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咖会整理-京东快车] 京东快车数据优化技巧
京东快车老司机之全面解析技巧篇
京东快车老司机之全面解析技巧篇京东快车我觉得跟咱们日常开车是一样的道理,会开车先要进行一个学习才能符合开车的资格,上篇文章主要介绍京东快车的操作准备事宜,本篇文章就来分享全面解析之技巧篇,那么做京东快车的目的一定要明确,我想大家心里想的跟我一样,肯定是“赚钱”“快速赚钱”。
切勿不懂瞎操作哦,避免浪费钱财。
先看下之前测试的一款,稳定在第一个位子,很稳定在APP的hot 位子,PC在第一位,PC搜索结果页在第五位。
而且这个计划只做一个时段,每次这个开启投放就占据第一位,一切决定质量分。
附上思维脑图是我工作开始第一步!一、快车规则1、计划建立▲建立计划的前提我们要想三个事情?● 投入预算:预算当然是越多越好了,预算越多质量分就会高,展现相对也会高一些。
● 投入时间段:通过后台行业分析分析买家购买时段,然后锁住一个时段,新商家通过锁住时段来增加质量分比较好,不要太分散了。
比如锁住下午2点到4点这个时段。
● 投放产品:投放产品在上篇文章已经教大家如何选品了,找到之前准备篇就可以查看了。
2、城市定向首先先思考你的产品,这个对城市定向有很大帮助?比如:灭蚊灯产品思考一:哪个地方开始有蚊子;思考二:灭蚊灯价格几线城市可以接受;针对以上思考,我们知道南方温速度较高,广州福建开始有购买灭蚊灯需求,我们的城市定向就设定所有南方城市,进行南方城市投放。
3、用户定向用户兴趣定向:兴趣以需要为基础,兴趣基于精神需要。
假设一个例子:购买这个产品会需要到的产品?脑子一直出现这种思维去选择匹配的兴趣点,应该能圈入好多兴趣点。
举例:某个学者今晚要去看电影,可是电影还没开始,旁边有一个他对象很喜欢的服装店,于是产生兴趣去逛了。
【案例:灭蚊灯】SKU维度定向:假设我认为我们家的化妆品很好,我希望那些逛过其他店铺化妆品的人来我这边也逛一些,买过其他店铺化妆品也来我们这边逛一下,这个就是SKU定位,将同行的SKU有过浏览和购买都添加到自定义SKU 里面,进行流量捆绑。
京东快车推广技巧
京东快车推广技巧
一、营销分析
1. 了解目标受众:在京东快车推广中,首先要弄清楚自己的目标受众,例如购买力强的中产阶级,以及某特定群体的特性等,这样才能更好
地开展定位营销。
2. 关注流行趋势:通过对当前用户喜好、流行词汇、新闻事件
等进行深入研究,及时抓住热点,并灵活利用新的营销手段,来实现
目标受众的有效接触推广。
3. 鲜明的表达:在推送消息的标题、文案、图文素材等处应用
到有一定效果的短语,以搜索引擎优化的关键词,针对特定的客户群体,以有针对性的形式来引起客户的关注。
4. 拓展流量渠道:广泛利用优化算法、比较广告投放形式,探
索实现把产品和信息曝光给最多目标消费者的最佳投放方式,包括社
交网站、移动端等各个渠道,拓展流量渠道,从而提高推广效果。
二、客户沟通
1. 礼貌互动:在和用户进行沟通时,注重对对方进行尊重,应用好语言、言谈举止,应以热情友好的态度进行互动,保持礼貌和关注。
2. 主动反馈:针对用户的反馈,及时做出有效的回应,解释处
理状况有助于关系的稳定,改变一些差评的意见,提高普通用户的好
评率。
3. 话题营销:熟悉并研究热门话题,准备一些能够吸引他人关
注的话题,以此来拉近与用户的距离,并为广告做有效渠道推送,以
实现把营销内容推荐给更多来访者。
4. 多样化推广:发布企业新闻、稿件、组织活动等,注意在标题、图
片等方面制作出有识别度的内容,以提高推广的效果,引爆口碑。
[京咖会整理-京东快车] 快车权重飙升法
快车权重飙升法之一个词玩赚快车今天讲授第一招:1个词玩赚快车由图可知,这个账户,是2月4日开始操作的,点击扣费已经降低至0.25元,ROI:3.97 ,可能是因为消费疲劳期,暂时ROI还没达到理想水平值。
接下来,给各位掌柜解析下我们操作的思路1创建车头计划新建1个快车计划,新建一个推广单元,加入一个SKU进行推广,加入一个唯我优质词。
没错,一个账户,只新建这一个计划(此玩法只适合过年期间,快车处于停滞状态的账户)。
在这里,还需要扫盲一下:一个快车账户的权重,来源于一个账户下所有计划的权重集合;一个计划的权重,来源于一个计划下所有推广单元的权重集合;一个推广单元的权重,来源于一个推广单元下,所有关键词的权重集合(推荐位广告除外,另有一套权重逻辑,今天不讲)。
熟知这个基础知识后,部分掌柜应该已经猜到了“1个词玩赚快车”的核心原理,没错!就是依靠这1个词,提升整个推广单元的权重,提升整个推广计划的权重,提升整个推广账户的权重!简单讲,此时你的账户权重,完全取决于这1个关键词的权重。
2选品今天讲的选品,不是教大家如何分析市场,如何分析竞品,来打造爆款,而是在自己店铺中,选出自然权重最高的产品即可。
怎么找?看图店内列表页,综合排序,第一个就是我们要用的产品。
选词这个词尽量满足以下几个条件即可:1、精准长尾词2、有一定的展现量(杜绝那种排名前10,一天连100个展现都没有的词)3、有一定的转化率举例:上图中的男士牛皮短款钱包“钱包”词太大,展现量大,曝光速度快,不好把控,PASS掉“男士钱包短款牛皮”太精准,展现量小,曝光速度慢,上分速度慢“男士短款钱包”适中,建议使用!养词今天不讲如何计算出精准的上分点击率,只给各位提供2个上分点击率节点。
1、行业点击率以上,最好是1.5倍2、如果高于行业均值后还没上分,直接把点击率控到20%-30%之间展现量太大,不好控制,可以对投放地区、投放时间、关键词匹配方式等进行优化,进行降低展现量,来保证点击率不出意外,3天以后,关键词竞争力指数会稳步攀升图中,第一个词,2月7日,已经达到双10分了,2月8日有所下降,变成了双9分。
京东快车优化思路
京东快车优化思路很多运营在优化快车的时候会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每天都投入,快车还是做不好没流量?博士店长分享快车推广的技巧。
搜索流量有免费和付费两种,快车的广告位主要针对的是付费这部分搜索流量。
我们想要做好搜索流量的优化,最好的方法就是双管齐下。
不仅要优化好免费搜索流量,更要优化好付费部分的搜索流量,因为付费的搜索流量,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快车,是可以带动免费搜索流量增长的。
选款快车投放的产品,要选择店铺里有竞争优势的款。
一般情况下店铺的产品大致分为利润款、引流款、热销款三种。
利润款可以作为主推款,因为它利润空间大,是店铺主要的盈利款式。
引流款主要是为了打开市场,低价引流以此来积累店铺权重,利润空间很小。
热销款是店铺目前卖的最好的款,是店铺主要流量来源。
我们在操作快车的时候可以将这三款产品搭配推广,做到引流为主,利润为辅。
关键词快车想要获取流量,最终还是根据关键词,只有选择的关键词精准,才能给店铺带来精准流量。
常见的选词方法有两种,一种是快车选词,可以选跟产品相关度较高的词,另一种是下拉选词,选出来的词是类目里边的热门词,能够带来的流量也不会少。
还可以通过博士店长的关键词分析来选词,根据输入的SKU查看近30天访客数据和近30天成交客户数。
通过这些数据了解哪个关键词给我们带来的浏览量最高,以及哪个关键词给我们带来的转化最高,方便我们了解商品的流量来源和销售来源,在做快车推广的时候可以主推这些词。
优化技巧计划中表现好的关键词可以适当提升出价,拿到更优质的位置,从而得到更多的曝光和产出。
点击量比较多但是投产一般的关键词,需要降低出价,找到合适的位置,后期根据数据进一步处理。
对于表现不好的关键词,直接删除换新词,然后观察并操作。
投放时间快车的投放时间,可以根据买家购买时间来决定投放时间的加价和降价,经营分析里可以看到一天当中下单的买家数量,下单金额,在哪几个时间段是提高的,可以从这些时间段里加大投放力度,在没有下单的时间段减少投放。
京东?快车关于快车神词技巧的全面解析(下)
京东快车关于快车神词技巧的全面解析(下)快车神词技巧分享老师:貔貅老师从事电商运营工作十几年,涉及类目比较多有3C、家电、服饰、美妆、家具、五金卫浴、家装、食品等快车是除搜索外的一大流量渠道。
本期分享紧接上期分享的《京东快车| 关于快车神词技巧的全面解析》内容。
关于快车如何选词?快车中也是分为两个部分自己店铺去选词和行业关键词。
1自己店铺关键词如果你选的词有竞品品牌的关键词,那么你就需要你比较竞品的品牌有没有优势。
如果有就可以选。
8、快车关键词报表:在搜索词效果总览中选择自己需要的时间。
(通过你开过快车的数据才能去选词,时间最近7天,周期15天)如果开了一段时间快车,你的关键词是切词匹配的,它会裂变出你可能是未知的关键词。
下载报表后按总费用和ROI排序选择:投入多,产出适中或者略低,保留ROI高的可以保留,适当提高出价9、海投—效果报表:通过海投的效果报表去选词(时间最近7天,周期15天,客单价越高,转化周期越长)。
海投没有固定关键词,在海投中都是系统在投放,所以系统会只能匹配。
在这里不显示。
但是有买家搜索的词。
可以在这里面选词。
2通过行业去选词10、快车推词:核心拓词:根据自己输入的关键词,再拓展相关关键词。
意义在于补充更多、更全面的关键词。
在这里需要根据自己的词根去拓展(可以分别手动输入,再分别拓展对应关键词,流量更大)。
11、行业大盘:在行业大盘中找到关键词分析,选择对应的类目,行业流量前100的大词,下面有对应的报表。
优点:流量大,不会没点击、没展现;一旦找到2个ROI很好的词,你的快车会叼了,因为这种词流量会很大,你的快车就起飞了缺点:需要一个个的扣词。
3京东首页神词12、搜索下拉词:京东首页搜索框打入一个词,会出现下拉框这些都是系统带的词也是比较好的词。
13、搜索变动词:京东APP搜索框,浅灰色系统推词,都是最近流量大,转化好的关键词从中选择符合自己的关键词以上是选词十几个途径,助你快速选择关键词,选择符合自己商品的精准关键词,这样一来,可以提升的关键词准确度进而提升转化率。
[京咖会整理-京东快车] 京东快车技巧—2
京东快车技巧(二)一、开车注意事项①选品要注意商品的几个维度:款式、竞品、评价数、好评率、库存、商品质量、价格,②计划创建之初,刚开始的时间建议24小时候通投测试,然后观察一周或者15天各时段的点击数据来选择时间段,删除一些没有点击率的时间段。
二、关键词出价技巧①大词,引流量的关键词,主推宝贝引流量。
观察关键词一段时间带来的点击量丶展现量丶点击率,如果设置的人数比较多,价格比较高,那么根据您的流量价值计算,可以将这部分词的出价控制在流量价值范围之内,争取一定设置,保证不亏本即可。
②精准词:精准词质量比较好,能够保证效果,,一定重点关注,展现量丶点击率丶质量得分都尽量提升,也可适当提升出价等;这也是最稳定最容易快车质量得分的词。
三、快车匹配技巧快车有三种匹配方式,匹配模式会影响关键词的展示机会的大小。
①精确匹配:当用户搜索词与关键词完全相同时才会展示广告;②短词匹配:当用户搜索词与关键词相同,或完全包含关键词时展示广告;③切词匹配:当用户搜索词(或者其省略、颠倒形式)与关键词相同,或搜索完全包含关键词时展示广告。
流量大小:切词匹配>短词匹配>精确匹配。
精确匹配适合前期优化质量分使用,切词匹配适合质量得分提升时,爆款需要加大流量时投放。
本帖隐藏的内容四、京东快车优化精准投放方面1.京东快车如何优化精准投放方面,主要从三个方面入手:人群、区域和广告位置。
①优化精准人群:收集成交占比、客单价占比、来访时间,成交时间等等,然后进行买家购买分析和买家特征分析,得出行业类目消费者现状,最后分析得出我们要投放的人群。
②优化精准区域:收集成交金额占比,人数占比,商品数量占比从而分析得出类目省份,除了类目省份,还有一个店铺省份,这个会告诉我们哪些地区的买家是直接对我们店铺或商品感兴趣的。
③优化精准广告位置:首先要了解京东快车的广告位置有哪些以及哪些位置的点击率会高。
通过以上了解之后,进行出价定位找到自己的位置同时去估计对手的位置,进行快车优化提升快车质量得分。
京东快车和京速推冲突吗?快车推广技巧有哪些?
京东快车和京速推冲突吗?快车推广技巧有哪些?
京东卖家也是要做好京东店铺推广工作的,我们可以选择的推广工具有很多,其中京东快车和京速推是两种比较受欢迎的推广方式。
不过,不少朋友在问,这两个工具会不会冲突呢?
一、快车和京速推冲突吗?
不冲突
因为京速推这个工具和快车的区别很大,快车我们知道主要针对搜索位,那么京速推针对站内基本所有的广告位,它比购物触点购物前流量包,还要厉害。
广告位覆盖京东app搜索、推荐这些,估计后续应该还会有变化,所以现在能做的可以赶快去做,流量效果还是可以的。
二、快车推广技巧
1、优化投放人群和地域
首先我们要从京东DMP人群定向入手,对于地域的选择,尽量选择店铺点击率或转化率高的城市,舍弃掉点击转化率低的城市,否则会将快车的质量分拉低。
2、相关度高的精准关键词
想要精准引流,精准关键词是非常关键的一点,这样引入的流量就会越精准;所以在选择关键词时,一定要注意要与商品相关性要高。
3、合适的关键词匹配模式
精确匹配、短语匹配、切词匹配,这三种匹配方式,流量越来越大,对比得知精确匹配所带来的访客精准度会更高。
4、选择转化高的时间段投放
虽然京东快车是需要一直开下去,但是每个时间段引入的流量和转化是不同的,有些时间段会较多,一些会少,尽量选择商品转化高的时间段进行投放。
京东快车和京速推都是京东卖家常用的推广工具,这两个工具是不会有冲突的,如果条件允许,我们完全可以两个工具一起推广。
不过,这样成本会更高一些,大家要注意推广的技巧。
[京咖会整理-京东搜索] 京东搜索排序的核心要素
京东搜索排序的核心要素
一、文本相关性
在商品标题/属性/商品评价标签里含有搜索词的产品才能被展示,且符合关键词紧密相关性和关键词前后顺序相关性的文本优先展示。
二、类目相关性
与搜索关键词更为相关的类目下会优先展示。
三、商品人气分
消费者认可的商品会优先展示,商品人气主要包括:销售、转化率、好评率等。
四、搜索反馈
在热门搜索词下会长期积累有效的用户反馈数据,用户更喜欢的商品会优先展示。
五、价格模型
用户容易接受的价格区间对应的商品优先展示。
六、资源分配机制
考核该词下商家总数和个体商家贡献优质商品的个数,以便分配一个店有几个商品可以分布在前几页。
七、销量排序
搜索页是将三天的销售量进行线性排序,过滤掉与当前关键词不相关类目下的商品和补差价等价格过低的商品。
八、价格排序
按当前京东价进行线性排序,过滤掉与当前关键词不相关类目下的商品和补差价等价格过低的商品。
[京咖会整理-京东搜索] 京东搜索优化还会不会让搜索流量井喷?
京东搜索优化还会不会让搜索流量井喷?做搜索最有用的不是排名好最容易得到的搜索流量就是京东快车,搜索流量是最精准的流量,每个人都想完全做好它,并且得到最大化,针对快车的搜索流量的精准不精准反映在关键词的相关度和商品的人气度上,引流的关键词的精准性,是我们优化的第一个方面。
现在不开快车基本就是做搜索的流量入口,十个店铺八个店铺靠搜索,两个店铺靠快车,如果搜索不做,快车不做,拿你跟关店没什么区别。
免费流量的UV量级取决于你店铺的生存。
其实做搜索不是要冲排名,有些优秀商品,在第二排也可以比第一排卖的好,这得考核商品的主图承接能力,还有就是商品的转化能力,不要去相信搜索是否有个性化,是不是我这个城市展示在这个位子,其他城市不在,实际上是没有的,只有APP和PC的区分,没有城市的区分,这个未来会有这种搜索请,但是不是现在,如果排名更别人差不多你销售指数差,我觉得是应该考核下你商品的位子情况和商品本身的情况。
京东搜索红海竞争市场情况我认为京东搜索没有到红海地步,有太多机会,只是因为有太多不懂的完人气分和关键词反馈权重因子,上来就猛冲销量,最后落一个罚单招待你,会玩搜索的人,从来不是怎么干的,而且大家都认为9月30日事件和11月26日事件导致排名越来越难上了,你猜测是正确的,搜索有改动么?并没有增加权重,只是在大促的时候吧人气分做了修改,可能你发现流量不成交可以带来排名,通过商品人气分进行做排名目前也不是少见了,有太多商品做到甜头。
京东搜索事件修改之后,关键词反馈效果差了很多,确实有这种情况,过滤量级也增加了,甚至停滞不前的商品也很多,但是停滞不前的商品,如果你坚持30天的做下去关键词反馈,也能上位,因为你关键词人气分很高,所以就前进了,但是如果你停止了,就失去上去机会,所以有时候单量足够的情况排名不上,一定要想下测试其他原因,发送关键词“搜索规则”查看搜索书生往期写的搜索规则文章看下你问题在哪里?井喷式搜索流量如何打开门路1.专注无线端人气植入,流量植入和购物车植入2.专注无线端加购和购物车往期成交指数3.专注店铺服务分不能低于行业不能低于95%已经有权重。
[京咖会整理-京东搜索] 如何做好京东搜索优化?和淘宝有何区别?
说到两者的关键词区别,我们得追溯到两个平台的买家习惯:
京东的买家一般都是购买目的明确,所以主要集中在高成交高转化的关键词上,比如品牌、品类类目、型号等精准的关键词居多;
淘宝的买家一般都是以“逛”为主,所以关键词的范围更广泛一些,布局到各种精准长尾词、热搜词、类目词等类型上;
所以,京东的关键词词量整体来说没有淘宝的词量丰富;也正是由于词汇量级有限,导致现在的京东的关键词价格竞争激烈,平均点击单价翻升了数倍;
补充说明一下,也根据我日常的操作体验来说,京东快车的关键词,不会像淘宝直通车关键词那样具有更广阔更优质的提升空间,所以说,更多的营销效果,建议还是偏重在平台活动资源吧。
[京咖会整理-京东搜索] 京东如何做关键词搜索优化?
京东如何做关键词搜索优化?好吧,下面咱们就看看京东第三方卖家商品关键字优化该怎么做吧!一、所有的排序都是从索引里面来的。
京东对关键词的索引,仅标题部分、广告词、类目建索引、用户搜索到的商品需在标题中出现。
因此京东关键词的优化也要从这三个方面入手。
二、设置关键词一定要保证关键词的查全率京东搜索,按字分词,在不堆砌关键词同时,尽可能融入更多的关键词。
(关键词可以采用近义词、同义词、相关词或者错词),要做到既能模糊匹配又能精确匹配。
三、注意关键词的词频、词间距关键词的词频词间距,对搜索结果有很多的影响。
1、核心关键词出现一次即可,在标题上堆砌关键词或堆砌不相关的关键词,会降低权重。
2、词间距:逆向匹配给予的权重较高,词间距越近,近到完整匹配的时候,权重也比较高。
这个就是上面所言的模糊匹配和精确匹配。
四、什么是好的标题1、好的标题要符合用户的习惯2、好的标题能展示产品的核心属性,且能引起人的购买欲望。
3、标题中应含有品牌、型号、类别、关键属性、功能、别称等五、关键词与类目的关系1、不同类目下的产品,其权重也不一样,因此上架产品的时候,可以搜索排名最靠前的商家产品是放在什么类目上面的。
2、正确的类目不会被降权,而且能保证产品的相关性,也符合用户的点击行为。
六、如何选择与你产品相关的关键词1、寻找与你产品相关的关键词,该产品通常用的名字、他的核心属性,都可以作为该产品的关键词。
2、具体的长尾关键词可以从热门搜索、相关搜索以及下拉框搜索等处来寻觅七、京东关键词排序的其它权重分配1、相关性排序计算:标题、类目、属性、销量、评论数、价格。
优化京东产品的时候,上面几个方面的权重积累是必须的。
2、交易性排序计算:在京东一个排名周期,从该关键词过来的流量产生的销量,按照价格排序。
3、评论数排序计算:产品的好评度产生的权重比产品的评论数更高,产品的评论数反应了该产品的受欢迎程度。
4、产品的时效性排序计算:上架时间越早,排名越靠前。
[京咖会整理-京东快车] 快车基础篇
【京东】快车基础篇1、什么是京东快车京东快车是基于京东站内推广,按点击付费(CPC)的实时竞价类广告营销产品。
通过对搜索关键词或推荐广告位出价,将您的推广商品、活动或店铺展示在京东站内丰富的广告位上。
精准的定向工具更能为您打造个性化的营销方案,将目标人群和潜在用户一网打尽。
2、京东快车的优势精准投放:根据用户购物行为、区域信息、类目属性、用户具象行为等维度进行精准定向,快速触达目标用户,有效提高转化率。
多维数据:准确预估类目及关键词出价,并支持多维度查看展现与点击等指标的实时数据以及丰富的效果分析数据。
智能推荐:根据您的关键词需求,智能推荐行业热词及其相似商品关键词,并提供否定词管理功能,便于您多维度选择关键词。
同时,系统会根据您未购买的用户搜索词进行智能匹配,保证您的广告展现。
3、京东快车的竞价逻辑决定排名的主要因素包括但不限于出价、点击率(影响点击率的主要因素是定向设置和素材制作质量)、转化率(影响转化率的主要因素是商品详情页、活动等)。
根据推广出价和质量分实时竞价,免费曝光;点击价格是由您和竞价排序在您的下一位的客户推广结果的价格和质量度共同决定(广义第二价格拍卖),在触达目标用户的基础上,更节省成本。
4、京东快车广告位精选PC端包含:1)推荐广告位:商品推广:三级类目列表页顶部“热卖推荐”、左侧“推广商品”、底部“商品精选”。
活动推广:三级类目列表页左下侧“商家精选”。
2)搜索广告位:商品推广:搜索结果页左侧“推广商品”、底部“商品精选”。
活动推广:普通样式:搜索结果页左下侧“商家精选”;高级样式:穿插在搜索结果页自然商品中,根据搜索词流量在第一页中展现4个或2个广告。
无线端包含:1)推荐位:京东APP首页底部“分类”选项,三级类目结果页,每页包含2个广告位,右下角标注“推广”字样。
2)搜索结果:京东APP搜索结果、微信及手机QQ购物搜索结果页都包含信息流广告,搜索结果每页默认为11个SKU,其中包含1个广告位,右下角标注“推广”字样,搜索结果第一个SKU 若左上角有“HOT”字样,则也为广告推广。
[京咖会整理-京东快车] 如何通过京东快车产生销量
【新品优化】如何通过京东快车产生销量第一步:新品动销思路解析1.对于新商家来说,新店新品上上架,由于对京东平台的不熟悉,盲目不知如何获取流量。
2.快车可有效的快速让产品优化到可控制搜索范围内。
3.利用快车优势,优化产品页面,促销等,使产品优先展示到理想位置后,可快速提升销量以及类目关键词排名。
4.累积快车质量分,优化出价,从而达到花小钱,做高销量,提高排名的目的。
第二步:降低单次扣费快车单次点击扣费公式:下一名的出价*下一名的质量分/你的质量分+0.01元通过以上公式可以得知我们的扣费受到下一名的出价、下一名的质量分和自己的质量分共同所影响着,因为下一名的出价与质量分不受我们所控制,所以要降低我们的扣费,有效的途径就是提升我们自己的质量分,而质量分受到CTR 和ROI影响,所以只要提升我们的CTR和ROI不仅有利于我们计划上HOT位置,也可以有效的降低我们的扣费。
本帖隐藏的内容第三步:精准引流1.精准优化投放人群:快车调整出价、点击率、ROI可以有效的控制商品的排名,推到我们想要的位置,从而获取精准优质流量。
2.精准选取高相关度的关键词:关键词越精准,所引进的流量越精准,快车投放的时候所选取的关键词需要和推广的单品具有很高的相关性。
3.选择合适的关键词匹配模式:精确匹配、短语匹配、切词匹配,这三种匹配方式,流量越来越大,对比得知精确匹配所带来的访客精准度会更高。
4.精准投放时间段:不同时间段所引进流量的质量不一样,所以尽量选择商品转化高的时段投放。
第四步:卡位1.计划创建精准优化人群定向以及关键词。
2.合理出价保证展现到相对较前的位置展现。
3.提升点击控制展现亮,保证点击率4.提升ROI 提升成交率通过以上几个方式去维护计划的ROI和点击率,不断优化,可快速卡位。
[京咖会整理-京东运营] 京东快车烧钱百万总结的经验
京东快车烧钱百万总结的经验京东快车是个商家都玩过,没投放过还能销量蹭蹭蹭的POP商家请私聊我,我考虑下拜你为师。
今天就拿个砸钱砸出血来的教训,告诉大家一些投放的要点。
我可能不是老司机,但我是个曾经撞过车的壕司机。
前期准备:你选款,详情页主图等,推广图等一定要做好,这方面涉及到选款,视觉的。
请回复干货,在《干货目录》中有各种相关文章供你学习参考。
开始投放之前,你是不是要选词,选词上也有一些技巧,一般从产品的成交词进行挑选,寻找1-5个高匹配词即可(非标品可能词会多点),要保证一定的展现量,一般几千到几万的日曝光都能接受,各类目不同自行判断。
(足够的展现可以加快质量分的积累和稳定)注意啦:1.不要添加太多词2.不要直接添加大词,先添加高匹配的中小词养几天质量分后,再逐步根据需求增加中词然后大词。
3.有些人初期只加1个词,出高价,用精准匹配,这块是值得借鉴的。
选好了词的商家们,下一步就要开始出价了,但是出多少是最合适的呢?这里采用的是先高后低的降价法。
初始出价,一般高于市场平均出价30%~50%,第二天看下推广数据,看看有没有达到目标位置-手机端前1~5名(视个人情况不同而定)。
如果没有达到,并且CPC在承受范围就继续加价,直到达到目标推广位。
(以上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可以降低目标位置或者换小点的词)。
匹配方式,通常是热词用精准匹配,精准词用短语或切词匹配,目的在于稳定热词的点击率,提高精准词的曝光量。
尽量保证整个计划每天有几千至几万的基础曝光量,并且点击率要明显高于行业均值。
推荐位,价格出到0.1元,以及各项条件设置严苛,前期尽量减少推荐位的流量,不让推荐的点击率影响整个计划的点击率(后来交流了解到有些类目的推荐位ROI还是不错的)。
投放的地域和时间,首先说地域,这要前期根据你要推得商品做个用户分析,你的用户主要属于什么层次&分布地域,再进行投放。
这里请阅读曾经的文章。
后期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点击率高,转化率低或无转化,你可以改为精准匹配,如果持续无转化则删除。
京快车提高质量分的细节处理
快车提高质量分的细节处理一、正确的匹配方式介绍(一)精准匹配:当客户搜索词与关键词完全相同时才会展示广告。
如:搜索【双肩包】,那么搜索【双肩包】以外的词不展示。
搜索【包双肩】顺序不对的同样不展示。
(二)短语匹配当客户搜索词与关键词相同,或完全包含关键词展示广告。
案例说明:比较客户搜索男士双肩包、休闲双肩包、格式为**双肩包、双肩包**(这里的星号**不限定其数量和文字区域)(三)切词匹配当用户搜索词与关键词相同,或者搜索完全包含关键词时展示广告。
流量大小:切词匹配》短语匹配》精准匹配。
快车需要根据自身情况有策略的投放,如果商品价格高,转化低,而我出价到第一页后面4位。
如果你的商品价格适中,转化率高可出价到前方。
如果类目较小,投放的类目和关键词在相关性扩展。
以日预算为前提,多个计划分配或一个计划多个商品来控制花费。
二、京东快车分类目出价和搜索出价(一)刚刚接触快车容易搞乱展示位置。
类目展示是通过点击类目进入后展示3个位置:热卖展示、推广商品、商品精选。
推荐广告位出价就是类目出价搜索关键词展现是通过搜索框输入关键词展现2个位置:推广商品、商品精选、站内搜索广告出价就是搜索关键词的出价,如果设置了一些关键词出价、就是按照关键词点击扣费,日过没有设置任何关键词,则按站内搜索单元出价点击扣费。
类目特征:展示少、出价低、点击高、转化不错,搜索关键词特征展示大出价高点击率低:无线出价目前正在完善,还没有具体到位。
CPC的计费规则:每次点击费用等于(下一名的质量分*下一名的出价)/自己的质量分+0.01元(二)决定质量分的主要因素:点击率点击率根据相对应的展示量来判断高低,总不能靠低展示人为点击来提高质量分把。
(三)按时间段出价可以根据行业和自身店铺的流量高峰期来调整出价。
高峰期商务9点-11点、下午:15-17点、晚上:20-23点。
不同类目不同情况,不同时段流量不同情况来调整出价。
那么在低谷期是保持出价还是降低出价都是需要去测试的(四)不断优化:间隔一定时间观察快车数据变化。
[京咖会整理-京东快车] 快车投放注意事项
【京东】快车注意事项一.素材注意事项所有上传的素材广告将会在24小时内审核完毕,工作时间(9:00—17:00)的素材一般会在4小时内审核完毕,大家尽量在工作时间上传素材,以免错过黄金推广时间。
1.审核不通过,原因会在创意显示,根据原因针对修改即可。
2.如果推广不同的商品或测试快车图,需要新建推广单元。
切记,不要在同一个推广创意里面上传多张快车图,因为一次只展示一张图片。
3.快车是不支持提现的,快车花费需要提前详细预算好。
4.每个账号只能看到自己的快车计划,不能看其他账号的。
二.快车的作用1.增加店铺流量,通过精准投放,带来展现与流量,但是这个时候会出现一个店铺访问深度的情况,增加单品权重!2.搜索加权,会得到CPC广告加权。
3.增加关注,关注店铺,关注商品,因为关注后下次商家搜索之后商品就能优先展示。
4.增加曝光量,如果京东或者友商的一件商品,如果我只是点击流量并没有购买,那么在不清楚浏览器历史记录的情况下,不管是我们在京东还是在凤凰网、网易之列的网站都会有“推荐栏”,这也是一个千人千面搜索情况。
让你产品得到重复的曝光!三.展现量高,点击少,点击率低怎么办?1.换图:高展现,低点击,肯定是图不行。
视觉呈现不佳,正式投放前必须测图。
2.换词:根据到店词及成交关键词进行优化,想要展现高,选择最热搜的词;想要转化率高,选择成交最多的词。
四.转化低怎么办?1.特定区域:精准区域,①根据后台买家地址进行统计热卖地区进行重点投放,②查看快车数据报表,对7天内没有点击的地区进行屏蔽,③通过数据罗盘(高级)行业分析——买家特征分析:成交金额占比,人数占比,商品数量占比分析得出类目省分,除了类目省份,还有一个店铺省份哦,位置在:数据罗盘—店铺分析—客户分析—区域分析。
2.还有另外一种方法:京东数据库的“京东用户pin包”,可以通过联系京准通付费购买或本身是京准通KA重点扶持商家就可以拿到这个用户包拉!3.优化详情页以及提升客服技巧。
[京咖会整理-京东快车] 快车HOT位置解析大全,商家必背这两点
快车HOT位置解析大全,商家必背这两点快车HOT位置因为在无线端第一位,所以非常吃香,商家必争之地,主要由质量分以及DMP决定。
质量分快车有质量分,主要受到点击率,ROI两个因素的影响,质量分分为账户质量分、计划质量分、商品质量分、关键词质量。
关键词影响商品、商品影响计划、计划影响账户;而关键词基础分又受到账户、计划、商品的影响,并且快车跟你整个账户的长期稳定投放也有关系!有了方向我们就知道如何提高质量分,尽管不像淘宝直通车那样能直观的看到分数,但是仍然可以通过扣费来判断质量分是否上涨。
所以我们主推的商品在推广前期一定要做好测款,首图点击率测试,维护好评价。
时间段的投放每个类目在不同时间的转化率以及成交高峰时间都不一样,大家一定要根据数据来说话,统计好数据罗盘内的店铺的成交高峰以及类目的成交高峰时间段,来做时间段的投放。
精准广告位置在定义精准广告位置之前,我们要先熟悉快车广告位置在哪里,哪些位置是点击率高的!当了解位置在哪里后,我们要进行出价定位,找到我们的位置,然后通过我们的位置去预估对手的位置,然后进行快车优化,提升快车质量得分(质量得分基于点击率和ROI,在有一定展现的情况下,你关键词的点击率和ROI越高,质量得分也就越高),那么你的广告位置会靠前,越靠前广告位置越好,展现越多,流量越多,成交多,ROI提高!精准人群通过数据罗盘(高级)行业分析——买家购买分析,买家特征分析:成交占比、客单价占比、来访时间,成交时间等等,通过收集以上数据并加以分析,得出行业类目消费者现状,最后分析得出我们要投放的人群。
精准区域通过数据罗盘(高级)行业分析——买家特征分析:成交金额占比,人数占比,商品数量占比分析得出类目省分,除了类目省份,还有一个店铺省份哦,这个会告诉我们哪些地区的买家是直接对我们店铺或商品感兴趣的,位置在:数据罗盘—店铺分析—客户分析—区域分析。
做好DMPDMP就是把你的广告发给你指定标签的人群客户,指定某类或者几类的客户,才可以看到你的广告。
[京咖会整理-京东快车] roi与快车
不知道roi别说你会开快车要想讲清楚ROI首先咱们来看下面的几个问题1.知道快递的核心点是什么吗?2.清楚ROI的终极公式是什么吗?3.明白影响ROI的因素有那些吗?4.了解什么是流量价值吗?如果你都清楚明白以上四点,恭喜你,就算你不是大神,肯定也是一个不错的车手,那么,此篇文章你可以忽略不看。
如果你不懂甚至没有听过,那么建议你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我接下来所写的,对你绝对是百益而无一害。
好的,言归正传。
1.知道直通车的核心点是那里吗?快车的核心点是什么?恭喜你,答对了,是“ROI”。
我相信接触过快车的同学们应该都知道。
那么,既然是核心点,你是否对这个核心点够清楚?够了解?够通透?接下来,让我们对ROI解剖吧!2. 清楚ROI的终极公式是什么吗?ROI的公式我们都知道 ROI=销售额/花费。
但极少人知道ROI的终极公式是什么?根据 ROI=销售额/花费的公式进行拆分:销售额=UV*转化率*笔单价花费=CPC*UV那么ROI= UV*转化率*笔单价/ CPC*UV ROI=转化率*笔单价/CPC,可以得出直通车的终极公式:ROI=转化率*笔单价/CPC3. 明白影响ROI的因素有那些吗?根据公式我们可以直观的看出,影响ROI的只有三点:“转化率”,“笔单价”和“CPC”。
跟“UV“,”点击率“等是毫无关系的(解释下:UV,CTR很重要,公式上是一点都影响不了ROI,但间接性的关联还是很大。
)4.了解什么是流量价值吗?你间接或者直接听过流量价值,可你始终不懂什么叫流量价值。
或许你懂公式,可惜你不明白应该如何运用。
流量价值,顾名思义,就是流量所能带来多少价值。
通俗点讲,就是“每一个UV能给你带来多少钱”,如果这样说你还不理解,那么建议你转行吧!那么流量价值应该如何计算呢?流量价值=销售额/UV比如销售额150元,UV是100.那么流量价值就是150/100=1.5。
可以理解为“一个UV可以给你带来1块5“,可以这样理解,但不是绝对。
[京咖会整理-京东快车] 快车如何开省钱
【快车如何开省钱?】京东快车是京东付费推广的一个工具,既然是付费当然是要以点击量收取费用。
用来店铺引流,和增加产品销售。
大家都知道京东快车有几个重要的维度,就是点击率、转化和产出比ROI。
还有关键词选词。
那咱们就先从点击率说起,如何才能花最少的钱获取更多的点击率或点击量呢。
大家都知道快车里面有推广计划,里边可以上传创意图片。
我们所说的点击率就跟你的创意图片有很大的关系。
也关系到你的推广能不能上hto,(hto是APP端关键词排名第一位置)创意图片操作过快车的小伙伴应该都会熟悉,类似于tb的直通车图片,但是我们做创意图片也不能照搬tb的来做,京东注重简约、视觉化。
不能用类似tb直通车图片用在京东上是不合理的。
京东对于用户体验还是比tb注重很多。
当然有小伙伴要问了,那我们要如何做创意图片呢,我给大家的建议尽量简约突出主题。
切记不可杂乱无章。
如果实在不知道怎么做创意图片,可以参考其他商家创意图片来做。
大家一定要多做几张创意图测试,这样才能找到点击率最高的创意图片哈。
咱们刚才说了创意图片的点击率,现在咱们在来说说转化。
出价越高,位置越前。
只要有人点了,就收取费用。
说到这里,有人会觉得,万一别人都只顾着点,又不买单,那花出去的钱岂不打水漂了。
所以京东快车推广转化很重要,如何提升转化呢,很多小伙伴在推广的时候会放一些新品或者评论很少的产品。
在这里说下你弄几个评价的产品放上去那转化能高的了么,有的还没有评价,你让客户看了怎么购买,没有购买还谈什么转化呢。
推广花费自然就高。
所以大家推广的时候一定要推广爆款、爆款、爆款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评价多的产品!还有就是如何选词,很多商家都会用京东快车里面的推广词,其实数据罗盘找词也是可以的,他可以看到类目的相关关键词指数还有转化之类的。
强烈推荐数据罗盘高级版哈。
所谓的点击率、转化都可以归于商品质量得分,质量得分高了以后你会发现,哪怕你出价比平均价低也会排在前面。
接下来省钱大招来袭,注意听了哈。
[京咖会整理-京东规则] 双十一如何开好京东快车
双十一如何开好京东快车一、双十一之前的工作重点1.选品产品几乎决定了一个大促活动的成败“四四二原则”——40%的定位+40%的产品+20%的运营选择产品:以市场数据为导向,对产品进行筛选——结合自身的产品供应链来做出判断1、关注行业内的宏观数据:热销产品、主流价格段、近30天销量2、关注单品的微观数据:搜索量、关注量2.分析推广数据如何改进①没有展现:提高出价、词语拓宽(PS:检查类目);②有展现没点击:主图;③有点击没转化:详情页、定价、竞争力3.分析推广数据如何改进①流量高销量低:页面、标题、价格;②流量高停留时间短:详情页;③商品关注量低访问时间长:曝光4.质量得分和哪些因素有关质量得分与商家/店铺属性相关,其中包括商家信誉、商家退货率、商家投诉数、商家商品数。
二、双十一进行时的工作重点1.及时调整出价,这个时候不要一味的去抢太靠前的位置,大家基本都在这个时间段出高价,双十一当天还是取决于之前你的预热是否做到位,这一天需要根据店铺的实际情况去调整出价;2、匹配方式可以换成切词匹配,因为双十一买家购买目的不够明确,可能属于“逛”阶段,如男鞋、毛线衣、西装、秋内衣、衣架、面膜等,你的商品出现的次数越多,也就说明你的商品能在买家面前展示的机会越多,展示的越多才能带来点击量,带来成交,我们需要大量的展示,才有可能大量成交;3.当天的情况是有很多买家未必会看在活动之前的价格是多少的,一般只要觉得价格优惠了,就很容易促成消费4.此外,充分调动整个公司的资源,不仅是大促成功的保障,对于公司文化建设来说,也是最好的时机。
每个人都围着一个目标冲刺的时候,是塑造企业归属感最好的时候。
这也是为什么很多新店铺,新公司一开始都需要一场又一场的大促,不仅仅是业绩方面的需求,其实也是塑造企业归属感、团聚人心的需要。
三、双十一之后的总结双十一当天全转化率肯定大幅提高,推广费用也会变高,在八九号就要把CPC和CPD等资金预备充足!双十一之后流量必定下跌,此时我们的活动最好是针对没有参加双十一的顾客,转化率也会相对下降,十二号、十三号、预热尚有,可以大力推推,后面就恢复平时水准,或者略低与平时推广!。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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京东快车系列篇:数据优化技巧
商家们是否在京东快车推广或优化的时候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大部分词都没有点击,今天就围绕关键词,数据这两块来告诉大家如何调整。
一.关键词(关键词分类及优化)
1.关键词分类
高流量宽泛词:引流量的关键词,主推宝贝引流量。
观察关键词一段时间带来的点击量丶展现量丶点击率,如果设置的人数比较多,价格比较高,那么根据您的流量价值计算,可以将这部分词的出价控制在流量价值范围之内,争取一定设置,保证不亏本即可。
举例:比如女装丶男装丶2015新款男装等; (后期)在你的商品销量没有质变之前,也就是说销量不是很大的情况下,尽量不要去高价强高位! 因为你去抢那个高位转化率比较差,流量也很大!出价也很高!这样会很浪费广告费!
低流量宽泛词:考虑关键词与商品的相关程度。
这类词如果与您商品相符,那么可以放置,用来引流量,优化排位控制在第一页;
高流量精准词:精准词质量比较好,能够保证效果,如果是高流量的词,一定重点关注,展现量丶点击率丶质量得分都尽量提升,也可适当提升出价等;(优质成交转化关键词)
低流量精准词:确保排名,控制在第一页前五位。
(成交转化关键词)举例:超毅台灯钟表挂钟客厅欧式银色红色小熊T恤女。
关键词尽量要多,能满足50个尽量满足50个,但是要不断优化,要不全是废词! 但这50个不是让你在快车投放的时候添加垃圾词,把真正有点击量的词放到投放计划里优化! 垃圾词展现量少几天没点击的词,直接放弃下次投放的时候换上新的关键词! 不然这些词会拖累你的快车的整体质量得分!所以需要不断地优化关键词!
2.关键词优化,怎么优化关键词?
投放计划建立时间短的话,那么就要注意展现多点击少的关键词,这样的关键
词要么于商品类目属性相关性不高,不是买家想要,要么在同一页面你的商品
和其他商品比没有任何优势和亮点! 这类词是相关性不大的就删除补充新的关键词!
烧了一段时间的快车,关键词的点击率才有意义。
这个点击率比如说我们要看
前一周的点击率! 不要看今天或者昨天的点击率,这样的点击率并不能代表太多的东西! 我们需要一段时间的计划里运行的点击率! 对于运行一段时间后计划里点击率低的关键词:全部提取出来分析,这样的关键词要么是出价低的,要么是质量得分低的,要么是相关性不好的。
①对于点击率低的关键词处理
质量得分不错的但点击率低词,我们提高出价!质量得分低的一个个分析是不是精准关键词,如果是精准关键词的话,留下,提高出价!然后提高它的质量得分!如果不是精准关键词,那么果断地放弃,下次不再投放它没有太大的发展空间,效果也不好!点击率低相关性很差的关键词果断放弃,下次投放不再使用。
②对于价格过高的关键词处理
可以争取精准位置不争高位置。
如果你这个商品销量几千已经达到质变的话,
直接可以去竞争这些高价关键词,这样的话,你的商品排名靠前,投资回报率
也不会差。
如果主关键词价格实在太高的话,那么我们可以选择以长尾精准关
键词为主,竞争过高宽泛词为辅组关键词!取低排名如果你实在顶不住,那就取低排名或者不去做它!
③账户里质量得分低的关键词处理思路
质量得分低的关键词而且还不够精准的话,不是目标关键词的话,那么果断地
放弃它! 质量得分低的关键词但这个关键词还算是比较精准的目标关键词,也
就是说客户搜这个关键词很容易成交的,这种关键词,那么我们来提价,来慢慢提高它的质量得分!
二.数据(如何查看数据及调整)
调整快车,首先我们要先会看快车的数据,进行分析,然后才会是调整。
快车的数据建议是从大范围到小范围缩小查看调整。
快车主要由投放平台推广,投放平台推广管理,投放平台推广报表这三大部分组成的。
那么查看效果,我们应该理所当然的在推广报表这个版块查看,如果这么想,那么你就错了。
快车报表数据没有能够很直观性展现全局数据,提供到的数据有限,较难查看到全局投放的效果。
如果查看全局效果,也就是刚刚说的从大范围查看数据,建议直接在左侧投放平台推广管理计划当中进行查看。
1.选择时间段查看快车数据
①选择相对应时间,点击确认,即可查看计划在该时间段的数据表现。
这一区域是目前较为全面的数据展示。
②点击计划进入查看详细效果,通过这里的数据可以了解详细的转化是来自于哪里。
点击计划进行进一步的详情分析,选择相对应时间段查看
2.调整快车
从大到小进行查看数据之后进行调整,如上述情况,即可查看目前产品的推荐位置具
体展现位置,根据计划的投产比进行调整。
①“推荐”调整
如关键词“空调”推荐位置展现相对比较后,投产比有2.16,即可对出价进行提高。
点击价格旁边的小笔即可对价格进行修改,修改点击确定之后两分钟之后系统即可对
出价进行调整。
②“搜索”调整
那么如果转化来自于搜索转化,那么我们接下来应该进行如何操作。
如果来自于关键
词的转化,我们即可通过快车的关键词查看分析并做成对应的调整,这个时候,快车
的报表就能起到作用了。
报表中关键词效果总揽,可以针对快车某一时间的指定计划
关键词投放效果查询,一般计划默认按照数据从大到小进行排序。
通过该报表,可以
针对指定计划进行关键词调整。
点击-推广平台推广报表,选择-关键词效果总揽。
选择相对应时间,推广计划,推广单元,投放设备,点击-确认查看,选择投放时间,推广计划,推广单元即可对查询相对应计划的关键词投放效果,这个效果既是计划当中的搜索效果。
在推广计划当中找到相对应的投放宝贝,点击编辑,在关键词-设置-当中找到相对应的关键词进行出价调整。
如果是无线端设备投放效果更佳,直接在推广计划中“无线出价系数出价”进行调整
即可。
值得注意的是,调整无线出价系数对计划中所有关键词有效,不是针对某一关
键词有效。
3.精准投放调整
最后一点既是针对区域性的投放效果进行快车精准投放调整。
根据订单成交地区调整投放地区。
但需要注意的是:前期建议进行不限地域投放,后期需要进行精准投放再进行地域限制投放,地域
投放建议不要每一个计划都一样,根据每个计划不同产品进行相对应低于设置。
4.前期测试查看效果维度
投放力度数:偏大,投放时间维度:一周。
前期测试投放时间建议进行一周的数据测试,尤其是品
牌知名度不高的品牌店铺。
查看投放数据为一周左右,因为投放前一两天数据效果不会有很大回报,投产比偏低,一般一周即可查看到较为准确的投放数据回报,到时进行调整,更加有效的保留有投
产的数据。
三.总结
快车调整顺序:查看数据-对应调整
①数据查看从大范围到小范围查看。
②不同数据来源调整不同地方。
③数据前期投放从广到精准(投放地域调整)。
投放小技巧
①客单价高,品牌调性高的店铺建议首要投放“推荐”推广。
②“推荐”投放时间效果看一周,推荐投放效果建议看一周数据效果,不只看一天效果。
一周效果算ROI进行投放。
尤其品牌新知名度不是人人知晓的店铺。
③低客单价,品牌调性偏低的产品和店铺投放“搜索”推广,主要突出性价比。
④投放范围从大到小,新类目建议投放范围从大到小。
⑤计划的点击率对于权重没有大的影响,但建议优化图片点击率,更快得到快车数据进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