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 天猫 直通车实战技巧

  1. 1、下载文档前请自行甄别文档内容的完整性,平台不提供额外的编辑、内容补充、找答案等附加服务。
  2. 2、"仅部分预览"的文档,不可在线预览部分如存在完整性等问题,可反馈申请退款(可完整预览的文档不适用该条件!)。
  3. 3、如文档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客服反馈,我们会尽快为您处理(人工客服工作时间:9:00-18:30)。

淘词?找词?
淘宝排行榜
找词工具箱
官方词表
途径
系统推荐 搜索下拉框
自建词库
数据魔方
各类软件
那么多方法?一个搜词软件
行业热词筛选,还有淘词精灵,软件很多,可以自己找
懒得找?小技巧告诉你
选词关键词优先法则: 技巧1 搜索成交关键词重点投放 技巧2 过去直通车成交的关键词重点投放 技巧3 如有魔方,竞争对手成交关键词重点投放 技巧4 可以考虑适当加入热词(低价热词=精确长尾词)
来个大家提个醒: 一个宝贝200个词,如果有坏词,会降低整个策略的质量得分 一个差的词,会降低整个宝贝的所有词的质量分
关键词优化策略
点击率低于行业点击率(拖后腿) 1、展现大,点击少 400展现,0点击,直接删除 400展现,1点击,精准匹配方式 2、展现大,点击多,但点击率偏低 10000展现,100个点击,降价&精确匹配
直通车的基本推广资源
搜索展位3:明星店铺展 位,现在明星店铺是邀 请开通,不能主动开通
直通车的基本推广资源
定向推广的展示位置, 主要是这几个,注意 定向展示创意因为位 置变化而不一样
直通车的基本推广资源
站外展示位很多,在 站外的网页上,点击 进入后,进入“爱淘 宝”的热卖搜索页面
直通车的基本推广资源
站外流量的集合页, 也是按照关键词投放 扣费的。
直通车的基本推广资源
直通车活动展位:常 年热卖单品活动,在 直通车后台报名。
直通车是什么?
——通过竞价排名展示点击付费的客户精准营销工具
综合排名规则—综合得分=质量得分*出价
例:同一个关键词
产品 A 质量得分
:6分
出价: 2元
产品 B 质量得分
:10分
此处待补充两个小点
二.直通车广告技巧
推广计划概述
推广计划反映了车手的思 路,相当于指挥官
推广计划设置维度
推广时间段:每个推广计划可单独调整各个时间段的推广力度比例 投放平台:主要分为站内推广以及站外推广,手机端等 投放地区:可细分至市级地区 日限额:防止飞车车祸的有效手段
推广计划的常用Leabharlann Baidu分方法
乱入告诉你什么叫匹配
同样的综合得分下,精确匹 配优于中心词匹配优于广泛 匹配
养词——关键词养成记
养词的概念是要提高质量分 当然我不是要继续说一遍质量得分优化
我们说说小技巧
养词小技巧
技巧1 通过精确词积累基础分,后面再加入热词得分会高一点 技巧2 一开始拖后腿的关键词可以删掉,拖后退的产品可以去掉 技巧3 站外平台最开始不开通或者设置比例比较低,后面再依据效果调整 技巧4 养词阶段多用精确匹配 技巧5 通过双标题双创意优化点击率,可以考虑一个创意标题,一个常规标题
来我们复习下。
我知道什么是直通车 我知道直通车怎么收我钱了 我知道怎么找词和养词了,还有一些小技巧 我知道怎样做广告图片,才能吸引人的目光 知道了那么多,我,我,我,要怎么做?
谢谢观看!
1、按推广方式:定向推广与关键词推广、手机端与PC端 2、关键词分类:按主推款,辅助引流款区分 3、投放地区:
①、季节性产品的考虑(换季之际的调整,产品本身适合的地区) ②、精细化推广的考虑:热词可细化投放地区,提高精确度,搜索量相 对低的精确词可放宽投放地区,提高流量
推广计划的常用划分方法
巧妙的利用推广计划
来个大家提个醒: 一个宝贝200个词,如果有坏词,会降低整个策略的质量得分 一个差的词,会降低整个宝贝的所有词的质量分
养词小技巧
技巧1 通过精确词积累基础分,后面再加入热词得分会高一点 技巧2 一开始拖后腿的关键词可以删掉,拖后退的产品可以去掉 技巧3 站外平台最开始不开通或者设置比例比较低,后面再依据效果调整 技巧4 养词阶段多用精确匹配 技巧5 通过双标题双创意优化点击率,可以考虑一个创意标题,一个常规标题
淘宝 天猫 直通车实战营销技巧
广州瑞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目 Contents 录
01 直通车原理分析 02 直通车广告技巧
03 直通车关键词精准优化 04 直通车单品视觉营销
一.直通车原理分析
直通车的基本推广资源
搜索展位1:右侧 栏,11个单品推 广展位,3个店铺 推广展位
直通车的基本推广资源
三.直通车关键词优化排名
关键词的本质
关键词是买家搜索产品的方式 关键词的买家与卖家之间取得联系的最初纽带 关键词是产品竞争的战场 质量得分反应了产品在战场上的战斗力(竞争力)
关键词的本质
关键词是买家搜索产品的方式 关键词的买家与卖家之间取得联系的最初纽带 关键词是产品竞争的战场 质量得分反应了产品在战场上的战斗力(竞争力)
常用名词解释
PPC 平均点击花费=花费/点击量,即每一次点击产生的平均花费金 额。 CTR 点击率:淘宝直通车展示位上被点击的次数。 ROI 投入产出比=总成交金额/花费 转化率 转化率=成交量/流量 累计数据 即每天连续累加变动,最多统计15天效果数据。
那些你不知道的事
什么?:一个关键词只能展现同一间店铺的2个产品? 此处待补充两个小点
1、两个计划,推广同一个宝贝,不同的关键词(热词,长尾词) 2、两个计划,推广同一个宝贝,投放不同地域 3、两个计划,推广同一个宝贝,同样的关键词 4、两个计划,推广同一个宝贝。。。。你猜还有什么?
质量得分的本质
该产品在该关键词的相对竞争力 1、就算相关性很好,竞争的人多 了,初始分数也很低 2、反过来相关性不太好,竞争的 人数少,初始分数也很高
提高点击率的方法
1 双标题双创意找出最佳标题创意组合(AB-test) 2 删掉严重拖后腿的关键词,特别是点击率太低的 3 站外平台比例设置较低甚至不开 4 多用精确匹配 5 部分关键词可以考虑挤进前三名(土豪抢位法) 6 去除点击率以及转化率过低的地域
提高买家体验
买家体验包含:直通车转化率、收藏&加 入购物车、关联营销、详情页加载速度、 好评&差评率、旺旺反应速度等影响购 买体验的因素。 简而言之是做好内功,关键点是转化
出价: 1.5元
A产品综合得分 =6*2=12 B产品综合得分 =10*1.5=15
所以,买家搜索关键 词时,B产品的排名比 A产品靠前
为什么出价和扣费不一样?
实际扣费=(下一名出价*下一名质量得分)/自己的质量得分+0.01
注:7,8,9,10分都是一个区间,不是一个最终分数,排名和扣费,都是按照真实的质 量得分计算的
注:7,8,9,10分都是一个区间,不是一个最终分数
影响质量得分的因素
能够操作的最核心 点,包括点击率和 转化率
提高质量得分的方法
1、通过长尾词拉动账户得分 2、点击量的积累 3、点击率:
①、图片:推广图片是影响最大的因素 ②、推广标题:常规性的卖点提炼或者创意标题 4、买家体验 5、销量、价格等:新品不建议用直通车推广
搜素展位2:底部 5个单品关键词推 广展位
直通车的基本推广资源
淘客搜索页面(S8)右侧和下方,原理同关键词搜索和类目搜索一致 ,但仍有区别:
第一页,搜索页面中间1-12位。右边的展位10个,为13-22位,下 方的展位5个,为23-27位;
第二页,中间展位 在第一页中间展位的基础上叠加排序,从13-24 位,右边为25-34位,下方为35-39位。以此类推
点击率高于行业点击率 1、展现少?加价! 2、展现大,点击大 保持 或者修改匹配方式 看成交,决定要不要加价
无展现 1、如果价格偏低,加价 2、如果价格已达到上限,删除
四.直通车单品视觉营销
有时候,还是得看脸,如何才能吸引客户!
有时候,还是看脸,广告图片直接影响买家的行为动作
咦,咋没有标签了 因为讲完了。。
相关文档
最新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