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谈判英语必备200句外贸英语

商务谈判英语必备200句外贸英语
商务谈判英语必备200句外贸英语

1、1、I’ve come to make sure that your stay in China is a pleasant one

我特地为你们安排使你们在中国的逗留愉快。

2、You’re going out of your way for us, I believe.

我相信这是对我们的特殊照顾了。

3、It’s just the matter of the schedule,that is,if it is convenient for you right now.

如果你们感到方便的话,我想现在讨论一下日程安排的问题。

4、I think we can draw up a tentative plan now.

我认为现在可以先草拟一具临时方案。

5、If he wants to make any changes,minor alternations can be made then.

如果他有什么意见的话,我们还可以对计划稍加修改。

6、Is there any way of ensuring we’ll have enough time for our talks?我们是否能保证有充足的时间来谈判?

7、So our evenings will be quite full then?

那么我们的活动在晚上也安排满了吗?

8、W e’ll leave some evenings free,that is,if it is all right with you.

如果你们愿意的话,我们想留几个晚上供你们自由支配。

9、We’d have to compare notes on what we’ve discussed during the day.

我们想用点时间来研究讨论一下白天谈判的情况。

10、That’ll put us both in the picture.

这样双方都能了解全面的情况。

11、Then we’d have some ideas of what you’ll be needing

那么我们就会心中有点儿数,知道你们需要什么了。

12、I can’t say for certain off-hand.

我还不能马上说定。

13、Better have something we can get our hands on rather than just spend all our time talking.

有些实际材料拿到手总比坐着闲聊强。

14、It’ll be easier for us to get down to facts then.

这样就容易进行实质性的谈判了。

15、But wouldn’t you like to spend an extra day or two here?

你们不愿意在北京多待一天吗?

16、I’m afraid that won’t be possible,much as we’d like to.

尽管我们很想这样做,但恐怕不行了。

17、We’ve got to report back to the head office.

我们还要回去向总部汇报情况呢。

18、Thank you for you cooperation.

谢谢你们的合作。

19、We’ve arranged our schedule without any trouble.

我们已经很顺利地把活动日程安排好了。

20、Here is a copy of itinerary we have worked out for you and your friends.Would you please have a look at it?

这是我们为你和你的朋友拟定的活动日程安排。请过目一下,好吗?21、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n the details,feel free to ask.

如果对某些细节有意见的话,请提出来。

22、I can see you have put a lot of time into it.

我相信你在制定这个计划上一定花了不少精力吧。

23、We really wish you’ll have a pleasant stay here.

我们真诚地希望你们在这里过得愉快。

24、I wonder if it is possible to arrange shopping for us. 我想能否在我们访问结束时为我们安排一点时间购物。

25、Welcome to our factory.

欢迎到我们工厂来。

26、I’ve been looking forward to visiting your factory.

我一直都盼望着参观贵厂。

27、You’ll know our products better after this visit.

参观后您会对我们的产品有更深的了解。

28、Maybe we could start with the Designing Department. 也许我们可以先参观一下设计部门。

29、Then we could look at the production line.

然后我们再去看看生产线。

30、These drawings on the wall are process sheets.

墙上的图表是工艺流程表。

31、They describe how each process goes on to the next. 表述着每道工艺间的衔接情况。

32、We are running on two shifts.

我们实行的工作是两班倒。

33、Almost every process is computerized.

几乎每一道工艺都是由电脑控制的。

34、The efficiency is greatly raised,and the intensity of labor is decreased.

工作效率大大地提高了,而劳动强度却降低了。

35、All produets have to go through five checks in the whole process.

所有产品在整个生产过程中得通过五道质量检查关。

36、We believe that the quality is the soul of an enterprise.

我们认为质量是一个企业的灵魂。

37、Therefore,we always put quality as the first consideration.

因而,我们总是把质量放在第一位来考虑。

38、Quality is even more important than quantity.

质量比数量更为重要。

39、I hope my visit does not cause you too much trouble.

我希望这次来参观没有给你们增添太多的麻烦。

40、Do we have to wear the helmets?

我们得戴上防护帽吗?

41、Is the production line fully automatic?

生产线是全自动的吗?

42、What kind of quality control do you have?

你们用什么办法来控制质量呢?

43、All products have to pass strict inspection before they go out. 所有产品出厂前必须要经过严格检查。

44、What’s your general imp ression,may I ask?

不知您对我们厂总的印象如何?

45、I’m impressed by your approach to business.

你们经营业务的方法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46、The product gives you an edge over your competitors,I guess. 我认为你们的产品可以使你们胜过竞争对手。

47、No one can match us so far as quality is concerned.

就质量而言,没有任何厂家能和我们相比。

48、I think we may be able to work together in the future.

我想也许将来我们可以合作。

49、We are thinking of expanding into the Chinese market.

我们想把生意扩大到中国市场。

50、The purpose of my coming here is to inquire about possibilities of establishing trade relations with your company.

我此行的目的正是想探询与贵公司建立贸易关系的可能性。

51、We would be glad to start business with you.

我们很高兴能与贵公司建立贸易往来。

52 、I’d appreciate your kind consideration in the coming negotiation.洽谈中请你们多加关照。

53、We are happy to be of help.

我们十分乐意帮助。

54、I can assure you of our close cooperation.

我保证通力合作。

55、Would it be possible for me to have a closer look at your samples?

可以让我参观一下你们的产品陈列室吗?

56、It will take me several hours if I really look at everything.

如果全部参观的话,那得需要好几个小时。

57、You may be interested in only some of the items.

你也许对某些产品感兴趣。

58、I can just have a glance at the rest.

剩下的部分我粗略地看一下就可以了。

59、They’ve met with great favor home and ab road.

这些产品在国内外很受欢迎。

60、All these articles are best selling lines.

所有这些产品都是我们的畅销货。

61、Your desire coincides with ours.

我们双方的愿望都是一致的。

62、No wonder you’re so experie nced.

怪不得你这么有经验。

63、Textile business has become more and more difficult since the competition grew.

随着竞争的加剧,纺织品贸易越来越难做了。

64、Could I have your latest catalogues or something that tells me

about your company?

可以给我一些贵公司最近的商品价格目录表或者一些有关说明资料吗?

65、At what time can we work out a deal?

我们什么时候洽谈生意?

66、I hope to conclude some business with you.

我希望能与贵公司建立贸易关系。

67、We also hope to expand our business with you.

我们也希望与贵公司扩大贸易往来。

68、This is our common desire.

这是我们的共同愿望。

69、I think you probably know China has adopted a flexible policy in her foreign trade.

我想你也许已经了解到中国在对外贸易中采取了灵活的政策。

70 、I’ve read about it,but I’d like to know more about it.

我已经知道了一点儿,但我还想多了解一些。

71、Seeing is believing.

百闻不如一见。

72、I would like to present our comments in the following order.

我希望能依照以下的顺序提出我们的看法。

73、First of all, I will outline the characteristics of our product.

首先我将简略说明我们商品的特性。

74、When I present my views on the competitive products, I will refer

to the patent situation.

专利的情况会在说明竞争产品时一并提出。

75、Please proceed with your presentation.

请开始你的简报。

76、Yes, we have been interested in new system.

是的,我们对新系统很感兴趣。

77、Has your company done any research in this field?

请问贵公司对此范畴做了任何研究吗?

78、Yes, we have done a little. But we have just started and have nothing to show you.

有,我们做了一些,但是因为我们才刚起步,并没有任何资料可以提供给你们。

79、If you are interested, I will prepare a list of them.

如果您感兴趣的话,我可以列表让你参考。

80、By the way, before leaving this subject, I would like to add a few comments.

在结束这个问题之前顺便一提,我希望能再提出一些看法。

81、I would like to ask you a favor.

我可以提出一个要求吗?

82、Would you let me know your fax number?

可以告诉我您的传真机号码吗?

83 、Would it be too much to ask you to respond to my question by tomorrow?

可以请你在明天以前回复吗?

84 、Could you consider accepting our counterproposal?

你能考虑接受我们的反对案吗?

85、I would really appreciate your persuading your management.

如果你能说服经营团队,我会很感激。

86、I would like to suggest that we take a coffee break.

我建议我们休息一下喝杯咖啡。

87、Maybe we should hold off until we have covered item B on our agenda.

也许我们应该先谈论完B项议题。

88、As a matter of fact, we would like to discuss internally regarding item B.

事实上,我们希望可以先内部讨论B项议题。

89、May I propose that we break for coffee now?

我可以提议休息一下,喝杯咖啡吗?

90、If you insist, I will comply with your request.

如果你坚持,我们会遵照你的要求。

91、We must stress that these payment terms are very important to us.

我们必须强调这些付款条件对我们很重要。

92、Please be aware that this is a crucial issue to us.

请了解这一点对我们至关重要。

93、I don’t know whether you realize it, but this condition is essential to us.

我不知道你是否了解,但是,这个条件对我们是必要的。

94、Our policy is not to grant exclusivity.

我们的方针是不授与专卖权。

95、There should always be exceptions to the rule.

凡事总有例外。

96、I would not waste my time pursuing that.

如果是我的话,不会将时间浪费在这里。

97、Would you care to answer my question on the warranty?

你可以回答我有关保证的问题吗?

98、I don’t know whether you care to answer right away.

我不知道你是否愿意立即回答。

99、I have to raise some issues which may be embarrassing.

我必须提出一些比较尴尬的问题。

100、Sorry, but could you kindly repeat what you just said?

抱歉,你可以重复刚刚所说的吗?

101、It would help if you could try to speak a little slower.

请你尽量放慢说话速度。

102、Could you please explain the premises of your argument in more detail?

你能详细说明你们的论据吗?

103、It will help me understand the point you are trying to make.

这会帮助我了解你们的重点。

104、We cannot proceed any further without receiving your thoughts

会计英语词汇英文解释

1.Accounting(会计) The process of indentifying, recording, summarizing and reporting economic information to decision makers. 2.Financial accounting(财务会计) The field of accounting that serves external decision makers, such as stockholders, suppliers, banks and government agencies. 3.Management accounting(管理会计) The field of accounting that serves internal decision makers, such as top executives, department heads and people at other management levels within an organization. 4.Annual report(年报) A combination of financial statements, management discussion and analysis and graphs and charts that is provided annually to investors.

5.Balance sheet (statement of financial position, statement of financial condition)(资产负债表) A financial statement that shows the financial status of a business entity at a particular instant in time. 6.Balance sheet equation(资产负债方程式) Assets = Liabilities + Owners' equity. 7.Assets(资产) Economic resources that are expected to help generate future cash inflows or help reduce future cash outflows. 8.Liabilities (负债) Economic obligations of the organization to outsiders ,or claims against its assets by outsiders.

外贸英语函电课程总结

《外贸英语函电》课程总结 《外贸英语函电》课程是国际贸易专业的必修课程,本课程系统讲述了外贸英语函电中常用文体的基本知识,并详细讲解了外贸业务磋商过程中各个环节往来函电的实例。本人从事该课程的教学三年,现做课程总结。 一、教学目标 通过外贸英语函电的学习,应当让学生达到以下要求:(1)通过阅读和学习介绍外贸交易业务过程中的章节,了解并熟悉外贸进出口业务的关键步骤;(2)重点掌握外贸业务信函的撰写要点,初步做到能再一般情况下写出内容确切、表达得体、符合规范、语句通顺、没有语法错误的信函(由于现代化的信息传送方式如传真的撰写和普通信函相似,故以掌握信函撰写为重点);(3)了解外贸业务过程中的相关术语,包括交易条件和环境。(4)让学生了解业务信函的趋向,并学习电传、传真、邮件的有关知识及写法 二、教学方法 本课程采用多媒体教学,根据国贸专业学生英语的实际情况,采用不同的方法,提高教学质量,保证教学目标的实现。在教学过程中,我先后采用学生朗读、分组翻译、角色扮演等方法。同时,为了帮助学生复习和巩固所学知识,提高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定期使用经典欧美歌曲、经典电影片段等影像资料。 三、教学过程 基于“学生为本”的思想和理念,本课程的教学过程设计为:单词句式教学、函电教学、集中练习。单词句式部分,首先,跟读单词和词汇,并让同学们课后进行熟读熟记;其次,课堂听写,检验学生们的记忆情况;最后,结合经典英语歌曲,对重点词句进行强化,同时提高学生们的学习兴趣,营造轻松的学习氛围。在函电教学阶段,采用分组学习与教师重点讲解结合的方法,提高学生学习的自主性。提前布置函电,每组完成朗读、翻译两项任务,然后,对于学生朗读和翻译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纠正,并对重点用语和词汇进行讲解。集中练习阶段,主要是书写函电和完成课后习题。 四、学情分析 10国贸三个班级,分两班教学,即:10国贸1班和10国贸2、3班。总体上来看,大部分同学都能按照老师的教学方法和过程进行学习,效果也不错。10国贸1班情况好于其他班级,这个班级同学英语基础好,好学上进。国贸2班和3班基本上能按照课堂要求进行,总体还可以,但是部分同学记不住单词和用语,这可能与学习用功程度有关。三个班级同学课后作业都能按时完成,质量可以得到保证。在教学过程中,角色扮演环节,每个班级每组同学都能按照要求进行,用英语进行对话。应该说,教学过程都很顺利,教学目标基本达到。 五、考试分析 上学期,在外贸英语函电课程考试中,10国贸1班通过率87.5%,10国贸2班76%,10国贸3班的通过率率是66%。总体来看,外贸英语函电教学达到了教学目标的要求,国

商务英语词汇大全(BEC词汇打印版)

商务英语词汇大全abroad adv.在国外,出国,广泛流传 absence n.缺席,离开 absent adj.不在,不参与 absenteeism n.(经常性)旷工,旷职absorb v.吸收,减轻(困难等)作用或影响abstract n.摘要 access n.接近(或进入)的机会,享用权v.获得使用计算机数据库的权利 accommodation n.设施,住宿 account n.会计账目 accountancy n.会计工作 accountant n.会计 accounts n.往来账目 account for解释,说明 account executive n.(广告公司)客户经理accruals n.增值,应计 achieve v.获得或达到,实现,完成acknowledge v.承认,告知已收到(某物),承认某人 acquire v.获得,得到 acquisition n.收购,被收购的公司或股份acting adj.代理的 activity n.业务类型 actual adj.实在的,实际的,确实的 adapt v.修改,适应 adjust v.整理,使适应 administration实施,经营,行政administer v.管理,实施 adopt v.采纳,批准,挑选某人作候选人advertise v.公布,做广告 ad n.做广告,登广告 advertisement n.出公告,做广告advertising n.广告业 after-sales service n.售后服务agenda n.议事日程 agent n.代理人,经纪人 allocate v.分配,配给 amalgamation n.合并,重组 ambition n.强烈的欲望,野心amortize v.摊还 analyze v.分析,研究 analysis n.分析,分析结果的报告 analyst n.分析家,化验员 annual adj.每年的,按年度计算的 annual general meeting(AGM)股东年会anticipate v.期望 anticipated adj.期待的 appeal n.吸引力 apply v.申请,请求;应用,运用 applicant n.申请人 application n.申请,施用,实施appointee n.被任命人 appraisal n.估量,估价 appreciate v.赏识,体谅,增值appropriate v.拨出(款项) approve v.赞成,同意,批准 aptitude n.天资,才能 arbitrage n.套 arbitration n.仲裁 arrears n.欠账 assemble v.收集,集合 assembly line n.装配线,流水作业线assess v.评定,估价 asset n.资产 current asset n.流动资产 fixed asset n.固定资产 frozen asset n.冻结资产 intangible assets n.无形资产 liquid assets n.速动资产 tangible assets n.有形资产 assist v.援助,协助,出席 audit n.查账,审计 automate v.使某事物自动操作 average n.平均,平均水准 awareness n.意识;警觉 backing n.财务支持,赞助 backhander n.贿赂 backlog n.积压(工作或订货) bad debt死账(无法收回的欠款)balance n.收支差额,余额 balance of payments n.贸易支付差额balance sheet n.资产负债表

常见会计英语词汇

常见会计英语词汇

会计常用词汇(一) 一、资产类Assets 流动资产Current assets 货币资金Cash and cash equivalents 现金Cash 银行存款Cash in bank 其他货币资金Other cash and cash equivalents 外埠存款Other city Cash in bank 银行本票Cashier''s cheque 银行汇票Bank draft 信用卡Credit card 信用证保证金L/C Guarantee deposits 存出投资款Refundable deposits 短期投资Short-term investments 股票Short-term investments - stock 债券Short-term investments - corporate bonds 基金Short-term investments - corporate funds 其他other 短期投资跌价准备Short-term investments falling price reserves 应收款Account receivable 应收票据Note receivable 银行承兑汇票Bank acceptance

商业承兑汇票Trade acceptance 应收股利Dividend receivable 应收利息Interest receivable 应收账款Account receivable 其他应收款Other notes receivable 坏账准备Bad debt reserves 预付账款Advance money 应收补贴款Cover deficit by state subsidies of receivable 库存资产Inventories 物资采购Supplies purchasing 原材料Raw materials 包装物Wrappage 低值易耗品Low-value consumption goods 材料成本差异Materials cost variance 自制半成品Semi-Finished goods 库存商品Finished goods 商品进销差价Differences between purchasing and selling price 委托加工物资Work in process - outsourced 委托代销商品Trust to and sell the goods on a commission basis 受托代销商品Commissioned and sell the goods on a commission basis 存货跌价准备Inventory falling price reserves

外贸函电语气

【关键词】外贸英语函电;语气 外贸英语函电是集国际贸易实务、英语写作、营销、商务谈判及应用文写作等知识为一体,是国际贸易传递信息的主要媒介之一,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使用和重视,是贸易双方彼此相互了解、进行贸易往来的主要途径,可以说是“以笔代口谈生意”。其作为商贸英语的一个分支,具有独特的语域并影响其语言形式。一则好的外贸英语函电除了词汇、语法上准确无误外,在语气的选择与使用上也是十分讲究的,函电使用的语气反映了写信人的态度,对读信的人心理影响很大,可能会影响到交易的成功与否,因此我们在撰写外贸书信时应注意使用正确的语气。然而,在外贸英语函电课的教与学过程中却往往忽视这一点。学生所写的信函即使在词汇、语法上准确无误,却往往语气生硬,违反了交际原则,则传递的信息不为对方乐意接受,无法达到写信的目的。这个问题亟待大家的重视。 一、语气要亲切自然 外贸函电是贸易双方相互往来的途径。读信的人与写信人一样有他自己的感情,我们不得忽视他的感受,他们是在以笔代口谈生意,因而使用的语言不能生硬呆板,冷冷冰冰,显得缺乏亲切感。一则上乘的外贸书信的秘诀就是轻松自然、简单明了,好像是在谈话,亲切友善。但有些人本性热情亲切,然而写起信函就忘了自已是在以笔代口谈生意,所用的文字结构显得冷漠,缺乏热情,如常称自己为“writer”(笔者),该说“I visited yourshowroom.”却说“The writer visited yourshowroom”。殊不知籍借强调你、我或我们的亲切的文句有助于产生比较适合函电的热情友好的语气。 二、谦恭有礼、心平气和 语气委婉谦恭有礼是商场上的重要法则,接待顾客要有礼貌,函电往来也要有礼貌。利奇(Leech,1983)认为言语交际除了讲究合作原则(Cooperative Principle)外,还要讲究礼貌原则(Politeness Principle)。有礼貌的信可博得对方的好感,诸如“Please”、“Thank you”、“We have pleasure”、“We regret that”等用语,定能使对方产生好感.有助

外贸英语函电的实训心得写作范文

外贸英语函电的实训心得写作范文 为期四天的外贸英语函电实训总结已经结束,在这四天里,我们严格按照实训要求操作,完成了一系列有关于外贸英语函电写作的 步骤,在实训过程中我们不断巩固和提高了英语函电的写作知识, 使我们的专业技术水平得到了有效的提高。 本次实训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实训,使学生系统掌握《外贸英语 函电》的知识体系,学习商务函电写作的基本技巧和方法,能够灵 活 运用商务函电的专业术语、常用词汇、相关句型和习惯表达方式进行外贸交易洽谈中主要环节信息的撰写和交流,从而培养学生的 阅读、翻译和写作能力,使学生能用英语处理进出口业务往来函电,为其今后参与毕业实习、顺利求职就业,并熟练掌握本专业岗位工 作奠定基础。 这次的实训感觉很仓促,主要是不在学校,只能挤时间来完成,做起来感觉蛮吃力的。 作为一名学生,最终能够很好地掌握书本上的知识并且灵活运用,不仅仅只有自己的功劳,还应该感谢不厌其烦为我们解答每一个疑难 问题的老师,感谢老师对我们每一位学生的热心帮助。我想我还会珍 惜在学校的每一次的学习,而这样的实训学习更是值得我去珍惜!同时,我也希望学校在以后我们的学习中,那些操作性比较强的课程能 结合教材多展开一些实训,那样将会更有助于我们对知识的理解和掌握。 通过外贸英语函电的实训,让我了解并熟悉外贸进出口业务的关键步骤,重点掌握外贸业务信函的撰写要点,初步做到能再一般情 况下写出内容确切、表达得体、符合规范、语句通顺、没有语法错 误的信函,了解外贸业务过程中的相关术语,包括交易条件和环境。了解业务信函的趋向,并学习电传、传真、邮件的有关知识及写法。

1.Letterhead信头就是信纸最上方的关于一个公司的名字和地址。 2.Dateline日期写信的日期。 3.InsideAddress信内地址信内地址是收信人的地址,包括对方公司的名字和地址。 4.Salutation 称呼语可以是DearSir(s),LadiesandGentlemen,如果知道对方的姓名则要写对方的姓(Mr/Mrsxxx)。具体要因情况而异。 5.BodyoftheLetter正文此处就是你写信的意图和想要达成的目的了。注意商务书信要尽量简洁、直接,以免含混不清、造成误会。 6.SignatureBlock签名栏先要写上一些ComplimentaryClose(信尾客套语),如:Yoursfaithfully,Yourstruly等等。Hand-WrittenSignatureandSignatureIdentification手写体签名和签名签名部分包括手写体签名和印刷体签名,手写签名要在印刷的签名的上面。 猜你喜欢:

外贸英语函电的单词0001

外贸英语函电的单词 外贸函电包括建立客户业务关系、询价、报盘、还盘、订货、接受、签约、包装、装运、支付、结算、保险、商检、索赔、代理及仲裁等到几项特殊贸易形式和经济技术合作。接下来为大家整理了外贸英语函电的单词,希望对你有帮助哦! 外贸英语函电的单词(一): 1 ESP: English for Specific/Special Purposes 专门用途英语 2 BE : Business English 商务英语 3 Corresp ondence for Import & Export 进出口函电 4 Good quality stati on ery 优质信笺信纸 5 Neat typi ng 整洁 6 Eve n spac ing 间隔匀称 7 Short paragraphs 段落精短 8 Correct Grammar ,Spelling and Punctuation 语法、拼写、标点正确 UNIT TWO INQUIRIES 1 pote ntial bus in ess 潜在业务 2 prospective customer 潜在顾客 3 customers of long sta nding 长期顾客

4 pote ntial supplier 潜在供应商 5 trade fair 贸易博览会 6 the latest issue of 最新一期… 7 in tegrated software package 完整软件包 8 substa ntial order 大宗订单 9 qua ntity disco unt 数量折扣 10 cash discou nt 现金折扣 11 list price 标价、目录价格 12 export terms 出口条件 13 pictured/illustrated catalog 带插图的商品目录 14 article number / Art. No. 货号 15 bulk buyer 大买户 16 bus in ess concern 商行 17 bus in ess relati ons / relatio nship 业务关系 18 busi ness status 业务状况 19 commercial coun selor 商务参赞 20 lead time 从订货到交货的间隔时间 21 offer sheet 报盘单 22 quotation sheet 报价单 23 retail price 零售价 24 rock-bottom price 最底价

(完整版)商务英语词汇大全

商务英语词汇大全(一) economist 经济学家 socialist economy 社会主义经济capitalist economy 资本主义经济collective economy 集体经济planned economy 计划经济controlled economy 管制经济 rural economics 农村经济 liberal economy 经济 mixed economy 混合经济 political economy 政治经济学protectionism 保护主义 autarchy 闭关自守 primary sector 初级成分 private sector 私营成分,私营部门public sector 公共部门,公共成分economic channels 经济渠道economic balance 经济平衡economic fluctuation 经济波动economic depression 经济衰退economic stability 经济稳定economic policy 经济政策 economic recovery 经济复原understanding 约定 concentration 集中 holding company 控股公司 trust 托拉斯 cartel 卡特尔 rate of growth 增长 economic trend 经济趋势 economic situation 经济形势infrastructure 基本建设 standard of living 生活标准,生活水平purchasing power, buying power 购买力scarcity 短缺 stagnation 停滞,萧条,不景气underdevelopment 不发达underdeveloped 不发达的developing 发展中的 initial capital 创办资本 frozen capital 冻结资金 frozen assets 冻结资产 fixed assets 固定资产 real estate 不动产,房地产

会计英语词汇大汇总

会计英语词汇大汇总,要背熟哦!2018-01-06会计说 会计说汇集财会行业的最新政策,实操干货>> 作为一名合格的财务工作人员,除了专业技能,英语也是大家要注意提升的方面哦~kavin老师为大家整理汇总了会计英语词汇,赶快收藏对照查看哦~ accountantgenaral 会计主任 account balancde 结平的帐户 account bill 帐单 account books 帐 account classification 帐户分类 account current 往来帐 account form of balance sheet 帐户式资产负债表 account form of profit and loss statement 帐户式损益表 account payable 应付帐款 account receivable 应收帐款 account of payments 支出表 account of receipts 收入表 account title 帐户名称,会计科目 accounting year 或financial year 会计年度 accounts payable ledger 应付款分类帐 Accounting period(会计期间)are related tospecific time periods ,typically one year(通常是一年) 资产负债表:balance sheet 可以不大写b 利润表:income statements (or statements of income) 利润分配表:retained earnings 现金流量表:cash flows 市场部Marketing 销售部Sales Department (也有其它讲法,如宝洁公司销售部叫客户生意发展部CBD) 客户服务Customer Service ,例如客服员叫CSR,R for representative 人事部Human Resource 行政部Admin.

外贸英语函电名词

外经贸英语函电名词解析 Unit One 1::enclosed 随函附上2:status 身份 3:Outline 概要4:Principle 原则 5:conciseness 简明6:courtesy 礼貌 7:layout 布局设计8:embassy 大使馆 9:quotation 报价10:enquire 询价 11:commodity 商品: 12 quarter 季度 13: concreteness 具体性14:clarity 清晰 15:bimonthly一月两次两月一次16:Letterhead 信头 17:salutation 称呼18:complimentary close 结尾敬语 19:reference notation 经办人代号20:signature 签名 21:enclosure notation 附件22:postscript 附言 23:priate sector 私人企业(部门) Unit Two 1:catalogue 目录2:pamphlet 小册子(brochure,pamphlet) 3:leaflet 散叶印刷品4:specification 规格 5:bureau 局6:inspection 检验 7:certificate 证明书8:confectioner 糖果(点心)制造商 9:commission houses 提取佣金的商行10:fluctuation 波动 11:shipment 装运12:standing 地位 13:porcelain 瓷器14:list 货物单 15: leaflet 单页的商品说明书16:sample book 样本 17:sample cuttings 剪样18:firm 商号商行 19:house 仓库,商业机构 Unit Four 1:dealer 商人2:insurance 保险 3:freight 运费4:irrevocable L/C 不可撤销信用证 5:place 订货6:prompt shipment 即装 7:discount 折扣8:durability 耐久性 9:terms of payment 付款条例10:parcel 包裹 11:craftsmanship 工艺12 take deliver提货 13: first grade 一等品

外贸英语函电 销售促销

Unit 7 Sales Promotion Unit7Sales Promotion 销售促销 7.1 Introduction(简介) 目的:掌握如何撰写一封有效的促销信函。 必须具有以下四个特征:吸引注意(Attention),激发兴趣(Interest),产生购买欲望(Desire)和导致购买行动(Action)。促销信函应以诱人的开头来吸引对方的注意力,然后,通过介绍产品或服务的特征(Feature)、优势(Advantage)和利益(Benefit)来引起对方的兴趣和欲望,并最终导致对方采取购买行为。

一般说来,在撰写促销信函时,应注意以下问题: (1)促销信函不可冗长,应以简短为上,否则会给人以负担。 )在介绍产品或服务的特征优势和利益时语言要清楚(2)在介绍产品或服务的特征、优势和利益时,语言要清楚、简洁,态度要诚恳,切勿使用夸大的言辞,避免给人以不实的感觉。 (3)促销信函的口吻要有亲切感,多使用敬称。 (4)要使对方明了能从你所推荐的产品或服务中受益。 (5)促销信函不仅在外观上要吸引人,而且信函一开头就要能引起读者的兴趣。 7.2 Writing Skills (写作技巧) 促销信函的写作步骤及常见表达方式: 写作步骤表达方式 t b d f (1)介绍所促销的产品,使对方了解to be made of…(由……制成) to be moderate in price, superior in quality, excellent in craftsmanship, and novel in designs…(价格公道,质量上乘,工艺精湛,设计新颖……) to be beautiful in pattern, elegant in style, 并对该产品产生兴趣matching in colors and skillful in workmanship…(式样优美,款式典雅,色泽和谐,做工考究……) to be famous for…(以……著名)

外贸英语函电

外贸英语函电 课程简介: 外贸英语函电是国际贸易知识与国际贸易英语写作相结合的专业课程。课程内容涉及外贸函电的格式、贸易关系的建立、资信调查、询盘与还盘、订购与确认、支付条款、装运条款、保险等等方面。本课程旨在通过系统地学习对外贸易函电常用词汇、短语、专业术语、习语和习惯表达方式以及语言结构的教学,使学生掌握外贸函电各种行文格式和外贸函电常用词汇、句式、格式、写作及其相关国际贸易实务内容,培养学生阅读、理解、翻译和撰写符合国际商务规范的外经贸函电的能力,以及对外进行各项业务联系和通讯活动的能力。 课程性质: 随着我国经济建设的蓬勃发展,对外开放的进一步扩大,各地区对外经济贸易业务往来日益频繁,将会有更多的部门与企业直接参与对外贸易,将需要大量的懂外贸业务的专业人才。《外贸英语函电》作为国际商务往来经常使用的联系方式,是开展对外经济贸易业务和有关商务活动的重要工具。 课程作用: 《外贸英语函电》主要是培养学生走上工作岗位后能够迅速适应对外贸易业务活动,帮助他们系统地学习和掌握外贸英语函电的格式、专业词汇、行文方法与文体特点,提高学生在外贸业务活动中正确地使用外贸英语的能力,以及对外进行各项业务联

系和通讯活动的能力。 《外贸英语函电》教学大纲 课程代码:71522 课程中文名称:外贸英语函电 课程英文名称:Business English Correspondence 课程类别与性质:专业选修课 总学时:32学时(其中讲课 30 学时,习题、讨论 2 学时)学分:2 先修课程:英语写作、外贸英语理论与实务 面向对象: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 开课系(室):外国语学院英语系 一、课程教学目标 外贸英语函电是国际贸易知识与国际贸易英语写作相结合的专业课程。课程内容涉及外贸函电的格式、贸易关系的建立、资信调查、询盘与还盘、订购与确认、支付条款、装运条款、保险等等方面。本课程旨在通过系统地学习对外贸易函电常用词汇、短语、专业术语、习语和习惯表达方式以及语言结构的教学,使学生掌握外贸函电各种行文格式和外贸函电常用词汇、句式、格式、写作及其相关国际贸易实务内容,培养学生阅读、理解、

会计科目英文词汇

中国注册会计师考试英文测试词汇整理 现金 Cash in hand 银行存款 Cash in bank 其他货币资金-外埠存款Other monetary assets - cash in other cities 其他货币资金-银行本票 Other monetary assets - cashier's check 其他货币资金-银行汇票 Other monetary assets - bank draft 其他货币资金-信用卡 Other monetary assets - credit cards 其他货币资金-信用证保证金 Other monetary assets - L/C deposit 其他货币资金-存出投资款 Other monetary assets - cash for investment 短期投资-股票投资 Investments - Short term - stocks 短期投资-债券投资 Investments - Short term - bonds 短期投资-基金投资 Investments - Short term - funds 短期投资-其他投资 Investments - Short term - others 短期投资跌价准备 Provision for short-term investment 长期股权投资-股票投资 Long term equity investment - stocks 长期股权投资-其他股权投资 Long term equity investment - others 长期债券投资-债券投资 Long term securities investemnt - bonds 长期债券投资-其他债权投资 Long term securities investment - others 长期投资减值准备 Provision for long-term investment 应收票据 Notes receivable 应收股利 Dividends receivable 应收利息 Interest receivable 应收帐款 Trade debtors 坏帐准备- 应收帐款 Provision for doubtful debts - trade debtors 预付帐款 Prepayment 应收补贴款 Allowance receivable 其他应收款 Other debtors 坏帐准备- 其他应收款 Provision for doubtful debts - other debtors 其他流动资产 Other current assets 物资采购 Purchase 原材料 Raw materials 包装物 Packing materials 低值易耗品 Low value consumbles 材料成本差异 Material cost difference

外贸英语函电书写格式要求

外贸英语函电书写格式要求 各位读友大家好,此文档由网络收集而来,欢迎您下载,谢谢 篇一:外贸英语函电写作技巧 外贸英语函电写作技巧 英文信函的信头也称信端,其内容包括发件公司的名称、标志、通信地址、电话号码、传真号、电子邮箱等。书写信头的目的是为了方便收件人了解信函来自何处,并为回复提供联系方式。 很多公司都会印制带信头的信纸。一般来说,人们喜欢将简单的信头放在信纸上端居中,将复杂的信头放在信纸的右侧或上下两端。在使用这种信纸打印信函时,一定要注意为信头留出足够的空间。 对于私人商务信函,如求职信等,信头通常写在信纸的右上方。 如果信函的长度超过两页,那么从第2页开始就不再需要信头了,只需写

上页码、收件人姓名及日期。 英文地址的书写和中文地址的书写有很大区别,应遵循从小到大的原则。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地址中的标点符号需正确使用。当前的习惯做法是,行末一般不加标点符号,但行中间该加标点的地方,还是不应省略。门牌号码与街道名称之间不加标点,但是在城市与国家名称之间必须用逗号分开。 英文商务信函中称呼的书写有讲究 在英文信函书写中称呼是对收信人的尊称语。一般位于信内地址下方空一行;有Attention时也一样,位于Attention 下面空一行。称呼后面一般用逗号(英式),也可以用冒号(美式)。 如果信是写给公司的,并没有直接的联系人,称呼应为:“Dear Sirs,”(英式)或“Gentlemen:”(美式)。在不能确定收信人性别的情况下,还可以使用To Whom It May Concern或Dear Madam or Sir。不过这两种称呼应尽量避免使用,因为人们觉得它们不能显示足够的友

进出口外贸英语函电 范文

1. 主动联系采购商 Dear Sirs: May 1, 2001 Inquiries regarding our new product, the Deer Mountain Bike, have been coming in from all parts of the world. Reports from users confirm what we knew before it was put on the market - that it is the best mountain bike available. Enclosed is our brochure. Yours faithfully 2. 提出询价 Dear Sirs: Jun.1, 2001 We received your promotional letter and brochure today. We believe that your would do well here in the U.S.A. Kindly send us further details of your prices and terms of sale. We ask you to make every effort to quote at competitive prices in order to secure our business. We look forward to hearing from you soon.. Truly 3. 迅速提供报价 Gentlemen: June 4, 2001 Thank you for your inquiry of June the 1st concerning the Deer Mountain Bike. It gives us great pleasure to send along the technical information on the model together with the catalog and price list. After studying the prices and terms of trade, you will understand why we are working to capacity to meet the demand. We look forward to the opportunity of being of service of you. 交易的契机 4. 如何讨价还价 Gentlemen: June 8, 2001 We have received your price lists and have studied it carefully. However, the price level in your quotation is too high for this market, If you are prepared

外贸函电复习词汇

外贸英语函电复习资料 1、general merchandise杂货 2、trade terms贸易条款、条件(常用复数) 3、under separate cover 另函附上 4、for your reference 以供参考 5、receive our immediate attention 得到立即处理 6、our mutual benefit 相互利益 7、in duplaicate一式两份(duplicate 副本、复制品) triplicate三份、quadruplicate四份、quintuplicate五份、sextuplicate六份 8、terms of payment 付款方式 9、firm offer实盘、不能撤销的发价 10、an inquiry sheet 一份询价单 11、most favorable prices最优惠的价格 12、place large orders 大量订购 13、delivery date 交货期 14、specific inquiry 具体询价 15、subject to our final confirmation 以我方最后确认为准 16、attractive price 具有吸引力的价格 17、international market price 国际市场价 18、retail price零售价 19、wholesale price 批发价 20、net operating income营业净收入 21、longstanding business relations 长期的业务关系 22、out of line 不一致23、purchase the goods elsewhere 到他处订货 24、accept your quotation 接受你方报价 25、purchase order购货订单 26、in your favor 以你方为抬头 27、prompt shipment 迅速装船 28、shipping marks运输标志,俗称唛头 29、certificate of origin原产地证明书 30、gross weight 毛重,即商品本身的重量加包装的重量 31、trial order初试订货 32、effect delivery发运 33、up to our expectation 合乎我方要求 34、ready for delivery(货已备妥)待发 35、shipping advice 装运通知,装船通知 36、documents against payment 付款交单 37、arrange shipment 安排装运 38、not correspond to不符合 39、a special accommodation 特殊照顾 40、partial shipment 分装 41、transshipment转船 42、suitable for ocean transportation 适合于海运 43、take into account 珍惜 44、opening the L/C 开立信用证 45、extension of L/C 信用证延期 46、shipping document = export document 运输单据 47、packing list 装箱单 48、advance shipment 提前转运

外贸英语函电 课程标准模板

附件1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 《外贸英语函电》课程标准 1.范围 本标准适用于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各相关专业。 学时范围:48 学时。 2.制定本标准的依据 2.1 教育部教高[2000]2号:《高等职业学校、高等专科学校和成人高等学校教学管理要点》。 2.2教育部教高[2006]16号:《关于全面提高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 2.3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各相关《专业人才培养计划》。 2.4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鉴定规范·各相关工种》。 3. 课程性质与作用 本门课程的性质是职业特定技术课程。《外贸英语函电》课程是我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的一门专业核心课程,该课程以《大学英语》和《国际贸易实务》为先修课程,是在掌握英语语言能力的基础上开设的一门理论性与实践性并重的课程,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要结合对外贸易业务各个环节的知识,又要训练和培养有关外贸业务环节的语言表达能力,培养学生阅读、翻译及撰写各种规范的外贸英语信函以及国际商务英语谈判的基本技能,使学生初步具备国际商务谈判的能力,是一门实践性、操作性很强的专业必修课。 4.本课程与其它课程的关系 5. 课程总体设计思路 5.1课程设置依据 外贸函电作为国际商务往来经常使用的联系方式,是开展对外经济贸易业务和有关商务活动的重要工具。熟练运用外贸英语函电的基本知识,也是外贸工作人员必须具备的专业技能。 因此,本课程的主要任务是让学生在熟练掌握国际贸易实务相关知识和具有一定英语水平的基础上,培养学生对所学外贸英语函电知识的实际运用能力,掌握外贸英语信函的格式与结

构、专业英语术语、常用业务词汇以及有关业务的英语表达方式和句型结构的能力,通过大量的技能训练把基础英语技能与外贸英语知识有机地结合起来,使学生不但具备撰写国际商务英语书信的能力,而且还具备填制合同、审证、改证及填制各种外贸单据的能力, 5.2课程目标定位 《外贸英语函电》课程的教学目标在于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在学生充分利用已经掌握的英语基础知识的前提下,学习如何运用写作的语言特色和方法,融会贯通外贸专业知识,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商务英语写作能力,熟练掌握国际贸易知识,并能在实际外贸工作中熟练操作。 5.3课程内容选择原则 本课程充分体现了现代课堂教学要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不仅要让学生学会知识,还要使学生具备优秀的实践操作能力和独立解决分析问题能力。课程改革重点在于建立起卓有成效的教、学、做三者和谐统一的体系,既要在教学方法上探索适合学生的教学方法(如引进情境、案例教学法)又要建立起科学合理的评价体系,能够确保新型的教学方法确实能够提高学生学习效率。教、学、做三者要实现卓有成效的结合,而不能为了某一方面求“新”而导致整体发展不平衡,学生达不到既定的学习目的。 5.4课程项目设计(或学习情景设计等) 课堂讲授,分散实训 6. 1知识目标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与任务实施,可以使学生能够熟悉以下知识: (1)初步掌握1000个左右外贸英语函电常用词汇。 (2)了解外贸英语函电常用短语、术语、习惯用语和习惯表达方法。 (3)掌握函电写作的基本格式和套用句型。 (4)能正确理解外商来函并译成通顺,具有专业特点的汉语。 (5)能用正确的格式和语言文字撰写各业务环节的简单英语信函。 (6)能正确理解、翻译和填制一般的英文合同和协议。 (7)能根据不同实际情形选择得体措辞和恰当布局谋篇。 6. 2能力目标 通过理论与实践教学,可以使学生能够具备以下能力: (1)能在国际贸易领域较熟练地运用听、说、读、写、译的技能进行商务交际的能力 (2)具备运用电脑和办公自动化设备进行外贸商务函电往来、外贸业务沟通以及营销管理的应用能力 (3)具备信息收集、整理能力 (4)具备信息计算、决策、评价能力 (5)具备解决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 6. 3素质目标

相关文档
最新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