 查看法律风险C. 查看市场数据D. 了解商品相关专业知识答案:C.15.以下不属于直播营销方案的调整目的的是什么?A. 总结此次直播的经验与教训B. 实现此次直播效果最大化C. 为下一次直播营销提供优化依据或策划参考D. 提高此次直播实时观看人数答案:C.16.直播脚本可以分为单品直播脚本和什么?A. 整场直播脚本B. 运营直播脚本C. 开场直播脚本D. 结束直播脚本答案:A.17.关于直播脚本编写说法错误的是什么?A. 直播的流程规划不需要具体到分钟B. 直播脚本不是固定的,每次根据直播内容做相应变化C. 可以以周为单位,一周更换一次互动玩法D. 直播脚本编写,要考虑团队的配合和分工答案:A.18.“我给大家推荐一款修复霜,只要你的肌肤开始闹情绪,这一瓶就可以稳定住”,以上属于营销话术中的什么?A. 卖点介绍B. 商品引入C. 价值塑造D. 促成下单答案:B.19.移动电源多数用在哪种直播场景中?A、室内直播B、室外直播C、所有场景都用D、所有场景都不需要答案:B20.下面不属于电脑直播的优点的是?A、稳定性好B、小巧轻便C、画质和音质较好D、功能应用较多答案:B21.直播中,主播占比不要超过整个画面的百分之几?A、50%B、60%C、70%D、沾满画面答案:C22.商品放在直播间的哪个位置,能让人一眼看出卖的是什么产品?A、主推区、B、产品区、C、道具区D、哪个位置都可以答案:A23.拼多多直播模式以()为主?A、商家自播B、商家自播C、达人导购D、直播间出品模式答案:B24.以下哪些词语可以在直播间使用?A、国家领导B、特供C、专供D、以上都不对答案:D25.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职业昵称型的个人主页昵称是哪个?A、平面设计小仙女B、美食家小美C、胖胖虎D、化妆师小布丁答案:C26.打造个人品牌,第一步应做什么?A、找准定位B、打造自己的知识体系C、规划商品体系D、运营传播答案:A27.超级直播整合多渠道重要资源,一站式解决商家、直播间商业化诉求,主要资源位不包括哪个?A、直播全屏上下切换B、手淘直播首页猜你喜欢C、直播后台D、淘宝直播广场答案:C28.在直播免费推广形式中,内容创作成本比较低的是哪个?A、海报B、软文C、短视频D、宣传片答案:A29.()也称比较分析法,一般指将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数据进行对比,并分析数据之间的差异,从而了解直播效果的一种分析方法。
《数据化运营管理》试卷4(含答案)
《数据化运营管理》试卷班级:________________ 姓名:________________一、填空题 (共10题,每题1分。
)1.淘宝网内部的付费推广模式主要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等。
2.4P 即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_________,这个阶段的运营核心是产品。
3.SWOT 包括分析企业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_________。
4.增幅分为__________和__________两种。
5.随着商务数据化的不断发展,数据化运营的理论核心也在发生着不同的变化,归纳起来,数据化运营主要经过了__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这几个重点阶段。
6.仓库系统管理的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库存系统管理的是__________________。
7.4C 指的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_________。
8.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就是客单价。
9.RFM 模型是一种通过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三个维度的分析来描述会员价值状况的分析模型,目的是根据会员活跃程度和交易金额的贡献,进行会员价值细分。
10.在推广中,关键词设计组合可以划分为__________和__________两种因素。
二、单项选择题 (共20题,每题1分。
运营管理试题及答案
运营管理试题及答案一、简答题(每小题3分,共15分)1.你如何理解运营管理?运营管理就是对运营过程的计划、组织、实施和控制,是与产品生产和服务创造密切相关的各项管理工作的总称,是把投入的资源按照特定要求转换为产出的过程。
运营管理也可以指为对生产和提供公司主要的产品和服务的系统进行设计、运行、评价和改进。
2.拉动式生产和推动试生产的区别是什么?(1)两者的实质不同:1)推动式生产的实质是计划控制,是按照MRP的计算逻辑,各个部门都是在公司规定的生产计划进行生产。
2)拉动式生产是指每个工序生产的数量和速度取决于下一个工序消耗的数量和速度。
拉动式生产是丰田生产模式“准时生产(Just In Time)”得以实现的技术承载。
(2)两者的注意事项不同:1)推动式生产方式不能满足“适时”生产的要求。
如果采用推动式生产方式,同时要保证能够对于所有产品准时交货,那么就必须将所有产品以及产品分解的零部件生产的交货期进行完全的精确计算。
2)拉动式生产的注意事项:努力实现均衡生产,均衡生产是拉动式生产的前提。
均衡不仅是数量,而且包括品种、工时、设备负荷的全部均衡。
(3)两者的性质不同:1)推动式生产的性质:推进式生产中,每一工序都根据生产计划,尽其所能地生产,尽快完成生产任务,不管下一工序当时是否需要。
传统的生产系统一般为推进式生产,推进式生产将造成物品的堆积。
2)拉动式生产的性质:相对于过去的推动式生产,前一作业将零件生产出来“推给”后一作业加工,在拉式生产中,是后一作业根据需要加工多少产品,要求前一作业制造正好需要的零件。
3.如何通过运营管理来获得组织的竞争优势?对组织明确的关键竞争要素要进行重点管理,否则就无法进行有效的管理,因此,有效地监控关键要素的业绩,及时准确地掌握细节信息,在业绩的不好的环节采取果断措施,从而达到有效地动态管理,一个组织的竞争优势就综合地体现在客户、质量、速度、成本和服务等关键要素的指标体系上,这些反映了组织实际的市场竞争能力。
《数据化运营管理》试卷7(含答案)
《数据化运营管理》试卷班级:________________ 姓名:________________一、填空题 (共10题,每题1分。
)1.__________是指买家搜索词与所设置的关键词完全相同或为同义词时,推广宝贝获得展示机会。
2.SWOT 模型分析法也称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或__________,经常被用于企业战略制定和竞争对手分析等场合。
3.4P 即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_________,这个阶段的运营核心是产品。
4.大盘概况销售数据主要包括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4个类型的数据指标。
5.转化率的计算公式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淘宝客是一种______________的推广工具。
7.数据化运营的核心目标主要是围绕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_________来计划和实施的。
8.钻展支持__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_________两种方式,每种方式的竞价原理和付费方式都不相同。
9.钻石展位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三种定向方式。
10.淘宝__________为用户提供了淘宝首页热卖单品活动、各个频道的热卖单品活动以及不定期的淘宝各类资源整合的直通车用户专享活动。
二、单项选择题 (共20题,每题1分。
)1.为了不影响店铺动态评分,在客户服务过程中应重视服务态度,尽可能避免()。
A.交易纠纷B.退货C.退款D.换货2.波士顿矩阵特别适用于()。
A.单业务公司B.超大型公司C.一体化的经营公司D.多元化公司3.下面不属于淘宝关键词查找途径的是()。
国开(中央电大)专科《企业信息管理》网上形考试题及答案.pdf
国开(中央电大)专科《企业信息管理》网上形考试题及答案.pdf1. 介绍本文档为国开(中央电大)专科《企业信息管理》网上形考试题及答案的PDF文档内容概要。
此考试主要涉及企业信息管理相关的知识和技能,通过网上形式进行。
2. 考试题目下面是部分考试题目的列表:1.企业信息管理的定义是什么?2.企业信息管理的目的是什么?3.企业信息管理的基本原则有哪些?4.企业信息系统的组成部分有哪些?5.什么是企业信息化?6.企业信息管理的挑战有哪些?7.什么是企业知识管理?8.企业信息安全的重要性是什么?9.企业信息管理人员的主要职责是什么?10.信息系统项目管理的关键要素有哪些?3. 考试答案以下是对上述部分考试题目的答案:1.企业信息管理的定义是指通过信息技术手段,收集、存储、处理和传递企业内外部的信息资源,以支持企业决策和业务流程,实现企业信息资源的整合和有效利用的管理活动。
2.企业信息管理的目的是提高企业决策的科学性和准确性,提高信息处理的效率和质量,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和创新能力。
3.企业信息管理的基本原则包括信息共享、信息安全、信息准确性、信息完整性、信息可信性、信息及时性、信息保密性等。
4.企业信息系统的组成部分包括硬件设备、软件系统、数据库、网络等。
5.企业信息化是指将企业的各项业务和管理过程通过信息技术手段进行改造和升级,实现信息化管理和运营。
6.企业信息管理的挑战包括信息安全风险、信息技术快速更新、信息化应用效果不理想、信息资源分散等。
7.企业知识管理是指通过有效的知识获取、整合、共享和应用,提高企业组织学习和创新能力,增强企业竞争优势的管理活动。
8.企业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包括保护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商业机密,预防信息泄露和损害,维护企业声誉和品牌形象等。
9.企业信息管理人员的主要职责包括信息系统规划与建设、信息资源管理、信息技术支持与维护、信息安全管理等。
10.信息系统项目管理的关键要素包括项目目标的明确、项目计划的制定、项目团队的组建和协作、风险管理、项目进度和质量控制等。
2019年继续教育(公共课考试题目)
2019年公共课(30学时)在线考试考试人员:郑庆乡/试卷总分:100/考试总时长:120分钟一、判断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3分,共30分)1、我国现行的网络安全法律体系是以传统法律为基础,以网络专门法律为补充.【参考答案】:正确2、政府应该完全像管理传统社会那样去管理网络空间.【参考答案】:错误3、基础信息网络是指能源、金融、交通、教育、科研、水利、工业制造、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公用事业等领域和国家机关的重要信息系统。
【参考答案】:错误4、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是指关系国家安全、国计民生,一旦数据泄露、遭到破坏或者丧失功能可能严重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利益的信息设施。
【参考答案】:正确5、云计算革命会导致人类社会发生重大改变,而最早发生应该是经济结构的改变.【参考答案】:正确6、制定应急预案是网络运营者的义务之一。
【参考答案】:正确7、目前的提供商已经可以提供数据的安全保障,对数据进行加密处理.【参考答案】:错误8、network多指物理结构意义上的网络,而cyberspace常常用于指基于计算机网络的通信环境。
【参考答案】:正确9、网络安全的内容之一——物理安全,是指网络在设备上运行的软件是安全的,协议是可以保障安全运行的。
【参考答案】:错误10、“公共信息巡查义务”是网络服务提供者应履行的网络信息安全义务.【参考答案】:正确二、单选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3分,共30分)1、内存/硬盘容量每年增长().A、60%B、40%C、100%D、80%【参考答案】:A、60%2、“自然人请求信息处理主体对不正确、不全面的个人信息进行更正的权利"是“个人信息权"中的哪一项权利?A、请求更正权B、知情权C、决定权D、请求删除权【参考答案】:A、请求更正权3、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运营者应当自行或者委托网络安全服务机构对其网络的安全性和可能存在的风险每年至少进行()次检测评估.A、二B、三C、四D、一【参考答案】:D、一4、网络安全立法存在的问题不包括()。
《数据化运营管理》教学大纲
《数据化运营管理》教学大纲一、课程信息课程名称:数据化运营管理课程类别:素质选修课/专业基础课课程性质:选修/必修计划学时:20计划学分:2先修课程:无选用教材:《数据化运营管理》,编著,2019年;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教材;适用专业:本书不仅可以作为大中专院校、职业学校的数据化运营专业的教材,也可以作为网店卖家、创业人员等与电子商务相关的运营人员的自学参考书。
课程负责人:二、课程简介本书主要从网店运营的角度出发,系统地介绍了如何利用数据来运营店铺,如何查看和分析数据的各种思路和方法。
全书共分为10 章,主要内容包括数据化运营基础、市场与行业数据分析、竞争对手分析、商品规划与定价、库存管理、销售数据管理、DSR 与客服数据化管理、客户画像与标签管理、会员数据管理,以及京东商城与微店数据化运营等内容。
本书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以数据化思维为导向、运用各种实战案例进行讲解,不仅能教会读者如何收集和获取与网店相关的各种数据,更详细地说明了如何分析和处理这些数据、如何利用这些数据更好地进行网店运营。
三、课程教学要求注:“课程教学要求”栏中内容为针对该课程适用专业的专业毕业要求与相关教学要求的具体描述。
“关联程度”栏中字母表示二者关联程度。
关联程度按高关联、中关联、低关联三档分别表示为“H”“M”或“L”。
“课程教学要求”及“关联程度”中的空白栏表示该课程与所对应的专业毕业要求条目不相关。
四、课程教学内容五、考核要求及成绩评定注:此表中内容为该课程的全部考核方式及其相关信息。
六、学生学习建议(一)学习方法建议1. 理论配合案例与实训训练进行学习,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2. 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寻找一个店铺并进行分析,进入深入学习;3. 加深学生对数据化运营管理的了解。
(二)学生课外阅读参考资料《电子商务数据分析:大数据营销数据化运营流量转化(第2版)》,编著,2019年,人民邮电出版社合作出版教材七、课程改革与建设本书主要从网店运营的角度出发,系统地介绍了如何利用数据来运营店铺,如何查看和分析数据的各种思路和方法。
《数据化运营管理》试卷7(含答案)
《数据化运营管理》试卷班级:________________ 姓名:________________一、填空题 (共10题,每题1分。
)1.__________是指买家搜索词与所设置的关键词完全相同或为同义词时,推广宝贝获得展示机会。
2.SWOT 模型分析法也称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或__________,经常被用于企业战略制定和竞争对手分析等场合。
3.4P 即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_________,这个阶段的运营核心是产品。
4.大盘概况销售数据主要包括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4个类型的数据指标。
5.转化率的计算公式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淘宝客是一种______________的推广工具。
7.数据化运营的核心目标主要是围绕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_________来计划和实施的。
8.钻展支持__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_________两种方式,每种方式的竞价原理和付费方式都不相同。
9.钻石展位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三种定向方式。
10.淘宝__________为用户提供了淘宝首页热卖单品活动、各个频道的热卖单品活动以及不定期的淘宝各类资源整合的直通车用户专享活动。
二、单项选择题 (共20题,每题1分。
)1.为了不影响店铺动态评分,在客户服务过程中应重视服务态度,尽可能避免()。
A.交易纠纷B.退货C.退款D.换货2.波士顿矩阵特别适用于()。
A.单业务公司B.超大型公司C.一体化的经营公司D.多元化公司3.下面不属于淘宝关键词查找途径的是()。
2023年1月ISMS真题试卷(带题目解析)
2023年1月ISMS真题试卷(带题目解析)一、单选题(共40题,每题1.5分,共60分)1、根据GB 17859《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等级划分准则》,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能力分为( )等级。
A. 5B. 6C. 3D. 4解析:见GB 17859-1999,1 范围2、ISMS关键成功因素之一是用于评价信息安全管理执行情况和改进反馈建议的( )系统。
A. 测量B. 报告C. 传递D. 评价解析:见GB/T 29246-2017,3.6 ISMS 关键成功因素3、风险识别过程中需要识别的方面包括:资产识别、识别威胁、识别现有控制措施、( )。
A. 识别可能性和影响B. 识别脆弱性和识别后果C. 识别脆弱性和可能性D. 识别脆弱性和影响解析:见GB/T 31722-2015,8 信息安全风险评估4、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的“三同步”要求,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 指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时须保证安全技术设施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使用 B. 建设三级以上信息系统须保证子系统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使用C.建设机密及以上信息系统须保证子系统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使用 D. 以上都不对解析:见本法第三十三条5、根据GB/T22080-2016,应按照既定的备份策略,对( )进行备份,并定期测试。
A. 信息、软件和系统镜像B. 信息、软件和数据镜像C. 数据、信息和软件D. 数据、信息和系统镜像解析:见GB/T 22080-2016,A.12.3.1 信息备份6、关于散布图,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 是描述特性值分布区间的图——趋势图B. 是描述一对变量关系的图——散布图C. 是描述特性随时间变化趋势的图——趋势图D. 是描述变量类别分布的图——直方图解析:专业常识7、有关数据中心机房中,支持性基础设施不包括( )。
A. 供电、通信设施B. 消防、防雷设施C. 空调及新风系统、水气暖供应系统D. 网络设备解析:见GB/T 22081-2016,11.2.2 支持性设施8、保密性是指( )。
《数据化运营管理》试卷1(含答案)
D.京东商智
2.直通车关键词匹配方式包括( )。
A.广泛匹配
B.智能匹配
C.精确匹配
D.标准匹配
3.锚定效应的定价技巧( )。
A.用陈列影响买家出价
B.数量暗示
C.价格标签
D.视觉暗示
4.提升用户活ቤተ መጻሕፍቲ ባይዱ度的方法有( )。
A.搭建用户模型
B.勾勒分类用户画像
C.激活和召回沉默用户
D.完善用户激励机制
A.交易纠纷
B.退货
C.退款
D.换货
15.下面对直通车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直通车通过PCP方式进行竞价
B.直通车是通过设置关键词来推广商品的
C.直通车的展示位置很多,不同的展示位置底价不同
D.卖家出价越高,直通车的排名越高
16.哪类店铺不适和使用店铺推广?( )
A.刚刚开店,急需做一些推广的店铺
1.关联营销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提升客单价。( )
2.点击率越高淘宝网则会继续增多该商品的展示机会,反之,点击率过低即可能降低排名。( )
3.直通车PC端展示位与无线端展示位的位置相同。( )
B.有一定规模的店铺
C.有专业的美工
D.信誉好的店铺
17.下列哪一项活动目的是打造爆款( )。
A.转化率达到 5%
B.获取400位新客户
C.达到100个基础销量
D.将老款库存清掉 80%
18.下面词语能出现在钻展广告中的是( )。
A.最低价
B.低至
C.独家
D.领衔
19.以下关于钻石展位定义的描述,不正确的是( )。
8.__________是指买家搜索词与所设置的关键词完全相同或为同义词时,推广宝贝获得展示机会。
《直播运营实务》期中考试卷含答案
《直播运营实务》期中试卷及答案一、单选题(17*1分=17分)1. 直播运营负责人的主要职责是什么?A. 策划直播内容B. 对整场直播进行风险管理C. 主持直播节目D. 负责账号整体运营答案: B2. 在直播电商运营中,什么是“GMV”的缩写?A. Gross Merchandise ValueB. Peak Concurrent UsersC. Average Conversion RateD. Unique Visitors答案: A. Gross Merchandise Value - GMV是指在一段时间内销售的总商品价值,是直播电商运营中的一个重要指标。
3. 直播市场调研中,采用访问法的主要优势是:A. 结果可以量化且精度高B. 结果可以深度挖掘C. 可以在与被访者的晤谈中捕捉有用信息D. 结果可以直接观察答案:C.4. 调研报告提纲中包括哪一项内容用于定义调研的项目背景和目的?A. 调研对象和调研范围B. 调研计划,经费预算和时间安排C. 调研总结D. 风险评估答案:D.5. 在RFM模型中,"Frequency"指的是什么?A. 最近一次消费B. 消费频率C. 消费金额D. 用户画像分析答案:B.6. 直播运营中的留存分析主要关注什么?A. 最近一次消费时间B. 用户的特征C. 用户在首次观看直播后的持续关注D. 用户行为事件答案:C.7. 以下哪项不是直播电商运营的主要工作内容?A. 产品开发B. 直播内容策划C. 用户互动管理D. 数据分析与优化答案:D. 数据分析与优化 - 直播电商运营的主要工作内容包括产品开发、直播内容策划、用户互动管理以及数据分析与优化等。
7. 什么是KOL?A. 专业生产内容的人B. 关键人物或关键意见领袖C. 关键意见消费者D. 互联网流量的消费者答案:B8. 主播团队中的副播的职责是什么?A. 策划直播内容B. 协助主播进行直播间互动C. 对整场直播进行风险管理D. 实时负责直播间数据追踪答案: B9. 在设计流量诱饵时,为什么要设置一定的门槛?A. 以降低诱饵的吸引力B. 以提高客户的抵触情绪C. 以减少误认为价值低的情况D. 以使诱饵容易得到答案:C10. 什么是流量诱饵的高价值原则?A. 诱饵应与产品无关B. 诱饵不需要有吸引力C. 诱饵必须具有一定吸引力D. 诱饵不受成本控制答案:C11. 在设计流量诱饵时,为什么要设置一定的门槛?A. 以降低诱饵的吸引力B. 以提高客户的抵触情绪C. 以减少误认为价值低的情况D. 以使诱饵容易得到答案:C12. 哪一步是直播团队反复且细致地甄选商品的阶段?A. 步骤1:根据用户需求确定品类细节B. 步骤2:查看法律风险C. 步骤5:精挑细选,反复甄选D. 步骤6:品类升级优化答案:C.13. 在直播选品中,品牌维度主要关注什么?A. 商品属性B. 价格差异C. 品牌产地和知名度D. 用户兴趣爱好答案:C.14.直播场景搭建不包括( )。
2024年BIM工程师之BIM工程师过关检测试卷B卷附答案
2024年BIM工程师之BIM工程师过关检测试卷B卷附答案单选题(共45题)1、项目管理中的“三控”不包括()。
A.工程进度控制B.工程质量控制C.工程成本控制D.工程安全控制【答案】 D2、基于BIM技术的施工过程模拟指的是在施工现场3D模型的基础上引入()维度,从而对工程主体结构施工过程进行4D模拟。
A.时间B.成本C.荷载D.材料【答案】 A3、下列选项属于钢深化设计内容的是()。
A.杆件连接节点深化B.管线支吊架设计C.门窗等构件深化D.钢筋绑扎位置及绑扎顺序深化【答案】 A4、BIM在项目管理中的优势不包括()。
A.基于BIM技术,可对投标书、进度审核预算书、结算书进行统一管理,并形成数据对比B.BIM数据模型保证了各项目的数据动态调整,可以方便统计,追溯各个项目的现金流和资金状况C.使进度计划和施工方案最优,在短时间内说明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方案,再用来指导实际的项目施工D.业主方在建设工程不同的阶段可自行或委托进行项目前期的开发管理、项目管理和设施管理【答案】 D5、项目全过程管理就指工程项目管理企业按照合同约定,在工程项目()阶段,为业主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可行性分析和项目策划。
A.决策B.设计C.施工D.投标【答案】 A6、不可用垂直洞口命令进行开洞的对象是()。
A.屋顶B.墙C.楼板D.天花板【答案】 B7、初步设计阶段BIM应用主要方面不包括( )。
A.利用BIM技术进行结构分析B.利用BIM技术进行性能分析C.利用BIM技术进行场地规划D.利用BIM技术进行工程算量【答案】 C8、下列选项中,关于IDM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A.IDM是对项目全生命周期所需交换的信息的定义B.IDM是对某特定业务流程所需要交换的信息以及由该流程产生的信息的定义C.IDM全称InformationDeliveryManualD.IDM是对某个指定项目以及项目阶段所需要交换信息的定义【答案】 A9、下列选项关于BIM组织架构说法不正确的是()。
安全网络数据安全合规性评估考核试卷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五、主观题(参考)
1.网络数据安全合规性评估的基本流程包括:制定评估计划、实施评估、编写评估报告、改进措施。其重要性在于降低法律风险、保护用户隐私、提升企业信誉。
2.技术挑战:系统漏洞、网络攻击、数据加密。管理挑战:员工意识、法律法规变化、资源有限。解决策略:定期更新技术、培训员工、合规监控。
A.数据的分类与标识
B.数据的存储与备份
C.数据的传输与共享
D.数据的销毁与恢复
14.以下哪些是网络数据安全合规性评估的直接收益?()
A.提高数据保护水平
B.增强用户信任
C.降低法律风险
D.提升市场竞争力
15.在网络数据安全合规性评估中,以下哪些角色可能发挥重要作用?()
A.数据安全专家
B.法律顾问
C.员工缺乏安全意识
D.企业规模较小
18.以下哪些是网络数据安全合规性评估中的长期任务?()
A.定期更新安全策略
B.持续监控数据安全状况
C.对员工进行安全意识培训
D.一次性合规检查
19.以下哪些是网络数据安全合规性评估中需要关注的技术问题?()
A.系统漏洞
B.网络攻击手段
C.数据加密算法
D.硬件设备性能
C.硬件故障
D.软件漏洞
4.以下哪些措施可以提高网络数据安全性?()
A.定期更新密码
B.安装防病毒软件
C.对敏感数据实施加密
D.定期关闭网络
5.在进行网络数据安全合规性评估时,以下哪些部门可能需要参与?()
A. IT部门
技能认证供应链管理考试(习题卷48)
技能认证供应链管理考试(习题卷48)第1部分:单项选择题,共51题,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多选或少选均不得分。
1.[单选题]主动运维分析是针对巡检计划发布情况、执行情况、巡视质量、作业得分、缺陷发现、缺陷消缺、()等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展示。
A)缺陷立项B)缺陷验收C)消缺闭环答案:B解析:2.[单选题]供电服务指挥系统根据运维单位、运维性质以及时间段、()等条件,对配电馈线跳闸原因提供统计分析。
A)现场人员实际巡视结果B)配电自动化研判结果C)调度人员研判结果答案:A解析:3.[单选题]( )。
通过物联感知等技术,实时监控仓储作业、抽检封样送检、现场到货验收等现场作业的规范性,在线监控评标基地采购活动、生产试验状态(EIP系统)、物流运输轨迹(ELP系统)等业务活动。
A)业务运行监控B)运行质效监控C)现场作业监控D)外部风险防控答案:C解析:《供应链运营工作规范(试行)》第13页4.[单选题]拉式供应链是以( )为核心企业,根据产品的生产和库存情况,有计划地把商品推销给客户。
A)制造商B)零售商C)供应商D)客户答案:D解析:5.[单选题]采购以( )等方式取得物品及劳务的使用权或所有权,以达到满足需求的目的。
A)购买B)租赁C)借贷及交换D)购买、交换、租赁和借贷答案:D解析:6.[单选题]为了适应市场发展需要,核心企业将自己的若干非核心能力业务外包,由更加擅长的企业完成是指( )D)外向一体化答案:B解析:7.[单选题]供应链管理的哪个要素包括从订单到现金回收、从采购到付款,以及供应链金融 ?()。
A)供应链资金流管理B)供应链物流管理C)供应链信息流管理D)供应链供需平衡管理答案:A解析:8.[单选题]实施联合库存管理需要()之间建立相互联系的信息系统。
A)制造商B)供应商C)分销商D)经销商答案:D解析:9.[单选题]供应链逆向物流系统的作用说法不正确的是( )A)树立供应链环保形象,增强供应链的竞争力B)提升供应链客户的满意度,打造客户忠诚C)实现供应链价值链的延展D)实现企业、客户、生态三方共赢答案:A解析:10.[单选题]受理客户投诉后,1个工作日内联系客户,()个工作日内答复客户A)1B)3C)5D)7答案:D解析:11.[单选题]根据《政府采购法》的规定,政府采购的主要采购方式是( )。
(完整版)精选最新2020年最新公需科目大数据完整考试题库(含答案),推荐文档
2020年最新公需科目《大数据》考试题(含答案)一、选择题1.关于 SecndaryNameNde 哪项是正确的?a)它是 NameNde 的热备 b)它对内存没有要求c)它的目的是帮助 NameNde 合并编辑日志,减少 NameNde 启动时间d)SecndaryNameNde 应与 NameNde 部署到一个节点答案.C。
二、多选题2.下列关于大数据的说法中,错误的是(AD )。
A.大数据具有体量大.结构单一.时效性强的特征B.处理大数据需采用新型计算架构和智能算法等新技术C.大数据的应用注重相关分析而不是因果分析D.大数据的应用注重因果分析而不是相关分析E.大数据的目的在于发现新的知识与洞察并进行科学决策3.云计算是信息技术发展和集成应用到新阶段产生的新技术。
正确4.网球比赛,与其他体育项目一样,涉及大量数据。
正确5.信息社会经历的发展阶段包括()。
BCD分A.云计算时代B.大数据时代C.计算机时代D.互联网时代6.大数据的思维会把原来销售的概念变成服务的概念。
对7.云计算的特点包括以下哪些方面?■A.服务可计算■B.高性价比■C.服务可租用D.低使用度 28.下列选项中,属于贵州发展大数据的先天优势的是()。
■A.空气清新■B.远离地震带■C.气候凉爽■D.电力资源充沛8.宁家骏委员指出,20 世纪下半个世纪直至现在,是信息技术时代。
(判断题 1 分)1分得分.■正确错误 42.2010 年“中央 1 号文件”指出.要推进农村信息化。
(判断题 1 分)■正确错误 43.大数据仅仅是指数据的体量大。
(判断题 1 分)正确■错误9.20 世纪中后期至今的媒介革命,以()的出现为标志。
■A.互联网B.自动化■C.计算机■D.数字化10.根据涂子沛先生所讲,因为数据的内涵发生了改变,计算的内涵也发生了改变。
对11.由于有了现代信息技术的支撑,研制一个新型号的航天器,周期缩减到()以内。
A.6个月B.18个月C.12个月D.24个月三、论述题12.政府2.0.政府3.0,与政府以后的治理改革和服务型政府建设的目标是完全不一致的。
技能认证供应链管理考试(习题卷15)
技能认证供应链管理考试(习题卷15)第1部分:单项选择题,共53题,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多选或少选均不得分。
1.[单选题]全面建立工单驱动业务模式,强化供电服务指挥中心与()协同联动。
A)高压班组B)低压班组C)网格化运检班组答案:C解析:2.[单选题]通过配网巡视工单管理应用,综合各类因素形成差异化巡视周期,推动巡视模式由“周期+计划”向“()”转变,辅助提高日常运维作业的成效。
A)周期+任务B)问题+计划C)问题+任务答案:C解析:3.[单选题]VMI是拥有最佳的( )就可以达到最小的库存,大大降低缺货的概率,更好地改善客户满意度和销售情况。
A)容量B)信息C)预测D)最小库存答案:B解析:4.[单选题]自动形成配网特殊巡视工单,提醒()做好预防措施,降低电网风险。
A)事先B)事中C)事后D)全过程答案:A解析:5.[单选题]()负责故障抢修工单的预警、督办。
A)运检部B)营销部C)调控中心D)供电服务指挥中心(配网调控中心)答案:D解析:6.[单选题]( )是以制造企业的生产为中心,以制造商为驱动源点,通过尽可能提高运作效率,来降低单件产品成本而获得利润。
D)定制式供应链答案:C解析:7.[单选题]______主要指用于抵质押的货物的价格发生了剧烈波动或是监管货物发生了突发灾害而导致的操作风险。
()A)信息反馈滞后的监管风险B)外部事件引致的突发风险C)信贷人员素质的审查风险D)信贷操作流程的违规风险答案:B解析:8.[单选题]智能配电网“两系统一平台“中“两系统”指PMS2.0系统和()。
A)配电自动化系统B)供电服务指挥系统C)调度支持系统D)95598支持系统答案:A解析:9.[单选题]( )是指应急状态及重大活动保电中,供应链运营中心升级为供应链应急指挥中心,视情况启动保障预案,组织开展应急物资需求收集、调配、配送、采购、结算等工作,保障应急物资快速供应。
A)运营分析决策B)资源优化配置C)风险监控预警D)应急调配指挥答案:D解析:《供应链运营工作规范》第15页10.[单选题]( )负责组织本省供应链运营中心对异常问题进行接收、督办及反馈上传。
软件资格考试信息系统运行管理员(基础知识、应用技术)合卷(初级)试卷及解答参考(2025年)
2025年软件资格考试信息系统运行管理员(基础知识、应用技术)合卷(初级)模拟试卷(答案在后面)一、基础知识(客观选择题,75题,每题1分,共75分)1、什么是信息系统?2、信息系统的生命周期包括哪些阶段?3、题干:在信息系统的运行管理中,以下哪个选项不是系统故障的主要原因?A. 硬件故障B. 软件缺陷C. 网络问题D. 用户操作失误4、题干:以下哪个选项不属于信息系统的运维管理范畴?A. 系统性能监控B. 系统安全维护C. 系统备份与恢复D. 系统需求分析5、在信息系统中,以下哪项不是数据库管理系统的功能?A. 数据的存储和管理B. 数据的检索和查询C. 系统的安全性和完整性控制D. 软件版本更新和升级6、在信息系统中,以下哪个不是网络通信协议的基本要素?A. 通信双方的身份验证B. 数据传输的格式和规则C. 传输速度的保证D. 通信数据的加密7、以下关于信息系统运行管理员职责的描述,错误的是:A. 监控信息系统的运行状态,确保系统稳定运行B. 负责信息系统的日常维护和故障处理C. 制定信息系统的安全策略,确保信息安全D. 负责信息系统的硬件采购和安装8、在信息系统运行管理中,以下哪项不属于定期进行的维护工作?A. 数据备份B. 系统更新C. 硬件检查D. 用户培训9、在信息系统的生命周期中,以下哪个阶段不是系统维护阶段的一部分?A. 数据备份B. 故障排除C. 系统升级D. 系统规划11、以下关于数据库的SQL语言中,用于插入数据的语句是:A. SELECTB. UPDATEC. INSERTD. DELETE13、在操作系统中,以下哪一项不属于进程的基本状态?A. 就绪状态B. 运行状态C. 阻塞状态D. 创建状态15、在信息系统中,数据仓库的主要功能是:A. 数据备份B. 数据查询C. 数据存储D. 数据挖掘17、题干:以下关于信息系统的概念描述错误的是:A. 信息系统是指由计算机硬件、软件、数据、人员等组成的,能够进行信息处理的系统。
数字健康信息服务平台建设与运营考核试卷
B.服务费用
C.数据销售
D.政府补贴
15.在数字健康信息服务平台运营过程中,以下哪项措施有助于提高服务质量?()
A.加强与用户的沟通
B.降低服务标准
C.减少服务项目
D.增加运营成本
16.以下哪个角色不是数字健康信息服务平台运营团队的核心成员?()
A.技术研发人员
B.市场营销人员
C.医疗专家
13.以下哪些因素可能影响数字健康信息服务平台用户的活跃度?()
A.服务的便捷性
B.服务的个性化
C.服务的价格
D.服务的安全性
14.数字健康信息服务平台在技术创新方面,以下哪些方向是值得探索的?()
A.精准医疗
B.智能诊断
C.移动医疗
D.互联网医院
15.以下哪些措施可以帮助数字健康信息服务平台提高数据处理能力?()
1.数字健康信息服务平台可以完全替代传统的医疗服务。()
2.在数字健康信息服务平台运营中,用户隐私保护是次要的问题。()
3.云计算技术可以提高数字健康信息服务平台的数据处理效率。()
4.数字健康信息服务平台的主要目的是追求利润最大化。()
5.个性化服务是提高用户对数字健康信息服务平台满意度的有效手段。()
数字健康信息服务平台建设与运营考核试卷
考生姓名:__________答题日期:_______年__月__日得分:_________判卷人:_________
一、单项选择题(本题共20小题,每小题1分,共20分,在每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
1.以下哪项不是数字健康信息服务平台的基本功能?()
A.服务人员的专业素质
B.服务的响应速度
C.用户对服务的期望
- 1、下载文档前请自行甄别文档内容的完整性,平台不提供额外的编辑、内容补充、找答案等附加服务。
- 2、"仅部分预览"的文档,不可在线预览部分如存在完整性等问题,可反馈申请退款(可完整预览的文档不适用该条件!)。
- 3、如文档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客服反馈,我们会尽快为您处理(人工客服工作时间:9:00-18:30)。
《数据化运营管理》试卷
班级:________________ 姓名:________________
一、填空题 (共10题,每题1分。
)
1.淘宝__________为用户提供了淘宝首页热卖单品活动、各个频道的热卖单品活动以及不定期的淘宝各类资源整合的直通车用户专享活动。
2.增幅分为__________和__________两种。
3.点击率的计算公式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就是客单价。
5.关联销售指的是通过寻找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等所要营销实物的关联性,在互利双赢的基础上,实现__________,为业务实现深层次、多方位引导的一种营销方式。
6.京东商城的运营模式属于__________,即商家面向个人的交易模式。
7.__________指成交量非常大、供不应求的单品,能够为网店带来非常大的流量和成交量。
8.京东快车是一种____________________(Cost Per Click,CPC)的实时竞价类广告营销产品。
9.京东商智可以对店铺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等数据进行全方位分析。
10.SWOT 模型分析法也称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或__________,经常被用于企业战略制定和竞争对手分析等场合。
二、单项选择题 (共20题,每题1分。
)
1.生意参谋中流量分析主要包括流量概况、流量地图、()及装修分析四个内容。
A.访客分析
B.商品分析
C.访客实时数据分析
D.行业数据分析
2.下列哪一项活动目的是打造爆款()。
A.转化率达到5%
B.获取400位新客户
C.达到100个基础销量
D.将老款库存清掉80%
3.下面不属于淘宝关键词查找途径的是()。
A.我的淘宝推荐
B.类目
C.搜索下拉列表框
D.淘宝网排行榜
4.钻石展位按照什么顺序进行展现()。
A.预算多少
B.出价高低
C.创意多少
D.点击率高低
5.一般情况下,客服人员的响应时间应该控制在()秒以内。
A.10
B.15
C.20
D.5
6.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卖点提炼原则的是()。
A.FAB法则
B.从产品概念提炼
C.产品的实物展现
D.从更高层次的需求提炼
7.通过什么途径可以找到直通车热搜词排名()。
A.量子恒道
B.淘宝搜索
C.数据魔方
D.直通车后台
8.下面对消费行为和心理的说法正确的是()。
A.只要了解了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就可以让消费者产生消费行为
B.对于追求实惠的消费者来说,只要提供低价格的商品就可以让他
们消费
C.喜欢攀比的消费者一般消费额水平较高,是高收入人群
D.消费者的消费行为会因为环境的变化而发生改变
9.分析竞争对手,不能通过()。
A.购买竞争对手客户资料
B.定期上门走访
C.通过某些共同的客户定期搜集对手信息
D.登录竞争对手的网站
10.下列获取付费流量的途径有()。
A.淘宝客
B.购物车
C.商品收藏
D.直接访问
11.在商品标题中“数码相机”和“大码服装”都属于哪一类关键词?()A.品牌
B.属性
C.促销
D.评价
12.不是提升“宝贝与描述相符”评分的方法是()。
A.商品质量
B.图片的内容
C.商品大小
D.服务态度
13.为了不影响店铺动态评分,在客户服务过程中应重视服务态度,尽可能避免()。
A.交易纠纷
B.退货
C.退款
D.换货
14.淘宝搜索思维的模式步骤是()。
A.搜索、点击、展现、流量
B.搜索、点击、流量、展现
C.搜索、展现、点击、流量
D.搜索、展现、流量、点击
15.当流量进入店铺内,下面哪种方法不能有助于提升成交?()美化店铺装修
设置定向
提升宝贝竞争力
优化宝贝详情页面
16.用户画像指标不包括()。
A.性别
B.职业
C.外貌
D.喜好
17.下面不属于淘宝头条内容展示模式的是()。
A.视频
B.问答
C.PK
D.故事
18.下面对淘宝SEO的说法正确的是()。
A.价格越低,买家越容易找到自己的产品
B.商家信誉越高,商品卖得越好
C.商品销量越高,排名越靠前
D.自然搜索流量销量的权重高于付费流量
19.以下关于钻石展位定义的描述,不正确的是()。
A.按照展现计费
B.按照点击计费
C.精选了淘宝和互联网优质展示位
D.按照竞价排序
20.淘宝客和直通车最大的区别是()。
A.都是淘宝平台的一种推广模式
B.前者是按成交计费,后者按点击付费
C.能让卖家更好的获取流量取得订单
D.能针对性的定向推送到指定的目标用户
三、多项选择题 (共10题,每题2分。
)
1.提升用户活跃度的方法有()。
A.搭建用户模型
B.勾勒分类用户画像
C.激活和召回沉默用户
D.完善用户激励机制
2.下面哪些属于商品关联销售的体现()。
A.买赠
B.满减
C.促销组合
D.满赠
3.采用SWOT分析方法对企业内外部环境进行综合性分析,其中影响企业制定经营发展战略的外部因素有()。
A.优势
B.劣势
C.机会
D.威胁
4.流量的类型分为()。
A.免费流量
B.付费流量
C.站内流量
D.站外流量
5.京东POP 模式可分为哪些模式?()
A.FBP 模式
B.SOP 模式
C.LBP 模式
D.SOPL 模式
6.对房地产项目进行微观环境分析,其劣势可能包括()。
A.管理混乱
B.资金短缺
C.产品积压
D.竞争力差
7.要获得更好的排名,淘宝商家应该关注以下哪些信息()。
A.宝贝相关性
B.是否作弊
C.综合评分
D.下架时间
8.淘宝搜索排序方式有()。
A.综合排序
B.人气排序弊
C.销量排序
D.价格排序
9.下列属于以某一具体指标为目的的情况有()。
A.一周内新增用户达到10 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