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招聘不到人才人才留不住问题出在哪
- 1、下载文档前请自行甄别文档内容的完整性,平台不提供额外的编辑、内容补充、找答案等附加服务。
- 2、"仅部分预览"的文档,不可在线预览部分如存在完整性等问题,可反馈申请退款(可完整预览的文档不适用该条件!)。
- 3、如文档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客服反馈,我们会尽快为您处理(人工客服工作时间:9:00-18:30)。
公司招聘不到人才,人才留不住”,问题出在哪
某生15:08:41
你好。
修平家装营销15:09:14
你好。我看了你昨天发的信息,还没来得及给你回复。
某生15:09:41
能给我些建议吗?
修平家装营销15:09:39
就在这里和你沟通吧。
某生15:09:52
好的,太感谢了!
修平家装营销15:10:03
现在还有多少人员?
某生15:10:25
现在只有5个人。
修平家装营销15:10:40
哪5个人?
某生15:11:12
一个业务,一个设计,两个工程,一个财务。
修平家装营销15:11:22
您在公司做什么?
某生15:12:21
我在公司主要负责设计,但是也管业务跟广告策划等工作。
修平家装营销15:12:26
以前招聘的业务员,是新手还是老手?
某生15:12:40
新手。
修平家装营销15:12:42
他们是一起来的吗?
某生15:12:55
不是。有一个来的比较早,后来几个是一起来的。
修平家装营销15:14:09
我想是这样,新手的流动性很大,走了也不足为奇,因为这些新手,他们之前并不了解家装,以为家装业务很好做,那么做了以后,出现一些困难,觉得自己做不了家装业务,我觉得你的人员多半是这种情况走的,和待遇之间没有多大的关系。
修平家装营销15:14:37
但是你说设计师也走了,走了几个设计师?
某生15:14:59
刚聘的两个都走了。有一个做设计时间比较长,有四五年了,他在这儿做了一个星期,就走了,后来我打听到他去了一个刚开的公司。
某生15:17:11
我一直在找我自己公司或我个人的原因,我想我连人都招不好,这样对我开公司太打击了!修平老师,您能帮我出出主意吗?
对于用人,我们有一个看法,如果这个人才在你公司上班不到一个月就走了,那么不能说是你用人的失败,只能说是你们相互之间没有磨合好,如果做了三个月或者一年,因为某种原因,设计师接二连三地走了,那么说明你的管理有问题。
这样看来,你们走的员工,可能是因为对你公司的前景、竞争力不够理想,去寻找更好的平台去了,我觉得应该是这样。这是主要原因,和管理没有多大的关系。
修平家装营销15:42:02
但是,我们不能忽略了自己的管理,首先我觉得,你业务员走的主要原因,是他们都是是新人,你们没有老手去带,他们做业务很盲目,没有方法和方向,因此,这样他们就走了。建议你先招聘一个业务主管,同时,再招聘两个老手业务员,这样你再去招聘新业务员,让老手带新手,团队就能正常运作。
修平家装营销15:43:53
要想留住人,建议你加强对自己的规划、竞争力的建设,让员工看到你们是有长远规划的,是有希望能够做起来的,这样才能长久地给员工信心。我们在团队教程当中也说过,留住员工最重要的在于老板对公司的规划,如果员工发现,你公司根本没有规划,不知道能干多久,试想一下,他怎么会对你公司有信心呢?这样的情况下,员工走人是很正常的。
修平家装营销15:44:37
你的员工薪酬制度,我看了一下,建议你参考我们《团队教程》当中的薪酬制度,再做一下调整。
我们在《家装门诊》当中,也多次谈到了用人和留人的问题,希望您能看一下。
某生15:58:23
太感谢您了!
修平家装营销15:58:43
不客气,因为对您的情况还不太了解,所以仅发表上述观点。
某生16:00:01
现在人才太难招了,要找做过的业务人员。太难了。
修平家装营销16:00:30
呵呵,不就是一个字“难”吗,我们还有两个字“方法”啊。难不是问题,只要有方法就可以。某生16:01:02
这段时间我又在招聘新业务人才,可是有四五个来应聘的都是新手。
修平家装营销16:01:10
我想,你一定还有很多方法没有做。新手不能太多,除非你有非常好的业务主管,否则你的新手都做不长,一定要去想办法招聘老手。
某生16:01:58
我这边有个老业务员,但他自己都不喜欢做业务员!
修平家装营销16:02:16
那他就不合适,你需要再去找更合适的。
某生16:02:30
他老是跟我讲:做业务总得低声下气的。
修平家装营销16:03:16
这是他的心态没有摆好,如果他一直有这样的想法,我觉得他不合适。
某生16:03:21
你认为他不合适吗?我也这样想,不过我老劝他兴趣要靠培养的,我也想鼓励他,不过他还是不怎么愿意做的感觉,我想可能是他自己思想有包袱。
那就不行,你可以再去找,找到合适的比培养他要更容易一些,更见成效一些。不是每个人都能成功的,成功和个人的能力、态度紧密相关。
某生16:05:25
不过我怕他不做了,老手更没了。
修平家装营销16:05:31
他的态度不是一下子能改变好的,你可以找态度更好的。做企业不能怕员工走,不能因为怕就不去管理,关键是我们要有准备。
某生16:06:32
是呀!我又怕他的心态去影响别的业务人员(新来的),又想叫他带下他们,很矛盾。
修平家装营销16:07:04
适合我们的,就留下;不适合我们的,就走人;我们一定要留下我们想留下的,我们一定不要留下我们不想留下的。
某生16:07:25
可能我想回掉他,比留他更加明智。
修平家装营销16:07:42
是的,早上我和别人沟通时,说的一句话,你也可以参考:
“对于家装行业来说,工作人员的个性是很明显的,的确比较难管理.但是,作为公司管理者,往往都反映这个责任推到设计师或者业务员身上,我认为这是不对的.我们认为,任何人在理论上都是不反对管理的,不反对人性化的管理的,因为大家都知道,做好管理是做好企业的必须,做好管理才能把公司做大做好;但为什么在具体的管理上会有一些问题呢?这也是每一个人的情感所致,大家都有个性,都不希望受到束缚.因此,我们认为,理论上可以接受,那么在情感上接受管理,就需要一个耐心做思想工作的过程.至于你说设计师做私单,我认为这也是很正常的,如果他不是利用公司的资源,而是自己利用业余时间,多挣一些外快,有什么不可以呢?毕竟他也是需要生活的啊.如果我们能够强化竞争力,使设计师在我们公司,就能凭自己的能力和努力,多签很多单,那么他就能挣到很高的工资,这样多数人也就不会做私单,或者少做了,对不对?我这么说不是姑息设计师,而是出于对人的经济需求的考虑.我们很多老板,总是考虑自己的业绩,自己的利润,有没有认真去考虑过员工的收入?你希望员工可以对公司忠诚,希望员工能为公司卖命,为公司创造利润,但你有没有认真对你公司的任何一个员工考虑过,他们的收入如何增加?他们的才能如何增长,他们成家立业过好生活的梦想怎么实现?如果你没有去考虑这些,只是一味地对员工加以控制,那么,公平吗?
因此,我们做为管理者,考虑问题应当全面一些,只有从基础的方面做起,才能真正解决问题.关于你们目前的情况,我认为,你们可以强化管理,不要怕人流失,人才不是被管理管跑了,如果走,一定是有更多的原因,很少有人走,对别人说,我是被别人的管理制度管跑的,试想一下,他如果开公司,他就不需要管理吗?是不是?
关于此类问题,我们在团队训练教程当中有详细说明,其中的<家装业务成功八步>,也许会对你有一些作用! ”
修平家装营销16:11:27
您看一下:
人才不是被管理管跑了,如果走,一定是有更多的原因,很少有人走,对别人说,我是被别人的管理制度管跑的。
某生16:12:35
哦,这方面的问题我也深思过!而且我也想过,应该有办法可以解决的!
修平家装营销16: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