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展是否要做?钻展创意、人群、资源位有什么你不知道的事情?

合集下载

淘宝网钻石展位

淘宝网钻石展位

钻石展位钻石展位钻石展位是按照流量竞价售卖的广告位。

计费单位为CPM(每千次浏览单价),按照出价从高到低进行展现。

卖家可根据群体(地域和人群)、访客、兴趣点三个维度设置定向展现。

报名:每周四10:00开放本期报名入口,数量有限,报名后三天内安排考试。

产品特点范围广:覆盖全国80%的网上购物人群,每天超过15亿次展现机会。

定向准:目标定向性强,可定向21类主流购物人群。

实时竞价:投放计划随时调整,并实时生效参与竞价。

钻展的流程钻石展位在哪里?您在淘宝上看到的大多数的图片位置都属于钻石展位。

钻石展位适合发布什么信息不仅适合发布宝贝信息,更适合发布店铺促销、店铺活动、店铺品牌的推广。

钻石展位适合哪些卖家适合相对成熟的卖家,首先卖家能够制作漂亮的展示图片或Flash,其次卖家有活动、促销等的发布意识,可以以最适合的噱头推广最合适的产品。

什么是“千人展示成本”“千人展示成本”是指包含您的展示图片的页面被打开1000次所需支付的费用。

钻石展位计费钻石展位按照展现次数来计费,推广图片不展现不收费,CPM((每千次浏览单价)单价根据竞拍成交价来计算。

比如,您花一块钱竞得了1个CPM,就意味着您的推广图片将被展现一千次,展现后,您要支付1元钱。

钻石展位竞价您可以对喜欢的展示位置某个时间段的“千人展示成本”的单价进行自由出价,价格高的卖家的推广信息将被优先展示。

钻石展位的竞价时间段单位为1小时,也就是说您竞拍的实际上是某个位置某个小时内的发布权。

买了钻石展位是不是就一定会出现?不一定。

信息是否会出现主要因素有二个,您的出价排名和展位的剩余流量。

比如,您希望买晚上18:00-19:00淘宝首页的某个展示位,您的排名是第三名。

假设投放当天这个位置的实际流量是200个CPM,排在您前面的两位卖家购买的总流量是90个CPM,那么在这个小时内,您的展示图片会在这两位卖家的推广图片投放结束后出现。

如何购买钻石展位?进入钻石展位系统挑选一个合适的展示位,制作一个展示图片。

钻展位置推荐资源位

钻展位置推荐资源位

流量包பைடு நூலகம்称:
PC_智能优化流量包 PC_流量包_垂直行业_时尚女性 PC_流量包_垂直行业_时尚男性 无线_流量包_垂直行业_wap_时尚男性 PC_流量包_垂直行业_童装母婴 无线_流量包_垂直行业_wap_童装母婴 无线_流量包_综合_app_banner资源位 无线_流量包_综合_wap_banner资源位 无线_流量包_app_聚效_feeds流 无线_流量包_综合_app_插屏资源位 无线_流量包_综合_app_feeds流资源位 PC_流量包_门户_凤凰网 PC_流量包_门户_搜狐
俗称“三高”展位:高pv 高ctr高roi
模板尺寸:720x290,200x200
模板尺寸:370x100 图片尺寸:640x320 图片尺寸:800x450 图片尺寸:300x110 图片尺寸:950x90 图片尺寸:300x250 图片尺寸:300x250 图片尺寸:400x300 图片尺寸:300x600 图片尺寸:300x250
图片尺寸:750x90 图片尺寸:300x250 图片尺寸:300x250 图片尺寸:240x200 图片尺寸:300x250
低cpm价格和cpc点击成本、百元预算可收获几十万流量 图片尺寸:300x125 图片尺寸:740x230 图片尺寸:240x164 图片尺寸:220x52 图片尺寸:168x76 图片尺寸:300x250 图片尺寸:300x150 图片尺寸:186x275 图片尺寸:600x150 图片尺寸:640x200 图片尺寸:640x200
二、高性价比回报优:日均流量丰富稳定,低成本在淘宝首页海量展现曝光,为店铺引流不费力丰富店 站内资源位: 无线_流量包_网上购物_触摸版_爱淘宝焦点图 无线_流量包_网上购物_触摸版_爱淘宝通栏 PC_流量包_网上购物_爱淘宝焦点图

网店推广第五章钻石展位推广

网店推广第五章钻石展位推广

第五章钻石展位推广思考题1.钻石展位的展位资源有哪些?答:钻石展位的展位资源包括淘宝站内和站外资源,现有全网共700余个资源位。

站内资源位包括淘宝首页、天猫首页等大部分的图片类广告位;站外包括门户、视频、社交、垂直行业等数十个行业的媒体。

具体可以在钻展后台“资源位”中查看,分19个行业,其中“网上购物”为淘宝站内的资源位,其他为全网资源。

2.钻石展位是如何收费的?答:钻石展位是按照展现次数来计费的,计费单位是CPM。

CPM(Cost per thousand impressions)是指卖家选择的展示位所在的网页被打开1000次所需支付的费用。

3.钻石展位的投放模式有哪些?答:(1)从投放对象上区分,钻展有通投和定投两种投放模式。

(2)从投放目的上区分,钻展的投放模式有品牌推广、爆款打造、活动引流三种投放模式。

实训拓展小丽掌柜在淘宝网上开的淑女服装店,经过一段时间的经营已经达到4钻信誉,为了进一步提升店铺的信誉,小丽掌柜计划开展“冲冠大促”活动。

假如你是网店推广员,请你运用学到的钻石展位推广知识帮小丽掌柜做钻石展位推广,实现活动引流目的。

实训1:申请开通钻石展位。

实训2:新建1个营销计划为“冲冠大促”活动引流。

参考答案:实训1:步骤1:在淘宝首页登陆淘宝账号。

步骤2:登录后单击网页右上角的【卖家中心】菜单。

步骤3:在卖家中心后台单击【营销中心】栏下的【我要推广】链接。

步骤4:在【我要推广】选项中单击【钻展】图标按钮。

步骤5:进入钻展的报名页面,商家进行报名,单击【立即报名】按钮。

报名成功提示页单击“钻展新人考试”就能参加考试。

考试成绩合格并且审核通过的掌柜将会开通钻石展位权限。

实训2:步骤1:在钻石展位管理页面,单击红色框内的【新建营销计划】按钮,进入新建钻展营销计划界面。

步骤2:填写计划基本信息:在新建钻展营销计划界面中,选择“展示网络”,单击【立即创建】按钮即进入到计划基本信息的填写。

写一个便于识别的计划名称,每日投放预算必须大于等于 300,小于 1000 万。

钻石展位是什么?钻石展位详细介绍

钻石展位是什么?钻石展位详细介绍

钻⽯展位是什么?钻⽯展位详细介绍⼀、通俗理解什么是钻展?钻⽯展位简称钻展,就是图⽚类展⽰⼴告,类似线下的路牌⼴告,优点很明显:流量⼤,博眼球,如果创意独特,很容易便被受众记忆,能够激发受众的潜在消费需求;当然也有劣势,就是受众被动接受,如果投放的位置不对,或者⽬标⼈群锁定不精准,那么⼴告收效就不理想了。

⼆、钻展的三个核⼼上⾯⼀段讲到的钻展优缺点,就可以得出结论,钻展的创意,定向,和投放位置的选择是⼀个⼴告投放成功与否的关键。

1、定向现在我们的后台有三种定向⽅式,我的理解为:访客定向:就是凡是去过你所列的同⾏买家的店铺,就能看到你的⼴告,也可以说是挖同⾏墙⾓,那么在选择店铺上,我们必须要清楚,你家的产品和这些店铺的相⽐有没有竞争⼒。

如果我家的价格或者店铺的定位上明显呈弱势的,那就要避其锋芒,不要去选择那些店铺,除⾮你想要的只是曝光,只是为了引来⼤流量。

—般我会选择以些⽐我们店铺产品的定价略⾼,但店铺的级别或产品的品质确低于我们的店铺做定向。

群体定向:就是对不同⼈群以及消费能⼒的区分,但是群体定向只能细分到⼤类⽬,所以可能会不精准,造成⼤的花费,有⼤活动,⾼预算,需要⼤流量的时候可以使⽤。

兴趣点定向:即是指根据我们每个⼈的消费习惯,浏览习惯,收藏习惯等等喜好综合得出的—个标签,我们便根据这个标签⼈圈定⼈群,这个⽬前⽤的最多,相对,这个定向也会更精准。

2、投放位置投放位置的选择呢取决于你的预算,如果预算充⾜,需要⼤量引流,那么⾸焦肯定是不⼆选择。

流星⼤,创意尺⼨也⼤,能够展现的信息量更多,视觉呈现更为丰富。

但是如果预算紧张,也可以试试些⼩位置,站外的或者站内其他频道,这些位置也许流量不⼤,但是这些位置的点击成本和⾸焦⽐,会低许多,能够很好的降低引流成本,是控制预算的好选择。

⾄于哪些位置适合⾃⼰的类⽬,还星需要进⾏前期的测试。

例如我的店铺,之前投放的都是⾸焦,但是这个类⽬⾸焦竞争激烈,点击单价往往升到2元以上,所以我就开始考虑是否可以加⼀些站内外的便宜位置。

三黑技术科普

三黑技术科普

大家都已经知道了,做淘宝产品和服务才是核心,店铺权重和用户匹配需要一点点积累。

用户的获取、留存、活跃维护、培养升级都是一个长期和策略的过程,淘宝因为有规则,所有有漏洞,所以就会出现各种黑科技。

对于各种黑~我本人是不排斥的,哈哈哈、有时候会很有兴趣的去研究,如果投入产出比可以,那基本上都会去用,偶偶自己也会搞几个黑科技扔群里大家探索,其实大部分身边运营朋友很有兴趣玩这个的,不是为了主推什么,就是一种黑客挖掘漏洞的职业爱好差不多,哈哈哈、所以能有一个机会降低预算,搞一波也不错呀~当然底线是无扣分风险和标签混乱等店铺风险。

所以基本上我们都是在黑车和黑钻比较多,黑搜索基本上作为辅助手段。

什么叫黑搜黑搜大家用的最多,就是自然搜索的操作排名,应该说现在都是标配了,原理就是基于淘宝的自然搜索权重排名而摸索出来的流量获取技术,从最早的第三方平台起量法,到后来升级的七天螺旋(这个理论体系一大堆,因为官方权重不透明的情况下,有成的,也有失败的,至少现在的千人千面下,7天螺旋也不靠谱了),在到现在的标签优化,展现递增法。

都是顺应规则而出的运营黑技术黑搜的技术和淘宝系统的权重挂钩,因为其搜索系统抓取的排名算法不可能一下子就变,所以只要研究出来一套玩法都可以玩个几个月,而且改进也比较容易,因为淘宝的大数据推荐方向是不会错的!现在的方法基本上是先小范围定好标签破零,获取优质加购物/收藏数据后,展现地域和人群递增。

什么叫黑车黑车也就是低价卡首位,核心还是一个质量分,质量分可能满分是100分,但是10分以上都显示10分,所以10分和10分差距还是很大的。

咱们一天的开车数据第二天跳到10分的,和别人家开了几个月的老司机手下的10分完全不是一个概念。

所以在扣费=下一名出价*(下一名的质量得分/您的质量得分)+0.01元中,你的质量分100和10,差距很大,所以可以出现0.3元占据首位的黑车出现。

这里定一个假设,四个因素,基础分、创意分、相关分、口碑服务分。

钻展设计技巧分享

钻展设计技巧分享

钻展banner设计思路一.钻展图的作用和意义1.什么是钻展图钻展图的全称为钻石展位图,是淘宝网图片类广告位竞价投放平台,是为淘宝卖家提供的一种营销工具.钻石展位依靠图片创意吸引买家点击,获取巨大流量。

钻石展位是按照流量竞价售卖的广告位.计费单位为CPM(每千次浏览单价),按照出价从高到低进行展现。

卖家可以根据群体(地域和人群)、访客、兴趣点三个维度设置定向展现。

2。

钻展投放的目的和策略目的:策略:①.单品推广:适合热卖单品,季节性单品;适合想要打造爆款,通过一个爆款单品带动整个店铺的销量的卖家;适合需要长期引流,并不断提高单品页面的转化率的卖家.②活动店铺推广:适合有一定活动运营能力的成熟店铺;适合需要短时间内大量引流的店铺。

③品牌推广:适合与明确品牌定位和品牌个性的卖家.3.钻展投放的步骤1、选择广告位。

2、根据广告位的尺寸设计创意并上传。

3、创意审核通过后,制作投放计划。

4、充值。

5、完成投放。

4.钻展图投放的位置路径:卖家中心—我要推广—钻石展位二.钻展图设计要求1。

因地制宜和直通车不同,钻展的位置众多且尺寸各异。

在钻展位置方面,仅投放大类就包括天猫首页、淘宝首页、淘宝旺旺、站外门户、站外社区、无线淘宝等,对应的钻展尺寸更是高达数十种,不同的钻展位置由于针对人群不同,其消费特征和兴趣点也各不同,不同尺寸的钻展位置给了我们不同的设计发挥。

因此我们在制作钻展图片时,要根据位置、尺寸等信息调整广告诉求,并采取合适的表达方式,这就是钻展图片的个性化、定制化合差异化特征。

以卫浴为例,在pc_网上购物_淘宝我要买_通栏位置上,由于其是细长条形,设计师采用了一字型组合呈现方式,画面布局简单时尚,很好地契合了钻展位置的尺寸特征,如图所示:又如在pc_网上购物_淘宝首页焦点图右侧banner二的钻展位置上,下图洁面乳的图从色彩上很好地与周边图片相呼应是否符合资源位要求在哪查看?答:卖家中心—我要推广—钻石展位—尺寸—资源位图片要求链接2.主图突出钻展的主图可以是产品图片,可以是创意方案,还可以是买家诉求的呈现。

如何选择钻石展位的位置和实施创意

如何选择钻石展位的位置和实施创意

如何选择钻石展位的位置和实施创意钻石展位是和直通车、淘宝客被称之为付费流量来源的老三件,是备受大中型卖家重视的推广工具。

而今年规则改变后,对于一些想通过钻石展位获取流量,赚取利润的商家而言已经有了可能性。

现在的钻石展位最低充值500元就可以进行投放了,而之前是至少要充值一万元。

而通过群体定向、访客定向和兴趣点定向的选择投放后,可以让每一个进入到店铺的流量都更为精准,从而提高转化率。

首先来讲讲钻石展位选择的原则。

一般而言,最好是选择流量比较稳定、流量大的广告位,这样的广告位往往是性价比比较高的。

因为投放出去的广告流量稳定就意味着数据比较准确,具有非常高的参考价值和分析价值。

对于那些流量小、点击率低的内页广告位尽量不要选择,原因就是这些位置的流量本来就很低,流量不容易买到,数据小也没有很大的参考价值。

如果等到操作比较熟练,RIO比较好的前提下,是可以通过购买这些广告位来进行辅助引流的。

哪些广告位是应该重点选择的呢?第一个位置就是首页的二屏大图,尺寸是300*250。

首页一屏右侧,尺寸是300*100。

首页的广告位每天的流量在7000-9000万左右,而平均的点击率在1.5%左右,不管是做活动、店铺推广、或者是单品都是可以的。

一些淘品牌如裂帛、茵曼女装等,是不需要通过打造爆款来引流的,因此这一类的店铺基本都是做活动推广为主,比如新品上新、断码清仓、年中大促等等。

而像我们这种年销售额过千万元的店铺,目前投放比较多的就是单品推广,目的是为了把爆款的销量冲上去。

因此,不同定位的店铺,投放的内容也是不一样的。

一般来说,做钻石展位的推广图最好是由专职的美工来完成,而创意则由运营人员来构思,这样才能产生最大的效益。

因为钻石展位的投放金额较好,必须要做到尽可能精细化才能有好的回报,仅仅是蜻蜓点水的玩玩而已,效果肯定不会很好的。

因此,先由运营人员构思文案和创意,然后由美工来完成,避免多次进行修改。

如果没有专职的美工来负责钻石展位图片的制作,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通过购买钻展图片的制作工具来完成。

电商培训PPT资料-钻石展位营销推广

电商培训PPT资料-钻石展位营销推广
倬威达
钻石展位营销推广
杨光
目录
倬威达
1. 钻石展位介绍 2. 钻石展位推广创建
倬威达
钻石展位介绍
1.钻石展位介绍
淘宝钻展,也就是钻石展位,是是淘宝网图片类广告位竞价投放平台,是为淘宝卖家提供的一种营销工具。钻石 展位依靠图片创意吸引买家点击,获取巨大流量。你在淘宝首页看到的轮播的图片就是淘宝钻展,是卖家花钱让你看 到的。
倬威达
钻石展位推广创建
(4)出价方式 自动出价:系统根据定向人群相关度及市场竞争情况,自动设置出价,帮您获取性价比更高的流量。目前只支持均匀投放。 (5)付费方式
CPM:按图片千次展现出价,注:点击不另外计费。 (6)计划名称:不允许带有侮辱性字眼。 (7)投放日期:投放时间段。
倬威达
钻石展位推广创建
(8)每日预算:最少不低于300元,且账户余额大于300元。 (9)期望成本 无期望成本 期望点击成本:平均点击成本=一天的总消耗/一天的总点击量。系统将在您设置期望点 击成本目标时,自动帮您挑选流量并出价,尽量帮助您在不超出期望点击成本的情况下 最大限度地提升营销目标。 (10)推广主体:自定义URL.
倬威达
钻石展位推广创建
(4)竞价方式包括:最大化产出、成本约束下最大化产出、手动出价。
倬威达
钻石展位推广创建
a、最大化产出
倬威达
钻石展位推广创建
b、成本约束下最大化产出
倬威达
钻石展位推广创建
c、手动出价
倬威达
钻石展位推广创建
(5)预算:在投放周期内任意一日消耗上限不超过固定单日预算值。 (6)单元预算优化:开启:计划下多单元消耗速率由系统智能控制,系统将不间断地在各个单元中自动寻 找优化营销目标的机会,并实时分配该计划下多单元预算以获得最佳成效。 关闭:计划下多单元消耗速率由单元消耗快慢控制,可能出现效果不佳单元消耗较快导致整体计划投放效 果不佳,建议开启智能预算分配开关。

钻展是什么

钻展是什么

钻展是什么
作为阿里妈妈三大营销推广工具之一,钻石展位(简称:钻展)是面向全网精准流量实时竞价的展示推广平台,也就是按照流量竞价售卖的广告位。

扣费方式按CPM收费和CPC付费,以精准定向为核心,帮助商家提供精准定向、创意策略、效果监测、数据分析等一站式全网推广投放解决方案。

钻石展位是淘宝网图片类广告位竞价投放平台,依靠图片创意吸引买家点击,获取巨大流量。

卖家可以根据群体(地域和人群)、访客、兴趣点三个维度设置定向展现。

钻石展位还提供数据分析报表和优化指导。

钻石展位的产品定位:
致力于消费者运营全链路解决方案,帮助广告主实现对目标消费者的深度有效触达,提升消费者在AIPL上的流转效率。

淘宝钻展主要分成了三种推广方式,一个是单品推广,另外一个就是活动店铺推广,还有一个是品牌推广。

xx淘宝双十一钻展的营销思路详解

xx淘宝双十一钻展的营销思路详解

xx淘宝双十一钻展的营销思路详解双十一作为电商专属节日聚焦效应已越来越强烈,因其各种五折优惠,半价优惠,抢红包,送券等大力度优惠口号刺激着广大消费群体,所以,大部分店铺都希望借助大促契机,扩大品牌影响力,提升店铺销量。

就来说说在大促活动期间钻展的营销思路。

想了解更多相关资讯请持续关注我们培训网。

不管是双11、年中大促之类的大型官方活动,还是店铺自己筹划的活动,都是一个激发用户购买力的过程:在活动前做蓄势和预热,积累成交机会;在爆发期激发店铺成交;根据库存、流量情况在余热期捡漏,提升市场占有率。

1、活动前——蓄势,预热大部分商家的双11活动都在11日当天举行,因此双11前买家大都处于“逛+收藏+加购物车”的状态,店铺、宝贝的收藏转化率都比10月有提升,而直接转化率(ROI,CVR)是降低的。

(1)推广目标蓄势期:测款、测图、测人群,培养基础销量;预热期:提高店铺、宝贝收藏,提升人气;抢占用户注意力,不被其它店铺抢走。

暂时忘掉ROI。

(2)定向策略蓄势期:服饰、快消等常规类目可定向购买用户和沉默用户,来测试主推宝贝、图片对客户的吸引力;同时测试潜在客户中的多个拉新人群之间的优劣,锁定预热期重点投放的人群。

住宅家具、大家电等复购率较低的类目,不建议定向购买用户和沉默用户,建议直接定向拉新人群,培养认知用户。

预热期:确定好拉新人群后,对该类人群扩大覆盖面,将潜在用户转化为认知用户;对兴趣人群(点击广告)、意向人群(浏览、搜索店铺)提高预算,重点圈定,提高店铺、宝贝收藏。

(3)展位策略蓄势期:测试为主,建议选择淘宝站内的大流量资源位;预热期:增加淘宝站外的资源位投放,全网流量覆盖,增加进店UV。

2、活动中——爆发爆发期指活动开始前的几个小时~活动当天,此时买家压制已久的购物欲终于爆发,进店流量与成交额成正比,转化率非常高。

(1)推广目标毫无疑问,就是成交!成交!!成交!!!(2)定向策略优先级1:认知用户中的行动人群(收藏、加购);优先级2:认知用户中的意向人群(浏览、搜索店铺);优先级3:认知用户中的兴趣人群(点击广告),触达人群(广告展现);优先级4:潜在用户,前提是店铺的类目适用人群较广。

钻展投放流程

钻展投放流程

钻展投放流程钻展是一种互联网广告投放形式,通过在搜索引擎结果页面和合作网站上展示广告,实现品牌曝光和用户引流的效果。

钻展投放流程是指企业或个人在进行钻展广告投放时所需要遵循的一系列步骤和流程。

下面将为大家介绍钻展投放的具体流程。

首先,确定广告投放目标。

在进行钻展广告投放之前,需要明确广告的投放目标,包括推广的产品或服务、目标受众群体、预期的广告效果等。

只有明确了广告投放的目标,才能有针对性地进行后续的广告策划和执行。

其次,进行关键词策划和选择。

在确定了广告投放目标之后,需要进行关键词的策划和选择。

通过分析目标受众的搜索习惯和关键词的竞争情况,选择适合的关键词进行投放。

关键词的选择需要考虑到搜索量、竞争程度、相关性等因素,以确保广告的曝光和点击率。

接着,编写广告创意和设计广告素材。

广告创意和广告素材是钻展广告的核心内容,直接影响广告的效果和用户的点击率。

在编写广告创意时,需要注意文字的表达方式、语言的精准度和吸引用户点击的亮点。

同时,广告素材的设计也需要符合品牌形象,吸引用户眼球,提高广告的点击率。

然后,进行投放位置和预算的选择。

在确定了广告创意和素材之后,需要选择广告的投放位置和预算。

根据广告投放的目标和受众群体,选择合适的投放位置,包括搜索引擎结果页面、合作网站等。

同时,根据广告的预算情况,进行投放位置和投放时间的选择,确保广告的曝光和点击率。

最后,监测和优化广告效果。

在进行钻展广告投放之后,需要对广告效果进行监测和优化。

通过监测广告的曝光量、点击率、转化率等数据,及时调整广告的投放策略和优化广告的效果,以提高广告的投放效果和用户的转化率。

总结来说,钻展投放流程包括确定广告投放目标、关键词策划和选择、编写广告创意和设计广告素材、投放位置和预算的选择、监测和优化广告效果等一系列步骤和流程。

只有在严格遵循这些流程的基础上,才能实现钻展广告的有效投放和营销效果。

电商运营与营销第4章 钻展推广,定位精准人群

电商运营与营销第4章 钻展推广,定位精准人群
第4 章
钻展推广, 定位精准人群
电商运营与营销:从入门到精通
CONTENTS
目录
钻展基础 钻展的广告投放
4.1
4.2
钻展投放思路和优化
4.3
本 节 导 读
钻展是除了直通车外的另一种付费推广工具,其推广效果与定向人群的精准度、创意广 告的吸引力有关,同时,店铺的综合实力也是一个很大的因素。本小节将对钻展的相关知识
价能展现的基础上,合理竞价。 若展现不足1000系统会自动折算收费,但在实际竞价中,系统是根据平均每1
次展现的出价来排序。当有一个符合定向要求的消费者打开网页、浏览广告位的同
时,对该消费者出价最高的推广计划获得展现机会。
4.1.3 钻展的竞价原理
1.CPM出价 钻石展位调整出价后实时生效,因此在实际竞价中,下一名的店铺、出价都是
进行介绍,了解钻展的含义、准入要求和竞价原理,为后面创建钻展计划做准备。
4.1.1 钻展的概念
钻展是倚靠淘宝对海量用户的行为进行大数据分析,进而将其锁定为某种类型 产品的潜在意向用户,并通过投放钻展广告将广告展示给该部分用户的一种定向推
广方式。
钻展的投放位置非常多,包括淘宝首页、天猫首页、 无线端等站内资源位和各大视频、门户、社区网站 等全网优质流量资源。 展可以定向的人群更多,包括群体定向、访客定向、 兴趣点定向和DMP定向等多种定向方式,以精确圈 定目标客户,实现营销目的。 钻展拥有自身的数据分析与监控系统,方便卖家全 面监测数据,实时了解投放效果,对投放进行调整 和控制。 钻展不仅适合于短期营销目标的达成,也可作为长 期营销目标的营销计划,实现全面引流和提升品牌 价值的目的。
定,不能保证始终有较好的竞价排名。
4.1.4 任务实训及考核

淘宝网钻展钻石展位概况介绍运用创意出价测试和报表解读零基础

淘宝网钻展钻石展位概况介绍运用创意出价测试和报表解读零基础

出价和测试
测试
测试就是创建一个低预算的计划(100-500 元),来测试 自己图片的点击率是否稳定、出价是否合理、定向是否精 确,当这些数据都比较稳定和了解的情况下,再加大预算 做正式的投放,这样效果会好的多,也可避免走弯路。通 常一个位置测试 2-3 次即可作为正常投放了。 测试需要关注的三方面数据: ① 时时报表数据 ② 图片点击数据; ③ 定向功能数据。
出价和测试
• 注意事项: ① 计划名称:仅钻展后台显示,可根据掊柜的个人习惯 命名,不影响广告投放。建议命名要有规律,方便以 后在计划管理界面模糊搜索; ② 千次展现价格:即底价。流量的精准性会直接影响广 告投放效果,因此建议此处就以该广告位的最低千次 展现价格填写即可; ③ 每日投放预算:预算由各位自己控制,每个广告位有最 低日预算,不低于最低日预算即可。测试阶段 建议每日预算500以内;
出价和测试
① 群体定向: 综合消费者历史浏览、搜索、收藏、购买买行为,确定 消费者当前最可能点击的商品类型和价格偏向, 提炼出 21 种主流商品类型;每种产品类型有低中高 3 种价格倾向。 如下:
出价和测试
出价和测试
如上图, 群体定向中,可以设置系统推荐群体定向戒者手劢新增 群体定向。系统推荐是根据店铺近期的主营商品类目及价格区间 进行推荐。每条计划中最多可以设置 5 个不同的群体定向,每个 定向可以设置不同的溢价。
出价和测试
如上图,兴趣点可以通过输入店铺的旺旺 ID 来获取,系统会通过该店铺 中主要商品对应的类目,分析出广告主店铺适合投放的兴趣点来进行 显示。也可以通过输入单品 ID(单品链接中的数字串)来获取。需要 注意的是,兴趣点要尽量覆盖到店铺所经营的所有类目。在“已选择 的兴趣点”下方系统会显示兴趣点圈定人数,人数不宜过少,以免买 不到流量 注意:根据钻展全盘数据统计整理,通投和三个定向的出价比例大概是 通投:群体:兴趣点:访宠=0.6:1:1.2:2

钻展时段设置技巧详解

钻展时段设置技巧详解

钻展时段设置技巧详解:在推广预算有限的情况下,合理设置投放时段,可以有效提高推广效果。

一般来说,可从以下几方面考虑:1、店铺人群访问特征在生意参谋-经营分析-访客分析,可以查看店铺每小时的流量。

不同类目的店铺,人群的访问时间也会有差异。

举例:某童装店铺,主营2-6岁女童服装。

从下图可以看出,PC 和无线的访客高峰时段略有差异(蓝色为PC,红色为无线)。

①早晨:7-8点是无线流量增长的高峰期,PC要到9点才开始有明显上涨;②上午:9-11点PC和无线流量均比较充裕;③中午:12-13点PC流量明显下滑,无线略有下滑;④傍晚:17-19点PC和无线流量均明显下滑;⑤晚上:PC整体流量较少,无线的流量达到全天最高,一直维持到23点。

2、资源位属性分析PC/无线的资源位,每小时的流量分布逻辑与上图大体一致,因此在设置推广计划时,建议结合资源位的PC/无线属性。

3、店铺接单准备如果店内宝贝的详情页内容完善,客服对销售的影响不大,可以设置全时段投放。

建议使用店铺自动折扣、满减活动,提高静默下单率。

经营定制类宝贝、或非常依赖客服的店铺则建议重点在客服可承接的时段投放。

4、计划推广目的(1)配合店铺活动引流、品牌宣传等,关注流量的推广计划计划竞得流量与可竞流量有直接的关系,如果需要引入充足流量,建议在流量高峰时段推广。

(2)日常推广,关注引流成本的推广计划流量低谷时段的竞争店铺也较少,可以用较低的CPM和CPC获取流量。

综上,建议:1、白天和夜间的计划分开设置,白天9-23点的出价较高,夜间0-8点的出价较低;2、针对PC/无线的高流量重点时段,针对性地创建计划投放;3、努力提升店铺静默下单率,减少店铺对投放时段的限制;4、注意某些特殊节假日对时段流量的影响,比如春节期间PC白天的流量也没有明显高峰,而无线不降反增。

淘宝 钻石展位 详解分析

淘宝 钻石展位 详解分析

每个点击所要的花费CPC:1000÷2000=0.5元
效果要看第二天投放后所产出的点击量和到店转化率是否达到预期效果,以上换算后的数值请参考每周5出的“钻展展位表”。
1.2频道与类目匹配关系
频道&匹配类目 女人/服饰/时尚频道 适合女性服装、箱包、饰品、鞋子等类型产品的推广。 男人频道 适合男性服装、箱包、饰品、鞋子等类型产品的推广。 母婴频道 适合孕妇装、亲子装、母婴用品等类型产品的推广。 居家频道 适合家纺、居家饰品、装修材料等类型产品的推广。 社区频道 适合寻找大宗买家,招募加盟商。
通过淘宝给出的展现和点击换算出的CTR:52193÷8132656=0.64%
参与竞拍CPM定价基准:0.64%×1000×0.5=3.2元(若竞拍价高于基准定价可斟酌出价)
比较:当前竞价已经达到了15元,是定价基准的5倍。当前CPC:15元÷0.64%×1000=2.34元
如果预算是1000元
步骤:
a) 用户 输入计划名称
b) 用户 填写 起止日期、投放时段、CPM、日预算,基本信息。
c) 用户 选择展示图片,创建完成
具体说明:
1) 流量情况:系统提供该展示位过去一周的PV流量情况查看。
2) 流量查看: 允许用户查看最近一周展示位的每小时的PV流量情况。
3) 竞价情况:系统将显示当前所有时段的出价情况。
超炫展现:展现形式更炫丽,展现位置更大,展现效果更好。
超忧产出:不展现不收费。自由组合信息发布的时间、位置、花费,轻松达到最优异的投产比。
4. 服务流程
说明:
1) 产品为在线自助服务,在购买之前必须登入我的淘宝。
2) 在竞价创建之前用户必须选择某一个展示位。

2022《钻展推广基础认证》(29题)

2022《钻展推广基础认证》(29题)

2022《钻展推广基础认证》(29题) 1在使用钻石展位的推广过程中,以下有关老顾客激活的设置操作,哪项描述是错误的?覆盖尽可能多的资源位以便引入更多流量2在钻石展位广告投放过程中,以下哪种投放策略无益于当前投资回报但有利于店铺长期发展?拉新3创意快捷制作宝贝主图,只有符合审核要求才可以进行钻石展位推广,以下哪些宝贝主图可以通过审核?清晰可见4以提升投资回报率为导向的钻展广告投放应重点关注以下哪些策略方式?老客和活动创意-创意管理-创意标题-创意ID6钻石展位采用按点击付费CPC和采用按展现付费CPM的每日预算分别最低不能少于多少钱?按点击付费CPC30元、按展现付费CPM300元定向流量8钻石展位单品推广是一种针对宝贝的推广形式,以图片展示为基础,精准定向为核心,面向全网精准流量实时竞价。

请问单品推广目前不包含以下哪几种人群定向类型?搜索重定向9钻展手淘资源位展现量较小,可能是出价不够高导致,可以尝试通过定向整体出价提升和资源位溢价的提升,以获取更多的流量。

资源位溢价可周期性更改,每周期增加溢价5%,那么以下哪种溢价比例建议适合初始溢价?0.110钻石展位的创意审核通过后,对应创意就可以添加到对应计划单元里了。

有关这个操作步骤,以下哪项描述是正确的?点击“计划”进入计划管理-点击“名称”进入计划详情-点击“单元”进入单元管理-点击“创意”选择审核通过创意11钻石展位将各时间段的出价,按照竞价高低进行排名,价高者优先展现,出价最高的预算消耗完后,轮到下一位;按照以上描述可以判断以下哪种是钻石展位的展现逻辑?按时竞价12钻石展位目前支持多种创意形式,以下哪个资源位可以使用文字链?PC阿里旺旺弹窗13以下有关使用钻石展位进行广告投放的目的描述,哪项是正确的?拉新是钻展投放的一个重要目14目前有四位钻石展位用户,他们参与了相同展位的同时段竞价,各自计划中的CPM和预算设定如下:用户A-CPM为5元预算500元、用户B-CPM为3元预算1000元、用户C-CPM为7元预算800元和用户D-CPM 为2元预算3000元。

钻展基础知识

钻展基础知识
付费推广工具
1. 直通车 ( CPC 是 Cost Per Click 的英文缩写)按照用户点击次数 计费。
2.钻展(CPM是Cost Per Mille的英文缩写)按照广告创意每1000次展 现计费) 3.淘宝客(CPS是Cost Per Sales的英文缩写)按销售付费,交易成功之 后支付宝贝佣金。
4.分享+(CPA是 Cost Per Action英文缩写)根据每个访问者对广告所采 取的行动收费(例如用户完成了分享带来了访客才付费)
商业流量
自然流量的转化率最高,商业的流量转化率比自然流量低一 些是正常的。
商业流量和自然流量是分开计算的,钻展和直通车的转化率 不会拉低宝贝在主搜的排名,相反钻展和直通车带来的销量 可以提升宝贝在主搜的排名。
2
测试出价
钻展如何测试出价
测试原理: 在相同或极度相近的环境(时段、定向 人群、资源位、创意图片)下,用不同的出 价来测试PV、CTR、CPC等数据,确定合理 的出价。
举例:
推广目的:有一家店铺主营男士休闲裤,用兴趣点定向为本店 引入新顾客 所选定向:男士休闲裤 选择展位:PC_流量包_网上购物_淘宝首页焦点图 测试过程:
测试计划需要注意什么?
3
新建一个推广计划
如何新建一个推广计划
钻展答疑解惑时间
传统广告
知道广告费有一半浪费了,但遗憾的是, 不知道是哪一半被浪费了 ? 有没有一种广告工具可以投放给潜在购买.CTR 点击率(Click-Through-Rate)
2.PPC平均点击花费(Pay Per Click)也可以理解为平均点击单价 3.ROI投资回报率(Return On Investment)
钻展竞价原理
CPM是指按照广告创意每1000次展现计费。在实际 竞价中,系统会根据每1次展现的出价来排序。当有一个 符合定向要求的消费者打开网页、浏览广告位的同时,系 统根据每个推广计划对该消费者的出价高低排序,出价最 高的计划获得优先展现机会。
  1. 1、下载文档前请自行甄别文档内容的完整性,平台不提供额外的编辑、内容补充、找答案等附加服务。
  2. 2、"仅部分预览"的文档,不可在线预览部分如存在完整性等问题,可反馈申请退款(可完整预览的文档不适用该条件!)。
  3. 3、如文档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客服反馈,我们会尽快为您处理(人工客服工作时间:9:00-18:30)。

钻展是否要做?钻展创意、人群、资源位有什么你不知道的事情?先说说钻展市场,再聊聊一些玩法。

钻展市场分析:
目前的钻展市场仍属于未完全开发状态,为什么会这么说,举个简单的例子。

在我做团队的时候,有些客户通过朋友或者一些渠道与我取得联系,沟通中,他们介绍了产品、类目市场行情、个人店铺企划以及实力方面(如自有工厂、品牌、团队等)。

其中有两家给我印象最深刻(以下皆为真实事件)
一个是杭州的一家童装店铺,第六层级,有自己的工厂,自己的仓库、客服、设计、文案策划、运营(他自己)、分销。

按常规而言,第六层级也算是腰部以上商家了,他跟我说:“我自己带店铺兼做下直通车,关于店铺运作这块,我是很了解的,因为我算是最早一批电商的,市场我了解我的这个产品他什么时候该上什么,价格该怎么定位,店铺这边装修什么的,设计也都会自动跟着我的节奏去走,但是目前就是没有专业的推广。

”是的,在电商飞速发展、各种辅助工具泛滥的今天,一些传统资深的老玩家,还在根据自己纵深行业多年的经验在操盘掌舵着这么大一个店铺,他本身就是一个行业大数据库,致敬下老电商人。

直通车也才刚开没多久,钻展更不用说了,开都没开,但是店铺还是做的那么大。

那么如果他再用钻展去铺开品牌,再去拓展引流,是否店铺会发生量变到质变的一个突破呢?这家店铺当时我没接,因为团队人数有限,手里店铺饱和,后续我承诺给钻展及车端指导。

现在店铺轻松突破瓶颈,马上618准备突破到第七层级。

另一个也是杭州的(西湖区的一家),这家有三个女装店铺,有自己打造的品牌,一栋独立办公楼,一个工厂,设计部门、市场部、产品策划部、文案部门、推广部门(直通车)、运营部门(站内外、硬式和新媒体)、客服、仓管,职能部门很齐全,人数达上百,有幸去拜访,手里有家店铺做的还是很大的,但是没有人会钻展,只是听说过,但是直通车部门很成熟了。

对,就是这么大一家公司,职能部门可以说是已经很齐全的,就是没有做钻展,没接触过,不了解!
以上情况,绝非少数。

所以,钻展这个市场,它是有潜力的,因为它的受众面还没打开来。

在我看来,时下的新媒体运营,内容营销这种趋势还是会持续下去的,而钻展又兼容
了信息流和自媒体投放,当然还有一些属性上的优点,在这我就不多说了,所以,钻展市场,未来可期。

为什么说会持续下去?据不完全统计,现在主力购买力量是90后,随着大家的消费水平、文化水平的提升,对于线上产品价值的认知深度提高了,更会在乎自己购买一款宝贝后,在层层包装包裹被拆开后所带来的价值。

而时下的新媒体,内容营销这块就迎合了这一点,从品宣、产品介绍、实用、效果展现等提升了产品的认知深度。

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新媒体能够带货的原因所在!
在这里小小的说下,钻展信息流推广(内邀)、钻展引流配合淘宝直播流量的导入(渐渐成熟)、钻展视频投放资源位的内测这些已经在慢慢发展中,逐步会面向所有商家。

随着天猫、淘宝店铺的发展,站内流量(现有资源位)越来越难获取(成本、引流能力),所以在这个优胜劣汰的电商环境中,要想夹缝生存或是找到自己的一片天,还是要开拓一切可开拓的资源。

钻展内部玩法思路:
这次玩个倒推法,像数学里知道2+1=3,那么3=?+?呢?
玩钻展的一定玩直通车,玩直通车的不一定玩钻展,这一定程度上说明了车的普及性。

那么,我今天就拿车来同比钻展去倒推钻展的玩法思路。

关键词是车的入口、通道,钻展的入口是创意图。

玩车都知道推广一款宝贝要选词、养分(、养权重)、测图、打人群标签、拉分时、设置地域。

那么钻展呢?设计图、测图、养权重(钻展有权重?)、测人群、测资源位、打分时(虽然只有时段)、设置地域。

创意等同于车的关键词,要选,选之前肯定要设计(如何设计后续我会更的)、养权重?对的,钻展有权重的,新图权重会根据钻展历史创意点击表现情况为基础权重,后根据现有计划中每个创意点击表现来为当前创意加权。

大家知道车端选词很重要,需要根据类目一级词量级,二级词量级,核心词量级进行评判养什么哪种词?词的种类选好,那么词与产品的贴合度和精准度又如何呢?还是要去选词,选词还要看词的稳定性,也就是量级,是否是飙升词啊,全年流量数据是否稳定啊等等,所以关键词很重要。

那么钻展的创意同样如此,它代表着一个公司,一个企业、一个店铺的形象、风格、定位。

创意主要还是为了营销,那么也就是流量。

钻展的入口获得的是展现流量不同于车端的搜索流量,所以必须要保证你的受众,你的人群要在打开淘宝看到你创意的时候,1-2s 内能被吸引住,能get到自己想要的信息。

所以这也就需要你自己的审美结合公司品牌产品调性去布局、设计(后续会更钻展创意设计的)。

车端关键词做好,人群呢?这点就不同于钻展了,钻展的流量是无上限的,不要说不同意,那是你不会玩。

而且钻展人群也是必须要的,不像直通车前期预算少,量极少也可以不打。

那么人群构造就翻转到我上一篇文章提到的新老客、竞店、认知、多准定向这些(有兴趣可以去看看),根据自己的推广阶段、产品属性、量级需求去制定。

重点来了,刚才讲了直通车创意和人群,钻展创意和人群,二者有何关联?车端人群是根据不同关键词点击进来的,所以相同关键词会有不同种人群属性的划分。

钻展一样,钻展所圈定展现的人群是根据一个计划里不同创意来的,那么这说明什么?即不同创意代表着不同人群面,有着不同的数据表现,转化率、投产、点击率、获取流量能力。

但是钻展又不能像车端那样,转化不好或者词流量获取能力差的直接删除。

为什么?因为钻展本质还是不同于车的,钻展是可以更好的推动整个店铺动销率的,它直接的提升了店铺权重,这点是不容忽视的,不同创意虽然代表着不同人群面,但是只要有点击,就可能会转化。

车端引流词为什么就不能有转化呢,所以,下面要讲的就是钻展的落地页。

先简单的说下,大店铺钻展(千万级、亿级),我玩全店计划大多数投的是首页或是精品集合页(淘积木可制作),除非上新或是某宝贝要注入一定量级去达成单坑产值,否则我不会投单品的。

没有为什么,大店铺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品牌认知度强,粉丝大,两点足以支撑它的动销率和每场活动的坑产,每次会比预期高个几倍的,很正常。

当然,那是大店铺,讲一下,小、中商家怎么去玩。

按照我接触的十几个类目和实操经验而言,一般落地页投店铺承接页、首页或是精品集合页(淘积木制作)比单品详情页投产都要高(爆款,高客单宝贝除外)。

设想下,如果你的产品足够OK,做下基础销量,车端推下,流量肯定会瞬间被引爆;如果你产品流量没达到可以承受的量级而用钻展去注量,要么瞬间起爆,产品本身和市场迎合当前需求的那种;要么直接垮掉(认知度不强)。

讲一下日常引流到单品:一、从单品跳转到首页的概率不是很高,一般进来看到不
是自己想要的,没人会花过多的时间停留,直接跳失,二、客单很高的,品牌倾向性强,对于店铺特色的点要求很高(如售后比较完善);客单低的,价格区间单调、种类单一,投产不好做,也不利于动销;即使详情页搭配套餐,还要考虑受众进来停留时长的问题,整体依旧不如全店三、单品足够好,足够有潜力,为什么不放在承接页上(和爆款放一起),导入首页的流量自然就会流入进去。

以上不是说它不能投,可以投,看需求。

落地页内容丰富、分屏分类清晰、趣味娱乐性强是有利于转化率的提升的,都说有流量才有转化,那么流量进来了,停留时长增加了,才会让转化概率提升。

资源位,这个我不过多去讲,只能说能开站内的尽量不要开站外,拉新和做品宣是可以适量投放的。

大资源位也都知道,PC和MP的天猫、淘宝首页首焦,还有一些banner位置,淘宝首页天猫精选、淘宝首页右侧banner还有天猫的几个通栏也是不错的,站外玩玩资源包吧,毕竟如果是真想玩站外的,可以和站外第三方合作,现在也比较普及,价格还可以,也不算太贵。

相关文档
最新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