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译 Dining and Cuisine
- 1、下载文档前请自行甄别文档内容的完整性,平台不提供额外的编辑、内容补充、找答案等附加服务。
- 2、"仅部分预览"的文档,不可在线预览部分如存在完整性等问题,可反馈申请退款(可完整预览的文档不适用该条件!)。
- 3、如文档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客服反馈,我们会尽快为您处理(人工客服工作时间:9:00-18:30)。
Dining and Cuisine 宴请饮食
I would like to invite you for dinner today.今天我请你吃饭。
There are many nice places where we can eat. How about Cantonese food?附近好吃的地方不少,吃粤菜如何?
Can I get you a cup of Chinese red tea?给你来杯红茶怎么样?
May I propose that we break for coffee now? 我们休息一下,喝杯咖啡吧?
I can’t let you pay. It is my treat, you are my guest.不能让你买单,应该我请你,你是客人。
I have ordered Chinese food for this evening. I hope you will like it.我为了预订了中国菜,希望
你喜欢。
✧What would you like to drink, beer, wine or liquor? 你想喝点什么,啤酒,红酒还是白酒?
✧Do you want anything to start with? 你想先来点什么?
✧This is our menu of appetizers. 这是我们的开胃菜菜单。
✧Fine, we’ll have some.好,我们要一点。
✧Do you have any specials this evening? 今晚有什么特别推荐的?
Excuse me. I’ll be right back.对不起,我出去一下。
Excuse me a moment. 请稍后,我去去就来。
Thank you for your friendliness and hospitality. 感谢贵方的友好情谊和盛情款待。
I’d like to propose a toast to our friendship and cooperation. 我提议为我们的友谊和合作干杯。
To our friendship and cooperation. Cheers! 为我们的友谊和合作,干杯!
评判中餐烹调的优劣可依据中餐的三大要素,即“色、香、味”。
色、香、味这三要素的高品质,只有通过选料、调料、及时烹饪、把握火候、装盘上桌这些微妙步骤的细心协调,才能取得。
在中国,共食一碗菜的习俗有助于家庭成员之间的团结和友谊。
当然,在一些卫生意识比较强的地方,人们在共食放在餐桌中央的菜肴时,必须使用“公筷”或“公用”的汤匙,以防疾病传染。
在中国的宴席上,人们往往以“干杯”的方式互相敬酒。
“干杯”的意思是一口喝干杯中的酒。
“干”了“杯”中的酒,表示敬人的心诚和相聚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