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中复合句与简单句的转换举例

合集下载
  1. 1、下载文档前请自行甄别文档内容的完整性,平台不提供额外的编辑、内容补充、找答案等附加服务。
  2. 2、"仅部分预览"的文档,不可在线预览部分如存在完整性等问题,可反馈申请退款(可完整预览的文档不适用该条件!)。
  3. 3、如文档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客服反馈,我们会尽快为您处理(人工客服工作时间:9:00-18:30)。

英语中复合句与简单句的转换举例

1. 含宾语从句的复合句转换为简单句。即将宾语从句转换成相应的短语:

We expected that you would come. 我们希望你来。

→We expected you to come. 我们希望你来。

Now tell me what I should do. 现在告诉我该怎么办。

→Now tell me what to do. 现在告诉我该怎么办。

I remember I once met her at a party. 我记得在一次晚会上见过他。

→I remember once meeting her at a party. 我记得在一次晚会上见过他。

I ask him what I shall do. 我问他该怎么办。

→I ask him what to do. 我问他该怎么办。

I can't decide whom I should invite. 我不能决定该邀请谁。

→I can't decide whom to invite. 我不能决定该邀请谁。

2. 含状语从句的复合句转换成简单句。即将状语从句转换成状语短语:

He can't come because he is ill. 他因病不能来。

→He can't come because of his illness. 他因病不能来。

Turn off the light before you leave. 离开前请关灯。

→Turn off the light before leaving. 离开前请关灯。

He went home after he finished his work. 他做完工作后就回家了。

→He went home after finishing his work. 他做完工作后就回家了。

He was so angry that he couldn't speak. 他气得话都说不出来。

→He was too angry too speak. 他气得话都说不出来。

He studied hard in order that he could pass the exam. 他努力学习以便能考及格。

→He studied hard in order to pass the exam. 他努力学习以便能考及格。

相关文档
最新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