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期状语从句和插入语的语调

  1. 1、下载文档前请自行甄别文档内容的完整性,平台不提供额外的编辑、内容补充、找答案等附加服务。
  2. 2、"仅部分预览"的文档,不可在线预览部分如存在完整性等问题,可反馈申请退款(可完整预览的文档不适用该条件!)。
  3. 3、如文档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客服反馈,我们会尽快为您处理(人工客服工作时间:9:00-18:30)。

在状语从句中,如果状语在句首,则句首的状语一般用升调

发音举例

After ↗dinner , I’ll go for a walk.

晚饭后,我要去散步。

Seen from a ↗distance , the farmhouse looked deserted.

远远看来,这个农舍显得好荒凉。

If I have a ↗holiday , I will travel.

如果我有假期的话,我就要去旅游。

While John was watching ↗TV , his wife was cooking.

约翰在看电视,而他的妻子在做饭。

When I walked into the ↗room , the telephone rang.

我走进屋子的时候,电话响了。

插入语一般用升调↗,但如果插入语恰好是说话者需要强调的,则用降调↘。发音举例

↗Frankly , he’d like to listen to music.

坦白地讲,他喜欢听音乐。

To tell you the↗truth , he doesn’t quite agree with this idea.

跟你说实话,他不太同意这一看法。

↗This ,of ↗course ,is just the beginning.

当然,这仅仅是开始。

What he ↗said , though↘strange , makes sense.

他说的话,虽然奇怪,但挺有道理。

There must be some↗reason,I am↘sure , for his absence today. 我肯定他今天缺席一定有原因。

相关文档
最新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