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利用京东快车打造爆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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三大 主线
主会场线(主会场、分会场) 正品联盟线 品牌线 【看见就想买】 板块 【清仓低价】 板块 【智能生活】板块
首焦第1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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二屏[品牌街] 二屏通栏 二屏[精品周刊] 二屏[天天低价] 二屏[京东预售]
第1楼层
楼层 楼层 楼层
双11专区
(一)、选 品(准备开店)
1. 市场分析和自身情况,确定主打品类
1)行业市场和京东平台市场和品类分析
所在行业市场形势和需求,各主要电商平台销售情况,京东平台其 竞争对手top卖家分析,各品类竞争分析(数据可咨询运营,查看数据
罗盘,并分析各品类1-3页产品,重点关注此搜索结果页产品),确定
主打品类优先顺序(1-3个)。
2015/5/24
(三)、内功提升---标题优化案例
优化后:欧式家具单人三人布艺沙发组合 客厅小户型折叠沙 发床
(保留前面成交关键词 多维度设置 同步日常搜索优化)
2015/5/24
(三)、内功提升---详情页布局
1、信息告知
2015/5/24
(三)、内功提升---详情页布局
2、购买记录 :消费者都有从众心理,可以在后期打造爆款景象,很
4月投放效果
花费707,成交4525元,ROI=1:6
3月站内搜索217,占比16.04%,4月上涨2030流量,占比涨 37.52%,那么我们换算成订单:1393点击量成交49单,那么 2030流量是否也可以成交49单?搜索上升会带动类目的排名上升 级,我们换算成订单,649流量是否可以成交15单?
一、什么样的产品才叫爆款
4、转化率高于店铺平均转化率
一、什么样的产品才叫爆款
5、销售较大,在全店中占比较高
(在京东平台细分产品类中排在前列)
店铺爆款均衡销售示例
一、什么样的产品才叫爆款
6、产品有一定量的好评数,好评率高(85%以上), 有晒单;
一、什么样的产品才叫爆款
7、可以代表一定的品牌形象、类目标杆 代表爆款:RayBan雷朋的飞行员系列蛤蟆镜;
1. 买家特征分析,找到合适的上架时间点
2.关键词分析(搜索和转化) ,行业热词榜和商品标题分析,
找到现阶段主词、二级词的搜索量和增长态势
2015/5/24
(三)、内功提升---标题优化案例
原标题:多功能折叠沙发 三人位沙发L2020 (通过关键词分析,记录先前搜索和成交关键词,尽量不要
改动之前有成交的关键词)
计费模式最终 归类为3种:CPC、CPM、CPS。 CPC:按点击收费
• CPC的计费规则: 每次点击费用=下一名的出价*(下一名的质量分/自己的质量分) +0.01元 扣费跟出价没有直接关系
CPM:千次展现付费的广告形式
• CPM的计费规则: 千次展现费用=(广告费用/展现次数)×1000
CPS:按照效果付费
手机 QQ
超划算、耍大牌、逛大街
2015/5/24
(五)、活动策划---双11主题
2014双11整合营销部整体安排
日期 27 28 10月 29 30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月
11
12
13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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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5
1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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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9
20
21
预热期
专场期
高潮期
返场期
资源拉动
PC
APP
首焦第1帧
1、多方位运用推方式进行付费/免费推广: 包括京准通、硬广(首页、二三级页面资源位)、会员关系管理等等; 2、制定利益最大化的广告投放计划: 通过对行业、店铺的数据分析,制定出利益最大化的广告投放计划
京东站内 推广
推广策略
站外全网 推广
1、通过实施精准搜索、定向广告、等手段,有效覆盖目标人群,提高 CTR转化率,扩大品牌影响力、增加店铺访问量; 2、通过社会化媒体、联合推广等迅速提高品牌曝光量,增加品牌关注度, 在互联网树立良好的品牌口碑
点击成交成本=点击量/订单量 8024*1665=4.8也就是说每4.8个人搜索点击进来就能成交一笔 搜索带动类目上升 5086类目流量 ≈ 500订单 为什么快车投放要22个点击成交一笔,搜索却只要4.8个搜索就能 成交一笔?
5月持续投放快车后 自然搜索排名 香水第2页第3位
5月份店铺经营数据(投放快车后)
影响店铺占比51%换算成流量2000 2000流量是否也可以成交20单?
4月站内搜索部分成交
4/1-4/7日投放前站内搜索趋势图
4/8-4/30日投放后站内搜索趋势图
4月份投放快车后自然搜索排名
香水第6页第23位
如果站内搜索每天可以带来100的流量 那么投放过快车后排名的上升,用等量 交换=每天京东平台免费送你100个流 量,这样下来你投放快车的钱还亏吗?
目录
一
、什么样的产品才算是爆款?
二 、打造爆款的目的和作用? 三 、如何打造爆款? 四 、如何优化和实施?
一、什么样的产品才叫爆款
1、主搜词排名前1-2页,首页占流量一大半
一、什么样的产品才叫爆款
2、排在三级(细分)品类的列表(类目)页1-2页
2015/5/24
一、什么样的产品才叫爆款
3、日常流量高且相对持续、稳定(40-60%以上)
只有明确了爆款的长短期目标,才不会在一个时间段 或者一个时期内影响对爆款的信心,也不会因为一时 的下滑打击自信心。
既然爆款如此重要!
如何打造爆款
2015/5/24
三、打造爆款的7大手法
1、选品 2、测款 3、内功提升 4、营销推广 5、活动策划 6、调整优化 7、后劲保持,新品替代
2015/5/24
4.3 产品卖点标签(图文并茂,简洁大气)
2015/5/24
(三)、内功提升---详情页布局
4.4. 其他细节页面的准备 √ 首屏信息
√ 打消疑问
√ 细节说明
√ 包装展示
√ √ √
2015/5/24
实体联营展示 促销信息 买家须知
(四)、营销推广
内功提升同时,全店为主推款集中引流,提升销量和累积好评。此时, 可以增加京东站内、站外的推广力度,为主推款锦上添花。
2013年7月15日目前为止 自然搜索排名 香水第1页第10位 第1页15位 第1页第19位
总结
京东上的经营,有一个很重要的零介点,流量零介点,转化零介点,搜索 零介点,快车作为一个有用的促销工具,自然转化率非常低,你的投放快 车转化率只会更低,如果快车转化高于你的自然搜索转化了,那么证明你 的自然搜索做的不对,而快车是一个点,一个点是不是可以拉动一个面呢, 淘宝有很多理论说由一个点带动一个面,快车我叫它为一个亮点,而这个 亮点我叫它为过程,只有全部过程都答到了,你的运营也上了轨道,快车 就是一个永远都上不了线的火车,永远都需要有人去发动去推动,运营是 一个整体,是一个圆形,快车好比汽车,添的什么油,汽车相当于你的团 队,汽油就是流量,轮子是你的促销工具,缺哪个都不可以,缺哪个你的 车都开不起来,最重要的还是人。
(二)、测 款
试推选款
目的:通过一段时间的试难性推广,获得商品的市场推广数 据,通过数据对比从预推款种筛选出主推款。 建议:单品转化率+商务舱爆款筛选
快车测试 例:(最优ROI)
2015/5/24
(二)、测 款
数据分析
1 2 3 4
转化率(买家角度筛选) 点击率 (主图测试) 成交关键词筛选(ROI) 排名权重(间接)
团购 天天低价
IT
手机/IT
24个分会场
POP
日百
日百/O2O
POP
日百
免费展示,免费点击,成交后支付一定比例的佣金;按效果付费,风 险相对较低
2015/5/24
(五)、活动策划
活动资源流量是店铺三大流量之一 ,按照组织形式分为官方 活动、第三方活动、联合营销。按展现平台划分为:
PC端 京东 APP
• 微信端
...
京品惠(品牌团、单品团),闪购,夺宝岛、会员 俱乐部 限时特卖、品牌街、欢乐购、摇啊摇、主题馆 品牌特卖、聚惠、新发现
全网EPR
1、多平台:新闻公关、BBS、EDM、微博、微信、社区等活动信息传达、 辅助活动扩散、增加店铺访问量; 2、多手段:高度利用不同平台功能进行不同方式的辅助推广; 3、深度推广:挖掘不同平台推广方式,与平台进行深度合作;
2015/5/24
(四)、营销推广---京准通
原JD商务舱升级,融合京东和拍拍网两大营销体系 ,满足广 告主多元化营销需求,包含以下模块:
2)卖家自身分析和准备
产品供应链,运作资金,团队人员情况分析等准备。
2015/5/24
(一)、选 品(准备开店)
2. 借助数据罗盘分析细分类目
找到市场容量相对大的品类
2015/5/24
(一)、选 品(已开店)
流程:通过经营数据分析,找出重点培养的品类单品,借力: 数据罗盘、UV,转化率,建议选1个主推,2-3个辅助款。
1 2 京选展位- 优质推广位,大尺寸展现 品牌曝光 搜索推广- 搜索页面 左侧栏 CPC 京东快车- 站内CPC 站外:新浪、网易等 CPM
京准通
3 4
京挑客- 最终成交扣费 风险低 灵活 CPS 京东直投- 腾讯系:QQ秀,空间,朋友网 CPM
5
2015/5/24
(四)、营销推广---计费模式
少有人愿意做第一个"吃螃蟹“的。 做法很简单,做起销量;
3、评价:
2015/5/24
(三)、内功提升---详情页布局
4.1 合理的详情页面结构(相关商品的推荐和主推款海报)
2015/5/24
(三)、内功提升---详情页布局
4.2 合理的详情页面结构(卖点及其亮点展示)
2015/5/24
(三)、内功提升---详情页布局
二、打造爆款的目的和作用
1 打造爆款成效快,能快速提升销售和店铺排名, 并通过关联提升客单价;
2 爆款稳定后能带来持续的流量和销售;
3 爆款提高品牌曝光和认知度,展示品牌形象;
4 打造爆款特殊需要或目的(较单一产品经营,高
深度库存清理等);
5 总而言之:无爆款 无排名;
二、打造爆款的目的和作用
案例:折叠沙发 操作前(4月份后台数据):
商务舱在选款阶段的使用
2015/5/24
(三)、内 功 提 升
目的
增加点击 促进下单 二次购买 品牌粘度
要点
风格定位
搜索优化 主图设计 详情页布局 促销策略
形象包装
情感诉求 。。。。
2015/5/24
(三)、内功提升---搜索优化
上架时间+标题优化
上架:合理安排上架时间,流量大时间段,平均布局。 商品标题:多维度设置标题,每一个字都是关键。 借力:数据罗盘
201wenku.baidu.com/5/24
(一)、选 品(已开店)
数据选款(单品流量、下单金额、件数)
2015/5/24
(一)、选 品(已开店)
单品选择 几大条件:
1) 质量筛选(保证性价比) 2)价格策略(平民化、大众化)
3)利润保证(有一定利润空间)
4)库存保证(充足的供应链) 5)和其他商品的关联购买度
2015/5/24
京东快车—爆款案例解析
你可以拒绝投放快车 但你的竞争对手不会
回顾
1
选品
2
测款
爆款 !
5 6
2015/5/24
3
4
内功提升 营销推广
活动策划 调整优化
7
总结经验 爆款迭代
投放前自然搜索排名
香水第15页第14位
由4月8日-4月30日投放趋势图
投放商品位置分布解析
投放商品位置分布解析
双11专区
双11专区 双11专区
双11专区 双11专区
三大 特色板块
楼层
主推频道
2015/5/24
(五)、活动策划---双11主题
2014双11整合营销部整体安排·生活橱窗 品牌线 -品牌街 品牌街 品牌街 精品周刊 闪购 “看见就想买”逛线(见好就“收”)-精品周刊 智能生活线-京东预售 POP/日百 POP/日百 POP 家电 清仓甩货线(限时放货) -天天低价
商品流量排行
每天流量趋势
3月份店铺经营数据(未投放快车)
4月份店铺经营数据(投放快车后)
花费2122,点击2014,成交9193元 ROI=1:4 每个点击1块钱左右,贵不贵???
刚才说1元点击成本太贵 我们等量质换 2014点击流量成交88单 点击成交成本=点击量/订单量 2014/88=22,也就是每22个点击 成交一个订单
二、打造爆款的目的和作用
案例:折叠沙发 操作1个月(主搜词排第一)
二、打造爆款的目的和作用
案例:折叠沙发 操作1个月(6月份数据)
二、打造爆款的目的和作用
打造爆款阶段性目标和必备心态
1、爆款的近期目标 通过前期的测试,想方设法不惜一切代价把爆款做起 来,不要单看单日和一段时间的投入产出比,放长远。 2、爆款的长期目标 爆款最终带来的是流量和利润,占据类目的黄金位置, 即使前期不赚钱也要抢占搜索和列表页的黄金展位以 及主关键词的排名卡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