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发音技巧大全

  1. 1、下载文档前请自行甄别文档内容的完整性,平台不提供额外的编辑、内容补充、找答案等附加服务。
  2. 2、"仅部分预览"的文档,不可在线预览部分如存在完整性等问题,可反馈申请退款(可完整预览的文档不适用该条件!)。
  3. 3、如文档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客服反馈,我们会尽快为您处理(人工客服工作时间:9:00-18:30)。

一、长元音和双元音饱满

鬼鬼祟祟的英文就是鬼鬼祟祟(sneaky; lousy)的元音造成的!只要把元音发饱满(full; plump),你的英语立刻会变得悦耳动听。那些英美流行歌手就是元音饱满的典范!

1. Mike likes to write by the nice bright light at night.

麦克喜欢在夜晚明亮的灯光旁写作。〔八次疯狂张嘴,元音极其饱满!〕

2. Macao came back to China in 1999.

澳门于1999年回归祖国。

3. I like the shape of that mountain.

我喜欢那座山的样子。

〔包含了四个容易混淆的元音:形容山水最恰当!〕

二、短元音急促有力

4. Jim must study a little bit more.

杰姆必须再多一下一点功夫。

5. Let's get together again.

让我们找一天再聚一聚。

三、连音

6. I'm working on-it.

我正在努力。〔美国总统常用〕

7. I'll think-it-over.

我会仔细考虑的。

四、略音

第一条规则:以某音结尾的单词+同音开始的单词--只发一次即可!

8. You ate-too much.

你吃得太多了。

9. I don't know what-to-do.

我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两个辅音连接,只读后一个〕

第二条规则:以〔t〕,〔d〕,〔k〕,〔g〕,〔p〕和〔b〕+以辅音开始的单词

前面的发音“点到为止”,舌头达到发音中位,但不送气!

10. Lend-me your black-bag.

把你的黑包借给我。

11. I don't-like-people asking me for money.

我不喜欢别人问我要钱。

12. Do you want-that-magazine?

你要那本杂志吗?

13. Do you need-that-pencil?

你需要那只铅笔吗?

14. Ask-Bob-to sit-behind-me.

让鲍勃坐在我后面。

15. Would you mind-giving me that-red-book?

你把那本红皮书给我,好吗?

五、咬舌头

16. There are thirty-three thousand three hundred and thirty-three feathers〔羽毛〕on that bird's throat.

在那个鸟的颈部有三万三前三百三是三根羽毛。

17. Neither father nor mother likes this weather.

爸爸妈妈都不喜欢这天气。〔咬五次舌头〕

18. It's the same thing.

都一样!

19. Something is better than nothing.

有总比没有好!

20. Father and mother went through thick and thin.

不管是顺境还是逆境,父母总是同甘共苦。[同甘苦,共患难]

第二章:地道美国味速成

最能体现“美国味”的发音都集中在下面的句子中。其实做到很容易,只要你在练习的时候,尽量夸张(overdo, exaggerate)你的发音和口型,尽量放纵,尽量发泄,尽量慢,尽量拉长你的元音,并一口气读完整个句子。

第一、我们来看[A],俗称“疯狂90度咧嘴”音。

21. That black lad〔年轻人;少年〕

was very sad because his dad had died in a bad accident in the factory.〔九个“疯狂90度咧嘴”音〕

那个黑人少年极为忧伤,因为他爸爸在工厂的一起严重意外事故中丧身了。

22. You shouldn't have done that.

你不应该做那件事的〔实际上你做了〕。

大家一起来数一数,看看下面的对话中出现了多少个(疯狂90度咧嘴音)

23. A: What's the〔matter〕, Alice? You look so〔unhappy〕.

爱丽丝,你怎么了?看来你很不高兴。

B: I〔had〕a〔bad〕day yesterday.

我昨天倒霉了。

A: What〔happened〕?

出什么事了?

B: I went shopping〔and〕lost my〔bag〕.

我昨天去买东西,把包给丢了。

A: Your〔bag〕? Did you get it〔back〕?

你把包丢了?找回来没有?

B: I went 〔back〕for it. But it was already gone.

我回去找了,包已经丢了。

A: 〔That's〕too 〔bad〕. I'm sorry to hear 〔that〕.

真不走运,事真叫人遗憾。

〔答案〕一共出现了13次“疯狂90度咧嘴”音,可以充分练习国际肌肉!设法尽早把你的中国肌肉变成国际肌肉( turn your Chinese muscle into international muscle ).

第二、我们来看[i:],俗称穿针引线。

24. Do you see the key on the seat?

你看见座位上的钥匙了吗?三次穿针引线,也就是三次长元音[i:]。

第三、[Bi],俗称爱的大嘴音。

25. It's inside my mouth.

在我的嘴里。

26. Would you mind * a little less noise?

请您轻点儿,好吗?

27. How nice of you to do that?

你这样做真是太好了!

28. He speaks very highly of you.

他对你赞不绝口。

29. I'd drive five miles on Friday night to see a fight that I like.

星期五晚上我要驱车五英里去观看我喜欢的拳击赛。

第四、下面是一个,典型的美国特有的大嘴发音。元音字母O在重读闭音节中,美音和英音有不同的发音。这是英美发音重大差别之一。这个音我们俗称为“啊,祖国的大好河山”疯狂感叹音。

30. Do what you want.

做你想做的。

31. Where is the〔watch〕I put in my〔pocket〕to take to the

〔shop〕because it had〔stopped〕.

因为停止了走动而放在我的口袋里要拿到店里去修的那块表在什么地方?

32. I was〔sorry〕to hear your had news.

听到你的坏消息我很难过。

33. Do you often〔watch〕television?

你经常看电视吗?

34. I'll〔watch〕the baby while you're away.

你们不在时我来照看孩子。

35. I know〔what〕you mean.

我明白你的意思。

36. Try to finish the job as soon as〔possible〕.

相关文档
最新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