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旅游英语
- 1、下载文档前请自行甄别文档内容的完整性,平台不提供额外的编辑、内容补充、找答案等附加服务。
- 2、"仅部分预览"的文档,不可在线预览部分如存在完整性等问题,可反馈申请退款(可完整预览的文档不适用该条件!)。
- 3、如文档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客服反馈,我们会尽快为您处理(人工客服工作时间:9:00-18:30)。
国外旅游英语
购物
1、Hey, don't try to rip me off. I know what this is worth. 别想宰我,我识货。
2、Can you give me a little deal on this? 这能卖得便宜一点吗?
3、Can you give me this for cheaper? 能便宜一点给我吗?
4、Is there any discount on bulk purchases? 我多买些能打折吗?
5、Give me a discount. 给我打个折吧。
6、How much do you want for this? 这件东西你想卖多少钱?
7、If you don't give me a better price, I won't buy this.
如果价格不更优惠些,我是不会买的。
8、I can get this cheaper at other places. 这样东西我在别的地方可以买到更便宜的。
9、What's the lowest you're willing to go? 最低你能出什么价?
10、Come on, give me a break on this. 别这样,你就让点儿价吧。
注解:
1、买东西是被宰。所以不管是不是行家都要先造出声势,用这句话镇住卖家。“Rip someone off”意为某商店或商贩企图宰它的顾客,敲竹杠。如:“The shop tried to rip me off, bu t I taught them a good lesson.”(那个商店企图宰我,结果让我教训了一顿)。如果真的被狠宰了一下,你当然还可以说,“I was ripped off.”或者“I was cleaned out.”第二句,有被骗得很惨的意思。
2、 2-
3、大家都希望买到物廉价美的东西,所以就免不了要讨价还价。这两句话往往能使你少花些钱。你要注意的是这样的问题一般只在‘market’(市场)这些地方问,像‘shopping mall’(购物中心),‘supermarket’(超市)和‘department store’(百货商场)里说这样的话,就不太合适,因为除了大型商品,一般物品是不打折的。
3、 4-5、‘Bulk purchases’就是“大量地购买”,等于‘buy something in bulk’。‘dis count’是折扣的意思。平时在商店里常出现的表示打折的牌子是‘on sale’。专门卖廉价物品的商店叫‘bargain store’,店里卖廉价商品的柜台叫‘bargain counter’。原来表示打折的英文还挺多的,原来这些西文人的商业头脑也挺发达。
6、这句话一般是买者问的。如果是在可以讲价的地方,卖主可能会反问你,“How much do yo u want to pay for this?”
7、教大家一个讨价还价的秘诀,就是用个‘if’从句,即加一个条件,再加一个由这个条件带来的结果。‘A better price’就是‘a cheaper price’。
8、‘Cheap’这个词挺有意思的,‘cheap’是“便宜”。如果说某人‘cheap’,大致上有两种含义,都不太好。一个意思是指人很小气,吝啬鬼是‘tightwad’或‘penny-pincher’;另一
个意思是“卑微的”、“有失身份的”,“If you wear like that, you will look cheap.”(要是穿成那样,你看起来挺有失身份的。)
9、这句话问的是最低价钱,应该是出自卖者之口了。‘Go’就是‘charge me’。然而,如果卖者的开价还是太高,你可以说“Could you go up a little?”。如果你的出价太低,卖者接受不了,他/她也可以相应地说“Could you go up a little?”。这里的‘go’却是‘pay’的意思了。
10、‘Give someone a break’的意思是‘give someone a chance’。在不同的语境中,这个词组可以有不同的解释。在这句话里,指的是“让价”。另外如你友写信,你的室友却想让你帮他打水,你就可以对他说,“Give me a break, buddy, I'm busy right now.”(老兄,别烦我,我正忙着呢。)
That's unreasonable! I'd take it for (100¥.) 这真是卖得太贵了!如果(一百块)我就买。
How about (100¥)? 卖(一百块钱)如何?
I'd buy this if it were cheaper. 再便宜一点我就买。
Lower the price, and I'll consider it. 价钱低一点我才会考虑。
It's a little overpriced. 这标价有点贵。
I like everything about it except the price. 这东西除了价钱之外我都喜欢。
I've seen this cheaper (in) other places. 我在别家有看过更便宜的。
I heard other stores were having great mark-downs on this item. 听说别家的这个东西在大减价。
If I buy more than one, will you give me a discount? 多买一点有折扣吗?
一.Attending a Customer 招呼顾客
1-①A:Can I help you?
请问您要买什么?
B:Yes. I want to buy.
我要买。
②A:May I help you?
要帮忙吗?
B:No,thanks.I want to have a look first.
不用,谢谢。我想先看看。
③A:What can I do for you?
要帮您什么吗?
B:No,thanks.Just looking.
不用了,谢谢。只是看看。
④A:Anything I can do for you?
有什么要我帮忙吗?
B:Yes,can you tell me where the department is?
是的,你能告诉我(什么)部在哪吗?
⑤A:Is there someone helping you?
请问有人招呼您了吗?
B:Not yet.Can you tell me where... is?
还没有,你能告诉我(什么冻西)在哪(找)吗?
⑥A:Do you need some help?
请问您需要帮助吗?
B:Yes.Would you please show me...?
是的,请把(什么)拿给我看看?
⑦A:What kind of things are you looking for?
您想买哪一样的(什么)呢?
B:Something (for sb).
一种(给什么人的)…东西。
⑧A:Are you being served
有人招呼您吗?
B:No,thanks.I’d just like to have a look around.
不,谢谢。我只是看看。
⑨A:Have you been taken care of?
有人招呼您吗?
B:Yes,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