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版:直通车效果保障三要素分享,超级干货
如何用直通车成功冲刺爆款的秘密
如何用直通车成功冲刺爆款的秘密1、直通车的能量守恒定律是什么?E=mc²应该比较眼熟的人和公式,初中学的能量守恒定律,不懂的百度一下,我就不过多解释了。
其实直通车也遵循能量守恒定律的,这里转化一下概念:能量E就是:直通车计划权重质量m就是:点击量、收藏量、加购量、成交量....速度c就是:点击率、收藏率、加购率、转化率....所以,决定账户权重大小的只有“量”和“率”两大指标。
A、关于“率”的指标,是会被放大的,不见得是二次方的放大,以我的经验来说,你的率/行业平均值,得出来的值一定会被N倍放大,甚至超越二次方,而且会越来越大,懂得搜索权重变革原理的人应该都明白,这里就不过多解释了。
举例:你宝贝A关键词的点击率是5%;A关键词的行业平均点击率2.5%;你宝贝点击率/行业平均值=5%/2.5%=2倍;那在点击率这一项上,你的加权至少是别的宝贝4倍以上....反之,如果你是低于行业平均值的,在这一项上一定是降权的(参考行业平均值为坐标),你可能会有过这样的经历,刚上计划的宝贝质量分都是8分、9分、10分的,一天不到都降到7分和7分以下了,很多人不知道为什么,这里最关键的因素就是点击率差了,后面慢慢剖析。
这就是我为什么要让你先进行爆款测试的原因,就是要先测试出来点击率、收藏率、加购率、转化率....各种“率”的指标都是超过行业平均值的,至少是可以持平的,你才有机会,否则都是自己骗自己....B、关于“量”的指标,即点击量、收藏量、加购量、成交量....我统称为“数据量”,说白了就是钱的事情,钱花的多数据量一定大,钱花的少数据量就少,这个很简单就能理解。
但这里面还有一个叠加加权比较难以把控,想要控制好需要兼具技术与魄力,就是“量”的增长速度,即便你的“率”与行业持平,没有得到太多的加权,但如果你宝贝“量”的增长速度快,也会转化成“率”的指标,被N被放大。
举例:第一天500个点击量;第二天1000个点击量;第三天2000个点击量;那你这3天每天都是2倍的增长速度(简称“增速”),你的加权速度依然可以超过同行平均水平的4倍以上,同理所得,收藏量、加购量、成交量等都可以有增速加权,甚至点击率、加购率、收藏率、转化率等也是有增速加权的,而且都是会被N倍数放大。
直通车超级干货之权重原理降费逻辑
这篇文章将重点讲解直通车的权重原理,影响因素和提升方法,让我们清楚如何把直通车权重做上去,把点击单价降下来。
降低推广成本是日常工作的重点之一,是值得花时间去了解和思考的。
为什么要有权重?直通车是有权重的,不是完全按照价高者得。
直通车卖的是展现,而这些展现只有被点击才有广告收入,那么系统就要考虑每一个展现带来的价值,毕竟展现总量是有限的,很明显点击率高的卖家会带来更多点击量=更多的广告收入。
但平台不能只考虑眼前的利益,还得考虑长远的发展,如果获得展现机会的卖家产品质量很差或服务很差,买家会把这个糟糕的体验顺带算在平台头上,减少在淘宝天猫的购买次数,甚至再不回来了。
平台要考虑把好产品推送给买家,让他们在平台获得良好的购物体验。
矛盾来了,拥有好产品的卖家不一定有高点击率,只推送高点击率的产品会让买家对平台失望,只推送质量好的产品会让平台广告收入大减,那就拿出一个叫权重的东西,用来平衡这个矛盾。
高权重其实很简单:点击率高,买家体验好。
权重的存在会让那些产品好点击率不高的卖家去提升自己的运营推广能力,让那些卖差产品的卖家不得不转变。
权重分层直通车的权重由以下六种权重组成,从上到下是逐层细分的关系。
账户权重如果账户本身权重有问题,会影响我们提升宝贝的权重。
如何判断账户权重是否正常?找个新计划或暂停了很久的,添加宝贝和二级关键词,如果关键词的分数以6分,7分为主,那么这个账户权重就是正常的,如果大部分是5分以下,说明账户出问题了。
如果账户有问题,可以暂停14天(以那些被关14天小黑屋的惩罚结果推导而出),如果着急,也可以清空所有计划内的东西,然后专门投一个数据好的宝贝,选最精准的词和人群,出高价每天投放200元以上,修正账户数据,以快速挽回账户权重。
计划/单元权重每个计划的权重是独立,但它们共同影响账户权重,账户权重又会反过来影响计划权重。
一个长期没有投放数据的计划,会恢复到平均权重,跟账户权重持平。
我们推广新产品一般选择新建计划,或暂停很长时间的计划,或直接选择高权重的计划,不要到数据本身就不好的计划中去开始。
直通车影响因素
直通车影响因素-小技巧当你打开淘宝,直通车车位展示出来的,你能看到的就是3个要素:推广图,价格,销量,大多数商家认为点击率靠的就是一张赋予灵魂足以新引人眼球的图片,就可以了,其实不然。
一丶那接下来我把主要的几个影响因素说一下:下面一一细说下这些影响因素:1丶推广图:这个是表面存在的因素,也是影响点击最重要的因素,一般老板会把直通车没有点击都推卸到美工身上,这样是不负责任的,也是不利于美工健康成长的!推广图只能说是影响因素之一,有很多影响因素,美工都是控制不了的,只能把推广图尽量做到吸引人的灵魂。
2丶标题:除了图片,基本上第二眼能看到的就是标题了,如果本身想买个毛衣外套,标题是羽绒服,那么我估计客户会考虑要不要点的。
3丶价格:如果图够吸引了,标题也是自己想要的,接下来更能直观的就是看价格了,价格能接受,那么点的几率很大,如果跟自己的预算查的太多,节省时间起见,还不不会去点击的!4丶最近成交笔数:换其名曰:销量,人人都有从众心里,如果自己看上一款,结果一件销量都没有,我想肯定还是很少人敢去做第一个尝试的人的!不排除有一种人看到没销量直接略过了。
以上是主要影响点击的因素,但是还是有很多细节问题,一样可以影响到点击率,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说道说道!5丶促销活动:现在好多同质产品搞低价,各种活动层次不齐,层层出现,双11,12就是走的一个活动促销的方法,活动促销,直接决定着这款款式是以原价卖,还是活动价格走,这个促销确实已经成为影响客户点不点击进去看看的影响因素!6丶是否商城:一个产品陈列在直通车位,再去搜索之前好多卖家有自己的心里的目标打算,我打算买个什么价位的,或者我好久都不在淘宝买了,只会去浏览天猫的的店铺,所以这也是影响C店点击的一个因素。
7丶是否品牌:面对形形色色的浏览人群,各种想法的人群都会有,还有一部分是比较有品牌倾向的人,专注某个品牌,不会去考虑其他在眼前掠过的产品,这也是影响点击的一个因素吧!8丶关键词:说到关键词,这就涉及到开车的操作问题了,举个不太恰当的例子,一款衣服明明是长袖,你的关键词却出现短袖,当卖家搜索短袖的时候,他心中明确的想要短袖的衣服,结果你的产品确实在他眼前展现量,图片也很吸引人,请问,他有多大的几率会去点?也许你会说挖词的傻啊?明明长袖为什么要短袖,那我也不跟你争论,我只是在举个简单的例子证明我们平时开车选的关键词对产品本身店铺也是有一定的影响的,不要一味的去找美工的责任!(今天为美工翻身了,还记得上次我建议老板送美工去深造营销学吗?这下算是扯平了,哈哈哈)好了,关于点击率的影响因素就说这么多吧!如果死磕的话,估计说上一天也说不完,这几个是最明显的,当还在怀疑为什么自己的产品没有点击,图都换了N张了,还是不行的话,那就去找找别的原因吧!任何一个问题的出现,都不是唯一的一个因素造成的!给大家看个认真去操作后的数据:二丶如何把转化率做到最大化?想到哪说到哪吧,下面一一列举!开车是引流利器这个是毋庸置疑的!现在只靠自然流量很难维持一个店铺的正常运行,当今的淘宝是流量的竞争,是转化率的精准!开车要的是什么?说小了是流量,说大了还不是带来的转化率,低价引进高转化吗?接下来就说说百说不厌的直通车转化率!影响转化率的因素:1丶销量2丶描述(详情页)3丶评价评分4丶价格丶5客服沟通能力6丶售后保障(一)丶销量这个因素不但影响着点击,更影响着转化,这也是为什么我们都在刷销量的原因,有人说详情页做的很垃圾,只要销量上万,照样每天生意很好,这不是绝对的,但是却是真实存在的!这个就不多说了。
直通车深度剖析直通车质量得分(DOC5页)
直通车深度剖析直通车质量得分(DOC5页)明天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对质量得分停止一个详尽系统地论述。
一.官方定义质量得分是系统预算的一种相对值,主要用于权衡您的关键词与宝贝推行信息和淘宝网用户搜索意向之间的相关性。
由这个定义,我们可以看到质量得分是系统预算的一个相对值,而不只仅是各位卖家冤家往常看到的1-10分。
正是由于它是系统预算的相对值,才让低价上首屏得以成为理想。
二.影响质量得分的三大维度1.创意质量:推行创意近期的关键词静态点击反应〔1〕创意标题即直通车的推行标题,是宝贝在直通车展现位上的标题,并非店铺内宝贝的标题。
阅历分享:推行标题可以运用40个字符〔20汉字〕,标题尽能够涵盖多的宝贝属性、特征,这样可以有效提高关键词的质量得分。
在PC端,当消费者将鼠标移动到右侧的直通车展现位就可以看到你的创意标题;在无线端,创意标题那么会直接显示在直通车展现位下方。
局部类目会以短标题的方式显示。
〔2〕创意图片即我们俗称的〝车图〞,图片展现是客户的第一感官接触,要想让客户第一眼相中宝贝,冷风团体微信号:2898956682那图片一定要不时优化,不只要展现清楚,让买家一眼知道是什么商品,商品的卖点是什么。
而且要勇于创新,富有创意,和别的卖家加以区分,从而提高创意图片的点击率。
阅历分享:A.创意图片最好是正方形;B.添加四张创意图片,从中选出点击率最高的图片作为主图;C.图片务必明晰,突出卖点或特点;D.尽量不要在图片上添加水印分享一些优质的创意图片,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灵感。
2.相关性:关键词与宝贝类目、属性及文本等信息的相符水平阅历分享:当大家添加了一个新的关键词后,都会有一个初始的质量得分,而影响初始得分最大的要素就是三大维度外面的〝相关性〞。
当你添加的关键词与你的宝贝类目、属性及文本相分歧时,你的相关性会很高,你的初始质量得分也会相对较高;假设你添加的关键词与你的宝贝类目不符,那么你的相关性和你的质量得分也会很低。
开好直通车的几点建议和技巧
开好直通车的几点建议和技巧商品要想在淘宝获得更多的展示机会和曝光度,提高店铺流量和转化,推广方法有很多,软文,硬广,第三方平台优惠社等等,而直通车是淘宝卖家推广店铺经常用到的手段也是见效最快的方法。
虽说直通车带来的效果是最好的,但由于它是花钱做的推广,因此,在投入产出的比例都要控制好,过程也要十分谨慎。
直通车的开启,不但能吸引精准的流量,使得销量得以累积,提升转化率。
同时,在人气排名和自然搜索流量上也能得到可观的效果。
直通车推广是淘宝网店推广工作中的一个重点也是一个难点。
很多人对于直通车开车技巧和省钱技巧存在着诸多问题,今天,网店网就统一为大家解答下。
q:有人问;关于直通车烧钱的问题,你是怎么看待?a:在这里我要重申,直通车烧钱的定论对淘宝是不公平的。
造成这样的错觉有两点,1个是淘宝的直通车小二至今没有把直通车原理讲清楚,我只听过两次直通车的讲座就不再去听了。
2是我们自己没有把直通车开好。
直通车比百度干净多了,直通车的关键词也很精准,而且直通车转化率高达4%以上。
在这个问题上“愚蠢笨熊”和很多人的观点是对立的,他一直认为在中国没有任何一个搜索引擎关键词的转化率能超过直通车,直通车是淘宝最伟大的工具之一。
开个小玩笑,不是直通车不好,而是我们根本就没有开好直通车。
哈q:卖家问;我的直通车质量得分很低,出价很高也不能进入首页,怎样能够迅速提高质量得分和排名?a:直通车的质量得分低,你就没有排名资格,即使你出价50元也不能排名首页,但是被点击一次可能就要你花费50元,这就是质量得分的重要性。
质量得分低通常是表现两个方面,1直通车的标题描述与关键词不匹配。
如你的标题是“宜家家居”,但你投放的关键词是"实木家具”,这样的关键词就是不匹配的关键词,2是关键词与关键词本身不匹配,如你的商品是“家具”的关键词,但你投放的关键词是“床上用品”,这样的关键词和你的产品没有相关性,质量得分肯定很低。
所以我建议你在投放关键词时,首先要考虑到投放的关键词是否与直通车的标题相匹配,另外还要考虑你投放的关键词是否与你的产品相匹配。
直通车推广的策略有哪些?(分享直通车推广的3大策略)文案咖网
直通车推广的策略有哪些?(分享直通车推广的3大策略)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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淘宝网店运营推广是需要一定的技巧和经验的,新手卖家通常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和熟悉才能够胜任店铺运营工作。
不同的淘宝网店所适合的推广方法也是不一样的。
作为一店之主,我们还需要对店铺进行运营规划,制定运营计划。
那么,下面我们就来分享一些相关方面的知识,供大家参考。
直通车推广策略
1、制定推广计划
经营淘宝网店一定要做到量体裁衣,由于店铺的实际情况不同,适合的推广方式和途经肯定也是有所差别的。
因此我们就需要制定专门的推广计划,以求达到最佳的推广效果。
在定向计划汇中可以开启搜索推广,加入高点击关键词,初期能够对宝贝的权重起到一定的提升作用。
而在关键词推广中,精准长尾词的质量得分往往是最高的,也会影响宝贝的隐藏质量分。
2、分时间、地域推广
根据所处时间和时段的不同,我们可以对店铺和宝贝的访客分析进行设置,对流量大、成交多的时间段提高溢价;针对地域的不同,也可以做出投放比例的区分,在预算不是很充裕的情况下,可以只对宝贝销量更高的地区进行投放;关闭低力度的站外定向推广,防止通投位置展现量。
3、展示位置溢价
开启所有优质位置,统一设置10%的溢价比例,等到展现量达到一定程度后,可以逐步提升溢价;根据活动的不同阶段分配直通车溢价的投放,比如预热期在“猜你喜欢”提高溢价,高峰期在“我的购物车”、“淘宝收藏夹”和“淘宝活动”三处提高溢价,活动末期则在“物流详情页”金额“已买到的宝贝”提示功能溢价。
好了,以上就是我们本次分享的全部内容了,希望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
直通车关键词出价技巧干货分享
直通车关键词出价技巧干货分享
直通车推广是每个电商运营人员都应掌握的推广方式,这也是某宝运营非常重要的一个知识点。
熟悉直通车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只需认真阅读使用说明即可。
但是,关于出价的设置和策略,这就是经验之谈了。
在设置关键词出价之前,你需了解流量以及访客价值。
访客价值=利润/访问量。
当你的出价低于访客价值时,流量越多,自然你赚的也越多。
当然,不同的关键词带来的访客价值是不同的,所以,具体的出价策略还是要看关键词的相关性。
一、系统默认出价
在推出宝贝的前期,卖家都需要先对关键词进行统一的出价,也就是默认出价,一般会选择访客价值作为默认出价,它是根据宝贝的类目市场均价、日限额和宝贝主推暂时先定的。
当账户运作一段时间后,需要针对主推宝贝、质量得分较高的关键词进行修改,其他的关键词进行批量修改即可。
二、根据流量修改对单个关键词的出价
进行修改行业热门关键词,建议采取保守出价;精确度很高的词,尽量争前三位置,是重大投放区域;对于那些具有一定吸引力的泛词,在前期可以适当的提价,给网店引流。
三、正常的操作阶段出价设置策略
行业经验,一般经过2个星期的测试,关键词的流量情况基本就固定下来了,筛选点击率和转化率较好的关键词,重点监控和维护。
点击量较少的关键词出价时,只需保持不算太靠后的排名就行了。
【直通车】抓准时机优化这五点!你的ROI也能飞起来
【直通车】抓准时机优化这五点!你的ROI也能飞起来ROI的定义是,通过投资而应该返回的价值,就是企业从一项投资性商业活动中得到的经济回报。
计算的公式:ROI=利润/投资*100%而直通车中将其简化为:ROI=总成交金额/花费比如一件衣服通过直通车推广,一个的时间后统计的结果就像下面的一样:直通车推广花费500,直通车总成成交的金额是1000元,那这个直通车的ROI=1000/500=2。
直通车怎么提升ROI?其实简单的来说就是提升转化率,提高转化率的前提是我们的点击率,很多人都知道点击率在直通车推广中的重要性。
所以我们在做以下操作的时候,都是在有比较好的点击率的前提下完成的。
还有就是我们要明白,直通车是引流工具而不是转化工具,所以直通车几乎不是以盈利为目的,其实很多人都搞不清楚这一点,恨不得投入500元的直通车推广费用,就能赚回来1000元,我们都知道,开直通车是为了带动自然搜索,然后当自然搜索起来以后,我们就会逐步减少直通车的投入,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开车,然后什么时候刹车的核心。
另外就是直通车的转化基本都是比自然搜转化低。
那提升ROI的计划是要怎么弄呢?提升ROI的计划,要和大词计划分开,也就是通过以下方法找出的数据,新开一个精准的转化计划,哪位要这样做呢?其实是想一方面计划分开,方便性的管理,另一方面是计划分开,我们能根据各个计划的不同用途,采用不同的方法,这样才能让他们互相不产生干扰。
一.精准关键词:1.生意参谋找词:我们打开生意参谋——商品——商品效果——单品分析——关键词效果分析,分析7天或者更长时间的数据,找到支付转化率,访客数,浏览量,点击率,收藏加购等表现好的词。
2.直通车:打开我们的推广计划,进入关键词列表,要是我们现有的计划中,词比较多的时候,可以找出转化好,点击率高的词。
那要是我们现有计划中没有可供选择的词,那我们通过直通车添加关键词列表中,找转化率,展现量、点击率这些各方面好的词。
淘宝直通车推广效果分析
淘宝直通车推广效果分析淘宝的直通车确实能带来不少的流量,但对于销量比较低的新卖家来说转化率并不会太高,这就要求我们控制好成本;最近也使用了一些直通车推广产品,流量确实增加不少,总结了几点分享给大家参考参考。
一、直通车排序规则综合排序规则中,会由匹配关键词的出价和质量得分,共同来决定淘宝直通车推广宝贝的展现位置(即排名)1、质量得分质量得分主要用于衡量您的关键词与宝贝推广信息和淘宝网用户搜索意向之间的相关性,其计算依据涉及了多种因素。
直通车会持续优化质量得分公式,其核心组成部分会保持稳定,如下所示:◆关键词与宝贝本身信息的相关性;◆关键词与宝贝类目和属性的相关性;◆关键词与宝贝在淘宝上推广的反馈,包括成交,收藏和点击;◆帐户的历史记录,根据您帐户内的所有推广和关键词的反馈计算得出;◆宝贝详情页质量;◆其他相关因素。
查看质量得分的方式:进入推广中的宝贝→编辑→即可看到每个关键词的质量得分2、出价出价有两种方式:默认出价和自定义出价。
默认出价是由系统根据您推选的产品及关键词结合淘宝网本类直通车的现状自动给出的价格;自定义出价是您自己设定的关键词价格。
二、出价技巧展现位置是根据关键词的质量得分和出价综合得出的,既然知道了质量得分,把握好出价就至关重要了。
直通车的展现位置在搜索页面右侧8个展示位及下方5个展示位,按照消费者的点击习惯,一般在右侧2~5位、下方2~4位的点击量最高,因此我们可以根据出价来改变展示位使我们的宝贝处在这些位置上,但需量力而出。
我们要用最少的钱达到最好的效果,下面是我总结出的一些出价技巧,可供参考。
1、出价范围量力而为,太高的价格尽量少出,做到勤俭。
出价范围控制在0.2~0.8元。
2、使用默认出价推荐一款产品的关键词相对来说都较多,建议先设默认出价,如果都用自定义出价将会大大增加工作量。
3、主推质量得分高及展现量高的质量得分高且展现量高的说明我们的产品相关性较好及购买意愿的客户较多,同时转化率也相对会更高,因此有必要主推。
最新直通车推广干货实用教程(帮你轻松驾车拿流量)
零基础快速学会操作直通车推广我们一般都是拿车来做什么?引流?打造爆款?哈哈,其实,开车能打造出来爆款当然是最好的,但是只有少数人能做到,其他的都用来引流了,开车人人有,爆款不易出啊,那我今天就来分解下打造单品爆款的过程,分为以下四部分,接招!!!想要开好车,基础是要选好款,产品受众率高,第一部分:多重维度选款一个店铺的产品很多,我们只能先集中资源去打造最有潜力的产品,以该产品的销售提升,帮助店铺其他产品及店铺流量的提升。
选款分为主观判断和客观数据测试2个阶段,主观判断根据我们对产品的了解以及对行业的分析做出,客观数据可以帮助我们纠正方向错误。
1丶在主观判断上,我们要考虑产品的属性,具体包括如下因素:①价格:指要有高性价比,在同类目,同环境下的性价比②独特卖点:产品的卖点,最好是能够挖掘和同行不一样的卖点,这个卖点,是能够被客户接受和喜爱的。
③库存数量:库存深度大的才可以去打造,否则断货会导致打造失败④供货周期:周期短才能保证货源不断⑤应季性:要应季,最好是能够在产品真正热卖季到来前就开始测试和打造,如服装,最好是提升一个月以上开始打造。
例,夏天了,去打造长袖的衣服,失败的可能性比较大。
而如果在春天时就开始打造短袖,因为竞争少,直通车的费用低,在进入真正热爱期前,已经积累了销量基础,更利于转化。
⑥利润空间:就算低,还是要有一定的利润空间⑦齐色齐码:特别是服装类目,齐色齐码才能有更多的受众,更容易打造成功。
⑧搭配性:高搭配性,可以让受众更容易下决定购买。
(适用于服装等类目)而且也更容易我们的关联销售,方便提升客单和打造下一个潜力单品。
⑨销量基础:没有人愿意第一个尝试,网络就是要买的放心,所以有一定的销量基础,更容易成后面客户的成交。
⑩好评基础:提升客户信心,如果能够针对客户担心的问题,去争取一些相关的好评,会对提升转化率更有帮助。
⑪收藏量:理解为产品在市场上的受欢迎程度。
(如果光有收藏,没有购买,要检查产品哪方面出了问题)⑫售后基础:良好的售后,可以帮助客户减少下决定的顾虑。
直通车质量得分时代,深入详解如何提高淘宝直通车质量得分,降低出价,提高转化率
开车的时间不算短了,一直都在研究如何才能成为一名更优秀的驾驶员。
我是09年年初开始接触淘宝的,时间不算太早,但也不算太晚。
那时还在公司上班,我主要负责后台的操作。
09年的直通车的竟争还不像现在这么激烈,用直通车的人感觉也不是太多,自己也还是在摸索阶断不是太懂。
经过两年时间的经验结累和对淘宝更深入的一些了解,我毅然放弃了以前公司的工作,自己也成为了淘宝创业大军中的一员。
研究直通车更成了我每天的必修课,2010年的直通车,完全是靠关键词的竟价来排名,就是您的出价越高,排名就超靠前。
反之,可能10页、8页都很难找到,这个一个很残酷的现实,弱肉强食的时代。
这对于我们这样一个中小卖家来说,是无论如何也伤不起的。
2011年淘宝在不断的改进完善,不在单单依靠竟价来排名,更多的依照一个新的名词——质量得分。
我们仔细看一下直通车扣费原理您实际的扣费=下一名出价*下一名质量得分/您的质量得分+0.01元关键词的质量得分和竟价一起才能决定您宝贝的排名。
质量得分高,您可以烧很少的油,带来更多的流量。
这是淘宝更人性化的一面,让我们这些中小卖家也有了一个可以竟争的机会,也更加深了我对淘宝创业的信心。
主語:既然质量得分这么重要,下面我就详细的讲解一下关于质量得分我个人的一些见解!一、首先我们了解一下什么是质量得分?质量得分就是您推广的宝贝所用的关键词,系统给出的得分。
从1-10分不等,最高得分为10分最低得分为1分。
主要是用于衡量您直通车里所用的关键词与所推广的宝贝,的推广信息和淘宝网用户搜索意向之间的相关性,其计算依据涉及了多种因素。
直通车会持续优化质量得分公式,其核心组成部分会保持稳定。
(为了方便理解,展示给您的质量得分的分数是一个相对的分值,不是绝对分值,方便您了解宝贝在当前竞争中处在什么水平。
分数越高说明越有竞争力,反之分数低竞争力就弱。
)二、其次要提高质量得分,我们就要先知道到底是哪些因素影响着开车中至关重要的关键词质量得分呢?1、关键词与宝贝本身信息的相关性;比如:我是做家具的。
直通车三部曲之2:为什么你的质量得分不是10分? by zj1)
直通车三部曲之2:为什么你的质量得分不是10分?(2014.12.05发布)很多人在网上看到有如何提高关键词权重的方法,就兴冲冲地学着操作,大多数时候权重不仅起不来,还浪费了大量时间费用,有时甚至变得更差。
要想提高质量得分,我们得先了解一些基本的知识。
账户权重刚接手新公司的店铺时,我按以前的操作新建了个计划,但二天后我就傻眼了,新计划里的关键词质量得分,一点都没变。
因为我选择性地无视了一样东西:账户权重。
每个推广了一段时间的直通车账户,都会有一个账户历史权重。
如果你的账户权重太低,就算你再用心去操作,也绝不可能短期把单个计划的权重拉起来。
本来写这个贴子时想复制我以前的操作,把质量得分提升到10分的每一步都截图出来示例,方便大家理解,但这个店铺的前任车手真是坑死我了,看下图吧:接手前整个账户近30%的关键词质量得分只有2分,5分及以下长期在50%以上,在他的努力下,账户的权重终于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经过我二天的优化,关键词相关性创意效果买家体验虽都升至四五格,但账户权重让我的努力只是在原地打转,基础分大多只有二格,接手第3天全部仍是6分。
改善账户权重怎样的账户权重算过低呢,把你家宝贝的类目词加到直通车中去,正常的都应该是6分,7分,如果低于这个数,甚至只有3分,4分,说明这个直通车账户已被你玩坏。
改善这种情况主要有二种方法:一种是暂停或删除所有计划一段时间,有人说暂停一个星期权重会重置?具体多久并无定论;第二种是精减计划,减少预算,只保留已确定的效果非常好的关键词,让账户拥有较好的点击率和转化率,慢慢让账户权重提升上来,然后才去考虑建新计划推广新宝贝的事情。
我选的是第二种方法,删掉新计划和大多数老计划,只留效果还行的一个计划重点优化,经过3天的努力,大多数关键词下面三项已满五格,基础分也从原来的二格变成了四格,再坚持些时间,这个账户的权重将恢复到正常水平,以下是接手第6天的数据:就在我准备发布这个贴子的前一晚,又去后台看了下,这个计划的关键词质量得分最低都变成8分了,部分关键词原来需要3元多才能排到第一页,现在1元足够。
淘宝直通车三要素
淘宝直通车三要素一说到直通车大家就会联想到烧钱,有这样的念头是因为投入的钱与收入不成正比,下面跟大家谈谈淘宝直通车的三要素。
要素一:选款,在郊区引流除去宝贝详情页这个影晌转化率的常规因子外,单说直诵车推广有三个需要把握的角度:选款、选词、直通车推广图片。
其中选款是推广的基本立足点。
选款时一般要考虑宝贝是否符合当前季节顾客的需求,供货是否比较稳定成有一定的库存益作为保证,相比于其他同类宝贝有哪些优势等问题。
而对于中小卖家。
在直泪车推广时的选款上有一个核心点:假设你是做大众类目的产品,那宝贝就要选大众中的某一小类进行突破;如果你的宝贝是小类目的商品,那就需要选择小类目中的主要大类增加展现(如果你做黑位木烟斗.那就应该在木制烟斗.而非黑植木烟斗这一橄分类目投放)。
这么做,既保证了-定的展现和点击置,也能避免高竞价的不能承受之鱼。
比如这次推广的女式单鞋,它设计上偏中老年,宝贝鞋底的材质是牛筋底。
因此,在大类中我们选择“女鞋一单鞋一低帮鞋一平跟一真皮一牛筋底.这个小范围,顾客群定为中老年妇女。
要素二:选词,小站找客源女鞋类目中相关直通车竞价词动辄两、三元起,甚至有时候出价超过三块钱也竟争不到前两页。
因此用大约30元的投入去做直通车,就需要抓住比较便宜的长尾词进行推广。
构建长尾词的方式是“核心词+其他词”.所有推广词都以核心词为出发进行组词,卖家可以从分类、促销、属性、规格、品牌等角度去构建词汇。
选词时,要尽量避免热词(流量大)和泛词(不精准词).用那个能突出你产品卖点的核心词去组词。
要素三:主图,只招惹散客主图是引发点击的关键所在。
据统计,在图片和标题的吸引力中,超过60%的顾容是首先被图片吸引然后才点击的。
推广图对于卖家来说,就像扭一扇吸引流量的门.考虑到长尾词本身流量很小,因而图片吸引人就更加重要。
另一方面,推广图片其实是个很复杂的话题,不同的题目下也有很多不一样的答案,这是一个很大的“抓取兰.问题。
【干货】教你用三招抓住直通车的核心
直通车的核心是什么?点击、转化还是ROI?其实都不是,个人通车的核心是关键词。
正所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关键词是直通车的开始,如果关键词优化不好,整个直通车就面临崩溃。
直通车要想开出效果,需要真正吃透关键词,从选词到出价到优化,每个阶段都有相当分量的功课要做,今天跟卖家们分享一些关于直通车关键词的那些事儿。
很多卖家都在喊淘宝越来越难做,销量都让大卖家抢去了,小卖家没有活路。
其实有些大店铺虽然表面风光,但真正能盈利的有多少呢?就拿直通车来说,大卖家都争流量抢大词出高价,他们的推广费用小卖家难以望其项背,竞争大炒的价格越高,盈利空间也就越小。
这里要说的是不管是大卖家还是小卖家都有其生存法则,适应好法则就会赢得自己的一片天地。
在直通车推广时,作为中小卖家重要的还是去抓精准流量。
一、关键词分类管理1、追求精准流量无论是直通车还是钻展越来越重视流量的精准化定位,对于淘宝来说当然希望给每一位顾客展示的都是他们想要的,这样才能最大限度的让他们在淘宝消费。
因此抓住买家心理,让产品突出核心价值,锁定目标客户显得尤其重要。
首先,一起来看一个消费者模型:潜在客户——有购买需求的用户;兴趣客户——店铺产品符合买家购买需求点;意向客户——对产品有了解,有进店倾向的群体;行动客户——产生过店铺行为,浏览、收藏、加购等;成交客户——在店铺产生购买行为的群体。
这是对于消费者的一个分类,也可以是一个买家从开始到成为购买用户的一个过程,虽然潜在客户很多,但最终能成为店铺成交客户的又是很少的一部分,但这部分也是店铺最精准的流量,卖家们在烧直通车词时,如果烧大词很难赚钱,引流最终目的是转化,所以ROI做得漂亮盈利才能更多。
在有一定基础流量的前提下,不管流量的多与少,抓住精准流量才是关键,在开直通车时就要善于利用精准关键词圈定更多意向客户。
2、关键词分类管理①.系统推荐词系统推荐词不同账户可能推荐的关键词也会不同,这是系统根据历史产品表现进行匹配推荐的。
直通车心得蔡郑彬
直通车心得学习了五个多月的直通车,此刻把一些心得体会都讲一讲。
直通车表面的主要有以下几个要素:1.图片2.题目3.关键词4.出价和质量得分以上4点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所以我说是表面的要素,我找了一篇帖子:《直通车质量得分深度解析》,这篇是某一次淘宝直通车官方组织的关于质量得分比赛的精华贴,以上的这些因素都会有详细的分析和讲解,这里就再也不赘述。
接下来主要讲一下做直通车的内在因素:就是思路和策略,只有肯定好思路和策略,才能更好的指导咱们做直通车,做直通车才不会盲目。
那么做直通车首先要肯定的一个思路就是:做直通车的目的。
问一下自己:我们店铺为何要做直通车,是为了更好的推行咱们的品牌找一个推行工具做广告呢;仍是为了搜索排名,增进销量,打造爆款;又或是单纯地为了利润。
针对咱们店铺,个人以为咱们目前做直通车主要目的是前面两个,也就是推行品牌和打造爆款。
直通车的推行和咱们店铺的发展情况密不可分,一家店铺的发展会通过以下几个阶段:起步阶段、发展阶段、成熟阶段和衰退阶段。
不同阶段投放直通车的策略也不同。
按照咱们的店铺的开店时间、团队人员和月销售额来看,咱们店铺很明显是处于起步阶段,这个阶段的直通车投放以品牌推行和提高产品销量为主。
目的明确了,接下来的事情就好办了。
既然是为了推行品牌和打造爆款,也就是说不是单纯地为了利润来做直通车的,那么就要赔本做直通车。
在起步阶段直通车只要能保证投入和产出成正比,亏钱也是值得的。
个人以为直通车作为一个广告工具是最直接有效的,也是超级划算的。
接下来要肯定的思路是推行哪些产品,毫无疑问店铺的拳头产品的是肯定要推行的,也就是销量最好的几个单品。
还有就是不同类目的产品都要推行起来,品牌的推行主要通过产品的推行来实现。
产品推行的思路按照我个人的观点可以归纳为五个字:横向和纵向。
横向就是不同类目或则不同属性的产品比如:面盆龙头、厨房龙头、淋浴龙头、洗衣机龙头……或面盆龙头类目下不同属性的产品,比如单孔、双孔、加高……纵向就是相同类目或相同属性下不同的产品。
直通车推广优化技巧,全程实操干货教程
直通车推广优化技巧,全程实操干货教程今天聊聊直通车质量分怎么优化,提升质量分。
我开直通车这么久了,用过三个方法是比较有效的第一种1.选词的时候就选择10-20个以创意标题的且属于宝贝属性相符的分词作为关键词。
然后把展现量低的,点击率低的,转化率还差的删掉,还有展现指数和转化率还在下滑的也删掉这里说一下,我们也可以在直通车后台竞争分析,就可以知道我们的数据和和用户数据的差距的,有对比才知道我们应该着重去优化哪个数据2.移动端的关键词排名保持在10-20名,靠前的也肯定也是可以的,看我们的预算来决定,太后了效果太差了,不能快速的提升质量分(权重),电脑端的排名,我现在都不怎么关注3.投放平台只投放站内无线端,投放地域的话,只有是看点击率和转化率,比如我们投前1 5的地区在点击率和转化率综合考虑选出15个或者是10个地区来投放就可以投放时间,主要是看我们的后天数据表现,如果没有数据的话,就投白天就可以。
后面,数据多了,再去优化。
原则是那个时间段访客多就多投,转化率高的就多投,少的就相反。
投放人群的话,有数据就按照原来的数据投,进行溢价。
如果是没有的话,还是按照我们之前的20%进行溢价,后面再优化,一会下面再展开。
4.投放后就可以进行优化,当关键词展现量有100以上的时候就要去看点击率,看跟同行的点击率相差多少,是高于还是低了,低了就删掉,不要,否则肯定会拉低权重。
如果某个关键词表现比较优秀,就进行溢价,人群也是,表现的比同行好很多也要进行溢价。
比如我发现“手提包女气质女神”这个关键词表现很好,那我就有可能多加几个与“气质女神”相关的词,如果这个词表现很差,那我就把相关的都删了。
5.如果我在一个不熟悉的类目,就会先海选,把选50个关键词左右,人群溢价5%,然后根据前面的方法进行优化。
测试好关键词、人群、主图、出价之后,重新创建一个计划,重新按照测试好的进行投放,把原来测试的计划删除。
因为测试肯定是改来改去的,这样数据就可能比较乱,不好分析,而且权重不好做不起第二种方法:找大量精准的长尾词,三四级词的长尾词,特别是近期都在上升的。
直通车优化技巧大揭秘(派代网)
直通车优化技巧大揭秘(派代网)说到直通车,一直都是让大家头疼的话题,很多商家在几年前可以通过直通车迅速且轻松的打造爆款,赢取利益,但时至今日直通车并不像之前那样暴力了,我们需要通过更多的技巧才能利用直通车引领店铺提升。
直通车优化技巧大揭秘直通车的作用更偏向是一个引流工具,而非单纯的盈利,我们可以通过直通车带来新品的流量,提高宝贝的权重,助力整个店铺的销售额。
直通车玩的是细节,质量得分、ppc、CTR、转化率、ROI,每个细节都是我们要重视的,如何使直通车开的更有效,给大家分享几点经验。
一、直通车优化需注意的1、关于选款选款一般分为两个步骤,一个是选,一个是测,作为直通车的第一步,好的款式才能奠定直通车成功的基石。
前期要综合分析市场和自身店铺数据,在大数据的基础上选出更符合市场需求的款,加入直通车测试,如果后期测试反馈不好的款一定要及时停掉,对于没有潜力的款式再多的推广也是无用。
选款:根据自己店铺所有类目,先分析市场产品,观察市场中竞争对手的情况,分析他们的优劣势,通过分析去寻找突破口。
综合竞争对手,来选取自身能与之抗衡的产品,在分析店铺中所有产品的价格、评价、流量、转化、销量、性价比等方面,筛选出表现较为优异的产品,作为下一步测款的对象。
选款因素给大家总结一些点,具备以下条件的款式更适合直通车推广:测款:通过上一步的综合分析筛选出的预备款,要上车进行两周左右的测试,然后确定直通车推广的主力军,合理分配推广费用。
测试期间主要观察的数据是展现量、点击率、收藏量,然后还有预期转化能力,如果两周测试期间各项数据都远低于行业均值,那这样的款就要放弃,不适合推广。
款式获取流量能力较强,后也有带来成交,这样的款式是具备潜力的,反之,如果引流能力很强,但是没有成交,这样的款式也要放弃,毕竟推广最终有转化才能盈利,直通车说到底是付费推广工具,当然要追求产出。
2、投放时间、地域、平台投放时间:根据自身类目买家的消费搜索喜好习惯,在买家集中时段加大投放比例,一般类目凌晨时段就降低折扣了。
【电商运营】直通车-图点击率蹭蹭蹭飙升的秘诀(干货秘笈)
首先,我们做任何一张直通车图的前提,都要清楚我们的设计目的,不是为了美感、艺术,也不是为了炫你的ps技术多牛逼。
而是为了信息传达。
互联网的广告图,普遍都有2秒生存规则,要么被忽视,要么被点击。
所以设计直通车图的时候请切记不要耍内涵。
直通车推广图其实就是线上广告的一种表现形式,讲究:快准狠。
快速准确深刻地把准确信息传达到消费者脑海中并促使消费人群下一步点击。
更大限度地以更少的推广成本增加产品的曝光度和获得更多精准流量,为客户降低推广成本。
直通车图分为店铺直通车和产品直通车,店铺直通车的设计尺寸为210*315px,通常链接到店铺首页或活动页,而产品直通车的设计尺寸为800*800px,一般链接到产品详情页。
一、影响直通车点击率的要素当然,作为设计,我们只需要做好卖点提炼,图片创意和排版这几点。
二、应该怎么做?在设计一个直通车图的时候,我们首先要分析它分别由什么元素构成的。
1.商品层商品的展示角度很重要:标类产品:更多展示商品本身,轮廓要完整,清晰,美观;非标类产品:展示产品的使用场景,给消费者很好的代入感。
商品抠图:商品要有清晰轮廓,抠图最好使用钢笔工具。
商品清晰度:切忌商品或展示角度模糊不清,要保证商品的清晰度,可以适当增加一下锐化度,以保证直通车图的质感。
当商品拍摄图意境很好时,可以不用单独将产品扣出,选择好的商品展示图,也是高点击率直通车图的一种制作方法。
2.文案层文案清晰度从视觉清晰度和逻辑清晰度两个方面体现。
视觉清晰度:文案要清晰醒目,一眼就能看见,且切忌与背景色相近;主题文案要让消费者知道你想干什么,主题要放在车图的第一视觉中心点,主文案的提炼应该简洁。
逻辑清晰度:文案要一看就能明白,通熟易懂,不要文艺小清新的字句,通常直达消费者利益点的文案,点击率会更高,如:“今日秒杀,六折起,直降199,付199得299,买三送一”之类,还有体现紧迫感的文案:别等了,就一天。
幽默的文案:老板脑子被驴踢了,对于价格在同类目产品中并不具备吸引力且偏高的产品,在直通车图设计中最好不要显示价格,消费者一看价格就不会点进去了,这时候就要用蜻蜓点水般的文案引起消费者的好奇心,如:会呼吸的内裤、错过悔哭,出大事了(虽然这个文案已被用烂,但是经过团队测试,这个文案确实点击率不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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投放对象
• 店铺装修
直通车投放的商品的宝贝主要描 中截取了良好的买家评价的,平均 订单转化率达到6.12%
投放排位
选择排位的几个影响因素: 选择排位的几个影响因素
预算 目标 店铺基础
投放排位
目标+店铺基础 预算 目标 店铺基础+预算 店铺基础
目标:直通车1天10单 目标:直通车 天 单 店铺基础: 店铺基础: 预算: 预算: 商品订单转化率为50% 商品订单转化率为 投放词的搜索量为每天10000万 投放词的搜索量为每天 万 投放价格1元一个点击 投放价格 元一个点击 投放方案为: 投放方案为: 要获得10单 根据50%的转化率, 的转化率, 要获得 单,根据 的转化率 我需要20个点击 个点击, 我需要 个点击,每个点击我可以 个点击1元 出1元,排在第九位时,1个点击 元, 元 排在第九位时, 个点击 第九位大概能获得流量是 10000X0.35%=35 结果: 结果:投在第九位
• 精准词的特点:目的明确但流量较小
精准词的投放选择: 1逻辑默认+换位思考 例如:“ipad2”
2买家“提供”,订单“作证”
投放对象
• 投放对象包括: 旺铺版本; 促销语言; 店铺装修。
投放对象
• 旺铺版本
投放对象
• 促销语言
进行直通车投放时,在投放图片中标注了明显打折促销广告语的宝 贝的点击率平均达到2.35%,明显高于整体平均点击率的0.42%, 且其平均订单转化率达到4.65%。 例如:秒杀,买一赠一,X折包邮等。
“防晒”
。。。。。。还是1千种可能
投放关键词
• 宽泛词的特点:目标不确定但流量大 • 宽泛词的投放选择: 1买家群体巨大+价格优势巨大 例如:“水晶” 施华洛世奇--水晶中的战斗机 -原价398现价119 2流行因素或突发事件 例如:“单肩包”
关键词投放
“欧莱雅 眼霜”
“ipad2” ”
关键词投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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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裤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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