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火车、飞机票时常用的英文短语和表达

  1. 1、下载文档前请自行甄别文档内容的完整性,平台不提供额外的编辑、内容补充、找答案等附加服务。
  2. 2、"仅部分预览"的文档,不可在线预览部分如存在完整性等问题,可反馈申请退款(可完整预览的文档不适用该条件!)。
  3. 3、如文档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客服反馈,我们会尽快为您处理(人工客服工作时间:9:00-18:30)。

订火车、飞机票时常用的英文短语和表达

据360教育集团介绍:出国旅游,订票是必不可少的环节。不论是订火车、飞机票,还是买长途大巴、轮船票,要用英语说清楚买什么票,确实不易。

下面我们通过几个情景对话来一起学习订票时常用的短语和表达。

情景对话1:

Customer: Hello, I’d like a return to Xi’an, please.

你好,我想买去西安的往返票。

Travel Agent: Certainly. When do you want to travel?

好的,你想什么时候走?

Customer: Tomorrow.

明天。

Travel Agent: Ok, no problem. What class of service would you like - soft sleeper or hard sleeper?

没问题,你要买软卧还是硬卧?

Customer: How much is the soft sleeper?

软卧多少钱?

Travel Agent: The soft sleeper costs 600RMB one way and the hard sleeper is 400RMB one way.

软卧单程600块,硬卧单程400块。

Customer: Ok, I’ll take a return ticket on the soft sleeper, please.

好,那我往返都买软卧吧。

请注意:

在英语里,单程车票被称为 one-way ticket 或 a single ticket,而往返车票在英式英语里被称为return ticket,或简称为 a return。软卧 soft sleeper 和硬卧 hard sleeper 在动车出现后逐渐退出历史舞台,取而代之的是头等舱 first class 和二等舱 second class。坐火车出行的话,这些名词一定要区分清楚哦!

情景对话2:

James: Good morning, I’d like to book a flight from Beijing to Shanghai, please.

早上好,我想订从北京到上海的飞机票。

Travel Agent: Sure. When are you travelling?

好的,你准备什么时候出发?

James: I’d like to fly next Friday.

我想下周五走。

Travel Agent: Is that a return journey or just one-way?

你要订往返还是单程?

James: One-way, please. I’m flying back to London from Shanghai.

只订单程就行,我从上海就飞回伦敦了。

Travel Agent: Ok. That will be 1400RMB,please.

那这样的话单程是1400块钱。

James: How long is the flight?

航班飞行多长时间?

Travel Agent: It’s about three hours.

三个小时左右。

在上面这个场景里,James 要订一张北京到上海的飞机票,他用了 I’d like to book a flight…这个表达。Book 在这里是动词,意思是预定。Flight 这个词既可以理解成“机票”,也可以理解成“航班”。和中国一样,国外也有很多订票网站,可以为我们提供一站式旅行服务,我们也可以通过这样的网站来安排我们的出游计划。

常用句型:

I’d like a return to Tianjin. 我想买去天津的往返票。

I’d like a single to Shanghai. 我想买一张去上海的单程票。

I’d like to book a flight. 我想订一张飞机票。How long is the journey? 行程大概多长时间?How much is the ticket? 票多少钱?

相关文档
最新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