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直通车成交转化率ROI研究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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解锁直通车高ROI的正确打开方式,4个小技巧让投产飙升

解锁直通车高ROI的正确打开方式,4个小技巧让投产飙升

解锁直通车高ROI的正确打开方式,4个小技巧让投产飙升理解投产的概念-投入产出比是指一个项目投入资金与其所产生的收益的比值关系,是可以直观表示出,这个项目的盈亏状态以及根据这个盈亏比例预判出项目是否值得继续投入。

在电商这个领域roi最大化是每个老板追求的,一家店铺总的投产值,受到各个渠道的转化率影响。

只有清楚直通车,钻展、淘客这些推广渠道的ROI,才能采取合理的优化方案。

做高投产前期条件的布局-只有做好全店的运营规划,直通车高投产才有可能。

1、做好市场分析及大盘发展趋势预判:a、生意参谋,市场行情的数据是我们预估类目未来变化趋势的参考,也是我们对比自己店铺运营状态的体温计。

如果要想在后期,把投产做的很高,那么市场空间就非常关键。

尤其是在市场往年呈现上升趋势或者最近30天数据在上升阶段,就说明值得投入。

反之如果发现下滑走势,那就要务必谨慎投入了。

b、学习借鉴同行数据,可以用到生意参谋里的竞争情报数据。

可以看到同行爆款的各种数据结构变化趋势,以及单品的产品定位布局和视觉规划参考。

2、兵马未动,粮草先行:a、店铺产品的规划。

店铺想要利润最大化,可以通过控制生产成本、试错成本、推广成本、售后成本、提高工作效率等多方面节省成本,也可以对热卖款的SKU进行阶梯价布局,达到搜索页面显示最低利润的那个SKU价格,提高点击率。

这里也会牵涉到店铺引流款和店铺利润款的结构布局。

引流款的前提是,点击率足够高的畅销款,在各个流量渠道尽可能的获取足够大的访客点击量,让店铺人气活跃起来。

利润款也可以认为是利润SKU,热销款,用来均衡全店的利润空间。

b、店铺视觉的规划,这一点也算是我们整店内功优化的核心。

大体是可以分为店铺页面风格规划和详情页的设计优化,这是实现利润最大化的关键环节,为后期优化店铺ROI埋下了高的基础。

c、售前售后服务规划,这是提升买家购物体验非常关键的环节,也是为我们后期优化ROI的重要环节,想做好简单的概括一下几点:a、重点优化转化率和售后评价,立足爆款,长久良性发展b、礼貌多表情用语,专业解答产品属性问题,承诺对于服务保障c、站在顾客角度,体会顾客的心理变化,营造下单紧迫感d、付款之后快递安排,提供热情服务保障,提升顾客满意度-爆款不同阶段的ROI衡量标准-a、确定主推款直通车优化roi之前,必须得确认一个主推款。

电商经营中的转化率和ROI分析

电商经营中的转化率和ROI分析

电商经营中的转化率和ROI分析数字化时代的到来,电子商务成为了商业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

随着电商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提高转化率和ROI(投资回报率)成为电商经营者需要关注的重要指标。

本文将重点探讨电商经营中转化率和ROI的分析方法和优化策略。

一、转化率分析转化率是指访问者在进行购买、注册、订阅等特定行为后所占的比例。

转化率的高低直接影响着电商的盈利能力和竞争力。

以下是几种常见的转化率分析方法:1.1 页面转化率(Page Conversion Rate)页面转化率指的是通过某个特定页面生成转化的比例,常用的计算公式是:页面转化率 = 完成目标行动人数 / 页面访问人数。

通过对不同页面的转化率进行比对和分析,电商经营者能够了解哪些页面对用户吸引力更强,从而调整和优化页面设计和内容。

1.2 购物车转化率(Shopping Cart Conversion Rate)购物车转化率是指将商品添加到购物车并最终完成购买的转化比例。

购物车转化率的计算公式为:购物车转化率 = 完成购买人数 / 添加到购物车人数。

购物车转化率的提高可以通过优化购物车页面设计、增加购物车页面的商品推荐、降低购物车页面的加载时间等方式来实现。

1.3 支付转化率(Payment Conversion Rate)支付转化率是指用户在选择支付方式后最终完成订单的转化比例。

支付转化率的计算公式为:支付转化率 = 完成支付人数 / 开始支付人数。

提高支付转化率可以通过优化支付页面的设计、提供多种支付方式以满足用户需求、减少支付环节的复杂性等方式来实现。

二、ROI分析ROI是指通过投入成本获取的收益与投入成本之间的比例。

ROI是衡量电商经营者在市场推广和广告投放方面效果的关键指标。

以下是几种常用的ROI分析方法:2.1 广告投放ROI(Advertising ROI)广告投放ROI是指由广告活动带来的收入与广告投放成本之间的比例。

广告投放ROI的计算公式为:广告投放ROI = (广告带来的收入 -广告投放成本) / 广告投放成本。

淘宝直通车实操讲解地域与时间折扣的设置

淘宝直通车实操讲解地域与时间折扣的设置

1.地域优化先说地域的优化问题,先看下这个表格的数据在这里你看到的是一个省的数据,当然全国的其他省份的城市数据也是有的,在量子君还在的时候可以通过量子君来直接查看这份数据,量子君不在了,好在还能用其他的方式看到生E经,宝贝深度分析,即可查看到这份数据,当然对于时间的设定,最好是选择1个月左右的时间,当然数据时间越长,数据的量也就会越大,相对精准性也越好,下面来说明一下这份数据的使用方式以及需要注意的点一丶根据产品实际情况来看,设定的转化率合格线在数据比较大,比较多的情况下,很多地域都会有成交,按照常规的思维,我们总是去掉无转化的区域,保留有转化的区域,这点无可厚非,但是出于对ROI的考量,还是需要去掉很多转化差的城市的这里考虑的是我们的产品的利润率,一个30%利润率的产品,我们知道平衡ROI是3.3,一个成熟的直通车,点击单价也是相对稳定的,那么针对这个平衡的ROI,我们大致可以得到一个转化率,比如如果我们目前做的点击单价是1元,那么转化在3.3左右,这个转化率相对是OK的。

很多时候实际的情况,并非我们想的如此,所以在这个转化上,又需要去考虑一个行业的转化,部分行业2%的转化就是oK的,在这个情况下,显然我们没有必要删除2%-3.3%之间的区域,而一些转化率在0点几的区域,确实我们可以去删除掉的二丶地域中其他的取舍对于有些省份,我们的数据里面,会涉及到其他,但是总的数据却很少,例如下面:例如海南这个区域的数据,和海南在后台我们看到的区域设定看到这个数据,如果你只是简单的保留了海口和三亚,显然是不合适的,这里的其他数据还是很OK的当然也会存在其他的数据很差,而我们的数据本身覆盖在该省的城市又少的情况,这里就需要只保留转化好的城市,而果断删除这里的其他的城市的投放了,看到这里你大概要去想,对于一个新产品没有这么多的数据,该怎么去投放,或者一个新的计划,该怎么去进行优化呢?好吧,这个内容,就属于下一篇帖子的内容了,这里就不细说了,有兴趣可以加我交流。

直通车roi是什么意思

直通车roi是什么意思

直通车roi是什么意思直通车ROI是什么意思直通车ROI(Return on Investment)是指通过直通车广告投放所获得的投资回报率。

在电子商务领域中,直通车是一种在线广告推广方式,它通过在搜索引擎搜索结果页面展示广告,向目标用户展示产品或服务。

直通车ROI是衡量广告投资的回报率的重要指标之一。

理解直通车ROI对企业决策非常关键,因为它可以帮助企业评估并优化广告投放策略,提高广告活动的效果。

直通车ROI的计算公式为:(销售收入 - 广告费用)/ 广告费用 x 100%在计算直通车ROI时,销售收入是通过广告带来的实际销售收入,包括通过直通车广告转化而来的销售额和可能由转化所产生的重复销售。

广告费用则是指投入到直通车广告中的资金。

直通车ROI的数值越高,意味着投资回报率越高。

这表示广告活动对于企业来说更具盈利性,并为企业带来更多的销售收入。

相反,直通车ROI较低可能意味着广告活动效果不佳,或者广告投放策略存在问题。

直通车ROI的提升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实现。

首先,企业可以通过优化关键词选择和定位受众来改进广告目标的精准性。

确保广告只出现在与产品或服务相关的搜索查询结果中,可以增加广告点击率,从而提高转化率。

其次,优化广告的内容和创意也可以提升直通车ROI。

编写吸引人的广告文本和设计吸引眼球的图片,可以吸引更多用户点击广告。

此外,确保广告与目标网页相一致,提供用户想要的信息和购买体验,有助于提高转化率。

除此之外,定期监测和分析广告数据也是提升直通车ROI的关键。

通过跟踪广告的展示次数、点击次数、转化率和销售数据等指标,可以了解广告活动的效果,并及时进行调整。

例如,如果发现某个关键词的点击率很低,可以考虑替换或优化关键词以提高广告点击率。

总之,直通车ROI是衡量广告投资回报率的重要指标。

企业通过计算和优化直通车ROI可以评估广告活动的效果,并制定更有针对性的广告投放策略,以改善营销效果、提高销售收入和增加企业盈利。

淘宝运营数据指标及公式

淘宝运营数据指标及公式

——>>销售分析类
1、拍下件数:宝贝被拍下的总件数。 2、拍下笔数:宝贝被拍下的总次数(一次拍下多件宝贝,算拍下一笔)。
3、拍下总金额:宝贝被拍下的总金额。 4、成交用户数:成功拍下并完成支付宝付款的人数。所选时间段内同一用户发生多笔成交会 进行去重计算。 5、成交回头客:曾在店铺发生过交易,再次发生交易的用户称为成交回头客。所选时间段内 会进行去重计算。 6、支付宝成交件数:通过支付宝付款的宝贝总件数。 7、支付宝成交笔数:通过支付宝付款的交易总次数(一次交易多件宝贝,算成交一笔)。 8、支付宝成交金额:通过支付宝付款的金额。 9、人均成交件数:平均每用户购买的宝贝件数,即人均成交件数 = 支付宝成交件数 / 成交用 户数。 10、人均成交笔数:平均每用户购买的交易次数,即人均成交笔数 = 支付宝成交笔数 / 成交用 户数。 11、当日拍下-付款件数:当日拍下、且当日通过支付宝付款的宝贝件数。 12、当日拍下-付款笔数:当日拍下、且当日通过支付宝付款的交易次数。
27、支付宝(非促销)成交笔数:买家未参与宝贝促销活动产生的支付宝成交笔数。 28、支付宝(非促销)成交金额::买家未参与宝贝促销活动产生的支付宝成交金额。 29、客单价分布指的是:一个消费者在该行业下购买商品成交价格总和
Hale Waihona Puke ——>>直通车数据类
1、展现量:推广宝贝在淘宝直通车展示位上被买家看到的次数,不包括自然搜索。 2、点击量:推广宝贝在淘宝直通车展示位上被点击的次数。 3、点击率:推广宝贝展现后的被点击比率。(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 4、花费:推广宝贝被点击所花费用 5、平均点击花费:推广宝贝每次被点击所花的平均费用(平均点击花费=花费/点击量) 6、平均展现排名:推广宝贝每次被展现的平均排名。(平均展现排名 = 每次展现排名的加总 / 展现 量) 7、直通车数据中的三天转化数据是指:链接点击发生当天开始3日内产生的购买、收藏等数据。 8、淘宝直通车每个推广宝贝的关键词设置最少是15个。 9、淘宝直通车每个推广宝贝的关键词设置上限是200个. 10、淘宝直通车是按照——按点击付费

运营诊断:造成ROI低的两个原因

运营诊断:造成ROI低的两个原因

运营诊断:造成ROI低的两个原因运营诊断:造成ROI低的两个原因ROI英文全称Return On Investment,又叫投资回报率,即企业从一项投资性商业活动的投资中得到的经济回报。

对于刚入淘宝的新手来说这样的英文词可能有些陌生,但对有经验的淘宝卖家来说这个词可是非常敏感的。

在宝运营过程中ROI是一个重要的指标,在我们很多推广工作中,都会以ROI作为一种评估推广活动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准。

当然也有不少卖家有过ROI过低的困扰,下面就从两方面说说造成ROI低的原因。

一、产出低导致的ROI低产出主要是转化率高低的影响,涉及转化率的影响因素就多了,这里我们先说一下关于直通车本身影响转化低的原因,关键词在投放一段时间后就会表现出好坏差异,这时候我们可以看30天的数据,计划中关键词按照转化率高低进行排序A 点击高转化低的关键词,点击高说明该关键词的展现是符合大众兴趣的,但是转化率过低,有几个原因,可能是关键词投放引入的流量不够精准,可以更改匹配方式试试;也可能是关键词所处位置竞争激励,买家经过对比去别家下单了,这时候可以更改出价调整关键词的位置;还有就是进入宝贝页面,详情介绍没有留住买家,这时候需要优化宝贝描述B 点击少转化低的关键词,这类关键词可以结合收藏数量分析,如果收藏还不错,可能该关键词需要更多展现获取点击,可以适当提高出价,观察转化率是否有提升;如果收藏量也很低,点击率也不高,该关键词可以降低出价或者删除换新词C 转化一般出价高的关键词,这类关键词转化成本较高,可以详情页做好关联销售,一方面增加下单客单价,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引进的流量,把关键词退后一页,测试点击较好位置,看下转化是否有提升二、花费高导致的ROI低花费高肯定会有部分关键词流量价值过低,还有是因质量得分低导致的平均点击花费过高,先找出耗资大词,看看哪些词用去了过多推广费用,然而还没有多少产出,这样的词就该注意了A 花费高转化低,这类词不能轻易删除,因为是主要引流词,对直通车引流较高,直接删除会导致流量迅速下降影响权重。

直通车推广数据分析日报表

直通车推广数据分析日报表

周二 7月2日 220844 2039 0.92% 1,990 ¥0.98 ¥1.16 ¥1.51 1.04 1.19 2.10
周三 7月3日 264687 2286 0.86% 2,254 ¥0.99 ¥0.52 ¥0.96 0.44 0.53 1.36
周四 7月4日 243520 1843 0.76% 2,002 ¥1.09 ¥0.46 ¥1.23 0.30 0.42 1.59
2951
4381 1526
995 10 0.54% 1,098
11
72 0.59%
2317
3455 1578
1,844 19 0.84%
0.00%
4069
6734 2109
1,180 12 0.56%
0.00%
3107
5014 1941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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周六 7月20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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周日 7月21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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周一 7月22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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直通车保本roi计算方法

直通车保本roi计算方法

直通车保本roi计算方法直通车可是电商运营中的一把利器呀!那怎么计算直通车的保本ROI 呢?嘿嘿,这可得好好说道说道。

咱先来说说,ROI 是啥玩意儿呀?简单说,就是投入产出比嘛!就好像你去钓鱼,你得知道你下的饵能钓上来多少鱼,值不值得你去下这个饵。

那直通车的保本 ROI 呢,就是让你知道做到啥程度才不会亏本。

你想啊,你开直通车得花钱吧,这就是成本。

那怎么才能让花出去的钱不打水漂呢?就得算清楚这个账。

比如说,你卖的东西利润是 50 块,那你直通车花的钱不能超过 50 块呀,不然不就亏了嘛。

那怎么算呢?举个例子哈,假如你的产品成本是 100 块,你卖 150 块,那利润就是 50 块咯。

这时候你直通车花了 1000 块,带来了 2000 块的销售额,那 ROI 就是 2 嘛。

但这是不是保本的呢?那就得看咯!如果你的利润是 50 块,那 1000 块的花费就得带来 2000 块的销售额才保本呀,这时候 ROI 就是 2 呀。

哎呀,是不是有点绕?别急,咱再捋一捋。

就好比你走路去一个地方,你得知道走多远才能到,这直通车的保本 ROI 就是告诉你走多远能到不亏本的那个点。

你想想,要是你稀里糊涂地开直通车,不知道算这个,那不是瞎搞嘛!钱花出去了,结果没赚到钱,那不就傻眼啦?所以啊,一定要学会算这个。

那有人可能要问了,那要是算出来 ROI 达不到保本怎么办呀?那你就得想想办法咯,是优化关键词呀,还是调整出价呀,或者是提高产品质量和竞争力呀。

反正不能坐以待毙嘛。

咱再打个比方,这就像你种庄稼,你得知道撒多少种子能收多少粮食,要是撒多了收少了,那不就亏啦?所以得算计着来呀。

总之呢,直通车保本 ROI 计算方法可重要啦,就像你出门得知道往哪儿走一样重要。

你可别小瞧了它,学会了它,你的电商之路才能走得更稳当,更顺畅呀!你说是不是呢?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呀,别等亏了钱才后悔莫及哟!。

淘宝运营资料-新手直通车必备表格

淘宝运营资料-新手直通车必备表格
目标销量/转化率*ppc
在roi能接受的范围内尽可能多拿流量
店铺不亏钱尽可能多设预算
2
平台
移动站内关键词
移动站内关键词
移动站内关键词
先移动站内关键词, 再开定向,后开pc端, 最后站外
哪个平台投产好就哪时
0-8点不投放其它时段100%
0-8点不投放其它时间100%
只开点击率高的时段,例如晚上20点-24点
2-8个创意,标题可以一样也可以不一样.图片只删不编辑
只用点击率最高的创意,如果多个创意用优选.标题把相关性作满格
保持养分后的状态,适当删除投产不好的创意
用点击率和投产都不错的创意
1-4个主图里选
3
关键词
10-15个精准词点击指数不用最大不用最小取中间,小类目直接用最大
10-15个精准词点击指数不用最大不用最小取中间,小类目直接用最大
宝贝运营阶段
-
做基础销量评价买家秀,递增,转化率高于行业平均
继续做递增,优化真实转化率
真实转化率上来.人为占比减少
天猫适当补一部分单,控制评价,服饰类目差评少真实转化率够用.可以不用控制
-
投产差的地域关闭
港澳台海外不要其余全开
宝贝
1
选宝贝
最多不超过10个宝贝在同一个计划
计划不够用时一个计划可以多个款在测图.测完图后移到单独计划,最好是测图时就单独开计划
一个计划绝对只推一个宝贝
一个计划绝对只推一个宝贝
一个计划绝对只推一个宝贝
是个宝贝都行,哪怕没转化,一个计划可以加两百个宝贝
2
创意
创意尽量用产品正面图不做过多修饰
标品ppc贵的点击率难做的可以3-5个词起步.非标品就用原来测款测图的词

淘宝直通车ROI计算工具

淘宝直通车ROI计算工具
பைடு நூலகம்
四 79 31.6 1000 0.47 0.01 10 470 786 790 4 0.51%
五 75 30 1000 0.47 0.01 10 470 770 750 -20 -2.60%
六 79 31.6 1000 0.47 0.03 30 470 1418 2370 952 67.14%
ROI=利润/总投放,直通车通常会粗略简化为成交金额/花费,于是会出现1:5这样的数据 成本价按销售价的40%估算,即预计出厂价,故利润需要包含行政、人工等其它费用。
而未考虑通过直通车带来的关联多件销售,故不够精准。
计算方法
产品售价 产品成本 期望流量 每流量费用 转化率 成单量 推广投入 总投入 产出 利润 ROI 59 23 1000 0.47 0.01 10 470 700 590 -110 -15.71% 优化如下。
左边这种计算方法,因只考虑了单品,而未考虑通过直通车带来的
参数 直通车客单价 产品成本 期望流量 每流量费用 转化率 成单量 推广投入 总投入 产出 利润 ROI
一 150 60 1000 0.47 0.01 10 470 1070 1500 430 40.19%
二 150 60 1000 0.8 0.01 10 800 1400 1500 100 7.14%
三 150 60 1000 0.8 0.03 30 800 2600 4500 1900 73.08%

淘宝之常用名词解释(3)

淘宝之常用名词解释(3)

淘宝之常用名词解释(3)淘宝之常用名词解释17、成交回头率:成交回头客占成交用户数的百分比。

即成交回头率 = 成交回头客 / 成交用户数。

18、全店成交转化率:全店成交转化率=成交用户数/访客数。

单日“全店成交转化率” 指单日成交用户数占访客数的百分比。

19、全店转化率均值,指所选择的某个时间段,全店成交转化率日数据的平均值。

如【月报】中,全店转化率均值=该月多天转化率之和 / 该月天数。

20、促销成交用户数:参与宝贝促销活动的成交用户数。

21、宝贝页(促销)成交转化率:参与宝贝促销活动的成交用户数占宝贝页访客数的百分比。

“按月”、“按周”查看报表时,该指标是所选时间段内日数据的平均值。

22、支付宝(促销)成交件数:买家参与宝贝促销活动产生的支付宝成交件数。

23、支付宝(促销)成交笔数:买家参与宝贝促销活动产生的支付宝成交笔数。

24、支付宝(促销)成交金额:买家参与宝贝促销活动产生的支付宝成交金额。

25、非促销成交用户数:未参与宝贝促销活动的成交用户数。

26、支付宝(非促销)成交件数:买家未参与宝贝促销活动产生的支付宝成交件数。

27、支付宝(非促销)成交笔数:买家未参与宝贝促销活动产生的支付宝成交笔数。

28、支付宝(非促销)成交金额::买家未参与宝贝促销活动产生的支付宝成交金额。

【直通车数据类】字段名称简称含义展现量 pv 广告被展现的次数点击量 click/uv 广告被点击的次数点击率 ctr 点击量/展现量消耗 REV 直通车点击产生费用点击单价 ppc 消耗/点击量Rpm 每千次展现产生的有效消耗点击转化率 click_Roi 每一笔成交需要多少点击成交转化率 ROI 成交金额/广告费,即每一块钱广告费能带来多少的成交额淘宝直通车:淘宝的p4p营销模式!p4p:pay for placement,又称pp 竞价排名。

其实就是通过竞价进行位置竞争!按点击付费的模式关键词:买家在淘宝网搜索用的一些词语,您想推广某一个宝贝,就为该宝贝设置相应的关键词,当买家在淘宝网通过输入您设置的关键词搜索商品时,就会展现您推广中的宝贝。

淘宝推广:把直通车ROI做到1比17

淘宝推广:把直通车ROI做到1比17

把直通车ROI做到1:17很荣幸受邀淘花狼兄弟的邀请,在这里跟大家分享直通车数据化营销的相关知识。

自我介绍一下,RING,三年淘宝经验,比较擅长淘宝直通车,淘宝SEO,淘宝数据分析。

这是我操作的一款宝贝,直通车的投入产出比ROI差不多是1:17。

在此主要是跟大家介绍优化思路,因为不同行业不同宝贝的转化率和投入产出比是不一样的~~首先来介绍下ROI公式,ROI就是直通车投入产比,你花了多少钱带来了多少的成交。

ROI=直通车的花费比上直通车带来的成交金额我们来看下数据化运营的主要作用:通过店铺数据以及行业数据为我们的推广做依据,做到精准化运营通过推广的数据反馈,优化推广,节省我们推广费用,获得更多的成交数据化运营第一步:计算推广宝贝的流量价值流量价值公式=宝贝的利润比上成交一笔所需要的流量例如推广的宝贝利润是50元,转化率是5%,成交一笔所需要的流量是20。

那么我们这款宝贝的单个流量价值就是2.5元。

也就是我们这款宝贝的直通车点击花费不要超过2.5元,那么这款宝贝就是赚钱的。

宝贝的转化率可以去量子横道销售分析宝贝销售排行宝贝页成交转化率即可看到数据化运营第二步:精选推广关键词直通车关键词的选取有很多方法,直通车系统推荐,淘宝首页搜索框下拉的关键,量子恒道里面的淘宝搜索关键词,万堂书院里面的TOP5万,数据魔方的淘词等等这里主要用的是数据魔方的淘词功能,订购标准版半年以上可以使用,专业版是直接带这个功能。

通过淘词,我们可以知道宝贝相关的关键词,哪些词搜索量大,转化率多少,竞争宝贝数量多少等等大家仔细看搜索结果,会看到第一个词和第二个词竞争宝贝数量相差很大,一个3万多个宝贝一个一千多个宝贝,看来很多卖家没有去认真优化自己的宝贝标题大家选词的时候也要根据你的宝贝现在的转化率,销售情况等选择。

新宝贝选择精准关键词,转化率高,竞争宝贝数量少。

爆款的宝贝选择搜索量大的就可以。

数据化运营第三步:精选推广地区通过数据了解宝贝所在行业,热销地区。

详解淘宝直通车推广中的所有数据(点击和转化篇)

详解淘宝直通车推广中的所有数据(点击和转化篇)

详解淘宝直通车推广中的所有数据(点击和转化篇)第一种,是关于宇宙起源的:我是个新手,女装直通车怎么开啊?这类问题我都没有回复,因为非常浪费彼此时间。

结果导致了有个朋友觉得我耍大牌破口大骂。

第二种,是关于直通车规则的:如果我春节期间都不开直通车,回来后质量得分会不会降啊?这类问题主要是对直通车的规则不太了解,所以不清楚怎么样操作是合适的。

这个只能靠官方公告和经验判断,所以的确需要问,我也乐于解答。

第三种,是关于界面问题的:我看我的点击率挺好的,为什么质量得分上不去呢?答案往往是你不熟悉直通车的界面结构,误以为APP的点击率是PC端的,而PC端其实还是很低,而当前的质量得分都是PC 端的分数,当然就低了。

这类问题起码说明了一点,你还不够用心。

第四种,是关于数据的概念以及优化的逻辑的:我的账户点击率好低,质量得分上不去,我要不要换个产品呢?这篇文章,是用来解决第四种问题的,也是胡子叔叔自创课程的其中一个新增章节,我在开课的时候跟学员说,我的课程分点丶线丶面,点是概念,线是逻辑,面是组织前面的线来解决问题,而我通常都是从线这个阶段开始讲的,对点一带而过。

后来我发现,概念这个问题没有解决,逻辑是很难理顺的。

所以胡子叔叔对这篇文章的定义是一篇导论,让它在你辛苦而又盲目的推广工作里成为你的灯塔,明确你的方向,明晰你的思路,减轻你的工作负担。

所以就有了这篇文章。

我会详细地解释一下,直通车里这么多数据,都是代表了什么含义,作用是什么,如何看待。

读起来会比较累,因为本文配图太少了……抱歉,端午期间不太想找图片……但是相信看完之后你会有一种观念被颠覆的感觉,收藏慢慢看吧。

直通车的关键词数据界面里,有18个数据,包括展现量丶点击量丶花费等等等等,共计18个。

这是大家每天都能看到的数据。

是不是太多了?平时用得着的也没几个对吧?我先泼下冷水吧。

不仅仅是这18个,其实除了官方公布的这几个数据之外,直通车另有一些我们应该关注的数据,官方没有列出来,但有非常实际的优化意义(这一部分数据我称之为衍生数据,这一篇讲的是点击数据和转化数据,衍生数据更抽象但也更直接,有时间再讲)。

ROI计算法

ROI计算法

ROI,刚接触淘宝直通车的新手咋一听这个词就非常无头绪,各种不解,相信有不少人拼命到后台找数据却又找不到。

也是为了以后的归纳,我们今天来说下这个问题吧!ROI(Return On Investment)的定义是,通过投资而应返回的价值,即企业从一项投资性商业活动的投资中得到的经济回报。

计算公式:ROI=利润/投资×100%直通车中将其简化为:ROI=花费/销售金额例如:一件衣服通过直通车推广,一个星期后台统计的结果如下:直通车花费600元,营业额1200元;那么这一个星期直通车的ROI计算如下;ROI=600:1200=1:2转化率=(产生购买行为的客户人数÷所有到达店铺的访客人数)× 100%淘宝DSR评分的计算公式众所周知,淘宝越来越倾向消费者,将消费者的购物体验放到了第一位。

DSR 作为衡量店铺服务水平的最重要指标,在自然搜索中的权重不断得到提升,好的DSR可以让店铺排名更靠前,从而带来更多流量,大大提升店铺销量。

而DSR评分到底是该怎么算的呢?如果我们人为的去提升质量得分,那么该投入多少呢?这些都无法得出具体的数据,因为我们不知DSR的具体算法。

而笔者有幸,遇到一位网友,得以用具体的公式计算出需要人为提升DSR评分的需要的投入。

首先让我们清楚DSR评分的计算公式:公式的各项参数如下:Fd——当前DSR分数(字母意义:F分数首字母,d 当前首字母,以下类似,皆取首字母)Zd——当前总得分(字母含义:Z总得分,d 当前)Pd——当前评价总人数(字母含义:P 评价,d 当前)d5——当前评5分人数(字母含义:d 当前,5 评价为5分,以下类似)d4——当前评4分人数d3——当前评3分人数d2——当前评2分人数d1——当前评1分人数上面这个是DSR评分的计算公式,那怎么计算我们通过人为的提高评分所需要的投入呢?通俗点就是:要刷多少单才能使自己的DSR评分飚红呢?下面这个就是计算公式:上面公式中,其中S为最终需要刷的单数。

ROI最大化优化

ROI最大化优化

以直通车整体ROI最大化为目标的优化思路从事直通车优化2年来,一直在派代学习,但从来都只是一个看客,非常惭愧。

这两年因为工作的关系,接触了数百家淘宝/天猫店铺,目睹和经历了电商圈中的各种茫然、困惑、痛苦、欣喜、幸福和纠结,从今天开始,我会陆续把这些经验和思路分享给大家,以感谢这2年在派代上吐干货的朋友们。

直通车的效果包括很多方面,不同的店铺在不同的运营阶段,会有完全不同的需求,所以直通车的效果也会有多种评估的方式。

我整理了一下,大概有以下几种:1.投资回报率(ROI)这是大家最关心的,如何花最少的广告费,获得最大的收益,或者花同样的广告费,获得更大的收益,这是所有人追求的目标。

提高和保持ROI,这需要长期坚持优化,不断提升店铺综合能力,涉及到流量、店铺内功和市场竞争多个方面,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系统工程。

2.流量店铺在运营初期,或者有大型活动的时候,需要更多的流量支持,这个时候直通车的效果更多的体现在如何能以更低的平均点击单价,获得更多的流量上。

3.点击率店铺上新的时候,哪些款式有竞争力,通过直通车这个工具很快就能测试出来,这个阶段各个宝贝的点击率就应该是店铺决策者最关注的指标。

4.转化率换季清仓促销的时候,促销力度是否合适,这个时候直通车的转化率就应该是重点关注的效果数据。

先分享一个关于ROI效果的优化思路,欢迎大家拍砖,我的新浪微博@点越滴软小二以整体ROI最大化为目标的优化思路我们认为直通车竞价跟股票交易一样,本质上也是一种投资,投入了广告费,带来的店铺成交额就是广告投资的收益,毫无疑问,每个人都期望获得最大的收益。

在淘宝直通车推广领域,ROI(投资回报率)= 直通车带来的成交金额/ 直通车花费。

一个店铺直通车花费了5000元,推广的宝贝很多,有的卖的好,有的卖得不好,如何让整体的推广收益最大化?这就是一个投资分布的问题,假设我在2006年有1000万现金来做投资,如何实现收益最大化?当然是把钱投资在回报最高最稳定的资产上面,买房、买黄金,如果拿来买车,那肯定就亏了。

淘宝的PPC、ROI、CTR、CVR究竟是什么,以及他们之间的关系?

淘宝的PPC、ROI、CTR、CVR究竟是什么,以及他们之间的关系?

淘宝的PPC、ROI、CTR、CVR究竟是什么,以及他们之间的关系?先说明⼀下这⼏个词的概念。

做电商离不开数据,⽽这⼏个数据是最基础的,也是最直观的,⽆论是⽼板还是运营,都必须要知道并且深⼊了解的。

⼀、电商直通车ppc:PPC是英⽂Pay Per Click的缩写形式,就是单次点击成本如果你百度搜索PPC,会显⽰这个(Paris Peace Conference 1919 巴黎和平会议)淘宝的ppc,主要是针对付费搜索这⼀块的,ppc当然是越低越好。

影响ppc的因素:1、质量得分:主图、类⽬相关性、标题相关性、账户权重2、关键词卡位3、关键词精度4、⼈群精准度:宝贝⼈群标签⼆、 ROI:投资回收率(return on investment)传统商业中的计算公式:ROI=利润/投资×100%⽐如投资1000元,盈利200元,那么roi就是20%直通车的公式为:ROI=推⼴成交⾦额/推⼴费⽤*100%更为精确的计算⽅式=推⼴成交⾦额*⽑利率/推⼴费⽤例如:⼀件⾐服通过直通车推⼴,⼀个星期后台统计的结果如下:直通车花费600元,直通车成交⾦额1200元;那么这⼀个星期直通车的ROI计算如下;ROI=1200:600=2:1如果⽑利率是40%,那么ROI=1200*0.4/600=4:5就是说,花了600元的推⼴费⽤,获得了480元的⽑利,亏损了对吧对,⽬前绝⼤部分直通车是亏损的,我⼏年前做淘宝的时候,花⼀块钱能获取⼏百元的利润。

那时候开直通车是为了盈利,现在开直通车的⽬的就复杂多了,测款、获取权重等等。

三、 CTR(Click-Through-Rate)点击率最直观的解释:点击的⼈数/看到的⼈数点击数/展现量⽤线下实体店的做法再解释⼀下,你搞促销,印了10000张传单,都发出去了,这10000⼈也都看了,实际进店的⼈数是1000⼈。

10000⼈看到是展现量,1000⼈进店是点击量,1000/1000*100=10%,是点击率⽽这1000⼈进店后,有50⼈下单购买,50/1000*100%=5%,这就是下⾯要讲的转化率做电商最重要的指标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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淘宝直通车成交转化率ROI研究
时间:2011年09月13日作者:殷松查看次数:673 views评论次数:0
本来是ppt来着,这里转化为word文档分享给大家!ppt中有案例的,稍后有时间补上!本文包括3个部分,什么是roi,影响直通车roi的因素,以及如何提高店铺的转化率
什么是roi
1.广义的roi
ROI Return On Investment。

投资回报率
经济学名词,指投资后所得的收益与成本间的百分比率。

投资回报率==利润/投资总额×100%
2.狭义的roi(成交转化率)
成交转化率=每一块钱广告消耗可以带来多少的成交;成交金额/广告消费
3.直通车后台还有个点击转化率
点击转化率=直通车成交量/直通车点击量*100%,比如5%,就是100个点击能成交5笔
影响直通车roi的因素
• 1. 流量/ppc
• 2. 推广内容
• 3.店铺装修
• 4.宝贝页包装
• 5.价格及促销政策
• 6.销量
• 7.客服
• 8.货源
• 9.客户评价
• 10.信任感
怎么提高店铺转化
1.流量和ppc
没流量就没消耗,精准的流量带来的转化率高!
Ppc:100块钱带来100个点击和200个点击,显然他们roi不一样
推广内容
推广内容包含推广标题和推广图片,优化主要是推广图片、推广标题以及关键词的优化。

主图的需要选择表现力好的,但是是实拍的图片。

标题最好不要写跟产品特性无关的内容,否
则吸引的流量可能也会流失,导致转化率降低。

直通车关键词最好遵循―3加1删‖的原则,
展现量、点击率、质量得分高的关键词要适当加价,无展现量的关键词要删除。

店铺装修
店铺装修是指整体店铺的风格、界面、排版、吸引力等的装修和美化。

整体店铺给人的第一印象,要让人感觉舒服。

一个店铺的风格必须要定位清楚,不要频繁变更,否则之前所做的努力都白费了。

例子:/item.htm?id=131********
宝贝内页
宝贝页包装,及宝贝描述、宝贝主图等的包装以及优化。

宝贝图要做模特图–细节图或者平铺图—细节图,拍摄角度也很重要,可以做不同的测试,用数据结果来验证最佳角度。

另外页面速度及页面长度都必须有合理设置。

适当承诺:如无条件退款、无条件退货、加入消保,假一赔十、不满意就退款等,一句承诺也是决定着宝贝是否热卖的关键,再就用很中肯的文字描述这个宝贝,用事实说话,不要夸大,用专业数据、专业术语和科学语言说话!因为专业,所以信任。

价格及促销政策
价格要市场调查和研究分析才能定下来,胡乱设置价格不可取。

因为要把退换货成本、包装成本、广告成本、人力成本、仓储成本以及后期的售后成本等等都考虑进来的。

促销策略要针对店铺整体情况、市场形势等来制定适合自己店铺的策略。

要明确这个促销策略的目的是什么,不要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通常的促销手段有设置促销价、赠品、包邮、秒杀、限时抢购、满就减、满就送等等,这些手段都可以再深入变化使用。

销量
销量是每个爆款必经之路,能产生连锁反应。

一个新宝贝出来,我们必然想尽办法要提高其销量,不然寸步难行。

当销量起来后,能再次刺激销量的再提升,与此同时还能带动其他宝贝的销量。

这就是所谓的单品制胜。

如果一个店铺有很多个能制胜的单品,那就是强店制胜了。

所以我们要营造出这个宝贝一大片热销的景象,很多人有从众心理,热销量能催眠顾客,使得有购买意向的买家大多数都能成交了,成交转化率也跟着提高了。

客服
客服不仅要让客户舒心买到宝贝,还要有推销能力。

顾客询问客服,一般都是有购买欲望的,能否成交,是客服的责任了。

客服如果能说服顾客
成交,那转化率肯定是提高的。

而且客服是直接接触顾客的,让人感觉舒心的客服,不经意间推荐几款宝贝,说不定客户就会买了。

这样子还能相应提高客单价。

这里面客服的响应时间,服务用语都要有要求,特别是服务用语,不能只是简单的―嗯‖―是的‖―好的‖等。

货源
这里核心关键词:品质、热卖款(色、码)、数量。

举个例子:75B肤色、黑色系文胸比较
好卖,但是你备货没有考虑到这个因素,后续可能就直接影响转化了。

此外还涉及物流速度及客户评价。

这些直接影响转化率。

适合市场的宝贝
评价
评价是目前买家购物的重要参考之一,尤其是第一页的评价显示内容,直接影响你的转化率。

所以做好售后很重要。

信任感
这个是客户给予对你的品牌或是你的店铺的信任,如果这些已经做好了,对转化率提升也非常有帮助。

这里重点分析影响店铺转化率的因素,看完了也希望大家能针对性找到提升的方法。

比如商城,明星店铺,评价,好友推荐,品牌等就能带来信任感!
因为市场在变,意识形态每天都在变化,或者作者还有很多没想到的地方,所以哪些没写到的
地方,请多包涵,本文会不断更新!。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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