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广告效果评估概述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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广告浏览次数:即广告被用户实际看到一 次称为一次广告浏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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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经济效果评估内容
网络广告收入:
网络广告收入是指消费者受网络广告的影响 产生购买而给广告主带来的销售收入。
网络广告成本:
网络广告成本指投放一次网络广告的资金支 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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网络广告成本 :
◇千人印象成本(Cost Per Mille) CPM=总成本/广告曝光次数×1000 ◇每点击成本(Cost Per Click) CPC=总成本/广告点击次数 ◇每行动成本(Cost Per Action) CPA=总成本/转化次数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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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案例:爱浪音响网络广告效果评估
1. 活动背景 右方是一则关于爱浪音响的网络调查广
告。该广告投放时间为23天,广告投入100 万元,广告的曝光次数237 843次,点击量 59 578次,有效问卷10 176张。网络广告宣 传产品的价格是3800元,在广告播出后,当 期销售额增加了约800台。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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第五章 网络广告效果评估
第一节 网络广告效果评估概述 第二节 网络广告效果评估内容与原则 第三节 网络广告效果评估方式与方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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第一节 网络广告效果评估概述
一、网络广告互动模型 二、网络广告效果评估的意义 三、网络广告效果评估的特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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一、网络广告互动模型
网络广告互动沟通机制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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网络广告成本计算 :
例如: 一定时期内一个广告主投入某产品的网络
广告的费用是6000元,这则网络广告的曝光次 数为600 000次,点击次数为60 000次,有效下 载数为1200次,则有: • 千人印象成本:CPM=6000/600 000*1000=10元 • 每点击成本为:CPC=6000/60 000=0.1元 • 每行动成本为:CPA=6000/1200=5元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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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传播效果评估内容
◇网络广告印象次数(Ad impression) ◇点击次数和点击率(Click &Click-through Rate) ◇网页浏览次数(Page view) ◇转化次数和转化率(Conversion; Conversion Rate) ◇广告浏览次数(Ad view)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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第二节 网络广告效果 评估内容与原则
一、网络广告效果评估的内容 二、网络广告效果评估的原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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一、网络广告效果评估的内容
1、网络广告效果的空间维度评估内容 2、网络广告效果的时间维度评估内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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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网络广告效果的空间维度评估内容
1)传播效果评估内容 2)经济效果评估内容 3)社会效果评估内容
网络广告的调查效果 网络广告的策划效果 网络广告的创意和制作效果 网络广告的实施效果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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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网络广告效果评估的意义
1)有利于完善广告计划 2)有利于提高广告水平 3)有利于促进广告业务的健康发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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三、网络广告效果评估的特点
1、及时性 2、准确性 3、广泛性 4、客观性 5、经济性
★案例:爱浪音响网络广告效果评估
2. 评估方法
(4)对网络传播效果评估内容中的“行动( Action)”进行评估。 评估指标:转化次数和转化率——(广告主网站)
转化次数=10 176次 转化率=10 176 / 237 843=0.04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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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案例:爱浪音响网络广告效果评估
2. 评估方法
(5)对网络广告经济效果的的“网络广告收入” 这一指标进行评估。 网络广告收入=3800 * 800=3 040 000 元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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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案例:爱浪音响网络广告效果评估
2. 评估方法
(1)对网络传播效果评估内容中的“注意( Attention)”进行评估。 评估指标:广告曝光次数——(源于媒体网站)
广告曝光次数=237 843 次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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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案例:爱浪音响网络广告效果评估
2. 评估方法
(2)对网络传播效果评估内容中的“兴趣( Interest)”进行评估。 评估指标:点击次数和点击率——(媒体网站)
网络广告效果评估概述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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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020/3/28
百度更懂中文
这一系列广告在网络上传播的最高峰时 期(2005年12月),在谷歌和百度上能搜索 出超过90万个网页页面提供了该片的下载和 播放,点击量超过5000万人次,收到直接传 播的网民高达2000万人以上。
从广告效果来看,相当于1000万元人民 币以上的传统广告投放效应。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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网络广告互动模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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二、网络广告效果评估的意义
1、网络广告效果分类 2、网络广告效果评估的意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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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网络广告效果分类
◇按网络广告效果内容分类:
网络广告的经济效果 网络广告的传播效果
◇按网络广告对产品销售的促进程度分类:
网络广告的直接效果 网络广告的间接效果
◇按网络广告过程分类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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网络广告印象次数
网络广告印象次数是指网络广告所在网页 被访问的次数,通常用网络计数器来进行 统计。
路漫漫其悠远ຫໍສະໝຸດ Baidu
点击次数和点击率
网民点击网络广告的次数就称为点击 次数。
点击次数除以广告曝光次数,就可 得到点击率(CTR)。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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网页浏览次数
当浏览者点击网络广告之后即进入了介 绍产品信息的主页或广告主的网站,浏 览者对该页面的一次浏览阅读称为一次 网页阅读。所有浏览者对这一页面的总 阅读次数称为网页阅读次数。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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转化次数和转化率
转化是指网民的身份产生转化的标志,如网 民从普通浏览者升级为注册用户或购买用户等 。转化标志一般指某些特定页面,如注册成功 页、购买成功页、下载成功页等,这些页面的 浏览量成为转化量。广告用户的转化量与广告 曝光(印象)次数的比值称为广告转化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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广告浏览次数
点击次数=59 578 次 点击率=59578 / 237 843=0.25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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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案例:爱浪音响网络广告效果评估
2. 评估方法
(3)对网络传播效果评估内容中的“欲望( Desire)”进行评估。 评估指标:网页阅读次数(广告点击量)
——(源于广告主网站)
点击量=59 578 次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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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案例:爱浪音响网络广告效果评估
2. 评估方法 (6)对网络广告经济效果的的“网络广告成本”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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