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全】问路和指路英语大全
- 1、下载文档前请自行甄别文档内容的完整性,平台不提供额外的编辑、内容补充、找答案等附加服务。
- 2、"仅部分预览"的文档,不可在线预览部分如存在完整性等问题,可反馈申请退款(可完整预览的文档不适用该条件!)。
- 3、如文档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客服反馈,我们会尽快为您处理(人工客服工作时间:9:00-18:30)。
【关键字】大全
问路和指路英语大全
一、问路大多从“对不起”(Excuse me)开始。
例如:
Excuse me. Do you know where the post office is?对不起,你知道邮局在哪里?
Excuse me. Can you point me to the nearest gas station?对不起,你能告诉我最近的加油站怎么走?
Excuse me. Can you give me quick directions to the movie theatre? 请问到电影院最快的路怎样走?
Excuse me. Do you know how to get to the Shopping mall from here?打扰一下,你知道从这里怎样去庞大购物中心?
Excuse me. How do I get to the freeway from here?请问,从这里怎样去高速公路?
Excuse me. I'm looking for Bank of America. I thought it was around here. Do you know where it is?打扰一下,我正在找美国银行,我认为它就在附近,你知道它在哪里吗?
Excuse me. I'm looking for the post office. Do you know how to get there?打扰一下,我正在找邮局,你知道怎样走吗?
Excuse me. What is the best way to get to Seattle?请问,去西雅图最近的路怎么走?
有时往往更客气,用“请问”引出问路的句子。“请问”最常的表示方法是:
Excuse me. May I ask you a question?
Excuse me. May I ask you for directions?
Could you help me?
然后开始说:
I'd like to go to Tiananmen Square.我想去天安门广场。
I'd like to go to the supermarket.我想去超市。
Where is——? ——在哪儿?
Would you show me the way?怎么走?
Could you show me how to get there?怎么走?
How do I get there?怎么走?
How do I get to——?到——怎么走?
Could you give me directions to——?到——怎么走?
1、Could you tell me how to get to _____?" 是问去具体某个地方,象博物馆,酒店,或街道,的标准句型。
2、如果你不是问一个具体的地方,但需要找到附近的银行,地铁站,厕所,等等的地方,那么最好的方式就是用这样的短语"Where is the closest_____?"
3、人们解释事物所在地最常用的一种方式就是使用术语'blocks'。block 是在两个十字路口之间的一段街区。因此'the next block'意味着下个路口之后的那段街区,而three blocks ahead意味着在同一条街道上但过接下来的三个路口。
另一种表示距离有多远的方式即是使用象这样的短语'the third right'或'the next left'。因此如果有人说"Take the third street on the left"意思是你应该走过两个路口然后在第三个路口左转。
叫别人左转或右转的不同方式有好几种。'Take a left','go left','turn left' 和'make a left' 都代表同样的意思:左转。"Go around the corner"意思是在下个街道转身但不跨越。
4、用建筑或标志物的指向。"It's just past the bank"意思是如果你走过银行,你要找的地方就在接下来的几幢建筑物中。'Opposite','across from',和facing 都代表同一个意思-在同一条街道上,但在另一边。
二、问路的基本句型
1.Excuse me.can you tell me the way to the hospital?对不起,你能告诉我去医院怎么走?
2.Excuse me.could you tell me how to get to the bus station?打扰一下你能告诉我怎样去公共汽车站吗3.Excuse me could you tell me the way to the cinema?劳驾,你能告诉我去电影院怎么走?
4.I’m trying to find the post office.Could you help me?我想去邮局,你能帮一下忙吗?
5.Excuse me,is this the right way to the department store?打扰一下,这是去百货商店的路吗?
6.Would you mind showing me how to get to the hotel?你介意给我指一下去这个酒店的路吗?
7.Could you tell me which is the nearest way to the airport?你能告诉我去机场最近的路怎么走吗?8.Excuse me,can you tell me the restaurant’s address?打扰一下,你能告诉我这家餐馆的地址吗?
9.How long will it take me to get there?到那儿需要多少时间?
10.Pardon me.Can you give me directions to Century Park?对不起,你能告诉我去世纪公园怎么走?
11.Would you please tell me where the post office is? 请告诉我邮局在哪儿?
12.Excuse me, but please tell me how to get to the railway station? 请问,去火车站怎么走?
13.Excuse me, but I'm trying to find a chemist's shop. 对不起,我要找一家药店。
14.Would you please tell me if there is a hospital nearby? 请问附近有医院吗?
15.Is the zoo far from here? 动物园离这儿远吗?
16.Will it take long to get to the airport? 去机场要很长时间吗?
17.Excuse me. Can you point me to the nearest gas station?请问最近的加油站怎么走?
18.Excuse me. Can you give me quick directions to the movie theatre?请问到电影院最快的路怎样走?
三、请问如何前往...
Excuse me,How do I get to the.......?请问如何前往......?
How do I get to the airport?请问如何前往机场?
How do I get to the bus station?请问如何前往公车站?
四、请问附近有没有…
Excuse me, Is there....... nearby?请问附近有没有...?
Is there a hospital nearby? 请问附近有没有医院?
Is there a post box nearby?请问附近有没有邮政局?
Is there a public toilet nearby?请问附近有没有公共厕所?
五、回答别人问路(指路)的表示方法:
1.Go along the street until you come to the traffic lights. 沿这条路一直走到红绿灯那儿。
2.Turn right / left at the second crossing. (Take the second turning on the right / left.) 在第二个十字路口向右/ 左转弯。
3.Take a number 46 bus, and get off at the square. 坐46路公共汽车,在广场下车。
4.It's on the corner of Huaihai Street and Xizang Road. 在淮海路和西藏路的路口。
5.Go straight ahead along the bund and then turn left. 沿着外滩往前走,然后往走转弯。
6.It's only about ten minutes' walk. 那儿离这儿只有走大约10分钟的路。
有关语法注释:
⑴It's only about ten minutes' walk. (D) 那儿离这儿只有走大约10分钟的路。
it常被用来表示距离,后面可以跟表示距离的名词短语,也可以跟“名词(表示时间)+ 名词(表示行走方式)”,要注意撇号的位置。例如:
It is three miles to the lake. 这儿离湖有3英里的路程。
My home is not far from here. It's only five minutes' walk. 我家离这儿不远,走5分钟就到。
It is one hour' ride from Shanghai to Suzhou. 从上海坐车到苏州有1小时的路程。
有时地方名称也直接做主语:The post office is two blocks away. 邮局离这儿两个街区的距离。
⑵. Simpson Hall is on the corner of Bellflower Boulevard and Atlantic Avenue. (T) 辛普森楼位于贝尔弗劳尔大道和大西洋街的街角上。
1).corner前可用不同的介词表示不同的位置概念,街道的拐角可用介词on或at。例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