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展CPM和CPC模式访客定向技巧
钻展精准投放通过广告投放的五个维度
钻展精准投放通过广告投放的五个维度篇一:钻展投放如何选择定向钻展投放如何选择定向一、钻展有哪些定向1、定向原理:2、定向分类:常见的钻石展位定向有三种:群体定向、兴趣点定向、访客定向。
有些店铺还有场景定向、DMP定向。
a.群体定向原理解释举例:我卖男装,最近搜索过男装的人是我的潜在卖家,那么我只要定向群体:男装,最近搜索过男装的人就能优先看到我的推广图片。
b.兴趣点定向群体定向的升级版!可以定向到叶子类目和少量的二级类目,流量更加精准。
原理解释举例:我现在主推连衣裙单品,那么最近搜索过连衣裙的人就是我的潜在买家,我在兴趣点设置选择连衣裙,那么最近搜索过连衣裙的人就能优先看到我的推广图片。
c.访客定向将推广图片展示给你定向的店铺的买家看,流量更加精准。
原理解释举例:我店铺的产品和D家的产品风格、价位、款式都是非常相近的,我把D家的店铺主旺旺号设置在我的访客定向中,推广计划投放后,最近浏览过D家的访客能优先看到我的推广图片。
种子店铺建议就写一家(自己店铺主旺旺号),除非新开店铺,店铺数据不够可写其他店铺主旺旺号。
d、场景定向不同人群的定义:现有客户:90天内在广告主店铺有过购买行为的客户沉默客户:在广告主的店铺有过购买行为,但是90天内没有发生购买的客户e、DMP定向定义:DMP是基于店铺和淘宝大数据上进行维度筛选,圈定指定人群,然后把人群导入到钻展后台进行投放。
登录:方法二、进入钻展后台,点击计划,选择一个营销计划,点击编辑,在定向管理里面增加定向,选择DMP定向篇二:钻展投放技巧对钻展新手的一些建议新手做钻展应该注意哪几个原则?决定钻石展位效果好坏的因素有团队,团队=产品(设计、生产)+素材(摄影、平面)+投放(推广)+转化率(运营)。
不管到哪里,最重要的都是团队!钻展投放关键点包括图片素材、广告文案、目标人群、投放时段,其中图片素材是决定钻石展位广告效果好坏的重要因素。
新手做钻展一定要多测试,多做图,多建计划,严控预算。
电商淘宝天猫运营资料之-钻石展位站外投放策略技巧
促销-活动钻石展位站外投放策略技巧双11已经进入了倒计时的状态,各大商家在付费推广端也已经开始布局,在钻展方面,随着大促的来临,淘内的资源位竞争也会竞争越来越激烈,可以说是一场毫无消炎的战争,那么今天钻展龙五带我们把目光转向站外,看看钻展站外这片蓝海,我们可以挖掘到什么。
1.你以为的站外很多人对站外投放的感觉就是“不精准”“转化差”“CTR低”等标签和认知。
不精准是由定向控制,你想要什么的人群,决定了流量的精准程度。
转化差是因为流量不精准,首先要解决你在站外要什么样的人群。
用什么样的策略。
CTR低的问题,CTR钻展前一个阶段关注的指标,这里的CTR低是多数人把站内外做的对比,在这里点击率低不会在根本上影响到你的投产2.我为什么要投站外?我会给你以下几个理由a.你的流量是否足够?b.你的引流成本是否可控?c.现阶段钻展可否有新的突破?在双11这样一个关键的时刻,你的目标消费者不仅仅会在淘内逛逛逛,还会在一些站外进行浏览等其他行为,这时候我们就不要错过任何一个可以抓到潜在消费者的机会,用站外覆盖触达到这些消费者。
实现站内外并驾齐驱。
在投放站外之前,我们要掌握的是:(一)钻展站外预算布局策略站外布局策略预算分为两大部分:整体双11预算分配策略+站外的人群布局首先我们要明确,站内站外的预算比例分别是多少,其次,这些预算比例分配到不同模式进行投放,又是什么样的比例?每个商家给到的站外预算比例是不一样的,我们会拿出20-30%的比例给到站外,所以重点是这20-30%的预算比例如何进行分配,他的分配思路是什么。
20-30%的站外预算中,其中这部分预算又相对来讲是一个100%的整体。
目前整体20-30%的预算部分100%是给到站外CPM投放模式中去的,这100%的站外预算比例,可以又细化成为拉新和老客2大部分。
我们首先来看一下(一)整体双11预算分配策略我们通过上图可以看到,在双11不同的准备期,钻展预算的投放人群策略是不一样的,我们应该什么时候偏向拉新,什么时候偏向老客什么时候偏向转化(认知人群)这比例是进行合理控制好的,就拿预热期来讲,(11.1-11.09)从预热期我们看,这段时间淘宝人群的购物热情非常高涨,但是竞争也日趋激烈,我们需要对精准人群做进一步的维护,从图表可以看出,从准备期到预热期拉新比例不断的缩减。
淘宝钻石展位CPM的日常营销推广技巧
淘宝钻石展位CPM的日常营销推广技巧一、营销的本质简单介绍一下4C营销理论:4C营销理论设定了市场营销组合的四个基本要素,即消费者(Consumer)、成本(Cost)、便利(Convenience)和沟通(Communication)。
强调企业应当以消费者为中心,实施有效的营销沟通,而不是从企业的角度来决定销售策略。
流量的本质是用户(消费者),营销的本质是品牌(店铺)与用户的沟通。
品牌(店铺)最终的目标是提升产品销量,在这之前必须要了解用户群体的结构及转化关系,并把控好关键步骤。
营销推广的关键步骤:1、锁定潜在用户中的精准人群,用尽可能低的成本,获取更多的认知用户(引入新客,简称拉新);2、将认知用户更多地转化为购买用户,而不是沉默用户(转化);3、提升黏*,降低购买用户向沉默用户的转化(老客维护,提升复购率)。
二、钻石展位定向解析钻石展位CPM出价方式下的定向类型见下:从上表可以看出,钻石展位的定向类型在拉新、转化、老客方面的适用*差异较大。
因此,在推广前务必要明确推广目的,针对*地选择定向类型,才能达成推广目标。
三、日常推广的布局与时机日常推广是指:店铺用于维护新老顾客、维持流量的推广。
区别于活动(如店庆、聚划算)、大促(如年中大促、双11等官方大型活动)。
日常推广的布局:1、拉新计划:主要关注CPM和CPC,增加广告展现、进店人数和自然搜索人数;2、转化计划:主要关注加购物车、转化成交,增加销售;3、老客计划:主要关注老客的转化,降低流失,提升复购率。
日常推广的特殊时机:1、拉新计划:适合长期投放,为店铺引入新的购买力。
避开官方大促爆发期,因为此时市场CPM、CPC均较高,此时拉新会导致店铺运营成本增加。
抓住淡季机会,在春节、7-8月服饰淡季时,市场竞争不激烈,成本较低,可大力拉新,做好客户积累,迎接淡季后的旺季。
2、转化计划:适合长期投放,配合店铺的优惠活动;另外,官方近几年的官方活动养成了消费者的抢购习惯,建议紧跟官方活动,借助大促来促成转化。
店铺定向使用指南——精准锁定目标人群,降低广告成本
店铺定向使用指南——精准锁定目标人群,降低广告成本各位在钻展广告投放中是否会遇到买到的流量不精准,广告点击率偏低,点击成本过高。
别人用几毛钱就能买到一次访问,而我们则需要花上1块多甚至于几块钱呢?今天我就给大家来介绍一下钻展广告最为精准的功能访客定向,以及如何更好的运营访客定向这个功能来提升我们的钻展投放效果。
访客定向的原理定向的方向和方法设置技巧商家案例要点总结一、原理和目的1、服务器会通过抓取淘宝买家浏览器的cookie分析出每个买家的购物行为。
包含浏览、收藏、购买哪些店铺等行为。
2、我们将向在您选择的这些店铺里有过浏览,收藏,购买行为的用户展现您的广告。
3、维护店铺的老客户并同时挖掘竞争对手的客户和潜在客户。
二、定向的方向1、直接竞争对手,和自己店铺风格,定价,产品都相近的店铺——抢客户2、潜在目标客户,相关类目的店铺,买家访问,收藏,购买有相关性的店铺——养客户3、通过找一些参加大型活动的店铺,分析买家的行为,找这样的店铺——推活动三、定向的方法1、量子恒道通过量子恒道排行榜找到行业内以及相关行业内近7天店铺浏览量和宝贝浏览量高的店铺作为自己定向的目标店铺。
2、搜索店铺从淘宝首页搜索栏选择店铺,输入产品类目关键词进行搜索。
注:得出搜索结果掌柜还需进入店铺内查看一下店铺所卖的产品是否有你搜索的关键词。
确认无误才收集这些店铺的掌柜ID。
可以统一收集在一个文档里,建立计划时一起添加。
3、店铺街从淘宝首页进入店铺街页面,在热门分类和热门店铺推荐里找到符合自己需要的店铺4、主题活动通知在当下热门主题活动中找到适合自己的目标店铺5、商业广告看淘宝的商业广告,找那些长期或近期一直在投放广告的商家。
从中筛选出目标店铺四、设置技巧1、定向目标店铺一定要找满单个计划所要定向的店铺尽可能的填满100家。
店铺定向的流量直接是指向某家店铺的访客,因此流量十分精致,但也相对较少。
如果所定的目标店铺数量不足就会造成所能买到的店铺定向流量不足。
中小型卖家钻展推广技巧
中小型卖家钻展推广技巧
作者:暂无
来源:《农家参谋》 2019年第5期
钻展推广跟直通车推广一样,都是付费推广的工具。
什么是钻展推广
钻石展位(简称钻展)依靠图片创意吸引买家点击,可跨类目获取巨大流量。
钻展是按照流量竞价售卖的广告位,计费单位为CPM(千次浏览单价),按照出价从高到低进行展现。
商家可根据群体(地域和人群)、访客、兴趣点这三个维度设置定向展现。
钻展推广定向和出价
1.定向。
一般情况下,选项里有访客定向、通投定向、群体定向、时间定向、地区定向。
要把访客定向作为主要设置;时间定向可根据生意参谋的数据,选择流量高峰时段进行投放;地区定向可结合直通车的数据来选择;通投定向虽说不太精准,但也不是说不要投。
新手可以用建议出价的最低值来出价。
群体定向不是非常精准,建议新手千万不要轻易尝试。
2.出价。
出价要保证一定的消耗比,以转化为最终导向。
必须时时关注流量的变动趋势,相应的要不断对出价做调整和优化来维持和拉动流量。
钻展推广粉丝营销
视频推广、内容推广和直播推广主要对接抖音、优酷等视频渠道和手淘里的微淘、淘宝直播。
从其他平台进行大量引流是形成私域流量对接淘宝的展现。
当客户想要买某某同款的商品时,第一时间就会从原平台的关注、订阅上进行渠道转化来到你的店铺进行购买。
买的次数多了自然会收藏、加购。
【电商运营】店铺如何利用钻展实现转化翻倍?(干货秘笈)
店铺如何利用钻展实现转化翻倍?在这个飞速变化的淘宝大市场中,经过这一年的做店体验,我相信有很多的商家跟小编都有同样的一个做店感受,那就是淘宝的流量人群越来越精细标签化,同时伴随的也是流量竞争的逐渐加大,越来越多的商家意识到主动获取、拦截流量的重要性,借助到钻展这个推广方式来做到店铺更多流量的获取跟补充。
同时,店铺对于活动上的预热跟投放,钻展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种助力。
对于那些没有过钻展投放经验的商家来说,一开始投放可能比较迷茫,不知道该怎么去投放优化,今天小编就拿一个女装店铺来教教大家新手投钻展应该怎么去做推广跟优化。
先来简单看下店铺的情况:店铺主营街拍风格女装,定位人群偏年轻化,每周会做定时上新。
店铺的自身定位跟产品的风格也决定了在钻展的投放上,店铺品牌推广要比单品推广更加适合,最终确定的也是以店铺为主来进行钻展的推广。
一、钻展投放的优势1、像红人馆以及街拍风格这一类型的店铺,不管是男装、女装、童装还是童鞋类目,都非常适合来做钻展投放。
这一类的店铺都会以定时或不定时的更新产品来做主线,维系好店铺的新客老客,同时会员老客对于店铺的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
钻展的投放不仅仅是做到日常的引流,同时起到对于老客的维护,在店铺规划活动时,也可以唤醒老客再次形成转化。
2、相对于直通车的推广方式来说,钻展具有灵活性跟主动性,对于投放人群的圈定上更加多样化,包括今年钻展的变化升级也是很巨大的,增加了新的投放方式(按点击付费投放c pc模式)跟全新的定向标签(智能定向、相似宝贝、场景营销等)。
这些变化也使钻展越来越广泛跟成熟,在帮助店铺做人群投放的能力不断提升。
明星店铺的升级(品销宝)也在更好的帮助钻展主动获取拦截流量的同时,做到店铺品牌宣传推广,巩固加深老客新客对店铺的印象。
3、说到店铺的活动,钻展无疑是最好的助力帮手,不管是店铺自身的活动(定时上新、主题活动、周年庆等)还是淘宝官方的活动(年中大促、双11、双12、年货节等)。
黑钻大揭秘
知客户
1.点击率
2.加购率
店铺优 质潜客
3.转化率
行业潜 在客户
店铺短中期流失客户: 认知客户
店铺潜在需求客户:店铺浏览行为 及关注,粉丝等
店铺深度行为客户:收藏, 加购,高浏览
点击转化 成交客户
四:对店铺影响及场景运用
1 低价流量会影响店铺标 签,不建议投放
2 钻展是引入优质人群达 到店铺人群搜索及成交 提升
三:cpc扣费方式操作核心
1.用最好的定向养图片点击率权重; 2.更新图片保持图片点击率持续优秀 3.做优质人群定向
四:对店铺影响及场景运用
钻展简介之无线流量标签化
钻展流量的三个阶段:定向
无线流量核心:
1.店内客户标签质量
2.精准客户的展现渠道:猜你喜欢,逛好店,钻展无品线牌首认 焦
3.低价人群会打乱店铺客户标签
黑钻大揭秘
1
CPC扣费模式与CPM展现收费
2 黑钻操作路径介绍
3 CPC定向操作技巧剖析 4 对店铺的影响及运用场景
钻展定向类型
一:cpm 与 cpc 的区别
系pm的roi高:高价拿优质流量
二:黑钻技巧揭秘 1 找位置,刷图片点击率 2 根据图片尺寸,选位置 3 出底价拿通投,持续刷点击率
黑钻揭秘一:选位置 选有展现没点击的位置,做计划
在投放位置,手工刷点击率
PC:
app:
黑钻技巧:
1,计划设置投放时间与地域
2.可以下载vpn工具,也可以不用, 每天1000左右点击数
3.注意之前的图片尺寸,及真 实操作的位置图片尺寸 4.正常做计划,用刷好的图片,寻 找尺寸符合的小位置,出低价拿通 投
钻石展位竞价技巧
定向技巧
• 把握人群定向? • 做好店铺定向?• 投放时间? • 素材的把握
1.人群定向的使用
• • • •
人群:客户属性。如:女装店铺可同时勾选女装和女鞋人群。 地域:客户所在的地域。 性别:客户的性别 财力:客户收入高低
• 在选择好群体后,您需要对想要圈定的人群加价。
人群定向与素材
选择高效的人群
1.选择与自己店铺匹配度高的人群,人群不同,点击率不同
2.根据所选人群不同,采用与人群相匹配的素材,从而提高点击率
2.选择高效的店铺
注: 系统推荐店铺数量:200家 自定义店铺数量:50家
怎么选择店铺
• 一级店铺定向:自己同行店铺,产品价格、风格相近 • 二级店铺定向:同行店铺,不管价格和风格 • 三级店铺定向:自己潜在客户所在店铺(跨类目),分析潜在客户的 行为
• 3.根据 客服询问质量 与 量子, • 调整导入客户质量(由定向和投放决定) 和 计划时间段
4.如何分析每张图片
• 每条计划,放五张图片;投放中一直用一张图片,会引起视觉疲劳,影响点 击率 • 一方面:由于素材不同,可以提高点击率 • 另一方面:测试自己的素材,筛选点击率较高图片,为素材设计方向提供 数据基础
• • • •
注: 所选的店铺一定流量大 分析客户行为,把握大方向客户 出价注意:通投CPM价格,出最低价,人群定向价格出高,进来人群为定向客户,客户质量高,点击率相对而言就 高
店铺定向素材(重点)
• 一级店铺定向:直接以产品信息导向,做引导,这部分客户购买意向最 高,所以素材要直接,一刀见血 • 二级店铺定向:素材以产品促销信息/活动信息,提高点击率 • 三级店铺定向:与定向的店铺类目相匹配素材,做连带刺激消费,即: 将不同的类目 牵上线,给客户创造需求,用你的产品满足客户的需求,促 使点击
淘宝钻展三大原理六大定向技巧
淘宝钻展三大原理六大定向技巧淘宝引流三大利器:直通车、钻展、淘宝客。
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钻石展位的知识。
很多买家会觉得钻展是大卖家才玩得起的,其实不然,钻展目前的计划日预算最低只需要300元,投放期间还可以随时暂停。
只要操作得当,投产比并不比直通车差哦!接下来,就看看钻展实操课吧,做好钻展,让流量飞起来!1、三大原理(1)展现原理:每小时根据你设置的预算分配流量。
(2)扣费原理:千次展现扣费=下一名出价+0.1元。
(3)竞价原理:出价要保证一定的消耗比,以转化为最终导向。
2、六大定向技巧(1)地区定向:可根据淘宝直通车的数据选择最适合产品推广的地区。
(2)时间定向:可根据量子数据,选择流量高峰时段。
(3)通投定向:不太精准,但必须要投,为了提高精准性,可取建议出价的最低值。
(4)群体定向:不是非常精准,没经验者不要轻易尝试。
(5)兴趣点定向:较为精准,但刚开通计划时不要选取太多的兴趣点。
(6)访客定向:最精准。
刚开始投放时,出价可以为建议出价的一半,通过观察后适当提高。
3、钻展在站内外有哪些资源?站内(包括但不限于):卖家可以在钻石展位后台查看一些频道页(如女装频道焦点图)、名店促销、旺旺文字链等资源位,这些位置流量较小,但流量质量较高,同样适合长期投放。
站外:2014年钻石展位接入了很多站外资源位,这些位置都是知名媒体,如新浪、凤凰网、优酷等,适合打造品牌/店铺形象。
对于中小卖家来说,站外媒体的CPM和CPC都比站内低,可以帮助店铺控制成本,获取更多流量。
4、钻展如何出价?(仅供参考)(1)按比例出价把每个展位的类目均值看成1,则出价设置比例可以参考以下公式:通投/群体/兴趣点/访客=0.6/1/1.2/2。
例如,首页一屏右侧banner 女装类目的平均CPM结算价格为7元,则不同的群体出价如下:通投:7*0.6=4.2群体:7*1=7兴趣点:7*1.2=8.4访客:7*2=14元(2)综合出价展现预算=预算/cpm出价*1000流量预算=展现预算*点击率转化相关=流量预算*全店转化率更多出价技巧,可以查看:如何合理竞价,玩转钻展?5、钻展常见难题A、钻展花不出去钱原因:(1)定向圈定人群不准,可通过访客定向“圈定人群”;(2)钻展出价不合理,可往下阅读,了解钻展如何出价;(3)时间选取不合理,要了解目标受众上网习惯,了解访客流量高峰。
揭开钻展的神秘面纱,全面掌握钻展操作技巧!
揭开钻展的神秘面纱,全面掌握钻展操作技巧!虽然钻展是和直通车齐名的付费引流推广工具,但是相比直通车被卖家的广泛接受和运用,钻展的热度相对要低一些。
因为钻展以千次点击收费,比较不容易控制,很多卖家在是否使用钻展时还有一些犹疑。
这篇钻展的操作技巧,希望能帮助大家更好地发挥钻展的作用。
一、CPC结算模式1、CPC结算原理CPC结算模式是指按照CPC模式售卖,免费展示在钻石展位所有资源位(目前只开放PC、无线首焦流量包)上,按照单次点击收费。
而在竞价逻辑方面,按照公式CMP=CPC*CTR*1000,CPC模式将“点击出价”这算成“千次展现的价格”,然后再将折算后的cmp出价与其他商家进行竞价,价格高的优先展示。
2、扣费原理A. 竞价成功后,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0.1元作为实际扣费的CPM价格;B. 按照公式CMP=CPC*CTR*1000,推算出CPC=CPM/1000/CTR3、优势A. 点击成本可控,获得流量更优质;B. CPC能够圈定更多的人群,免费进行品牌曝光展示;C. CPM老客营销+CPC拉新,投放效果更好。
4、操作步骤A. 新建计划出价方式可选择CPC和CPM,并有小图标提示。
B. 新建推广单元—选择人群目前CPC的定向只有通投、系统智能推荐、营销场景定向和行业店铺定向,建议使用系统智能推荐。
通投:默认开启,建议选用,增加目标人群;系统智能推荐:系统根据店铺自有人群进行智能扩建;营销场景定向:触达客户,兴趣客户,核心客户;行业店铺定向:从行业维度定向到相关店铺,部分类目可以选择二级类目。
C. 新建推广单元—选择资源位目前只开放PC、无线首焦流量包,后续会陆续上线开放更多资源位。
D. 设置出价系统会根据历史出价和实时竞价数据推算出系统推荐出价,点击出价越高,圈定的人群更多,且点击率相对更好。
建议根据系统建议出价适当溢价120%——200%。
E. 上传创意图目前上传520*280(PC)或者是640*200(无线)的创意图片即可。
电商天猫淘宝运营 钻展CPM和CPC模式访客定向技巧
钻展CPM和CPC模式访客定向技巧CPC出价模式增加了访客定向后,很多掌柜们开始有点迷糊了:同样的定向在CPM和CPC模式下都可以玩,我应该怎么玩好这个定向呢?在讲具体玩法之前,请掌柜们先确保已经对以下两个知识点非常清晰哦!知识点1:什么是访客定向?访客定向,是系统根据消费者在店铺的浏览、收藏、加购物车和购买等行为,结合不同的时间周期,通过模型算出用户感兴趣的核心店铺,有了店铺和消费者的关系,掌柜们通过选择店铺名称来圈定近期与这个店铺有关系的人群。
知识点2:什么是CPM,什么是CPC?CPM是指按照广告创意每1000次展现计费。
钻石展位CPM出价是按照1000次展现出价,在实际竞价中,系统会根据每1次展现的出价来排序。
当有一个符合定向要求的消费者打开网页、浏览广告位的同时,系统根据每个推广计划对该消费者的出价高低排序,出价最高的计划获得展现机会。
CPC是指广告创意按照用户点击次数计费。
使用CPC出价时,系统会将CPC出价折算成CPM出价(折算公式:CPM出价= CPC出价x 预估CTR x 1000),再去与其它CPM计划混合竞价。
好啦,复习完知识点,我们就开始正式进入主题咯!访客定向的投放思路是分维护店铺老客户和拓展店铺新客户两个方面走。
第一部分:怎么守住我们的店铺老客户?通过访客定向圈定自己店铺来投放。
下图是老客户上的计划结构在引入CPC之后,虽然整体的计划结构没有发生变化,但是即使我们可以做的更加细致化。
比如分阶段来设置:首先:对于新建计划和新素材,我们可以设置小预算,流量大的资源位,通过CPM方式来投放,积累店铺人群与这个素材之间的关联度。
其次,同样的圈定自己店铺人群+上面的好素材(已经经过测试,选出点击率好的素材),通过CPC出价方式,这个时候CPC出价不用太高,略高于系统建议价,然后进行投放。
整个计划的点击成本就会因为素材的高点击率而有所下来。
以上数据是在投放“无线_网上购物_手淘app流量包_手淘焦点图”,在CPC模式下通过定向自己的店铺,做到了点击单价0.54元。
淘宝网钻展钻石展位概况介绍运用创意出价测试和报表解读零基础
出价和测试
测试
测试就是创建一个低预算的计划(100-500 元),来测试 自己图片的点击率是否稳定、出价是否合理、定向是否精 确,当这些数据都比较稳定和了解的情况下,再加大预算 做正式的投放,这样效果会好的多,也可避免走弯路。通 常一个位置测试 2-3 次即可作为正常投放了。 测试需要关注的三方面数据: ① 时时报表数据 ② 图片点击数据; ③ 定向功能数据。
出价和测试
• 注意事项: ① 计划名称:仅钻展后台显示,可根据掊柜的个人习惯 命名,不影响广告投放。建议命名要有规律,方便以 后在计划管理界面模糊搜索; ② 千次展现价格:即底价。流量的精准性会直接影响广 告投放效果,因此建议此处就以该广告位的最低千次 展现价格填写即可; ③ 每日投放预算:预算由各位自己控制,每个广告位有最 低日预算,不低于最低日预算即可。测试阶段 建议每日预算500以内;
出价和测试
① 群体定向: 综合消费者历史浏览、搜索、收藏、购买买行为,确定 消费者当前最可能点击的商品类型和价格偏向, 提炼出 21 种主流商品类型;每种产品类型有低中高 3 种价格倾向。 如下:
出价和测试
出价和测试
如上图, 群体定向中,可以设置系统推荐群体定向戒者手劢新增 群体定向。系统推荐是根据店铺近期的主营商品类目及价格区间 进行推荐。每条计划中最多可以设置 5 个不同的群体定向,每个 定向可以设置不同的溢价。
出价和测试
如上图,兴趣点可以通过输入店铺的旺旺 ID 来获取,系统会通过该店铺 中主要商品对应的类目,分析出广告主店铺适合投放的兴趣点来进行 显示。也可以通过输入单品 ID(单品链接中的数字串)来获取。需要 注意的是,兴趣点要尽量覆盖到店铺所经营的所有类目。在“已选择 的兴趣点”下方系统会显示兴趣点圈定人数,人数不宜过少,以免买 不到流量 注意:根据钻展全盘数据统计整理,通投和三个定向的出价比例大概是 通投:群体:兴趣点:访宠=0.6:1:1.2:2
淘宝 钻石展位 详解分析
每个点击所要的花费CPC:1000÷2000=0.5元
效果要看第二天投放后所产出的点击量和到店转化率是否达到预期效果,以上换算后的数值请参考每周5出的“钻展展位表”。
1.2频道与类目匹配关系
频道&匹配类目 女人/服饰/时尚频道 适合女性服装、箱包、饰品、鞋子等类型产品的推广。 男人频道 适合男性服装、箱包、饰品、鞋子等类型产品的推广。 母婴频道 适合孕妇装、亲子装、母婴用品等类型产品的推广。 居家频道 适合家纺、居家饰品、装修材料等类型产品的推广。 社区频道 适合寻找大宗买家,招募加盟商。
通过淘宝给出的展现和点击换算出的CTR:52193÷8132656=0.64%
参与竞拍CPM定价基准:0.64%×1000×0.5=3.2元(若竞拍价高于基准定价可斟酌出价)
比较:当前竞价已经达到了15元,是定价基准的5倍。当前CPC:15元÷0.64%×1000=2.34元
如果预算是1000元
步骤:
a) 用户 输入计划名称
b) 用户 填写 起止日期、投放时段、CPM、日预算,基本信息。
c) 用户 选择展示图片,创建完成
具体说明:
1) 流量情况:系统提供该展示位过去一周的PV流量情况查看。
2) 流量查看: 允许用户查看最近一周展示位的每小时的PV流量情况。
3) 竞价情况:系统将显示当前所有时段的出价情况。
超炫展现:展现形式更炫丽,展现位置更大,展现效果更好。
超忧产出:不展现不收费。自由组合信息发布的时间、位置、花费,轻松达到最优异的投产比。
4. 服务流程
说明:
1) 产品为在线自助服务,在购买之前必须登入我的淘宝。
2) 在竞价创建之前用户必须选择某一个展示位。
钻展定向推广技巧
如何竞价?
钻展展位出价:比例,通投:群体: 兴趣点:访客 首页位置出价比例:通投:群体:兴 趣点:访客=0.6:0.7:1:1.5 收藏夹:0.6:0.6:1:1.5 旺旺:0.6:0.7:1:1.5 淘金币:0.7:0.8:1.2:1.5 Search8和list: 0.6:0.7:1.2:1.5 未列出来的位置可以按照首页比例来 设置
钻展推广技巧
一、钻展是什么?钻展成功的因素 二、定向分类、原理 三、名词解析 四、如何竞价、定向测试(流程)
一、钻展是什么?钻展成功的因素
钻展:钻展重要目的是帮助卖家增加店铺的曝光量,以精准的定向推 广,刺激店铺销售。
从目的上看,根据日常运营推广中流量需求的不同,推广目的可分为:日常流量; 店铺促销;品牌曝光;官方活动流量补充;爆款打造;狙击竞争对手等等…… 当我们做钻展前,一定要思考作为一个合格的钻展投手,如何去根据不同的目的去 选择定向?
合理出价: 精准定位:广告目的出发,产品特点 出发,通过测试、报表选择点击率最 高定向 素材: 根据定向匹配对应的素材,模仿加以 设计, 通过测试、报表找到高点击适合的图 片
二、定向有哪些?定向分类、原理。
定向有哪些?【通投Fra bibliotek群体定向、访客定向、兴 趣点定向】 通投--即全淘宝访问人群展示; 群体--即定义淘宝21种主流用户兴 趣群体 访客定向—即通过指定店铺锁定喜 欢相同风格、价位的客户;
兴趣点定向:即综合分析消费者近
期行为找出消费者感兴趣的商品类 型;
定向分类、原理(右
兴趣点定向:做兴趣点测试的时候,
选取自己店铺的行业的类目兴趣点
作为定向测试,其二,直接选取自 己店铺或同行热推的单品兴趣点为 定向推广的依据
三、名词解析
【推广技巧】钻展如何选择合适的出价方式与定向
【推广技巧】钻展如何选择合适的出价方式与定向【引言】亲爱的各位掌柜,2016年5月钻石展位升级为智钻,在按展现付费(简称CPM出价)的基础上新增了按点击付费(简称CPC 出价)出价方式。
小二经常接到掌柜的疑问,比如:1、两种出价方式有什么样的区别?2、为什么我新建计划找不到xx定向了?3、年底大促比较多,市场波动较大,用CPC还是CPM更容易获取流量/用户?4、我是新手/预算有限,用哪个出价方式、哪个定向比较好?一、竞价原理1、CPM出价CPM是“Cost Per Mille”的英文缩写,指按照广告创意每1000次展现计费。
钻石展位CPM出价是按照1000次展现出价,在实际竞价中,系统会根据每1次展现的出价来排序。
当有一个符合定向要求的消费者打开网页、浏览广告位的同时,系统根据每个推广计划对该消费者的出价高低排序,出价最高的计划获得展现机会。
钻石展位调整出价后实时生效,因此在实际竞价中,下一名的店铺、出价都是频繁变化的,每1次展现都是根据下一名的出价来结算。
最终的扣费是多次的展现结算汇总的结果。
例一(表格左侧是出价及结算逻辑,右侧从“获得展现”开始是竞价结果。
数据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1、系统计算每家店铺对1次展现的出价,确定竞价排名;2、当用户打开网页、浏览资源位时,系统投放推广创意,同时根据CPM结算价格(结算CPM=下一名出价+0.1,且不会超出自己的出价)计算1次展现的结算价格(即:下一名出价+0.0001,且不会超过自己的出价),对这1次展现做1次计费;3、系统继续投放,不断把累计的展现、计费全部汇总,报表看到的是汇总的结果。
2、CPC出价CPC是“Cost Per Click”的英文缩写,指广告创意按照用户点击次数计费。
使用CPC出价时,系统会将CPC出价折算成CPM出价(折算公式:CPM出价 = CPC出价 x 预估CTR x 1000),再去与其它CPM计划混合竞价。
例二(表格左侧是出价及结算逻辑,右侧从“获得展现”开始是竞价结果。
钻展总是定向不准怕是你不会用访客定向吧
钻展总是定向不准?怕是你不会用访客定向吧定向是钻石展位的核心功能,定向不仅影响我们推广计划所能获取的流量,定向的精准度也是影响推广计划点击率、转化率的极大因素。
如果人群定向不精准,往往会导致创意点击率很低,点击单价非常高。
(在使用CPM模式时,尤其明显)聪明的小伙伴一定想到了解决办法,那就是访客定向-定向自己店铺。
没错,定向自己店铺时,因为锁定的人群都是和自己店铺有过关系的顾客,针对这些人群投放广告,相对来说点击率转化率都会偏高一些。
但是如果访客定向这个功能你只会定向自己店铺,那只能说你只学会了一半。
因为在运营店铺的过程中我们除了保护自己,同时还会去争夺竞品店铺竞争对手的人群。
此时我们还是要用到访客定向这个功能。
但有很多学员反映说定向竞争对手的时候,点击率不理想,点击单价贵到哭,那么有什么办法能帮助我们在投放前就筛选一遍竞品店铺,让我们的定向人群再精准一些,点击率再高一些呢?当然有,今天就为大家分享一个非常牛逼的算法——“重合率计算法”为了大家更好的理解,我特意找了一张”重合”的图。
假设我们店铺人群是红色那个圈,我们竞品店铺是绿色那个圈。
当我们2个店铺的人群放在一起之后,必然是有重合人群的(因为我们是存在竞争关系的嘛)。
这个重合人群也就是黄色区域,如果黄色区域越大,代表我和对手之间的人群重合率越高,也就是说我们2个人群越相似,此时我定向他的店铺,人群就越精准!原理告诉大家了,那么我们应该用什么方法去操作呢?咱们就来举个例子实操一下,方便小伙伴们掌握。
假设上面这家店铺是咱们店铺,第一步:我们先找出几个同行店铺(为了具有参考性,也同时找几家关联度差的店铺)第二步:圈出自己店铺人群,圈出同行店铺人群相同操作我就不一一截图了,把数据记录到表格中第三步:计算出理论人群相加数和实际相加数。
其中理论相加数就是2个店铺的人群数相加。
那么实际相加数要怎么求得呢?还是使用访客定向中的“获取圈定人数“功能。
我们继续把表格完善,把理论相加数和实际相加数写入表格。
钻展三部曲之1:定向的选择,30秒鉴定人群投放价值
钻展三部曲之1:定向的选择,30秒鉴定出人群投放价值(2016.11.18发布)此文后半段将提到一个快速判断定向的人群的投放价值,这方法不管是对店铺定向,还是DMP定向,都有强大而实用的操作意义,将极大地改善你的工作量和帮你或你的公司省下大量时间金钱。
定向的分类考虑到一部分人还不是很清楚各种定向的区别,我先简单的说一下:1.群体定向是系统根据买家以前的访问,搜索,收藏购买等行为,把买家接下来最有可能购买的类目分开,并且区分高中低三种价格,过小的类目会合并到其他大类目中。
这种定向只比通投好一些,一般都不选择这种定向,只适合需要超大流量的大卖家。
2.兴趣点定向可以说是群体定向的加强版,进一步细分到子类目,流量相对更精准,特别是小类目流量不足且用店铺定向效果不好的时候。
3.访客定向是相对精准的,它里面又细分二种,一个是种子店铺定向,和兴趣点差不多,系统根据你家店铺的风格价位自动帮你匹配150家店铺的客户群;另一个是自主店铺定向,只会圈定你所添加店铺的客户群,流量是非常精准的,后面会详细讲到。
4.场景定向是系统根据店铺过去的记录分成认知客户,潜在客户,现有客户和沉默客户四种,在DMP中还可以把这些人群进一步细分,它们的区别感兴趣的可自行查阅相关资料,这里不再赘述。
前段时间问过小二,没开通过场景定向的已不会再开通,将逐渐合并到DMP中去。
5.DMP定向是基于店铺和淘宝的大数据进行多维度标签圈定出人群,然后同步到钻展后台进行定向投放。
越大的卖家使用起来效果越好,小卖家的话基本不用考虑场景定向和DMP定向。
不同类目适合的定向不同,对小卖家来说,一般用的较多是兴趣点定向,种子店铺定向和自主店铺定向,前二个特别适合小类目流量少的卖家,提供相对精准和可观的流量;自主店铺定向适合流量较大竞争较多的卖家,就算是日预算超10万的大卖家,也应该拿出一定比例预算做好自主店铺定向。
自主店铺定向要点1:首先确定自己的类目是否适合做自主店铺定向,如何判断你是否合适,很简单,你把客单价相近的销量第一的同行往自主店铺里圈一下人数(选首焦2等大资源位),如果连几千人数都圈不到,那自主店铺定向对你意义不大,可选用兴趣点定向或种子店铺定向。
钻展三部曲之1:定向的选择,30秒鉴定人群投放价值
钻展三部曲之1:定向的选择,30秒鉴定人群投放价值此文后半段将提到一个快速推断定向的人群的投放价值,这方法不管是对店铺定向,还是DMP定向,都有强大而有用的操作意义,将极大地改善你的工作量与帮你或者你的公司省下大量时间金钱。
定向的分类考虑到一部分人还不是很清晰各类定向的区别,我先简单的说一下:1.群体定向是系统根据买家往常的访问,搜索,收藏购买等行为,把买家接下来最有可能购买的类目分开,同时区分高中低三种价格,过小的类目会合并到其他大类目中。
这种定向只比通投好一些,通常都不选择这种定向,只适合需要超大流量的大卖家。
2.兴趣点定向能够说是群体定向的加强版,进一步细分到子类目,流量相对更精准,特别是小类目流量不足且用店铺定向效果不好的时候。
3.访客定向是相对精准的,它里面又细分二种,一个是种子店铺定向,与兴趣点差不多,系统根据你家店铺的风格价位自动帮你匹配150家店铺的客户群;另一个是自主店铺定向,只会圈定你所添加店铺的客户群,流量是非常精准的,后面会全面讲到。
4.场景定向是系统根据店铺过去的记录分成认知客户,潜在客户,现有客户与沉默客户四种,在DMP中还能够把这些人群进一步细分,它们的区别感兴趣的可自行查阅有关资料,这里不再赘述。
前段时间问过小二,没开通过场景定向的已不可能再开通,将逐步合并到DMP中去。
5.DMP定向是基于店铺与淘宝的大数据进行多维度标签圈定出人群,然后同步到钻展后台进行定向投放。
越大的卖家使用起来效果越好,小卖家的话基本不用考虑场景定向与DMP定向。
不一致类目适合的定向不一致,对小卖家来说,通常用的较多是兴趣点定向,种子店铺定向与自主店铺定向,前二个特别适合小类目流量少的卖家,提供相对精准与可观的流量;自主店铺定向适合流量较大竞争较多的卖家,就算是日预算超10万的大卖家,也应该拿出一定比例预算做好自主店铺定向。
自主店铺定向要点1:首先确定自己的类目是否适合做自主店铺定向,如何推断你是否合适,很简单,你把客单价相近的销量第一的同行往自主店铺里圈一下人数(选首焦2等大资源位),假如连几千人数都圈不到,那自主店铺定向对你意义不大,可选用兴趣点定向或者种子店铺定向。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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钻展CPM和CPC模式访客定向技巧
知识点1:什么是访客定向?
访客定向,是系统根据消费者在店铺的浏览、收藏、加购物车和购买等行为,结合不同的时间周期,通过模型算出用户感兴趣的核心店铺,有了店铺和消费者的关系,掌柜们通过选择店铺名称来圈定近期与这个店铺有关系的人群。
知识点2:什么是CPM,什么是CPC?
CPM是指按照广告创意每1000次展现计费。
钻石展位CPM出价是按照1000次展现出价,在实际竞价中,系统会根据每1次展现的出价来排序。
当有一个符合定向要求的消费者打开网页、浏览广告位的同时,系统根据每个推广计划对该消费者的出价高低排序,出价最高的计划获得展现机会。
CPC是指广告创意按照用户点击次数计费。
使用CPC出价时,系统会将CPC出价折算成CPM出价(折算公式:CPM出价= CPC出价x 预估CTR x 1000),再去与其它CPM计划混合竞价。
好啦,复习完知识点,我们就开始正式进入主题咯!
访客定向的投放思路是分维护店铺老客户和拓展店铺新客户两个方面走。
第一部分:怎么守住我们的店铺老客户?通过访客定向圈定自己店铺来投放。
下图是老客户上的计划结构
在引入CPC之后,虽然整体的计划结构没有发生变化,但是即使我们可以做的更加细致化。
比如分阶段来设置:
首先:对于新建计划和新素材,我们可以设置小预算,流量大的资源位,通过CPM方式来投放,积累店铺人群与这个素材之间的关联度。
其次,同样的圈定自己店铺人群+上面的好素材(已经经过测试,选出点击率好的素材),通过CPC出价方式,这个时候CPC出价不用太高,略高于系统建议价,然后进行投放。
整个计划的点击成本就会因为素材的高点击率而有所下来。
以上数据是在投放“无线_网上购物_手淘app流量包_手淘焦点图”,在CPC模式下通过定向自己的店铺,做到了点击单价0.54元。
除了控制点击成本外,我们还可以看到上述数据中收藏成本、购物车成本和投入产出比都是非常不错的,而且加购只需要2.3元,所以无论是日常投放还是大促活动,都要把自己店铺的人群守护住!
第二部分:怎么拓展店铺新客户?结合CPM和CPC模式多竞品店铺组合投放,分别抢流量。
首先,在定向竞品店铺之前,如何筛选出符合我们店铺风格的店铺,可以从如下几个渠道来寻找。
1)生意参谋竞店发现
2)通过主搜查找相似店铺
3)生意参谋竞争情况里的商品竞争
4)找宝贝的同款和相似
5)关键词搜索+条件筛选
以上5种渠道来寻找足够使用,除此之外,还有清空浏览记录然后对竞品发生用相关用户行为,猜你喜欢等等渠道,我们在这里展示的是最快落地最快执行的办法。
其次,对上述找到的竞品店铺进行分类。
根据店铺的匹配度,分高中低三个层次。
在e xcel的表格中填写这些店铺内容。
在建立计划的时候实行高中低三个层次:
对于高匹配度的店铺:建议一个计划一个单元的方式来管理,便于预算专用、投放效果数据查看。
高匹配的店铺相对来讲产出也会比较好,所以CPM和CPC的方式都可以用,如果掌柜对于流量需求大,建议CPM出价来投放。
如果在资源位上要铺面投放,建议CP C出价来控制点击成本。
对于中匹配度的店铺:建议用CPC模式来冲淡匹配度不高的因素,然后再用大资源位置来测试一下这个中等匹配店铺在投入产出比、收藏和加购物车的成本数据上如何。
对于低匹配度的店铺:主要是以低价手段,来控制好流量成本,作为拉新的补充流量。
多个低匹配度的店铺,可以统一放到一个计划中来投放。
下面的数据就是通过访客定向圈定多家竞品店铺组合策略的效果数据。
拉新成本是0.3 1元,投入产出比也可以达到2.78
综上所述,通过访客定向,结合着CPM和CPC的出价方式,可以有效控制点击成本,获得理想的转化数据,钻展龙五在这里提醒大促来临时要提前布局cpm模式哦,因为cp m模式在大促来临时相对来讲更具备流量竞争力!
钻展投产提升五步法
(1)钻展资源位的选择和人群定向
选择什么资源位进行投放,这个位置又该用什么定向人群也是有一定的要求的,这两项我就结合在一块来给大家分享下。
大家都知道,淘宝站内站外大大小小的钻展资源位何止上百个,我们不可能都进行投放,也没有足够的时间和金钱每个资源位进行测试的。
今天咱们只探讨学习淘内资源位,下面就我个人投放钻展经验来列举几个反馈还不错的资源位共大家参考下。
a、无线淘宝app首焦位置和无线天猫app首焦位置(猫店可投)
这个位置我们可以通过智能定向,达摩盘定向,还有访客定向(可以定向自己店铺的人群进行测投)来进行投放,下面的数据反馈可以作为参考
b、PC淘宝首页天猫精选小图位置和右侧banner小图位置
这两个小位置,可以用达摩盘人群来投放下,下面的达摩盘定向投放数据可以看一下的
通过上面的数据可以看出,这样的小位置流量会相对较少,点击单价一般也会比其他位置的偏高一些,但是投产数据很高,大家也可以尝试下的。
c、而PC首焦轮播位置,我也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投放测试,下面的数据大家也可以看一下
这个位置我是用的CPC核心客户定向人群,当然了大家也可以尝试下其他的定向,比如智能定向和达摩盘定向。
这几个位置是我经常投放的,而且一直反馈都还不错的。
但是因为产品不同,人群定向不同,大家也可以测投下其他的位置,只要数据反馈好,大家都可以继续投放。
(2)钻展创意图的制作
创意图的好与坏是影响点击率以及钻展引流成本的重要因素,不管是平时投放还是店铺做活动,或者遇到官方大促的时候,首先我们要做好的就是创意图的制作,我在这里可以给大家几点建议:
第一点:平常投放的话,钻展创意图要结合店铺内的主题活动来做,创意文案上要重点突出活动的主题跟内容(比如降价促销活动,店庆活动,夏款的清仓活动,秋款的上新预热,等等);
第二点:要结合店铺的风格和产品属性,以及消费者的消费特征来做优化。
第三点:店铺上淘抢购,聚划算,或者遇到淘宝官方大促的时候,创意图上除了要放上相应的活动LOGO外,更要把产品的价格优势或者店铺的活动力度,通过精简的文案凸显出来。
这样做的目的,一方面是为了吸引点击,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增加买家进店后,可以更好的增加收藏和加购数,以及转化。
(3)合理的出价
资源位,人群定向和创意图这三个大方面确定了,接下来就是该如何合理的出价了。
cpc计划和cpm计划的出价方式没有太大的区别,主要就是cpc计划通过控制出价可以更好的控制点击单价,我们可以根据钻展后台给到的市场平均价格,再结合行业大概的点击单价来合理出价就可以了,当然我们也可以根据自己能够接受的点击单价来出价,然后投放一段时间根据数据反馈再来做调整。
而cpm计划因为是按照展现扣费的,所以点击单价不容易控制。
对于刚开始投放的钻展账户,我们可以根据市场平均价格先出价一半左右,投放中我们再实时观察消耗情况和实际的点击单价情况,再来做调整。
(4)投放地域和时间段的选择
为了更好的节约推广成本,稳定和提高钻展投放的回报率,我们可以通过生意参谋筛选出流量集中的时间段,以及买家下单数比较多的地域进行投放。
在时间段方面我们还可以进行分段测试,这样能够筛选出更加优质的时间段,可以对其进行重点投放,使引流更加精准化,提高钻展投放的效果。
周六周天时间,因为消费者用手机上网的时间会比较零散,我们可以选择全天24小时投放,也可以选择重点时间段投放,这个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
以上就是我根据自己的投放经验,简单总结的资源位,定向,创意图,出价,以及时间地域这五方面大概的操作方法。
当然,店铺基础不同,产品类目不同,钻展投放的操作也会有一定的区别的,对于钻展新手来说,可以先根据上面介绍的简单来投放一段时间,然后再根据实时的数据反馈情况来做后期的及时调整。
四、总结:
(1)CPC计划和CPM计划既相互配合又相互弥补,对于刚开始投放钻展的中小卖家,要是投放前期想控制预算的话,也可以先投放cpc计划,这样每天的消耗和引流成本可控性强。
等数据反馈稍好一些了,可以再加大预算投放cpm计划。
(2)钻展投放过程中,要多注意观察每个资源位和人群定向的投产情况,以及带来的店铺收藏和产品加购情况,实时调整计划和预算。
(3)店铺基础不同,产品类目不同,投放钻展时在选择资源位和人群定向上,都要以实际的数据反馈为主,要不断的精简计划,降低引流成本,使投产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