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车常用公式解析
店铺转化率的公式

计算公式为:转化率=(转化次数÷点击量)×100%。
转化率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完成转化行为的次数占推广信息总点击次数的比率。
转化率是网站最终能否盈利的核心,提升网站转化率是网站综合运营实力的结果。
点击转化率分为两种:店铺的点击转化率和单品的点击转化率。
一般生意参谋里面的,是指店铺的点击转化率。
店铺点击转化率计算方法。
点击转化率=(商品浏览量/商品展现次数)*100%。
假如店铺商品被点击了2次,总展
现了100次,那么店铺的点击转化率就是2%。
点击转化率是一间店铺提升成交可能性的关键。
淘宝直通车点击转化率记算:淘宝直通车点击转化率=通过直通车总成交笔数/通过直通车点击量*100%。
淘宝直通车点击转化率,就是通过直通车到达淘宝店铺并产生购买行为的人数和所有通过直通车到达你的店铺的人数的比率。
淘宝转化率,就是所有到达淘宝店铺并产生购买行为的人数和所有到达你的店铺的人数的比率。
计算方法为:转化率=(产生购买行为的客户人数/所
有到达店铺的访客人数)×100%。
淘宝转化率影响的因素有:宝贝描述、销售目标、宝贝的评价、客服。
投入产出占比多少不亏本

投入产出占比多少不亏本?
投入产出比高出2.5不会亏钱。
1、比如毛利率40%,1/0.4=2.5 投入产出比高于2.5 就盈利。
2、比如毛利率50%,1/0.5=2 投入产出比高于2 就盈利。
3、公式是1除以毛利率就是等于保本的投入产出比。
4、投入产出比,也称投入产出率,英文缩写:ROI,是指项目全部投资与运行寿命期内产出的工业增加值总和之比。
它适用于科技项目、_际醺脑煜钅亢蜕璞父新项目的经济效果评价指标。
其值越小,表明经济效果越好。
一、投入产出比多少不亏本?
投产比只要达到1以上就不会亏本,就是收入和支持维持平衡。
跨境电商成本计算公式

跨境电商成本计算公式1、产品毛利润=(销售单价-派送费-佣金-产品成本-产品运费)÷销售单价2、产品毛利润率= 产品毛利润÷销售单价3、点击率=点击数÷曝光量4、转化率=订单量÷访客数5、ROI计算公式为= 广告花费÷广告销售额6、广告黄金公式: ACOS=CPC÷客单价×转化率7、ROI计算公式: 收益÷投资×100% 或者 ROI=( 成本降低+收入增长)÷总成本8、电商的ROI: 花费÷销售金额9、电商的销售金额: 点击×转化率×客单价10、花费=点击数量×平均点击花费11、电商的ROI: 客单价×转化率÷平均点击花费12、毛利额: 活动订单毛利额+正常订单毛利额-站外营销费用13、活动订单毛利额=折扣订单数×客单数×毛利14、正常订单毛利额= 日均订单数×客单价×时间毛利15、UV价值= 销售额÷访客数=客单价×转化率16、客单价=销售额÷订单数17、转化率=(订单数-访客数)×100%18、销售额=订单数×客单价=转化率×客单价19、直通车PPC=直通车花费÷直通车点击量20、退款率=退款金额÷总销售额×100%21、流量=展现量×点击率22、询单转化率=订单成交数量÷询单人数×100%23、广告点击成本PPC= 花费÷点击数24、广告ROI=广告成交金额÷广告花费25、广告获客成本=广告花费÷订单量26、公司的人均产出: GMV÷公司工作人员数其中,GMV是指商品交易总额(Gross Merchandise Volume,简称GMV)是成交总额(一定时间段内)的意思。
直通车常用技巧词汇含义

通投的含义你所说的通投应该是定向推广中的通投,如果是的话,那么通投是指定向推广的位置,通投位置包含定向的全部位置,包括几个指定的位置(比如:旺旺焦点图),现在客户不仅可以对通投位置出价,也可以对指定位置单独出价。
系统会优先取指定位置的出价,如果指定位置没出价,系统会取通投位置的出价价格。
分时折扣,是为了在不同时段对出价进行自动调整。
一个最简单的例子,半夜出价30%折扣,白天则恢复正常100%折扣。
这样一个关键词出价1元,白天实际出价就是1*100%=1元,而半夜就是1*30%=0.3元。
直通车分时折扣是你出价的百分比. 0% 你出价在高也不会展示. 出价1元分时折扣50% 你的实际出价是0.5元. 你可以点进那个计划.左手边有那个位置投放时间在那里设置..淘宝直通车关键词质量得分中的属性相关性是“-”,是什么意思,是不是直接降低质量得分,要怎么优化?这个属于你的关键字问题,一般你添加了关键字,这个横杠,过几天就会显示相关性,如果不行,需要优化你宝贝的各项属性!添加关键字方法,一般后台系统有推荐,然后,根据自己输入的关键字查询相关的关键字,这些相关性都是比较好的!然后,根据每个关键字的点击反馈,选择好的关键字去拓展便可!关键字优化是个长期的过程!两周了,关键词的属性相关性还是“-”,类目分是十分,宝贝属性都改填的都填了,还需要优化什么啊,属性改的我都纠结了,质量得分一直在降低。
是不是还可以把属性相关是横的全部删掉,然后添加属性相关性好的关键词的拓展词,求解!最好能有一套提高质量得分的方法,谢谢大神!回答你好!我不清楚你卖的是什么宝贝,关键字设置的什么,无论那种情况,一刀的做法,只要你设置的关键字对你有用,质量得分高即可留下!根据属性相关性好的词去拓展,优化,这是必须要做的!只要你的点击率高于市场水平,你的质量得分就可以提高,如果不是,则降低!热门词,泛词,可能变化慢点,因为竞争大淘宝直通车的含义淘宝直通车是针对淘宝卖家推广的工具,计费方式是以展现免费点击扣费的形式,直通车的主要展现位在类目页面和关键词搜索页面的右侧8个广告位和页面底部5个广告位。
电商公式,直通车,淘宝店铺基础公式

电商基础公式
店铺
访客数/点击率=展现量
展现量*点击率*转化率*客单价=销售额
访客数*转化率*客单价=销售额
成交人数*客单价=销售额
总成交额/总成交笔数=客单价
成交人数/访客数=转化率
访客数*转化率=成交人数
直通车
直通车扣费公式扣费=(下一名的出价*下一名的质量得分/自己的质量得分)+0.01元
花费/点击量=PPC(平均点击花费)
销售额/访客数=UV价值
转化率*客单价=UV价值
UV价值/平均访客成本(UV成本) =ROI(投产比)
转化率*客单价/平均访客成本=ROI(投产比)
销售额/花费=ROI(投产比)
出价*溢价+出价=溢价后的出价
1/毛利率(利润率)=ROI(盈亏投产比)
UV价值*毛利率(利润率)=盈亏点击单价
盈亏点击单价-点击单价*成交件数=单品直通车利润
盈利平均点击单价-实际平均点击单价)*点击量=直通车利润平均点击单价/转化率=每单转化成本
推广花费/成交笔数=每单转化成本。
拼多多直通车推广专业字母基础含义

CPM (Cost Per Mille,或者Cost Per Thousand;Cost Per Impressions):每千人访问成本。
CPM (千人成本)指的是广告投放过程中,听到或者看到某广告的每一人平均分摊到多少广告成本。
假设单价是10元/CPM的话,意味着每一千个人次看到这个广告的话就收10元,拼多多运营十VX:jingzi5168。
CPM广告,适合流量大,或者是IP少但是PV较高的网站,例如论坛。
CPM广告对站长比较有利。
CPC (Cost Per Click;Cost Per Thousand Click-Through):每点击成本。
以每点击一次计费。
一般是24小时内,不重复IP点击一次的成本。
意思就是每次点击付费广告,当用户点击某个网站上的CPC广告后,这个站的站长就会获得相应的收入。
CPC广告,适合产品类博客,例如介绍数码产品的博客,或者是介绍其他的一些产品的博客。
做CPC广告最好是做那些竞争比较激烈的产品。
例如医疗类的,或者是保健产品类的。
因为竞争激烈,单价会比较高。
CPA (Cost Per Action):每行动(回响)成本。
CPA计价方式是指按广告投放实际效果计费。
CPA广告,适合站长类站点,网赚类站点,尤其是下载类站点。
CPS (Cost Per Sales):以实际销售产品数量来换算广告刊登金额。
CPS广告,适合折扣类站点,折扣类论坛。
产品类站点应用的好,也有不错的效果。
例如专门有很多人通过做书籍类,或者是光碟类的资讯来通过CPS赚钱。
CTR是(Click through rate)的缩写,也就是所说的点击率。
他的计算方式是:你的广告被点击次数/你的广告显示次数。
举个例子来说:如果你的广告显示次数是100次,然后这一百次被点击了五次,那你的CTR 就等於5/100=5%ROI(Return on Investment)是投资收益率。
原本是会计学概念,早期用来判定投资工厂或购买铁路相关的成本是否合理,现被广泛使用在各个领域。
弄懂盈利公式才能开好直通车

弄懂盈利公式才能开好直通车直通车开车的目的不是烧钱,而是赚钱的同时降低投入。
这就需要你懂得直通车盈利和亏损的相关知识了。
很多车手也都在追求最高的ROI,ROI每个人都知道,就是直通车投放了多少钱,然后参加直通车推广的商品从直通车流量入口产出了多少钱的业绩,也就是投入与产出的比例。
决定一个店铺的命运,不是在于成交额的高低,而在于最终实际利润值的高低,也许有的店铺在直通车上通常意义的ROI数值高,但实际上利润值却很低,甚至亏损。
有的店铺ROI数值偏低,但实际却是大赚特赚。
最终请所有在直通车投放的店铺老板和一小批没有彻底弄清楚到底什么才是真正的ROI公式的直通车车手看过来:决定直通车盈亏的因素取决于如下三个方面:1,直通车单品利润绝对值SP(Single Profit)2,单品转化率TR (Transformation Rate)3,直通车点击单价CP (Click price)实际ROI的比例公式为:推广商品利润绝对值*单品转化率/直通车点击单价SP*TR/CP公式中:单品利润值SP取值方法为,实际值/100单品转化率TR取值方式,实际值*100比值等于1则为直通车投入产出持平,比值高于1则实现盈利,低于1则处于亏损。
从这个公式可以看出,1、取决于一家店铺直通车投入产出比例值的不在于推广商品价格的高低,而在于推广商品的利润值高低;2,提高推广商品利润值与转化率,降低点击单价都可以提升实际的ROI比值。
3,三个因素共同决定直通车的ROI比值,不存在谁优谁次,所有割裂开这三个因素单独来评判直通车的运作情况都是片面的,不可信的。
4,直通车运作的好与劣取决于A,选款定价【协作部门:产品部(潜力款推荐,降低成本)+数据营销部(市场数据收集与产品测试)】B,销售转化【协作部门:产品部(产品详细信息)+平面策划(产品定位,卖点发掘,平面形象包装,内页优化与调整)+数据营销(精准流量+卖点反馈+关联销售)】C,点击控价【数据营销:直通车车手选词,标题与主图优化,提高质量分与CTR,降低平均点击单价】5,直通车的运作情况不理想,在选品确定,单品利润值固定的情况下,可进行排除法,A,如果转化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还不能实现盈利,那么直通车车手的控价能力需要提高,这时候直通车车手的车技决定了流量成本高低,最终决定了店铺的盈利水平,这种类型的店铺才适合花大价钱聘请优质车手来提高整店业绩。
淘宝运营之直通车盈亏的标准公式

直通车盈亏的标准公式2012-08-31 17:59:06| 分类:流量转化率| 标签:淘宝直通车|字号大中小订阅很多店铺都在投直通车,很多车手也都在追求最高的ROI,但是少有几个车手提及直通车盈利与亏损的平衡点公式。
ROI每个人都知道,就是直通车投放了多少钱,然后参加直通车推广的商品从直通车流量入口产出了多少钱的业绩,也就是投入与产出的比例。
通常人的判断是:ROI比值越高直通车效能越高,那么开车的车手能力就是越强的。
例如:女装类目下两家店铺,在8月29日这一天为秋装上新的活动,直通车上的投入都是相同的1万元,店铺A的所有直通车推广商品销售业绩为2万,店铺B的业绩为3万,那么店铺A的ROI是1:2,店铺B则是1:3,估计多数人都会认为店铺B的直通车效能比店铺A的高,操盘店铺B的车手能力自然的强过店铺A的车手。
博友们,你们多数人赞同上面的判断吗?--------------------------------------------------------------------------------华丽的分割线如果我再给出下面一组数据,博友们亲,我们再来评判店铺A当天的直通车流量为15,000点击,成交笔数为150,店铺B的直通车流量为12,000,成交笔数为160。
某些博友应该更坚定了前面的判断,店铺A的转化率1%,店铺B的转化率达到1.33%,这还用比吗?无论转化率与成交笔数均为店铺B占优。
店铺A的直通车流量虽然比店铺B的多,但车手肯定引入了很多不精准的词造成了转化率偏低的实际情况;店铺B的车手则选择了更精准的词,所以转化率更高。
----------------------------------------------------------------------------------------再一次华丽的分割最后我再给出一组揭开谜底的数据,博友们,请一定HOLD住店铺A直通车推广的商品销售价格为133.3元(133.3元单价*150成交笔数=20000元业绩)直通车推广商品的实际成本为53.3元,单件毛利为80元,店铺A:直通车直接产出毛利为:150成交笔数*80元毛利=12000元直通车直接产出纯利为:12000元毛利-10000元直通车推广成本=盈利2000元店铺B直通车推广商品实际售价为187.5元(187.5元单价*160成交笔数=30000元业绩)直通车推广商品的实际成本为127.5元,单件毛利为60元店铺B:直通车直接产出毛利为:160成交笔数*60元毛利=9600元直通车直接产出纯利为:9600元毛利-10000元直通车推广成本=亏损400元最终的结果是,在直通车投入上,店铺A实现了盈利2000元,店铺B实际则亏损400元!那么我们表面看到的ROI比值,你还相信吗?造成表像上ROI与实际收益结果偏差的因素,我们看到了一个很重要的因素:直通车推广商品的利润绝对值决定一个店铺的命运,不是在于成交额的高低,而在于最终实际利润值的高低,也许有的店铺在直通车上通常意义的ROI数值高,但实际上利润值却很低,甚至亏损。
直通车的费用计算公式名词解释(一)

直通车的费用计算公式名词解释(一)直通车的费用计算公式解析1. 直通车 (Taobao PPC)直通车是淘宝网的一种付费推广形式,让卖家通过竞价购买关键词排名靠前的广告位,以提升产品的曝光度和销售量。
2. 费用计算公式对于直通车的费用计算,涉及以下几个重要的名词和公式:•点击率 (CTR): 衡量广告效果的重要指标,即广告被点击的次数除以广告被展示的次数。
–示例:广告展示1000次,被点击10次,则CTR为10 / 1000 = 1%。
•花费 (Cost): 卖家在直通车推广上的实际花费。
–示例:花费100元购买广告展示和点击。
•点击单价 (CPC): 卖家在直通车上每次点击所支付的费用。
–公式:CPC = 花费 / 点击次数–示例:花费100元,广告被点击100次,则CPC为100 / 100 = 1元/点击。
•展示次数 (Impressions): 广告被显示给用户的次数。
–示例:广告展示1000次。
•点击次数 (Clicks): 用户通过点击广告进入卖家商品页面的次数。
–示例:广告被点击10次。
•点击转化率 (CVR): 衡量广告点击后转化为实际购买或其他目标行为的比率。
–公式:CVR = 转化次数 / 点击次数–示例:广告被点击10次,产生1次购买行为,则CVR为1 / 10 = 10%。
•转化成本 (CPS): 卖家在直通车上每次转化所支付的费用。
–公式:CPS = 花费 / 转化次数–示例:花费100元,产生1次购买行为,则CPS为100 /1 = 100元/转化。
3. 总结以上列举了直通车费用计算中所涉及的重要名词和相关公式。
卖家通过监控和优化这些指标,可以更好地控制广告投放效果和成本,提高销售转化率和回报率。
ROI是什么,它的核心是什么

ROI是什么,它的核心是什么请认真回答下面四个问题。
1.知道直通车的核心点是什么吗?2.清楚ROI的终极公式是什么吗?3.明白影响ROI的因素有那些吗?4.了解什么是流量价值吗?如果你都清楚明白以上四点,恭喜你,就算你不是大神,肯定也是一个不错的车手,那么,此篇文章你可以忽略不看。
如果你不懂甚至没有听过,那么建议你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我接下来所写的,对你绝对是百益而无一害。
好的,言归正传。
1.知道直通车的核心点是那里吗?直通车的核心点是什么?恭喜你,答对了,是“ROI”。
我相信接触过直通车的亲们应该都知道。
那么,既然是核心点,你是否对这个核心点够清楚?够了解?够通透?接下来,让我们对ROI解剖吧!2. 清楚ROI的终极公式是什么吗?ROI的公式我们都知道ROI=销售额/花费。
但极少人知道ROI的终极公式是什么?根据ROI=销售额/花费的公式进行拆分:销售额=UV*转化率*笔单价花费=CPC*UV那么ROI= UV*转化率*笔单价/ CPC*UV ROI=转化率*笔单价/CPC,可以得出直通车的终极公式:ROI=转化率*笔单价/CPC3. 明白影响ROI的因素有那些吗?根据公式我们可以直观的看出,影响ROI的只有三点:“转化率”,“笔单价”和“CPC”。
跟“U V“,”点击率“等是毫无关系的(免得喷子们抓住这一点不放,还是解释下:UV,CTR很重要,公式上是一点都影响不了ROI,但间接性的关联还是很大。
荣幸第一次发帖就登上首页,喷子们就喜欢咬着个别字段死磕,而不去看文章应有的价值。
)。
至于如何提高转化率,提高笔单价,降低CPC,不在这里的讨论范围之内,我所写的更多是偏向“道”。
“明道”之后,你才会懂得如何“优术”。
4.了解什么是流量价值吗?你间接或者直接听过流量价值,可你始终不懂什么叫流量价值。
或许你懂公式,可惜你不明白应该如何运用。
流量价值,顾名思义,就是流量所能带来多少价值。
通俗点讲,就是“每一个UV能给你带来多少钱”,如果这样说你还不理解,那么建议你转行吧!那么流量价值应该如何计算呢?流量价值=销售额/UV比如销售额150元,UV是100.那么流量价值就是150/100=1.5。
直通车扣费原理公式

直通车扣费原理公式
直通车扣费原理公式为:
总扣费 = 点击量 * 点击出价
其中,点击量表示广告被用户点击的次数,点击出价表示广告主对每次点击愿意支付的金额。
当用户在搜索引擎上搜索与广告相关的关键词时,如果广告与搜索内容相关,则广告出现在搜索结果页面上。
当用户点击广告时,广告主需要支付给搜索引擎相应的费用。
搜索引擎根据广告主设定的点击出价进行竞价排名,高点击出价的广告排名较靠前。
而点击量则取决于广告在搜索结果中的展现形式、广告与用户搜索意图的相关性等因素。
总扣费即为广告主所需支付的费用,是点击量与点击出价的乘积。
广告主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和预算设定合理的点击出价,以控制广告推广的成本和效果。
直通车专有名词

所有推广术语展现量:推广宝贝在直通车展示位上被买家看到的次数,不包括自然搜索。
点击量:推广宝贝在直通车展示位上被点击的次数。
注意,虚假点击会被直通车反作弊体系过滤。
点击率:点击率=点击量/ 展现量,可直观表示宝贝的吸引程度,点击率越高,说明宝贝对买家的吸引力越大。
花费:推广宝贝在直通车展示位上被买家点击所支付的费用。
余额:客户直通车账户中的剩余金额.总费用:一段时间内的推广总花费。
平均点击费用:总花费/ 点击量。
平均展现排名:平均展现排名 = 每次展现排名的加总 / 展现量,即推广宝贝在直通车搜索营销展示位上参与竞价的平均排名。
平均点击花费:推平均点击花费=花费/点击量,即推广宝贝每一次点击产生的平均花费金额。
千次展现花费:千次展现花费=花费/展现量*1000,即推广宝贝在直通车展示位上每千次展现产生的平均花费金额,用于评估推广宝贝及其创意在直通车营销推广中的展现成本。
店铺成交:卖家店铺中的成交直通车成交:由直通车带来的成交直接成交:买家点击直通车推广,购买推广商品带来的成交间接成交:买家点击直通车推广,进入卖家店铺购买了其他商品带来的成交成交笔数:买家成功拍了1笔,购买了3件,这里的成交笔数就是1笔成交件数:买家成功拍了1笔,购买了3件,这里的成交件数就是3件直接成交金额:推广宝贝在直通车展示位被点击后,买家直接在该推广宝贝的详情页面拍下并通过支付宝交易的成交金额(含运费)。
直接成交笔数:推广宝贝在直通车展示位被点击后,买家直接在该推广宝贝的详情页面拍下并通过支付宝交易的成交笔数。
间接成交金额:推广宝贝在直通车展示位被点击后,买家通过该推广宝贝的详情页面跳转至店铺内其他宝贝的详情页面拍下并通过支付宝交易的成交金额(含运费)。
间接成交笔数:推广宝贝在直通车展示位被点击后,买家通过该推广宝贝的详情页面跳转至店铺内其他宝贝的详情页面拍下并通过支付宝交易的成交笔数。
收藏宝贝数:推广宝贝在直通车展示位被点击后,买家收藏该推广宝贝的次数。
淘宝直通车价格公式

淘宝直通车价格公式:实际价格= 下一名出价X 下一名质量得分/您的质量得分+ 0.01元,以上的公式是去年淘宝直通车价格系统优化后最新的计算方法。
说明:为了方便您理解,直通车后台显示的质量得分的分值,是经过系统处理后的分数。
我们平时看到的1~10分质量得分,实际上是经过相对化比较,并四舍五入后的结果。
所以即使两个词的质量得分都是10分,其实际质量得分并不一定相同,直通车排名和价格稍有不同,是可以理解的,不要片面理解为淘宝不公平,呵呵。
直通车价格公式中,我们不可改变的的是比你稍低一点的那个出价和公式后面的0.01元,唯一可以改变的就是自己的质量得分!想了解更多的可以可以去淘宝开店研究者书慧老师网站了解也许这样介绍对很多卖家都是一头雾水,就让我们用公式和图片介绍一下价格情况吧:淘宝直通车排序由综合排名得分决定,综合排名=质量得分*出价,得分越高,排名越靠前。
假设有A、B、C三个卖家对同一个词进行竞价,我们来看以下示例表格1:大家看表格1为什么拍第一,A的综合排名是3*8=24,B的综合排名是2*8=16,所以A排第一名。
哪现在A的价格=B的出价XB的质量得分/A质量得分+ 0.01元,也就是2*8/8+0.01=2.01,接下来我们看下一个表格2表格2:表2中假设B的质量得分经过优化,达到了10分,那么B的实际价格=C的出价XC 的质量得分/B的质量得分+ 0.01元,也就是1*8/10+0.01=0.81元,质量度的提升,明显降低了他的实际价格,节约了竞价成本,而A的实际价格却由于B的质量提升而上升了5毛,2*10/8+0.01=2.51元,但B由于综合排名=2*10=20,并没有超过A的24分,所以还是排在第2位,由表2可知,下一名质量度的提升,会加大上一名的竞价成本,上一名的每日预算如果由此提早消耗完了,那B就将以0.81的低价排到首位表3中假设A、B、C三家质量得分都相同,B将自己的出价抬高到2.9元,这时候A 的实际价格变成了2.9*8/8+0.01=2.91元,比表1中上升了9毛,而B虽然将出价抬高了,但由于B的实际价格是取决与C的,C并没发生任何变化,所以B的实际价格并不会随着出价的提高而上升,还是1.01元,看到这里你就应该很明白了,如果你是A就要去试着调整到C下面的位置,如果排名到C下一名的位置,会给你节省很多钱的,现在我们说一下如果你是B,A由于你的进攻,竞价成本提高了45%,从而每日预算加速消耗,一旦消耗完,你就将以1.01元的价格取代A排到首位!表2、表3介绍了2种下一名对上一名发起攻击的基础模型,在实际竞价操作中,虽然看不到对手的出价和质量得分,但是可以先通过逐步调整出价的方式来试探出临界价,当调整到某个价格后,排名提升了,那该价格就是临界价,将该价格乘以自身的质量得分也就能估算出上一名的大致综合排名得分,接着在根据性价比,考虑用提升质量度还是出价的方式来发起攻击。
直通车扣费原理

直通车扣费原理直通车拥有多种推广形式的营销产品,它们都是按点击进行计费,只有当买家点击了您的推广信息后才进行扣费,单次点击产生的费用不会大于您所设置的出价。
例如:买家搜索一个关键词,您设置了该关键词的宝贝在直通车的展示位上出现。
当买家点击了您推广的宝贝时,才会进行扣费,扣费小于或等于您的关键词出价。
您的实际扣费规则:下一位的出价*下一名的质量得分/您的质量得分+0.01从上述公式中可以看出,质量得分将影响您的扣费。
并且质量得分越好,您所需付出的费用就越低。
实际情况举例:(质量得分在后台显示时已对小数部分四舍五入)说明:为了方便您理解,淘宝直通车后台显示的质量得分的分值,是经过系统处理后的分数。
什么是质量得分质量得分是衡量您设置的关键词与宝贝推广信息和买家搜索意向之间相关性的一个重要参考,它的计算涉及了多种因素,主要有:1、关键词与文本信息的相关性;2、关键词与宝贝类目和属性的相关性;3、关键词与宝贝在淘宝上的推广反馈,包括成交,收藏和点击;4、帐户的历史记录,根据您帐户内的所有推广和关键词的反馈计算得出;5、宝贝详情页质量;6、其他相关因素:例如图片质量、是否消保、是否存在某些严重违规行为、是否处罚等;其他淘宝推荐重要属性:化妆品是否加入消费者保障并缴纳保证金等。
影响质量得分的因素您是否想对质量得分进行深入地剖析,进而帮助您更好地优化质量得分提升排名?在这里,我们也非常坦诚得为您列出影响质量得分的因素,如下所示。
直通车会持续优化质量得分公式,但是其核心组成部分会保持稳定:●基础分含义:表示整个直通车账户搜索关键词的推广效果。
基础分相关的因素:直通车整个账户关键词点击率、转化率以及店铺整体评分。
这个分数不是一直不变的而是随着效果的变化而变化,是动态的一个数据。
定向推广等等其他直通车产品效果数据不会对基础分产生影响。
●创意效果含义:推广创意近期动态反馈。
创意效果指的是关键词所在宝贝的推广创意效果。
包括推广创意的关键词点击反馈、图片质量等等。
ROI计算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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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OI,刚接触淘宝直通车的新手咋一听这个词就非常无头绪,各种不解,相信有不少人拼命到后台找数据却又找不到。
也是为了以后的归纳,我们今天来说下这个问题吧!ROI(Return On Investment)的定义是,通过投资而应返回的价值,即企业从一项投资性商业活动的投资中得到的经济回报。
计算公式:ROI=利润/投资×100%直通车中将其简化为:ROI=花费/销售金额例如:一件衣服通过直通车推广,一个星期后台统计的结果如下:直通车花费600元,营业额1200元;那么这一个星期直通车的ROI计算如下;ROI=600:1200=1:2转化率=(产生购买行为的客户人数÷所有到达店铺的访客人数)× 100%淘宝DSR评分的计算公式众所周知,淘宝越来越倾向消费者,将消费者的购物体验放到了第一位。
DSR 作为衡量店铺服务水平的最重要指标,在自然搜索中的权重不断得到提升,好的DSR可以让店铺排名更靠前,从而带来更多流量,大大提升店铺销量。
而DSR评分到底是该怎么算的呢?如果我们人为的去提升质量得分,那么该投入多少呢?这些都无法得出具体的数据,因为我们不知DSR的具体算法。
而笔者有幸,遇到一位网友,得以用具体的公式计算出需要人为提升DSR评分的需要的投入。
首先让我们清楚DSR评分的计算公式:公式的各项参数如下:Fd——当前DSR分数(字母意义:F分数首字母,d 当前首字母,以下类似,皆取首字母)Zd——当前总得分(字母含义:Z总得分,d 当前)Pd——当前评价总人数(字母含义:P 评价,d 当前)d5——当前评5分人数(字母含义:d 当前,5 评价为5分,以下类似)d4——当前评4分人数d3——当前评3分人数d2——当前评2分人数d1——当前评1分人数上面这个是DSR评分的计算公式,那怎么计算我们通过人为的提高评分所需要的投入呢?通俗点就是:要刷多少单才能使自己的DSR评分飚红呢?下面这个就是计算公式:上面公式中,其中S为最终需要刷的单数。
常见电商公式及英文简写名词解释归纳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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通 车 部 分
3
广告点击成 本
4 5
广告投产比 R广O告I 获客成 本
6
干次展现成 本
SPU 由关键属性构成的,“类目+关键属性”唯一确定一个的产品(SPU)
电商运营常见公式
公式 =总营业额÷总访客数 =总营业额÷总订单数 =订单数÷访客数×100% =订单数×客单价 =买家数÷转化率
解析 指每一个进店流量的价值 指平均每人消费多少元
利 2 毛利润
CPL
是搜集潜在客户名单。是每次通过特定链接,注册成功后付费的一个常见广告 模(式 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即客户关系管理。做淘宝店维系好老
润 3 利润率 部
CRM
客户的关系非常重要,在流量有限的情况下,做好回头客是很重要的事情。大 的店铺通常都有专人负责CRM管理。卖家服务中心也有很多五花八门的CRM软件
2
广告销售占 比
UE/UX (user experience)用户体验。
UI (User Interface)用户界面。
UED (user experience design) 用户体验设计。 在淘宝指宝贝的销售属性集合,供买家在下单时点选,如“规格”丶“颜色分
SKU 类”丶“尺码”等。在淘宝,部分SKU的属性值可以卖家自定义编辑,部分不可 编辑。
分 4 净利润
。全称Social Networking Services,即社会性网络服务,专指旨在帮助人们建
立社会性网络的互联网应用服务。 SNS营销,随着网络社会化而兴起的营销方
SNS
式。SNS社区在中国快速发展时间并不长,但是SNS现在已经成为备受广大用户 欢迎的一种网络交际模式。SNS营销就是利用SNS网站的分享和共享功能,在六
直通车扣费公式举例

直通车扣费公式举例
直通车扣费公式是指投放直通车活动时,根据实际针对的人群规模、直通车出价、展示量等因素,根据阿里妈妈多维度展示效果和结算效果,计算出本次投放收到的服务费。
具体来说,卖家在投放直通车时,阿里妈妈会根据投放时间、直通车出价及投放后的结算效果计算扣费后反馈给卖家,卖家按此计算金额支付服务费,以结算投放的直通车服务费用。
其核算公式大致如下:首先按展示量(A)与出价(B)计数的日平均数,化成统一的保本系数K;接着,根据阿里妈妈的投放时间(C)及结算效果中关注量(D),将统一的保本系数K做调整,得出本次投放的具体费率(E);最后,将具体费率E乘以投放预算得出具体的服务费用(F)。
综上所述,直通车扣费公式是根据实际投放、直通车出价以及展示量等因素,结合阿里妈妈多维度展示效果和结算效果,从而计算出本次投放收到的服务费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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淘知识1.综合排名扣费公式:实际扣费=下一名出价X下一名质量得分/您的质量得分+ 0.01元综合排名规则中,质量得分将影响您的扣费。
质量得分越高,您所需付出的费用就越低。
扣费不会大于您设置的关键词(或类目)出价,当公式计算得出的金额大于出价时,按出价扣费。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转化率, 直通车, 流量, 成交, 出价主修,堆砌关键词关键词找到了,下面就是最主要的怎么把关键词堆砌在一起了。
1.关键词的顺序关键词不是随便堆砌的,其中每个关键词的放置顺序很重要,切记不要随便堆砌,这样不仅收不到效果,还有可能被降权。
值得注意的是现在有很多次已经失去了原先的作用了,比如说“包邮”和“打折”,即使买家换一种说法,这种宝贝也会体现出来。
2.关键词的位置这点其实和顺序有点重合,就是关键词在一句话中的位置,这是影响排名的重要依据,比如说在同样一句话中,关键词出现在标题的前面就比关键词放在后面的排名要高,所以,在放置关键词的时候,一定要把你选择的关键词放在你的标题前面。
3.取消“废词”这里所说的“废词”就是上文中提到的“包邮”“折扣”等词,因为这些词现在已经无法发挥之前的效应了,所以这类词基本上不在影响搜索权重的行列之内,所以我们在优化标题的时候可以大胆的舍弃这些词,不要让这些词占了地方,可以用其他的关键词来代替它的位置。
标题优化是一个长期细致的过程,想要学好这门学问,还需要各位店主在日常的运营优化中慢慢的摸索,实践是最好的老师,即使失败了也是一种宝贵的经验。
我们都知道优化标题的好处多多,不仅能够带给我们宝贵的自然流量,还能隐性的提升店铺的权重和排名,所以优化标题就成了提升店铺逼格儿的大门。
标题优化,不是简简单单的寻找关键词就能万事大吉的,如果说标题优化是一门学问,那么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要拥有这门学问的书籍,这些书籍都包括哪些呢?下面为大家一一讲解一下。
第一本书,搜索量标题优化的第一步就是寻找关键词,选词不是要选好听的,再好听但是没有搜索量也是白扯,所以选词一定要选搜索量高的词,一些从淘词top词获得的词我们都可以清除的看到它的搜索量,至其他渠道的词,可以利用直通车来查询。
第二本书,点击率和转化率这两个数据只能说作为选词的参考,因为影响点击率的不仅是关键词,还有宝贝的图片也是影响点击率的重要因素,而转化率受到宝贝描述丶价格丶人气等更多指标的影响,所以说这两个指标只能作为选词的参考,另外,点击率和转化率在淘词中都有体现,大家可以依据淘词来参考。
第三本书,宝贝的数量这也是比较重要的,因为宝贝的数量决定了你的竞争对手的多少,这个数据在淘词中也可以看到。
主修,堆砌关键词关键词找到了,下面就是最主要的怎么把关键词堆砌在一起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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