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英语

合集下载
  1. 1、下载文档前请自行甄别文档内容的完整性,平台不提供额外的编辑、内容补充、找答案等附加服务。
  2. 2、"仅部分预览"的文档,不可在线预览部分如存在完整性等问题,可反馈申请退款(可完整预览的文档不适用该条件!)。
  3. 3、如文档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客服反馈,我们会尽快为您处理(人工客服工作时间:9:00-18:30)。

购物英语

1.I'm just looking我只是随便看看。

在美国逛街买衣服,“I'm just looking.” 这一句一定要先学会。因为一般当你走进一家店时,小姐们通常都会走过来亲切地和你打招呼,问你“May I help you?” (需要帮忙吗?) 或是“Are you looking for something?” (你想找什么样的衣服?) 如果你只是想随便看一看,不妨客气地跟她说声:I'm just looking. 这样子她们就不会继续纠缠下去,会让你在店里随便逛。但如果你是真的要找某一件特定的商品,比方说你想找一件高领毛衣,你就可以说:I'm looking for a turtle neck sweater. Could you help me? (我在找一件高领的毛衣能帮我一下吗?)或是Do you have any turtle neck sweaters? (你们有卖高领的毛衣吗?)2. May I try this on?

我能试穿这一件吗?

买衣服最好要试穿一下。通常商场和专卖店都有试衣间,地摊和批发市场一般就没有了。要是不知道试衣间在哪儿的话,则可以问店员:Where is the fitting room?(试衣间在哪?)。如果是不太确定能不能试穿的话,特别像是在大拍卖的时候,最好还是问店员一声,“May I try this on?”免得做出一些愚蠢的事。

3. Let me ring that up for you!

让我帮你结帐吧!

买方结帐最标准的讲法是check out,例如你衣服都买好了,就可以拿到收银台(cash register),跟店员说,“I want to check out.”她就会帮你算钱。另外还有些店员喜欢用ring it up 这个片语,同样也是结帐的意思,为什么呢?因为在开收银机的时候不是通常会听到ring 的一声吗?所以这个ring it up 就有了“结帐”的意思。

比方说你看上了一件衣服但没有标示价钱,你拿着衣服去问收银员,结果她告诉你这件衣服只要$9.99。这时候你就可以用ring it up 这个片语来回答她:OK.

Go ahead and ring it up for me. (好,那就帮我结帐吧!)有时候店员看到你拿着衣服走过来,她也会主动跟你说:Let me ring that up for you.

4、购物杀价用语

Could you give me a discount? 能给我个折扣吗?

Are these clothes on sale? 这些衣服打特价吗?

Is the price negotiable? 这价钱可以商量吗?

How about buy one and get one free? 买一送一怎么样?

Can you give me a better deal? 可以给我更好的价钱吗?

I'd buy it right away if it were cheaper. 便宜一点的话我马上买。

The price is beyond my budget. 这价钱超出我的预算了。

I'll give 500 dollars for it. 五百块我就买。

That's steep, isn't it? 这价钱太离谱了吧?

It's too expensive. I can't afford it. 太贵了。我买不起。

二、餐厅英语

点菜就餐的典型次序是:找一张桌子坐下——看菜单-—点菜——就餐-—付钱-—离开。英语语言的表达基本上也是依照次顺序。“订餐”在英文中有两种说法,即to book a table和&make a reservation。在英国以及其它很多国家,餐厅一般划分为吸烟区和非吸烟区。一进餐厅,服务员会主动征询客人的意见,然后引领客人前往所选择的区域就餐。

在西餐厅就餐,菜单一般由三类不同的菜别组成。the first course 或者starters 是指第一道菜,往往是汤、一小碟色拉或其它小吃。第二道菜是主菜,fish and chips 是鱼和炸土豆条,它同“roast beef and york shir pudding——牛肉布丁”、“shepherd spie——牧羊人馅饼”一样,都是典型的英国传统菜肴。最后一道是甜食——或冷或热,但都是甜的。西方饮食习惯是先吃咸的,后吃甜的。西餐菜单名目繁多,有时不易读懂。遇到这种情况,可以请服务员解释一下。

Conversation In A Restaurant

餐厅里的对话

Hugh is ordering a meal in a restaurant

休正在餐厅点餐

a few moments later

(过了一会儿)

Emma: one sparkling water

埃玛:一份带汽的矿泉水。

Hugh: Thanks very much

休:谢谢!

Emma: Are you ready to order?

埃玛:您现在可以点菜吗?

Hugh: Yeah I think I am actually. Could I just have the soup to start please.

休:是的,可以。请先给我来一份例汤,好吗——今日的例汤是什么?

Emma: That's minestrone, is that all right sir?

埃玛:是意大利蔬菜汤,可以吗?

Hugh: Yeah, that's fine, and for the main course could I have the chicken please?

休:可以。好的…至于主菜,请给我一份鸡肉,好吗?

Emma: Chicken.

埃玛:…鸡肉…

Hugh: And just some vegetables and some boiled potatoes please

休:再来一点蔬菜和煮土豆。

Emma: Boiled potatoes, OK?

相关文档
最新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