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电子商务运营专才考题及答案【最新版】
淘宝电子商务运营专才试题——情景题
淘宝电子商务运营专才试题——情景题第一篇:淘宝电子商务运营专才试题——情景题四、情景题1、A店最近销售额下降,老板委派运营小李进行店铺数据分析,那么小李如何做呢?(1).首先确定影响销售额的数据指标有哪几个?(ABCD)A.转化率B.客单价C.UVD.投资回报率(2)其次从哪个数据工具可以获得影响销售额的数据指标所对应的数据(BC)A.生E经B.量子恒道C.淘宝指数D.客服软件(3)做了数据整理后,发现免费流量来源比重减少,下面哪些是属于免费流量来源呢?(AC)A.淘宝自然搜索B.直通车C.直接访问D.淘宝客(4)店铺首页有多新品,小李想把最受用户喜欢的新品宝贝放在最醒目的位置,通过热力装修图能判断哪个宝贝最受欢迎(A)A.正确B.错误(5)这些新产品的点击转化并不是很理想,想把店内近期热销款换到第一屏,通过淘宝指数就能实现。
(B)A.正确B.错误2、张老板想请一个运营,但不知道应该让运营做那些工作,张老板希望让运营给店铺运营好,增加客户体验度。
(1)一个标准的运营需要具备哪些条件?(ABCD)A.丰富的知识储备B.用数据说话的能力C.长远发展的眼光D.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2)运营日常都应该做哪些工作?(ABCD)A.产品更新B.店铺日常维护C.编写宝贝标题D.编写宝贝细节描述(3)运营可以通过对顾客能力的挖掘从而获得客户需求。
(B)A.正确B.错误(4)客户体验可以通过哪些方面提升?(ABC)A.服务B.专业度C.人性化D.性格(5)客户应该从哪些维度来锁定(ABCD)A.性格B.收入C.年龄D.职业3、王翔是一家网店的店主,目前已经做到5颗心。
冲钻是他现阶段的主要任务。
他店铺经营的产品主要是日用品,比如牙刷、牙膏、洗发水、沐浴露等。
由于店铺规模不算很大,他自己既是老板也是客服。
(1).【单选题】在他店里售卖的所有沐浴露中,力士的沐浴露他在进货渠道上最有优势,因此他把力士沐浴露定为店铺的促销品。
电子商务考试试题及答案完整版
电子商务考试试题及答案HUA system office room 【HUA16H-TTMS2A-HUAS8Q8-HUAH1688 】电子商务理论试题(满分:100 分)一、单项选择题(每题 2 分,共25题,共 50 分)1、下列哪一项不是淘宝卖家必须做到的( )A:宝贝页面的描述,应该与商品的实际情况相符B:遵守淘宝规则,遵守对买家的服务承诺C:每天都要重新发布商品D:出售的商品,在合理期间内不存在影向正常使用的质量问题2、未付款订单多长时间内会自动关闭()A:24 小时B:48 小时C:72 小时D:96 小时3、以下哪种商品属于违禁品()A:小仓鼠 B:可口可乐 C:冰毒 D:菜刀4、买家已付款状态下,申请仅退款, 给予卖家响应的时间是多久( )A.2 天 B.3 天 C.虚拟3 天,非虚拟5 天 D.5 天5.一个淘宝会员能在淘宝开几家店( )A:三家B:一家C:两家D: 没限制6.淘宝的违规行为分哪两种( )A:一般违规行为和严重违规行为B:普通违规行为和特殊违规行为C:少数违规行为和多数违规行为D:买家违规行为和卖家违规行为7.了解淘宝规则的最佳途径是:( )A.进入淘宝官方唯一规则发布平台一一规则频道B.到Google 搜索C.到淘宝社区看帖 D.向其它店家询问8、买卖双方在支付宝交易成功后的多少天内可以进行评价 ( )A:30 天B:15 天C:9 天D:7 天9、小明在淘宝上自动充值话费,在没有人干预的情况下多长时间会确认收货。
()A:1 天B:2 天C:3 天D:10 天10、淘宝搜索页面右侧栏目是:( )A:直通车B:规则动态C:店铺街D:淘宝大学11、下列哪一项不是信用评价和店铺评分的区别( )A:买、卖家互相之间都能给对方进行信用评价,但是卖家不能给买家打店铺评分B:针对信用评价,评价人可比给好评,中评、差评,而店铺评分只能打分数C:淘宝上很多卖家会员名边上显示的“皇冠”、“钻石”,是指店铺评分的分数,不是指信用评价的积分D:信用评价中的好评会使得被评价人累计一分信用积分,而店铺评分不累积信用积分12、以下哪种类型的商品不支持退换货()A:淘宝网买的图书B:淘宝网购买的家具C:淘宝网购买的游戏币D:淘宝网购买的易碎品13、在淘宝交易中,下列哪些信息可以告诉他人( )A:银行卡信息B:身份信息C:手机验证码D:以上均不可以14、下列哪一项可以保护淘宝、支付宝账户的安全( )A:账户登录密码与交易密码区分B:安装使用安全产品(建议安装数字证书,开通登录保护)C:使用安全浏览器,安装杀毒软件D:以上都需要15、淘宝卖家必须遵守的基本义务是什么( )A:48 小时发货义务B:退换货包邮义务C:如实描述的义务D:全国发货包邮的义务16、我们可以哪里学习到有关店铺经营的知识( )A:自己类目的官方帮派B:阿里学院视频教程C:淘宝论坛经验分享D:以上都是17、作为一名店主,在处理交易问题时,您应该掌握哪些基础信息( )A:商品ID 号B:阿里旺旺举证号C:订单编号D:以上都要掌握18、货到付款的商品,快递送到后,消费者需要支付的金额种类有:()A、商品金额B、快递费C、服务费D、以上全部需要支付19、下列关于售后法证先锋暂停通知说法不正确的是:()A、买家申请已收到货:退货退款、维修换货,投诉将进入客服介入状态,卖家没有操作按钮B、如买卖双方已协商处理,请卖家私下与买家处理售后,处理完毕后可引导买家自行撤销投诉C、售后投诉和行为类的投诉无法同时发起,而且所有的维权只有一次机会D、处理过程维权小二会通知卖家进度,但无法保证电话形式通知20、下列快递公司不属于淘宝推荐物流(在线下单物流)合作的物流公司的是()A、黑猫宅急便B、德邦物流C、中通速递D、清风快递21 买家购物下单时选择的物流运送方式为平邮,卖家发货时选择“无需物流”,此时自“卖家已发货”状态起的多少天后,系统会自动确认收货()A、3B、7C、10D、3022、下列关于退款规则(流程)错误的是: ( )A、如果退款已经分配到退款处理人处,卖家是无法使用一键退款功能的B、支持假一赔三的交易,买家申请退款选择“收到假货”的选项后,不再直接进入客服处理流程,走普通退款流程C、买家申请效果不好 or 不喜欢的理由退换货,卖家是可以拒绝买家的退款申请二、多项选择题(每题 2 分,共 5 题,共 10 分)1、以下关于退款的说法正确的是A 、买家申请已收到货,不需要退货部 分退款,退款成功后最终交易状态会变成交易成功,双方可以进行评价B 、货到付款的交易,无法发起退款, 只能等待交易成功后发起维权C 、买家申请退回多付的邮费,需要收 到货后申请退款并选择未收到货,不需要退货D 、买家申请退款关闭,交易完结之后, 不可以再申请维权2、退款成功款项去向下面说法正确 的是:A 、支付宝余额支付的,退款的到支付宝余额B 、储蓄卡快捷支付的,会退回到支付 宝账户C 、信用卡支付的,款项退到支付的信 用卡,时间是 1 到 5 个工作日D 、30 天退款率的退款原因展示逻辑 没有变化,和之前还是一样,属于质量问题23、买家在“买家已付款”状态下申 请退款,几天内卖家仍未点击发货,交易自动关闭 退款买家( )A 、1 天B 、2 天C 、3 天D 、10 天24、目前最新的退款流程中,对于客 服介入的要求,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 、申请三天后消费者可以要求介入B 、卖家拒绝退款协议后可以要求介入C 、介入后 4 个工作日给出处理结果D 、以上全部正确25、下列关于违背承诺发起的变更时 间说法正确的是( ) A 、交易创建的 0-15 天之内 B 、交易关闭的 0-15 天之内 C 、交易创建的 1-15 天之内 D 、 交易关闭的 1-15 天之内D、支付宝余额付款的,款项退款成功之后即刻在您支付宝账户中3、以下处理退款的方式,错误的是A、会员进线说明退款状态后,不需要通过系统查询退款状态了B、处理过程中不可以随意承诺处理结果C、对于天猫的交易,建议会员联系天猫处理D、如果进线的会员是卖家,我们也要帮助他进行处理4、以下交易状态中,可以申请退款的是A、等待买家付款B、买家已付款C、卖家已发货D、交易成功5、交易关闭状态下,可以发起哪些维权类型A、延迟发货B、恶意评价C、未收到货D、违背承诺三、判断题(每题 2 分,共20 题,共 40 分)1、不需要物流运输的宝贝,卖家操作发货的时候,选择的物流运送方式是“无需物流”2、关于消费者要求投诉卖家“婴知堡”的商品是假货,要退货,可以答复:安抚买家,多种原因均有可能导致宝宝出现红疹,交易仍在售后维权期内,商品也未拆封过,消费者只需承担退货运费退货。
电商运营岗位招聘笔试题与参考答案2025年
2025年招聘电商运营岗位笔试题与参考答案(答案在后面)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有10小题,每小题2分,共20分)1、电商运营岗位中,以下哪个工具主要用于分析用户行为和购物习惯?A. SEO工具B. 数据分析平台C. 直播带货工具D. 搜索引擎营销工具2、在电商运营中,以下哪个环节不属于用户生命周期管理的范畴?A. 用户获取B. 用户留存C. 用户转化D. 产品研发3、在电商运营中,下列哪个指标最能直接反映店铺的盈利能力?A、UV(Unique Visitor,独立访客数)B、PV(Page View,页面浏览量)C、ROI(Return on Investment,投资回报率)D、CR(Conversion Rate,转化率)4、以下哪种方法不适合用来提升电商平台上的客户留存率?A、定期推出会员专享优惠活动B、优化商品推荐算法以提供个性化购物体验C、减少网站加载速度以节省服务器资源D、加强客户服务团队对顾客问题的响应速度5、下列哪一项不是电子商务平台的核心指标?A、流量转化率B、商品点击率C、库存周转率D、员工满意度6、在进行产品页面优化时,以下哪种方法最不可能提高转化率?A、增加详细的客户评价和问答B、简化购物流程,减少操作步骤C、频繁更改价格,造成价格不稳定D、使用高质量的产品图片和详细描述7、在电商运营中,以下哪种方式最能直接提高商品的点击率?A. 优化商品标题B. 提高商品价格C. 减少库存量D. 增加售后服务承诺8、关于电商平台的商品详情页设计,下列哪一项做法不利于提高转化率?A. 使用高清图片展示产品细节B. 明确列出产品的所有规格参数C. 设置复杂的导航菜单以便提供更多选择D. 在页面底部放置客户评价和评分9、以下哪项不属于电商运营中常用的数据分析工具?A. 百度指数B. 腾讯分析C. 阿里指数D. 亚马逊后台数据分析 10、在电商运营中,以下哪个环节不属于用户旅程的关键步骤?A. 用户浏览商品B. 用户加入购物车C. 用户完成支付D. 用户评价和分享二、多项选择题(本大题有10小题,每小题4分,共40分)1、以下哪些工具是电商运营中常用的数据分析工具?()A. 百度统计B. 生意参谋C. 阿里指数D. 腾讯分析E. 站长工具2、以下哪些策略是提高电商店铺转化率的常见方法?()A. 优化产品标题和描述B. 提供优质的产品图片C. 设置合理的价格策略D. 增加购物车促销活动E. 提供良好的客户服务3、以下哪些是电商运营中常见的推广渠道?()A. 社交媒体营销B. 搜索引擎优化(SEO)C. 内容营销D. 广告投放E. 短视频平台4、在电商运营中,以下哪些策略有助于提升用户体验?()A. 优化商品搜索功能B. 提供详细的商品描述和图片C. 实时客服服务D. 快速物流配送E. 用户评价系统5、以下哪些是电商运营中常用的数据分析工具?()A. 艾瑞咨询B. 百度指数C. 阿里指数D. 京东商智E. 微博数据中心6、在电商运营中,以下哪些策略有助于提高用户转化率?()A. 优化产品页面描述B. 优化商品搜索排名C. 提供限时折扣或优惠券D. 强化用户评价和推荐E. 提供优质的客户服务7、以下哪些是电商运营中常用的数据分析工具?()A. 百度统计B. 腾讯分析C. 阿里指数D. 站长工具8、以下哪些措施有助于提升电商平台的用户体验?()A. 简洁明了的页面设计B. 快速的页面加载速度C. 丰富的商品图片和详细描述D. 便捷的支付流程9、以下哪些是电商运营中常见的市场推广手段?()A. 社交媒体营销B. 内容营销C. 直播带货D. 付费广告E. 线下活动 10、以下哪些是电商运营中常见的物流管理环节?()A. 仓储管理B. 订单处理C. 物流配送D. 客户服务E. 数据分析三、判断题(本大题有10小题,每小题2分,共20分)1、电商运营岗位的核心职责是负责商品的采购和销售,而不涉及营销策略的制定。
电商运营考试试题库及答案
电商运营考试试题库及答案一、单选题(每题2分,共20分)1.以下哪个不是电商运营的主要工作内容?A.产品上架B.客户服务C.物流管理D.市场调研答案:D2.在电商平台上,以下哪个因素对商品排名影响最大?A.价格B.销量C.评价D.店铺等级答案:B3.电商平台上的“千人千面”技术主要基于哪种算法?A.机器学习B.数据挖掘C.人工智能D.云计算答案:A4.以下哪个不是电商平台的促销手段?A.限时折扣B.满减活动C.会员积分D.产品批发答案:D5.电商运营中,以下哪个指标最能反映用户对商品的满意度?A.点击率B.转化率C.复购率D.访问深度答案:C6.在电商平台上,以下哪个因素对提高店铺流量最有帮助?A.增加广告投入B.优化商品标题C.提高商品价格D.减少商品种类答案:B7.以下哪个不是电商平台的用户行为分析工具?A.Google AnalyticsB.百度统计C.淘宝指数D.微信朋友圈答案:D8.电商运营中,以下哪个不是提高用户转化率的方法?A.提高产品质量B.优化页面设计C.增加商品价格D.提供售后服务答案:C9.以下哪个不是电商平台的物流解决方案?A.自营物流B.第三方物流C.快递公司D.邮政服务答案:C10.电商运营中,以下哪个不是提高用户粘性的方法?A.定期发送优惠券B.提供个性化推荐C.增加商品种类D.减少用户反馈渠道答案:D二、多选题(每题3分,共15分)11.电商运营中,以下哪些因素会影响商品的搜索排名?A.关键词匹配度B.商品销量C.用户评价D.商品价格答案:ABC12.在电商平台上,以下哪些是提高店铺转化率的有效方法?A.提高产品质量B.优化商品详情页C.提供限时折扣D.增加广告投放答案:ABC13.电商运营中,以下哪些是提高用户复购率的策略?A.发送定期优惠券B.提供会员积分制度C.增加新品上架速度D.提高商品价格答案:ABC14.电商平台的用户行为分析中,以下哪些数据是重要的?A.页面浏览量B.用户停留时间C.跳出率D.转化率答案:ABCD15.电商运营中,以下哪些是提高用户满意度的方法?A.提供优质的客户服务B.提高物流速度C.提供商品退换服务D.增加商品种类答案:ABC三、判断题(每题2分,共20分)16.电商平台的“千人千面”技术主要是为了提高用户体验。
网商运营考试题目及答案
网商运营考试题目及答案一、单选题(每题2分,共20分)1. 网商运营中,以下哪项不是店铺运营的关键要素?A. 商品管理B. 客户服务C. 物流配送D. 社交媒体营销答案:D2. 在电商平台上,以下哪个指标最能反映商品的受欢迎程度?A. 点击率B. 转化率C. 复购率D. 访问量答案:B3. 以下哪个不是网商运营中的数据分析工具?A. Google AnalyticsB. 百度统计C. 淘宝指数D. Photoshop答案:D4. 在网商运营中,以下哪个因素对提高转化率最为关键?A. 商品价格B. 商品描述C. 商品图片D. 客户评价答案:D5. 网商运营中,以下哪个不是提高店铺流量的有效方法?A. 搜索引擎优化(SEO)B. 社交媒体推广C. 线下广告D. 增加商品库存答案:D6. 以下哪个不是网商运营中的内容营销策略?A. 博客文章B. 视频营销C. 电子邮件营销D. 直接销售答案:D7. 在网商运营中,以下哪个不是提高客户满意度的方法?A. 提供优质的客户服务B. 提供快速的物流配送C. 提供丰富的商品选择D. 增加商品价格答案:D8. 网商运营中,以下哪个不是提高复购率的策略?A. 会员制度B. 定期发送优惠券C. 提供个性化推荐D. 增加新客户数量答案:D9. 在网商运营中,以下哪个不是提高店铺信誉的方法?A. 提高发货速度B. 提供优质的售后服务C. 增加商品种类D. 积极处理客户投诉答案:C10. 网商运营中,以下哪个不是提高店铺转化率的策略?A. 优化商品详情页B. 提供多种支付方式C. 增加商品价格D. 提供客户评价系统答案:C二、多选题(每题3分,共15分)1. 网商运营中,以下哪些因素会影响店铺的搜索排名?A. 关键词优化B. 店铺评分C. 商品销量D. 客户评价答案:ABCD2. 在网商运营中,以下哪些是提高客户忠诚度的方法?A. 提供优质的售后服务B. 定期发送优惠券C. 提供个性化推荐D. 增加新客户数量答案:ABC3. 网商运营中,以下哪些是提高店铺流量的有效方法?A. 搜索引擎优化(SEO)B. 社交媒体推广C. 线下广告D. 参与平台活动答案:ABD4. 在网商运营中,以下哪些是提高转化率的策略?A. 优化商品详情页B. 提供多种支付方式C. 提供客户评价系统D. 增加商品价格答案:ABC5. 网商运营中,以下哪些是提高店铺信誉的方法?A. 提高发货速度B. 提供优质的售后服务C. 增加商品种类D. 积极处理客户投诉答案:ABD三、判断题(每题1分,共10分)1. 网商运营中,商品的价格越低,转化率一定越高。
[VIP专享]淘宝电子商务运营专才试题——情景题
1) B2Ak+22+1=2+15+c51mc+=m5=21c11+m++12+2+1++=212=2+1+2+1+2+2+22+32k+1+2
1) B2Ak+22+12=+15+c51mc+=5m=2c111++m+12+21+++2=12=2+1+2+1+2+2+22+32k+1+2
88.8918÷.12990.÷1=4214÷3922=.0034=1÷15251371=8.535.78208÷.0232173c0*0÷1=m920.30392.2c=1÷203m=2÷1202.52=3535=42314)c*5232m40341*.31252=3.*1.153.5*03134.2*920522..104455=+21*3*50202.2.0285.4850.13*50+5c8*125*12m0.2+050.+0*014.852*0051000+0+/038.T+0÷+=55*+1011+010+91÷0145405*00010200+5+0+080+40*04+***115.103910*-%*C%6(+÷*M==5M÷5)0*3*0(31÷3110**5*+*÷414.m2371e=%7)8n08%.=s8.5=77.93cc60.mc*m4*m13,101w9.9o.k24mc-.cem5nm2csp2665m*9..03-4.50c60*5.pc3m85,9cm0.5g.i50mr0l-.p.s85p/6c50bc.0om7m.yp.cs6pc5m+;c0m..m7.ckm; 1+1k+12+1+k2234=1c+m1++4+4+2
淘宝电子商务运营专才考题及答案
淘宝电子商务运营专才考题及答案淘宝电子商务运营专才考题及答案淘宝营销战略只是淘宝运营的一部分,要想成功经营一家淘宝店铺,要学习的运营知识还有很多。
以下是店铺为大家搜索整理的淘宝电子商务运营专才考题及答案,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一. 单选题(25道) 每题2分1. 直通车的扣费原理是( D )A. 按照展现量B. 按照展现时长C. 按照佣金比例D. 按照点击扣费2.常见的三种服装拍摄环境室内布景、室外街景和什么( C)A. 海滩B.房间C.摄影棚内D风景3.下面那一组属自主访问流量( B )A. 搜索引擎B. 购物车C.一淘搜索D.商城首页4.以下那个选项不属于店铺中的页面管理(B )A.店铺基础页B.店铺标签页C.宝贝列表页D.宝贝详情页5.下列哪一项不是包装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C)A. 包装时注意防水与防摔的处理B. 任何包装都不需要另外的填充物C. 尽量在一个固定的桌子上包装D. 根据分拣容器和商品要求进行包装6.关于相机自动曝光,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D )A. 自动曝光时大面积白色会显得更白,所以要减曝光B. A(AV)不属于自动曝光C. M档是程序曝光模式,属于自动曝光D. P档可以全自动调节,不懂摄影的初学者可以选此项。
7.活动促销的本质是什么( D )A. 免单B. 秒杀C. 折扣D. 销售8.通过什么途径可以找到直通车热搜词排名( D )A. 量子恒道B. 淘宝搜索C. 数据魔方D. 直通车后台9.一个卖家用影室闪光灯拍衣服,曝光不足有些暗,调整相机那些参数可以使得图片更明亮。
( B )A. 色温、快门速度和光圈B. ISO、快门速度和光圈C. 图片大小、快门和ISOD. 焦距、快门速度和光圈10.参加免费试用需要提供多少试用品(A )A. 1500元B. 1000件C. 价值4万元D. 高于29元,100件以上11.对于首页产品陈列,下列哪一项描述不正确的( B)A. 适当的留白会使画面分量感十足B. 服装多使用挂拍进行图片展示C. 错落有致的陈列方式可以营造空间感和跳跃感D. 打破一般的排列规律,用大小对比的方式可以让主推产品更突出E. 打造靓丽的店铺首页(上)首页布局12.挑选客服时,我们需要了解客服前一份工作离职的原因,那一项是了解离职原因的主要目的( B )A. 需要了解客服之前公司薪资待遇如何B. 需要了解客服心理底线,对比自身状况,确保能留住人C. 需要了解客服是否是容易跳槽的人D. 需要了解客服前公司的经营情况E. 客服相关培训13.以下关于详情页说法,正确的是( C )A. 作为设计师一定要用图说话,所以宝贝详情页都要做成图片,以吸引买家B. 以细节图片和文字无限放大产品卖点,一般工艺,材质等细节说明,让买家更多了解展示宝贝的部分效果C. 产品类比就是与同类商品进行比较,挖掘本商品与其他商品的不同优势D. 为了增强买家对商品的信任度,截图放上大量好评以增强产品的信任感。
电子商务运营考试和答案
电子商务运营考试和答案一、单项选择题(每题2分,共20分)1. 电子商务的核心是()。
A. 电子技术B. 商务C. 网络技术D. 信息技术答案:B2. 电子商务的交易主体不包括()。
A. 企业B. 消费者C. 政府D. 非营利组织答案:D3. 电子商务的交易过程不包括()。
A. 信息发布B. 交易洽谈C. 物流配送D. 售后服务答案:D4. 电子商务的交易模式不包括()。
A. B2BB. B2CC. C2CD. P2P答案:D5. 电子商务的支付方式不包括()。
A. 电子支付B. 移动支付C. 现金支付D. 信用卡支付答案:C6. 电子商务的物流模式不包括()。
A. 自营物流B. 第三方物流C. 联合物流D. 共享物流答案:D7. 电子商务的客户关系管理不包括()。
A. 客户识别B. 客户分类C. 客户沟通D. 客户投诉答案:D8. 电子商务的供应链管理不包括()。
A. 供应商管理B. 库存管理C. 订单管理D. 财务管理答案:D9. 电子商务的风险管理不包括()。
A. 信用风险B. 支付风险C. 技术风险D. 市场风险答案:D10. 电子商务的法律法规不包括()。
A. 电子商务法B.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C. 反垄断法D. 劳动法答案:D二、多项选择题(每题3分,共15分)11. 电子商务的特点包括()。
A. 虚拟性B. 便捷性C. 匿名性D. 安全性答案:ABCD12. 电子商务的交易主体包括()。
A. 企业B. 消费者C. 政府D. 非营利组织答案:ABC13. 电子商务的交易模式包括()。
A. B2BB. B2CC. C2CD. P2P答案:ABC14. 电子商务的支付方式包括()。
A. 电子支付B. 移动支付C. 现金支付D. 信用卡支付答案:ABD15. 电子商务的物流模式包括()。
A. 自营物流B. 第三方物流C. 联合物流D. 共享物流答案:ABC三、判断题(每题2分,共20分)16. 电子商务的核心是电子技术。
阿里巴巴.电子商务运营专才认证考试试题
阿里巴巴.电子商务运营专才认证考试试题1、[单选题2分]:直通车扣费的原理是?· A、按照展现量· B、按照展现时长· C、按照佣金比例· D、按照点击扣费3、[单选题2分]:以下哪个官方活动在淘宝首页是没有入口的· A、天天特价· B、淘金币· C、品牌特卖· D、超优汇5、[单选题2分]:以下哪个选项不会出现在店铺装修中的页面管理中· A、店铺基础页· B、店铺标签页· C、宝贝列表页· D、宝贝详情页7、[单选题2分]:在淘宝店铺数据中,UV的含义是?· A、既页面浏览次数· B、独立访问者· C、关键词被搜索的次数· D、指用户在一个页面的停留时间9、[单选题2分]:推广工具里按成交付费的工具是什么? · A、直通车· B、淘宝客· C、钻石展位· D、淘宝营销活动11、[单选题2分]:宝贝主副图片、宝贝描述中的图片、店铺装修等使用的不是自己拍摄的图片,或者所使用的图片没有拥有使用权,这种情况每次扣几分?· A、8分· B、6分· C、4分· D、2分13、[单选题2分]:下列哪一项是包装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A、包装时注意防水和防摔的处理· B、任何包装都不需要另外的填充物· C、所有商品包装一样,包括玻璃易碎品· D、都用塑料袋包装,降低成本15、[单选题2分]:以下不属于老客户维护工具的是· A、短信· B、电话· C、微信· D、传真17、[单选题2分]:A店铺今天通过搜索获得的UV为50,通过直通车获得的UV为80,一共成交了13笔交易,那么· A、店铺今天的转化率为10% · B、店铺今天一共获得了80个UV · C、店铺今天的PV为130 · D、店铺今天的跳失率为10%19、[单选题2分]:淘宝直通车以什么形式出现? · A、图片+文字· B、图片· C、文字· D、视频21、[单选题2分]:挑选客服时,我们需要了解客服前一份工作的离职原因。
电商运营岗位招聘笔试题与参考答案(某世界500强集团)2024年
2024年招聘电商运营岗位笔试题与参考答案(某世界500强集团)(答案在后面)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有10小题,每小题2分,共20分)1、在电商平台的日常运营中,以下哪一项不是直接影响店铺转化率的因素?A. 商品标题B. 产品详情页设计C. 客服响应速度D. 店铺物流配送速度2、假设你的电商店铺正在进行一次促销活动,为了提高活动期间的商品曝光量,以下哪种方法最有效?A. 提高所有商品的价格以增加利润率B. 优化关键词并参与平台内的推广计划C. 减少库存量以营造稀缺感D. 只通过电子邮件通知现有订阅者关于促销的信息3、以下哪个选项不属于电商运营中常用的数据分析工具?A、Google AnalyticsB、百度统计C、淘宝指数D、微信小程序数据分析4、在电商运营中,以下哪个策略有助于提升商品转化率?A、增加商品页面图片数量B、提高商品页面的加载速度C、增加商品页面的广告投放D、降低商品的售价5、以下哪一项不属于电子商务平台的核心竞争力指标?A、物流配送效率B、用户界面美观度C、商品价格优势D、客户服务质量6、在电商数据分析中,下列哪个指标最直接反映了网站的盈利能力?A、页面浏览量(Page Views)B、转化率(Conversion Rate)C、平均订单价值(Average Order Value, AOV)D、跳出率(Bounce Rate)7、在电子商务中,提高转化率的关键因素是什么?A、增加网站的访问量B、优化商品页面设计C、提高商品价格D、减少促销活动8、下列哪种工具对于电商数据分析不是必不可少的?A、Google AnalyticsB、ExcelC、PhotoshopD、Tableau9、以下哪个工具不是用于数据分析的?A. Google AnalyticsB. SEMrushC. ExcelD. Photoshop 10、在电商运营中,以下哪个指标通常用来衡量店铺的整体运营效果?A. 单品销量B. 转化率C. 库存周转率D. 客单价二、多项选择题(本大题有10小题,每小题4分,共40分)1、电子商务平台数据分析主要关注哪些指标?(多选)A. 客单价B. 转化率C. 访问量(UV)D. 页面浏览量(PV)E. 用户留存率F. 库存周转率2、下列哪些措施可以有效提升电商平台的用户体验?(多选)A. 提高网站加载速度B. 增加商品种类C. 引入个性化推荐系统D. 加强售后服务支持E. 降低物流成本F. 增加广告投放3、某电商平台的运营团队正在进行一次促销活动,以下哪些策略是有效的促销手段?()A. 限时折扣B. 买一赠一C. 赠送优惠券D. 满减优惠E. 购买抽奖4、以下哪些因素会影响电商平台的用户体验?()A. 网站加载速度B. 商品信息展示C. 交互设计D. 客服服务质量E. 物流配送速度5、在电商行业中,提高客户转化率的有效策略包括:A. 提升网站加载速度B. 加强社交媒体营销C. 减少产品种类D. 提供个性化推荐E. 增加广告预算6、在进行商品定价时,以下哪些因素需要考虑?A. 生产成本B. 竞争对手的价格C. 目标市场的消费能力D. 商品的品牌价值E. 运输和仓储费用7、以下哪些是电商运营中常用的数据分析工具?()A. 百度统计B. 生意参谋C. 京东商智D. 阿里巴巴指数E. 社交媒体分析工具8、以下哪些策略有助于提升电商平台的用户粘性?()A. 提供个性化推荐B. 定期举办促销活动C. 建立用户社区D. 提高商品服务质量E. 优化购物流程9、以下哪些策略可以帮助提升电商平台的转化率?A. 提高网站加载速度B. 增加广告投放频率C. 优化商品详情页展示D. 引入客户评价系统E. 提升客服响应速度 10、在制定电商平台促销活动时,以下哪些考虑因素是至关重要的?A. 活动时间的选择B. 促销产品的库存量C. 竞争对手的促销策略D. 目标客户的购买习惯E. 物流配送能力三、判断题(本大题有10小题,每小题2分,共20分)1、电商运营岗位的主要职责是负责线上店铺的日常运营管理,包括商品上架、营销推广、客户服务等。
淘宝电子商务运营专才试题——判断题
三、判断题1.QQ群也可以进行二次营销。
(A)A.正确B.错误2.前后交叉布光使商品顶部受光,正面没有完全受光,适合拍摄外形扁平的小商品,不适合拍摄立体感较强且有一定高度的产品。
(A)A.正确B.错误3.催情咖啡在淘宝上是允许出售的。
(B)A.正确B.错误4.当我们查看店铺的每日流量图时,橙色的线条代表的是访客数,而兰色的线条代表的是浏览量。
(B)A.正确B.错误5.小李认为,只要每天的UV足够多,店铺就一定能发展的很好(B)A.正确B.错误6.聚划算的宝贝必须要入仓(B)A.正确B.错误7.店铺危机中可怕的是顾客死缠烂打,不依不饶(B)A.正确B.错误8.动态评分会影响商品在淘宝搜索中的排名顺序(A)A.正确B.错误9.使用光阴魔术手可以添加PSD透明层和PNG的透明图层作为水印(A)A.正确B.错误10.直接转化是有效的下单行为,而间接转化不是有效的下单行为(B)A.正确B.错误11.微信不是二次营销工具(B)A.正确B.错误12.运营在网店工作中需要做到对网店流量监控分析、目标用户行为研究、网店日常更新及内容编辑、网络营销策划推广这些工作(A)A.正确13.店铺基础页可以做成文字型介绍页面,也可以做成商品促销型页面(A)A.正确B.错误14.活动能给我们带来的好处是:薄利多销、清库存、打爆款、引流(A)A.正确B.错误15.直通车推广是烧钱的,花费越多越好(B)A.正确B.错误16.钻石展位是靠展现来扣费的(A)A.正确B.错误17.相机色温与实际光源色温一样时,图片色彩还原最准确(A)A.正确B.错误18.停留时间的含义是:用户打开本店最后一个页面的时间减去打开本店第一个页面的时间点(A)A.正确B.错误19.申请天天特价需要店铺等级3钻以上才可以(B)A.正确B.错误20.因为LOGO设4计属于品牌形象中的一个重要部分,浓缩了整个品牌的精华信息传递,所以把品牌广告语SLOGAN加在LOGO里是必须的(B)A.正确B.错误21、图片大小处理,可以把大图片处理为小图片,也可以把小图片处理为大图片,效果都是一样的(B)A.正确B.错误22、利用多边形套索工具,是将规则的产品抠出来,去掉背景,所以会利用到区域反选。
电子商务运营专才认证试题1
[单选题 - 1分]:对于不规则形状的产品,利用Photoshop抠图时,可用的工具是:A.多边形套索B.磁性套索C.魔术棒[单选题 - 1分]:色差是指相同的物体在不同()下呈现的图像不一样A.位置B.背景C.光源[单选题 - 1分]:要想获知来店客户感兴趣的宝贝,可以通过什么方式得到A.查看旺旺对话框中客户当前浏览的宝贝B.查找客户的访问轨迹C.对客户访问轨迹进行跟踪,查看其浏览宝贝频次D.以上答案皆正确[单选题 - 1分]:要使照片具有最大的吸引力,重点要:A.怎么好看怎么拍B.站在客户的角度思考拍摄C.多拍一些照片给客户看[单选题 - 1分]:在数据魔方中,用户向别的卖家申请查看店铺数据权限的时候,系统会以什么样的方式通知对方A.邮件B.旺旺消息C.站内信D.短信[单选题 - 1分]:如果店铺平均访问深度较低,可以考虑如下那种方式进行优化A.页面描述优化B.优化直通车关键词C.关联推荐D.优化宝贝标题[单选题 - 1分]:卖家通过买家信用分析,发现店铺的购物人群以新手买家为主,此时应如何优化店铺A.做好购物引导及售后保障工作B.加强关联营销C.注重情感营销D.降低商品价格[单选题 - 1分]:提高买家客单价及购买频次的方法错误的是:A.建立多种组合搭配套餐,吸引更多购买B.优化硬广营销文案C.制定合理的商品定价D.建立完善的客户管理营销体系[单选题 - 1分]:关联营销放对了位置会起来很好的效果,以下错误的方式是A.在宝贝购买中进行连带,捆绑推荐B.在主推宝贝细节描述之后再放关联产品C.在主推宝贝细节描述之前放关联产品D.在主推宝贝所有描述结束后再放关联宝贝[单选题 - 1分]:淘宝客和直接车最大的区别是A.都是淘宝平台的一种推广模式B.前者是按成交计费,后者按点击付费C.能让卖家更好的获取流量取得订单D.能针对性的定向推送到指定的目标用户[单选题 - 1分]:以下不属于购物类论坛的是A.淘宝帮派B.阿里巴巴商人社区C.天涯D.淘宝圈子[单选题 - 1分]:店内的宝贝数量要满足几件以上才可以上直通车件件件件[单选题 - 1分]:直通车商品标题字数是多少个以内个个个个[单选题 - 1分]:淘宝直通车是哪种计费方式A.按展示付费(CPM)B.按点击付费(CPC)C.按成交额付费(CPS)D.淘宝小二说了算[单选题 - 1分]:某企业上了聚划算,请问从聚划算过来的流量属于活动流量吗A.是B.不[单选题 - 1分]:直通车浏览页面,左边坚条位置和底部横条各有几个位置个和6个个和5个个和8个个和6个[单选题 - 1分]:在数据魔方当中,哪个不属于市场研究分析A.市场分析B.买家分析C.关键词分析D.热门搜索分析[单选题 - 1分]:小飞开了一个女装店铺,由于经常有客户需要补邮费的差价,他发布了一个“邮费补差价,补几元拍几个”的产品,根据淘宝网规则,他应该将这个产品发到哪个类目下A.服装箱包--女装/女士精品B.生活服务--本地化生活服务C.生活服务--网络服务D.其他--其他[单选题 - 1分]:以下关于宝贝上架的方式错误的是A.没有引流能力的商品按时间段,均匀上架B.有引流能力的可以选择在几个访客高峰期分别上架C.淘宝助理批量编辑上传宝贝会覆盖店铺原来的宝贝D.发布宝贝的时候最好要把宝贝标题的上限30个字填满,但是关键词最好不要重复[单选题 - 1分]:以下不可能导致宝贝上架失败原因的是A.宝贝图片存在盗链B.宝贝属性没填C.宝贝品牌没填D.与其他宝贝上架时间重复[单选题 - 1分]:制作更具有吸引力的宝贝详情页面以下最优的排列顺序是:(1)降低客户的顾虑,可以展示销售记录,正品保障,以及售后保障等信息(2)展现产品的细节、整体展示,利用图片和文字说明让买家更加了解产品(3)要根据我们对产品的定位、分类,让买家看到相关的信息(4)增加目前对产品的时尚应用资讯,比如:明星使用这款产品的图片A.(3)(2)(1)(4)B.(4)(1)(3)(2)C.(3)(4)(2)(1)D.(1)(3)(2)(4)[单选题 - 1分]:以下不属于现有的旺铺版本的是A.旗舰版B.升级版C.扶植版D.标准版[单选题 - 1分]:在旺铺标准版装修过程中,关于轮播的设置,以下不正确的是A.图片高度建议300-330像素B.至少可以添加5个轮播图片C.背景图片素材的风格要与主题风格相近D.轮播以信息传达为主,信息点保持在三个左右为佳[单选题 - 1分]:淘宝网规定的宝贝标题的长度限制在多少个字符之内个字符个字符个字符个字符[单选题 - 1分]:给产品定价时我们常用到的一个方式是尾数定价,下列哪个不属于尾数定价A.9.9[单选题 - 1分]:能给我们店铺梳理形象同时带来利润的是A.新品B.促销品C.热销品D.秒杀品[单选题 - 1分]:小新是一家女装店的售后客服,他们店铺收到了一个客人的差评。
淘宝电子商务运营专才试题——情景题
对全部高中资料试卷电气设备,在安装过程中以及安装结束后进行高中资料试卷调整试验;通电检查所有设备高中资料电试力卷保相护互装作置用调与试相技互术关,系电,通力根1保过据护管生高线产中敷工资设艺料技高试术中卷0资不配料仅置试可技卷以术要解是求决指,吊机对顶组电层在气配进设置行备不继进规电行范保空高护载中高与资中带料资负试料荷卷试下问卷高题总中2体2资,配料而置试且时卷可,调保需控障要试各在验类最;管大对路限设习度备题内进到来行位确调。保整在机使管组其路高在敷中正设资常过料工程试况1卷中下安,与全要过,加度并强工且看作尽护下可1都关能可于地以管缩正路小常高故工中障作资高;料中对试资于卷料继连试电接卷保管破护口坏进处范行理围整高,核中或对资者定料对值试某,卷些审弯异核扁常与度高校固中对定资图盒料纸位试,置卷编.工保写况护复进层杂行防设自腐备动跨与处接装理地置,线高尤弯中其曲资要半料避径试免标卷错高调误等试高,方中要案资求,料技编试术写5、卷交重电保底要气护。设设装管备备置线4高、调动敷中电试作设资气高,技料课中并3术试、件资且中卷管中料拒包试路调试绝含验敷试卷动线方设技作槽案技术,、以术来管及避架系免等统不多启必项动要方高式案中,;资为对料解整试决套卷高启突中动然语过停文程机电中。气高因课中此件资,中料电管试力壁卷高薄电中、气资接设料口备试不进卷严行保等调护问试装题工置,作调合并试理且技利进术用行,管过要线关求敷运电设行力技高保术中护。资装线料置缆试做敷卷到设技准原术确则指灵:导活在。。分对对线于于盒调差处试动,过保当程护不中装同高置电中高压资中回料资路试料交卷试叉技卷时术调,问试应题技采,术用作是金为指属调发隔试电板人机进员一行,变隔需压开要器处在组理事在;前发同掌生一握内线图部槽 纸故内资障,料时强、,电设需回备要路制进须造行同厂外时家部切出电断具源习高高题中中电资资源料料,试试线卷卷缆试切敷验除设报从完告而毕与采,相用要关高进技中行术资检资料查料试和,卷检并主测且要处了保理解护。现装场置设。备高中资料试卷布置情况与有关高中资料试卷电气系统接线等情况,然后根据规范与规程规定,制定设备调试高中资料试卷方案。
电商运营岗位招聘笔试题与参考答案
招聘电商运营岗位笔试题与参考答案(某世界500强集团)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有10小题,每小题2分,共20分)1、以下哪个选项不属于电商运营的基本职能?A. 市场调研与分析B. 产品上架与维护C. 客户服务与管理D. 企业战略规划答案:D解析:电商运营的基本职能包括市场调研与分析、产品上架与维护、客户服务与管理等,而企业战略规划通常属于公司高层管理层的职能,不属于电商运营的直接职责。
因此,正确答案是D。
2、在电商运营中,以下哪个工具不是用于数据分析的?A. Google AnalyticsB. 百度统计C. ExcelD. 淘宝直通车答案:D解析:Google Analytics、百度统计和Excel都是常用的数据分析工具,用于收集、整理和分析电商平台的运营数据。
而淘宝直通车是一种付费推广工具,主要用于提高商品在淘宝搜索结果中的曝光度,不属于数据分析工具。
因此,正确答案是D。
3、某电商运营岗位在制定推广策略时,以下哪种方式最适合用于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吸引新客户?A. 优化搜索引擎排名(SEO)B. 发布大量广告C. 与网红合作进行产品推荐D. 提高产品价格以增加品牌形象答案:C解析:与网红合作进行产品推荐是一种通过社交影响力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吸引新客户的策略。
网红拥有大量的粉丝,他们的推荐往往能够迅速提升产品的曝光度和销量,从而有效提升品牌知名度。
优化搜索引擎排名和发布广告也是有效的推广方式,但与网红合作通常能带来更直接的消费者互动和更高的转化率。
提高产品价格虽然可能提升品牌形象,但不一定能够吸引新客户,且可能会流失价格敏感的消费者。
4、在电商运营中,以下哪个指标最能反映用户的购物体验和满意度?A. 点击率(CTR)B. 转化率C. 客单价D. 订单量答案:B解析:转化率是指在一定时间内,访问网站的用户中完成购买的用户比例。
这个指标直接反映了用户的购物体验和满意度,因为它衡量了用户从浏览到购买的实际行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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淘宝电子商务运营专才考题及答案一. 单选题(25道) 每题2分1. 直通车的扣费原理是( D )A. 按照展现量B. 按照展现时长C. 按照佣金比例D. 按照点击扣费2.常见的三种服装拍摄环境室内布景、室外街景和什么( C)A. 海滩B.房间C.摄影棚内D风景3.下面那一组属自主访问流量( B )A. 搜索引擎B. 购物车C.一淘搜索D.商城首页4.以下那个选项不属于店铺中的页面管理(B )A.店铺基础页B.店铺标签页C.宝贝列表页D.宝贝详情页5.下列哪一项不是包装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C)A. 包装时注意防水与防摔的处理B. 任何包装都不需要另外的填充物C. 尽量在一个固定的桌子上包装D. 根据分拣容器和商品要求进行包装6.关于相机自动曝光,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D )A. 自动曝光时大面积白色会显得更白,所以要减曝光B. A(AV)不属于自动曝光C. M档是程序曝光模式,属于自动曝光D. P档可以全自动调节,不懂摄影的初学者可以选此项。
7.活动促销的本质是什么( D )A. 免单B. 秒杀C. 折扣D. 销售8.通过什么途径可以找到直通车热搜词排名( D )A. 量子恒道B. 淘宝搜索C. 数据魔方D. 直通车后台9.一个卖家用影室闪光灯拍衣服,曝光不足有些暗,调整相机那些参数可以使得图片更明亮。
( B )A. 色温、快门速度和光圈B. ISO、快门速度和光圈C. 图片大小、快门和ISOD. 焦距、快门速度和光圈10.参加免费试用需要提供多少试用品(A )A. 1500元B. 1000件C. 价值4万元D. 高于29元,100件以上11.对于首页产品陈列,下列哪一项描述不正确的( B)A. 适当的留白会使画面分量感十足B. 服装多使用挂拍进行图片展示C. 错落有致的陈列方式可以营造空间感和跳跃感D. 打破一般的排列规律,用大小对比的方式可以让主推产品更突出E. 打造靓丽的店铺首页(上)首页布局12.挑选客服时,我们需要了解客服前一份工作离职的原因,那一项是了解离职原因的主要目的( B )A. 需要了解客服之前公司薪资待遇如何B. 需要了解客服心理底线,对比自身状况,确保能留住人C. 需要了解客服是否是容易跳槽的人D. 需要了解客服前公司的经营情况E. 客服相关培训13.以下关于详情页说法,正确的是( C )A. 作为设计师一定要用图说话,所以宝贝详情页都要做成图片,以吸引买家B. 以细节图片和文字无限放大产品卖点,一般工艺,材质等细节说明,让买家更多了解展示宝贝的部分效果C. 产品类比就是与同类商品进行比较,挖掘本商品与其他商品的不同优势D. 为了增强买家对商品的信任度,截图放上大量好评以增强产品的信任感。
14.以下那个官方活动在淘宝首页是没有入口的( D )A. 天天特价B. 淘金币C. 品牌特卖D. 超优汇15.运营在店铺里不需要起到的作用是( D )A. 管理作用B. 监督作用C. 分工作用D. 客服作用16.公园环境和曲尽通幽的小巷不适合拍摄下列哪些商品( C )A. 民族服装B. 改良中装C. 时尚的服装D. 汉服和唐服17.A店铺今天通过搜索获得的UV为50,通过直通车获得UV为80,一共成交了13笔交易,那么( A )A. 店铺今天的转化率为10%B. 店铺今天一共获得了80个UVC. 店铺今天的PV为130D. 店铺今天的跳失率为10%18.宝贝主副图片、宝贝描述中的图片、店铺装修等使用的图片不是自己拍摄的图片,或者所使用的图片没有拥有使用权,这种情况每次扣几分( D )A. 8分B. 6分C. 4分D. 2分19.淘客是按照那种方式来计费的 (D )A. CPTB. CPMC. CPCD. CPS20.通过哪些数据指标不可以挖掘出客户需求( D )A. 通过年龄挖掘B. 通过职业挖掘C. 通过生活挖掘D. 通过能力挖掘21.以下不属于老客户维护工具的是( D )A. 短信B. 电话C. 微信D. 传真22.以下选项中和店铺DSR评分关系最大的是( C )A.页面设计B. 品类规划C. 售后关怀D. 产品图片23.以下那个选项不属于一般配色技巧( C )A. 单色搭配B. 对比色搭配C. 三原色搭配D. 同色系搭配24.下面那个选项不能提供店铺相关数据( D )A. 量子恒道B. 数据魔方C. 淘宝指数D. Photoshop25.在淘宝数据中,UV的含义是( B )A. 既页面浏览次数B. 独立访问者C. 关键词被搜索次数D. 指用户一次访问店铺的页面数二、多选题( 10道) 每题2分1.下面各种类型的活动,期活动方式和其目的相匹配的( BCD )A. 会员日:通过打折促销,吸引买家成为会员B. 清仓:低价抛售换季商品,减少库存,资金回笼C. 店庆:店铺自己的节日,目的是形成买家购物习惯,同时也是对店铺的宣传D. 新品:新上线商品积累销量2.在使用钢笔工具完成路径闭合后,可以用以下哪些方式建立选区( CD )A. 单击路径闭合处B. 双击路径外空白处C. ctrl+Enter转选区D. 右键、建立选区3.细节图片的目的和作用( ABCD )A. 让买家进一步了解产品信息B. 展示产品不同的、必要的信息C. 说明产品的大小D. 展示产品的功能4.为了使照片不会因单调、呆板而显得过于平淡,我们可以采取什么方法( ABC )A. 利用环境和饰品营造出商品使用的意境B. 让光线有明暗对比C. 带上点近景,或者隐隐约约保留一点颜色比较淡的远景,以增强立体感,表现出丰富的拍摄层次D. 画面色彩的变幻和明暗跳跃5.下面关于白平衡说法正确的是( AC )A. 自然光下面自动白平衡色彩还原比较准B. 白平衡与色温没有关系C. 画面中白色还原准确,其他色彩还原也会基本准确D. 拍产品对色彩要求较高时最好自定义白平衡6.淘宝官方数据软件有哪些 (AC )A. 数据魔方B. 生意经C. 量子恒道D. 赤兔软件7.老客户常用的分类方法有 ( BCD )A. 按商品属性分B. 按会员等级分C. 按消费习惯分D. 按客户年龄分8.直通车推广中,采用类目出价有什么好处( BD )A. 淘宝网近一半的买家是直接通过点击默认的商品类目进行购物的B. 类目出价只要设置一个价格就可以了,非常方便C. 如果买家在点击了一级类目后,又点击二级类目,那这种买家购买意识是很明确的D. 类目流量和宝贝属性匹配度比较高,可以有效提高转化。
9.量子恒道的流量图可以查看的时间范围是( A )A. 一个月B. 三个月C. 六个月D. 十二个月.10.以下那些事宝贝定价技巧( AB )A常用定价技巧B. 促销活动定价技巧C. 低价产品占用资源D. 服务质量不符合三、判断题(20道) 每题1分1.QQ群也可以进行二次营销( A )A.正确B. 错误2.前后交叉布光使商品顶部受光,正面没有完全受光,适合拍摄外形扁平的小商品,不适合拍摄立体感较强且有一定高度的产品。
( A )A.正确B. 错误3.催情咖啡在淘宝上是允许出售的 ( B )A.正确B. 错误4. 当我们查看店铺的每日流量图时,橙色的线条代表的是访客数,而兰色的线条代表的是浏览量( B )A.正确B.错误5.小李认为,只要每天的UV足够多,店铺就一定能发展的很好( B )A.正确B.错误6.聚划算的宝贝必须要入仓( B )A.正确B.错误7.店铺危机中可怕的是顾客死缠烂打,不依不饶( B )A.正确B.错误8.动态评分会影响商品在淘宝搜索中的排名顺序( A )A.正确B.错误9.使用光阴魔术手可以添加PSD透明层和PNG的透明图层作为水印( A )A.正确B.错误10.直接转化是有效的下单行为,而间接转化不是有效的下单行为( B )A.正确B.错误11.微信不是二次营销工具( B )A.正确B.错误12.运营在网店工作中需要做到对网店流量监控分析、目标用户行为研究、网店日常更新及内容编辑、网络营销策划推广这些工作( B )A.正确B.错误13.店铺基础页可以做成文字型介绍页面,也可以做成商品促销型页面( A )A.正确B.错误14.活动能给我们带来的好处是:薄利多销、清库存、打爆款、引流( A )A.正确B.错误15.直通车推广是烧钱的,花费越多越好( B )A.正确B.错误16.钻石展位是靠展现来扣费的(A)A.正确B.错误17.相机色温与实际光源色温一样时,图片色彩还原最准确( A )A.正确B.错误18.停留时间的含义是:用户打开本店最后一个页面的时间减去打开本店第一个页面的时间点( A )A.正确B.错误19.申请天天特价需要店铺等级3钻以上才可以( B )A.正确B.错误20.因为LOGO设4计属于品牌形象中的一个重要部分,浓缩了整个品牌的精华信息传递,所以把品牌广告语SLOGAN加在LOGO里是必须的( B )A.正确B.错误四、情景题(2道) 每大题5分每小题1分1.A店最近销售额下降,老板委派运营小李进行店铺数据分析,那么小李如何做呢?(1).首先确定影响销售额的数据指标有哪几个?(ABC )A.转化率B.客单价C.UVD.投资回报率(2)其次从哪个数据工具可以获得影响销售额的数据指标所对应的数据( BC )A.生E经B.量子恒道C.淘宝指数D.客服软件(3)做了数据整理后,发现免费流量来源比重减少,下面哪些是属于免费流量来源呢?( AC )A.淘宝自然搜索B.直通车C.直接访问D.淘宝客(4)店铺首页有多新品,小李想把最受用户喜欢的新品宝贝放在最醒目的位置,通过热力装修图能判断哪个宝贝最受欢迎( A )A.正确B.错误(5)这些新产品的点击转化并不是很理想,想把店内近期热销款换到第一屏,通过淘宝指数就能实现。
( B )A.正确B.错误2.张老板想请一个运营,但不知道应该让运营做那些工作,张老板希望让运营给店铺运营好,增加客户体验度。
(1).一个标准的运营需要具备哪些条件?(ABCD )A.丰富的知识储备B.用数据说话的能力C.长远发展的眼光D.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2)运营日常都应该做哪些工作?( ABC D)A.产品更新B.店铺日常维护C.编写宝贝标题D.编写宝贝细节描述(3)运营可以通过对顾客能力的挖掘从而获得客户需求。
( B )A.正确B.错误(4)客户体验可以通过哪些方面提升?( ABC )A.服务B.专业度C.人性化D.性格(5)客户应该从哪些维度来锁定( ABCD )A.性格B.收入C.年龄D.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