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展位定价展位操作指南(ppt44张)
7 钻石展位-基础篇
选择系统推荐群体
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黄罡
二 钻展的操作流程
3 创建投放计划-步骤4-人群定向
人群定向的设置
出价——特定群体加价投放
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黄罡
二 钻展的操作流程
3 创建投放计划-步骤4-人群定向
人群定向的设置
查看数据——特定群体加价投放
依据数据不断调整定向计划的设置 选择高效的人群
3 创建投放计划-步骤5-店铺定向
店铺定向的设置
一个计划最多能添加50个店铺 写太少会影响展现量
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黄罡
二 钻展的操作流程
3 创建投放计划-步骤5-店铺定向
店铺定向的设置
人群和店铺定向结合使用 计划需要长期投放,不断调整
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黄罡
二 钻展的操作流程
4 竞价管理-有效计划管理
关键词 CPM CPC CPS CPA PV 展示位 说明 广告千人成本。卖家选择的展示位所在的网页被打开一千次(1000个 PV),所需支付的费用。 平均点击消耗。公式表达为:平均点击消耗=总费用/点击数 以实际销售产品的提成来换算广告刊登金额。 每行动成本,(Cost Per Action)按广告投放实际效果计费,即按回应 的有效问卷或定单来计费,而不限广告投放量 含有展示位的网页被用户打开的次数。 网页上的包含图片、文字、视频等信息的固定尺寸的展示区域。
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黄罡
二 钻展的操作流程
4 竞价管理-快速竞价管理
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黄罡
三 钻展报表
1 日消耗报表
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黄罡
三 钻展报表
2 日计划报表
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黄罡
三 钻展报表
项目三任务2 钻石展位单元测试卷
项目三任务2 钻石展位单元测试卷一、单选题(每题2分,共20分)1. ()是商家经营店铺获取流量的另外一种方式,分布在淘宝/天猫首页与各大频道页面,占据大量优质广告位,每天覆盖着巨大的流量。
A.天天特价B.淘金币C.直通车D. 钻石展位2.下列表示:每千次浏览单价是()A. PVB. CPMC. CPCD. CTR3.钻展的投放形式主要是()。
A.通投 + 定向B. 通投 + 溢价C. 定向+溢价D. 定向+创意4.()要放在视觉焦点上,要从设计形式上被突出和放大。
A.主题风格B. 主题信息C. 整体布局D. 素材制作5. ()是衡量互联网广告效果的一项重要指标。
A. PVB. CPMC. CPCD. CTR6. 编辑一个计划名称,通常采用所投放的()来命名,方便区分管理。
A.时间B. 费用C.位置D. 流量7.设置每日投放预算,需要根据自己的广告预算来设置,最低预算要大于等于()元A. 20B. 30C.40D. 508.选择投放地域时可以参考()中本类目主要销售的地域排行,来进行参考设置。
A.生意参谋B. 旺店宝C.直钻托管D. 排名监控9.投放时间结合全网不同的时间段流量变化来设置,像( )之间这些时段,就不建议选择。
A. 00:00-8:00B. 8:00-12:00C. 12:00-20:00D. 20:00-24:0010.钻展竞价是以竞争的方式确定价格,出价确定这展现次序,在系统展现量变化不大的情况下,()决定展现时间长短。
A.创意B.资源位C.出价D. 预算二、多选题(每题2分,共12分)1.卖家可以根据()等维度设置定向展现。
A. 地域B. 访客C. 兴趣点D. 人群2.钻展所展示的位置在()A. 淘宝、天猫首页以及各个频道的大尺寸展位B. 新浪微博C. 淘宝无线app端D.腾讯、优酷3.定向和资源位设置完成后,系统弹出预估效果数据,根据( )和( )细分人群A. 兴趣点B.资源位展示C.访客D.地域4. 钻展投放前的规划应根据()去规划定向A. 店铺活动的目的B. 活动力度C. 预算计划D.活动产品5.创意优化主要有以下哪几点。
钻石展位规范
严禁推广产品-医疗产品、器械
医疗广告(包括整形医院广告等)、药品含医疗器械广告
严禁推广产品-香烟
严禁推广香烟(包括相关的烟嘴、戒烟产品等)
严禁推广产品-天然粉粉 钻展禁止推广天然粉粉食品
• 定义解读 天然粉粉食品包括但不限于下面几类: 1)将食材或药材通过高温烘干直接打碎,制成的入口类粉末状商品 2)描述中带有功效类的粉末状商品
淘宝钻石展位规范
目录
钻展推广形式
钻展规范内容 钻展常见违规类型
钻展推广形式
类目搜索列表页 垂直频道-女装
促销频道
钻展推广形式
选择展示位 素材审核通过 创建图片上传 审核未通过 素材审核
下午3点竞价
图片修改
标题
再次上传
钻展推广形式
客 户 端 显 示 系统配置
系统拒绝原因 1图片问题(创意、文案) 提示文本 图片或推广标题中含有违规信息,请修改
•
商品信息举例
禁止推广的宝贝示例
严禁推广产品-高仿产品
• 淘宝网严禁推广假货,A货,外贸原单,专柜正品等没有品牌授权和无 法判定为正品的货品【注】:翡翠A货除外。
• 禁止出现的描述包括: OEM、原单、仿、水货、外贸原单、专柜正品 (无授权的情况下)、品牌名称、淘宝推荐、某杂志推荐、明星名字、 超A、1:1等。
关于抄袭 √在收到投诉的第一时间告知被投诉客户,请被投诉方作出决定是否进行处 理 (如被投诉方不进行处理的,且投诉方立场强硬的,请投诉方正式出函,我 们在接到正式投诉后强制下掉被投诉方广告) 详见链接( /group/thread/114671-242004.htm )
2链接问题(主商品、左侧导航 宝贝详情页面中含有违规信息,请修改链接页面等 信息)
最新淘宝钻石展位考试题目+答案
问:群体定向取消性别,很多行业都是针对性别的,接下去怎么办? 答:性别这个维度现在暂时还是开发中
兴趣点定向:
问:兴趣定向中“单品 ID 设置”中的 url 连接是自己产品的连接还是别家的? 答:可以是自己和别人的
问:兴趣点定向和店铺定向的区别是不是更精准? 答:不一定的,这两个是不一样的维度,但是自主添加店铺可以根据您的店铺分析筛选
问:1.0 还有钱 2.0 要投 Listing 页面 还要单独充值吗? 答:资金是共用的
问:设置计划时,选择投放具体时间,如上午 10:00 这里的 10:00 点代表 9:00-10:00 点还是 10:00-11:00 点? 答:10 点 代表是 10:00-11:00
后台界面:
问:类目 Listing 页面素材等级是普通还是选一级? 答:普通 (当不知道的时候 可以选一级以防万一) 可以查看展位的等级提示
A、淘宝首页焦点图
B、Search8 搜索结果页底部小图
画
D、一淘促销活动页左侧大图
正确答案:
C 、居家频道页画中
8.对钻石展位的后台板块描述错误的是 *
A、展位超市 B、计划 C、创意 D、数据
正确答案: 9.创意管理里面不能实现以下哪项操作 *
A、上传新素材 B、查看创意投放数据 情况10.报表页面不能查看的数据有 *
问:2.0 10 月 18 号开启是指现在 1.0 的位置全部都有吗? 答:是的 所有的 1.0 的展位信息
权限:
问:开通权限是不是就可以上传素材了? 答:是的
报表: 问:以后 2.0 钻展有没有转化数据报表? 答:目前没有转化数据报表
问:定向报表里只有群体、兴趣点、访客的报表数据,没有定向设置的细分报表吗?比如 1.0 版本的人群定向可以查看到人群定向里添加的单个定向设置。如购买力中、购买力低等 分别的数据。 答:在 2.0 中没有这样的维度的报表
淘宝店铺攻略之钻石展位基础简介
频道
首先需要确定投放位置,丌能站错位置。服饰癿 最好丌要迚其他类目(家居、妇婴、数码等)。
(决定了钻展是否成功癿第一因素,一个好癿位置相 当于一个好癿戓地。把握制高点,一定能赢) (直接决定了在第几位展出。要保证自己癿出价能够有 自己足够癿流量。决定计划是否成功投放癿第一要素) (根据消费者网购时间习惯迚行时间段选择,避免无 必要癿浪费)
频道不类目匹配关系
女人/服饰/时尚频道
适合女性服装、箱包、饰品、 鞋子等类型产品的推广。 适合男性服装、箱包、饰品、 鞋子等类型产品的推广。 适合孕妇装、亲子装、母婴用 品等类型产品的推广。 适合家纺、居家饰品、装修材 料等类型产品的推广。
男人频道
母婴频道 居家频道
社区频道
适合寻找大宗买家,招募加盟商。
钻展规范内容
1.淘宝网首页严禁出现flash广告,丌建议出现gif劢画,建议用jpg栺式。 2.除非有授权,图片创意中禁止出现旺旺表情、qq表情等在线癿表情图片;禁止使 用未经授权癿图片、明星、模特。(淘宝台湾馆模特也丌可使用)。 3.投放癿广告图片必须清晰,严禁出现水印,阴影,要求无描边,系统自带描边, 图片背景严禁出现纯白色戒者黑色及深色癿色系,色系应符合淘宝网癿风栺。 4.创意中丌允许出现虚假描述:如月销千件,全网最低、淘宝 销量第一、销量冠军、 xx热荐、100%等以淘宝名义迚行审传戒虚假描述给用户造成误导癿用词。 5.广告图片创意避免恶俗、色情元素,要求符合淘宝年轻活力,品质癿品牉特征, 及2011新版首页整体视觉氛围。 6投放癿单品必须上传品牉资质证书,链接页面丌能出现未经授权癿品牉。链接页面 必须链接到淘宝网癿庖铺戒者单品页面,严禁链接到外网和丌相关癿页面。 7丌得借当下热门话题作推广引子,如犀利哥、小月月、凤姐等。 8正常工作日実核时间是24小时,也就是当天上传癿图片第二天才可以使用。
简述钻石展位的操作流程
简述钻石展位的操作流程一、前期准备1.确定展位位置:首先需要确定展位的位置,以确保展位的视觉效果和流量。
2.制定预算:根据展位位置和面积、设计风格等因素,制定预算。
3.设计方案:根据预算和展位要求,选择合适的设计公司或设计师进行方案设计。
二、设计阶段1.初步方案:根据客户需求和预算,设计公司或设计师提供初步的方案,并与客户进行沟通和修改。
2.施工图纸:确定最终方案后,进行施工图纸的制作,并与客户确认。
3.材料采购:根据施工图纸确定所需材料,并进行采购。
三、制作阶段1.搭建结构:按照施工图纸进行搭建结构,包括搭建框架、拼接墙体等。
2.装修装饰:依据设计方案进行装修装饰,包括地面铺设、灯光布置、家具摆放等。
3.安装设备:安装所需设备,如电视机、音响系统等。
四、验收阶段1.内部验收:完成钻石展位后,进行内部验收,并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
2.客户验收:邀请客户进行验收,并根据客户反馈进行修改和完善。
五、展会现场搭建1.运输:将制作好的钻石展位运输到展会现场。
2.搭建:按照施工图纸进行现场搭建,包括安装结构、装修装饰、设备调试等。
3.调整: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和完善。
六、展会期间运营1.宣传推广:利用钻石展位进行宣传推广,吸引更多的观众。
2.接待客户:在钻石展位内接待客户,并进行产品介绍和销售。
3.维护管理:对钻石展位进行日常维护和管理,保持良好状态。
七、拆除阶段1.撤回设备:在展会结束后,撤回所需设备并妥善保管。
2.拆除结构:按照规定时间拆除钻石展位结构,并清理现场。
3.总结经验:总结钻石展位的操作流程和经验,并为下一次的参展做好准备。
钻石展位基础知识
钻展基础知识一、钻石展位是什么?钻石展位是淘宝图片类广告位自动竞价平台。
钻石展位专为有更高信息发布需求的卖家量身定制的产品。
精选了淘宝最优质的展示位置,通过竞价排序,按照展现付费。
性价比高,更适合于店铺、品牌及爆款的推广。
二、钻石展位的优势在哪?1、超低门槛:花很少的钱在淘宝上最有价值的展示位上发布消息。
2、超炫展现:展现形式比较丰富,展现位置大,展现的效果好。
3、超优产出:不展现不收费。
自由组合信息发布的时间、位置、花费,轻松达到最优异投入产出比。
三、展示展位——关键词理解1、CPM:每千次浏览单价即广告位被看到1000次所需要收取的费用(千次浏览不是千次点击)。
2、展示位:页面上包含图片、文字、视屏等信息的固定尺寸的展示区域。
3、日预算:计划每日的最高花费。
4、投放:5、展示图片:展示位所显示的图片、文字、连接等。
6、PV:展示位的网页被用户打开的次数。
四、钻石展位的收费模式1、钻石展位是如何收费的?钻石展位是按照流量竞价售卖的广告位。
计费单位是CPM。
2、浏览量到点击的换算方法:总预算/千次浏览价*1000=购买总流量购买总流量*点击率=点击数总预算/点击数=单个点击成本例如:1000块钱的预算,竞拍一个点击率是2%的位置,成家价格是千次展现5元那么能够买到的总流量是200000(pv)能产生的总点击数是4000个,每个点击所要花的钱是0.25元六、钻石展位是如何竞价的?竞价规则:1、用户竞拍的是某个广告位某个时间段的流量优先使用权。
CPM出价高的用户的广告投放结束后,下一个的广告位才会投放。
2、竞价的最小时间单位为小时,每小时内系统按照用户出价高低顺序投放广告。
3、每天15:00为竞拍结束点,第二天的投放顺序将按照这个时间点的价格排序。
4、竞拍结算的价格,按照该用户下一位的出价加0.1元进行结算。
七、展现图片的问题1、主题是否明确2、文案设计及排列。
3、重点不突出4、字体图片配色及布局。
淘宝钻石展位
/gouliang.html
课程设置:
技术课程 + 实训课
本讲内容:淘宝钻石展位
淘宝钻石展位
一
什么是钻石展位
钻石展位(简称:钻展)是淘宝网图片类广告位竞价投放平台,
是为淘宝卖家提供的一种营销工具。钻石展位依靠图片创意吸引买家
点击,获取巨大流量。为客户提供精准定向、创意策略、效果监测、 数据分析、诊断优化等一站式全网推广投放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
淘宝钻石展位
四
如何开通钻石展位
3、选择为店铺引流,点击进去到了设置参数环节。
淘宝钻石展位
四
如何开通钻石展位
3、选择为店铺引流,点击进去到了设置参数环节。
淘宝钻石展位
四
如何开通钻石展位
4、设置创意广告图。 可以自己设置一些创意,如果不会P图,可以利用系统提供的 创意模板可以快速合成很多不同尺寸的广告图,满足你的需求。弄 好创意图就点击提交审核图片,图片审核过后就会开展钻石展示活 动了。
淘宝钻石展位
五
钻石展位开通的条件
1) 店铺主营类目在支持投放的主营类目范围内; 2) 企业商家店铺信用等级>0,个人商家店铺信用等级一钻及以上; 3) 店铺每项DSR在4.5以上(特殊类目无DSR要求或者可相应放宽,由 阿里妈妈根据特殊类目的具体情况另行确定); 4) 店铺出售中的商品数量在10件以上; 5) 店铺近30天纠纷退款率在0.003%以下(不含)
折算成“千次展现的价格”。折算后的CPM出价与其他商家进行竞争, 价格高的优先展示。
实际扣费不会超过您的出价。
注明:公式:CPM=CPC*预估CTR*1000
淘宝钻石展位
七
淘宝钻石展位实训
钻展设计技巧分享
钻展banner设计思路一.钻展图的作用和意义1.什么是钻展图钻展图的全称为钻石展位图,是淘宝网图片类广告位竞价投放平台,是为淘宝卖家提供的一种营销工具.钻石展位依靠图片创意吸引买家点击,获取巨大流量。
钻石展位是按照流量竞价售卖的广告位.计费单位为CPM(每千次浏览单价),按照出价从高到低进行展现。
卖家可以根据群体(地域和人群)、访客、兴趣点三个维度设置定向展现。
2。
钻展投放的目的和策略目的:策略:①.单品推广:适合热卖单品,季节性单品;适合想要打造爆款,通过一个爆款单品带动整个店铺的销量的卖家;适合需要长期引流,并不断提高单品页面的转化率的卖家.②活动店铺推广:适合有一定活动运营能力的成熟店铺;适合需要短时间内大量引流的店铺。
③品牌推广:适合与明确品牌定位和品牌个性的卖家.3.钻展投放的步骤1、选择广告位。
2、根据广告位的尺寸设计创意并上传。
3、创意审核通过后,制作投放计划。
4、充值。
5、完成投放。
4.钻展图投放的位置路径:卖家中心—我要推广—钻石展位二.钻展图设计要求1。
因地制宜和直通车不同,钻展的位置众多且尺寸各异。
在钻展位置方面,仅投放大类就包括天猫首页、淘宝首页、淘宝旺旺、站外门户、站外社区、无线淘宝等,对应的钻展尺寸更是高达数十种,不同的钻展位置由于针对人群不同,其消费特征和兴趣点也各不同,不同尺寸的钻展位置给了我们不同的设计发挥。
因此我们在制作钻展图片时,要根据位置、尺寸等信息调整广告诉求,并采取合适的表达方式,这就是钻展图片的个性化、定制化合差异化特征。
以卫浴为例,在pc_网上购物_淘宝我要买_通栏位置上,由于其是细长条形,设计师采用了一字型组合呈现方式,画面布局简单时尚,很好地契合了钻展位置的尺寸特征,如图所示:又如在pc_网上购物_淘宝首页焦点图右侧banner二的钻展位置上,下图洁面乳的图从色彩上很好地与周边图片相呼应是否符合资源位要求在哪查看?答:卖家中心—我要推广—钻石展位—尺寸—资源位图片要求链接2.主图突出钻展的主图可以是产品图片,可以是创意方案,还可以是买家诉求的呈现。
如何选择钻石展位的位置和实施创意
如何选择钻石展位的位置和实施创意钻石展位是和直通车、淘宝客被称之为付费流量来源的老三件,是备受大中型卖家重视的推广工具。
而今年规则改变后,对于一些想通过钻石展位获取流量,赚取利润的商家而言已经有了可能性。
现在的钻石展位最低充值500元就可以进行投放了,而之前是至少要充值一万元。
而通过群体定向、访客定向和兴趣点定向的选择投放后,可以让每一个进入到店铺的流量都更为精准,从而提高转化率。
首先来讲讲钻石展位选择的原则。
一般而言,最好是选择流量比较稳定、流量大的广告位,这样的广告位往往是性价比比较高的。
因为投放出去的广告流量稳定就意味着数据比较准确,具有非常高的参考价值和分析价值。
对于那些流量小、点击率低的内页广告位尽量不要选择,原因就是这些位置的流量本来就很低,流量不容易买到,数据小也没有很大的参考价值。
如果等到操作比较熟练,RIO比较好的前提下,是可以通过购买这些广告位来进行辅助引流的。
哪些广告位是应该重点选择的呢?第一个位置就是首页的二屏大图,尺寸是300*250。
首页一屏右侧,尺寸是300*100。
首页的广告位每天的流量在7000-9000万左右,而平均的点击率在1.5%左右,不管是做活动、店铺推广、或者是单品都是可以的。
一些淘品牌如裂帛、茵曼女装等,是不需要通过打造爆款来引流的,因此这一类的店铺基本都是做活动推广为主,比如新品上新、断码清仓、年中大促等等。
而像我们这种年销售额过千万元的店铺,目前投放比较多的就是单品推广,目的是为了把爆款的销量冲上去。
因此,不同定位的店铺,投放的内容也是不一样的。
一般来说,做钻石展位的推广图最好是由专职的美工来完成,而创意则由运营人员来构思,这样才能产生最大的效益。
因为钻石展位的投放金额较好,必须要做到尽可能精细化才能有好的回报,仅仅是蜻蜓点水的玩玩而已,效果肯定不会很好的。
因此,先由运营人员构思文案和创意,然后由美工来完成,避免多次进行修改。
如果没有专职的美工来负责钻石展位图片的制作,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通过购买钻展图片的制作工具来完成。
11,第十一章---钻石展位(电商试题)
单选题第1题:不能通过以下哪种途径来筛选展示位[C]• A. 标签类型• B. 用户类型• C. 最低出价• D. 尺寸列表第2题:CPM指的是[A]• A. 每千次浏览单价• B. 每千次点击收费• C. 每次点击单价• D. 每次浏览单价第3题:展位超市能够看到展示位的信息描述正确的[A]• A. 展示位日均浏览量• B. 展示位最高出价• C. 展示位成交量• D. 展示位素材第4题:以下关于钻石展位定义的描述,不正确的是[C]• A. 精选了淘宝和互联网优质展示位• B. 按照竞价排序• C. 按照点击计费• D. 按照展现计费第5题:下列哪个因素不会影响钻展流量的购买?[D]• A. 预算• B. 出价• C. 定向加价• D. 店铺信誉第6题:钻石展位按照什么顺序进行展现[B]• A. 预算多少• B. 出价高低• C. 创意多少• D. 点击率高低第7题:当流量进入店铺内,下面哪种方法不能有助于提升成交[B]• A. 提升宝贝竞争力• B. 设置定向• C. 美化店铺装修• D. 优化宝贝详情页面第8题:以下可以在创意图片上出现的是[C]• A. 独家• B. 独创• C. 店铺首发• D. 全网首发第9题:以下描述不属于绝对化文案的是[B]• A. 全网销量第一• B. 打造全网最低价• C. 第一品牌• D. 淘宝独家第10题:钻展审核中素材不能出现低俗文案:以下哪个描述不属于低俗[A]• A. 纳尼• B. 尼玛• C. 黑木耳• D. 紫葡萄第11题:以下哪一时效性文案是创意图片上可以使用的是: DA、仅限一天B、错过今天,后悔一年C、错过今天,明天别来了D、10月1日当天第12题:.以下哪个产品可以使用效果对比图* AA 、睫毛膏B、祛痘产品C、美白霜D、祛斑霜第13题:以下可以在创意图片以及链接页面上出现的是* CA 、情趣内衣B、丰胸内衣C、普通内衣 D 、瘦身内衣第14题:以下可以在创意图片以及链接页面上出现的是* DA 、在线表情B、知名卡通形象C、漫画名人形象D、自主创作作品第15题:对一下几个关于钻石展位广告类型的描述不正确的是?* DA、竞价类型B、展示类型C、图片类型D、搜索类型第16题:.以下那句话是正确的* CA、钻展的投放计划不可以实时修改生效B、必须在3点前充值成功C、上传创意的URL链接指推广链接D、创意的类目可以多项选择第17题:假设9月1日是某线下服装品牌店网上旗舰店开张第一天,需要极大的曝光来宣传,应该选择下面那个钻展广告位* AA、淘宝首页焦点图B、Search8搜索结果页底部小图C 、居家频道页画中画D、一淘促销活动页左侧大图第18题:对钻石展位的后台板块描述错误的是* DA、展位超市B、计划C、创意D、数据第19题:创意管理里面不能实现以下哪项操作* BA、上传新素材B、查看创意投放数据C、编辑修改原有创意D、查看创意审核情况第20题:报表页面不能查看的数据有* CA、时间段数据B、定向数据C、广告位日均浏览量D、单个创意投放数据第21题:卖家提供创意图片中能出现聚划算字样吗?*CA、可以随便用B、只要曾经上个聚划算就可以C、必须提供排期和保证金截图证明并发送到钻展邮箱,才可以使用D、只要我一个商品上了聚划算,其他所有商品都可以使用聚划算第22题:下面哪些是可以推广商品* DB 减肥C壮阳D淡斑第23题:以下可以在创意图片上出现的是* BA消费满百元抽奔驰!B有机会赢2000元旅游基金C送最新mac电脑D现金奖5000元第24题:钻展素材可以链接到以下地址* BA淘宝搜索页面B淘宝店铺首页C淘客链接D外网链接第25题:CPM指的是* AA每千次浏览单价B每千次点击收费C每次点击单价D每次浏览单价第26题:想购买更多流量的来展现不受哪个影响* DA预算B出价C定向加价D排名第27题:假设通投出价1元,访客定向出价3元,没有其余定向,下列计费正确的是* CA每个CPM 扣费1元B每个CPM扣费3元C每个CPM扣费4元D扣费分为2种,通投部分扣费每个cpm扣费1元,访客定向部分每个cpm扣费4元第28题:在钻展后台首页导航栏不可以看到哪项信息* DA展位超市B创意D消息中心第29题:应该在哪里查看展位的创意要求* BA展位超市B创意管理C报表D账户钻石展位地域定向问题:问:地域可以多项选择吗?答:可以的问:地域定向可以单独设置吗?(制作通投可以设置地域吗?)答:可以的群体定向:问:群体定向可以设置多少个?答:5个。
电商培训PPT资料-钻石展位营销推广
钻石展位营销推广
杨光
目录
倬威达
1. 钻石展位介绍 2. 钻石展位推广创建
倬威达
钻石展位介绍
1.钻石展位介绍
淘宝钻展,也就是钻石展位,是是淘宝网图片类广告位竞价投放平台,是为淘宝卖家提供的一种营销工具。钻石 展位依靠图片创意吸引买家点击,获取巨大流量。你在淘宝首页看到的轮播的图片就是淘宝钻展,是卖家花钱让你看 到的。
倬威达
钻石展位推广创建
(4)出价方式 自动出价:系统根据定向人群相关度及市场竞争情况,自动设置出价,帮您获取性价比更高的流量。目前只支持均匀投放。 (5)付费方式
CPM:按图片千次展现出价,注:点击不另外计费。 (6)计划名称:不允许带有侮辱性字眼。 (7)投放日期:投放时间段。
倬威达
钻石展位推广创建
(8)每日预算:最少不低于300元,且账户余额大于300元。 (9)期望成本 无期望成本 期望点击成本:平均点击成本=一天的总消耗/一天的总点击量。系统将在您设置期望点 击成本目标时,自动帮您挑选流量并出价,尽量帮助您在不超出期望点击成本的情况下 最大限度地提升营销目标。 (10)推广主体:自定义URL.
倬威达
钻石展位推广创建
(4)竞价方式包括:最大化产出、成本约束下最大化产出、手动出价。
倬威达
钻石展位推广创建
a、最大化产出
倬威达
钻石展位推广创建
b、成本约束下最大化产出
倬威达
钻石展位推广创建
c、手动出价
倬威达
钻石展位推广创建
(5)预算:在投放周期内任意一日消耗上限不超过固定单日预算值。 (6)单元预算优化:开启:计划下多单元消耗速率由系统智能控制,系统将不间断地在各个单元中自动寻 找优化营销目标的机会,并实时分配该计划下多单元预算以获得最佳成效。 关闭:计划下多单元消耗速率由单元消耗快慢控制,可能出现效果不佳单元消耗较快导致整体计划投放效 果不佳,建议开启智能预算分配开关。
8 钻石展位-进阶篇
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黄罡
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黄罡
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黄罡
一 钻石展位的再认识
2 钻展的访问轨迹
1、工具:量子恒道 2、先查看卖家信息--看卖家收货地址 3、在量子恒道的实时访问中,观察这个客户的访问轨迹 4、点击链接可以查看这个客户的具体方位轨迹
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黄罡
一 钻石展位的再认识
3 钻展的优点和难点
(1)优点: 流量大 流量成本可控性强 促销自主性强 眼球和品牌效应强 (2)缺点: 转化率相对低下 对设计人员的要求高,甚至相当苛刻 预算资金相对比较大 遇到紧急情况下不能立即投放
1 钻展的投放产出能力
1、设计图片美观 2、可以实现1:3
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黄罡
三 和钻展有关的补充说明
2 钻展的出阶水平
1、点击率低下时候,可以高出 2、可以投放一些点击单价很低的位置
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黄罡
三 和钻展有关的补充说明
3 钻展带来的流量粘性问题
(1)店铺粘性根源:卖家文案、卖家图片、卖点、美工、卖家口碑 (2)这些需要卖家运营里面的传递 (3)老客户是最好的利润来源,最好售后服务
4 如何培养美工的钻展图片设计能力
(1)收集大量的素材(PSD文件-网络购买或网络免费下载),随时 观察每个图片,怎么修改 (2)从营销的视角设计图片 保留点击率高的图片 修改点击率低的图片 要有一定的数据解读能力(分解卖点) (3)创意无极限(P139)
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黄罡
二 钻展图片和投放技巧
钻石展位进阶篇
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黄罡
授课提纲
一 二 三
钻石展位的再认识 钻展图片和投放技巧 和钻展有关的补充说明
钻石展位推广设置方法及流程
钻石展位推广设置方法及流程下载温馨提示:该文档是我店铺精心编制而成,希望大家下载以后,能够帮助大家解决实际的问题。
文档下载后可定制随意修改,请根据实际需要进行相应的调整和使用,谢谢!并且,本店铺为大家提供各种各样类型的实用资料,如教育随笔、日记赏析、句子摘抄、古诗大全、经典美文、话题作文、工作总结、词语解析、文案摘录、其他资料等等,如想了解不同资料格式和写法,敬请关注!Download tips: This document is carefully compiled by theeditor. I hope that after you download them,they can help yousolve practical problems. The document can be customized andmodified after downloading,please adjust and use it according toactual needs, thank you!In addition, our shop provides you with various types ofpractical materials,such as educational essays, diaryappreciation,sentence excerpts,ancient poems,classic articles,topic composition,work summary,word parsing,copy excerpts,other materials and so on,want to know different data formats andwriting methods,please pay attention!一、登录钻石展位平台1. 打开浏览器,输入钻石展位平台网址,进入登录页面。
淘宝网钻展钻石展位概况介绍运用创意出价测试和报表解读零基础
出价和测试
测试
测试就是创建一个低预算的计划(100-500 元),来测试 自己图片的点击率是否稳定、出价是否合理、定向是否精 确,当这些数据都比较稳定和了解的情况下,再加大预算 做正式的投放,这样效果会好的多,也可避免走弯路。通 常一个位置测试 2-3 次即可作为正常投放了。 测试需要关注的三方面数据: ① 时时报表数据 ② 图片点击数据; ③ 定向功能数据。
出价和测试
• 注意事项: ① 计划名称:仅钻展后台显示,可根据掊柜的个人习惯 命名,不影响广告投放。建议命名要有规律,方便以 后在计划管理界面模糊搜索; ② 千次展现价格:即底价。流量的精准性会直接影响广 告投放效果,因此建议此处就以该广告位的最低千次 展现价格填写即可; ③ 每日投放预算:预算由各位自己控制,每个广告位有最 低日预算,不低于最低日预算即可。测试阶段 建议每日预算500以内;
出价和测试
① 群体定向: 综合消费者历史浏览、搜索、收藏、购买买行为,确定 消费者当前最可能点击的商品类型和价格偏向, 提炼出 21 种主流商品类型;每种产品类型有低中高 3 种价格倾向。 如下:
出价和测试
出价和测试
如上图, 群体定向中,可以设置系统推荐群体定向戒者手劢新增 群体定向。系统推荐是根据店铺近期的主营商品类目及价格区间 进行推荐。每条计划中最多可以设置 5 个不同的群体定向,每个 定向可以设置不同的溢价。
出价和测试
如上图,兴趣点可以通过输入店铺的旺旺 ID 来获取,系统会通过该店铺 中主要商品对应的类目,分析出广告主店铺适合投放的兴趣点来进行 显示。也可以通过输入单品 ID(单品链接中的数字串)来获取。需要 注意的是,兴趣点要尽量覆盖到店铺所经营的所有类目。在“已选择 的兴趣点”下方系统会显示兴趣点圈定人数,人数不宜过少,以免买 不到流量 注意:根据钻展全盘数据统计整理,通投和三个定向的出价比例大概是 通投:群体:兴趣点:访宠=0.6:1:1.2:2
淘宝 钻石展位 详解分析
每个点击所要的花费CPC:1000÷2000=0.5元
效果要看第二天投放后所产出的点击量和到店转化率是否达到预期效果,以上换算后的数值请参考每周5出的“钻展展位表”。
1.2频道与类目匹配关系
频道&匹配类目 女人/服饰/时尚频道 适合女性服装、箱包、饰品、鞋子等类型产品的推广。 男人频道 适合男性服装、箱包、饰品、鞋子等类型产品的推广。 母婴频道 适合孕妇装、亲子装、母婴用品等类型产品的推广。 居家频道 适合家纺、居家饰品、装修材料等类型产品的推广。 社区频道 适合寻找大宗买家,招募加盟商。
通过淘宝给出的展现和点击换算出的CTR:52193÷8132656=0.64%
参与竞拍CPM定价基准:0.64%×1000×0.5=3.2元(若竞拍价高于基准定价可斟酌出价)
比较:当前竞价已经达到了15元,是定价基准的5倍。当前CPC:15元÷0.64%×1000=2.34元
如果预算是1000元
步骤:
a) 用户 输入计划名称
b) 用户 填写 起止日期、投放时段、CPM、日预算,基本信息。
c) 用户 选择展示图片,创建完成
具体说明:
1) 流量情况:系统提供该展示位过去一周的PV流量情况查看。
2) 流量查看: 允许用户查看最近一周展示位的每小时的PV流量情况。
3) 竞价情况:系统将显示当前所有时段的出价情况。
超炫展现:展现形式更炫丽,展现位置更大,展现效果更好。
超忧产出:不展现不收费。自由组合信息发布的时间、位置、花费,轻松达到最优异的投产比。
4. 服务流程
说明:
1) 产品为在线自助服务,在购买之前必须登入我的淘宝。
2) 在竞价创建之前用户必须选择某一个展示位。
淘宝钻石展位经验分享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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决定钻石展位效果好坏的因素:目标人群
对于自己的产品,我们要去了解 其所对应的
目标人群。
然后再去选择自己所面向的人群 来投放。这样可以有效的去提高 广告所带进来的流量的转化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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钻石展位地域的确定
地域是最容易选择的,因为我们 电商主要面对的群体以网络使用 群体为主,所以我们可以直接选 择网络比较发达以及消费水平相 对较高的几个地域来投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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钻石展位广告文案撰写建议
便于记忆 :买包包,麦包包 容易传播 :子曰:买包乎,麦包乎 直接通俗(不是低俗):全场4折
特点:幽默、引用经典、暗讽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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钻石展位广告文案策划一点小经验
适时制造购买紧迫感
长时间钻石展位投放,我们分析广告效果数据发现: 如果图片上的信息能给予买家一种紧迫感的,它的 点击效果相对比没有紧迫感的要来的好。
也就是我们正常生活的作息时间;
客服的作息时间
确保在广告投放时段内有客服在线,这样客户的购买率会上升,客户体验也会提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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麦包包钻石Leabharlann 位优秀图片素材2010/8/28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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最后让我们衷心感 谢每天为我们辛勤 付出的钻展小二们, 没有你们的默默付 出就没有我们卖家 的今天。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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嘿,为什么不选择钻石展位?
无论是淘宝大卖家,还是中小卖家,均可投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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决定钻石展位效果好坏的因素
图片素材 广告文案 目标人群 投放时段
品牌定位钻石模型ppt课件
品牌定位钻石模型
确定目标市场
4P
注重服务和价值的 群体
4P
属性定位
24小时守 候服务
第二步 选位 利益定位
放心购买和使用
价值定位
真诚的朋 友
4P
第三步 到位
4P
产品实用、价格较
高、分销密集、沟
通真诚
ppt课件.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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3.沃尔玛商场价格定位
第一步 找位
确定目标市场
6 要 注重节俭的顾客
6要
素
素
属性定位 天天低价
第二步 选位 利益定位
省钱
价值定位 好管家
6要
第三步 到位
6要
素 产品、物流、店铺 素
、促销、沟通低成
本化
ppt课件.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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4.可口可乐的沟通定位
第一步 找位
确定目标市场
6 要 16-24岁个性张扬者 6 要
素
素
属性定位
参与、竞 争、胜利 的可乐
第二步 选位 利益定位
爽
价值定位
要爽由自 己
6要
第三步 到位
6要
素 产品、价格、分销 素
、沟通给人独特的
爽的感觉
ppt课件.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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5.பைடு நூலகம்巴克咖啡体验定位
6要 素
属性定位
第三生活 场所
第一步 找位 确定目标市场 城市年轻女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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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3、如文档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客服反馈,我们会尽快为您处理(人工客服工作时间:9:00-18:30)。
几点操作注意事项:
实名一致的情况
• 钻展定价展位“登录账号”不需要和 “实际投放店铺”实名一致; • “实际投放店铺”和“发票台头”必 须符合实名一致;
几点操作注意事项:
发票申请
1. 2. 3. 需要开票的请联系服务您的展示广告大客户部小二,将要求邮件提交; 定价展位发票是根据一个自然月的实际消耗(而非充值金额)来开具的,当 月的消耗要到下月才能开发票,发票流程大约两周;未消耗部分可申请退款 或继续使用; 邮件标题:【申请-钻展定价展位发票】定价展位钻展账号-发票时期 举例: 【申请-钻展定价展位发票】优衣库官方旗舰店-2012年4月 邮件正文:
•
用定价展位白名单账号进 行登录。
登陆系统后:
登陆后第值] 定价展位区别于竞价展位:确保账户中的[ 可用余额]不少于广告投放金额; 若该账户余额不足,无法保存广告计划。
充值上限:50万
• • • 账户充值,有二种方式: 1、通过支付宝充值 2、通过网银充值,网银需要先输 入手机号或邮箱验证 才可选择网 银
选择投放日期,范围:近1个月 * 注意:请谨慎选择日期!一旦计划保存投放 日期不能修改!
购买份数:请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CPM投放量 购买日预算=购买份数 * CPM价格 系统将根据定价展位购买CPM量进行通投 * 注意: •CPM份数不能低于起售量,不能超出限售量 •请谨慎选择!计划保存后,购买份数无法修 改!
*第 2 步:[新增创意]建立一条创意素材
进入[新增创意]界面后,开始 给这个计划添加创意素材: •“创意名称”注意可识别性
创意等级选择[一级]
在此输入广告链接至页面的地 址(而不是图片地址); * 注意:素材的创意与广告页 面的内容需要相符。会由小二 对创意图片及广告第一链接页 面进行审核。
了解每月资源开放
——关注资源开放日的通知
准备好了么? 现在就登录:钻石展位-定价展位
钻石展位-定价展位流程概览
NO!
用定价展位 账号*登陆
账户充值
(15:00前)
上传创意
审核
建议事先制作一套可长期投放(无季节性)、用于品牌宣传推 广的素材垫底,以确保素材库中有“审核通过”的素材!
*已经有审核通过的素材,可以开始建立计划,选择广告位了!
第 3 步:新建“定价展位”计划
操作路径二: • 点击[计划]-[+新建营销计划]-品牌展 位版[新建展位计划],同样可进入[展 位超市],选择[定价展位]
*已经有审核通过的素材,可以开始建立计划,选择广告位了!
•
点击[购买此广告位],查看可购买的定 价展位广告——见下页!
*第 2 步:充值完成后,请先在[创意管理]中上传创意!
登录后第2步:[ 新增创意 ]
• 需要有”审核通过”的创意才能成功 建立计划!
*第 2 步:充值完成后,请先在[创意管理]中上传创意!
*友情提醒
• 确保创意库中,有“审核通
过”的不同尺寸的创意素材
•
•
。 建议制作一套可长期投放(无 季节性、无活动时限)、用于 品牌宣传推广的素材; 在突发情况出现时,能够使用 该套创意应急,避免资源的浪 费及金额的浪费,且能实现品 牌推广的诉求。
使用对象:已经开通定价展位白名单的客户
定价展位操作指南
一淘网-展示广告业务部
2012.8.30
这套全自助系统将帮助您在:
淘宝\天猫\淘金币首页等…… 淘宝最优势的资源位置
自主预定及投放您的广告计划 !
操作系统前…… 我们建议您先:
下载最新刊例 ——了解广告形式及售价
了解创意审核要求
——确保制作创意符合要求
创意类目与店铺商品类目相符 ; * 注意 :小二会对创意类目进 行审核,请确保匹配度。
可批量上传多个创意。( 指向同一个URL链接)
*注意:广告创意素材符 合规范要求。
最后,检查一遍; 点击[完成],成功上传创意。
点击[查看全部尺寸] 可见“尺寸”与“K数”
*已经上传的素材,可在[创意管理]中进行管理
…… 了解了以上功能后, 您已经可以根据需求自助操作了 再补充如下几点——
在线咨询:钻展问题
有任何问题,您可点击右侧[在线咨询]
几点操作注意事项:
资源预定时间
• 资源开放日通常在每月上旬, 上午10:00; (遇节假日会有调整,请留意见钻展 站内信息或小二通知) • 资源开放日,是在定价展位中开放下 月广告资源的预定(指自然月)
•选择要购买的广告位; •点击[购买此广告位],进入计划建立页面; •了解所要购买的定价展位的信息; •填写计划信息 ; 此处,可了解所要购买广告位的信息: CPM价格:定价展位CPM单价 (CPM:一个CPM=1000次展现) 购买份数:当前广告位可购买的CPM起售量与限售 量 创意要求:当前广告位对创意制作的规范与要求 创意尺寸:当前广告位对创意制作的尺寸大小
* 注意 : •需要关注[审核状态]一栏; •[待审核] 说明素材正在审核中; •[审核拒绝]说明素材不符合要求被审核拒绝; •查看审核拒绝原因,须根据拒绝原因进行调整,修改素材后重新上传。
*已经有审核通过的素材,可以开始建立计划,选择广告位了!
第3 步:新建“定价展位”计划
操作路径一: • 直接点击[展位超市],选择[定价展位]
YES!
查看报表
广告投放
创建计划 挑选广告位
*定价展位白名单账号——符合开通条件的客户,需要请服务的淘宝小二开通后才能登陆; *更改账号密码 ——平台账号密码与旺旺密码同步,用户拿到账号和密码后,请自行更改旺旺登录密码; *建议使用浏览器 ——IE6.0以上版本、 Google Chrome
首页登陆前:
点击[添加创意],进 入[ 添加创意 ]页面 ,从创意库里选择与 当前计划绑定的创意 。 • 每个计划至多可绑 定10个创意 • 可修改更换计划中 的创意
点击 [保存],当前计划就创建完成了。
查看定价展位计划——可查看已成功建立的定价展位CPM计划;
在[计划]栏目中,选择“定价展 位计划”
广告投放后,进入[报表]界面,可选择日期项,查看相应 的投放报表。
几点操作注意事项:
系统关闭时间
• 20:00-24:00,不允许用户进行计划相 关的任何操作(包括创建计划和修改 计划); • 21:00-24:00,当天充值截止; • 24:00之后,计划和充值的操作可以 恢复正常;
几点操作注意事项:
遵守账户条款
• 每个账户只能投放“1家”店铺; • 非经淘宝事先同意和确认,用户不得通 过其淘宝网账户,为他人发布广告; (若有多店铺投放请咨询小二更改白名 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