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pm每千次展示
信息流初级认证模拟自测题
信息流初级认证模拟自测题1.关于OCPM的扣费逻辑以下正确的是(每千次展示扣费):[单选题]预估点击率*预估转化率*出价下一位eCPM+0.01(正确答案)预估点击率*预估转化率+0.01下一位eCPM+0.022.竞价广告中,广告排序的核心依据是:[单选题]点击率预估点击率转化率预估转化率出价eCPM(正确答案)3.抖音短视频竞价广告,不支持下列哪种计费方式:[单选题]CPCCPMCPV(正确答案)OCPMCPA4.今日头条信息流广告售卖方式的展现优先级,优先展示的广告类型是:[单选题]CPMCPT(正确答案)GD以上有机率优先展现5.今日头条文章详情页竞价广告,不支持的广告样式有:[单选题]大图组图小图竖版视频(正确答案)6.在广告视频制作中,连接广告主和创作者,能够快速批量生产高质量视频的制作平台是:[单选题]即合平台(正确答案)即视平台易拍APP7.下列工具产品中,有效咨询工具可以支持的是:[单选题]橙子建站云图小6客服(正确答案)DOU+8.在今日头条APP上投放信息流广告,最不可能使用的工具是:[单选题]动态词包DOU+(正确答案)卡券平台创意灵感9.CPA计划暂停后,超过3小时后,会被扣费么?[单选题]会有余量,所以没有转化也会扣费不受3小时余量投放策略的限制,只要有转化就会扣费(正确答案)只会扣1-3个转化的费用不会扣费,会立即暂停10.DOU+GD的展现位置为前多少个视频内?[单选题]30405060(正确答案)11.飞鱼CRM的线索池和客户池的区别是?[单选题]“客户池”是指,比“线索池”更深一层的线索维度,广告主可选择把线索转换为客户,进行客户营销(正确答案)广告投放收集到高意向的线索会自动流入客户池12.星图平台客户合作流程中,以下说法错误的是[单选题]官方认证服务商会全程跟进广告主需求认证MCN管理达人会辅助达人完成视频任务达人、明星个人账号发布视频星图视频可以保量(正确答案)13.以下描述说法正确的是:[单选题]卡券平台是服务于个人用户的基础营销工具,满足品牌推广、促销活动、内容营销等多种营销诉求。
穿山甲广告收益规则
穿山甲广告收益规则引言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广告已成为很多应用开发者获取收益的重要途径之一。
穿山甲广告是一款优秀的移动广告平台,其有着丰富的广告资源和灵活的广告形式,可以帮助应用开发者最大化广告收益。
然而,为了保证广告投放的公平性、透明度和合规性,穿山甲广告也制定了一系列的收益规则。
本文将详细探讨穿山甲广告的收益规则,帮助开发者更好地理解和运用。
一、广告收益规则概述穿山甲广告的收益规则主要包括广告展示收益、广告点击收益和广告转化收益三个方面。
每次广告投放的收益计算都以特定的时间段为基准,开发者需要在穿山甲广告平台上设置正确的收益计算周期和收益计算方式,才能准确获取广告收益。
二、广告展示收益规则广告展示收益是指展示广告获取的收益。
穿山甲广告的广告展示收益规则如下:2.1 广告展示计费方式穿山甲广告的广告展示计费方式主要有千次展示费用(CPM)和每千次展示广告的收益(eCPM)两种。
其中,CPM是指广告主每千次展示广告需要支付的费用,eCPM是指开发者每千次展示广告能获得的收益。
2.2 广告展示收益计算公式广告展示收益计算公式为:广告展示收益 = 展示次数 / 1000 * eCPM三、广告点击收益规则广告点击收益是指点击广告获取的收益。
穿山甲广告的广告点击收益规则如下:3.1 广告点击计费方式穿山甲广告的广告点击计费方式主要有每次点击费用(CPC)和每千次点击广告的收益(eCPC)两种。
其中,CPC是指广告主每次点击广告需要支付的费用,eCPC是指开发者每千次点击广告能获得的收益。
3.2 广告点击收益计算公式广告点击收益计算公式为:广告点击收益 = 点击次数 / 1000 * eCPC四、广告转化收益规则广告转化收益是指广告投放后用户完成特定行为并产生收益的情况下所获取的收益。
穿山甲广告的广告转化收益规则如下:4.1 广告转化计费方式穿山甲广告的广告转化计费方式主要有每次转化费用(CPA)和每千次转化广告的收益(eCPA)两种。
ocpm的计算公式
ocpm的计算公式OCPM(Optimized Cost per Mille),即优化后的千次展示成本,这在广告投放领域可是个相当重要的概念。
要搞清楚 OCPM 的计算公式,咱得先说说啥是千次展示成本。
简单来说,就是广告每展示 1000 次所花费的成本。
那 OCPM 的计算公式到底是啥呢?一般来说,OCPM 的计算公式是:总花费÷展示次数×1000。
比如说,您投放了一个广告,总共花了 500 元,这个广告被展示了10000 次。
那按照公式来算,就是 500÷10000×1000 = 50 元,这就是您这次广告投放的 OCPM 数值。
我之前碰到过这么个事儿,有个朋友自己开了个小网店,想通过线上广告来增加点销量。
他听说了 OCPM 这个东西,但搞不清楚咋算。
我就给他举了上面这个例子,还帮他一起分析了他之前投放广告的数据。
结果发现,他之前的OCPM 太高了,钱花了不少,效果却不咋样。
后来,我们一起仔细研究了他的目标受众、广告内容和投放平台的特点,调整了投放策略。
比如说,针对不同时间段和不同地区的人群,设置不同的出价;优化广告素材,让它更吸引人。
经过这么一番折腾,他的 OCPM 降下来了,销量也慢慢上去了。
所以说,搞清楚 OCPM 的计算公式只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能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运用,不断优化调整,才能让广告投放更有效,花的每一分钱都更值。
在实际的广告投放中,影响 OCPM 的因素可多了去了。
比如说,您的出价策略、广告质量得分、目标受众的精准度等等。
就拿出价策略来说吧,如果您出价过高,可能会导致成本飙升,但如果出价过低,又可能得不到足够的展示机会。
这就像是在菜市场买菜,出价高了您可能觉得亏,出价低了摊主可能不愿意卖给您。
再说说广告质量得分。
如果您的广告内容吸引人、相关性强,平台就会认为这是个好广告,给您更高的质量得分,从而降低您的OCPM。
反之,如果广告粗制滥造,那您可能就得花更多的钱才能达到同样的展示效果。
AdSense 常用名词解释
『AdSense 常用名词解释』广告单元广告单元由一段AdSense 广告代码所显示的一组广告。
链接单元链接单元是一种广告格式,可显示一系列与某一网页内容相关的链接。
用户点击链接后,便进入一个相关广告的网页。
在我们的广告格式页,您可以查看所有可用链接单元格式的示例。
替代广告替代广告可以在Google 不能向您的网页投放相关广告的情况下,保证您依然能够通过广告空间获得收入。
通过指定图像或者所选广告服务器,可以确保广告空间始终得到有效的利用,要么用于投放有针对性的AdSense 广告,要么用于投放您自己选择的内容。
如果指定了替代广告,当您的网页没有可用的相关广告时,就会展示替代广告。
这时,广告空间不会被标记为“Google 提供的广告”。
公益广告公益广告是当服务器找不到有针对性的广告或者Google 无法收集网页内容时投放到网页的非盈利组织广告。
发布商不能从公益广告的点击次数中获得收入。
每次点击费用(CPC)每次点击费用是每次用户点击广告时其所属广告客户要支付的费用。
Google AdWords 拥有一个以每次点击费用为依据的定价系统。
点击率(CTR, click through rate)广告点击次数与广告页的展示次数之比。
每千次展示费用(CPM)CPM 是广告客户在其广告得到1000 次浏览并获得展示次数记录时为之支付的金额。
网页eCPM (effective cost per mille)eCPM指的就是每一千次展示可以获得的广告收入,展示的单位可以是网页,广告单元,甚至是单个广告(在AdSense “高级报告”的“数据展示依据”下拉框中可以选择)。
默认情况下,eCPM 指的都是千次网页展示(Pageview)收入。
请注意,eCPM 只是用来反映网站盈利能力的参数,不代表您的收入。
它是一个与网页展示次数无关的指标,这证明一点:一个网站的AdSense 可盈利趋势与网站的大小无关,它最终是由平均广告单价和广告的点击率决定的。
AdBright程序化广告系列课程(十四):程序化广告定量评估收益指标——eCPM
• 对于广告主来说,eCPM即满足营销需求需要付出的成本,在投放前,可以综合评估各渠道/广告形式的eCPM, 制定性价比更高的广告投放策略
• 对于媒体方来说,eCPM则关系着最终广告业务的营收,如何把有限的流量卖的更贵,提升广告收入,需要花 费不少功夫提升eCPM
程序化广告定量评估收益指标——eCPM
本篇文章带大家来盘盘对于媒体来说,如何提升“eCPM”
首先,媒体方自身的装机量、注册量、日活、月活,用户平均使用时长,用户质量等要素,是影响eCPM的核心 因素
但提升eCPM仍大有可为,对于媒体方来说,不管是采用CPM、CPC(每千次点击费用)还是CPA(每千次转化费用) 等结算方式售卖广告位,都能从广告设计、技术方面下功夫,提升展示、点击、转化的水平,最终实现eCPM的 水平提升
一、提升展示水平
1.提升广告位可见度、降低广告位深度
比如说,微信公众号文章中的插入广告虽然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用户体验,但展示机会远比正文页下方 的banner广告,可见度更高。部分APP还特别增加广告入口,用激励广告的形式,鼓励用户主动看广 告。
三、提升转化水平
游戏、电商等效果类客户最关心转化成本,提升转化率,媒体方则要确保转 化路径的通畅,保证用户在点击后可以正常跳转商店(iOS)/正常开始下载 (Android)、正常跳转至浏览器(内容类广告)、正常跳转至官方店铺/商品页 (天猫/京东等)
相较于封闭的苹果商店,对于Android应用转化提升,媒体有着更多解决方 法。比如在广告SDK中设置允许直接下载的网络集合,支持Wi-Fi和4G,可以 在应用下载过程中,出现自动提示安装等引导语
千次展现的计算公式
千次展现的计算公式在广告行业中,千次展现(CPM)是一种常见的计费方式,它是指广告在网站上被展现一千次所需的费用。
CPM是广告主和媒体之间常用的计费方式之一,也是衡量广告效果的重要指标之一。
在本文中,我们将探讨CPM的计算公式以及其在广告行业中的应用。
CPM的计算公式为,CPM = 广告费用 / 广告展现次数× 1000。
其中,广告费用是指广告主支付给媒体的费用,广告展现次数是指广告在网站上被展现的次数。
通过这个公式,我们可以计算出广告在网站上被展现一千次所需的费用。
在实际应用中,CPM通常用于衡量广告的效果和成本效益。
广告主可以通过CPM来评估广告在不同媒体上的投放效果,从而决定是否继续投放或调整投放策略。
同时,媒体可以通过CPM来确定广告的定价,并根据广告主的需求来调整广告的展现次数和定价策略。
在广告行业中,CPM还可以用于比较不同媒体的广告效果和成本效益。
通过比较不同媒体的CPM,广告主可以选择最适合自己需求的媒体进行广告投放,从而提高广告的效果和成本效益。
除了用于广告效果和成本效益的评估,CPM还可以用于预估广告投放的效果和成本。
通过CPM,广告主可以预估广告在不同媒体上的投放效果和成本,从而制定合理的广告预算和投放策略。
在实际应用中,CPM还可以用于衡量广告投放的效果和成本。
通过CPM,广告主可以评估广告在不同媒体上的投放效果和成本,从而调整广告的投放策略和优化广告的效果和成本效益。
总之,CPM是广告行业中常用的计费方式之一,也是衡量广告效果的重要指标之一。
通过CPM的计算公式和实际应用,我们可以更好地评估广告的效果和成本效益,从而提高广告的效果和成本效益,为广告主和媒体创造更多的价值。
游戏行业名词解释(2)
游戏行业名词解释(2)游戏行业名词解释CPT:每千人费用(Cost per Thousand)。
参见CPM。
DAUs:日活跃用户(Daily Active Users)。
DLC:可追加下载内容。
它一般指的是盒装游戏的可下载附加内容(有可能免费,也可能需另外付费)。
例如,《Oblivion》的infamous horse armour、《Burnout Paradise》的附加内容等。
eCPM:有效的每千次展示费用。
eCPM的计算方法是合计CPC 或CPA收益然后去除广告展示次数。
EIS:企业投资计划,是由英联邦的一个政府首先提出来,用于鼓励早期的商业投资。
F2P:免费玩(Free to play)。
参见Freemium。
Freemium:是指一种游戏运营模式。
游戏收取的是玩家在游戏中的额外服务费用或购买虚拟商品的费用。
GaaPy:游戏是产品(game as a product)。
(游戏邦注:这是作者自撰的一个词)GaaSy:游戏是服务(game as a service)。
(游戏邦注:这是作者自撰的一个词)Geo-targeting:地域定向。
指针对特定地区的受众投放广告。
Impression:网络广告展示的基本单位。
放置广告图像的网页每一次显示,称为1个印象。
IP:知识产权。
也指互联网协议。
Match Three:一种游戏机制,即玩家组合三个(或其他数字)物品后,可将这三个物品消除。
《宝石迷阵》(《Bejeweled》)就是典型的Match Three游戏(也称连线消除游戏)。
MAUs:月活跃用户(Monthly Active Users)。
Metacritic:是指专门收集对于游戏、**、音乐的评论的网站,网站会整合每个评价的分数再做出一个平均分做为这个项目的评分。
虽然没有公布确切的运算法则,但仍然可作为某个游戏人气指数的参考标准。
Meta tag:元标签是一种嵌入网页最前沿的标签信息。
一文讲清CPM、ECPM、OCPM到底有啥关系?
一文讲清CPM、ECPM、OCPM到底有啥关系?为什么cpm这么高?为什么ecpm这么高还没量?ocpm到底是啥?这三者有啥联系么?对账户有啥影响吗?我该怎么调整?今天就来聊一聊三者之间的关系。
01 | 基础概念Cpm:表示千次展示费用,是数据指标,也是一种出价方式。
代表展现一千次的消费,也就是你展现1000次要给媒体多少钱计算公式:cpm=花费/展示*1000。
Ecpm:①针对媒体,是衡量媒体的预估收益(包含广告位收益和用户体验),是效果衡量指标。
简单的理解就是媒体把这1000个广告位卖给你,他能收多钱。
②针对广告主,是表示高排名高曝光,是一个竞价的值。
这个数值是实时变动的;每个广告每秒钟都会有好多展现,每个展现都会影响你的ecpm值评分,流量池里千万条广告,差0.00001就会差好多个排名;而且会有马太效应,好的越好,差的越差;ecpm 公式都知道,但就预估点击率和预估转化率,多了个预估,人工就没办法确定这个数值,因为都是系统根据每个展现的情况(是否点击、是否转化,浏览深度,目标行为欲望)进行变动的,所以只能取长时间(一天,二天)的去大概预测。
计算公式:ecpm=预估点击率*预估转化率*出价*1000(ocpm模式下)Ocpm,可以理解为cpm的“自动出价”版本,是一种针对转化目标的出价方式,它是实时的,动态的。
这个是广告主根据自己的实际成本情况折算的出价。
原理是系统通过人群的行为判断出,该用户是广告目标用户的可能性。
然后针对可能性高的用户溢价,可能性越高,溢价越高,可能性低的降价。
举个例子:现在有A,B,C,D,四类人群, 假定A点击了但没转化,B点击了转化了,cd都没点击。
传统的出价方式下(cpm),出价6块钱,广告计划展现给A,B,C,D这四类人群的时候,就扣6块钱,都是6块,统统6块,童叟无欺。
再看看ocpm,出价还是6元,但是系统会对带有b相似标签的人群溢价x%,实际出价就是6+6*x%,对a标签的人群降价x%,实际出价就是6-6*X%,对cd标签的人不出价,或特别低出价。
cpm和ecpm的计算公式
cpm和ecpm的计算公式CPM(Cost Per Mille)和 eCPM(Effective Cost Per Mille)是在广告领域中经常会用到的两个重要概念,它们的计算公式对于理解广告投放的效果和成本至关重要。
先来说说 CPM 吧,它的计算公式特别简单,就是广告费用除以展示次数再乘以 1000 。
比如说,你投放了一个广告,花了 1000 元,这个广告一共被展示了 50000 次,那 CPM 就是 1000÷50000×1000 = 20 元。
这就意味着,每千次展示你的广告,你需要付出 20 元。
再讲讲 eCPM ,这就稍微复杂一点啦。
eCPM 是指每千次展示的有效收入。
它的计算并不是直接由广告主来控制的,而是由广告平台根据一系列的算法来确定。
比如说,在某个广告平台上,你的广告展示了 1000 次,点击次数是 50 次,每次点击的收入是 2 元,点击率是 5%(50÷1000),那么 eCPM 就是 5%×2×1000 = 10 元。
给您说个我亲身经历的事儿,之前我帮一个朋友推广他的小网店。
他预算有限,就特别在意 CPM 和 eCPM 。
我们一开始选择了一个CPM 看起来比较低的平台投放广告,觉得能省点钱。
结果呢,投放了一段时间后发现,虽然 CPM 低,但是点击率也特别低,算下来 eCPM也不怎么样,根本没带来多少有效的流量和订单。
后来我们仔细研究了各个平台的用户特点和广告形式,重新选择了一个更适合他产品的平台,调整了广告内容和投放策略。
这次虽然 CPM 稍微高了一点,但是点击率大幅提升,eCPM 也跟着上去了,网店的销量有了明显的增长。
在实际的广告投放中,CPM 和 eCPM 可不是孤立存在的。
我们得综合考虑很多因素,比如目标受众、广告内容、投放时间等等。
如果只盯着 CPM 低的平台,可能会像我朋友一开始那样,钱花了但效果不佳。
而 eCPM 能更全面地反映广告的实际效果和收益。
ocpm的ecpm计算公式
ocpm的ecpm计算公式英文版Title: OCPM's ECPM Calculation FormulaIn the realm of online advertising, OCPM (Optimized Cost Per Mille) and ECPM (Effective Cost Per Mille) are two key metrics that advertisers rely on to measure the performance and efficiency of their campaigns. Understanding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these two metrics and how they are calculated is crucial for effective campaign management.OCPM stands for Optimized Cost Per Mille, which translates to optimized cost per thousand impressions. It is a bidding strategy used by advertisers to maximize conversions while minimizing costs. OCPM takes into account factors such as user behavior, device type, and location to determine the optimal bid for each impression.ECPM, on the other hand, stands for Effective Cost Per Mille. It is a metric that measures the profitability of an ad impressionbased on the expected revenue generated from that impression. ECPM considers factors like click-through rate (CTR), conversion rate, and ad quality to determine the effectiveness of an ad impression.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OCPM and ECPM lies in the fact that they both aim to optimize advertising spend and maximize returns. OCPM helps advertisers determine the optimal bid for each impression, while ECPM helps them measure the profitability of each impression.To calculate ECPM, advertisers need to consider several factors including CTR, conversion rate, and ad quality. Here's a basic formula for calculating ECPM:ECPM = (Bid * CTR * Conversion Rate * Ad Quality Score) / 1000In this formula, Bid represents the amount an advertiser is willing to pay for each click, CTR is the click-through rate of the ad, Conversion Rate is the percentage of clicks that result in conversions, and Ad Quality Score is a metric that reflects thequality of the ad and its relevance to the target audience. By dividing the result by 1000, we convert it to a cost-per-mille (CPM) format.By understanding and effectively utilizing the OCPM and ECPM calculation formulas, advertisers can optimize their campaigns, maximize returns, and ensure that their advertising spend is used efficiently.中文版标题:OCPM的ECPM计算公式在网络广告领域,OCPM(优化每千次展示成本)和ECPM(有效每千次展示成本)是广告主用来衡量其广告系列表现和效率的两个关键指标。
ecpm的排序模型
ecpm的排序模型
(原创实用版)
目录
1.ECPM 的概述
2.ECPM 排序模型的定义和原理
3.ECPM 排序模型的应用实例
4.ECPM 排序模型的优缺点分析
5.总结
正文
【1.ECPM 的概述】
ECPM(Expected CPM,预期千次展示收益)是一种广告投放效果评估指标,用于衡量广告投放的效益。
ECPM 排序模型,即预期千次展示收益排序模型,是一种根据广告的预期收益对其进行排序的算法模型。
【2.ECPM 排序模型的定义和原理】
ECPM 排序模型是一种基于广告投放数据进行建模的算法,其目标是预测广告在未来的投放效果,并根据预测结果对广告进行排序。
模型的输入通常包括广告的历史投放数据、用户行为数据等,输出则是广告的预期千次展示收益。
其原理是利用历史数据训练出一个预测模型,然后根据模型预测的收益对广告进行排序,以实现最佳的投放效果。
【3.ECPM 排序模型的应用实例】
ECPM 排序模型广泛应用于在线广告投放领域,如搜索引擎广告、社交媒体广告等。
以搜索引擎广告为例,广告主可以根据 ECPM 排序模型预测的收益,调整广告投放策略,从而实现更高的投放效益。
【4.ECPM 排序模型的优缺点分析】
ECPM 排序模型的优点在于能够根据广告的历史表现预测其未来收益,并根据预测结果进行排序,从而实现最佳的投放效果。
然而,模型的准确性受到训练数据质量的影响,同时,模型的建立和优化也需要一定的技术支持。
【5.总结】
ECPM 排序模型是一种在广告投放领域广泛应用的算法模型,其根据
广告的历史表现预测未来收益,并根据预测结果进行排序,以实现最佳的投放效果。
广告投放新公式
广告投放新公式
广告投放的新公式可能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eCPM=CPC×CTR×1000-CTR: 这是一个常见的互联网广告效果计算公式,其中eCPM是千次展示预期收入,CPC是点击价值,即单次点击为广告产
品带来的收益,CTR是点击率。
这个公式描述的是发生在媒体上的行为价值。
2. ROI销售利润率:这是一个反映销售额和利润关系的指标,计算公式为ROI= [ (收入-成本) /投入] 100%。
这个指标用于衡量利润情况是否达到目
标需求。
3. 各计费方式之间换算:从展示m到点击c,再到下载i、注册激活a,最
后到付费p,每个行为的价格等于后续行为的价格乘以两者之间的概率。
例如CPM=p(m→c) CPC 1000=CTRCPC 1000。
4. 选择合适的媒体资源:不同的媒体会有不同的效果,所以,如何选择媒体和广告位是关键。
首先要分析目标受众,根据目标受众选择匹配的媒体资源。
其次,可以从所要投放的广告位所在页面、位置、流量、价格和转化五个角度来制定策略。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需获取更多详细信息,建议咨询广告投放专业人士。
广告学CPM计算题
广告学CPM计算题
cpm和ecpm
cpm只是一种计价方式,每千次展示需要支付的费用。
ecpm是一种评估广告质量的方式,收入除以总展示量乘以1000。
从特征来说:cpm是没有时间的概念,只是单纯的计费方式,类似的还有cpc,cpt等。
ecpm则是根据历史数据生成的,用于评估广告价值。
二者其实根本没有关联。
在cpm计费下,二者可能相等,因为是按展示计费的。
cpm是10块,表示1000次展示付费10块。
对于流量方,相当于10块的收入需要1000次展示,相应的ecpm也就是10。
在其他模式下,就有其他的关系,比如cpc。
在cpc计费的模式里,ecpm=点击单价
*ctr*view。
这是因为计费的方式已经与展示没有直接关系,需要在展示量乘一个系数,在cpc下,就是ctr。
而ecpm则是与展示有关。
这种情况下,预估广告的价值在已知广告主单价的前提下等价于预估ctr。
信息流广告收入计算公式
信息流广告收入计算公式主要包括ocpc、ocpm、ocpa、cpa四种出价方式。
OCPX智能出价根据转化情况系统自动优化的出价方式。
一般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数据收集,按照正常的cpc/cpm出价,得到预估转化率、预估点击率等数据在第二阶段根据这些数据自动浮动出价。
cpm>cpc>ocpm>ocpc>cpaimage.pngeCPM=CPM,每一千次展示可以获得的广告收入。
展示计费(实际扣费)=下一位eCPM+0.01image.pngOCPM与CPM展示计费是一致的,目标转化出价oCPM是按照广告展现来计费的,与广告是否被点击无关。
oCPM展示计费=下一位eCPM+0.01image.png点击计费=下一位CPC*下一位的点击率/预估点击率+0.01也可得:点击计费=下一位eCPM/(预估的点击率*1000)+0.01image.pngoCPC是按照广告点击来计费的,与广告展现多少次无关。
oCPC点击计费=(下一位eCPM+0.01)/(预估点击率*1000)也可得:下一位的eCPM/(自己的预估点击率*1000)+0.01 image.pngimage.png转化率高的广告主实际扣费不一定是最高的。
如D广告与A广告,他们的eCPM计算公式是一样的,说明影响eCPM值的因素也是一样的。
A的出价比D相对要低,eCPM是比D高的,那么影响的因素可能跟广告的素材等相关。
image.pngimage.png对比都是CPC的两组数据,G和C组。
通过CPC的实际扣费公式可见:实际扣费=下一位CPC*下一位的点击率/预估点击率+0.01实际扣费与出价、点击率因素有关,为什么G出价低,eCPM能够保持足够高呢?这就与点击率有关联。
所以*信息流广告越来越需要重视素材和页面的转化,我们如果想要以更低的价格,更低的出价来带来更多的转化,排到更高的位置,我们需要去重点优化哪些东西。
影响eCPM值,实际的影响因素是什么?也就是需要优化的主体方向。
ecpm值公式
ecpm值公式ECPM(Effective Cost Per Mille),指的是每一千次展示所能获得的有效收入。
其计算公式为:ECPM = 收入÷展示次数×1000 。
咱先来说说这个公式里的“收入”。
这可不是随随便便的一笔钱,它得是实实在在通过展示带来的有效进账。
比如说,你在某个网站上投放了广告,用户点击或者完成了某些指定操作,给你带来的那部分钱,这才能算进“收入”里。
我给您举个例子哈,就拿我之前遇到的一件事儿来说。
有个朋友搞了个电商小平台,想通过广告增加点流量和销量。
他找了个广告平台合作,投了一笔钱。
一开始,他也不太懂 ECPM 这玩意儿,只知道一股脑地砸钱。
结果呢,展示次数倒是不少,可真正带来的有效收入寥寥无几。
他那个愁啊,整天跟我抱怨。
我就帮他仔细分析了一下,发现他的广告内容不够吸引人,用户看了没啥兴趣去点击或者购买。
这就导致虽然展示次数多,但是能转化为实际收入的少得可怜。
后来,我们一起重新策划了广告内容,突出了产品的优势和特色,还搞了些优惠活动。
慢慢地,有效收入就开始涨起来啦,ECPM 值也跟着上去了。
再来说说“展示次数”。
这可不仅仅是广告在页面上出现的次数那么简单。
还得考虑展示的质量、位置、频率等等因素。
比如说,如果你的广告总是出现在页面的角落里,或者用户刚打开页面还没看清就一闪而过,那这样的展示效果能好吗?肯定不行啊!所以啊,要想提高 ECPM 值,就得从收入和展示次数这两方面入手。
既要想办法增加有效的收入来源,又要优化展示的策略,让每一次展示都能发挥最大的作用。
比如说,可以通过精准的用户定位,把广告展示给那些真正有可能感兴趣的人。
这样,他们点击或者购买的可能性就会大大提高,收入自然也就跟着涨了。
还有啊,选择合适的广告平台和投放方式也很重要。
有些平台的用户活跃度高,广告效果好;有些平台虽然展示次数多,但可能都是无效的流量。
这都得仔细研究和选择。
总之,ECPM 值这个公式虽然看起来简单,但是里面的门道可多着呢。
ecpm指数 -回复
ecpm指数-回复什么是eCPM指数?如何计算和应用?eCPM指数,即每千次展示收益(effective cost per mille),是一种衡量广告收益的指标。
它被广告主和广告发布者广泛使用来评估广告投放的效果和盈利能力。
eCPM指数可以用于衡量广告网络、媒体网站、应用等平台上的广告收益情况,帮助广告商和广告发布者优化广告投放策略,提高广告收益。
计算eCPM指数时,需要考虑广告收入和广告展示次数。
它的计算公式为:eCPM = (广告收入÷广告展示次数) ×1000。
其中,广告收入是广告主支付给广告网络或媒体网站的费用,广告展示次数是广告在特定时间段内被展示的总次数。
通过这个公式,可以计算出广告在每展示一千次所能带来的平均收益。
eCPM指数的应用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 广告收益优化:通过计算和比较eCPM指数,广告发布者可以了解不同广告单元或广告位的收益情况,进而优化广告布局和投放策略。
比如,通过高eCPM指数的广告单元,可以提高广告展示位置的价值,从而增加广告收入。
2. 广告选择和定价:eCPM指数也可以帮助广告主选择高效的广告投放平台或媒体网站。
比如,广告主可以通过对比不同平台上的eCPM指数,选择收益较高的平台投放广告。
此外,根据eCPM指数的变化,广告主还可以调整广告定价策略,以获取更高的广告回报率。
3. 广告测试和优化:广告测试是指通过比较不同广告版本或策略的效果,选择最佳的广告展示方式。
eCPM指数可以作为衡量广告效果的一个重要指标。
通过对比不同广告版本的eCPM指数,可以判断哪种广告创意或策略能够带来更高的收益。
基于这种分析,广告发布者可以对广告进行优化,提高广告的效果和收入。
4. 数据分析和决策支持:eCPM指数也是广告数据分析的一个重要指标。
分析eCPM指数可以帮助广告发布者了解广告展示效果、广告受众需求和市场变化等信息。
通过分析eCPM指数的变化趋势,广告发布者可以及时调整广告投放策略,优化广告收益。
ecpm计算公式
什么是eCPM?eCPM(effective cost per mille)也称千次展示有效收益。
指的是每一千次广告展示可以获得的广告收入。
计算公式为:eCPM=(广告总收益/广告总展示次数)*1000。
这里值得注意的是:对于一些媒体来说,eCPM 只是衡量其广告变现效果或变现能力的重要指标之一(相对来说,eCPM 值越高,媒体变现能力/水平越高,广告收入也会更高),并不代表媒体最终的真实变现收入。
eCPM 影响因素?事实上,eCPM 是个大话题;在程序化广告纷杂多样的广告流量售卖体系中,eCPM 指标更是受到太多因素的影响。
猫眼君当然不可能将所有因素都一一列举出来,而是只能基于自身理解和变现经验,尽可能的将一些主要因素归纳分析,以期给予媒体朋友一些启发V+hzcv37。
01时间因素许多媒体伙伴经常会问猫眼君:我的eCPM 波动特别大;尤其在一年年初的时候会持续下降,甚至降到最低点;而到了一年年底的时候,又会特别高,升的很快,为什么?这个问题的答案,事实上就是影响eCPM 的关键因素之一——时间性/季节性因素。
即广告主的全年预算并不是平均分配到每一天、每一月、每一季度的,而是有着不同季度的不同安排。
通常而言,全年来看,Q1、Q3,尤其Q1,是广告主投放平稳下降期;而Q2 和Q4,尤其Q4 的暑期之后,各家广告主的投放都会比之前大,并且会在年度末消耗掉全年所有预算。
从而使得eCPM 在全年范围内,会有几次周期性波动,并在需求端竞争最激烈、广告主投放预算最大的时间节点上(Q4),eCPM 也会随之推到最高位。
基于此,猫眼君认为:由于eCPM 受时间性、季节性因素的影响,建议媒体要想提高eCPM 以优化变现收益,一定要把握好重要的营销节点,如:“618”、暑期档、开学季、中秋国庆档、“双11”、“双12”、圣诞、元旦等,并针对各个重要营销节点提前优化好广告变现策略——比如:增加优质流量库存;提前合理拓展出更多资源位并创新及优化广告形态(比如探索更丰富更创新的信息流广告玩法;合理开发出更多新的视频广告形态;与VR、AR 等技术融合,让广告赢得更多关注和点击等);支持多维定向投放设置(以灵活满足广告主各类推广诉求);为广告主定制专属推广方案等等,以帮助媒体抢夺到更多广告主预算的同时,推动流量商业化价值实现最大化V+hjvj56。
ocpm计费方式
ocpm计费方式
OCPM(Optimized Cost Per Thousand Impressions)是一种广告出价模式,它按照广告的千次曝光来进行计费。
在OCPM模式下,广告主可以设置一个期望的转化成本,而广告平台则会根据预估点击率和转化率的分析,向最有可能发生转化的用户展示广告,以保证转化成本尽可能低于或等于广告主的目标出价。
OCPM计费方式的特点在于,它基于目标转化出价进行计费,这与CPM出价方式类似。
在OCPM模式下,广告平台会根据预估的点击率和转化率来确定每次曝光的出价,而广告主只需要为每千次曝光支付费用。
这种计费方式的优势在于,它能够避免广告费用的浪费,同时也能避免同行之间的恶意点击。
OCPM的计费公式是:eCPM=预估点击率预估转化率目标转化出价*1000。
在这个公式中,预估点击率和预估转化率是广告平台根据大数据分析得出的结果,而目标转化出价则是广告主根据自己的预算和期望的转化成本设定的。
总之,OCPM是一种智能化的广告出价模式,它能够根据广告平台的预估模型和广告主的出价策略来决定每次曝光的出价,从而实现了广告费用的优化和精准投放。
抖音的流量经济运营指标体系
抖音的流量经济运营指标体系GPM值反映直播间购物车商品的吸引力及流量获取能力,理解这个指标才能算懂点流量。
(很多品牌方电商公司招聘的操盘手,连这个都不知道是啥,那大几十万的年薪真是打水漂!)很多人会简单理解GPM,只看进入直播间的千人成交。
这是不够的,因为平台折算流量成本eCPM是要算到曝光上面去的。
理解清楚GMP的概念,会有助于你更精确理解,流量利用效率的问题,从而在流量获取上面进行更加准确的优化动作。
1、千次观看成交金额:(进到直播间的1000人带来的成交金额)内层GPM=(GMV/PV)*10002、千次展现成交金额。
(将直播间或者短视频素材展现1000次带来的成交金额)外层GPM=GTR*(GVR*客单价)*1000外层GPM=GTR*内层GPM*1000打个线下门店的比喻,1、内层GPM:进到你店里来1000个人能够产生多少销售额2、外层GPM:你店门口的客流量达到1000人能够产生的销售额平台给流量都是从曝光开始的,但是无法保证,所有曝光都能进到店里来。
假如你的店铺里面很牛B,进来任何人都会高消费,但是门口的招牌太烂,看不出来有多牛B,导致不管门口经过多少人,也不会有几个人进店。
这时候就算你的内层GPM再高,外层GPM也未必能有多高。
假如:进来1000个人能买1个亿,内层GPM=1亿,但是1亿人经过你的店才能进店1个人,直播间点击率GTR=1/1亿,外层GPM=(1/1亿)*1亿*1000=1000。
内外差距还是挺大的!抖音流量获取的关键指标-GPM2022-04-27 15:29·运营增长GPM是抖音流量获取的关键指标,很多人理解的都有误区。
GPM值反映直播间购物车商品的吸引力及流量获取能力,理解这个指标才能算懂点流量。
(很多品牌方电商公司招聘的操盘手,连这个都不知道是啥,那大几十万的年薪真是打水漂!)很多人会简单理解GPM,只看进入直播间的千人成交。
这是不够的,因为平台折算流量成本eCPM是要算到曝光上面去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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定义
提高eCPM常用技巧展开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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定义
eCPM (effective cost per mille)指的就是每一千次展示可以获得的广告收入,展示的单位可以依据”下拉框中可以选择)。默认情况下,eCPM 指的都是千次网页展示(Pageview)收入。请注意,eCPM 只是用来反映网站盈利能力的参数,不代表您的收入。
提高点击率的另一个方法是控制广告显示内容,因为用户只会点击感兴趣的广告,因此通过Adsense的竞争性广 告将那么垃圾广告的域名都加入黑名单,这样那么低点击率的广告就不会再显示了。这类垃圾广告商很容易找,所有的MFA(Made for AdSense)的网站都应该加入黑名单,比如FireFox火狐浏览器推广的网站等。
提高网站的总体流量
包括使用SEO优化等方法,提高网站的整体流量和PageRank,让网站对于搜索引擎更为友好。
提高网站的点击率
广告并不是显示越多效果越好,点击率低的广告如果频繁显示,则效果恰恰相反,会降低整个网站的eCPM,那样的广告还不如删除。
提高Adsense的点击率的基本方法是调整广告位置以及广告和颜色,一般网页的左上部和上部的点击率是最高 的,另外采用矩形框的方式,将广告和文章内容融合在一起也会提高广告的点击率(虽然我个人不是很喜欢这样的方式)。颜色的调整主要是广告背景和文字颜色, 将其调整的和网站整体风格一致,就可以提高相应的点击率。
为什么要给出 eCPM 这么个奇怪的参数?这就和它的构成有关了。
eCPM = 收入/网页展示次数×1000 站.长站
而
收入 = 广告单价×网页点击率×网页展示次数
eCPM = 广告单价×网页点击率×1000
它是一个与网页展示次数无关的指标,这证明一点:一个网站的AdSense可盈利趋势与网站的大小无关,它最终是由平均广告单价和广告的点击率决定的。
有一点很重要的是,eCPM低的渠道会影响到整个账户,最终导致整个站点eCPM变低。因此,只要提高整体的eCPM数值,那么Adsense的总体收入就会得到相应的提高。
那么如何提高网页的eCPM,首先前提条件是网页需要有足够的流量和足够的点击,如果每天的点击数低于100, 那么就没必要管什么eCPM了,先想办法提高网站流量再说,如果网站已经有了不错的流量,但是eCPM的数值偏低,我们可以在不违反Adsense的计划 政策的前提下,通过以下几个方法来提高网站的eCPM。
最后,不要抱怨Adsense的中文单价过低,提高Adsense收入的关键在于你自己而不是Google,要 多学习Adsense的常用技巧,如果优化的比较好,Adsense能够带来的收入绝对不是一个小数字。
删除点击率低的广告
分析所有的Adsense渠道,将网站所有点击率很低的广告都删除,将eCPM较低的的渠道全都删除。删除这些广告,虽然总体广告显示数会降低不少,但你的总体Adsense收入会有大幅提高。
经过上述整体优化,相信你的eCPM就会得到提高,相应的Adsense也会慢慢有所提高,整体优化效果通常需要在一周甚至一个月的时间才能完全显示出来。
那么什么是eCPM呢?AdSense在帮助文档里是这样说明的:
有效的每千次展示费用 (Effective CPM) - 每一千次展示的费用。从发布商的角度来说,每千次展示费用是一个非常有用的比较不同渠道和广告计划的收入的方式。它是由总收入除以千次展示数计算得出。例 如,如果发布商的展示次数是 45,000,获得的收入为 US$180,则每千次展示费用等于 US$180/45,即 US$4.00.
广告单价会根据网站质量,网页内容,广告效果和季节因素发生变化,只要牢记“练好内功,内容为王”就不用过于担心和刻意追求,而广告点击率的优化我们已经说了很多,大家按照“优化宝典”的指导一步步调试就能取得明显的效果。
编辑本段
提高eCPM常用技巧
eCPM(Effective CPM)
是Google Adsense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参数,根据这个参数,你可以分析出Google AdSense在你网站投放广告的效果,并针对性地进行优化、调整广告,进而来提高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