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说英语:三个单词说出地道口语

合集下载
  1. 1、下载文档前请自行甄别文档内容的完整性,平台不提供额外的编辑、内容补充、找答案等附加服务。
  2. 2、"仅部分预览"的文档,不可在线预览部分如存在完整性等问题,可反馈申请退款(可完整预览的文档不适用该条件!)。
  3. 3、如文档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客服反馈,我们会尽快为您处理(人工客服工作时间:9:00-18:30)。

人人说英语:三个单词说出地道口语
1. 气死我了! Tick me off!
Tick me off! 表示非常生气,语气较重。

A:Tick me off! My radio can’t work again。

气死我了!我的收音机又坏了。

B:You’d better buy a new one。

你最好买台新的。

2. 太过分了!That’s too much!
That’s too much! 表示对某人或某事非常不满。

A:That’s too much! I’ll never forgive him。

太过分了!我永远都不会原谅他的。

B:Come on. Don’t think about him any more。

算了吧。

别再想他了。

3. 你开玩笑呢吧? Are you kidding?
Are you kidding? 是一个反问的句子,表示不敢相信所听到的是真的。

A:I want to break up with you。

我想和你分手。

B:Are you kidding?
你开玩笑呢吧?
4. 那你呢? How about you?
How about you? 是一个比较口语化的句子,使用时应有上文。

A:What will you do this weekend?
你这周末干什么?
B:I’ll stay at home. How about you?
我会呆在家里。

那你呢?
5. 我不知道。

I’ve no idea. / I don’t know。

I’ve no idea. / I don’t know。

这两个句子意思相同,“I’ve no idea。

”在语气上更加随意,是常见的口语短句。

A:Excuse me, is there any bank nearby?
劳驾,请问附近有银行吗?
B:Sorry. I’ve no idea。

对不起。

我不知道。

6. 别逼我!Don’t push me!
Don’t push me! 按语气的不同可以有不同的表达效果,有时可以表示乞求,有时也含有威胁别人的意思。

A:Don’t push me! Or you may see the worst thing you’ve never seen before。

别逼我!否则我让你见识一下你从未见过的最糟糕的事。

B:Do you think I’m scared?
你以为我怕了吗?
7. 一言为定!It’s a deal!
It’s a deal! 该短句用于表示同意对方所提出的建议或者做法。

A:We share all expenses and housework. Okay?
我们共同分担一切开销和家务。

可以吧?
B:Alright. It’s a deal!
好的。

一言为定!
8. 我就说嘛!/就是这么回事! There you are!
There you are! 表示肯定自己的观点,让别人信服。

A:I feel that John can’t be a good friend!
我觉得约翰不够兄弟!
B:There you are!
我就说嘛!
9.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

You said it。

You said it. 常用于较亲密的朋友之间,表示“我心中所想的事被你说中了”,“ 你说得对”等。

A:That was a great movie。

那部电影很棒。

B:You said it。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

10. 不要再往下说了! Say no more!
Say no more! 表示厌烦、无奈,常用于阻止别人进一步的发言或谈论。

A:Say no more!
不要再往下说了!
B:But y ou have to listen. It’s the manager’s order。

但是你必须听着。

这是经理的命令。

11. 顺其自然吧! Let it be!
Let it be! 表示看开某事,通常用于劝慰别人。

A:I don’t know when he can look after himself。

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才会照顾自己。

B:Let it be!
顺其自然吧!
12. 我是认真的。

I’m not kidding。

I’m not kidding。

与 Are you kidding? 刚好相反,这个短句表明自己认真的态度,说明“我可不是在开玩笑”。

A:You mean you love her? Are you kidding?
你的意思是说你喜欢她?你在开玩笑吗?
B:No, I’m not kidding。

没有,我是认真的。

13. 放松点儿! Take it easy。

Take it easy. 表示劝慰某人放松,别那么紧张。

A:I feel very nervous. I’m afraid I can’t reme mber even one word。

我感到很紧张。

我怕我连一个字都记不起来。

B:Take it easy. I believe you can do it。

放松点儿。

我相信你能行。

14. 太累了。

I’m too tired。

I’m too tired. 这句话表述自己身心疲惫,多用于抱怨。

A:I’ve worked for 12 hours today. I’m too tired。

我今天已经工作12个小时了。

我太累了。

B:But you haven’t fini shed your work yet。

但你还没完成你的工作呢。

15. 别装蒜了!/别胡扯了! Come off it!
Come off it! 用于关系亲密的朋友之间,语气比较随意。

A:I don’t know whether he will quit。

我不知道他是否会辞职。

B:Come off it! You are good friends。

别装蒜了!你俩是好朋友。

16. 到了。

Here we are。

Here we are. 在口语中经常使用,但要与“Here you are。

”区别开来,后者的意思是“给你。


A:Look! Here we are! This is Disneyland。

看!到了。

这就是迪斯尼乐园。

B:Great! 太好了!
17. 是这样子的吗? Is that so?
Is that so?表示对对方的话表示怀疑。

A:This machine works only when it wants to work。

这台机器只在它想动的时候才会动。

B:Is that so? It always works for me!
是这样子的吗?我用的时候都没有问题。

18. 此一时,彼一时。

Times have changed。

Time have changed。

是一个很常用的句子,也可说成“Times are changing。


A:I’d never thought that he’d be our manager!
我从没想过他会成为我们的经理。

B:Times have changed。

此一时,彼一时。

19. 你非要这么做,我也没办法。

If you insist。

If you insist。

是日常生活中常用的一种说法,表示如果对方坚持那样做,自己也无能为力。

A:Don’t help me. This time, I’ll do it myself。

别帮我。

这次我要自己搞定。

B:If you insist。

你非要这么做,我也没办法。

相关文档
最新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