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精选试题A(答案) (1)

合集下载

SEM精选试题A(答案) (1)

SEM精选试题A(答案) (1)

搜索引擎营销测试题姓名:一、单选题1、以下关于推广排序的说法正确的是(D)A、质量度越高排名越靠前B、质量度越高排名越靠前,不必考虑出价C、出价越高排名越靠前,不必考虑质量度D、质量度*出价越高,排名越靠前2、关于百度商桥,以下说法错误的是?(B)A、百度商桥通过统计沟通数据,很好的体现了推广的效果B、百度商桥提供广告点击量和网站点击量的数据对比,来分析广告效果C、百度商桥的即时沟通特性可以帮助提高成单率D、百度商桥可以实时显示网站来访情况3、当账户内某些关键词都符合展现条件时,将优先展现:(C)A、最低展现价格高的关键词触发的创意B、出价高的关键词触发的创意C、与网民搜索词字面完全一致的关键词触发的创意D、质量度高的关键词触发的创意4、系统默认的创意的展现方式是(A )A、优选B、优先C、轮换D、轮替5、关于图片和Flash的创意,以下表述错误的是?(D)A、需要是系统指定的格式B、尺寸符合系统限制C、文件大小需要控制在系统限制内D、可以随意上传图片6、某推广信息具体的展现与排名情况如下,则该推广信息的平均排名是(C)(平均排名=排名的加权平均=∑(展现*排名)/ ∑展现)展现次数 5 7 9点击次数 1 0 2排名 4 2 3A、3.5B、3C、2.9D、3.337、在搜索推广中,让第一条推广信息上线的操作步骤是(A)A、建立账户结构→提交关键词→撰写推广创意→设置预算及出价→完成推广信息及修改B、提交关键词→建立账户结构→撰写推广创意→设置预算及出价→完成推广信息及修改C、摧写推广创意→提交关键词→建立账户结构→设置预算及出价→完成推广信息及修D、设置预算及出价→提交关键词→撰写推广创意→建立账户结构→完成推广信息及修改8、小郑想看到网民通过什么搜索词触发的广告,他可以通过运行什么报告来实现(D)A、账户数据报告B、关键词报告C、创意报告D、搜索词报告9、下列哪种情况发生时,可能与关键词质量度的变化无关?(D)A、关键词状态变成搜索无效B、平均排名下降C、平均点击费用上升D、关键词由于搜索量过低而下线.10、某电子商务推广商户的1次成功转化为结算完成,则以下问号设置(转化率)应该为(D)(转化率=转化量/点击量点击量=消费/点击价格)展现量CPC 消费注册进入结算页面结算完成转化率600 0.75 150 10 6 3 ?A、4%B、5%C、3%D、1.5%11、以下哪一项对于优化点击率没有作用?(B)A、关键词精确分组B、优化推广的页面C、提高出价D、优化创意12、关于推广优化的表述错误的是:(C)A、优化可以帮助我们在相同的投入下获得更多的回报B、优化是一个持续的过程C、账户持续投放就能获得良好的效果,不需要进行优化D、优化是提升账户投放效果必须进行的13、在新风巢系统中,目前客户可以定制的报告不包括:(C )搜索词报告账户直接生成,不用客户去定制。

百度SEM,百度竞价试题-考试题答卷(附参考答案)

百度SEM,百度竞价试题-考试题答卷(附参考答案)

北大青鸟——北清远帆中心测试题网络营销百度竞价阶段考核理论知识试卷201.2.3.4.一个推广单元下可以创建50个创意,越多效果越好(×)5.在百度推广前台,搜索引擎付费搜索结果会标有“百度快照”字样,并在左侧推广、左侧推广链接、右侧推广链接三个位置进行展示。

(×)6.排名越靠前,推广结果就越能吸引网民的关注,带来更多的潜在客户访问(v)7.多个关键词符合展现条件,系统将优先考虑综合排名指数较高的关键词。

其次,考虑与网民搜索词字面完全一致的关键词(×)8.不同的省份,搜索引擎竞价的结果会不同,且出价也会有区别(v)9.百度账户里允许相同关键词多次出现,但必须在不同推广计划和不同推广单元,而且关键词出价必须相同。

(×)10.如果同时设置了关键词出价和推广单元出价,关键词的出价以推广单元的出价为准(×)11.关键词排名是由出价决定的,出价越高,排名越靠前(×)12.点击价格不会超过出价,一些情况下甚至会远低于出价(v)13.修改关键词价格后,最好在百度前台搜索关键词,看看实际出价后展示排名情况。

(×)14.精确匹配的转化率往往低于短语匹配(×)15.如果目标是拓展更多潜在客户,可以使用广泛匹配(v)16.否定匹配和精确否定匹配只在广泛匹配时生效(×)17.插入通配符的创意在展现时,将以触发的关键词替代通配符标志(v)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32.33.34.分,共计401.百度搜索引擎前台展示结果中,广告组成必定会包括:(a)A.标题,描述,urlB.标题,描述,电话C.标题,描述,飘红D.标题,关键词,蹊径子链接2,百度搜索引擎前台左侧展示结果中,最多会展示多少条推广广告信息?(b)A.10B.14C.15D.223.账户推广质量标准是(a)A.关键词质量度B.关键词数量C.创意数量D.单元和计划数量4.百度竞价推广分几个层级?(c)A.2B.3C.4D.55.同一个关键词,我的、上一名、下一名的质量度都是3,上一名的出价8.5元,下一名的出价8.0元,那么我要要排在第二名,我的理论点击价格是多少?(b)A.8.0元B.8.01元C8.49元D.8.51元6.下列排列顺序正确的是(a)A.B.C.D.7.A.8.A9.A10.ABCD.优化建议历史操作查询数据报告搜索词报告11.某推广账户的推广地域设置为北京、上海,该推广账户下某推广计划的推广地域设置为湖南、湖北。

sem考试题及答案

sem考试题及答案

sem考试题及答案**SEM考试题及答案**一、单选题(每题2分,共20分)1. SEM的全称是?A. Search Engine MarketingB. Search Engine ManagementC. Social Engine MarketingD. Social Engine Management答案:A2. SEM中,关键词匹配类型不包括以下哪一项?A. 广泛匹配B. 短语匹配C. 精确匹配D. 否定匹配答案:D3. 在SEM中,以下哪个指标用于衡量广告的点击率?A. CTR(Click-Through Rate)B. CVR(Conversion Rate)C. CPC(Cost Per Click)D. CPA(Cost Per Acquisition)答案:A4. SEM中的质量得分主要受哪些因素影响?A. 点击率和广告相关性B. 出价和广告相关性C. 点击率和着陆页体验D. 出价和着陆页体验答案:C5. 以下哪个工具不是Google提供用于SEM分析的工具?A. Google AdsB. Google AnalyticsC. Google Search ConsoleD. Google Drive答案:D6. 在SEM中,以下哪个因素不会直接影响广告排名?A. 关键词出价B. 广告质量得分C. 广告点击率D. 广告投放时间答案:D7. 以下哪个选项不是SEM广告优化的目标?A. 提高点击率B. 降低每次点击成本C. 增加广告展示次数D. 减少广告预算答案:D8. SEM中,以下哪个指标用于衡量广告带来的转化次数?A. ImpressionsB. ClicksC. ConversionsD. Bounce Rate答案:C9. 在SEM中,以下哪个术语指的是用户点击广告后到达的第一个页面?A. Landing PageB. Home PageC. Squeeze PageD. About Us Page答案:A10. SEM中,以下哪个选项不是广告投放策略的一部分?A. 关键词选择B. 广告文案创作C. 广告预算分配D. 社交媒体营销答案:D二、多选题(每题3分,共15分)1. SEM中,以下哪些因素可以提高广告的质量得分?A. 高点击率B. 相关性强的关键词C. 低出价D. 良好的着陆页体验答案:A, B, D2. 在SEM中,以下哪些工具可以帮助进行关键词研究?A. Google Keyword PlannerB. AhrefsC. SEMrushD. Facebook Ads Manager答案:A, B, C3. SEM中,以下哪些指标可以用来衡量广告系列的效果?A. 点击率(CTR)B. 转化率(CVR)C. 每次点击成本(CPC)D. 每次转化成本(CPA)答案:A, B, C, D4. 在SEM中,以下哪些因素可能会影响广告的展示?A. 广告预算B. 广告投放时间C. 广告质量得分D. 用户地理位置答案:A, B, C, D5. SEM中,以下哪些策略可以用来优化广告系列?A. 关键词分组B. 广告文案测试C. 着陆页优化D. 广告预算调整答案:A, B, C, D三、判断题(每题1分,共10分)1. SEM只包括付费搜索广告。

SEM之面试题大汇总

SEM之面试题大汇总

SEM之⾯试题⼤汇总SEM之⾯试题⼤汇总1.如何管理⼀个⼤账户?答:与管理中⼩账户类似,只不过是把每天⼯作重⼼放在最重要的地⽅。

2.假如让你新建⼀个账户,请问你的建账户的思路?答:⾸先了解公司业务,⼀般可以考虑按品牌类、产品类、通⽤类、竞品类计划划分,具体情况也可以具体对待,例如搭建促销、地域、重点等计划。

投放地域时段等根据公司业务定,预算优先分配给效果好的计划。

3.根据你对我们公司的了解,你认为我们公司账户,应该主推什么词?答:优先将预算分配给产品及品牌词,其次再考虑竞品及通⽤词。

4.如果客户账户托付给你,前期投放有效果,你怎么做到让客户持续增加投⼊呢?(百度)答:这题属于销售,效果好的情况下,忽悠加⼤投放。

5.给你50万预算,做竞价,怎么把它花出去?答:⾸先了解公司业务,明确投放⽬标,确定考核指标,根据指标进⾏投放控制。

6.怎样将关键词进⾏计划、单元的划分?答:按结构相同、意义相近的原则分单元,词根相同的合并为计划。

7.怎么选取关键词思路和⼯具有哪些?答:思路是选择业务相关的词,⼯具主要是百度关键词推荐⼯具,投放后结合搜索词报告即可,其他⼯具都为辅助。

8.关键词匹配⽅式有哪些?个⼈怎么理解及在账户中是怎么应⽤的?答:匹配分为精确、短语、⼴泛,⼀开始不使⽤⼴泛,可以100%全部短语,然后根据数据调整,效果好的放宽匹配。

9.怎么判断出哪些关键词是⾼效的哪些是低效甚⾄⽆⽤的?⾃⼰是怎么做的?答:如果从直接转化⾓度考虑,就是转化成本低的为⾼效,成本⾼的为低效。

通过参数跟踪或页⾯转化可以获得相关数据。

10.对关键词排名怎么看?答:竞价不盲⽬追求排名第⼀,效果好的靠前排,效果差的靠后甚⾄不投放。

11.如何通过核⼼关键词拓词?答:百度⾃带的关键词推荐⼯具拓词。

12.常⽤的关键词拓展⼯具有哪些?答:主要是百度⾃带的关键词推荐⼯具拓词,投放后结合搜索词报告补充,其他都为辅助。

13.关键词有⼏种匹配⽅式,这⼏种匹配⽅式的利弊是什么?答:精确、短语、⼴泛。

百度SEM初级认证试题及答案

百度SEM初级认证试题及答案

百度SEM初级认证试题及答案一、背景介绍百度搜索引擎营销(Search Engine Marketing,简称SEM)是指通过向百度搜索引擎投放广告来实现推广目标的一种营销方式。

百度SEM初级认证是百度推出的一项认证考试,旨在测试参与者对百度SEM的基本知识和技能的掌握程度。

本文将提供一些百度SEM初级认证试题及其答案,帮助读者更好地了解这项认证考试的内容。

二、试题及答案1. SEM的基本概念是什么?答案:SEM是指通过向搜索引擎投放广告来实现推广目标的一种营销方式。

它通过设置关键字、制定竞价策略等手段,让广告在搜索引擎上展示给潜在用户,从而吸引用户点击并实现推广效果。

2. SEM推广的核心是什么?答案:SEM推广的核心是关键字。

广告主通过选择相关的关键字,将广告展示给搜索引擎用户,从而提高广告的曝光率和点击率。

3. 广告质量得分是怎么计算的?答案:广告质量得分是根据关键字质量得分、广告点击率和落地页质量等因素综合计算得出的。

广告质量得分越高,广告在竞价排名中的位置就会越靠前。

4. 广告招标排名的计算公式是什么?答案:广告招标排名 = 出价 × 广告质量得分。

广告招标排名高的广告在搜索结果页面中的位置就会靠前。

5. 如何提高广告点击率?答案:提高广告点击率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面: - 选择恰当的关键字,确保广告与关键字的相关性较高。

- 编写引人注目的广告文案,吸引用户点击。

- 优化目标网页,提供良好的用户体验。

6. 广告主如何选择关键字?答案:广告主选择关键字时需要考虑以下因素: - 关键字与推广目标相关性高。

- 关键字的搜索量较高,有一定的流量和竞争度。

- 关键字的竞价价格适中,可控制在合理范围内。

7. 什么是消费者行为路径?答案:消费者行为路径是指消费者在搜索引擎上进行搜索、点击广告、访问网站等一系列行为路径。

通过分析消费者行为路径,可以优化广告投放策略,提高广告效果。

8. 如何监测广告效果?答案:监测广告效果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 - 使用百度统计等网站分析工具,监测广告的点击量、转化率等数据。

sem考试试题

sem考试试题

sem考试试题SEM(Search Engine Marketing)是一种通过搜索引擎进行市场推广的营销手段,它利用搜索引擎的广告平台,以关键词为基础,将广告展示给与关键词相关的用户。

在SEM考试中,考生需要了解SEM的基本概念、原理、策略以及实践经验。

本文将从这几个方面来探讨SEM考试试题。

一、SEM的基本概念SEM是Search Engine Marketing的缩写,即搜索引擎营销。

它是一种通过搜索引擎的广告平台进行市场推广的方式。

SEM的主要目标是通过在搜索引擎中购买关键词广告,使网站在搜索结果中获得更高的曝光度,吸引更多的潜在客户。

在SEM考试中,考生需要了解SEM的基本概念,包括搜索引擎广告平台、关键词广告等。

二、SEM的原理SEM的原理主要是通过搜索引擎的广告平台,将广告展示给与关键词相关的用户。

当用户在搜索引擎中输入某个关键词时,搜索引擎会根据关键词的相关性和广告主的出价,选择展示哪些广告。

SEM的原理是基于关键词的匹配和出价竞争,通过有效的关键词选择和出价策略,来提高广告的曝光度和点击率。

三、SEM的策略在SEM的考试中,考生需要了解不同的SEM策略。

首先是关键词选择策略,考生需要了解如何选择与产品或服务相关的关键词,以提高广告的曝光度和点击率。

其次是出价策略,考生需要了解如何根据关键词的竞争程度和预算情况,制定合理的出价策略。

此外,还需要了解广告创意策略、广告投放策略等。

四、SEM的实践经验除了理论知识,SEM考试还需要考生具备一定的实践经验。

在实践中,考生需要通过数据分析和优化来提高广告的效果。

数据分析可以了解广告的曝光量、点击量、转化率等指标,从而调整关键词、出价等策略。

优化包括广告创意优化、关键词优化、出价优化等,通过不断优化来提高广告的效果。

综上所述,SEM考试试题涵盖了SEM的基本概念、原理、策略以及实践经验。

考生需要了解SEM的基本概念,理解SEM的原理,掌握不同的SEM策略,并具备一定的实践经验。

SEM题库题库(318道)

SEM题库题库(318道)

SEM题库1、小A在某百度推广中,账户层级设置的地域投放为北京、上海;在推广计划层级设置的地域为上海、广东,则实际投放地域为()。

(单选)——[单选题]A 上海、广东B 没有任何一个地域C 北京、上海D 上海正确答案:A2、在百度推广账户中,推广时段管理不能实现以下哪项推广需求()。

(单选)——[单选题]A 周六周日全天不进行推广B 每天晚上5点-12点进行推广C 每周一到周五进行推广D 每月最后一周不进行推广正确答案:D3、某推广账户,关键词"英语培训"参加了广泛匹配,当网民搜索以下哪些词时,不会触发推广商户的结果展现。

()——[单选题]A 英语周末培训班B 疯狂英语口语C 英语六级强化班D 经纪人资格证学习班正确答案:D4、某商户提交关键词"英语培训"参加了广泛匹配,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单选题]A 可添加否定关键词"英语",以防止网民搜索"外语培训"时出现广告B 可添加否定关键词"培训",以防止网民搜索"语言培训学校"时出现广告C 可添加否定关键词"招聘",以防止网民搜索"英语培训教师招聘"时出现广告D 可添加否定关键词"英语",以防止网民搜索"英语原声电影"时出现广告正确答案:C5、小赵用后台生成了一个报告,得到的数据是展现量10000,点击量1000,cpc是0.1,转化率为0.5%,那么平均转化成本是多少?()——[单选题]A 100B 50C 200D 20正确答案:D6、小孙有一个电子商务网站,如果预计转化率0.25%,平均交易额2000,毛利率20%,那么他的搜索推广的CPC理想控制在什么水平?()——[单选题]A 0.75B 1C 1.2D 1.5正确答案:D7、商户的推广信息展现了100次,被点击了10次,则该推广信息的点击率为多少?()——[单选题]A 0.001B 0.01C 0.011D 0.1正确答案:D8、某电子商务客户的1次成功转化为进入结算页面,那么某一个关键词1天的展示量为1000次,点击量为100次,消费为150元,且该关键词注册量为10次,进入结算页面5次,结算页面完成结算的3次,请问该关键词为其网站带来的转化率是多少?()——[单选题]A 0.05B 0.033C 0.03D 0.02正确答案:A9、以下关于百度统计的说法,错误的是()。

SEO网站优化测试题及答案

SEO网站优化测试题及答案

SEO优化测试题与答案一、选择题45题 1. 如果你的是关于手机的,下面哪个是最好的网页标题?() A. 手机,买手机,手机报价,手机新闻,手机游戏,手机软件 B. 本站提供各种价格的便宜手机供你选择 C. 手机 | 手机之家 D. 主页 | shouji 2. 一个纯内容的页面(如文章,博客等)应该有多少字?() A . 100 - 200 B . 500 - 800 C . 200 - 400 D . 800+ 3. 最优关键字密度?() A . 2 %- 5 % B .页面内容保持正常,但是利用隐藏文字, alt 标签, meta 标签尽量多加关键字 C .尽可能保持文章对用户的友好性 D .不管关键字密度,搜索引擎不关心这个,只集中于内容,做到人们都爱你的页面 4. 你应该在 meta 标签里放什么?() A. 在 meta 标签的 keywords 中放满关键字列表,把重要的关键字放在 meta 标签的description 中 B. 忽略 meta 标签,搜索引擎不用这些 C. 在 meta 标签的description 中写上你的简短描述,在 meta 标签的 keywords 放上最重要的关键字 D. 在 meta 标签的 keywords 放上最重要的关键字,忽略 meta 标签的 description 5. 你怎么利用上的图片?() A. 利用 alt 标签精确描述每张图片,包括图片周围的描述性内容 B. 在 alt 标签中写上最重要的关键字,后面加上“图片” C. 只在必要的时候使用,不用每张都加,因为这根本不重要 D. 利用 alt 标签加入关键字列表以增加关键字密度 6. 内容很少获得高排名的最好方法?() A. 拥有大量各种各样的自然(内容相关)反向 B. 页面填满关键字和隐藏文字 C. 使用内容生成软件来做搜索引擎作弊来获得搜索引擎排名 D. 付费来获得高 PR 值7.下面哪种做法不会受到 Google 的惩罚?() A. 针对搜索引擎自动生成数千个页面 B. 稳步创建高质量 C. 采集其它的内容 D. 有 google 认为是坏链的的反向8.设计的结构时,下面哪个方法不好?() A. 创建地图指向的每个页面 B. 的每个页面都可以通过最多 3 次点击访问 C. 把的所有内部页面到你的其它 D. 创建的结构性9、搜索引擎营销的简称是( ) A、SEO B、SEM C、SEC D、SERP 10、友情方面,PR的选择应该优先选择的为( ) A、PR高,相关性低B、PR低,相关性高C、PR高,相关性低D、RP高,相关性高11、下面哪个状态码是搜索引擎返回的抓取正常的状态码( ) A、500 B、301 C、200 D、404 12、以下URL对SEO最友好的是( ) A、seo/index.html B、seo/ C、seo.aspx D、seo.php?id=21 13、robots.txt不支持的代码为( ) A、Allow B、Disallow C、Crawl-delay D、noindex 14、以下哪一种提高PR值的行为被Google 认为是作弊行为( ) A、与很多相关站点友情B、加入很多目录站、导航站C、向PR值高的站点购买D、发布供求信息,带有反向15、以下_____不是外部添加方式?( ) A. 论坛发帖 B. 自身文章 C. 黄页发布 D. 博客发帖16、提供关键词排名,以下哪一种方法是不可取的:( ) A.在 ALT 标签中写关键词。

百度SEM初级认证考试题大全以与详细答案

百度SEM初级认证考试题大全以与详细答案

百度SEM初级认证考试题大全以及详细答案【1】(已打印)发表回复1、某账户设定的消费额度为100元,在当天的消费还未达限时,将消费额度修改为200元,请问账户当天预算消费完下线时,当天消费与哪一个金额最接近?A:190B:220C:110D:100答案选B。

最高消耗以200元为准。

当消耗到200元左右时,广告才会下线,所以选B。

2、小想看到网民通过搜索什么词触发的广告,他可以通过运行什么报告来实现?A:搜索词报告B:关键词报告C:创意报告D:账户报告答案选A。

搜索词报告可以呈现出在广告投放过程中,用户实际搜索并点击的搜索词。

在广告投放过程中,我们会设置多重匹配方式。

比如我们设置海尔为广泛匹配,那用户是搜索过程中可能会搜索海尔商城触发我们的关键词,那么在搜索词报告中就可以看到用户是搜索了海尔商城并点击进入到我们的。

其他BCD三项都没有这种功能。

搜索词报告下载方法:登录后台账户→搜索推广→便捷管理页面下方点击搜索词报告。

可以选择时间围、设备、地域。

选择完之后点击生成报告即可下载。

3、在新风巢系统中,目前客户可以定制的报告不包括:A:分地域报告B:无效点击报告C:搜索词报告D:创意报告答案选C。

搜索词报告账户直接生成,不用客户去定制。

其他三项定制方法:登录后台账户→搜索推广→便捷管理页面下方点击数据报告,进入之后即可下载无效点击报告,分地域报告和创意报告。

可以本地下载,也可以生成循环报告,每天发送到自己的。

4、对下列关键词进行分组,哪一分组比较合理:汽车、商务轿车、大众腾迈、一汽大众、vlovo、沃尔沃、沃尔沃s801、volvoS40A:汽车、商务轿车、大众腾迈B:汽车、一汽大众、volvoC:商务轿车、volvo、volvoS40D:volvo、沃尔沃答案选D。

关键词分组的原则之一就是词的结构、词的类型要一致。

四个答案只有D符合这一点。

A中汽车和商务汽车是通用词,大众腾迈是品牌词;同理BC也不合适。

百度SEM初级认证考试题大全以与详细答案

百度SEM初级认证考试题大全以与详细答案

百度SEM初级认证考试题大全以及详细答案【1】(已打印)发表回复1、某账户设定的消费额度为100元,在当天的消费还未达限时,将消费额度修改为200元,请问账户当天预算消费完下线时,当天消费与哪一个金额最接近?A:190 B:220 C:110 D:100答案选B。

最高消耗以200元为准。

当消耗到200元左右时,广告才会下线,所以选B。

2、小想看到网民通过搜索什么词触发的广告,他可以通过运行什么报告来实现?A:搜索词报告B:关键词报告C:创意报告D:账户报告答案选A。

搜索词报告可以呈现出在广告投放过程中,用户实际搜索并点击的搜索词。

在广告投放过程中,我们会设置多重匹配方式。

比如我们设置海尔为广泛匹配,那用户是搜索过程中可能会搜索海尔商城触发我们的关键词,那么在搜索词报告中就可以看到用户是搜索了海尔商城并点击进入到我们的。

其他BCD三项都没有这种功能。

搜索词报告下载方法:登录后台账户→搜索推广→便捷管理页面下方点击搜索词报告。

可以选择时间围、设备、地域。

选择完之后点击生成报告即可下载。

3、在新风巢系统中,目前客户可以定制的报告不包括:A:分地域报告B:无效点击报告C:搜索词报告D:创意报告答案选C。

搜索词报告账户直接生成,不用客户去定制。

其他三项定制方法:登录后台账户→搜索推广→便捷管理页面下方点击数据报告,进入之后即可下载无效点击报告,分地域报告和创意报告。

可以本地下载,也可以生成循环报告,每天发送到自己的。

4、对下列关键词进行分组,哪一分组比较合理:汽车、商务轿车、大众腾迈、一汽大众、vlovo、沃尔沃、沃尔沃s801、volvoS40A:汽车、商务轿车、大众腾迈B:汽车、一汽大众、volvoC:商务轿车、volvo、volvoS40 D:volvo、沃尔沃答案选D。

关键词分组的原则之一就是词的结构、词的类型要一致。

四个答案只有D符合这一点。

A中汽车和商务汽车是通用词,大众腾迈是品牌词;同理BC也不合适。

百度sem初级考试答案 (1)

百度sem初级考试答案 (1)

百度SEM认证考试-初级1,对于蹊径物料的要求,以下说法正确的是:(D)(单选)A. 子链数量为2~5条,长度差2~5个字,总汉字数最多为32个B.子链数量为3~5条,长度差2~3个字,总汉字数最多为35个C.子链数量为2~5条,长度差2~5个字,总汉字数最多为35个D.子链数量为3~5条,长度差2~3个字,总汉字数最多为28个2,参加蹊径(B)凤巢账户的投放,在凤巢账户上的操作,对蹊径关键词是()。

(单选)A.会影响;有效的B.不会影响;有效的C.会影响;无效的D.不会影响;无效的3,关于蹊径预算及价格的说话正确的是:(D)(单选)A.预算需要单独设定:价格需要单独设定B.预算从凤巢里出,不需要单独设定:价格需要单独设定C.预算需要单独设定,价格同凤巢系统一样D.预算从凤巢里出,不需要单独设定:价格同凤巢系统一样4,账户中新提的关键词,质量度是多少:(B)(单选)A.1星或2星。

由于是新词,质量度不可能一下子达到三星B.不一定C.1星D.2星5,百度统计中,要知道一段时间内您网站的整体流量及转化情况应该查看:(B)(单选)A.趋势分析B.流量分析C.时间分析D.转化分析6.以下关于设置周预算的说话,不正确的是:(B)(单选)A. 对于经常撞线的客户,不用调整预算,只要调节一周内预算的分配,就可以有效的减少撞线情况,是客户获得更多点击B. 在一周内,平均分配预算,有效控制整体预算C. 在一周内,为客户自动分配预算,是预算摄影搜索引擎的流量变化,更少撞线D. 根据百度流量的趋势特点,按周进行投放分配更加合理7,关键词处于暂停、搜索无效、搜索量过低的状态时,会影响质量度吗?(A)(单选)A.不会B.会C.有时候会D.不一定8. 关于URL的字母大小写,说法错误的是:(A)(单选)A.访问URL只能使用小写字母B.对于访问URL,无论使用大写字母还是小写字母,系统都将为客户指向其指定的网站页面D.对于显示URL,适当地使用大写字母特别是首字母大写,可以将客户的网站与其它网站区分开来,加深网民对客户网站的印象9.对于账户中的计划、单元和关键词,说法正确的是:(B)(单选)A.仅可以对关键词出价B.仅可以对单元、关键词出价C.仅可以对计划、关键词出价D.仅可以对计划、单元出价10.在多个层级进行同一功能设置,实际执行结果为高级别优先执行,这一规则适用于:(A)(单选)A.普通暂停B.分地域投放C.否定关键词D.IP排除11.某客户降推广暂停时段设置在20点至24点,则网民不可以在什么时间看到推广结果:(C)(单选)A.19点至20点B.9点至20点C.21点至23点D.10点至21点12.通配符使用注意事项表述错误的: (D)(单选)A.通配符的使用标志是“{默认关键词}”B.保证以触发关键词或默认关键词替代通配符后,创意语句通顺、符合逻辑C.默认关键词应为单元内字长最长的关键词D.一条创意中可插入多个通配符,不同通配符须使用相同的默认关键词13. 虚拟监控文件夹是一个:(B)(单选)A.网盟推广物料存储器B.虚拟文件夹系统C.管理物料推广位置的监控系统D.虚拟创意管理系统14,点击率的计算公式是:(D)(单选)A.点击率=点击量/消费量B.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C.点击率=点击量/转化量D.点击率=点击量/浏览量15 消费总额/点击次数等于:(A)(单选)A.平均展现价格B.转化率C.利润D.平均点击价格16.客户希望访客在网站上完成的任务网址是:(A)(单选)A.目标网址B.显示网址C.访问网址D.访客网址17,在某一时间段内,您的推广结果展现了四次,每次展现时由质量度和出价计算的排名分别为第2名、第2名、第5名、第3名,则您的平均排名为:(B)(单选)A.5B.3C.2.5D.218.当网民没有明确需求、浏览互联网站点时,网盟推广能够:(C)(单选)A.突出产品信息B.满足网民已有需求C.激发网民潜在需求D.发现网民已有需求19.百度搜索推广结果不会展现在以下哪个搜索结果区域?C (单选)A. 首页右侧B. 首页左侧C. 第二页左侧D. 第二页右侧20.常规报告中包括以下哪些报告?ABD (多选)A. 推广计划报告B. 地域报告C. 搜索词报告D. 创意报告21.推广商户在搜索结果里找不到自己的推广结果,原因可能是:ABCD(多选)A. 关键词出价低于展现价格B. 使用的IP地址在IP排除范围C. 关键词所在计划超出消费限额D. 关键词状态为搜索无效22.估算工具中,可以调整估算词的哪些参数? BCD(多选)A. 推广时段B. 推广地域C. 每次点击最高出价D. 关键词匹配模式23.推广商户想了解关键词在异地的推广情况,可使用:D(单选)A. 估算工具B. 百度商桥C. 账户分析工具D. 推广实况工具24.设置出价可以在哪个级别进行BC(多选)A. 账户B. 关键词C. 推广单元D. 推广计划25.推广单元级别,可以进行以下哪些操作:AB(多选)A. 设置否定关键词B. 添加关键词C. 设置时段暂停D. 设置每日预算26.关于IP排除,说法正确的是:A (单选)A. 推广商户可以将同行的IP设为IP排除地址B. 推广商户无法通过IP排除功能对IP进行排除C. 推广商户无法将本公司的IP设置为IP排除地址D. 推广商户可以通过IP排除功能查看每个访客的IP地址27.小A推广单元层级设置的出价为2元,单元内某关键词出价为1.5元,则此关键词将遵循哪个出价?D(单选)A. 1元B. 2元C. 1.8元D. 1.5元28.小A在账户层级设置的地域投放为北京,上海;在推广计划层级设置的地域投放为上海,广东,则实际投地域为:B(单选)A. 上海B. 上海,广东C. 没有任何一个地域D. 北京,上海29.关于账户各个层级之间的关系,说法正确的是哪个?ABD (多选)A. 一个账户中,最多可以创建100个推广计划B. 一个推广计划中,最多可以创建1000个推广单元C. 一个推广单元中,最多可以有1000个关键词D. 一个推广单元中,最多可以撰写50套创意31.在推广时段管理中不能实现以下哪项推广需求:C(单选)A. 周六周日全天不进行推广B. 每周一到周五进行推广C. 每月最后一周不进行推广D. 周一至周三10点上线,周四至周日9点上线32.关键词因账户达到消费预算而下线,推广商户未对消费预算进行提升,则账户内的关键词: D (单选)A. 30分钟之内生效B. 60分钟左右生效C. 次日七点生效D. 次日零点生效33.若推广单元“汽车-口碑”没有设置暂停,其内的关键词“十万元买什么车好”暂停推广,不考虑匹配模式在其中的影响,则以下说法正确的是:AD(多选)A. 搜索结果中将看到除关键词“十万元买什么车好”外的推广单元“汽车-口碑”中所有关键词的结果B. 搜索结果中将看到推广单元“汽车-口碑”中所有关键词的结果C. 搜索结果中将看到关键词“十万元买什么车好”的结果D. 搜索结果中将看不到关键词“十万元买什么车好”的结果34.不同账户,相同关键词,质量度不同的原因可能是:ABC(多选)A. 创意撰写质量不同B. 关键词与推广信息之间的相关性不同C. 账户结构不同D. 关键词出价不同35.关键词质量度的提升不可能产生哪些影响?B(单选)A. 平均排名上升B. 最低起价上升C. 有机会展现在推广链接的位置D. 平均点击费用降低36.以下关于匹配模式的撰写格式,说法正解的是:C(单选)A. 港澳游表示精确匹配B. “港澳游”表示广泛匹配C. [港澳游]表示精确匹配D. [港澳游]表示广泛匹配37:SMART原则不包括以下哪个?BA.SpecificB.MeaningC.RelevantD.time-based38.搜索推广中,使用以下哪一组关键词的匹配设置,可以获得最多的展现机会?A(单选)A. 和田玉;和田玉批发B. [和田玉];[和田玉批发]C. [和田玉];“和田玉批发”D. 和田玉;“和田玉批发”39.小赵用后台生成了一个报告,得到的数据如下表,那么问号处(平均转化成本)是多少?展现量:10000 点击量:1000 CPC:0.1 转化率:0.5% 平均转化成本:?(单选)CA. 100B. 50C. 20D. 20040.假设推广结果都展现在首页,影响搜索推广展现量的因素包括:(多选)ABCA. 分地域设置B. 关键词检索量C. 关键词匹配方式D. 首页关键词排名41.用统计软件检测到的访问少于系统统计的点击的原因可能的是:(多选)BCDA. 统计软件不是百度统计软件B. 点击发生时,点击者与你网站的网络链接通路不畅,数据丢包或长时间等待,连接中断C. 监测代码在网站部署存在问题D. 统计系统本身的网络连接通路不畅,造成数据丢失42.网盟地域推广可以细化到下面哪些层级?(多选BCDA. 校园B. 长沙市C. 江西省D. 海淀区43:以下关于百度统计的说法,错误的是 BA. 百度统计用于监测网民在某网站上的行为B. 百度统计可以监测到商户在百度投放的数据,如展现量,点击量等C. 商户使用百度统计需要在网站上添加代码D. 百度统计监测出的数据与其他第三方软件监测的数据有出入44.某电子商务推广商户以进入结算页面为1次转化,则以下问号位置(转化率)应为:(单选)A展现量点击量消费注册进入结算页面结算完成转化率10000 80 100 5 2 1 ?A. 2.50%B. 5.00%C. 6.25%D. 1.25%45.某推广商户撰写了创意如下,网民搜索词“学生假期托管班”触发了商户所购买的关键词“假期托管班”,则推广信息在前台推广位置展示时应为:(单选)A标题:比{托管}更好的夏令营描述1:专业师资,英语学习,户外活动,寓教于乐,即刻登录官网了解详情!描述2:去{假期托管}不如参加学习夏令营,真实的英语学习环境,快乐学习,祝您一臂之力。

sem面试题目(3篇)

sem面试题目(3篇)

第1篇一、自我介绍(500字以内)请用简洁明了的语言,介绍您的个人基本信息、教育背景、工作经历以及与SEM相关的技能和经验。

二、SEM基础知识(1000字以内)1. 请简述SEM的定义及其在市场营销中的作用。

2. SEM的投放渠道有哪些?分别简述其特点。

3. 请解释以下SEM相关术语:关键词、质量度、点击率、转化率、CPC、CPA等。

4. 请说明SEM的投放流程,包括关键词选择、创意撰写、出价策略等。

三、SEM策略与优化(1500字以内)1. 请谈谈您对SEM策略的理解,以及如何根据不同行业和目标受众制定合适的SEM策略。

2. 在SEM投放过程中,如何分析关键词的效果,并进行优化调整?3. 请举例说明如何运用创意优化提升广告点击率。

4. 在SEM投放中,如何平衡关键词出价与预算分配?5. 请简述如何运用数据分析工具对SEM投放效果进行监控和分析。

四、案例分析(1000字以内)1. 请以一个您曾经参与过的SEM投放案例为例,阐述以下内容:a. 案例背景及目标b. 关键词选择与创意策略c. 投放渠道及预算分配d. 投放效果及优化措施e. 案例总结与反思2. 请分析以下场景,并提出相应的SEM策略:a. 竞品投放成本较高,如何降低自己的投放成本?b. 目标受众对品牌认知度较低,如何提高品牌知名度?c. 产品生命周期处于成熟期,如何延长产品生命周期?五、团队协作与沟通(500字以内)1. 请谈谈您在团队协作中遇到的挑战,以及如何应对这些挑战。

2. 在SEM投放过程中,如何与客户、团队成员保持有效沟通?3. 请举例说明您在沟通中运用过的技巧和方法。

六、个人发展规划(500字以内)1. 请谈谈您对SEM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的看法。

2. 您希望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如何提升自己的SEM技能和素质?3. 您期望在贵公司实现哪些职业目标?七、应急处理能力(500字以内)1. 请谈谈您在SEM投放过程中,遇到突发状况时的应对措施。

sem考试题及答案

sem考试题及答案

sem考试题及答案
1. 单选题:在语义网中,以下哪个选项是正确的?
A. 语义网是一种新的互联网技术
B. 语义网是传统互联网的简单扩展
C. 语义网旨在使计算机能够理解数据的含义
D. 语义网仅用于存储和检索数据
答案:C
2. 多选题:以下哪些技术是构建语义网的关键?
A. RDF(资源描述框架)
B. OWL(网络本体语言)
C. HTML(超文本标记语言)
D. XML(可扩展标记语言)
答案:A, B
3. 判断题:语义网能够解决数据孤岛问题。

正确/错误
答案:正确
4. 简答题:请简述语义网与传统互联网的主要区别。

答案:语义网与传统互联网的主要区别在于语义网不仅关注数据的存储和检索,还关注数据的含义和关系,使得计算机能够理解和推理数据,而传统互联网主要关注数据的存储和检索。

5. 计算题:给定一个语义网图谱,其中包含实体A、B、C,以及它们
之间的关系。

如果A与B之间有直接关系,B与C之间也有直接关系,那么A与C之间是否存在直接关系?请说明理由。

答案:A与C之间不存在直接关系。

因为在语义网中,直接关系是
指两个实体之间直接相连的关系,而A与C之间没有直接相连,它们
的关系需要通过B来传递。

6. 论述题:请论述语义网在智能搜索中的应用及其优势。

答案:语义网在智能搜索中的应用主要体现在能够理解查询的语义,提供更准确的搜索结果。

其优势包括:(1)能够识别和处理同义词、
近义词,提高搜索的准确性;(2)能够理解查询的上下文,提供更相
关的结果;(3)能够推理和推断用户的真实意图,提供更个性化的服务。

sem入门初级评测试题及答案

sem入门初级评测试题及答案

sem入门初级评测试题及答案一、选择题(每题2分,共20分)1. SEM的全称是什么?A. Search Engine MarketingB. Search Engine ManagementC. Search Engine ManipulationD. Search Engine Mechanism答案:A2. SEM主要关注于哪个领域的营销?A. 社交媒体B. 搜索引擎C. 电子邮件D. 移动应用答案:B3. 以下哪个不是SEM的主要目标?A. 提高品牌知名度B. 提升网站流量C. 增加在线销售额D. 减少广告支出答案:D4. SEM中关键词选择的重要性在于什么?A. 增加网站访问量B. 提高广告点击率C. 降低广告成本D. 所有以上选项答案:D5. 在SEM中,哪个指标用于衡量广告点击率?A. CPCB. CTRC. ROID. CPA答案:B二、填空题(每题2分,共10分)1. SEM的核心是______,即通过优化广告策略来提高在线可见度和吸引潜在客户。

答案:搜索引擎优化2. SEM的付费广告形式通常被称为______。

答案:PPC(Pay-Per-Click)3. 在SEM中,______是指用户通过搜索引擎点击广告后到达的目标页面。

答案:着陆页4. 为了提高SEM的效果,需要定期进行______以分析广告表现。

答案:数据分析5. SEM的长期目标之一是提高网站的______在搜索引擎结果页面上的排名。

答案:自然搜索排名三、简答题(每题10分,共30分)1. 请简述SEM与SEO的区别。

答案:SEM(Search Engine Marketing)包括付费广告和SEO(SearchEngine Optimization),而SEO仅指通过优化网站内容和结构来提高在搜索引擎中的自然排名。

2. 描述一下SEM中A/B测试的重要性。

答案:A/B测试在SEM中用于测试不同广告元素(如标题、描述、图片等)的效果,通过对比不同版本的性能来优化广告策略,从而提高广告的点击率和转化率。

百度SEM初级认证试题及答案

百度SEM初级认证试题及答案

百度S E M初级认证试题及答案中百度搜索引擎营销认证旨在为整个行业梳理规范、储备潜在人才、构建积极健康的搜索营销生态圈,进一步促进搜索引擎营销的繁荣和可持续发展;百度搜索引擎营销认证主要是对操作人员能力的一个评判,包括百度竞价的账户设置、创意编辑、匹配方式、出价原则、点击价格、转换成本等.下面是百度SEM初级认证试题及答案,由于内容比较长,所以分为3部分,上次给出了,以下是百度SEM初级认证试题及答案中:19、关于搜索词报告,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A:搜索词报告中不包含未能带给用广访问的搜索词B:搜索词报告中的数据是实时数据,是实时更新的C:搜索词报告可以帮助客广找到不相关的搜索词D:搜索词报告可以帮助客广挖掘未曾想到的关键词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B,搜索词报告为非实时数据,系统可能无法提供3小时内的点击消费数据和当日展现数据昨日展现数据每日中午12时起提供;20、某电子商务客户的1次成功转化为进入结算页面,那么某一个关键词1天的展现量为1000次;点击量为100次,消费为150元,且该关键词注册为10次,进入结算页面5次,结算页面完成结算的3次,请问该关键词为其网站带来的转化率是多少A:2%B:%C:5%D:3%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C,因为其设定的转化条件为进入结算页面,抵达结算页面就算完成转化,计算公式:转化量/点击量100%=转化率;5/100100%=5%21、当质量度相同时,下面说法正确的是A:最低展现价格低的排名靠前B:最低展现价格高的排名靠前C:出价高的排名靠前D:出价低的排名靠前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C,在质量度相同的情况下出价越高排名越靠前,出价相同的情况下质量度越高排名越靠前,这个可以说是常识,不知道竞价的也应该能答对;22、百度网盟推广为客户提供了强大的投放工具,其中不包括A:关键词工具B:导入搜索推广工具C:转化跟踪工具D:创意预览工具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A,关键词工具属于搜索推广工具,不属于网盟推广工具;23、某电子商务客户的1次成功转化为进入结算页面;那么某个关键词1天的展示量为600次,平均点击价格元,消费为150元,且该关键词注册为10次,进入结算页面5次,结算页面完成结算3次,请问该关键词为其网站带来的转化率是多少A:%B:%C:%D:%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B,这一题是在第20题的基础上增加了一点难度,但公式都是一样的:转化量/点击量100%=转化率;这里我们不知道点击量,所以首先我们需要求出点击量,已知单次点击价格为元,共消费150元,那么用总消费除以单次点击价格就可得出点击量为200次,再用进入结算页面的次数除以点击次数乘以百分之百,就可得出%的点击率;24、搜索词报告最多能查看到哪个时间范围的数据A:过去7天B:过去10天C:过去1天D:过去30天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D,ABCD都是可以查看搜索词报告的时间范围,只不过问题是最多能查看到的时间范围,官方规定只能查看过去30天的搜索词报告;25、关于百度商桥,以下说法错误的是A:百度商桥通过统计沟通数据,很好的体现了推广的效果B:百度商桥提供广告点击量和网站点击量的数据对比,来分析广告效果C:百度商桥的即时沟通特性可以帮助提高成单率D:百度商桥可以实时显示网站来访情况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B,百度商桥是百度为推广客户量身定做的、用于客户和网站访客直接在线沟通的商务沟通工具;提供了来访量、UV量、页面停留时间、沟通时长等,但没有提供广告、网站点击数据;26、某个关键词的推广位置上,第一名出价2元,质量度是,第二名出价3元,质量度是,第三名出价1元,质量度是,点击第二名会产生多少费用A:3B:C:D: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C,首先我们需要知道关键词的出价计算公式是:每次点击价格=下一名出价下一名质量度/本关键词质量度+,那么求的第二名点击价格就非常容易了,只需要往公式里面代入数据就行了,为:元;27、推广商户在账户层级已经设置了15个220xxx否定lP地址段,该账户只有一个计划,在计划里又设置了另外15个221xxx否定lP地址段,那么该推广商户这个计划最终有多少个lP地址段看不到推广商户的推广结果呢A:20个B:30个C:0个D:15个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B,因为否定IP和否定词一样是包含在内的多个层级同时生效的,所以把账户层级否定15个IP和计划层级另外的15个IP相加就是答案;28、某客户从百度带来的点击是10000,流量是70000,广告曝光数为100000.则该客户的点击率为:A:10%B:%C:20%D:70%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A,点击率计算公式: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100%,这道题的浏量就是个烟雾弹,我们求的是点击率,所以PV可以忽略;而曝光数即为展现量,只是换了个名字而已;29、网盟推广报告可以最细到哪个层级A:网站分类B:网站二级域名C:网站主域名D:网页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B,很多人看问题是最细能到哪个层级就直接认为是网页,其实只要去网盟推广报告后台看一下就知道最细只能查看二级域名的报告;30、以下关于关键词出价,说法错误的是A:关键词质量度相同,出价越高排名越靠前B:提高出价可以提升排名C:出价对于质量度没有任何影响D:出价是指推广商户为点击所支付的最高价格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C,因为提高出价可以获得更好排名,而获得排名后就会获得更多关键词的点击量与点击率,可以有效提升质量度;31、关于推广实况的说法正确的是:A:使用推广实况查看当前推广展现情况时,会计入推广商户的展现量数据B:使用推广实况查看当前推广展现情况时,不会计入推广商户的展现量数据C:使用推广实况查看当前推广展现情况时,不能点击相关推广内容D:使用推广实况查看当前推广展现情况时,可以点击相关推广内容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B、C,这是一道多选题,在实况查询的展现不会计入推广商户的展现量,但也不能点击相应的推广信息;32、在搜索推广中,让第一条推广信息上线的操作步骤是A:建立推广账户结构→提交关键词→撰写推广创意→设置预算及出价→完成推广信息及修改B:提交关键词→建立推广账户结构→撰写推广创意→设置预算及出价→完成推广信息及修改C:摧写推广创意→提交关键词→建立推广账户结构→设置预算及出价→完成推广信息及修D:设置预算及出价→提交关键词→撰写推广创意→建立推广账户结构→完成推广信息及修改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A,如果按步骤来的话,A肯定是对的,毕竟没有账户结构其他东西也添加不了;但在我们的实际操作过成中往往都是相反的,因为首先需要先筛选好需要推广的关键词,然后对关键词分门别类后,计划好账户结构之后才会去建立相应的账户结构;33、断句符的显示符号是A:<</SPAN>B:{}C:^D:>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C,这就是知识,你看了就会知道,不需要什么解释;34、若推广单元“汽车-口碑”没有设置暂停,其内的关键词“十万元买什么车好”暂停推广,不考虑匹配模式在其中的影响,则以下说法正确的是:A:搜索结果中将看到除了关键词“十万元买什么车好”外的推广单元“汽车-口碑”中所有关键词的结果B:搜索结果中将看到推广单元“汽车-口碑”中所有关键词的结果C:搜索结果中将看到关键词“十万元买什么车好”的结果D:搜索结果中将看不到关键词“十万元买什么车好”的结果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A、D,这也是道多选题,其中“十万元买什么车好”这个词设置暂停,如果不考虑匹配模式影响的话,那么这个词肯定不会出现在结果中了;而关键词暂停推广单元没有停止,这并不影响单元内其他关键词在搜索结果中的展现;。

SEM考试题(答案)

SEM考试题(答案)

SEM考试题(答案)(SEM模块测试题)不定项选择题:(每题3分-共45分)1. 设置出价可以在哪个级别进⾏( CD )A、账户B、推⼴计划C、关键词D、推⼴单元2.否定关键词可以在那些层级设置?(BC)A账户层级B推⼴计划C推⼴单元D关键词和创意层级3.在推⼴单元级别,可以进⾏那些操作?(AB)A设置统⼀出价B设置暂停C设置每⽇预算D设置IP排除4.⼩王在账户层级设置的推⼴地域为北京、上海,在推⼴计划设置的推⼴地域为上海、⼴东,则实际推⼴地域为:(A) A上海⼴东B没有任何区域C北京上海D上海5.⽹盟推⼴中,图⽚创意的⼤⼩要控制在多少(C)A、40kB、30kC、55kD、100k6.关于账户各个层级之间的关系,说法正确的是哪个? (ABD)A ⼀个推⼴计划中,最多可以创建1000个推⼴单元B ⼀个账户中,最多可以创建100个推⼴计划C ⼀个推⼴单元中,最多可以有1000个关键词D ⼀个推⼴单元中,最多可以撰写50套创意7.为了保证推⼴效果,建议:(ABCD)A:每个推⼴单元⾥关键词数量不超过30B:每个推⼴单元⾥关键词最好保持在5-15之间C:如果确实需要添加数量较多的关键词,建议通过创建更多的推⼴计划和推⼴单元来实现D:每个推⼴单元内要有2条以上与关键词密切相关的创意8.在游戏、视频等内容加载前或者暂停时,在窗⼝中央⽤图⽚是⽹盟推⼴的( D )形式。

A固定B⽂字链C悬浮D贴⽚9.下列哪项建议对于“咨询量多,订单量少”的客户有直接的帮助?(A)A提⾼电话接听⼈员的营销能⼒B将关键词的匹配模式全部改为⼴泛C提⾼⽹站访问速度D在创意中增加吸引⽹民的内容10.系统中周预算的最低值为:(C)A.188元B.488元C.388元D.588元11.通配符使⽤注意事项表述错误的: (D)A.通配符的使⽤标志是{默认关键词}B.保证以触发关键词或默认关键词替代通配符后,创意语句通顺、符合逻辑C.默认关键词最好为单元内字长最长的关键词D.⼀条创意中可插⼊多个通配符,不同通配符须使⽤相同的默认关键词12.关于推⼴实况⼯具的⽤途,说法正确的是:(ACD)A查看搜索词在某⼀地域的推⼴展现情况B推⼴实况⼯具查看的关键词必须是客户账户中推⼴的C适合于在本地以外的多个地域推⼴业务的客户D客户可以实时了解推⼴结果的展现情况13.点击率的计算公式是:(B)A.点击率=点击量/消费量B.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C.点击率=点击量/转化量D.点击率=点击量/浏览量14.关于推⼴实况的说法正确的是:(BC)A.使⽤推⼴实况查看当前推⼴展现情况时,会计⼊推⼴商户的展现量数据B.使⽤推⼴实况查看当前推⼴展现情况时,不会计⼊推⼴商户的展现量数据C.使⽤推⼴实况查看当前推⼴展现情况时,不能点击相关推⼴内容D.使⽤推⼴实况查看当前推⼴展现情况时,可以点击相关推⼴内容15.在推⼴时段管理中不能实现以下哪项推⼴需求(D)A:周六周⽇全天不进⾏推⼴B.每天晚上8点-12点进⾏推⼴C.每周⼀到周五进⾏推⼴D.每⽉最后⼀周不进⾏推⼴⼆、判断题:(每题2分-共12分)1.质量度决定因素中的“相关性”包含关键词与创意的相关程度,以及关键词/创意与访问URL页⾯的相关程度。

sem面试题

sem面试题

sem面试题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搜索引擎营销(Search Engine Marketing,简称SEM)已成为许多企业宣传和推广的重要方式。

为了能在SEM领域取得优秀的成绩,很多公司在招聘员工时都会进行面试,以筛选出最合适的候选人。

本文将介绍一些常见的SEM面试题,帮助你更好地准备面试。

一、问题一:请解释SEM的定义和作用。

SEM指的是通过购买关键词广告位并提升网站在搜索引擎结果页面(SERP)上的排名来推广产品或服务的一种营销方式。

其主要作用是通过有效管理和优化关键词广告投放、提高网站的点击率(Click Through Rate,CTR)和转化率(Conversion Rate),从而提升企业的可见性和收益。

二、问题二:请详细描述您曾经的SEM项目经验。

回答这个问题时,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来组织答案:1. 介绍所负责的SEM项目的背景和目标。

2. 解释您是如何确定关键词,设计广告和优化网站的。

3. 提供具体数据和成果,如CTR、转化率和ROI的提升情况。

4. 强调您在项目中所使用的监测工具和分析方法。

三、问题三:请解释关键词质量得分(Quality Score)的意义和影响因素。

关键词质量得分是搜索引擎根据广告主的关键词、广告和网页质量等因素,为每个关键词打出的一个分数。

它的意义在于影响广告的出价和排名,以及广告主所需支付的每次点击费用。

影响关键词质量得分的因素有:1. 广告的点击率(CTR)。

2. 广告与用户搜索意图的相关性。

3. 网页质量和用户体验。

4. 关键词历史表现。

四、问题四:请谈谈您对竞价排名的理解和应用。

竞价排名是一种通过对关键词广告进行出价,以获取更高的排名位置的方法。

在竞价排名中,广告主可以设置每次点击费用和日预算,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灵活调整。

在应用竞价排名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1. 设定合理的出价策略,根据关键词的重要性和转化率进行调整。

2. 定期监测和优化广告的点击率、转化率和ROI。

百度SEM百度竞价试题考试卷附答案定稿版

百度SEM百度竞价试题考试卷附答案定稿版

百度S E M百度竞价试题考试卷附答案HUA system office room 【HUA16H-TTMS2A-HUAS8Q8-HUAH1688】北大青鸟——北清远帆中心测试题网络营销百度竞价阶段考核理论知识试卷【类型:笔试卷】【时间:90分钟】【总分数:总题数:】【姓名:】【班级:】【学号:】一、判断题(判断下列试题对错,正确的在后面的括号中打“√”,错误的打”×”;共20题,每题1.5分,共计30分)1. 同一计划下的关键词与创意一定符合多对多的展现形式。

( × )2.一个账户内的推广计划在5到15个为最佳( × )3.一个推广单元下的关键词应该在30个以内( v )4.一个推广单元下可以创建50个创意,越多效果越好( × )5.在百度推广前台,搜索引擎付费搜索结果会标有“百度快照”字样,并在左侧推广、左侧推广链接、右侧推广链接三个位置进行展示。

( × )6. 排名越靠前,推广结果就越能吸引网民的关注,带来更多的潜在客户访问( v )7.多个关键词符合展现条件,系统将优先考虑综合排名指数较高的关键词。

其次,考虑与网民搜索词字面完全一致的关键词( × )8.不同的省份,搜索引擎竞价的结果会不同,且出价也会有区别( v )9.百度账户里允许相同关键词多次出现,但必须在不同推广计划和不同推广单元,而且关键词出价必须相同。

(×)10.如果同时设置了关键词出价和推广单元出价,关键词的出价以推广单元的出价为准(×)11.关键词排名是由出价决定的,出价越高,排名越靠前(×)12.点击价格不会超过出价,一些情况下甚至会远低于出价(v)13.修改关键词价格后,最好在百度前台搜索关键词,看看实际出价后展示排名情况。

(×)14.精确匹配的转化率往往低于短语匹配(×)15.如果目标是拓展更多潜在客户,可以使用广泛匹配(v)16.否定匹配和精确否定匹配只在广泛匹配时生效(×)17. 插入通配符的创意在展现时,将以触发的关键词替代通配符标志(v)18. 创意展现方式是在创意层级进行设置的(×)19.账户层级和计划层级都可以进行推广预算设置(v)20. 优质的账户结构有利于提高质量度(v)21.在添加关键词时,系统会提供一个质量度的初始值(v)22.当关键词暂停时,质量度就会重新计算,而当创意做了更改时,质量度不会受影响(×)23. 通常情况下竞品词的价值要大于品牌词(×)24.人群特点难以衡量,所以人群词价值最小,不宜投放(×)25. 品牌发展初期投放重点应在品牌词和人群词上(v)26.品牌发展中期投放重点应在产品词和人群词上(×)27.品牌发展后期投放重点应在品牌词和通用词上(×)28.梯度出价的作用是提高出价精度降低成本(v)29.按匹配模式梯度出价中,短语组的出价应该高于精确组(×)30. 轮替是指每条创意将以同等的展现概率,进行展现(v)31.轮替是系统默认的创意展现方式(×)32.优选是指系统将选择表现更优、网民更认可的创意予以更多的展现,自动优化推广效果(v)33. 在新单元创意中插入通配符时,通配符内的词应该为单元内字长最长的关键词(×)34.写好创意的目的是为了吸引网民点击,提高点击量(v)二、单项选择题(请选择最正确的选项,填写在后面的括号中;共20题,每题2分,共计40分)1.百度搜索引擎前台展示结果中, 广告组成必定会包括: (a )A.标题,描述,url B.标题,描述,电话C.标题,描述,飘红 D.标题,关键词,蹊径子链接2,百度搜索引擎前台左侧展示结果中,最多会展示多少条推广广告信息? (b)A.10 B.14 C.15 D.223.账户推广质量标准是( a )A.关键词质量度B.关键词数量C.创意数量D.单元和计划数量4.百度竞价推广分几个层级? ( c )A.2B.3C.4D.55.同一个关键词,我的、上一名、下一名的质量度都是3,上一名的出价8.5元,下一名的出价8.0元,那么我要要排在第二名,我的理论点击价格是多少( b )A.8.0元 B.8.01元 C8.49元 D.8.51元6.下列排列顺序正确的是( a )A.理论点击价格≤实际点击价格≤关键词出价B.关键词出价≤理论点击价格≤实际点击价格C.实际点击价格≤关键词出价≤理论点击价格D.关键词出价≤实际点击价格≤理论点击价格7. 以下哪些选项属于北大健身中心的关键词( d )A.健身114B.减肥茶C.多功能健身器材_N4201D.北京健身房打折8. 添加关键词时默认为( a )。

  1. 1、下载文档前请自行甄别文档内容的完整性,平台不提供额外的编辑、内容补充、找答案等附加服务。
  2. 2、"仅部分预览"的文档,不可在线预览部分如存在完整性等问题,可反馈申请退款(可完整预览的文档不适用该条件!)。
  3. 3、如文档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客服反馈,我们会尽快为您处理(人工客服工作时间:9:00-18:30)。

搜索引擎营销测试题姓名:一、单选题1、以下关于推广排序的说法正确的是(D)A、质量度越高排名越靠前B、质量度越高排名越靠前,不必考虑出价C、出价越高排名越靠前,不必考虑质量度D、质量度*出价越高,排名越靠前2、关于百度商桥,以下说法错误的是?(B)A、百度商桥通过统计沟通数据,很好的体现了推广的效果B、百度商桥提供广告点击量和网站点击量的数据对比,来分析广告效果C、百度商桥的即时沟通特性可以帮助提高成单率D、百度商桥可以实时显示网站来访情况3、当账户内某些关键词都符合展现条件时,将优先展现:(C)A、最低展现价格高的关键词触发的创意B、出价高的关键词触发的创意C、与网民搜索词字面完全一致的关键词触发的创意D、质量度高的关键词触发的创意4、系统默认的创意的展现方式是(A )A、优选B、优先C、轮换D、轮替5、关于图片和Flash的创意,以下表述错误的是?(D)A、需要是系统指定的格式B、尺寸符合系统限制C、文件大小需要控制在系统限制内D、可以随意上传图片6、某推广信息具体的展现与排名情况如下,则该推广信息的平均排名是(C)(平均排名=排名的加权平均=∑(展现*排名)/ ∑展现)展现次数 5 7 9点击次数 1 0 2排名 4 2 3A、3.5B、3C、2.9D、3.337、在搜索推广中,让第一条推广信息上线的操作步骤是(A)A、建立账户结构→提交关键词→撰写推广创意→设置预算及出价→完成推广信息及修改B、提交关键词→建立账户结构→撰写推广创意→设置预算及出价→完成推广信息及修改C、摧写推广创意→提交关键词→建立账户结构→设置预算及出价→完成推广信息及修D、设置预算及出价→提交关键词→撰写推广创意→建立账户结构→完成推广信息及修改8、小郑想看到网民通过什么搜索词触发的广告,他可以通过运行什么报告来实现(D)A、账户数据报告B、关键词报告C、创意报告D、搜索词报告9、下列哪种情况发生时,可能与关键词质量度的变化无关?(D)A、关键词状态变成搜索无效B、平均排名下降C、平均点击费用上升D、关键词由于搜索量过低而下线.10、某电子商务推广商户的1次成功转化为结算完成,则以下问号设置(转化率)应该为(D)(转化率=转化量/点击量点击量=消费/点击价格)展现量CPC 消费注册进入结算页面结算完成转化率600 0.75 150 10 6 3 ?A、4%B、5%C、3%D、1.5%11、以下哪一项对于优化点击率没有作用?(B)A、关键词精确分组B、优化推广的页面C、提高出价D、优化创意12、关于推广优化的表述错误的是:(C)A、优化可以帮助我们在相同的投入下获得更多的回报B、优化是一个持续的过程C、账户持续投放就能获得良好的效果,不需要进行优化D、优化是提升账户投放效果必须进行的13、在新风巢系统中,目前客户可以定制的报告不包括:(C )搜索词报告账户直接生成,不用客户去定制。

A、分地域报告B、无效点击报告C、搜索词报告D、创意报告14、境外旅游关键词组里现包含出国旅游,境外旅游景点等词,请问哪个关键词不适合放到该组?(D)A、出国旅游路线B、境外旅游胜地C、国外旅行D、出境游报价15、假设推广结果都展现在首页,不影响搜索推广展现量的因素是:( A )首页的排名不会影响关键词的展现量,只会影响点击率和点击量。

A、首页关键词排名B、分地域设置C、关键词检索量D、关键词数量16、以下哪一项对于优化点击率没有作用?(B)A、关键词精确分组B、优化推广的页面C、提高出价D、优化创意17、某推广商户从百度推广带来数据是展现量为10000,点击量为500,PV为2500,请问CTR为多少:(A )A、5%B、10%C、80%D、6.25%18、将“英文小说”这个词设定为否定精确匹配,潜在用户搜索如下哪些词,将看不到客户结果?(A)A、英文小说B、小说英文版C、英文小说下载D、英文著名小说19、以下关于关键词出价,说法不正确的是(C )A、出价对于质量度没有任何影响B、提高出价是提升排名的方法之一C、出价是指商户为点击所支付的最终价格D、关键词质量度相同,出价越高排名越靠前20、某电子商务客户的1次成功转化为进入结算页面,那么某一个关键词1天的展现量为1000次;点击量为100次,消费为150元,且该关键词注册为10次,进入结算页面5次,结算页面完成结算的3次,请问该关键词为其网站带来的转化率是多少?(C)A、2%B、3.3%C、5%D、3%二、多选题1、关于账户各个层级之间的关系,说法正确的是(ABD)A、一个推广计划中,最多可以创建1000个单元B、一个账户中,最多可以创建100个推广计划C、一个推广单元中,最多可以有1000个关键词D、一个单元中,最多可以撰写50套创意2.推广商户在搜索结果里找不到自己的推广结果,原因可能是:(ABCD)A、使用的IP地址在IP排除错误B、消费完毕下线C、关键词状态为不宜推广D、关键词状态为搜索无效3、给定展现量一样的情况下,以下哪些因素会直接影响点击量的变化(AB)A、关键词的排名B、创意的质量C、关键词的检索量D、关键词精细分组4.推广商户可以从以下哪些方面对质量度进行优化:(ACD )A合理使用通配符,优化创意质量B在账户内添加热门、检索量高的关键词C提高创意与关键的相关性D设置合理的账户结构5、以下关于关键词,说法正确的是(AB)A、关键词质量度相同,出价越高排名越靠前B、提高出价是提升排名的方法之一C、出价对于质量度没有任何影响D、出价是指推广商户为点击所支付的最终价格6、某推广商户购买关键词商务酒店,网民在百度搜索上海商务酒店时看到了该商户投放的推广结果,则该商户有可能使用了以下哪些匹配模式?(BD)A精确匹配B广泛匹配 C否定匹配,否定词为上海商务酒店D短语匹配7、以下关于断句符的说法,正确的是(BC)A、断句符用^来表示,计入字符数目B、断句符最好出现在标题的钱28个字符内C、断句符可以在标题、描述1使用D、断句符可以对描述1和描述2起作用8、推广单元A出价为2.5,其内的关键词1出价为2,关键词2出价为2.8,则以下说法正确的是:(AD)A:关键词2最终点击价格不会高于2.8 B:关键词2最终点击价格不会高于2C:关键词2最终点击价格不会高于2.5 D:关键词1最终点击价格不会高于29、推广计划A设置了短语否定匹配关键词为“招聘”,其内的推广单元1设置了精确否定匹配“外语培训”,以下哪个搜索词将不会触发推广信息(AD)A、外语招聘B、外语培训讲师C、培训外语D、外语培训招聘10、在推广单元级别,可以进行以下哪些操作: (AB)此外,单元层级还可以设置少于200的否定关键词、分匹配模式出价系数,一共4种功能。

A:设置统一出价 B:设置时段暂停 C:设置否定关键词D:添加关键词三、简答题1、影响质量度的因素有哪些?如何快速提升?1、点击率2)点击率受那些要素的影响点击率的凹凸受点击量和展现量的影响。

影响展现量的要素:展现量首要受关键词个数、关键词匹配形式、关键词排名的影响。

影响点击量的要素:创意戏引力、关键词排名、关键词构思与网民查找目的的相关性程度的影响。

企业关键词的点击率高或许是因为排名高,那么排名高的关键词相对应企业的消费也就越高,这时分百度就会给这些为百度营业额奉献更大的企业一些回扣,报答,也就是百度给的“福利”,这种福利就是账户关键词质测量的改进。

2、创意的相关性创意的相关性就是指创意要环绕关键词的主题编撰,从查找词到关键词,再到创意,到要坚持高度的相关性。

这样才能抓住网民的需求点,吸引网民点击。

3、落地页面的相关性落地页要与创意相关。

落地页的相关性就是指所拜访的页面要与关键词和构思相关。

例如:网民查找词为“网络营销训练多少钱”,查找后看到企业的构思中有相应的扣头信息,可是网民点击网站后并没有看到任何与优惠相关的信息,这是网民就有受骗的感觉,就会觉得这个公司不靠谱,是哄人的。

天然网民就会封闭这个页面,去寻觅其他商家,那么这样的着陆页(方针页面=拜访URL抵达的页面)的相关性就十分差。

落地页的相关性与网站的质量有关,如网站服务器的为安稳性,翻开页面的速度,页面的布局、产品描述等,而这些与网页相关性的要素都会影响网民的体会,网民的体会进而影响网么决议在网页的停留时刻和拜访页面数量。

4、百度账户的历史体现也会影响账户的质测量。

1)没有“前科”没有前科的百度账户更简单取得质测量。

这儿的前科是指违背百度拟定的游戏规则,百度推行法。

“百度推行法”,也就是百度自己拟定的对推行广告主的束缚规律,对推行来说就是规律。

要想具体了解,那要经过很多的学习。

2)老账户优于新账户一般情况下,一个推行好久的账户中的关键词质测量要好于新敞开的账户中的关键词,质测量,这也算是百度给老客户的一项福利。

3)安稳账户优于不安稳账户在不考虑其他要素的情况下,假如推行账户老是暂停推行,或许预算缺乏下线,那么这类账户的关键词质测量就不如那些安稳推行账户的关键词直流昂度。

账户消费越安稳,投进时刻越长,投进地域越广,可信度越高,质测量越高。

回归商业的实质,百度是商业公司,挣钱是他的方针。

一切有利于百度挣钱的行为你都能够考虑,看是否能够利用到推行中给自己企业带来更多的流量和订单。

2、下图是某账户的营销数据。

从你的角度看,你会觉得是哪里出了问题?转化成本:60.89、30.91、30.32转化率:1.37%、2.24%、1.72%第一个计划。

相对来说,它的点击率最高,转化和均价也可以接受。

但转化成本有点颇高。

所以,我们可以对该计划进行流量操作。

第二个计划。

它的转化率最高,而点击率也属于不高不低正好的情况。

所以,我们可以对该计划进行优化创意。

第三个计划。

整体来看,点击率、均价、转化成本都可以接受。

所以,我们可以对该计划进行拓量操作。

注:分析完后,最后,我们可根据分析后的结果去对每个计划的关键词进行分析,也可使其具体到某个关键词。

3、创建合理账户前要准备哪些工作?应该考虑哪些因素?合理的账户结构是指对关键词按词义、结构进行划分,将相似的关键词放入同一推广单元,使创意与关键词能够很好的匹配。

1、设计账户结构根据关键词所表达出的不同需求,将词义和结构相近的关键词划分为一组,放入同一推广单元。

并根据该组关键的具体搜索需求目标,为该单元有针对性的撰写创意。

2、有效插入通配符首先,建议通配符内的默认词为单元内最长的关键词(如替代后标题或描述超过限制长度,将以输入的默认关键词来替代通配符展现),以确保有效插入通配符后的创意完整展现,并且标识出相关性内容,从视觉上吸引眼球,提升点击率。

其次,考虑通配符替换后的语义通顺度。

4、假设转化率不变的情况下,如果增加100预算的情况下,你会增加给哪个关键词?选择两个关键词,并分析说明原因投入产出比=投入/产出转化成本=消费/转化对比之后,将100元预算分配给B词和C词,并且B词的占比较大。

相关文档
最新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