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平台站内推广试题
电商运营与推广试题及答案
电商运营与推广试题及答案一、单选题(每小题2分,共20分)1.售后工作是一次交易的最后过程,也是()的开始。
A.保修 B.安装C.再销售 D.关怀2.如果有多张优惠券,客户在购买时,每件商品最多可以使用几张?()A.1 张 B.5 张 C.10 张 D.不限3.对使用淘宝推荐物流的订单,如果买家还没有确认收货,那么卖家看到的订单状态是()。
A.等待发货的订单B.等待对方签收的订单C.等待物流公司的确认4.买家办理退货后,客服应该怎么处理?()A.提醒顾客在网上填发货单B.收到货后检查登记并办理退款C.收到货后联系顾客推荐新款D.以上处理方法都可以5.电子商务活动的直接参与者通常不包括()。
A.用户 B.商家 C.政府机构 D.金融机构6.淘宝客的扣费方式为()。
A.按点击扣费B.按展现扣费C.按成交扣费D.按浏览量扣费7.以下不属于菜鸟物流管家功能的是()。
A.包裹管理 B.智能发货C.数据中心 D.物流查询8.批发市场的特点不包括()。
A.进货时间、数量自由度很大B.品种繁多、数量充足,便于卖家挑选C.钱货可以当面清点,避免遭受损失D.价格低,有利于薄利多销9.关于浏览量(PV)和访客数(UV),理解正确的是()。
A.访客数就是流量B.浏览量除以访客数等于访客深度C.浏览量不一定比访客数大D.一个淘宝账号就是一个访客数10.网络购物市场分析应注重分析行业数据和产品数据,其最好的办法是通过生意参谋的数据来查看。
以下不属于生意参谋功能架构的是()A.作战室 B.经营诊断C.市场 D.竞争二、多选题(每小题3分,共30分)1.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电子商务本身并不是高技术,它只是高技术的应用B.电子商务的本质是商务C.电子商务不仅仅是网上销售产品D.电子政务不属于电子商务的范畴2.物流管家包括哪些模块?()A.包裹中心 B.异常包裹C.买家投诉 D.退货包裹3.电子商务物流在运作、管理等方面有别于一般物流,呈现出的新特点有()。
电子商务平台站内推广试题一
湖南省高等职业院校电子商务专业技能抽考试题考试模块:网络推广考核项目:电商平台站内推广考试时间:60分钟试题编号:2-1-1背景资料:多喜爱家饰织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专业设计生产和销售床上用品为主,产品涉及被套、床笠、床单、床裙、枕套、被芯、枕芯、婚庆产品、垫类产品、床具等。
现为了扩大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加大产品的销售,公司积极进军电子商务领域,入驻各大时尚电子商务生态圈,开展网络销售。
现公司入驻淘宝商城,为提升公司商城人气、带动店铺销量,公司拟在淘宝平台实施一些推广措施。
测试任务:请通过淘宝平台帮助其进行站内网络推广中相关任务的实施。
(1) 淘宝直通车推广公司决定采用淘宝直通车推广,而直通车推广的关键是商品关键词的设置。
直通车搜索的原则是当卖家设置的词和买家搜索的词完全一样的时候,才会展示宝贝的广告。
所以说,给宝贝设置竞价词是至关重要的。
产品直通车推广可以使用200个关键词,关键词的选择可以选择直通车系统推荐的词或淘宝top5w中的词,还可以采用以下方法,请使用以下方法为产品的直通车推广进行关键词选择和优化设置。
拟采用直通车推广的产品宝贝资料如下:产品名称:多喜爱(喜玫瑰)婚庆套件工艺:印花工艺:款式:床单式类型:婚庆六件套货号:090152商品规格:1.8米床,1.5米床①通过在淘宝首页搜索框中输入“多喜爱”,可以从搜索下拉框的衍生关键词中进行选择。
②从搜索结果页的“你是不是想找”相关的搜索词中进行关键词选择。
③从淘宝搜索框下的热门搜索词中选择关键词④从产品的维度去选择和组合关键词⑤为直通车推广的宝贝进行类目选择(类目选择至少包括两级类目)⑥买家能否看到商品,标题尤为重要。
标题要简洁明了(不超过20字),突出宝贝的最大卖点(功效、品质、信誉、出价优势等),好的标题需要包含很多热搜关键词,而且商品标题匹配程度也要高。
请根据优化的原则,为此商品设定两个适合推广的标题(2)站内社区软文推广社区网络推广中软文的写作是非常关键的一部分,广告性太强不但容易被版主删除,而且也受到网民的抵制。
电子商务站内平台推广
食品/营养品
二级类目
保健养颜蜂蜜
(六)推广标题
第一标题
排毒养颜明园蜂蜜
第二标题
明园蜂蜜正品适宜广大人民
二、站内社区软文推广
表1明园蜂蜜胡柚茶推广推广软文
软文标题
明园蜂蜜,养生最佳选择
软文内容
国内外大量研究证明,蜂胶有助于提高免疫力,不仅对多种感冒病毒有很强的灭杀作用,而且还能增加抗体生成量,显著增强身体免疫功能。明园粉:蜜蜂收集花粉,主要是为了在无花期时用来喂食幼蜂。由于花粉含有大量综合维生素及矿物质,所含胡萝卜素为胡萝卜的20倍,因此对人体的保健具有相当优异的效果,被视为一种完美的营养保健品。花粉最重要的保健功效有许多:增强体力、抗衰老,女性吃了能够养颜美容,男性食用则有保健前列腺之功效。花粉可直接服用,或加入牛乳、果汁等饮用。国内外临床实践证明,蜂王浆这一天然高级营养滋补品,对许多疾病具有治疗和辅助治疗作用。在蜜蜂王国中,蜂王浆只有蜂王才能享用。小蜜蜂吃不到鲜王浆,只能存活30多天,蜂王因只食用蜂王浆可以生存5至7年,这种巨大的生命差异足以说明蜂王浆具有延年益寿、改变并强化肌体器官功能的作用。-
明园秉持着生态绿色的生产理念,以绿色、健康、便携、愉悦为主要发展方向,为消费者提供高端、时尚的健康食品。现有基础产品、时尚产品、高端产品、功能性产品、礼盒产品、个人护理品六大系列,上百个品种,为万千家庭提供优质健康蜂产品,获得了很多消费者的高度信任。
软文拟发布的平台与板块
中国传媒网
选择此版块发布的理由
产品名称
产品种类
冲饮
产品符号
明园m&y
产品细节剖析
包装
玻璃罐装
规格
600g
口味
柚子
目标人群
电子商务专业《04.电子商务平台站内推广试题04(转化率和客单价)4》
试题编号:H2-4,B2C/C2C平台运营〔1〕任务描述对于B2C/C2C店铺来说,它们的销售业绩主要可以从流量、转化率、客单价三个要素来考量,行业中衡量B2C/C2C的业绩公式:销售额=流量×转化率×客单价。
“宾之郎湖南专卖店〞是一家以销售槟榔为主的天猫店铺,店铺在采用SEO优化、直通车推广、淘宝客推广后,流量已经相当可观;但是转换率不是太高,加上由于槟榔价格不高,客单价较低,公司的整体销售规模上不来,请利用运营推广的相关知识,帮助其完成销售额的提升。
1〕分析店铺现有的转换率和客单价表1是店铺4月份的经营情况数据,请计算本月的客单价和全店转化率表1 客单价和转换率计算2021-4店铺经营情况2〕分析影响店铺转化率和客单价的因素在流量不变的情况下,店铺的转化率和客单价的上下直接决定了店铺的销售额,转化率和客单价影响因素都较多,请列出5项影响转化率、5项影响客单价的因素填入表2中表2影响店铺客单价的因素影响转化率的因素有哪些?影响客单价的因素有哪些?3〕转化率的提升请根据转化率的影响因素,谈谈转化率提升的根本思路,将根本思路填入表3中表3转化率提升根本思路答:选择精准的关键词作为标题的组成局部,将客户最关心的内容放在宝贝详情的最前面,制作关联销售、搭配套餐。
在一定程度上给予客户相应的优惠〔限时打折、优惠券等〕、加强客服人员特别是售前客服人员的培训,鼓励客户多买,给客户推荐相关产品或者是配套产品。
4〕客单价的提升①在开店之初,商家就已经决定了自己店铺的主营类目和价格定位,当随着店铺的逐步开展,卖家应该进行更深层次的思考,应该利用宝贝类目的广度和深度来提升客单价。
“宾之郎湖南专卖店〞店铺以槟榔为特色,宝贝类目的广度已经受到了限制,那么如何从宝贝类目的深度来提升客单价呢?将答复填入表4中表4利用宝贝类目深度提升客单价答:宝贝类目的深度是指经营同一种商品类目数量的多少。
类目深度能反响一家店铺的专业程度,类目吸粉越多,店铺月专业,卖家越能精准的找到需要的商品,从而提升客单价。
湖南省电子商务技能抽测站内推广总汇(软文+大题)
站内总汇第1套浪莎软文女性如何选择健康的丝袜在女人的衣橱里,丝袜是必不可少的“常备武器”。
丝袜让女性变得更瘦,更性感,那么女性如何选择健康的丝袜?从材质上讲,普通尼龙丝袜太憋闷,手感细腻滑爽的包芯纱丝袜是上选。
透明均匀、弹性好是挑选的基本标准。
从花色上来说,今年流行印花或提花织纹的花式丝袜,花式以条纹、波点、花朵为主,特别是手工编织感的花型最为抢眼。
从功能上来讲,防紫外线、抗菌、防蚊功能的更是健康丝袜的必备特点知道了女性该如何如何选择健康的丝袜,那么哪款能够满足以上的特点呢?浪莎打底裤是您的第一选择软文拟发布的平台与版块如:淘宝个人主页、淘宝交流论坛、阿里博客等(要求能根据试题的背景素材,更加具体化到论坛等社区中的哪个版块,也就是说要说出平台名称,还要说出具体版块名称)选择此板块发布的理由回答要点:从此版块特点、访问人群、内容的点击情况、关注度等方面来说明。
图3 店铺经营转化率图根据表8、表9和图1、图2,联系表10中所列问题进行分析,并将分析结果填入表10。
表10 数据分析与推广优化问题1:表8中使用的付费推广和免费推广方式各有哪些?图中店铺的直接访问为14.71%,一般直接访问量是怎么产生的。
答:付费推广:淘宝客、直通车免费推广:淘宝搜索、淘宝类目、淘宝商城、淘宝帮派直接访问和直接推广店铺链接地址和回头客及其口碑营销有关,如从已购买的商品、店铺收藏、购物车、宝贝收藏、论坛、购物分享、掌柜说。
问题2:比较分析表8数据中展现量和点击率,你发现序号为3的数据有什么问题,需要如何来进行推广答:发现序号3对应的关键词展现量高但是点击量和点击率却很低。
主要原因可能为:宝贝图片不吸引买家,宝贝标题描述的完全不像需要如何来进行推广优化图片那回事、宝贝价格不合理。
优化措施:1、进一步优化宝贝图片,使图片更清晰、更真实、更能反映产品的特点。
2、宝贝标题页要与图片反应的商品相一致3、采用促销、打折、赠送礼品等方式使宝贝更具吸引力问题3:分析图2和图3,从中可以发现什么问题,如何解决?答:访客数增加表示店铺推广已有成效,但是转化率低表示店铺的宝贝描述和客服没有做好解决方案:1、宝贝的描述、宝贝的图片都得做到一丝不苟的设计;这些小细节可能决定客户的去留。
技能抽查电子商务平台站内推广试题一
湖南省高等职业院校电子商务专业技能抽考试题考试模块:网络推广考核项目:电商平台站内推广考试时间:60分钟试题编号:2-1-1背景资料:多喜爱家饰织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专业设计生产和销售床上用品为主,产品涉及被套、床笠、床单、床裙、枕套、被芯、枕芯、婚庆产品、垫类产品、床具等。
现为了扩大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加大产品的销售,公司积极进军电子商务领域,入驻各大时尚电子商务生态圈,开展网络销售。
现公司入驻淘宝商城,为提升公司商城人气、带动店铺销量,公司拟在淘宝平台实施一些推广措施。
测试任务:请通过淘宝平台帮助其进行站内网络推广中相关任务的实施。
(1) 淘宝直通车推广公司决定采用淘宝直通车推广,而直通车推广的关键是商品关键词的设置。
直通车搜索的原则是当卖家设置的词和买家搜索的词完全一样的时候,才会展示宝贝的广告。
所以说,给宝贝设置竞价词是至关重要的。
产品直通车推广可以使用200个关键词,关键词的选择可以选择直通车系统推荐的词或淘宝top5w中的词,还可以采用以下方法,请使用以下方法为产品的直通车推广进行关键词选择和优化设置。
拟采用直通车推广的产品宝贝资料如下:产品名称:多喜爱(喜玫瑰)婚庆套件工艺:印花工艺:款式:床单式类型:婚庆六件套货号:090152商品规格:1.8米床,1.5米床①通过在淘宝首页搜索框中输入“多喜爱”,可以从搜索下拉框的衍生关键词中进行选择。
②从搜索结果页的“你是不是想找”相关的搜索词中进行关键词选择。
③从淘宝搜索框下的热门搜索词中选择关键词④从产品的维度去选择和组合关键词⑤为直通车推广的宝贝进行类目选择(类目选择至少包括两级类目)⑥买家能否看到商品,标题尤为重要。
标题要简洁明了(不超过20字),突出宝贝的最大卖点(功效、品质、信誉、出价优势等),好的标题需要包含很多热搜关键词,而且商品标题匹配程度也要高。
请根据优化的原则,为此商品设定两个适合推广的标题(2)站内社区软文推广社区网络推广中软文的写作是非常关键的一部分,广告性太强不但容易被版主删除,而且也受到网民的抵制。
电子商务测试题(附答案)
电子商务测试题(附答案)1、网络广告诞生于[ ]年A、1945B、1994C、1997D、1981答案:B2、在网页布局中,框架是对[ ]进行划分A、整个栏目B、整个网页C、整个网站D、整个窗口答案:D3、[ ]是压缩视频的基本格式A、mpgB、wavC、mp3D、avi答案:A4、[ ]是一种自动计算网络地址,不断复制自我通过网络传播的网络病毒。
A、IM类病毒B、AV终结者C、蠕虫病毒D、宏病毒答案:C5、库存量单位SKU是指A、商品款式计量的最小单位B、库存进出计量的最小单位C、库存进行计量的最大单位D、商品种类计量的最大单位答案:B6、一个完善的[ ]能提供强大的站点管理功能,使站点管理员方便管理站点用户、配置站点参数、管理站点数据A、动态网站系统B、网站开发系统C、商城安装系统D、内容管理系统答案:D7、客户的销售活动状态、存在的问题和保持的优势等信息属于[ ]A、客户基础资料B、客户业务状态C、客户交易活动现状D、客户特征信息答案:C8、社会化媒体营销相对于其他营销方式而言显著优势是[ ]。
A、信息传播的范围广B、营销的效果更好C、用户对于信息的信任度高D、用户被动参与营销活动答案:C9、网站的FAQ是指[ ]A、常见售后服务B、常见问题解答C、常见售前回答D、常见客户服务答案:B10、为了让甲知道该邮件的内容,但又不想让乙收件人知道这封邮件发给我自己时还发给了甲,可以采用[ ]的发送方式。
A、随机发送B、抄送C、明送D、暗送答案:D11、邮件群发与邮件列表的区别在于[ ]A、列表资源不同B、后者是强制的C、前者是强制的D、使用平台不同答案:C12、网页背景颜色与前景文字颜色一般需要[ ]A、冲突明显B、色系相近C、对比强烈D、色差较小答案:C13、[ ]是指加密后的字符,一般很难知道其含义A、密文B、密钥C、解密算法D、明文答案:A14、商品供求信息是商品供给信息、[ ]的总和A、价格信息、流通渠道信息以及商品需求信息B、保护消费者和权益的法律、法规等信息C、商品生产经营者对商品消费的科学指南信息D、新结构的设计或新配方、新工艺流程等信息答案:A15、网页背景使用较深的色调,则前景文字或图像需要使用[ ]的色调A、较深、较暗B、较深、较亮C、较浅、较暗D、较浅、较亮答案:D16、按照[ ],客服中心报表可分为内送报表和外送报表A、报送周期B、报表内容C、报送对象D、业务类型答案:C17、相比较而言最常用、方便且功能强大的主页上传方法是[ ]A、通过E-mail上传B、使用Web页面上传C、使用FTP软件上传D、使用网页制作软件自带功能上传答案:C18、当满足某一条件计算机病毒才发作,这说明计算机病毒具有[ ]A、可隐蔽性B、可欺骗性C、可感染性D、可触发性答案:D19、网络数据库的广泛应用是因为有了[ ]技术的结合。
电子商务测试题
电子商务测试题一一、判断〔每题0.5分共10分〕(T) 1、为了向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效劳,阿里巴巴的支付宝公司已与多家物流公司签约。
(F) 2、在客户被投诉记录中没有的客户一定是诚信的会员。
(T) 3、产品目录在网上展示时,卖家可以根据需要调整产品展示的次序。
(T) 4、诚信通会员在发布商业信息时即可以使用重发功能,但普通会员没有此顶功能。
(F) 5、阿里巴巴网站只给诚信通会员提供建立自己的企业网站的功能。
(F) 6、发布公司介绍需要注意两点:一是正确填写公司主营产品与主营行业。
二是要精简、概括。
[详尽](F) 7、公司介绍发布是将关于公司【企业】自身的有关信息发布在阿里巴巴网站上,这样会助于产品的推广与销售,也利用结交老实可信的商业伙伴,增加公司信赖度。
【加强用户的信赖度】(T) 8、修改支付宝交易价格操作中,调整给买家的折扣和邮费都可以改为负数。
(F) 9、通过支付宝认证后,就相当于拥有了一张互联网身份证,除了在淘宝网上,还可以在其他电子商务网站上开店。
【可以在淘宝网等众多电子商务网站开店、出售商品】(F) 10、通过支付宝身份信息核实的会员是可以修改认证信息中的姓名、身份证号码等身份信息的。
(T) 11、通过支付宝身份值息核实的会员是不可以再修改认证信息中的姓名、身份证号号等身份值息的。
(F) 12、支付宝交易中,卖家只要发货,即可对买家进行评价。
[只有交易成功的情况下] (F) 13、在淘宝上,分数是卖家信誉度的衡量标准之一。
(F) 14、在淘宝网中搜索是只能设定一个关键字。
[可以同时设两个或两个以上关键字并在中间加空格加以限定](F) 15、为了提升信息排名,更易被买家搜索浏览,最好每夭多重发几次信息。
[只能发一次](T) 16、对于阿里巴巴国际站的会员来说,产品组排序页面显示的产品组的顺序即为网站上显示的产品组的顺序。
(F) 17、荷兰拍中价高者获得宝贝,成交价格是每人的出价价格。
[最低成功出价的金额] (F) 18、在中国供给商系统中,用户可以查看一个客户的所有联系记录。
阿里巴巴电子商务内贸运营专才认证考试题目及答案经典试题
39.当我们拍摄产品时,为了更好的表现被拍摄主体,可以采用多种方法,以下正确的是哪些?
A巧用道具
B背景色彩与被拍主体一致,营造统一的色彩
C多角度展示产品
D各主要部位展示
答案:ACD
40.成为诚信保障团成员的好处是什么?
A增加一名成员,则原有普通成员所获得的诚信保障额度将增加2000元
B提升信息的相关性,设置准确的类目,标题只含一个产品关键词,有利于排名。
C阿里的搜索排序由一套复杂的算法自动生成,其中高质量信息对搜索排名影响最为关键。
D使用重发软件,高频率重发信息,可以获得最好的排名效果。
E持续运营产品,保持旺旺在线,积极响应买家咨询,提升信息和公司的收藏数。
答案:D
14.关于诚信通店铺招牌,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A可能来了解行情的,或只是联系一下而已,下单的可能性较小
B如果很忙,可以暂时先不回复
C一定是骗子,不用回复
D简单回复,只要将客户关心的问题和自己企业的介绍回复给他就可以了
答案:C
17.对于下列关于询盘的几种说法,您认为哪种是正确的?
A我一见到同行来询盘就立马把对方旺旺加入黑名单。
B有的顾客旺旺上询盘没说几句就给个电话号码让我们打过去。对这种人不必理会。
46.小李对公司提供的服务不是很熟悉,他心想我反正是做网络营销的,只要对网络营销知识精通就可以了,请问他的想法对不对?(判断题)
A正确
B错误
答案:B
47.在与客户网上沟通时,小李因为工作太多忙不过来,这个时候小李要怎么办?(多选题)
A将客户经常咨询的问题设置为快捷短语
B可以暂时先不回复客户,每天安排时间集中答复
A正确B错误
答案:A
2.诚信通旺铺添加友情链接,必须得是阿里巴巴集团网站的链接(阿里巴巴口碑中国雅虎等),其他网站链接系统将自动删除。
湖南省高等职业院校电子商务专业技能抽考试题--电子商务平台站内推广试题 (1)
因素1 商品选择要合理,要有卖点因素2 熟悉钻石展位规则,才能确保高投入高PV甚至低投入也能高pv因素3 广告要有足够的创意因素4 广告费投放有技巧因素5 要有计划表二产品的卖点提炼产品的卖点提炼秋装爆款,低价超值,时尚流行,修身表三图片特点比较总结图2 背景选择的比较合理,图片清晰亮丽,引人注目,突出了价格优势图3 图片黯淡无光,但是图片上时尚、秒杀、修身等字样把商品的信息尽可能的展示出来了,比较容易引起目标客户的注意购买总流量计算总浏览量=预算/CPM*1000=900/9*1000=10,0000pv软文标题极其超棒的穿裙装建议软文内容1、要完全避免成人化、性感化、暴露式的女装,这会有损你青春健美的纯洁形象。
2、可选择质地比较好、颜色比较保守的牛仔裙系列(短裙,长裙,连衣裙),所谓颜色保守,就是纯水磨石蓝、纯黑等颜色,且不要过多装饰、口袋、拉链什么的,芊雅服装贸易有限公司,越简约越好。
不要选择花色斑驳的那种,花色斑驳最显得没有品位。
3、蓝、紫色系相间的大格子裙,长至脚踝,裙腰要宽,黑裙带束腰,配纯面或丝绸白衬衫。
这种裙型一般难以在商场买到,可以自选布料,拿到裁缝店缝制。
如果你手巧,也可以自己制作。
这是一种经典复古的淑女形象,既纯洁又飘逸。
4、不要理会流行和时尚。
没有特色的人才追逐时尚软文拟发布的平台与模块淘宝论坛选择此模块发布的理由很多的买家和卖家在论坛上发表和查询自己需要的信息,人气比较旺,而且是针对淘宝的,可信度比较高。
表八竞价数据分析与推广优化1.根据表6所示的情况,出家多少比较合理?经过比较,当出价为21.5元时收益最大2.该出多少价格,才有机会展示图片?为什么?由表6可知,当出价为当价格为21.5时较合理CPM占用率为11.74%,当出价为21元时,CPM占用为20,占用率为20/200*100%=10%<11.74%,所以价格为21元时才有机会展示图片。
电子商务专业《07.电子商务平台站内推广试题07(淘宝客)6》
试题编号:H2-7,B2C/C2C平台运营〔1〕任务描述“艾上淘电器专营店〞是一家专营生活小家电的天猫店铺,为了促进网上业务的更大开展,现决定实施“淘宝客推广〞,以帮助店铺带来更多流量,从而提升店铺的销售额。
请根据所学的淘宝客相关运营技能,帮助其进行相关任务的实施。
1〕淘宝客推广的准备要实施淘宝客推广首先必须熟悉淘宝客推广的相关内容和规那么,请答复表1中相关问题表1 淘宝客推广的准备问题1、淘宝客业务中的三个角色?问题2、请分步骤简述业务逻辑流程?问题3、淘宝客的收费方式是怎样的?英文简称是什么?按成交计费,CPS2〕制定淘宝客推广方案淘宝客推广方案是指卖家针对商品、活动或淘宝客等特别设置的推广方案,它包括选择适宜的主推商品、设置适宜的佣金比率、充分利用佣金方案和推广资源等。
请按照表2中提示答复相关问题。
表2淘宝客推广方案制定问题1:淘宝客推广方案一般可以设置哪几种推广方案?每种方案各可以设置几个?通用方案、活动方案、如意投方案、定向方案。
其他方案是系统默认方案,只要一个,定向方案最多可以创立30个。
问题2、淘宝客选择推广你的产品主要关注哪几个方面?推广量推广佣金产品的销量问题3、请为“艾上淘电器专营店〞网店设置推广方案,要求分层次设置方案,要求最少设置5个方案3〕淘宝客的招募淘宝客的招募主要分两种,淘宝卖家主动寻找或者是淘宝客主动上门。
但当的规模和品牌没有很明显的优势的时候,卖家就必须主动寻找优质的淘宝客,找到后将店铺的核心优势告诉对方,而这种告诉的方式主要就是通过发布招募书的方式进行。
招募贴的写作要点:①诱人标题〔简洁明了夸张〕;②内容一般包括3个方面内容:店铺根本情况〔包括店铺属性、主营业务、佣金比率、和推广地址〕;推广鼓励〔收入方式,奖励方式,奖金结算时间,发奖形式等〕;店铺的优势或产品的卖点〔提炼店铺的优势或产品的卖点,给淘客以信心〕③招募贴的形式有寻人启事型、中规中矩型、比赛型等。
请答复表3中各问题。
阿里巴巴电子商务运营专才认证考试题目与答案解析
阿里巴巴电子商务(内贸)运营专才认证考试试题及答案(精准真题)一、判断题1. 诚信通旺铺里的“公司动态”,实际上是和阿里博客连为一体的。
A 正确B 错误答案:A2. 诚信通旺铺添加友情链接,必须得是阿里巴巴集团网站的链接(阿里巴巴淘宝口碑中国雅虎等),其他网站链接系统将自动删除。
A 正确B 错误答案:B3. 在旺铺中,经常更新高质量的产品信息会令流量有所提升。
A 正确B 错误答案:A4. 百度推广都是要烧钱的,中小企业根本做不起。
A 正确B 错误答案:B5. 阿里巴巴供应信息自然排名,只要坚持发五星级信息,尽量分时段做好重发就有好效果。
A 正确B 错误答案:B6. 设置旺旺的自动回复信息,内容上不能加上任何网络链接。
A 正确B 错误答案:B7. 快捷短语方便我们在聊天过程中快速回复对方,需要一条一条手工输入,不能通过事先编辑好的文本导入。
A 正确B 错误答案:B8. 新客户购买了产品之后,需要定期问候,了解对方使用情况和最新需求。
A 正确B 错误答案:A9. 四星的信息一定会排在三星之前,所以为了获得好的排名要尽量提高信息星级。
A 正确B 错误答案:B10. 发布供应信息时要尽量简明扼要,把产品名称图片价格和联系方式放上就可以了,其他的可有可无。
A 正确B 错误答案:B二、单项选择题11. 以下选项中,不属于诚信通指数的是:A 企业身份认证B 诚信通年限C 客户评价D 成交数量答案:D12. 从搜索引擎优化角度来讲,旺铺信息自定义分类使用文字和图片哪种方式比较好?A 用文字的比较好B 用图片的较好C 文字和图片结合的形式比较好D 文字和图片效果一样,没有好不好的区别答案:A13. 关于阿里巴巴供应信息自然排名规则的描述,请从下列选项选出错误的一个。
A 诚信通会员(付费)信息排名相对普通会员(免费)有优势。
B 提升信息的相关性,设置准确的类目,标题只含一个产品关键词,有利于排名。
C 阿里的搜索排序由一套复杂的算法自动生成,其中高质量信息对搜索排名影响最为关键。
电商类营销测试题及答案
电商类营销测试题及答案一、选择题1. 电子商务营销中,以下哪项不是常见的营销策略?A. 社交媒体营销B. 搜索引擎优化C. 传统电视广告D. 内容营销答案:C2. 在进行电商产品定价时,以下哪种策略更倾向于吸引价格敏感型消费者?A. 价值定价B. 渗透定价C. 竞争导向定价D. 心理定价答案:B3. 以下哪个指标是衡量电商网站用户体验的关键?A. 点击率B. 跳出率C. 转化率D. 访问量答案:C二、判断题1. 电子邮件营销是过时的营销方式,对现代电商营销没有帮助。
()答案:错误2. 个性化推荐系统可以提高用户的购物满意度和忠诚度。
()答案:正确3. 社交媒体营销只适用于B2C模式,对B2B模式没有效果。
()答案:错误三、简答题1. 简述电子商务中客户关系管理(CRM)的重要性。
答案:客户关系管理(CRM)在电子商务中至关重要,因为它有助于企业收集和分析客户数据,从而更好地理解客户需求和行为。
通过CRM,企业可以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和产品推荐,增强客户满意度和忠诚度,同时提高销售效率和市场竞争力。
2. 描述一下什么是搜索引擎优化(SEO)以及它在电商中的作用。
答案:搜索引擎优化(SEO)是一种通过优化网站内容和结构来提高网站在搜索引擎结果页(SERP)中的排名的技术和过程。
在电商中,SEO有助于提高网站的可见性,吸引更多的有机流量,从而增加潜在客户和销售机会。
四、案例分析题某电商平台在进行一次大型促销活动,他们计划使用多种营销渠道来推广这次活动。
请分析以下营销策略的有效性,并给出你的建议。
1. 利用社交媒体进行广告投放。
2. 发送个性化电子邮件给订阅用户。
3. 通过搜索引擎营销(SEM)吸引潜在客户。
4. 与知名博主或KOL合作进行产品推广。
答案:1. 社交媒体广告投放可以迅速扩大品牌知名度,吸引目标客户群体,但需注意广告内容的创意和定位的准确性。
2. 个性化电子邮件营销可以提高用户的打开率和点击率,但应确保邮件内容的相关性和吸引力,避免用户感到骚扰。
电子商务专业移动新媒体推广-技能测试试题二
2.试题编号:K1-2,丑师傅白辣椒炒肉新媒体推广营销1、任务描述丑师傅白辣椒炒肉秉承“以肉续命”的宗旨,在这里吃肉能吃到你满足。
并且,这里所有的食材都是精选上等品质,并且米都是优选五常大米,酱料也都是经过反复多次自制的,每一种肉都有自己独特的酱料,每一份美食口感都能让你的味蕾得到满足。
丑师傅白辣椒炒肉秉承高品质美食的发展理念,公司打算采用抖音营销的方式来扩大品牌影响力,提升销售额;除此之外,公司还想利用抖音进行加盟店的招商工作。
②测试任务为丑师傅白辣椒炒肉设计一套抖音推广营销方案,包括账号定位、内容策划、粉丝互动和数据分析等环节,旨在通过抖音平台吸引更多潜在消费者,提高品牌知名度和销售额,完成加盟店的招商。
1.1背景分析①抖音账号定位为了设置丑师傅白辣椒炒肉的抖音账号定位,我们需要综合考虑目标受众、内容特色、品牌形象以及抖音平台的特点。
抖音官方设置的抖音账号类型比较多,不同的角色申请的账号定位和所起作②抖音名称选取丑师傅在设置抖音店铺名称时,应充分考虑品牌特色、目标受众以及抖音平③增加粉丝数量在为丑师傅抖音店增加粉丝数量的过程中,可以围绕公司品牌特色、目标受1.2内容策划①视频内容丑师傅拟在4月份组织一次大规模的店庆促销活动,在抖音店铺销售的产品实行新品优惠活动。
现打算通过抖音对此次活动进行宣传推广,并希望更多的目标客户对此次活动进行关注,请你设计此次活动的抖音视频内容,并填下入表。
1.3粉丝互动①粉丝交流在丑师傅宣传推广活动中,与粉丝的互动尤为关键,互动可以了解粉丝对丑师傅以及产品等的态度和意见。
针对丑师傅本次4月的活动,请将丑师傅与粉丝1.4数据分析与优化①丑师傅抖音进过一段时间的推广,相关数据如下表,根据下图回答以下问题。
②营运情况分析根据数据请判断公司抖音营运情况如何,处于什么阶段(起步、成长、爆发、成熟)并分析理由。
③营运策略根据粉丝数量和相关数据,指出公司后续抖音营运的主要目标,以及相应的2、实施条件硬件:计算机、互联网,软件:winxp\win7\win8 操作系统,Office2010 版本以上,HyperSnap6.0 截图工具软件其他:具备专业的抖音运营团队,包括内容策划、视频拍摄和数据分析等人员。
电子商务平台站内推广试题2-1-1
湖南省高等职业院校电子商务专业技能抽考试题考试模块:网络推广考核项目:电商平台站内推广考试时间:60分钟试题编号:2-1-1背景资料:多喜爱家饰织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专业设计生产和销售床上用品为主,产品涉及被套、床笠、床单、床裙、枕套、被芯、枕芯、婚庆产品、垫类产品、床具等。
现为了扩大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加大产品的销售,公司积极进军电子商务领域,入驻各大时尚电子商务生态圈,开展网络销售。
现公司入驻淘宝商城,为提升公司商城人气、带动店铺销量,公司拟在淘宝平台实施一些推广措施。
测试任务:请通过淘宝平台帮助其进行站内网络推广中相关任务的实施。
(1) 淘宝直通车推广公司决定采用淘宝直通车推广,而直通车推广的关键是商品关键词的设置。
直通车搜索的原则是当卖家设置的词和买家搜索的词完全一样的时候,才会展示宝贝的广告。
所以说,给宝贝设置竞价词是至关重要的。
产品直通车推广可以使用200个关键词,关键词的选择可以选择直通车系统推荐的词或淘宝top5w中的词,还可以采用以下方法,请使用以下方法为产品的直通车推广进行关键词选择和优化设置。
拟采用直通车推广的产品宝贝资料如下:产品名称:多喜爱(喜玫瑰)婚庆套件工艺:印花工艺:款式:床单式类型:婚庆六件套货号:090152商品规格:1.8米床,1.5米床①通过在淘宝首页搜索框中输入“多喜爱”,可以从搜索下拉框的衍生关键词中进行选择。
②从搜索结果页的“你是不是想找”相关的搜索词中进行关键词选择。
③从淘宝搜索框下的热门搜索词中选择关键词④从产品的维度去选择和组合关键词⑤为直通车推广的宝贝进行类目选择(类目选择至少包括两级类目)⑥买家能否看到商品,标题尤为重要。
标题要简洁明了(不超过20字),突出宝贝的最大卖点(功效、品质、信誉、出价优势等),好的标题需要包含很多热搜关键词,而且商品标题匹配程度也要高。
请根据优化的原则,为此商品设定两个适合推广的标题(2)站内社区软文推广社区网络推广中软文的写作是非常关键的一部分,广告性太强不但容易被版主删除,而且也受到网民的抵制。
电子商务专业《21.电子商务平台站内推广试题21》
试题编号:H2-21,B2B平台运营〔1〕任务描述湖南省怡清源茶业集茶叶科研、茶园基地建设、茶叶生产、加工、销售、茶文化传播于一体,是茶叶行业百强企业、茶叶知名企业。
怡清源商标被评为著名商标。
“怡清源茶艺〞被誉为“茶道潇湘第一家〞。
怡清源知名度、美誉度高,在整个湖南茶产业行业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
公司已建立了批发、代理、经销、联营、出口、连锁专卖等立体营销网络。
经营的产品主要有:益阳安化黑茶、绿茶、湖南特产茶、礼品茶、高档绿茶、办公用茶等等。
现公司入驻阿里巴巴,为提升公司商城人气、带动店铺销量,公司拟入驻阿里巴巴电子商务平台。
请帮助其实施阿里巴巴电子商务平台运营推广。
品牌:怡清源产品类别:黑茶产品名称:黑茶湖南安化黑茶2021年茯砖黑砖花砖礼盒/安化三砖保质期:12个月以上包装规格:盒1〕市场分析公司在入驻阿里巴巴的之前,需要了解市场整体趋势,以及所在行业采购市场的行情和动态,熟悉消费者市场的走势和特性。
请利用阿里指数数据分析平台,查询“黑茶〞阿里巴巴采购指数和供给指数,并分析最近3个月的变化趋势,接着查询最近30天与“黑茶〞相关的潜力行业,列出潜力行业的前3名,并通过“属性细分〞查询最近30天,“黑茶〞行业在1688市场的热门原产地前3位,以及采购最多的商品价格带分布。
将上述操作截图并将查询结果填入表1中。
表1 市场选品分析阿里巴巴采购指数和供给指数截图:采购趋势变化分析说明:最近30天相关潜力行业截图最近30天在1688市场的热门原产地截图采购最多的商品价格带分布截图采购最多商品价格带分布为:0-21元2〕商品标题搜索优化一般来说,搜索引擎认为,和搜索的词完全吻合为最精确,享有优先排序。
在阿里巴巴网站的产品页面,通过对产品页面添加适宜的产品相关信息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产品被搜索的几率。
其中,标题要求不超过30个汉字或60个字符,同时要把产品的要害词和亮点写进去。
要害词是指产品的名称或客户搜索时常用的词。
湖南省高等职业院校电子商务专业技能抽考试题--电子商务平台站内推广试题5
湖南省高等职业院校电子商务专业技能抽考试题考试模块:网络推广考核项目:电商平台站内推广考试时间:60分钟试题编号:2-1-5背景资料:麦包包诞生于2007年9月,由意大利近百年历史的箱包家族集团VISCONTI DIFFUSIONE SNC提供天使基金设立而成。
致力于打造箱包快速时尚新模式,为中国的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的多品牌时尚箱包产品。
公司选择军电子商务领域经营,入驻各大时尚电子商务生态圈,开展网络销售。
现公司入驻淘宝商城,为提升公司商城人气、带动店铺销量,公司拟在淘宝平台实施一些推广措施。
测试任务:请通过淘宝平台帮助其进行站内网络推广中相关任务的实施。
(1) 淘宝直通车推广公司决定采用淘宝直通车推广,而直通车推广的关键是商品关键词的设置。
直通车搜索的原则是当卖家设置的词和买家搜索的词完全一样的时候,才会展示宝贝的广告。
所以说,给宝贝设置竞价词是至关重要的。
产品直通车推广可以使用200个关键词,关键词的选择可以选择直通车系统推荐的词或淘宝top5w中的词,还可以采用以下方法,请使用以下方法为产品的直通车推广进行关键词选择和优化设置。
拟采用直通车推广的产品宝贝资料如下:产品名称:麦包包电脑双肩包规格:10-15寸材料:牛津布颜色: 深蓝内部结构:2个外袋,2个内袋,2个笔位,2个内拉链袋,1个电脑夹层重量:0.58KG箱包风格: 时尚运动①通过在淘宝首页搜索框中输入“麦包包”,可以从搜索下拉框的衍生关键词中进行选择。
②从搜索结果页的“你是不是想找”相关的搜索词中进行关键词选择。
界面的截图选择1个与产品最接近的关键词③从淘宝搜索框下的热门搜索词中选择关键词④从产品的维度去选择和组合关键词⑤为直通车推广的宝贝进行类目选择(类目选择至少包括两级类目)⑥买家能否看到商品,标题尤为重要。
标题要简洁明了(不超过20字),突出宝贝的最大卖点(功效、品质、信誉、出价优势等),好的标题需要包含很多热搜关键词,而且商品标题匹配程度也要高。
电商平台推广与数据分析测试试题库含答案
电商平台推广与数据分析测试试题库含答案1、开展SEM推广时根据产品的特点选择合适的推广区域被称为()策略A、地域策略B、创意策略C、时间策略D、落地页策略答案:A2、A店铺今天通过搜索获得的uv为50,通过直通车获得UV为80, -共成交了13笔交易,那么()A、店铺今天的转化率为10%B、店铺今天一共获得了80个uvC、店铺今天的PV为130D、店铺今天的跳失率为10%答案:A3、淘宝开店-般违规处罚扣12分店铺会被屏蔽,限制发布12天。
严重违规达多少分会被永久封店?( )A、24分B、36分C、48分D、60分答案:C4、打开量子恒道的流量概况默认状态下会展现最近多长时间内的流量波形图? ( ) .A、3天B、7天C、15天D、30天答案:B5、以下不可能导致宝贝上架失败原因的是( )A、宝贝图片存在盗链.B、宝贝属性没填C、宝贝品牌没填D、与其他宝贝.上架时间重复答案:D6、淘宝客和直通车最大的区别是?( )A、都是淘宝平台的一种推广模式B、前者是按成交计费后者按点击付费C、能让卖家更好的获取流量取得订单D、能针对性的定向推送到指定的目标用户.答案:B7、关于网店质量分析,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A、网店整体交易转化能力与店内商品交易转化能力影响网店质量B、店内好评率、差评率影响网店质量C、网店每日SEM推广费用的多少,直接影响网店质量D、网店每日SEM推广费用的多少,不直接影响网店质量答案:C8、宝贝每次被点击时,你所愿意支付的最高金额称之为()A、标准出价B、主动出价C、最高出价D、默认出价答案:C9、以下对“核心词”的相关描述不正确的是()A、核心词是指与商品有紧密联系的,能精准表达商品的关键词B、核心词是标题的重要组成要素C、标题中的其他相关关键词往往可以围绕核心词延伸出来D、一般核心词字数较少,多为行业内的短词、热词和大词,搜索量和词的数量都非常多答案:D10、以下关于淘宝直通车的描述不正确的是()A、淘宝直通车是为专职淘宝网店经营者量身定制的B、按点击付费C、网店经营者可以用直通车进行单品推广,不能进行店铺推广D、包含搜索关键词推广和非搜索定向推广等不同的推广方式答案:C11、提高买家客单价及购买频次的方法错误的是: ( )A、建立多种组合搭配套餐吸引更多购买B、优化硬广营销文案C、制定合理的商品定价D、建立完善的客户管理营销体系答案:B12、详情页文案优化不包括下列()A、文案不应该空洞B、文案应简洁简练C、考虑客户的需求D、详情页应多使用文字答案:D13、下列关于创意编辑的说法不正确的是()A、一个单元需要包括设置2个以上与关键词密切的相关创意B、可尝试使用疑问句C、创意中包含关键词D、关键词的位置不会影响创意的效果答案:D14、以下哪个选项不属于店铺中的页面管理( )A、店铺基础页B、店铺标签页C、宝贝列表页D、宝贝详情页.答案:B15、以下关于推广地域的设置策略描述不正确的是()A、根据流量来源与网店经营者地域分布制定地域策略B、根据业务覆盖范围制定地域策略C、根据业务辐射范围制定地域策略D、根据用户收货地址制定地域策略答案:D16、跟客户在线谈判的中心内容是?()A、付款方式B、包装方式C、议价D、发货期答案:C17、关于商品产出的描述错误的是()。
湖南省高等职业院校电子商务专业技能抽考试题--电子商务平台站内推广试题6
请计算2010年7月24日和7月21日每次点击成本
每点击成本=消耗的成本/点击数
2010年7月24日: 1867.2698 / 3092 = 0.6039
2010年7月21日: 197.8064 / 441 = 0.4485
淘宝论坛,帮派一般看的大多都是在淘宝上购物的人,只要他觉的说的真的,一定会产生购买的欲望。发到健康性论坛是,进去的人,一定不可能不想自己健康吧!他觉的可以,你的产品,跑不了。
表7数据分析
请计算式2010年7月24日和7月21日各自消耗的成本
消耗的成本= pv(展示量) /每千次展现出价
2010年7月24日: 499270 / 3.74 = 1867.2698
表1展示位解释与举例
侧边栏展示位
放置在淘宝网的右边
截图举例
中间栏展示位
放置在淘宝网的中间位置
截图举例
通栏展示位
放置在淘宝最显眼的地方,如:首页幻灯片
截图举例
表3产品的卖点提炼
卖点:陶润功夫紫砂茶具套装特价包邮今日117元包邮
表4各展示位比较
人群1
一、成功人士
人群2
二、中老年人
表5陶润公司的日用陶瓷产品推广软文软文标题来自用陶瓷茶具的好处软文内容
说到陶瓷,
听说过的人也许只晓得它只不过是对健康有促进作用。
殊不知,
添加稀有元
素的陶瓷不仅对于品茗喝茶、饮水健康具有实实在在的保健效果,而且还具有能优化水质,
使普通白酒及黄酒变陈酿,增加食物美味的功能。
软文拟发布的平台与版块
发到淘宝论坛,帮派,和一些健康性论坛
选择此版块发布的理由
电子商务平台站内推广试题4
湖南省高等职业院校电子商务专业技能抽考试题考试模块:网络推广考核项目:电商平台站内推广考试时间:60分钟试题编号:2-1-4①通过在淘宝首页搜索框中输入“明园”,可以从搜索下拉框的衍生关键词中进行选择。
②从搜索结果页的“你是不是想找”相关的搜索词中进行关键词选择。
③从淘宝搜索框下的热门搜索词中选择关键词④从产品的维度去选择和组合关键词⑤为直通车推广的宝贝进行类目选择(类目选择至少包括两级类目)⑥买家能否看到商品,标题尤为重要。
标题要简洁明了(不超过20字),突出宝贝的最大卖点(功效、品质、信誉、出价优势等),好的标题需要包含很多热搜关键词,而且商品标题匹配程度也要高。
请根据优化的原则,为此商品设定两个适合推广的标题(2)站内社区软文推广要求:字数在300左右,软文能够让潜在客户了解产品的特点和卖点,能很好地把推广信息传递给潜在消费者,形式不限,但不能直接以广告形式发布。
文章主题紧扣推广目标;文章内容很能吸引网民,结构严谨、文笔通顺;选择合适的平台与版块,与产品特点吻合。
表1明园蜂蜜推广软文(3)数据分析与推广优化通过一段时间的推广后,可以通过淘宝的直通车报表、量子恒通统计、数据魔方等工具对数据进行分析,优化和改进推广效果。
相关的数据图表如下。
图1 一天中按小时流量分析图分析图1数据,分析本店的成交情况如何?橙色曲线波动较大的原因?①本店成交情况与本行业相比不稳定。
②可能是本店在搞活动,如促销,天天特价、淘金币等。
图2 销售总览答:1、客单价:指每一个顾客平均购买商品的金额。
2、提高旺旺转化率的方法:1)保持在线2)回复顾客及时3)展现专业水平知识。
评分卡。
- 1、下载文档前请自行甄别文档内容的完整性,平台不提供额外的编辑、内容补充、找答案等附加服务。
- 2、"仅部分预览"的文档,不可在线预览部分如存在完整性等问题,可反馈申请退款(可完整预览的文档不适用该条件!)。
- 3、如文档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客服反馈,我们会尽快为您处理(人工客服工作时间:9:00-18:30)。
项目1:电子商务平台站内推广试题
测试题三
背景资料:
测试任务:
请通过淘宝平台帮助其进行站内网络推广中相关任务的实施。
(1) 淘宝直通车推广
公司决定采用淘宝直通车推广,而直通车推广的关键是商品关键词的设置。
直通车搜索的原则是当卖家设置的词和买家搜索的词完全一样的时候,才会展示宝贝的广告。
所以说,给宝贝设置竞价词是至关重要的。
产品直通车推广可以使用200个关键词,关键词的选择可以选择直通车系统推荐的词或淘宝top5w中的词,还可以采用以下方法,请使用以下方法为产品的直通车推广进行关键词选择和优化设置。
拟采用直通车推广的产品宝贝资料如下:
产品名称
①通过在淘宝首页搜索框中输入“澳优能力多”,可以从搜索下拉框的衍生关键词中进行选择。
操作并填写表1
表1 关键词选择一
将界面截图插入下行单元格中
②从搜索结果页的“你是不是想找”相关的搜索词中进行关键词选择。
操作并填写表2
表2 关键词选择二
将界面截图插入下行单元格中
③从淘宝搜索框下或页面中的热门搜索词中选择关键词,操作并填写表3
表3 关键词选择三
将界面截图插入下行单元格中
④从产品的维度去选择和组合关键词,根据表4提示填写
1
⑤为直通车推广的宝贝进行类目选择(类目选择至少包括两级类目),将选择的类目名填入表5中。
表5 类目选择
⑥买家能否看到商品,标题尤为重要。
标题要简洁明了(不超过20字),突出宝贝的最大卖点(功效、品质、信誉、出价优势等),好的标题需要包含很多热搜关键词,而且商品标题匹配程度也要高。
请根据优化的原则,为此商品设定两个适合推广的标题
表6 推广标题
(2)站内社区软文推广
社区网络推广中软文的写作是非常关键的一部分,广告性太强不但容易被版主删除,而且也受到网民的抵制。
请为能力多婴幼儿有机奶粉撰写一篇推广软文。
要求:字数在300左右,软文能够让潜在客户了解产品的特点和卖点,能很好地把推广信息传递给潜在消费者,形式不限,但不能直接以广告形式发布。
文章主题紧扣推广目标;文章内容很能吸引网民,结构严谨、文笔通顺;选择合适的平台与版块,与产品特点吻合。
表7推广软文
(3)数据分析与推广优化
通过一段时间的推广后,可以通过淘宝的直通车报表、量子恒通统计、数据魔方等工具对数据进行分析,优化和改进推广效果。
相关的数据图表如下。
根据以上图表,联系表9中所列问题进行分析,并将分析结果填入表9。
表9 数据分析与推广优化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