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SEM百度竞价点击量的7大原因
百度sem初级考试答案 (1)
百度SEM认证考试-初级1,对于蹊径物料的要求,以下说法正确的是:(D)(单选)A. 子链数量为2~5条,长度差2~5个字,总汉字数最多为32个B.子链数量为3~5条,长度差2~3个字,总汉字数最多为35个C.子链数量为2~5条,长度差2~5个字,总汉字数最多为35个D.子链数量为3~5条,长度差2~3个字,总汉字数最多为28个2,参加蹊径(B)凤巢账户的投放,在凤巢账户上的操作,对蹊径关键词是()。
(单选)A.会影响;有效的B.不会影响;有效的C.会影响;无效的D.不会影响;无效的3,关于蹊径预算及价格的说话正确的是:(D)(单选)A.预算需要单独设定:价格需要单独设定B.预算从凤巢里出,不需要单独设定:价格需要单独设定C.预算需要单独设定,价格同凤巢系统一样D.预算从凤巢里出,不需要单独设定:价格同凤巢系统一样4,账户中新提的关键词,质量度是多少:(B)(单选)A.1星或2星。
由于是新词,质量度不可能一下子达到三星B.不一定C.1星D.2星5,百度统计中,要知道一段时间内您网站的整体流量及转化情况应该查看:(B)(单选)A.趋势分析B.流量分析C.时间分析D.转化分析6.以下关于设置周预算的说话,不正确的是:(B)(单选)A. 对于经常撞线的客户,不用调整预算,只要调节一周内预算的分配,就可以有效的减少撞线情况,是客户获得更多点击B. 在一周内,平均分配预算,有效控制整体预算C. 在一周内,为客户自动分配预算,是预算摄影搜索引擎的流量变化,更少撞线D. 根据百度流量的趋势特点,按周进行投放分配更加合理7,关键词处于暂停、搜索无效、搜索量过低的状态时,会影响质量度吗?(A)(单选)A.不会B.会C.有时候会D.不一定8. 关于URL的字母大小写,说法错误的是:(A)(单选)A.访问URL只能使用小写字母B.对于访问URL,无论使用大写字母还是小写字母,系统都将为客户指向其指定的网站页面D.对于显示URL,适当地使用大写字母特别是首字母大写,可以将客户的网站与其它网站区分开来,加深网民对客户网站的印象9.对于账户中的计划、单元和关键词,说法正确的是:(B)(单选)A.仅可以对关键词出价B.仅可以对单元、关键词出价C.仅可以对计划、关键词出价D.仅可以对计划、单元出价10.在多个层级进行同一功能设置,实际执行结果为高级别优先执行,这一规则适用于:(A)(单选)A.普通暂停B.分地域投放C.否定关键词D.IP排除11.某客户降推广暂停时段设置在20点至24点,则网民不可以在什么时间看到推广结果:(C)(单选)A.19点至20点B.9点至20点C.21点至23点D.10点至21点12.通配符使用注意事项表述错误的: (D)(单选)A.通配符的使用标志是“{默认关键词}”B.保证以触发关键词或默认关键词替代通配符后,创意语句通顺、符合逻辑C.默认关键词应为单元内字长最长的关键词D.一条创意中可插入多个通配符,不同通配符须使用相同的默认关键词13. 虚拟监控文件夹是一个:(B)(单选)A.网盟推广物料存储器B.虚拟文件夹系统C.管理物料推广位置的监控系统D.虚拟创意管理系统14,点击率的计算公式是:(D)(单选)A.点击率=点击量/消费量B.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C.点击率=点击量/转化量D.点击率=点击量/浏览量15 消费总额/点击次数等于:(A)(单选)A.平均展现价格B.转化率C.利润D.平均点击价格16.客户希望访客在网站上完成的任务网址是:(A)(单选)A.目标网址B.显示网址C.访问网址D.访客网址17,在某一时间段内,您的推广结果展现了四次,每次展现时由质量度和出价计算的排名分别为第2名、第2名、第5名、第3名,则您的平均排名为:(B)(单选)A.5B.3C.2.5D.218.当网民没有明确需求、浏览互联网站点时,网盟推广能够:(C)(单选)A.突出产品信息B.满足网民已有需求C.激发网民潜在需求D.发现网民已有需求19.百度搜索推广结果不会展现在以下哪个搜索结果区域?C (单选)A. 首页右侧B. 首页左侧C. 第二页左侧D. 第二页右侧20.常规报告中包括以下哪些报告?ABD (多选)A. 推广计划报告B. 地域报告C. 搜索词报告D. 创意报告21.推广商户在搜索结果里找不到自己的推广结果,原因可能是:ABCD(多选)A. 关键词出价低于展现价格B. 使用的IP地址在IP排除范围C. 关键词所在计划超出消费限额D. 关键词状态为搜索无效22.估算工具中,可以调整估算词的哪些参数? BCD(多选)A. 推广时段B. 推广地域C. 每次点击最高出价D. 关键词匹配模式23.推广商户想了解关键词在异地的推广情况,可使用:D(单选)A. 估算工具B. 百度商桥C. 账户分析工具D. 推广实况工具24.设置出价可以在哪个级别进行BC(多选)A. 账户B. 关键词C. 推广单元D. 推广计划25.推广单元级别,可以进行以下哪些操作:AB(多选)A. 设置否定关键词B. 添加关键词C. 设置时段暂停D. 设置每日预算26.关于IP排除,说法正确的是:A (单选)A. 推广商户可以将同行的IP设为IP排除地址B. 推广商户无法通过IP排除功能对IP进行排除C. 推广商户无法将本公司的IP设置为IP排除地址D. 推广商户可以通过IP排除功能查看每个访客的IP地址27.小A推广单元层级设置的出价为2元,单元内某关键词出价为1.5元,则此关键词将遵循哪个出价?D(单选)A. 1元B. 2元C. 1.8元D. 1.5元28.小A在账户层级设置的地域投放为北京,上海;在推广计划层级设置的地域投放为上海,广东,则实际投地域为:B(单选)A. 上海B. 上海,广东C. 没有任何一个地域D. 北京,上海29.关于账户各个层级之间的关系,说法正确的是哪个?ABD (多选)A. 一个账户中,最多可以创建100个推广计划B. 一个推广计划中,最多可以创建1000个推广单元C. 一个推广单元中,最多可以有1000个关键词D. 一个推广单元中,最多可以撰写50套创意31.在推广时段管理中不能实现以下哪项推广需求:C(单选)A. 周六周日全天不进行推广B. 每周一到周五进行推广C. 每月最后一周不进行推广D. 周一至周三10点上线,周四至周日9点上线32.关键词因账户达到消费预算而下线,推广商户未对消费预算进行提升,则账户内的关键词: D (单选)A. 30分钟之内生效B. 60分钟左右生效C. 次日七点生效D. 次日零点生效33.若推广单元“汽车-口碑”没有设置暂停,其内的关键词“十万元买什么车好”暂停推广,不考虑匹配模式在其中的影响,则以下说法正确的是:AD(多选)A. 搜索结果中将看到除关键词“十万元买什么车好”外的推广单元“汽车-口碑”中所有关键词的结果B. 搜索结果中将看到推广单元“汽车-口碑”中所有关键词的结果C. 搜索结果中将看到关键词“十万元买什么车好”的结果D. 搜索结果中将看不到关键词“十万元买什么车好”的结果34.不同账户,相同关键词,质量度不同的原因可能是:ABC(多选)A. 创意撰写质量不同B. 关键词与推广信息之间的相关性不同C. 账户结构不同D. 关键词出价不同35.关键词质量度的提升不可能产生哪些影响?B(单选)A. 平均排名上升B. 最低起价上升C. 有机会展现在推广链接的位置D. 平均点击费用降低36.以下关于匹配模式的撰写格式,说法正解的是:C(单选)A. 港澳游表示精确匹配B. “港澳游”表示广泛匹配C. [港澳游]表示精确匹配D. [港澳游]表示广泛匹配37:SMART原则不包括以下哪个?BA.SpecificB.MeaningC.RelevantD.time-based38.搜索推广中,使用以下哪一组关键词的匹配设置,可以获得最多的展现机会?A(单选)A. 和田玉;和田玉批发B. [和田玉];[和田玉批发]C. [和田玉];“和田玉批发”D. 和田玉;“和田玉批发”39.小赵用后台生成了一个报告,得到的数据如下表,那么问号处(平均转化成本)是多少?展现量:10000 点击量:1000 CPC:0.1 转化率:0.5% 平均转化成本:?(单选)CA. 100B. 50C. 20D. 20040.假设推广结果都展现在首页,影响搜索推广展现量的因素包括:(多选)ABCA. 分地域设置B. 关键词检索量C. 关键词匹配方式D. 首页关键词排名41.用统计软件检测到的访问少于系统统计的点击的原因可能的是:(多选)BCDA. 统计软件不是百度统计软件B. 点击发生时,点击者与你网站的网络链接通路不畅,数据丢包或长时间等待,连接中断C. 监测代码在网站部署存在问题D. 统计系统本身的网络连接通路不畅,造成数据丢失42.网盟地域推广可以细化到下面哪些层级?(多选BCDA. 校园B. 长沙市C. 江西省D. 海淀区43:以下关于百度统计的说法,错误的是 BA. 百度统计用于监测网民在某网站上的行为B. 百度统计可以监测到商户在百度投放的数据,如展现量,点击量等C. 商户使用百度统计需要在网站上添加代码D. 百度统计监测出的数据与其他第三方软件监测的数据有出入44.某电子商务推广商户以进入结算页面为1次转化,则以下问号位置(转化率)应为:(单选)A展现量点击量消费注册进入结算页面结算完成转化率10000 80 100 5 2 1 ?A. 2.50%B. 5.00%C. 6.25%D. 1.25%45.某推广商户撰写了创意如下,网民搜索词“学生假期托管班”触发了商户所购买的关键词“假期托管班”,则推广信息在前台推广位置展示时应为:(单选)A标题:比{托管}更好的夏令营描述1:专业师资,英语学习,户外活动,寓教于乐,即刻登录官网了解详情!描述2:去{假期托管}不如参加学习夏令营,真实的英语学习环境,快乐学习,祝您一臂之力。
电商1+X网店运营推广(中级)模拟试题与参考答案
电商1+X网店运营推广(中级)模拟试题与参考答案一、单选题(共50题,每题1分,共50分)1、下列店铺运营环节,哪一个不属于推广职责范围内的?()A、让客户买后再来B、让买家进店C、让买家看到店铺D、让买家购买正确答案:A2、以下关于淘宝直通车的描述不正确的是()。
A、包含搜索关键词推广和非搜索定向推广等不同的推广方式B、淘宝直通车是为专职淘宝网店经营者量身定制的C、网店经营者可以用直通车进行单品推广,不能进行店铺推广D、按点击付费正确答案:C3、电子商务平台中搜索词拆解时,词性识别主要是对用户输入的关键词中的哪些词进行快速定位?()A、属性词、品牌词B、核心词、属性词C、核心词、品牌词D、属性词、营销词正确答案:B4、计算淘宝网店的动销率,一般是以()为一个周期。
A、90天B、60天C、10天D、30天正确答案:D5、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新建广告时应该设定较高的出价,以便在上线之初积累较好的数据表现,提升广告质量得分B、广告的质量得分可以在账户内查询到C、新建广告时应该设定较低的出价,避免上线后消费太多D、广告投放一周后即使曝光量、点击率表现都很好,广告创意也必须更新一次正确答案:A6、以下不属于店铺评分指标的是()。
A、服务态度B、描述相符C、商品数量D、物流服务正确答案:C7、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SEO是网店唯一获取平台免费流量的重要手段B、搜索相关性包括类目的相关性和主图的相关性C、关键词可分为核心词、属性词、营销词等D、SEO与SEM的关系为负相关正确答案:C8、以下哪种信息流广告定向方式覆盖人群最高?()A、地域:福建;年龄:25-50岁;兴趣分类:家装建材;兴趣关键词:红木家具B、地域:福建;年龄:25-50岁;兴趣分类:家装建材C、地域:福建;年龄:25-50岁;兴趣关键词:家装建材、红木家具D、地域:福建;年龄:25-50岁;兴趣关键词:红木家具正确答案:B9、下列关于搜索词拓展描述正确的是()。
百度竞价只有展现没有点击是怎么回事?
巨信商学院一分钟营销8:百度竞价只有展现没有点击是怎么回事?课程设置1、有展现无点击原因分析2、提高百度竞价点击率的方法桌上放着100块今天我刚进家门,就发现桌子上放着一张百元大钞。
平时老妈也不给什么零花钱,难道这次发慈悲了?想到这儿心中不禁一喜。
当我拿起钞票时,发现底下还压着一张纸条,拿起来一看,上面写着:今天是你外婆生日,在家等我,我们一起去给外婆祝寿。
注意——那一百块钱不是给你的,是为了引起你的注意!百度竞价如果只有展现没有点击,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没有引起客户的注意!一、有展现无点击原因分析1.关键词排名靠后中国人习惯于从左到右,从上到下的顺序查看,如果关键词排名靠后,甚至总是在右侧展现,关注的人就会少,点击的自然也少了。
2.账户的结构设置不够合理账户结构如果比较混乱,就会影响关键词质量度,从而影响关键词排名,再而影响点击量。
3.创意写的不吸引人关键词创意不够吸引网民,网民当然也不会点击查看的,所以创意也是一个影响点击的非常重要的因素。
二、提高百度竞价点击率的方法1. 提高关键词排名排名是由关键词的出价和质量度共同决定的。
在关键词质量度相同的情况下,出价越高,排名就越靠前;在出价相同的情况下,质量度越高,排名就越靠前。
1)优化出价:出价是指您愿意为一次点击所支付的最高费用。
账户关键词较多时应该自动调价结合手动调价,随时查看重点词排名情况,手动调整出现排名异常的词。
或者归纳下主要点击词,保持一定的手动调整频率。
2)优化质量度:质量度是衡量关键词质量好不好的指标,质量度采用10分制,0-10分共11档。
0分词没有展现资格,1分词左侧展现概率极低, 2分及以上,分值越高,左侧展现资格越稳定。
要想获得好的质量度建议你“眼观四路”:1.保证关键词完全飘红2.保证创意通顺度。
通顺、符合逻辑的创意有助于帮助网民理解你的创意,从而可增加创意的吸引力。
3.提升相关性。
关键词、创意、访问URL之间的相关性越高,越容易得到网民的关注和认可。
百度SEM初级认证试题及答案(改)
百度SEM初级认证试题及答案(上)百度搜索引擎营销认证旨在为整个行业梳理规范、储备潜在人才、构建积极健康的搜索营销生态圈,进一步促进搜索引擎营销的繁荣和可持续发展。
百度搜索引擎营销认证主要是对操作人员百度竞价推广能力的一个评判,包括百度竞价的账户设置、创意编辑、匹配方式、出价原则、点击价格、转换成本等。
认证对其能力和资质进行权威认可。
共分为3个级别的认证:百度认证搜索推广专员(初级认证):面向搜索推广方案执行与账户操作人员。
百度认证搜索营销顾问(中级认证):面向搜索营销策略制定与分析优化人员。
百度认证网络营销专家(高级认证):面向数字营销战略规划人员。
下面是百度SEM初级认证试题及答案,由于内容比较长,所以分为3部分,以下是百度SEM初级认证试题及答案(上):1、某账户设定的消费额度为100元,在当天消费还未达限时,将消费额度修改为200元,请问账户当天预算消费完下线时,当天消费与下面哪一个金额最接近?A:190B:220C:110D:100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B,答案很简单,因为当日预算已经修改为200元,答案ACD都没有达到上限的标准,所以肯定是错误的。
如果这个账户里有个关键词的单次点击价格是30元,在账户消费190元时被点击了,那被点击的费用也当然会被扣除了,所以最接近的是B。
2、小郑想看到网民通过搜索什么词触发的广告,他可以通过运行什么报告来实现?A:搜索词报告B:关键词报告C:创意报告D:账户报告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A,只有搜索词报告可以查看网民通过哪些搜索词访问了推广结果。
3、在新风巢系统中,目前客户可以定制的报告不包括:A:分地域报告B:无效点击报告C:搜索词报告D:创意报告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C,因为在新风巢系统中搜索词报告可以直接生成,无需定制。
4、对下列关键词进行分组,哪一分组比较合理:汽车、商务轿车、大众腾迈、一汽大众、vlovo、沃尔沃、沃尔沃s801、volvoS40A:汽车、商务轿车、大众腾迈B:汽车、一汽大众、volvoC:商务轿车、volvo、volvoS40D:volvo、沃尔沃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D,因为A和B都包含“汽车”通用词和品牌词,C更是包含通用词、品牌和型号词无法更有针对性撰写创意,而D是品牌词和品牌的别称词,相对ABC 来说D的组合更为合理。
SEM实战案例讲讲百度竞价推广怎么做的
SEM实战案例讲讲百度竞价推广怎么做的万事开头难,百度账户搭建要好好研究如果你要将一个项目进行推广,那么你要做好以下充分准备工作,从而为准备进行下一阶段搭建账户进行推广。
首先要进行市场分析,人群定位,整理出有关这个项目所需的所有关键词进行分类。
这里所建议的一点是,不同属性的关键词分类,能分多细就分多细,这也是为一个精细化的账户结构在推广前做好准备。
精细化账户结构划分原理:这里在详细说明一点,一个精细化账户指的是:每个计划下,各个推广单元内添加的关键词和关联的创意和对应的着陆页是否一一对应。
这也是最终决定着账户后期上线推广后,流量是否精准,网站的访客是不是你的目标客户,能否产生询盘和订单。
往往一个推广账户没能发挥出最大的推广效果来,一半原因在于我们的账户结构搭建有关,另一半原因在于推广人员的投放策略有关。
所以说一个好的账户结构,也是关联着账户后期的生死存亡(虽然夸张了点,但是这是实战所证明的),这也是一些实战多年的竞价人员对账户的搭建要求必须要进行精细化划分的原因之一,更是作为一个合格的竞价人所必备的条件之一步入sem行业的竞价人员请记住一点,好的账户结构是推广前好的开端。
账户搭建实战操作讲解:"营销型网站"是XX网的核心关键词,那么在搭建账户时,"营销型网站"是作为一个推广计划进行搭建,投放在手机移动端。
在搭建计划的过程中主要会遇到这些设置问题。
首先了解一下百度账号的层级:推广计划层级设置:名称,预算,时间段,投放地区。
计划名称,"营销型网站"为该推广计划的名称。
计划预算,为该计划设置一个合理预算,好控制消费,往往一些竞价人员对此设置忽略,如果该计划的消费突然幅度上升的话,最终就会导致账户设置的总预算到达预期而下线推广,所以推广计划的预算是必须设置的。
计划投放地区,如果你是多地区投放,可以设置为多个相同的推广计划名称,推广地区设置不同的,例如,深圳营销型网站,广州营销型网站、武汉营销型网站等。
百度SEM百度竞价试题考试卷附答案
一、判断题判断下列试题对错,正确的在后面的括号中打“√”,错误的打”×”;共20题,每题分,共计30分1. 同一计划下的关键词与创意一定符合多对多的展现形式; ×2.一个账户内的推广计划在5到15个为最佳×3.一个推广单元下的关键词应该在30个以内v4.一个推广单元下可以创建50个创意,越多效果越好×5.在百度推广前台,搜索引擎付费搜索结果会标有“百度快照”字样,并在左侧推广、左侧推广链接、右侧推广链接三个位置进行展示; ×6. 排名越靠前,推广结果就越能吸引网民的关注,带来更多的潜在客户访问v7.多个关键词符合展现条件,系统将优先考虑综合排名指数较高的关键词;其次,考虑与网民搜索词字面完全一致的关键词×8.不同的省份,搜索引擎竞价的结果会不同,且出价也会有区别v9.百度账户里允许相同关键词多次出现,但必须在不同推广计划和不同推广单元,而且关键词出价必须相同; ×10.如果同时设置了关键词出价和推广单元出价,关键词的出价以推广单元的出价为准×11.关键词排名是由出价决定的,出价越高,排名越靠前×12.点击价格不会超过出价,一些情况下甚至会远低于出价v13.修改关键词价格后,最好在百度前台搜索关键词,看看实际出价后展示排名情况; ×14.精确匹配的转化率往往低于短语匹配×15.如果目标是拓展更多潜在客户,可以使用广泛匹配v16.否定匹配和精确否定匹配只在广泛匹配时生效×17. 插入通配符的创意在展现时,将以触发的关键词替代通配符标志v18. 创意展现方式是在创意层级进行设置的×19.账户层级和计划层级都可以进行推广预算设置v20. 优质的账户结构有利于提高质量度v21.在添加关键词时,系统会提供一个质量度的初始值v22.当关键词暂停时,质量度就会重新计算,而当创意做了更改时,质量度不会受影响×23. 通常情况下竞品词的价值要大于品牌词×24.人群特点难以衡量,所以人群词价值最小,不宜投放×25. 品牌发展初期投放重点应在品牌词和人群词上v26.品牌发展中期投放重点应在产品词和人群词上×27.品牌发展后期投放重点应在品牌词和通用词上×28.梯度出价的作用是提高出价精度降低成本v29.按匹配模式梯度出价中,短语组的出价应该高于精确组×30. 轮替是指每条创意将以同等的展现概率,进行展现v31.轮替是系统默认的创意展现方式×32.优选是指系统将选择表现更优、网民更认可的创意予以更多的展现,自动优化推广效果v33. 在新单元创意中插入通配符时,通配符内的词应该为单元内字长最长的关键词×34.写好创意的目的是为了吸引网民点击,提高点击量v二、单项选择题请选择最正确的选项,填写在后面的括号中;共20题,每题2分,共计40分1.百度搜索引擎前台展示结果中, 广告组成必定会包括: aA.标题,描述,url B.标题,描述,C.标题,描述,飘红 D.标题,关键词,蹊径子链接2,百度搜索引擎前台左侧展示结果中,最多会展示多少条推广广告信息bA.10 B.14 C.15 D.223.账户推广质量标准是 aA.关键词质量度B.关键词数量C.创意数量D.单元和计划数量4.百度竞价推广分几个层级 c5.同一个关键词,我的、上一名、下一名的质量度都是3,上一名的出价元,下一名的出价元,那么我要要排在第二名,我的理论点击价格是多少 b元 B.元元元6.下列排列顺序正确的是 aA.理论点击价格≤实际点击价格≤关键词出价B.关键词出价≤理论点击价格≤实际点击价格C.实际点击价格≤关键词出价≤理论点击价格D.关键词出价≤实际点击价格≤理论点击价格7. 以下哪些选项属于北大健身中心的关键词 dA.健身114B.减肥茶C.多功能健身器材_N4201D.北京健身房打折8. 添加关键词时默认为 a ;A.广泛匹配 B.精确匹配 C.需要选择才能添加 D.短语匹配9. 关键词排名是由决定的,质量度相同的情况下,出价越高,排名越靠前 aA.综合排名指数 B.关键词质量度 C.关键词创意 D.下一名的出价10.百度竞价中,要知道我的钱都花到哪里去了应查询;要知道网民用了哪些搜索词点击我的推广应查询;要知道我应该如何优化账户,提高花钱效率应看;要知道我应该如何优化账户,提高花钱效率应看aA.数据报告搜索词报告优化建议历史操作查询B.搜索词报告数据报告历史操作查询优化建议C.历史操作查询优化建议搜索词报告数据报告D.优化建议历史操作查询数据报告搜索词报告11. 某推广账户的推广地域设置为北京、上海,该推广账户下某推广计划的推广地域设置为湖南、湖北;那么实际展现时,该推广计划的地域为 b ;A.北京、上海B.湖南、湖北C.北京、上海、湖南、湖北D.全国地域12. 以下关于每次点击价格的说法正确的是 bA.每次点击价格等于帐户关键词的出价B.每次点击价格不会超过帐户关键词的出价C.每次点击价格不会超过帐户关键词的最低展现价格D.每次点击价格大于帐户关键词的出价13. 关于通配符使用情况,以下说法正确的是cA.用关键词替代通配符后,如果因标题或描述超长导致创意无法展现,则将用默认关键词来替代通配符展现B.生成通配符格式{默认关键词}格式后,用户不用在大括号中输入默认关键词C.由于创意的标题、描述字符限制,每条创意标题、描述中,最多可以使用一次通配符D.撰写创意时,如使用通配符,则必须在标题和描述中同时使用14. 下列哪项建议对于“咨询量多,订单量少”的客户有直接的帮助 dA.在创意中增加吸引网民的内容 B.将关键词的匹配模式全部改为广泛C.提高网站访问速度 D.提高接听人员的营销能力15. 以下关于搜索引擎营销漏斗顺序正确的是 aA.搜索量>展现量>点击量>访问量>咨询量>订单量B.展现量>搜索量>点击量>访问量>咨询量>订单量C.搜索量>搜索量>点击量>咨询量>访问量>订单量D.展现量>搜索量>点击量>咨询量>访问量>订单量16. 以下关于百度推广的统计报告,说法错误的是 d ;A.搜索词报告可以查看网民通过哪些搜索词访问了企业主的哪个推广结果B.百度系统根据自身帐户投放效果以及同行的数据给出相应的优化建议C.历史操作查询工具通过操作记录,可以帮助企业判断哪些操作可能影响了账户的推广效果D.统计报告可以查看竞争对手的经营情况,分析竞争对手关键词出价情况.17. 百度搜索引擎竞价推广三要素不包括 cA.关键词B.创意C.出价18. 百度推广中,创意不包括的内容有: aA.关键词 B.标题 C.描述 D.URL19. 关于数据表中粒度关系正确的是cA.时间:年-月-日-小时 B.地域:国家-省份-城市-街道C.转化:点击-访问-订单 D.帐户级别:帐户-计划-单元-关键词20. 以下关于创意撰写的建议,说法错误的是: bA.针对某个具体产品时,创意中产品尽量不要罗列,应结合用途、产品质量等方面进行说明B.无论在哪个单元下,创意中必须写明企业资质和组织结构代码,增加客户的信任感,可以快速增加点击量C.无论哪种行业的客户,创意标题和描述中必须加上,以便在客户尽快打来咨询D.为公司类关键词撰写创意时,应注意提出1、2点企业优势和产品特色,以便提高广告的竞争力三、多项选择题本项至少有两个正确答案,请将正确答案填写在后面的括号中,多选、错选不得分;共10题,每题3分,共计30分1.百度搜索引擎包括哪两种常见的广告类型 bcA.CPM B.CPC C.PPC D.CPS2.百度推广中,竞价推广流程分哪几个阶段abcA.物料准备阶段B.账户搭建阶段C.账户推广阶段D.关键词出价阶段3.搭建帐户结构的作用 abcdA.便于设定预算B.便于管理关键词出价C.便于查看数据报告D.便于针对关键词撰写创意4.下列关于百度推广客户端说法正确的是abcA.批量编辑可同时编辑多个计划多个单元的不同物料B.离线操作确保安全,可在本地编辑完成检查无误后再上传C.多账户管理一键切换多个百度平台多个帐户D.百度推广客户端是web版的升级版5. 关键词的最低展现价格由来决定;abA.质量度B.商业价值C.关键词出价D.推广单元出价6. 将关键词“健身中心地址”设为精确短语匹配,那么能触发此关键词的搜索词有 bc ;A.减肥中心地址 B.健身中心的地址在哪里 C.健身房地址 D.北京健身中心地址7. 以下哪些因素会受到质量度的影响;bcdA.关键词的数量B.关键词的排名C.关键词的点击价格D.关键词的展现位置8. 确定投放目标包括下列哪几项 abdA.确定营销目的 B.研究市场环境 C.树立品牌形象 D.分析受众类型9. 关于关键词工具描述正确的是bcdA.每次提供与搜索词最相关的200个关键词 B.搜索到的关键词不会与账户中的关键词重复C.关键词工具提供搜索结果下载功能 D.关键词工具能够分地区查看搜索结果10.关于关键词分组方法说法正确的是abA.可以先按产品类别细分,再看转化意向细分B.日搜索量大于10000的关键词为热门词C.语义划分的关键就是找到核心字词D.推广单元内关键词可随机划分,数量控制在30个以内即可。
10个影响SEO的因素
10个影响SEO的因素SEO (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 是指优化网站以提高在搜索引擎中的可见性和排名的过程。
SEO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因为搜索引擎是获取大量流量和潜在客户的主要渠道之一。
但是,要想在搜索引擎中获得更好的排名,需要考虑一些关键因素。
在本文中,我们将介绍10个影响SEO的因素,这些因素将辅助你使网站更容易在搜索引擎中被发现。
一. 页面内容在SEO中,一个网站的页面内容质量是最为重要的因素之一。
搜索引擎会倾向于优先显示与搜索查询最为相关的网站,因此,建议优化者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1. 页面标题:标题是网站内容的摘要,必须能够准确、明确地传达网站页面的主要内容,同时包括关键词。
2. 页面描述:通过向搜索引擎提供页面描述,可以解释网站的内容和目的,最好不要超过160个字符。
3. 内容关键词:将关键词整合到页面的标题、正文和标签中,这样可以使搜索引擎更容易识别和显示网站。
二. 网站结构网站结构是SEO优化的一个重点,它涵盖网站内部链接和页面之间的结构。
以下是影响网站结构的主要因素:1. 网站地图:使用网站地图会减少用户的浏览时间,并使爬虫更容易索引你的网站,从而更容易被搜索引擎发现。
2. 友好的URL :搜索引擎爬虫更喜欢易于理解的URL,因此需要使用一些简单而明确的连接方式,如破折号分隔符。
3. 页面速度:搜索引擎对较慢的页面加载速度非常敏感,会惩罚速度缓慢的网站。
三. 外部链接链接是网站被其他网站引用的数量和质量的度量标准。
以下是搜索引擎数据中外部链接的考虑因素:1. 链接质量:链接的质量比链接数量更重要。
高质量的链接来自于与你的网站主题相关的其他受信任的网站。
2. 链接数量:搜索引擎将链接的数量作为网站的另一个度量标准,因此需要不断地增加优质外链。
四. 用户体验搜索引擎已经将用户体验作为排名的重要因素之一。
一个良好的用户体验包括以下方面:1. 容易浏览:网站需要明确清晰并易于浏览,能够准确地显示你的品牌和产品。
百度竞价中级认证试题-0327
计划编制
项目风险管理是指对项目风险从识别 到分析乃至采取应对措施等一系列过 46 多选 程,它包括将积极因素所产生的影响 风险识别 最大化和使消极因素产生的影响最小 化两方面内容。主要包括:
一个用户使用同一台电脑在一天之内 通过推广浏览A网站产生消费10 47 单选 元,其间浏览20个页面,访问次数为5(此 0.5 用户网络不好,IP更换了2次),请问此用 户的UV成本是多少?
20 多选 搜索推广API配额跟哪些因素无关 基础配额
21
多选
相对与常规报告,定制报告还有哪些 类型
创意报告
假设你是ADSL拨号上网的,每拨一次
号都自动分配一个IP,当你进入网站,
22
多选
以下关于IP、PV、UV的描述,哪些 是正确的
就算一个IP,如果你断线了而没消理 Cookies,之后又拨了一次号,又自动 分配到一个IP你再次进入网站,那么又
29
单选
下列因素中不影响关键词排名的一项 是
推广账户的综合表现累计
30 单选 以下哪个选项不是提升质量度指标 提高CTR
31 多选 以下哪些是数据分析的维度
媒体维度
32
多选
关于关键词匹配方式,哪些说法是正 确的
精确匹配可获得最具针对性的点击访 问,转化率较高。但会降低创意的展现 次数,获得潜在客户的范围较窄。
单选
位的时候,订单成本为40,订单量最 大为20;排在第三位的时候,订单成
49
本为20,订单量最大为8,在预算为
2000的时候,订单量最大约为多少?
107
多选
当关键字点击率有下降现象时,最有 可能的原因是?
展现量下降
当点击率为14%的时候,CPC为3,
能够影响点击率的几种因素
能够影响点击率的几种因素点击率的含义是衡量我们宝贝对客户群体的吸引力度的一种表现,同时反映出一款宝贝受市场欢迎程度,自然点击率越高,宝贝的吸引力也就越强。
点击率有诸多因素均有关系,直通车开车推广前期首先要选款,若是在确定推广产品比较盲目,从店铺后台的数据分析,挑选出店铺中现有产品点击率比较高的产品,这样作为主推款成功率也会比较高。
关键词质量得分是和多方面因素有关,而点击率是影响质量得分的一项重要指标,通常点击率高的关键词,质量得分也会比较容易提升的。
质量得分提高,降低PPC,提高直通车推广排名。
这里把影响点击率的因素大致分为三类:即核心因素、市场因素、保障因素,然后针对细节讲述。
一、核心因素的优化重点包括三个方面,排名、主图和标题,从这三个方面入手。
1.排名:宝贝排名影响点击率,位置靠前,优先点击概率更高,在优化时通过标签关注排名的变化。
2.主图:图片清晰的突出、产品卖点、产品促销信息。
一张高质量的推广首图可以给买家一个“信任”的第一印象,还有图片背景是要衬托你的推广宝贝的,千万不要让你的背景将宝贝本身给盖过,也不要背景与宝贝风格迥异;内容要有足够的吸引力,要在推广图上展现出你的宝贝的卖点,宝贝的卖点就是吸引客户眼球的亮点,就是宝贝的核心竞争力;促销信息也是一个重要因素,一定的促销手段可以更有效吸引点击,经测试,宝贝设置有一定的促销折扣或者其他促销手段,会更有利于提升点击率。
3.标题:产品核心关键词,产品、营销性词等组合标题,不断优化测试。
语句通顺、易于阅读、容易理解。
二、市场因素包含着产品款式、价格和销量。
1.产品款式:对比同行,参考市场,选择款式。
好的款式,要有本身的卖点,才能吸引更多人的眼光,点击也会更高,选款决定了你的产品在整个行业内的竞争力。
2.销量、价格:大多买家都有一种从众心理,一款0销量的宝贝的点击率肯定不如一款1000销量的宝贝,当在卡直通车位的时候,最好对比一下你的上下“邻居”的销量,最好不要少于他们,要记得避开销量太高的同行,一个适合的直通车展位,引流能力才能更强;价格对消费者的影响永远是最直接的,顾客永远都在追求最高性价比的产品,因此产品定价一定要合适,太高了没人点,点击率下滑,太低了亏本。
sem原理
sem原理SEM原理。
SEM(Search Engine Marketing)即搜索引擎营销,是指利用搜索引擎平台进行网络营销的一种方式。
SEM的主要手段包括SEO(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和广告投放两种形式。
SEO是通过优化网站内容和结构,提高网站在搜索引擎中的排名,从而获得更多的自然流量;而广告投放则是通过付费方式,将广告展示在搜索引擎结果页面中,吸引用户点击进入网站。
SEM的原理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进行解析:一、关键词选择。
SEM的核心在于关键词选择,关键词是用户在搜索引擎中输入的词语,也是用户与网站之间的桥梁。
在进行关键词选择时,需要考虑到用户的搜索习惯、搜索意图以及竞争程度。
选择合适的关键词可以提高广告的曝光率和点击率,从而获得更多的流量。
二、网站内容优化。
除了广告投放,SEO也是SEM的重要组成部分。
通过优化网站的内容、结构、链接等方面,提高网站在搜索引擎中的排名。
网站内容的优化包括关键词的合理分布、原创优质的内容、页面加载速度等方面。
只有网站内容得到优化,才能更好地吸引搜索引擎的收录和用户的点击。
三、广告投放。
广告投放是SEM的重要手段之一,通过付费方式将广告展示在搜索引擎结果页面中。
在进行广告投放时,需要考虑到广告的定位、文案、目标受众等方面。
同时,还需要进行广告的监控和优化,以确保广告的效果和投放成本。
四、数据分析。
SEM的数据分析是持续优化的关键,通过对广告效果、关键词效果等数据进行分析,可以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优化。
数据分析可以帮助我们了解用户的行为习惯、广告效果、网站流量等情况,从而指导我们进行SEM策略的调整和优化。
五、竞争情况分析。
在进行SEM活动时,需要对竞争对手的情况进行分析,包括关键词竞争程度、广告投放情况、网站排名等方面。
只有了解竞争情况,才能更好地制定自己的SEM策略,避免盲目竞争,提高广告效果。
总结:SEM是一种通过搜索引擎平台进行网络营销的方式,其原理包括关键词选择、网站内容优化、广告投放、数据分析和竞争情况分析等方面。
SEM基础理论介绍
SEM基础理论介绍SEM(Search Engine Marketing,引擎营销)是一种通过引擎来推广网站,提高网站在引擎中的曝光度和点击率的一种网络营销方式。
SEM包括SEO(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引擎优化)和PPC(Pay Per Click,按点击付费)两种方式。
SEO是指通过优化网站的内容、结构、链接以及其他相关因素,使网站排名在引擎的自然结果中提高的一种方法。
SEO主要通过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优化:1.关键词研究:通过研究用户使用的词来确定网站应该使用哪些关键词进行优化。
关键词的选择要考虑到量、竞争度以及相关性等因素。
3.网站结构优化:优化网站的结构可以改善引擎的爬虫对网站的理解,并提升网站在结果中的排名。
网站结构应该是清晰、简洁的,并提供良好的用户体验。
4.链接优化:通过增加内部链接和外部链接,提高网站在引擎中的权重和可信度。
链接可以是其他网站对网站的引用链接,也可以是网站内部不同页面之间的链接。
PPC是指通过在引擎中投放广告,根据用户点击广告的次数来付费的一种营销方式。
PPC可以通过引擎的广告平台进行投放,例如Google AdWords、百度推广等。
PPC广告通常以文字或图片的形式显示在结果页面的顶部或侧边。
PPC的运作方式如下:1.关键词竞价:广告主根据关键词的竞争度出价,当用户与关键词相关的内容时,广告会在结果中显示。
2.广告质量得分:广告平台根据广告的点击率、目标网页质量等因素给出广告质量得分。
广告质量得分高的广告可以以较低的价格获得更高的排名。
3.广告内容:广告主需要编写广告的标题和描述,吸引用户点击。
广告应该与用户的内容相关,并具有吸引力。
SEM的优势包括:1.高曝光度:通过SEM可以让网站在引擎中得到更多的曝光,使用户更容易找到被推广的网站。
2.精准定位:SEM可以根据用户的词进行广告的投放,实现精准的定位,提高广告的点击率。
3.灵活性:SEM可以根据市场需求和推广效果进行调整和优化,以达到最佳的营销效果。
竞价有展现点击无咨询原因分析和解决方案
解决方案:设置着陆页,提高其营销性和产品相关性,尽量全面。
4、咨询功能或电话号码不明显。
有的网站没有在线对话功能(咨询软件或者QQ)使得客户只能打电话咨询,然而不是所有的客户都喜欢通过打电话咨询,所以有的就会放弃。其次,有的企业网站电话号码不够明显,且出现次数少,很不容易找到,客户找半天没有看到就走了,没有产生咨询。
这个问题一直以来都有很多人问我,我也帮他们解释分析了很多次,所以想了想干脆直接写一篇这方便的文章出来,今后若有人遇到类似的问题,直接看文章,这样更方便。ok,进入正题。查洪江认为竞价有展现点击无咨询的原因和解决方案有以下几点:
首先我们来分析一下有展现和点击,有展现说明竞价广告已经展现出来了,展现在客户的面前了,有点击说明客户也点击了广告,那没有产生咨询,原因不在竞价上面,那分析其他原因。
解决方案:整体去分析评估网站的用户体验,特别是着陆页(用户进来的第一个页面)去分析其打开速度,设计质量和营销性,然后作相应改进,可以多去参加分析下竞争对手的网站情况,综合考虑后,对自己的网站进行改进。
2、产品不够吸引眼球。
产品不吸引眼球是客户不产生咨询的主要原因,客户进网站是为了看产品,然而产品如果不够吸引他,他肯定没兴趣,之前看到很多企业网站的产品介绍很简单,单一,图片模糊不清,文字描述很少有的甚至没有,有的是文字和图片介绍描述不符等等类似的很多问题,试想这样的产品能勾起用户的购买欲望吗?为什么说产品很重要呢?之前查洪江我本人也帮过一些中小企业调整页面,结果咨询量就好起来了,可见其重要性。
解决方案:检查网站的联系方式是否多样化,是否显眼,ok。尽量加上QQ等在线咨询等功能。
5、其他原因。
还有部分原因也可会造成客户不咨询,比如有的客户就只是纯粹的了解下产品,购买意向不大,那他不咨询也很正常的客户基本上都不能产生咨询,不是你的准客户。
百度竞价中级认证-广告监测与数据分析 试题+答案(5)
单选
关于网络营销效果衡量的逻辑思考顺序,下列哪个选项 是正确?
单选 单选 单选
基于用户隐私保护策略,有哪些可识别用户身份的私人 访问者的完整IP地址、 MAC或IMEI号等信息 性信息是允许在报告中被显示并使用的? 假设目标是在网站上实现最大化的销售,哪个指标可以 访问数 最直接衡量目标的表现 将浏览器关闭后再重新打开,依然保留着的Cookie就是 正确 永久Cookie。 默认情况下,网站分析工具会会URL进行整合处理,例 如:MyPage.htm和mypage.htm的浏览量会被加总 正确 合并为一个条目 某访问者从点击进入你的网站,一周 后,此访问者使用同一个浏览器从点击 进入你的网站并形成转化。这两个网站的链接中都不包 正确 含任何标数。如果此访问者没有删除过cookie,他所产 生的转化将归属于了 某广告主日均点击量4000次,UV为3200个,加入购物 车80单,其中成功支付40单,订单转化率为: 0.01
多选 多选 多选
关于广告渠道的说法,正确的是: 关于广告数据监测的说法中,错误的事: 关于结账流程优化,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多选 多选
关于跨域监测,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关于网站测试的说法,正确的是:
多选
关于页面分析,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多选
关于在转化目标中设置转化路径步骤,以下说法中正确 精确评估网站推广效果 的是: 访客在站内搜索框输入 的关键字可用于导航优 化 Organic——自然搜索 结果 社会属性 访客A从的 自然排名中点击进入你 的网站,一周后直接在 浏览器中输入网址再次 访问网站,并到达了一 个目客对网站的第一印象 往往是由它构成的 Awareness
必然同样为122次必然少于122次必然多余122次无法单独依据来访次数直接回推点击次数从利益相关者处获知营销活动的目的定好kpi从利益相关者处获知营销活动的目的定好kpi不能追踪款宽带和下载完成错误设置会导致数据丢失并且一旦丢失则无法重新处如果需要对两个域进行跨域追踪那么应该确保这两个域上布置的分析工具使用的是同一个分析账户如果用户甲在一次来访中进行了多次站内搜索那么他所搜素的最后一个关键词将被作为本次来访的来源关键词记录下来单选所有的网站分析工具都可以追踪缓存页面
怎样做竞价推广
怎样做竞价推广众所周知,竞价推广是网络营销的重要方式,也是见效最快、投入产出比最高的方式之一,竞价推广需要把握专业投放技术,那么,毕竟应当怎样做竞价推广?(全文4800字,大施版权全部,侵权必究)sem竞价推广的基础概念(5个)由于竞价推广会用到许多专业术语,所以需要先对常常用到的5个术语进行解读,然后再对竞价推广方法绽开具体论述。
1、CPA(Cost Per action)每次行动的费用,也可以理解为根据行动付费。
公式为:投放成本/网民行动次数,假如投放成本是10000元,带来网民的行动次数为100,则CPA就是100元。
2、CPC(Cost Per Click)每次点击的成本,也可以理解为根据点击付费,是传统互联网营销的重要推广模式。
百度、搜狗、360、神马等传统搜寻引擎的关键词竞价推广广告,都是根据这个模式进行的。
3、CPM(Cost Per Mille)每千人曝光的成本。
例如投放成本是10000元,带来的曝光量是1000000次,则单次曝光成本为0.01元,CPM则为10元。
4、CTR(Click-Through-Rate)点击率,主要用来衡量广告被展出之后,网民点击的次数占总展现次数的比例。
例如:你的竞价广告或信息流广告被展现了100次,但只被点击了10次,那点击率就是10/100*100%=10%。
5、CVR (Conversion Rate)转化率,衡量营销或广告效果的重要指标,不同的维度有不同的转化率,例如:点击率、注册率、下载率、激活率、询问率、付费率、续费率等等。
以最原始的转化率为例,CVR=(转化数量/点击数量)*100%,通常状况下,0≤CVR≤100%。
CVR既可以用来衡量不同渠道的优劣,也可以衡量同一渠道的semer的操作水平。
同质化竞争条件下,许多企业的CVR都会渐渐趋于均值,但也常常受到一些外在因素的影响,例如品牌力、市占率、团队专业技术、进展阶段及资本策略等等。
百度竞价点击url参数分析
百度竞价点击url参数分析我们在使⽤百度凤巢系统进⾏sem推⼴时,需要记录⼤量的数据。
百度sem关键词链接中添加了⼀些特殊的参数,我们可以通过添加这些特殊的参数到我们关键词的⽬标链接中,获得更多的信息与数据。
请注意这些参数都是区分⼤⼩写的。
如果不完全⼀致的话,就起不到跟踪的效果。
1,⽤户点击我的搜索⼴告还是⽹盟⼴告呢?{mediatype},百度会⾃动替换该参数,如果是搜索⼴告带来的点击,则{mediatype}会被替换成1,如果是⽹盟⼴告带来的点击,则该{mediatype}会被⾃动替换成2.2,⽤户通过点击我的哪⼀个关键词访问我的⽹站呢?{keyword},百度会⾃动替换{keyword}为出发⽹站展⽰的关键词⽂本。
3,⽤户点击我的哪⼀个关键词id访问我的⽹站呢?通过向关键词⽬标链接中添加{keywordid},百度会⾃动替换{keywordid}为该关键词在百度系统⾥的id。
但是我们在得到百度系统⾥的关键词id后还是⽆法得知,其代表的具体字⾯意思。
这是,我们要同步百度系统⾥的id和我们数据库⾥的id,这样在⼀⼀对应之后,我们即可从{keywordid}获得该关键词的真实含义。
4,⽤户通过点击我的哪⼀条⼴告来到我的⽹站呢?{creative},百度会⾃动替换{creative}为该⼴告在百度系统⾥的id。
通过同步⼴告id,我们可以得知其代表的具体⼴告。
5,⽤户在哪个⽹站上点击了我的⼴告?{placement},这个参数仅适⽤于⽹盟⼴告,在搜索⼴告显⽰时,百度会将{placement}替换为空值。
如果是⽹盟,则{placement}被替换为该⽹站的主域名。
6,⽤户点击我的⼴告的时候我的排名在多少位?{adposition},这个参数仅适⽤于推⼴搜索,在搜索⼴告显⽰时,百度会将{adposition}替换为相应的位置,标识⽅法为:位置+排名。
详细解析查看:{adpositon}是什么,百度推⼴{adpositon}参数详细解析共有5种展现位置,分别⽤字母缩写标识为cl:pc左侧⽆底⾊,clg:pc左侧有底⾊,cr:pc右侧,mt:⽆线上⽅,mb:⽆线下⽅,排名⽤具体数字标识。
百度SEM初级认证试题及答案
百度S E M初级认证试题及答案中百度搜索引擎营销认证旨在为整个行业梳理规范、储备潜在人才、构建积极健康的搜索营销生态圈,进一步促进搜索引擎营销的繁荣和可持续发展;百度搜索引擎营销认证主要是对操作人员能力的一个评判,包括百度竞价的账户设置、创意编辑、匹配方式、出价原则、点击价格、转换成本等.下面是百度SEM初级认证试题及答案,由于内容比较长,所以分为3部分,上次给出了,以下是百度SEM初级认证试题及答案中:19、关于搜索词报告,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A:搜索词报告中不包含未能带给用广访问的搜索词B:搜索词报告中的数据是实时数据,是实时更新的C:搜索词报告可以帮助客广找到不相关的搜索词D:搜索词报告可以帮助客广挖掘未曾想到的关键词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B,搜索词报告为非实时数据,系统可能无法提供3小时内的点击消费数据和当日展现数据昨日展现数据每日中午12时起提供;20、某电子商务客户的1次成功转化为进入结算页面,那么某一个关键词1天的展现量为1000次;点击量为100次,消费为150元,且该关键词注册为10次,进入结算页面5次,结算页面完成结算的3次,请问该关键词为其网站带来的转化率是多少A:2%B:%C:5%D:3%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C,因为其设定的转化条件为进入结算页面,抵达结算页面就算完成转化,计算公式:转化量/点击量100%=转化率;5/100100%=5%21、当质量度相同时,下面说法正确的是A:最低展现价格低的排名靠前B:最低展现价格高的排名靠前C:出价高的排名靠前D:出价低的排名靠前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C,在质量度相同的情况下出价越高排名越靠前,出价相同的情况下质量度越高排名越靠前,这个可以说是常识,不知道竞价的也应该能答对;22、百度网盟推广为客户提供了强大的投放工具,其中不包括A:关键词工具B:导入搜索推广工具C:转化跟踪工具D:创意预览工具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A,关键词工具属于搜索推广工具,不属于网盟推广工具;23、某电子商务客户的1次成功转化为进入结算页面;那么某个关键词1天的展示量为600次,平均点击价格元,消费为150元,且该关键词注册为10次,进入结算页面5次,结算页面完成结算3次,请问该关键词为其网站带来的转化率是多少A:%B:%C:%D:%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B,这一题是在第20题的基础上增加了一点难度,但公式都是一样的:转化量/点击量100%=转化率;这里我们不知道点击量,所以首先我们需要求出点击量,已知单次点击价格为元,共消费150元,那么用总消费除以单次点击价格就可得出点击量为200次,再用进入结算页面的次数除以点击次数乘以百分之百,就可得出%的点击率;24、搜索词报告最多能查看到哪个时间范围的数据A:过去7天B:过去10天C:过去1天D:过去30天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D,ABCD都是可以查看搜索词报告的时间范围,只不过问题是最多能查看到的时间范围,官方规定只能查看过去30天的搜索词报告;25、关于百度商桥,以下说法错误的是A:百度商桥通过统计沟通数据,很好的体现了推广的效果B:百度商桥提供广告点击量和网站点击量的数据对比,来分析广告效果C:百度商桥的即时沟通特性可以帮助提高成单率D:百度商桥可以实时显示网站来访情况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B,百度商桥是百度为推广客户量身定做的、用于客户和网站访客直接在线沟通的商务沟通工具;提供了来访量、UV量、页面停留时间、沟通时长等,但没有提供广告、网站点击数据;26、某个关键词的推广位置上,第一名出价2元,质量度是,第二名出价3元,质量度是,第三名出价1元,质量度是,点击第二名会产生多少费用A:3B:C:D: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C,首先我们需要知道关键词的出价计算公式是:每次点击价格=下一名出价下一名质量度/本关键词质量度+,那么求的第二名点击价格就非常容易了,只需要往公式里面代入数据就行了,为:元;27、推广商户在账户层级已经设置了15个220xxx否定lP地址段,该账户只有一个计划,在计划里又设置了另外15个221xxx否定lP地址段,那么该推广商户这个计划最终有多少个lP地址段看不到推广商户的推广结果呢A:20个B:30个C:0个D:15个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B,因为否定IP和否定词一样是包含在内的多个层级同时生效的,所以把账户层级否定15个IP和计划层级另外的15个IP相加就是答案;28、某客户从百度带来的点击是10000,流量是70000,广告曝光数为100000.则该客户的点击率为:A:10%B:%C:20%D:70%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A,点击率计算公式: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100%,这道题的浏量就是个烟雾弹,我们求的是点击率,所以PV可以忽略;而曝光数即为展现量,只是换了个名字而已;29、网盟推广报告可以最细到哪个层级A:网站分类B:网站二级域名C:网站主域名D:网页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B,很多人看问题是最细能到哪个层级就直接认为是网页,其实只要去网盟推广报告后台看一下就知道最细只能查看二级域名的报告;30、以下关于关键词出价,说法错误的是A:关键词质量度相同,出价越高排名越靠前B:提高出价可以提升排名C:出价对于质量度没有任何影响D:出价是指推广商户为点击所支付的最高价格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C,因为提高出价可以获得更好排名,而获得排名后就会获得更多关键词的点击量与点击率,可以有效提升质量度;31、关于推广实况的说法正确的是:A:使用推广实况查看当前推广展现情况时,会计入推广商户的展现量数据B:使用推广实况查看当前推广展现情况时,不会计入推广商户的展现量数据C:使用推广实况查看当前推广展现情况时,不能点击相关推广内容D:使用推广实况查看当前推广展现情况时,可以点击相关推广内容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B、C,这是一道多选题,在实况查询的展现不会计入推广商户的展现量,但也不能点击相应的推广信息;32、在搜索推广中,让第一条推广信息上线的操作步骤是A:建立推广账户结构→提交关键词→撰写推广创意→设置预算及出价→完成推广信息及修改B:提交关键词→建立推广账户结构→撰写推广创意→设置预算及出价→完成推广信息及修改C:摧写推广创意→提交关键词→建立推广账户结构→设置预算及出价→完成推广信息及修D:设置预算及出价→提交关键词→撰写推广创意→建立推广账户结构→完成推广信息及修改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A,如果按步骤来的话,A肯定是对的,毕竟没有账户结构其他东西也添加不了;但在我们的实际操作过成中往往都是相反的,因为首先需要先筛选好需要推广的关键词,然后对关键词分门别类后,计划好账户结构之后才会去建立相应的账户结构;33、断句符的显示符号是A:<</SPAN>B:{}C:^D:>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C,这就是知识,你看了就会知道,不需要什么解释;34、若推广单元“汽车-口碑”没有设置暂停,其内的关键词“十万元买什么车好”暂停推广,不考虑匹配模式在其中的影响,则以下说法正确的是:A:搜索结果中将看到除了关键词“十万元买什么车好”外的推广单元“汽车-口碑”中所有关键词的结果B:搜索结果中将看到推广单元“汽车-口碑”中所有关键词的结果C:搜索结果中将看到关键词“十万元买什么车好”的结果D:搜索结果中将看不到关键词“十万元买什么车好”的结果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A、D,这也是道多选题,其中“十万元买什么车好”这个词设置暂停,如果不考虑匹配模式影响的话,那么这个词肯定不会出现在结果中了;而关键词暂停推广单元没有停止,这并不影响单元内其他关键词在搜索结果中的展现;。
sem工作遇到的问题及对策
sem工作遇到的问题及对策
一、SEM工作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包括:
1.搜索词报告的问题:可能出现关键词新增删减困难、价格调整不当以及否定关键词设置不合理等问题,这需要我们定期下载账户的关键词或者搜索词报告进行分析和优化。
2.注册信息查看的问题:可能难以准确查看流量转化情况以及高转化关键词,从而影响策略优化调整。
3.关键词排位问题:对于行业关键词的竞争对手,可能出现判断失误的情况,这需要我们不断研究市场并及时搜索查看。
4.ROI不明确:可能存在无法用钱透明ROI产出渠道的问题,这对市场部来说是一个挑战。
5.缺乏可以量化的渠道:对公司来说,可能缺少可以量化的渠道,这对市场推广来说是一个难题。
二、面对这些问题,我们可以采取以下对策:
1.定期检查并更新搜索词报告,进行关键词的新增删减,合理调整价格以及设置否定关键词。
2.充分使用注册信息查看工具,准确查看流量转化情况以及高转化关键词,以便更好地优化策略。
3.积极搜索并关注行业关键词的竞争对手,正确判断市场趋势,为公司制定更有效的策略。
4.努力寻找可以用钱透明ROI产出的渠道,提高市场部的工作效率。
5.深入探索并发掘可以量化的渠道,以满足公司的需求并为市场推广提供更多可能性。
sem数据分析报告
sem数据分析报告一、研究背景搜索引擎营销(SEM)是一种数字营销手段,用于通过在搜索引擎中购买广告位来推广产品或服务。
然而,SEM广告的效果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如广告文案、关键词选择、目标受众等。
因此,我们进行了SEM数据分析研究,以优化SEM广告的效果,提高投资回报率(ROI)。
二、数据来源本研究的数据来源于一家电商公司的SEM广告投放情况,时间跨度为一年。
我们收集了广告投放量、点击量、点击率、转化率等数据,并对其进行分析。
三、数据分析结果1. 广告投放情况在一年的投放时间内,共计投放了500次SEM广告,平均每周投放约10次。
2. 点击量广告的点击量是衡量SEM广告效果的主要指标之一。
我们发现,在500次广告投放中,共获得了10,000次点击,平均每次广告获得20次点击。
其中,最高点击量为100次,最低点击量为0次。
3. 广告点击率点击率是指广告的点击次数与总曝光次数的比值。
我们计算得出,本次SEM广告的点击率为2%,高于该行业平均水平。
其中,最高点击率为10%,最低点击率为0%。
4. 转化率转化率是指用户从点击广告到最终实现预期目标的比例。
本次SEM广告的转化率为1%,低于该行业平均水平。
其中,最高转化率为5%,最低转化率为0%。
四、数据分析结论通过以上数据分析,我们得出以下结论:1. SEM广告的效果与关键词选择、广告文案相关性较大,需要定期进行优化。
2. 广告的平均点击率较高,说明广告定向与投放位置的选择较为准确。
3. 广告的转化率较低,说明目标受众的匹配度有待提高。
五、优化建议基于以上结论,我们提出以下优化建议:1. 定期筛选关键词,剔除无效关键词,优化广告文案,提高广告的点击率。
2. 不断优化目标受众定位,选择更适合的广告投放位置,提高广告的转化率。
3. 引入多种广告形式(如视频广告、GIF动图广告等),以增加用户的注意力和转化率。
六、总结本研究通过SEM数据分析,深入探索SEM广告效果的主要因素,得出了相应的结论和优化建议。
SEM竞价专员绩效考核指标
SEM竞价专员绩效考核指标1. 背景介绍SEM(Search Engine Marketing)竞价专员是负责进行搜索引擎广告投放及优化的专业人员。
竞价专员的工作成果直接影响广告投放效果和业绩,因此需要进行绩效考核,并设立相应的指标来评估他们的工作表现。
2. 绩效考核指标2.1 点击量点击量是衡量广告效果的重要指标之一,表示用户点击广告的次数。
竞价专员应该通过精确的广告投放和优化策略来提高广告的曝光,吸引更多的用户点击。
具体考核指标可以是每周平均点击量、点击量增长率等。
2.2 转化率转化率指的是用户点击广告后完成预定行为的比例,例如提交表单、购买产品等。
高转化率意味着广告在吸引用户后能够有效地促使用户完成预定行为。
竞价专员应该通过优化广告文案、目标页面和关键词等方式来提高转化率。
考核指标可以是每周平均转化率、转化率提升幅度等。
2.3 广告投放效益广告投放效益是指广告投入与产出之间的关系,包括广告费用、广告收入和广告点击量等。
竞价专员需要在合理的投入范围内,最大化地提高广告的效益。
考核指标可以是每周平均广告投放效益、ROI(投资回报率)等。
2.4 关键词质量得分关键词质量得分是搜索引擎对广告关键词质量的评估指标。
竞价专员需要关注关键词的质量得分,通过不断的优化和测试,提高关键词的质量得分,从而降低广告投放的成本,并提高广告的曝光度和效果。
考核指标可以是关键词质量得分的平均值、质量得分提高幅度等。
2.5 广告排名广告排名是广告出现在搜索结果中的位置顺序。
竞价专员需要通过优化关键词、出价以及广告质量来提高广告排名,使广告能够更多地展示给用户。
考核指标可以是广告的平均排名、在前三名广告出现的频率等。
3. 绩效考核周期和方法绩效考核周期可以根据公司的实际情况设定,常见的包括每周、每月或每季度进行考核。
具体的考核方法可以采用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方式,例如通过考核指标的达成情况、绩效评估、案例分享等来评价竞价专员的绩效。
点击率小的原因
点击率小的原因大家在关心转化率的同时,一些基础的工作是不是已经做实在了,是不是还可以精益求精,做到完美,是一个值得探讨的东东!大家在做百度推广的时候,关心视质量度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在关心质量度的同时,是不是还要把基础工作做的更细致一次而呢情景1,点击量非常小点击量过小时,是由两种原因造成的,展现量过小,或点击率偏低。
1、展现量低,进而点击数也小。
展现量过低说明潜在受众搜索需求发生的较少,也即推广结果展现在潜在受众前的机会较少,推广商户可以通过拓展关键词来提高展现量,也即提高推广信息展现的机会2、展现量高,但是点击率(CTR)偏低,造成点击数小。
点击率(CTR)的偏低说明可能关键词与文案的相关性不高,所以无法满足潜在受众的需求,进而点击数小。
您可以通过改善文案写作,提高关键词与文案的相关性来提高点击率(CTR)。
点击率(CTR)的偏低也说明可能推广结果的平均排名较低,不具有竞争力。
可以通过调高平均点击价格(CPC)来提高排名。
点击率(CTR)的偏低还可能说明关键词匹配模式的问题。
例如,推广商户购买了“葡萄”等相关关键词,用户在搜索“葡萄牙”时商户的推广结果也可能会出现,这时推广结果就是无效展现,即为推广结果信息没有展现在潜在受众前。
此种情况就需通过“否定匹配”模式来解决,将“葡萄牙”设置为否定匹配,即为用户在搜索“葡萄牙”时,推广商户的推广结果不会展现,降低了无效展现的风险。
情景2,平均点击价格(CPC)过高平均点击价格(CPC)受到2个因素的影响,质量度、排名与竞争度。
所以降低平均点击价格(CPC)需要在这2个方面考虑。
1、质量度平均点击价格(CPC)可通过改善质量度指数来降低。
质量度是根据关键词的点击率、关键词与创意的相关性、账户整体表现(账户内其它关键词的点击率)等多个因素计算出来的。
因而点击率的提高,相关性的提高和账户整体表现的改善可以帮助提高质量度。
百度希望展现给潜在受众的推广结果是高质量的,所以作为奖励,质量度高的关键词每次点击价格就会低,以鼓励推广商户提高推广结果信息的质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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影响SEM百度竞价点击量的7大原因
SEM百度竞价点击量的变化有时也会对投放效果产生较大影响,下面我们来分析下可能影响百度竞价点击量的7大原因:
1、匹配方式
调整关键词匹配方式是影响百度竞价点击量的第一个原因。
通常关键词都会有三种匹配模式,精确匹配,短语匹配和广泛匹配模式。
不同的匹配模式决定了广告在搜索结果中被展现的数量,从而进一步影响到了关键词的点击量。
当我们调整一广告系列关键词的匹配模式时,会对点击量造成一定影响;
2、出价策略
出价策略是影响百度竞价点击量的第二个原因。
忽略掉质量度的因素,出价策略直接影响广告的展现次数及排名。
广告在搜索结果的不同位置(左侧或是右侧,第一名或者是第三名)获得的点击量都是有差别的。
调整关键词的出价将会直接影响广告的位置,从而影响关键词获得的点击量;
3、创意质量
百度竞价广告的创意是指标题、描述以及URL,这是影响百度竞价点击量的第三个原因。
广告创意对点击率的影响较大,相同展现量的情况下点击率高的广告也将获得更多的点击;
4、投放时间
调整广告投放时间是影响百度竞价点击量的第四个原因。
工作日8小时投放与7*24小时投放的关键词,在点击量上会有很大差别。
投放时间直接影响广告的展现次数,进而影响广告的点击以及为网站带来的流量;
5、竞争对手
竞争对手是影响百度竞价点击量的第五个原因。
和前面几个原因相比,竞争对手影响的方面比较多,并且也比较复杂。
竞争对手对于关键词的匹配方式,出价策略,创意修改和投放时间的调整都可能会影响到我们百度竞价的点击量;
6、关键词数量
购买关键词的数量是影响百度竞价点击量的第六个原因,这与前面提到的匹配模式类似。
新增加的关键词可以为网站带来更多的点击量。
但这只在一定范围内有效,当关键词对访客覆盖到一定范围时,新增加的关键词对流量的影响就微乎其微了。
除了关键词的数量之外,关键词的质量也会对流量造成影响。
扩展搜索量较高的关键词也会影响点击量变化;
7、投放地域
投放地域是影响百度竞价量的第七个原因,也是最简单的一个原因。
地域对展现量有限制作用。
当一个地域的展现量增长到一定程度时就无法再增加了。
增加投放地域也就意味着增加了新的访问群体,同样也就意味着点击量有可能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