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平台站内推广试题一
电商运营与推广试题及答案

电商运营与推广试题及答案一、单选题(每小题2分,共20分)1.售后工作是一次交易的最后过程,也是()的开始。
A.保修 B.安装C.再销售 D.关怀2.如果有多张优惠券,客户在购买时,每件商品最多可以使用几张?()A.1 张 B.5 张 C.10 张 D.不限3.对使用淘宝推荐物流的订单,如果买家还没有确认收货,那么卖家看到的订单状态是()。
A.等待发货的订单B.等待对方签收的订单C.等待物流公司的确认4.买家办理退货后,客服应该怎么处理?()A.提醒顾客在网上填发货单B.收到货后检查登记并办理退款C.收到货后联系顾客推荐新款D.以上处理方法都可以5.电子商务活动的直接参与者通常不包括()。
A.用户 B.商家 C.政府机构 D.金融机构6.淘宝客的扣费方式为()。
A.按点击扣费B.按展现扣费C.按成交扣费D.按浏览量扣费7.以下不属于菜鸟物流管家功能的是()。
A.包裹管理 B.智能发货C.数据中心 D.物流查询8.批发市场的特点不包括()。
A.进货时间、数量自由度很大B.品种繁多、数量充足,便于卖家挑选C.钱货可以当面清点,避免遭受损失D.价格低,有利于薄利多销9.关于浏览量(PV)和访客数(UV),理解正确的是()。
A.访客数就是流量B.浏览量除以访客数等于访客深度C.浏览量不一定比访客数大D.一个淘宝账号就是一个访客数10.网络购物市场分析应注重分析行业数据和产品数据,其最好的办法是通过生意参谋的数据来查看。
以下不属于生意参谋功能架构的是()A.作战室 B.经营诊断C.市场 D.竞争二、多选题(每小题3分,共30分)1.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电子商务本身并不是高技术,它只是高技术的应用B.电子商务的本质是商务C.电子商务不仅仅是网上销售产品D.电子政务不属于电子商务的范畴2.物流管家包括哪些模块?()A.包裹中心 B.异常包裹C.买家投诉 D.退货包裹3.电子商务物流在运作、管理等方面有别于一般物流,呈现出的新特点有()。
电子商务站内平台推广

食品/营养品
二级类目
保健养颜蜂蜜
(六)推广标题
第一标题
排毒养颜明园蜂蜜
第二标题
明园蜂蜜正品适宜广大人民
二、站内社区软文推广
表1明园蜂蜜胡柚茶推广推广软文
软文标题
明园蜂蜜,养生最佳选择
软文内容
国内外大量研究证明,蜂胶有助于提高免疫力,不仅对多种感冒病毒有很强的灭杀作用,而且还能增加抗体生成量,显著增强身体免疫功能。明园粉:蜜蜂收集花粉,主要是为了在无花期时用来喂食幼蜂。由于花粉含有大量综合维生素及矿物质,所含胡萝卜素为胡萝卜的20倍,因此对人体的保健具有相当优异的效果,被视为一种完美的营养保健品。花粉最重要的保健功效有许多:增强体力、抗衰老,女性吃了能够养颜美容,男性食用则有保健前列腺之功效。花粉可直接服用,或加入牛乳、果汁等饮用。国内外临床实践证明,蜂王浆这一天然高级营养滋补品,对许多疾病具有治疗和辅助治疗作用。在蜜蜂王国中,蜂王浆只有蜂王才能享用。小蜜蜂吃不到鲜王浆,只能存活30多天,蜂王因只食用蜂王浆可以生存5至7年,这种巨大的生命差异足以说明蜂王浆具有延年益寿、改变并强化肌体器官功能的作用。-
明园秉持着生态绿色的生产理念,以绿色、健康、便携、愉悦为主要发展方向,为消费者提供高端、时尚的健康食品。现有基础产品、时尚产品、高端产品、功能性产品、礼盒产品、个人护理品六大系列,上百个品种,为万千家庭提供优质健康蜂产品,获得了很多消费者的高度信任。
软文拟发布的平台与板块
中国传媒网
选择此版块发布的理由
产品名称
产品种类
冲饮
产品符号
明园m&y
产品细节剖析
包装
玻璃罐装
规格
600g
口味
柚子
目标人群
电子商务专业《04.电子商务平台站内推广试题04(转化率和客单价)4》

试题编号:H2-4,B2C/C2C平台运营〔1〕任务描述对于B2C/C2C店铺来说,它们的销售业绩主要可以从流量、转化率、客单价三个要素来考量,行业中衡量B2C/C2C的业绩公式:销售额=流量×转化率×客单价。
“宾之郎湖南专卖店〞是一家以销售槟榔为主的天猫店铺,店铺在采用SEO优化、直通车推广、淘宝客推广后,流量已经相当可观;但是转换率不是太高,加上由于槟榔价格不高,客单价较低,公司的整体销售规模上不来,请利用运营推广的相关知识,帮助其完成销售额的提升。
1〕分析店铺现有的转换率和客单价表1是店铺4月份的经营情况数据,请计算本月的客单价和全店转化率表1 客单价和转换率计算2021-4店铺经营情况2〕分析影响店铺转化率和客单价的因素在流量不变的情况下,店铺的转化率和客单价的上下直接决定了店铺的销售额,转化率和客单价影响因素都较多,请列出5项影响转化率、5项影响客单价的因素填入表2中表2影响店铺客单价的因素影响转化率的因素有哪些?影响客单价的因素有哪些?3〕转化率的提升请根据转化率的影响因素,谈谈转化率提升的根本思路,将根本思路填入表3中表3转化率提升根本思路答:选择精准的关键词作为标题的组成局部,将客户最关心的内容放在宝贝详情的最前面,制作关联销售、搭配套餐。
在一定程度上给予客户相应的优惠〔限时打折、优惠券等〕、加强客服人员特别是售前客服人员的培训,鼓励客户多买,给客户推荐相关产品或者是配套产品。
4〕客单价的提升①在开店之初,商家就已经决定了自己店铺的主营类目和价格定位,当随着店铺的逐步开展,卖家应该进行更深层次的思考,应该利用宝贝类目的广度和深度来提升客单价。
“宾之郎湖南专卖店〞店铺以槟榔为特色,宝贝类目的广度已经受到了限制,那么如何从宝贝类目的深度来提升客单价呢?将答复填入表4中表4利用宝贝类目深度提升客单价答:宝贝类目的深度是指经营同一种商品类目数量的多少。
类目深度能反响一家店铺的专业程度,类目吸粉越多,店铺月专业,卖家越能精准的找到需要的商品,从而提升客单价。
电子商务测试题(附答案)

电子商务测试题(附答案)1、网络广告诞生于[ ]年A、1945B、1994C、1997D、1981答案:B2、在网页布局中,框架是对[ ]进行划分A、整个栏目B、整个网页C、整个网站D、整个窗口答案:D3、[ ]是压缩视频的基本格式A、mpgB、wavC、mp3D、avi答案:A4、[ ]是一种自动计算网络地址,不断复制自我通过网络传播的网络病毒。
A、IM类病毒B、AV终结者C、蠕虫病毒D、宏病毒答案:C5、库存量单位SKU是指A、商品款式计量的最小单位B、库存进出计量的最小单位C、库存进行计量的最大单位D、商品种类计量的最大单位答案:B6、一个完善的[ ]能提供强大的站点管理功能,使站点管理员方便管理站点用户、配置站点参数、管理站点数据A、动态网站系统B、网站开发系统C、商城安装系统D、内容管理系统答案:D7、客户的销售活动状态、存在的问题和保持的优势等信息属于[ ]A、客户基础资料B、客户业务状态C、客户交易活动现状D、客户特征信息答案:C8、社会化媒体营销相对于其他营销方式而言显著优势是[ ]。
A、信息传播的范围广B、营销的效果更好C、用户对于信息的信任度高D、用户被动参与营销活动答案:C9、网站的FAQ是指[ ]A、常见售后服务B、常见问题解答C、常见售前回答D、常见客户服务答案:B10、为了让甲知道该邮件的内容,但又不想让乙收件人知道这封邮件发给我自己时还发给了甲,可以采用[ ]的发送方式。
A、随机发送B、抄送C、明送D、暗送答案:D11、邮件群发与邮件列表的区别在于[ ]A、列表资源不同B、后者是强制的C、前者是强制的D、使用平台不同答案:C12、网页背景颜色与前景文字颜色一般需要[ ]A、冲突明显B、色系相近C、对比强烈D、色差较小答案:C13、[ ]是指加密后的字符,一般很难知道其含义A、密文B、密钥C、解密算法D、明文答案:A14、商品供求信息是商品供给信息、[ ]的总和A、价格信息、流通渠道信息以及商品需求信息B、保护消费者和权益的法律、法规等信息C、商品生产经营者对商品消费的科学指南信息D、新结构的设计或新配方、新工艺流程等信息答案:A15、网页背景使用较深的色调,则前景文字或图像需要使用[ ]的色调A、较深、较暗B、较深、较亮C、较浅、较暗D、较浅、较亮答案:D16、按照[ ],客服中心报表可分为内送报表和外送报表A、报送周期B、报表内容C、报送对象D、业务类型答案:C17、相比较而言最常用、方便且功能强大的主页上传方法是[ ]A、通过E-mail上传B、使用Web页面上传C、使用FTP软件上传D、使用网页制作软件自带功能上传答案:C18、当满足某一条件计算机病毒才发作,这说明计算机病毒具有[ ]A、可隐蔽性B、可欺骗性C、可感染性D、可触发性答案:D19、网络数据库的广泛应用是因为有了[ ]技术的结合。
电子商务测试题

电子商务测试题一一、判断〔每题0.5分共10分〕(T) 1、为了向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效劳,阿里巴巴的支付宝公司已与多家物流公司签约。
(F) 2、在客户被投诉记录中没有的客户一定是诚信的会员。
(T) 3、产品目录在网上展示时,卖家可以根据需要调整产品展示的次序。
(T) 4、诚信通会员在发布商业信息时即可以使用重发功能,但普通会员没有此顶功能。
(F) 5、阿里巴巴网站只给诚信通会员提供建立自己的企业网站的功能。
(F) 6、发布公司介绍需要注意两点:一是正确填写公司主营产品与主营行业。
二是要精简、概括。
[详尽](F) 7、公司介绍发布是将关于公司【企业】自身的有关信息发布在阿里巴巴网站上,这样会助于产品的推广与销售,也利用结交老实可信的商业伙伴,增加公司信赖度。
【加强用户的信赖度】(T) 8、修改支付宝交易价格操作中,调整给买家的折扣和邮费都可以改为负数。
(F) 9、通过支付宝认证后,就相当于拥有了一张互联网身份证,除了在淘宝网上,还可以在其他电子商务网站上开店。
【可以在淘宝网等众多电子商务网站开店、出售商品】(F) 10、通过支付宝身份信息核实的会员是可以修改认证信息中的姓名、身份证号码等身份信息的。
(T) 11、通过支付宝身份值息核实的会员是不可以再修改认证信息中的姓名、身份证号号等身份值息的。
(F) 12、支付宝交易中,卖家只要发货,即可对买家进行评价。
[只有交易成功的情况下] (F) 13、在淘宝上,分数是卖家信誉度的衡量标准之一。
(F) 14、在淘宝网中搜索是只能设定一个关键字。
[可以同时设两个或两个以上关键字并在中间加空格加以限定](F) 15、为了提升信息排名,更易被买家搜索浏览,最好每夭多重发几次信息。
[只能发一次](T) 16、对于阿里巴巴国际站的会员来说,产品组排序页面显示的产品组的顺序即为网站上显示的产品组的顺序。
(F) 17、荷兰拍中价高者获得宝贝,成交价格是每人的出价价格。
[最低成功出价的金额] (F) 18、在中国供给商系统中,用户可以查看一个客户的所有联系记录。
电子商务考试题库

电子商务考试题库
一、选择题
1. 以下哪种支付方式不属于电子商务支付方式?
A. 支付宝
B. 货到付款
C. 微信支付
D. 信用卡支付
2. 电商平台中,以下哪种是实现买家与卖家直接在线交易的方式?
A. C2B模式
B. C2C模式
C. B2C模式
D. B2B模式
3. 电商发展的目标不包括以下哪项?
A. 提高交易的效率
B. 扩大市场的规模
C. 促进产品的创新
D. 降低消费者权益保护水平
4. 电商供应链管理的作用是?
A. 降低库存成本
B. 提高配送速度
C. 提高信息共享
D. 扩大市场规模
5. 以下哪项不是电子商务的法律风险?
A. 消费者权益保护不到位
B. 网络安全风险
C. 不良信息传播
D. 产品质量不过关
二、判断题
1. 电子商务与传统商务相比,成本更高。
2. 电子商务包括互联网上的各种商务活动。
3. 电商平台只能通过线下实体店铺进行交易。
4. 电商平台可以帮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
5. 电子商务的新形式包括社交电商和内容电商。
三、简答题
1. 请简要介绍一下电子商务的发展历程。
2. 电子商务有哪些优势和劣势?
3. 请解释一下电子商务中的B2B模式和C2C模式。
4. 电商平台在供应链管理中的作用是什么?
5. 电子商务在未来的发展中可能面临哪些挑战?
以上就是电子商务考试题库的内容,希望能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和掌握电子商务的相关知识。
祝大家考试顺利!。
电子商务师试题库+参考答案

电子商务师试题库+参考答案一、单选题(共52题,每题1分,共52分)1.网络广告标题:广告标题是一句吸引消费者的带有()、观念性和主导性的语言。
A、诱导性B、选择性C、概括性D、启发性正确答案:C2.网络推广软文是一种很好的推广方式,软文的本质是()。
A、评论B、新闻C、广告D、故事正确答案:C3.移动互联网营销可以分为()两种模式。
85A、精准营销和体验营销B、精准营销和事件营销C、精准营销和社会媒体营销D、精准营销和病毒营销正确答案:C4.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国内外一些著名的报纸和杂志纷纷在()上建立了自己的主页。
A、电视B、互联网C、微博D、论坛正确答案:B5.()为企业用户提供交易查询和交易统计分析功能。
A、企业名录管理B、交易管理C、供应商管理D、资源共享管理正确答案:B6.这是计算机网络的发展方向,当前的计算机网络只能部分做到( )A、地理透明B、用户透明C、空间透明D、时间透明正确答案:B7.电子商务中的 3 个基本的“流”,及物流、资金流、()。
A、信息流B、基本流程C、运输流D、传送流正确答案:A8.有“搜索引擎之上的搜索引擎”之称的是()。
A、元搜索引擎B、分类搜索引擎C、垂直主题搜索引擎D、全文搜索引擎正确答案:A9.( )即邮件阅读总数与邮件送达总数的比值。
A、邮件开信率B、邮件反馈率C、引导点进率D、邮件送达率正确答案:A10.()是法人(招标单位)决定发包建筑工程、购进大宗物品、引进新的技术和设备时,先期公告社会或发出邀请书招人承揽的一种行为。
A、培训B、招标C、招人D、投标正确答案:B11.搭乘公交车刷公交卡属于 NFC 的()应用。
A、交换传输数据B、智能媒体C、电子票证D、付款和购票正确答案:D12.不属于 C2C 的交易平台是()。
A、淘宝B、拍拍C、阿里巴巴D、易趣正确答案:C13.()是指作为事物(实体)唯一标识的、一组有序字符组合。
它必须便于计算机和人的识别和处理。
阿里巴巴模拟 考试试卷

《阿里巴巴电子商务平台应用专员》模拟试卷A一、判断题(正确的打“√”错误打“x”,共30题,每题1分)1.中文站的域名为。
( x )2.在中文站中,保持信息的新鲜程度,每3天重发一次,可以获得相对较好的排名机会。
(√)3.在中文站中,订阅“商机快递”时,会员可以选择订阅供求信息和订阅商业资讯两种类型。
(√)4.在中文站中,网站流量分析需要额外的费用。
( x )5.阿里巴巴诚信通会员都是通过了第三方认证的,用户可以查看该企业作为诚信通会员的诚信通档案。
(√)6.在中文站中,个人版和企业版权限服务完全一致。
( x )7.旺铺是中文站会员的二级域名的企业营销型建站产品。
( x )8.在阿里巴巴国际网站发布采购信息特别适合在网站上找不到合适产品的买家。
(√)9.对于阿里巴巴中国供应商的会员来说,产品图片必须为JPG格式;每张图片大小不能超过200K。
(√)10.每个公司的国际站账号只有一个管理员账号。
( x )11.在国际站中,产品属性填写的完整有利于让买家更容易搜索到。
(√)12.在国际站中,所谓的五星网站指的是,在主页中橱窗产品100%利用率,产品有专业的分组,TM保持在线,公司栏目充分利用,有丰富的公司形象展示图。
(√)13.对于阿里巴巴国际站的会员来说,提供的产品图片切忌放太多产品在同一张图片中,否则产品细节不能得到充公展示。
(√)14.在国际站的企业网站设计中,客户可以自由上传BANNER图片,格式要求700*780。
( x )15.在aliexpress上传产品图片可以直接从alibaba国际站中选取。
(√)16.aliexpress上面既可以收人民币也可以收美金,但需开通美金帐号。
(√)17.国际站大陆免费买家CNFM,可以直接成为速卖通卖家。
(√)18.用支付宝帐号快速注册速卖通帐号,就不用填写人民币支付宝帐号了。
(√)19.速卖通产品发货可以使用海运运输方式。
( x )20.淘宝直通车是淘宝网为淘宝卖家量身定制的推广工具,是通过关键词竞价,按照点击付费,进行商品精准推广的服务。
湖南省高等职业院校电子商务专业技能抽考试题--电子商务平台站内推广试题 (1)

因素1 商品选择要合理,要有卖点因素2 熟悉钻石展位规则,才能确保高投入高PV甚至低投入也能高pv因素3 广告要有足够的创意因素4 广告费投放有技巧因素5 要有计划表二产品的卖点提炼产品的卖点提炼秋装爆款,低价超值,时尚流行,修身表三图片特点比较总结图2 背景选择的比较合理,图片清晰亮丽,引人注目,突出了价格优势图3 图片黯淡无光,但是图片上时尚、秒杀、修身等字样把商品的信息尽可能的展示出来了,比较容易引起目标客户的注意购买总流量计算总浏览量=预算/CPM*1000=900/9*1000=10,0000pv软文标题极其超棒的穿裙装建议软文内容1、要完全避免成人化、性感化、暴露式的女装,这会有损你青春健美的纯洁形象。
2、可选择质地比较好、颜色比较保守的牛仔裙系列(短裙,长裙,连衣裙),所谓颜色保守,就是纯水磨石蓝、纯黑等颜色,且不要过多装饰、口袋、拉链什么的,芊雅服装贸易有限公司,越简约越好。
不要选择花色斑驳的那种,花色斑驳最显得没有品位。
3、蓝、紫色系相间的大格子裙,长至脚踝,裙腰要宽,黑裙带束腰,配纯面或丝绸白衬衫。
这种裙型一般难以在商场买到,可以自选布料,拿到裁缝店缝制。
如果你手巧,也可以自己制作。
这是一种经典复古的淑女形象,既纯洁又飘逸。
4、不要理会流行和时尚。
没有特色的人才追逐时尚软文拟发布的平台与模块淘宝论坛选择此模块发布的理由很多的买家和卖家在论坛上发表和查询自己需要的信息,人气比较旺,而且是针对淘宝的,可信度比较高。
表八竞价数据分析与推广优化1.根据表6所示的情况,出家多少比较合理?经过比较,当出价为21.5元时收益最大2.该出多少价格,才有机会展示图片?为什么?由表6可知,当出价为当价格为21.5时较合理CPM占用率为11.74%,当出价为21元时,CPM占用为20,占用率为20/200*100%=10%<11.74%,所以价格为21元时才有机会展示图片。
电子商务专业《07.电子商务平台站内推广试题07(淘宝客)6》

试题编号:H2-7,B2C/C2C平台运营〔1〕任务描述“艾上淘电器专营店〞是一家专营生活小家电的天猫店铺,为了促进网上业务的更大开展,现决定实施“淘宝客推广〞,以帮助店铺带来更多流量,从而提升店铺的销售额。
请根据所学的淘宝客相关运营技能,帮助其进行相关任务的实施。
1〕淘宝客推广的准备要实施淘宝客推广首先必须熟悉淘宝客推广的相关内容和规那么,请答复表1中相关问题表1 淘宝客推广的准备问题1、淘宝客业务中的三个角色?问题2、请分步骤简述业务逻辑流程?问题3、淘宝客的收费方式是怎样的?英文简称是什么?按成交计费,CPS2〕制定淘宝客推广方案淘宝客推广方案是指卖家针对商品、活动或淘宝客等特别设置的推广方案,它包括选择适宜的主推商品、设置适宜的佣金比率、充分利用佣金方案和推广资源等。
请按照表2中提示答复相关问题。
表2淘宝客推广方案制定问题1:淘宝客推广方案一般可以设置哪几种推广方案?每种方案各可以设置几个?通用方案、活动方案、如意投方案、定向方案。
其他方案是系统默认方案,只要一个,定向方案最多可以创立30个。
问题2、淘宝客选择推广你的产品主要关注哪几个方面?推广量推广佣金产品的销量问题3、请为“艾上淘电器专营店〞网店设置推广方案,要求分层次设置方案,要求最少设置5个方案3〕淘宝客的招募淘宝客的招募主要分两种,淘宝卖家主动寻找或者是淘宝客主动上门。
但当的规模和品牌没有很明显的优势的时候,卖家就必须主动寻找优质的淘宝客,找到后将店铺的核心优势告诉对方,而这种告诉的方式主要就是通过发布招募书的方式进行。
招募贴的写作要点:①诱人标题〔简洁明了夸张〕;②内容一般包括3个方面内容:店铺根本情况〔包括店铺属性、主营业务、佣金比率、和推广地址〕;推广鼓励〔收入方式,奖励方式,奖金结算时间,发奖形式等〕;店铺的优势或产品的卖点〔提炼店铺的优势或产品的卖点,给淘客以信心〕③招募贴的形式有寻人启事型、中规中矩型、比赛型等。
请答复表3中各问题。
电子商务平台站内推广试题2-1-1

湖南省高等职业院校电子商务专业技能抽考试题考试模块:网络推广考核项目:电商平台站内推广考试时间:60分钟试题编号:2-1-1背景资料:多喜爱家饰织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专业设计生产和销售床上用品为主,产品涉及被套、床笠、床单、床裙、枕套、被芯、枕芯、婚庆产品、垫类产品、床具等。
现为了扩大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加大产品的销售,公司积极进军电子商务领域,入驻各大时尚电子商务生态圈,开展网络销售。
现公司入驻淘宝商城,为提升公司商城人气、带动店铺销量,公司拟在淘宝平台实施一些推广措施。
测试任务:请通过淘宝平台帮助其进行站内网络推广中相关任务的实施。
(1) 淘宝直通车推广公司决定采用淘宝直通车推广,而直通车推广的关键是商品关键词的设置。
直通车搜索的原则是当卖家设置的词和买家搜索的词完全一样的时候,才会展示宝贝的广告。
所以说,给宝贝设置竞价词是至关重要的。
产品直通车推广可以使用200个关键词,关键词的选择可以选择直通车系统推荐的词或淘宝top5w中的词,还可以采用以下方法,请使用以下方法为产品的直通车推广进行关键词选择和优化设置。
拟采用直通车推广的产品宝贝资料如下:产品名称:多喜爱(喜玫瑰)婚庆套件工艺:印花工艺:款式:床单式类型:婚庆六件套货号:090152商品规格:1.8米床,1.5米床①通过在淘宝首页搜索框中输入“多喜爱”,可以从搜索下拉框的衍生关键词中进行选择。
②从搜索结果页的“你是不是想找”相关的搜索词中进行关键词选择。
③从淘宝搜索框下的热门搜索词中选择关键词④从产品的维度去选择和组合关键词⑤为直通车推广的宝贝进行类目选择(类目选择至少包括两级类目)⑥买家能否看到商品,标题尤为重要。
标题要简洁明了(不超过20字),突出宝贝的最大卖点(功效、品质、信誉、出价优势等),好的标题需要包含很多热搜关键词,而且商品标题匹配程度也要高。
请根据优化的原则,为此商品设定两个适合推广的标题(2)站内社区软文推广社区网络推广中软文的写作是非常关键的一部分,广告性太强不但容易被版主删除,而且也受到网民的抵制。
电子商务专业《21.电子商务平台站内推广试题21》

试题编号:H2-21,B2B平台运营〔1〕任务描述湖南省怡清源茶业集茶叶科研、茶园基地建设、茶叶生产、加工、销售、茶文化传播于一体,是茶叶行业百强企业、茶叶知名企业。
怡清源商标被评为著名商标。
“怡清源茶艺〞被誉为“茶道潇湘第一家〞。
怡清源知名度、美誉度高,在整个湖南茶产业行业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
公司已建立了批发、代理、经销、联营、出口、连锁专卖等立体营销网络。
经营的产品主要有:益阳安化黑茶、绿茶、湖南特产茶、礼品茶、高档绿茶、办公用茶等等。
现公司入驻阿里巴巴,为提升公司商城人气、带动店铺销量,公司拟入驻阿里巴巴电子商务平台。
请帮助其实施阿里巴巴电子商务平台运营推广。
品牌:怡清源产品类别:黑茶产品名称:黑茶湖南安化黑茶2021年茯砖黑砖花砖礼盒/安化三砖保质期:12个月以上包装规格:盒1〕市场分析公司在入驻阿里巴巴的之前,需要了解市场整体趋势,以及所在行业采购市场的行情和动态,熟悉消费者市场的走势和特性。
请利用阿里指数数据分析平台,查询“黑茶〞阿里巴巴采购指数和供给指数,并分析最近3个月的变化趋势,接着查询最近30天与“黑茶〞相关的潜力行业,列出潜力行业的前3名,并通过“属性细分〞查询最近30天,“黑茶〞行业在1688市场的热门原产地前3位,以及采购最多的商品价格带分布。
将上述操作截图并将查询结果填入表1中。
表1 市场选品分析阿里巴巴采购指数和供给指数截图:采购趋势变化分析说明:最近30天相关潜力行业截图最近30天在1688市场的热门原产地截图采购最多的商品价格带分布截图采购最多商品价格带分布为:0-21元2〕商品标题搜索优化一般来说,搜索引擎认为,和搜索的词完全吻合为最精确,享有优先排序。
在阿里巴巴网站的产品页面,通过对产品页面添加适宜的产品相关信息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产品被搜索的几率。
其中,标题要求不超过30个汉字或60个字符,同时要把产品的要害词和亮点写进去。
要害词是指产品的名称或客户搜索时常用的词。
湖南省高等职业院校电子商务专业技能抽考试题--电子商务平台站内推广试题5

湖南省高等职业院校电子商务专业技能抽考试题考试模块:网络推广考核项目:电商平台站内推广考试时间:60分钟试题编号:2-1-5背景资料:麦包包诞生于2007年9月,由意大利近百年历史的箱包家族集团VISCONTI DIFFUSIONE SNC提供天使基金设立而成。
致力于打造箱包快速时尚新模式,为中国的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的多品牌时尚箱包产品。
公司选择军电子商务领域经营,入驻各大时尚电子商务生态圈,开展网络销售。
现公司入驻淘宝商城,为提升公司商城人气、带动店铺销量,公司拟在淘宝平台实施一些推广措施。
测试任务:请通过淘宝平台帮助其进行站内网络推广中相关任务的实施。
(1) 淘宝直通车推广公司决定采用淘宝直通车推广,而直通车推广的关键是商品关键词的设置。
直通车搜索的原则是当卖家设置的词和买家搜索的词完全一样的时候,才会展示宝贝的广告。
所以说,给宝贝设置竞价词是至关重要的。
产品直通车推广可以使用200个关键词,关键词的选择可以选择直通车系统推荐的词或淘宝top5w中的词,还可以采用以下方法,请使用以下方法为产品的直通车推广进行关键词选择和优化设置。
拟采用直通车推广的产品宝贝资料如下:产品名称:麦包包电脑双肩包规格:10-15寸材料:牛津布颜色: 深蓝内部结构:2个外袋,2个内袋,2个笔位,2个内拉链袋,1个电脑夹层重量:0.58KG箱包风格: 时尚运动①通过在淘宝首页搜索框中输入“麦包包”,可以从搜索下拉框的衍生关键词中进行选择。
②从搜索结果页的“你是不是想找”相关的搜索词中进行关键词选择。
界面的截图选择1个与产品最接近的关键词③从淘宝搜索框下的热门搜索词中选择关键词④从产品的维度去选择和组合关键词⑤为直通车推广的宝贝进行类目选择(类目选择至少包括两级类目)⑥买家能否看到商品,标题尤为重要。
标题要简洁明了(不超过20字),突出宝贝的最大卖点(功效、品质、信誉、出价优势等),好的标题需要包含很多热搜关键词,而且商品标题匹配程度也要高。
电商平台推广与数据分析测试试题库含答案

电商平台推广与数据分析测试试题库含答案1、开展SEM推广时根据产品的特点选择合适的推广区域被称为()策略A、地域策略B、创意策略C、时间策略D、落地页策略答案:A2、A店铺今天通过搜索获得的uv为50,通过直通车获得UV为80, -共成交了13笔交易,那么()A、店铺今天的转化率为10%B、店铺今天一共获得了80个uvC、店铺今天的PV为130D、店铺今天的跳失率为10%答案:A3、淘宝开店-般违规处罚扣12分店铺会被屏蔽,限制发布12天。
严重违规达多少分会被永久封店?( )A、24分B、36分C、48分D、60分答案:C4、打开量子恒道的流量概况默认状态下会展现最近多长时间内的流量波形图? ( ) .A、3天B、7天C、15天D、30天答案:B5、以下不可能导致宝贝上架失败原因的是( )A、宝贝图片存在盗链.B、宝贝属性没填C、宝贝品牌没填D、与其他宝贝.上架时间重复答案:D6、淘宝客和直通车最大的区别是?( )A、都是淘宝平台的一种推广模式B、前者是按成交计费后者按点击付费C、能让卖家更好的获取流量取得订单D、能针对性的定向推送到指定的目标用户.答案:B7、关于网店质量分析,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A、网店整体交易转化能力与店内商品交易转化能力影响网店质量B、店内好评率、差评率影响网店质量C、网店每日SEM推广费用的多少,直接影响网店质量D、网店每日SEM推广费用的多少,不直接影响网店质量答案:C8、宝贝每次被点击时,你所愿意支付的最高金额称之为()A、标准出价B、主动出价C、最高出价D、默认出价答案:C9、以下对“核心词”的相关描述不正确的是()A、核心词是指与商品有紧密联系的,能精准表达商品的关键词B、核心词是标题的重要组成要素C、标题中的其他相关关键词往往可以围绕核心词延伸出来D、一般核心词字数较少,多为行业内的短词、热词和大词,搜索量和词的数量都非常多答案:D10、以下关于淘宝直通车的描述不正确的是()A、淘宝直通车是为专职淘宝网店经营者量身定制的B、按点击付费C、网店经营者可以用直通车进行单品推广,不能进行店铺推广D、包含搜索关键词推广和非搜索定向推广等不同的推广方式答案:C11、提高买家客单价及购买频次的方法错误的是: ( )A、建立多种组合搭配套餐吸引更多购买B、优化硬广营销文案C、制定合理的商品定价D、建立完善的客户管理营销体系答案:B12、详情页文案优化不包括下列()A、文案不应该空洞B、文案应简洁简练C、考虑客户的需求D、详情页应多使用文字答案:D13、下列关于创意编辑的说法不正确的是()A、一个单元需要包括设置2个以上与关键词密切的相关创意B、可尝试使用疑问句C、创意中包含关键词D、关键词的位置不会影响创意的效果答案:D14、以下哪个选项不属于店铺中的页面管理( )A、店铺基础页B、店铺标签页C、宝贝列表页D、宝贝详情页.答案:B15、以下关于推广地域的设置策略描述不正确的是()A、根据流量来源与网店经营者地域分布制定地域策略B、根据业务覆盖范围制定地域策略C、根据业务辐射范围制定地域策略D、根据用户收货地址制定地域策略答案:D16、跟客户在线谈判的中心内容是?()A、付款方式B、包装方式C、议价D、发货期答案:C17、关于商品产出的描述错误的是()。
电子商务测试题+答案

电子商务测试题+答案一、单选题(共60题,每题1分,共60分)1、货品质量要求、付款方式及期限以及违约责任等属于采购合同的[ ]内容A、正文B、附件C、尾部D、首部正确答案:A2、[ ]是由像素组成的图像,每个像素都被分配一个特定位置和颜色值A、矢量图形B、位图图像C、RGB图像D、LAB图像正确答案:B3、[ ]是一种给予用户极大参与空间的新型在线媒体。
A、电子邮件B、社会化媒体C、网络数据库D、新闻门户正确答案:B4、在线表单资料的字段设置应以[ ]为原则。
A、相关相近B、简洁够用C、丰富全面D、科学高端正确答案:B5、相比暴力攻击,字典攻击的缺点是[ ]A、容易有遗漏B、解密速度慢C、解密效率低D、解密技术落后正确答案:A6、微博是一个基于[ ]关系的信息分享、传播和获取的平台。
A、协作B、用户C、内容D、吐槽正确答案:B7、[ ]型供应商是指为数众多但交易金额较小的供应商A、少数B、战略C、交易D、众多正确答案:C8、网页背景与前景文字的整体颜色要有[ ]A、对比B、相近C、相似D、冲突正确答案:A9、计算机病毒是一种能破坏计算机运行的[ ]A、程序B、文档C、文件D、网页正确答案:A10、网页布局中[ ]能完全精确地定位文本和图片A、表格B、框架C、CSSD、WAV正确答案:A11、以下密码,安全性较高的是[ ]A、Xy8672B、518672C、xy8672D、888888正确答案:A12、从同一个密码进行单向哈希计算,得到的[ ]。
A、可能随机不定的摘要B、可能唯一确定的摘要C、总是随机不定的摘要D、总是唯一确定的摘要正确答案:D13、包括目前以及过往的销售实绩、经营管理者和业务人员素质、与其他竞争公司的关系等信息属于[ ]A、交易活动现状B、业务状态C、客户基础资料D、客户特征正确答案:B14、主要提供新闻、mp3、图片等更加有针对性的搜索引擎叫[ ]A、分类目录B、元搜索引擎C、垂直型搜索引擎D、全文检索搜索引擎正确答案:C15、暴力解密又称[ ]A、列表解密B、尝试解密C、穷举解密D、常规解密正确答案:C16、关于商品状态,描述不正确的是[ ]A、丰富的商品状态展示有利于提高用户满意度B、丰富的商品状态展示有利于降低商品维护成本C、丰富的商品状态展示有利于增加销售额D、丰富的商品状态展示有利于提高销售转化率正确答案:B17、[ ]是通过因特网发布采购信息、接受供应商网上投标报价、网上开标以及公布采购结果的全过程A、网络交易B、网络采购C、企业竞标D、网络销售正确答案:B18、在百度搜索引擎左侧结果列表中出现“推广”二字,说明该结果链接[ ]A、指向的网站购买了百度的关键词排名B、指向的网页针对百度搜索引擎最为优化C、指向的网站是自然优化的结果D、指向的网页最符合用户的需求正确答案:A19、互联网最为流行音频格式之一,将WAV文件压缩而成的是[ ]A、MPGB、MIDC、MP3D、MPEG2正确答案:C20、垂直主题的搜索引擎具有高度[ ]的特点A、目标化和专业化B、分散化和广泛性C、目标化和广泛性D、分散化和专业化正确答案:A21、[ ]通常是指门户或者商业网站的发布和管理系统,具有许多基于模板的优秀设计,可以加快网站开发速度和减少开发成本A、网站开发B、动态网站C、内容发布系统D、内容管理系统正确答案:D22、密码算法可以用C=F(M,Key)这一公式表示,其中M表示的是[ ]A、欲加密的字符B、加密后的字符C、密码钥匙D、加密算法正确答案:A23、一个网页上的框架最好不要超过[ ]。
湖南省高等职业院校电子商务专业技能抽考试题--电子商务平台站内推广试题6

请计算2010年7月24日和7月21日每次点击成本
每点击成本=消耗的成本/点击数
2010年7月24日: 1867.2698 / 3092 = 0.6039
2010年7月21日: 197.8064 / 441 = 0.4485
淘宝论坛,帮派一般看的大多都是在淘宝上购物的人,只要他觉的说的真的,一定会产生购买的欲望。发到健康性论坛是,进去的人,一定不可能不想自己健康吧!他觉的可以,你的产品,跑不了。
表7数据分析
请计算式2010年7月24日和7月21日各自消耗的成本
消耗的成本= pv(展示量) /每千次展现出价
2010年7月24日: 499270 / 3.74 = 1867.2698
表1展示位解释与举例
侧边栏展示位
放置在淘宝网的右边
截图举例
中间栏展示位
放置在淘宝网的中间位置
截图举例
通栏展示位
放置在淘宝最显眼的地方,如:首页幻灯片
截图举例
表3产品的卖点提炼
卖点:陶润功夫紫砂茶具套装特价包邮今日117元包邮
表4各展示位比较
人群1
一、成功人士
人群2
二、中老年人
表5陶润公司的日用陶瓷产品推广软文软文标题来自用陶瓷茶具的好处软文内容
说到陶瓷,
听说过的人也许只晓得它只不过是对健康有促进作用。
殊不知,
添加稀有元
素的陶瓷不仅对于品茗喝茶、饮水健康具有实实在在的保健效果,而且还具有能优化水质,
使普通白酒及黄酒变陈酿,增加食物美味的功能。
软文拟发布的平台与版块
发到淘宝论坛,帮派,和一些健康性论坛
选择此版块发布的理由
电子商务试题资料电商运营管理题库

电子商务试题资料电商运营管理题库第一部分:市场调研与战略规划
题目一:何为市场调研?市场调研的作用是什么?
题目二:请简述SWOT分析法在电子商务中的应用。
题目三:在进行电子商务市场调研时,有哪些数据收集方法和数据分析工具可以使用?
第二部分:电商平台建设与运营
题目四:请说明电商网站的界面设计应该具备哪些特点?
题目五:如何运用SEO(搜索引擎优化)来提升电商网站的搜索排名?
题目六:请列举一些能提高电商平台用户体验的技术手段。
第三部分:电商推广与商品营销
题目七:请简述电子商务中的社交媒体营销有哪些策略和方法?
题目八:如何在电商平台上进行有效地促销活动?
题目九:请说明电商网站中的商品推荐系统是如何工作的?
第四部分:供应链管理与物流配送
题目十:电子商务中的供应链管理主要包括哪些环节?
题目十一:请列举一些电商物流配送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并提出相
应的解决方案。
题目十二:电商物流配送中的仓储管理有哪些关键点需要注意?
第五部分:售后服务与用户管理
题目十三:请说明电商平台中的售后服务应该具备哪些要素?
题目十四:如何进行客户关系管理以提升用户忠诚度?
题目十五:电商平台如何利用数据分析来改进用户管理?
结语:通过对以上试题的学习与理解,相信你已经掌握了电商运营
管理的一些基本知识和技能。
电子商务作为当今商业领域的重要一环,它的发展和运营离不开系统的方案和策略。
希望本题库对你的学习与
实践有所帮助,祝你在电子商务领域取得更好的成绩!。
电子商务平台站内推广试题4

湖南省高等职业院校电子商务专业技能抽考试题考试模块:网络推广考核项目:电商平台站内推广考试时间:60分钟试题编号:2-1-4①通过在淘宝首页搜索框中输入“明园”,可以从搜索下拉框的衍生关键词中进行选择。
②从搜索结果页的“你是不是想找”相关的搜索词中进行关键词选择。
③从淘宝搜索框下的热门搜索词中选择关键词④从产品的维度去选择和组合关键词⑤为直通车推广的宝贝进行类目选择(类目选择至少包括两级类目)⑥买家能否看到商品,标题尤为重要。
标题要简洁明了(不超过20字),突出宝贝的最大卖点(功效、品质、信誉、出价优势等),好的标题需要包含很多热搜关键词,而且商品标题匹配程度也要高。
请根据优化的原则,为此商品设定两个适合推广的标题(2)站内社区软文推广要求:字数在300左右,软文能够让潜在客户了解产品的特点和卖点,能很好地把推广信息传递给潜在消费者,形式不限,但不能直接以广告形式发布。
文章主题紧扣推广目标;文章内容很能吸引网民,结构严谨、文笔通顺;选择合适的平台与版块,与产品特点吻合。
表1明园蜂蜜推广软文(3)数据分析与推广优化通过一段时间的推广后,可以通过淘宝的直通车报表、量子恒通统计、数据魔方等工具对数据进行分析,优化和改进推广效果。
相关的数据图表如下。
图1 一天中按小时流量分析图分析图1数据,分析本店的成交情况如何?橙色曲线波动较大的原因?①本店成交情况与本行业相比不稳定。
②可能是本店在搞活动,如促销,天天特价、淘金币等。
图2 销售总览答:1、客单价:指每一个顾客平均购买商品的金额。
2、提高旺旺转化率的方法:1)保持在线2)回复顾客及时3)展现专业水平知识。
评分卡。
电子商务专业《17.电子商务平台站内推广试题17(阿里指数)8》

试题编号:H2-17,B2C/C2C平台运营〔1〕任务描述小李大学毕业工作了一段时间后,由于工资待遇不高准备自己创业,他看到了这几年电子商务的迅速开展,于是决定拉起一个团队利用淘宝天猫平台,进行网络创业。
依托于家乡特色环保茶叶、木耳、香菇等农产品的资源优势,小王准备选择“食品〞这个类目进行创业,并给网店取名为“大自然特产直销店〞,请利用网店运营的相关知识,帮助其完成相关任务的实施。
1〕市场选品①淘宝卖家在选择店铺的主营商品之前,需要了解市场整体趋势,以及所在行业采购市场的行情和动态,熟悉消费者市场的走势和特性。
请利用阿里指数数据分析平台,查询“保健食品〞淘宝采购指数,并分析最近3个月的淘宝采购变化趋势,接着查询最近30天与“保健食品〞相关的热门行业、潜力行业,列出热门行业、潜力行业的前3名,将上述操作截图并将查询结果填入表1中。
表1 市场选品分析淘宝采购指数截图:采购趋势变化分析说明:近3个月保健食品的采购指数区域平稳,只是在10月份出现过一次低谷,随后逐渐上升。
淘宝采购指数反响了淘宝市场需求量的大小。
最近30天相关热门行业截图最近30天相关潜力行业截图2〕商品定价通过市场分析选品后,小王选定了家乡的茶叶的黑茶为主营商品,但商品选择哪个价位段来销售?对于新手淘宝卖家来说,最好的方法是先分析淘宝网中客户对黑茶价位区间喜欢的百分比,再决定自己选择的价位段。
请在淘宝搜索框中输入“黑茶〞查询客户喜欢百分比最高的价位区间,将查询结果和查询截图保存于表2中。
表2 商品定价问题1:“黑茶〞客户最喜欢的价位区间是多少,占比是多少最喜欢的价位区间是59-350 占比74%〔在搜索结果的第一排上面可以看到〕问题2:将上述查询结果截图保存于以下单元格中3〕推广引流新开的店铺,推广引流也是一个很重要环节。
①对于店铺初期的引流,通过对宝贝标题、宝贝上下架时间、橱窗推荐来进行SEO优化,来尽可能多地获取免费自然流量,请针对表3中的问题进行答复。
- 1、下载文档前请自行甄别文档内容的完整性,平台不提供额外的编辑、内容补充、找答案等附加服务。
- 2、"仅部分预览"的文档,不可在线预览部分如存在完整性等问题,可反馈申请退款(可完整预览的文档不适用该条件!)。
- 3、如文档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客服反馈,我们会尽快为您处理(人工客服工作时间:9:00-18:30)。
湖南省高等职业院校电子商务专业技能抽考试题
考试模块:网络推广考核项目:电商平台站内推广
考试时间:60分钟试题编号:2-1-1
背景资料:
多喜爱家饰织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专业设计生产和销售床上用品为主,产品涉及被套、床笠、床单、床裙、枕套、被芯、枕芯、婚庆产品、垫类产品、床具等。
现为了扩大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加大产品的销售,公司积极进军电子商务领域,入驻各大时尚电子商务生态圈,开展网络销售。
现公司入驻淘宝商城,为提升公司商城人气、带动店铺销量,公司拟在淘宝平台实施一些推广措施。
测试任务:
请通过淘宝平台帮助其进行站内网络推广中相关任务的实施。
(1) 淘宝直通车推广
公司决定采用淘宝直通车推广,而直通车推广的关键是商品关键词的设置。
直通车搜索的原则是当卖家设置的词和买家搜索的词完全一样的时候,才会展示宝贝的广告。
所以说,给宝贝设置竞价词是至关重要的。
产品直通车推广可以使用200个关键词,关键词的选择可以选择直通车系统推荐的词或淘宝top5w中的词,还可以采用以下方法,请使用以下方法为产品的直通车推广进行关键词选择
和优化设置。
拟采用直通车推广的产品宝贝资
料如下:
产品名称:多喜爱(喜玫瑰)婚庆套件
工艺:印花工艺:
款式:床单式
类型:婚庆六件套
货号:090152
商品规格:1.8米床,1.5米床
①通过在淘宝首页搜索框中输入“多喜爱”,可以从搜索下拉框的衍生关键词中进行选择。
②从搜索结果页的“你是不是想找”相关的搜索词中进行关键词选择。
③从淘宝搜索框下的热门搜索词中选择关键词
④从产品的维度去选择和组合关键词
⑤为直通车推广的宝贝进行类目选择(类目选择至少包括两级类目)
⑥买家能否看到商品,标题尤为重要。
标题要简洁明了(不超过20字),突出宝贝的最大卖点(功效、品质、信誉、出价优势等),好的标题需要包含很多热搜关键词,而且商品标题匹配程度也要高。
请根据优化的原则,为此商品设定两个适合推广的标题
(2)站内社区软文推广
社区网络推广中软文的写作是非常关键的一部分,广告性太强不但容易被版主删除,而且也受到网民的抵制。
请为多喜爱时尚系列的床上用品撰写一篇推广软文。
要求:字数在300左右,软文能够让潜在客户了解产品的特点和卖点,能很好地把推广信息传递给潜在消费者,形式不限,但不能直接以广告形式发布。
文章主题紧扣推广目标;文章内容很能吸引网民,结构严谨、文笔通顺;选择合适的平台与版块,与产品特点吻合。
表1 多喜爱时尚系列的床上用品推广软文
(3)数据分析与推广优化
通过一段时间的推广后,可以通过淘宝的直通车报表、量子恒通统计、数据魔方等工具对数据进行分析,优化和改进推广效果。
相关的数据图表如下。
图1 一天中按小时流量分析图
分析图1数据,可以给我们网店运营提供哪些指导?
①值班客服人员安排,4点左右可以休息,14点、22点要增加
②重要宝贝上下架时间请错开高流量的14点和22点时间段
③预算有限的情况,直通车尽量多安排在14点和22点流量高峰期
图2 关键词点击量前50报表
分析图2中序号为4的推广计划中的数据,需要如何来进行推广优化
图3 访客数趋势图
图4 店铺经营转化率图
分析图3和图4,从中可以发现什么问题,如何解决?
评分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