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运营PPT课件
合集下载
运营管理 ppt课件
• 画流程图
原材料
填充
缝制身体
粘贴五官
安装发声装 置
包装
缝制外衣
制成品
流程分析的6步法—continued
瓶颈:塑造鼻子和耳朵
能力(个/天) 1680 2100 1575 2100 1680 2545 1575
流程利用率与能力利用率
• 流程利用率
– 流程利用率 单位时间产出/流程能力 – 假设草籽娃娃的客户需求只有每天1 500个,那
么:流程利用率=1500/1575=95% – 单个生产设备利用率=单位时间产出/生产设施
备 包装
加工时间 (分)
1.5 2.4 1.6 0.8 0.75
0.33
玩具小熊—continued
• 1思个考班次可以生产多少小熊?如果1周生产7天, 1天上3班,那么1周能生产多少?哪项作业是 瓶颈作业?
• 如果所有工人按照生产主管所观察的速度工作, 并且假定有充足的资源投入,那么当1个班次 结束时各工序累积有多少在制品库存?
平均库存 平均单位时间产出 平均流程时间
流程的律特法则—continued
• 算例
– 机场行李登记处 – 早上9:00~10:00,有255个乘客登机 – 等待登机的乘客平均数量是35人 – 平均每位乘客需要排队等多久?
流程的律特法则—continued
• 解答
– 一个小时的产出为255个乘客 – 平均库存为35人 – 根据律特法则: 平均流程时间 平均库存/平均单位时间产出
的能力
– 瓶颈是具有最高利用率的资源
大多数企业的目标是最大化利润,而不 是最大化利用率
流程利用率与能力利用率— continued
• 草籽娃娃流程利用率
线上直播带货运营完整流程培训课件(26P)
开播前需要确认货品、样品及道具的准备是否就位。 开播进行过程中要配合场控去协调主播, 当观众比较多而主播在讲解时,他可以帮助做互动 答疑、链接发送、宝贝展示及货品整理等工作。
02
直播选品的要点
直播选品要点
选品分两种情况: 一种是直播卖公司自己品牌或生产的产品, 另一种是卖招商过来的别人家的产品。这个时候选择的维度会不一样。
团队协调
一方面是外部协调,比如封面图的拍摄、 奖品发放、仓库部门的协调;另一方面是 内部协调,包含协调直播人员的直播时间, 直播期间出现的问题等。
复盘
在直播完成以后,先要根据部门人员 配合的表现,再加上用户数据上的反 馈,与前期制定的方案和目标进行详 细的数据复盘,吸取经验,总结教训, 争取下次改进。
背景区
产品展示、品牌展 示、及形象展示
中景区
主播讲解区、上身整体 展示、主播操作演示
近景区
细节与质感展示
待讲产品区
整场直播待讲解产 品摆放
灯光区
灯光摆放位置以及 安装安装位置
中控台区
摆放电脑的区域,实 时根据主播节奏负责 产品的上架和改价。
直播准备工作
灯光布置
根据不同类型产品选择灯光色系。例如美妆护肤类产品,多为白色系冷光,保证化妆品的最佳展示状态; 食品类的产品采用暖色系灯光,烘托美食色泽,让观众更有食欲。
直播复盘维度
直播复盘维度
1)直播数据 直播数据包含场次、日期、直播时长/小时、当场的PV和UV、粉丝流量占比、评论人数占比、在线人数峰值、平均在线人数、 粉丝人均观看时长、新增粉丝数、转粉率。
场次
日期
直播时长/ 小时
PV
1 2 3 4
直播数据
UV
粉丝 流量占比
02
直播选品的要点
直播选品要点
选品分两种情况: 一种是直播卖公司自己品牌或生产的产品, 另一种是卖招商过来的别人家的产品。这个时候选择的维度会不一样。
团队协调
一方面是外部协调,比如封面图的拍摄、 奖品发放、仓库部门的协调;另一方面是 内部协调,包含协调直播人员的直播时间, 直播期间出现的问题等。
复盘
在直播完成以后,先要根据部门人员 配合的表现,再加上用户数据上的反 馈,与前期制定的方案和目标进行详 细的数据复盘,吸取经验,总结教训, 争取下次改进。
背景区
产品展示、品牌展 示、及形象展示
中景区
主播讲解区、上身整体 展示、主播操作演示
近景区
细节与质感展示
待讲产品区
整场直播待讲解产 品摆放
灯光区
灯光摆放位置以及 安装安装位置
中控台区
摆放电脑的区域,实 时根据主播节奏负责 产品的上架和改价。
直播准备工作
灯光布置
根据不同类型产品选择灯光色系。例如美妆护肤类产品,多为白色系冷光,保证化妆品的最佳展示状态; 食品类的产品采用暖色系灯光,烘托美食色泽,让观众更有食欲。
直播复盘维度
直播复盘维度
1)直播数据 直播数据包含场次、日期、直播时长/小时、当场的PV和UV、粉丝流量占比、评论人数占比、在线人数峰值、平均在线人数、 粉丝人均观看时长、新增粉丝数、转粉率。
场次
日期
直播时长/ 小时
PV
1 2 3 4
直播数据
UV
粉丝 流量占比
网店运营课程PPT课件
(2)视觉重点不宜过多。有1-2个就够了,太多了会
给店招造成压力!要 根据店铺现阶段的情况来分析,
如果现阶段是做大促,可以着重突出促销信息。
(3)整体风格要与店内产品统一。
(4)颜色不要复杂,颜色一定要保持整洁性。
(5)如果店招里有季节的要素,需要根据季节及时
更换。比如女装店要注意随着季节变化及时调整,
PPT模板:/moban/ PPT背景:/beijing/ PPT下载:/xiazai/ 资料下载:/ziliao/ 试卷下载:/shiti/ PPT论坛: 语文课件:/kejian/yuw en/ 英语课件:/kejian/ying yu/ 科学课件:/kejian/kexu e/ 化学课件:/kejian/huaxue/ 地理课件:/kejian/dili/
.
17
.
18
爆款
1、羊群效应。用户都有从众心里,一个产品有了很多人购买, 自然而然就觉得这个产品就不错。
2、多次购买记录和评价,实际上更全面透露了这个产品信息。 购买记录本身是对这个产品的肯定,评价通常能透露出更多信息。 特别是不好的评价,使的这个产品信息展示的更加完整和真实,消 费者了解全面才更容易做决定。
6、店铺装修不能抓住重点,主次不分。
.
13
运营 爆款
网店 经营
Copyight @2014 wechat damen_ppp lnc All Rights.Reserved
流量
新品
14
网店运营
ADD SUBTITLE
NEIMENGGU
It was the best of times, it was the worst of times; it was the age of wisdom, it was the age of foolishness.
网店运营规划ppt课件
慧博和合店铺运营方案
可编辑课件PPT
1
目录
1 2 3 4 5
店铺基本状况 不足点对店铺影响及改善方案
推广运营基本思路 店铺季度计划 店铺投入与销售额规划表
可编辑课件PPT
2
店铺基本状况
店Po铺si优tiv势e
•产品优势,对款式,材质把控严格, 质量保证。 •货源优势,产品供应不会断链,有工 厂,货源稳定。 •销售经验,有线下实体经验;对尺码 适合款式,产品特点适合人群比较了 解。
6
推广运营基本思路
无线端推广
手机店铺+微淘运营推广+无线活动策划和报名
可编辑课件PPT
7
推广运营基本思路
直通车推广
测试
加流量
提升投资 回报
前期质量得分低,ppc会高一些,通过优 化推广图片、关键词、推广标题等来提升 点击率,降低ppc,从而推广花费带来更 多流量;根据流量变化,和行业的趋势来 灵活控制花费;根据宝贝的销量程度,来 把控流量,保证投资回报的前提下 ,增加 流量
淘宝活动报名(官方非官方)
8月
9月
卷皮
聚划算
淘宝试用 折800
会员购
vip特惠
淘牛品、等官方活动增加销量
可编辑课件PPT
11
推广运营基本思路
钻石站位
在做好直通车和淘宝客 的同时,我们会选择钻 展
无线端 运用好无线端、手机 专享价、微淘、来引 入免费流量
推广
直通车
通过直通车测试出行业的精 准关键词,解决店铺所需的
同时进行,以满足不同消费者习惯
•以店铺推广为中心,分别从无线和PC两
平台同时推广,在加大流量,保证成交
的同时,降低PPC/CPC,从而降低成本
线上营销方案ppt课件
线上营销方案
2017网络运营策划方案
可编辑课件PPT
1
目录 • 现状评估 • 战略目标
• 运营策略 • 费用预算
可编辑课件PPT
2
Part
01 线上运营解决方案 现状评估分析与定位
可编辑课件P0每月、今年相比下
降100左右。
1
可编辑课件PPT
互动百科
100元*3=300元
权威新闻
400
可编辑课件PPT
26
费用预算
• 推广成本: • 百科创建:3900元 • 新闻推广:1500元 • 下拉框相关:1000元 • 微店开店:1000元 • 天猫开店:50000元 • 双微认证:600元 • 总计:58000元
可编辑课件PPT
8
淘宝下拉框
在淘宝下拉框中看出用户在淘宝上更注重于婴幼儿 的营养包。
1
可编辑课件PPT
9
淘宝搜索
在上图看出用户在淘宝购买产品时,回头客相对较 多。
1
可编辑课件PPT
10
天猫
天猫的用户关注度较低,在月成交额在
1
可编辑课件PPT
11
阿里巴巴
在此图中得出批发营养包的商家偏少
1
可编辑课件PPT
12
天猫
在上图中得出最有竞争力的是天添爱,其 次是润康。用户关注度最高的天添爱。
1
可编辑课件PPT
13
评估总结
搜索评估总结: 同行产品曝光度大,竞争力低。施儿
佳曝光度少,竞争力高。
补进方案:
将产品词作为次要优化,将营养知识
与功能效用作为主要优化。在内容中突出营养
包的重要性,从而提高用户对营养包的了解。
4
2017网络运营策划方案
可编辑课件PPT
1
目录 • 现状评估 • 战略目标
• 运营策略 • 费用预算
可编辑课件PPT
2
Part
01 线上运营解决方案 现状评估分析与定位
可编辑课件P0每月、今年相比下
降100左右。
1
可编辑课件PPT
互动百科
100元*3=300元
权威新闻
400
可编辑课件PPT
26
费用预算
• 推广成本: • 百科创建:3900元 • 新闻推广:1500元 • 下拉框相关:1000元 • 微店开店:1000元 • 天猫开店:50000元 • 双微认证:600元 • 总计:58000元
可编辑课件PPT
8
淘宝下拉框
在淘宝下拉框中看出用户在淘宝上更注重于婴幼儿 的营养包。
1
可编辑课件PPT
9
淘宝搜索
在上图看出用户在淘宝购买产品时,回头客相对较 多。
1
可编辑课件PPT
10
天猫
天猫的用户关注度较低,在月成交额在
1
可编辑课件PPT
11
阿里巴巴
在此图中得出批发营养包的商家偏少
1
可编辑课件PPT
12
天猫
在上图中得出最有竞争力的是天添爱,其 次是润康。用户关注度最高的天添爱。
1
可编辑课件PPT
13
评估总结
搜索评估总结: 同行产品曝光度大,竞争力低。施儿
佳曝光度少,竞争力高。
补进方案:
将产品词作为次要优化,将营养知识
与功能效用作为主要优化。在内容中突出营养
包的重要性,从而提高用户对营养包的了解。
4
线上运营
制作人:俞龙
什么是线上运营?
线上运营是一种商务运营模式,这种形式的电子商务一般以网络零 售业为主,主要借助于Internet开展在线销售活动。就是商家与顾客 之间的商务活动,也就是通常所说的“网上购物网站”,企业、商 家可充分利用电子商城提供的网络基础设施、支付平台、安全平台、 管理平台等共享资源有效地、低成本地开展自己的商业活动。
销售团队
销售主管:下达定期的销售目标,客服的业绩任务,处 理投诉建议,以及后期的动态评分,评价的维护 客服人员(售前):针对不同客户需求进行产品推荐
售后人员:为用户提供售后的相关服务
物流团队
物流主管:与物流公司进行业务对接,订单的时效和准确性的督促 打单员:将接到的订单进行分拣打印,对有备注的订单进行核对
THANKS
互联网
如果你想了解真正的网络营销,首先必须了解真正的互联网。
互联网的三大阶段——第一阶段:网!没有点,就没有线,更没有网。什么是点? 一个企业网站、一个博客、一个贴吧、一个QQ、一个网页、一个网店,这些都 是点。这些点,如果围绕着你的品牌艺术化地联合起来,就变成了一条线。但是, 仅仅有线,还远远不够!你还必须将自己的线与别人的线连接起来。线与线之间, 纵横交错,网才开始逐步形成。 而面对茫茫网络,我们也会不知所措。这时,你必须学会强强联合。联,有战略 计划地强强联合,就是互联网的第二阶段。 互联网的第三阶段,就是互!互惠!互利!互赢!今天,中国有超过400万个网 站,绝大部分仅仅走到第一步,就开始迷失方向。
可以说今天的互联网,如春秋时期,各网混战
而未来五年,十年,乃至更久的互联网,将如战国时期,群雄争霸
网络营销
网络营销的使命就是创造奇迹!只有颠覆,才有出路!互联网上没有救世
什么是线上运营?
线上运营是一种商务运营模式,这种形式的电子商务一般以网络零 售业为主,主要借助于Internet开展在线销售活动。就是商家与顾客 之间的商务活动,也就是通常所说的“网上购物网站”,企业、商 家可充分利用电子商城提供的网络基础设施、支付平台、安全平台、 管理平台等共享资源有效地、低成本地开展自己的商业活动。
销售团队
销售主管:下达定期的销售目标,客服的业绩任务,处 理投诉建议,以及后期的动态评分,评价的维护 客服人员(售前):针对不同客户需求进行产品推荐
售后人员:为用户提供售后的相关服务
物流团队
物流主管:与物流公司进行业务对接,订单的时效和准确性的督促 打单员:将接到的订单进行分拣打印,对有备注的订单进行核对
THANKS
互联网
如果你想了解真正的网络营销,首先必须了解真正的互联网。
互联网的三大阶段——第一阶段:网!没有点,就没有线,更没有网。什么是点? 一个企业网站、一个博客、一个贴吧、一个QQ、一个网页、一个网店,这些都 是点。这些点,如果围绕着你的品牌艺术化地联合起来,就变成了一条线。但是, 仅仅有线,还远远不够!你还必须将自己的线与别人的线连接起来。线与线之间, 纵横交错,网才开始逐步形成。 而面对茫茫网络,我们也会不知所措。这时,你必须学会强强联合。联,有战略 计划地强强联合,就是互联网的第二阶段。 互联网的第三阶段,就是互!互惠!互利!互赢!今天,中国有超过400万个网 站,绝大部分仅仅走到第一步,就开始迷失方向。
可以说今天的互联网,如春秋时期,各网混战
而未来五年,十年,乃至更久的互联网,将如战国时期,群雄争霸
网络营销
网络营销的使命就是创造奇迹!只有颠覆,才有出路!互联网上没有救世
线上营销推广方案PPT授课课件
1. APP广告位焦点图+微博 2. 电商活动辛普劳 达人妈妈大厨邀请赛
忙碌的一天的人们以各自的方式奔向 那个让 人休憩 被人们 赋予了 太多温 情的地 方——家。而 我却朝 着与家 相反的 方向, 也因此 看到了 在两点 一线的 惯常中 不一样 的'画面 ,至今 不肯忘 怀。
春播首页 - 焦点图
形式三 秒杀
电商资源
春播-焦点图资源
忙碌的一天的人们以各自的方式奔向 那个让 人休憩 被人们 赋予了 太多温 情的地 方——家。而 我却朝 着与家 相反的 方向, 也因此 看到了 在两点 一线的 惯常中 不一样 的'画面 ,至今 不肯忘 怀。
忙碌的一天的人们以各自的方式奔向 那个让 人休憩 被人们 赋予了 太多温 情的地 方——家。而 我却朝 着与家 相反的 方向, 也因此 看到了 在两点 一线的 惯常中 不一样 的'画面 ,至今 不肯忘 怀。
辛普劳-西部约翰海鲜罐头产品在春播平台上市销售,需要做客户认知和消 费引导
活动方式:
线上招募、投票、作品展示 + 线下品鉴活动
活动内容: 忙碌的一天的人们以各自的方式奔向 那个让 人休憩 被人们 赋予了 太多温 情的地 方——家。而 我却朝 着与家 相反的 方向, 也因此 看到了 在两点 一线的 惯常中 不一样 的'画面 ,至今 不肯忘 怀。
忙碌的一天的人们以各自的方式奔向 那个让 人休憩 被人们 赋予了 太多温 情的地 方——家。而 我却朝 着与家 相反的 方向, 也因此 看到了 在两点 一线的 惯常中 不一样 的'画面 ,至今 不肯忘 怀。
焦点图导流——3天【试吃福利】配合美食节 首屏推荐
春播-辛普劳新品券
忙碌的一天的人们以各自的方式奔向 那个让 人休憩 被人们 赋予了 太多温 情的地 方——家。而 我却朝 着与家 相反的 方向, 也因此 看到了 在两点 一线的 惯常中 不一样 的'画面 ,至今 不肯忘 怀。
忙碌的一天的人们以各自的方式奔向 那个让 人休憩 被人们 赋予了 太多温 情的地 方——家。而 我却朝 着与家 相反的 方向, 也因此 看到了 在两点 一线的 惯常中 不一样 的'画面 ,至今 不肯忘 怀。
春播首页 - 焦点图
形式三 秒杀
电商资源
春播-焦点图资源
忙碌的一天的人们以各自的方式奔向 那个让 人休憩 被人们 赋予了 太多温 情的地 方——家。而 我却朝 着与家 相反的 方向, 也因此 看到了 在两点 一线的 惯常中 不一样 的'画面 ,至今 不肯忘 怀。
忙碌的一天的人们以各自的方式奔向 那个让 人休憩 被人们 赋予了 太多温 情的地 方——家。而 我却朝 着与家 相反的 方向, 也因此 看到了 在两点 一线的 惯常中 不一样 的'画面 ,至今 不肯忘 怀。
辛普劳-西部约翰海鲜罐头产品在春播平台上市销售,需要做客户认知和消 费引导
活动方式:
线上招募、投票、作品展示 + 线下品鉴活动
活动内容: 忙碌的一天的人们以各自的方式奔向 那个让 人休憩 被人们 赋予了 太多温 情的地 方——家。而 我却朝 着与家 相反的 方向, 也因此 看到了 在两点 一线的 惯常中 不一样 的'画面 ,至今 不肯忘 怀。
忙碌的一天的人们以各自的方式奔向 那个让 人休憩 被人们 赋予了 太多温 情的地 方——家。而 我却朝 着与家 相反的 方向, 也因此 看到了 在两点 一线的 惯常中 不一样 的'画面 ,至今 不肯忘 怀。
焦点图导流——3天【试吃福利】配合美食节 首屏推荐
春播-辛普劳新品券
忙碌的一天的人们以各自的方式奔向 那个让 人休憩 被人们 赋予了 太多温 情的地 方——家。而 我却朝 着与家 相反的 方向, 也因此 看到了 在两点 一线的 惯常中 不一样 的'画面 ,至今 不肯忘 怀。
线上推广方案ppt课件
.
qq群
微信公 众平台
公
网站平台
.
3 . QQ空间和微信朋友圈营销转化
QQ空间和微信朋友圈分享企业有价值的东西、活动,让粉丝通过分享参 与到企业运营理念中,粉丝在互动中感受到无穷的乐趣,这样的分享就会一 下子就引爆QQ空间、朋友圈了,这样病毒式的传播,效果超出传统模式的想 象。
微信营运的目的是维护顾客关系,用99%的时间培养顾客的信任感。不 要老想着促销,一月拿出29天的时间培养顾客,1天的时间促销可能更有效。
三 对于面向大众的活动、通过 朋友圈的转发分享更是会收到出乎
意料的效果
.
借势营销推广 借势营销——好声音投票
.
借助当前热门的焦点时事和 热点新闻事件进行营销。关 注度和互动性会大大提高
借势营销推广 借势营销——好声音投票
.
谢谢观赏
.
“快捷支付”功能,实现购买 ; 3. 重要角色:唯一大众品牌移动 手机客户端,未来市场的主要 传播媒介。
产生兴趣 引起关注
通过品牌平台,采取行动 ,实现交易和投标
通过官网,主动搜寻获得更 全面的品牌和产品信息
.
微信具体能给企业带来什么
A . 售后服务,维护现有会员,提高会员体验 B . 开发新会员,接近潜在会员,亲近关系,培养信任感 C . 长期培养品牌认知度,达到品牌推广的目的 微信营运的目的是维护粉丝关系,用99%的时间培养粉丝的 信任感。不要老想着让粉丝投标,一月拿出29天的时间培养和粉丝 感情,1天的时间让粉丝投标可能更有效。
.
微信公众平台建设
微官网
新关注者不知道公众平台之前做过什么内容,历史消息也不太靠 谱,用户需要一个全面的企业、产品、优惠券、促销信息等的介绍,这 就需要将过往Leabharlann 送内容进行梳理,同时发送到微官网。
qq群
微信公 众平台
公
网站平台
.
3 . QQ空间和微信朋友圈营销转化
QQ空间和微信朋友圈分享企业有价值的东西、活动,让粉丝通过分享参 与到企业运营理念中,粉丝在互动中感受到无穷的乐趣,这样的分享就会一 下子就引爆QQ空间、朋友圈了,这样病毒式的传播,效果超出传统模式的想 象。
微信营运的目的是维护顾客关系,用99%的时间培养顾客的信任感。不 要老想着促销,一月拿出29天的时间培养顾客,1天的时间促销可能更有效。
三 对于面向大众的活动、通过 朋友圈的转发分享更是会收到出乎
意料的效果
.
借势营销推广 借势营销——好声音投票
.
借助当前热门的焦点时事和 热点新闻事件进行营销。关 注度和互动性会大大提高
借势营销推广 借势营销——好声音投票
.
谢谢观赏
.
“快捷支付”功能,实现购买 ; 3. 重要角色:唯一大众品牌移动 手机客户端,未来市场的主要 传播媒介。
产生兴趣 引起关注
通过品牌平台,采取行动 ,实现交易和投标
通过官网,主动搜寻获得更 全面的品牌和产品信息
.
微信具体能给企业带来什么
A . 售后服务,维护现有会员,提高会员体验 B . 开发新会员,接近潜在会员,亲近关系,培养信任感 C . 长期培养品牌认知度,达到品牌推广的目的 微信营运的目的是维护粉丝关系,用99%的时间培养粉丝的 信任感。不要老想着让粉丝投标,一月拿出29天的时间培养和粉丝 感情,1天的时间让粉丝投标可能更有效。
.
微信公众平台建设
微官网
新关注者不知道公众平台之前做过什么内容,历史消息也不太靠 谱,用户需要一个全面的企业、产品、优惠券、促销信息等的介绍,这 就需要将过往Leabharlann 送内容进行梳理,同时发送到微官网。
《美团网运营》PPT课件
5、美团券查看和管理:无需打印美 团券,也不用保存短信,够in够方便;
6、订单查询:查看未付款和已付款 订单,消费信息了如指掌;
7、美团券到期提醒:提醒快到期美 团券,消费更安心。
4
完整版ppt
美团网运营——“每天团一次”
案例背景:
美团网是国内最火的团购网站,每天团购多单精品打折消费,为您精选 本地餐厅、酒吧、电影院、KTV、SPA、美发店等特色商家,用无敌折 扣价,享受高品质的本地生活服务,同时帮您发现最好玩,最新鲜的生 活方式。
美团网一贯坚持与商家平等、互利、共赢的合作标准,作为一家本地化 服务类电子商务企业,美团网竭诚服务于各城市的商家和消费者,并追 求低成本、高效率,不仅帮助消费者发现生活当中的乐趣:一方面为消 费者提供非常好的本地化精品消费指南,另一方面为消费者带来非常深 度的消费折扣;同时帮助商家更好的按效果付费来获得新顾客。
美团网:每天团购一次,为消费
者发现最值得信赖的商家,让消 费者享受超低折扣的优质服务。
为商家找到最合适的消费者,给
商家提供最大收益的互联网推广,
为消费者能享受到最全面的团购
资讯。美团网致力于做中国团购
的领军企业,服务好消费者,服 务好商家,这是美团的使命。
承诺团购无忧: (一)“7天内未消费,无条件退款”计划 (二)“消费不满意,美团就免单”计划 三)“过期未消费,一键退款”计划
。 5、美团网推出了“团购无忧”的售后服务计划
3
完整版ppt
1、随时随查看今日团购:等公交坐 地铁无聊,看看今天有哪些团购;
2、地图方式查看团购:以地图方式 展示,方便查找周边团购;
3、团购分类排序:按团购内容分类 筛选, 按距离人气排序,查找更方 便;
6、订单查询:查看未付款和已付款 订单,消费信息了如指掌;
7、美团券到期提醒:提醒快到期美 团券,消费更安心。
4
完整版ppt
美团网运营——“每天团一次”
案例背景:
美团网是国内最火的团购网站,每天团购多单精品打折消费,为您精选 本地餐厅、酒吧、电影院、KTV、SPA、美发店等特色商家,用无敌折 扣价,享受高品质的本地生活服务,同时帮您发现最好玩,最新鲜的生 活方式。
美团网一贯坚持与商家平等、互利、共赢的合作标准,作为一家本地化 服务类电子商务企业,美团网竭诚服务于各城市的商家和消费者,并追 求低成本、高效率,不仅帮助消费者发现生活当中的乐趣:一方面为消 费者提供非常好的本地化精品消费指南,另一方面为消费者带来非常深 度的消费折扣;同时帮助商家更好的按效果付费来获得新顾客。
美团网:每天团购一次,为消费
者发现最值得信赖的商家,让消 费者享受超低折扣的优质服务。
为商家找到最合适的消费者,给
商家提供最大收益的互联网推广,
为消费者能享受到最全面的团购
资讯。美团网致力于做中国团购
的领军企业,服务好消费者,服 务好商家,这是美团的使命。
承诺团购无忧: (一)“7天内未消费,无条件退款”计划 (二)“消费不满意,美团就免单”计划 三)“过期未消费,一键退款”计划
。 5、美团网推出了“团购无忧”的售后服务计划
3
完整版ppt
1、随时随查看今日团购:等公交坐 地铁无聊,看看今天有哪些团购;
2、地图方式查看团购:以地图方式 展示,方便查找周边团购;
3、团购分类排序:按团购内容分类 筛选, 按距离人气排序,查找更方 便;
互联网运营培训ppt课件
特点分析
了解各平台用户画像、活跃时间、内容 偏好等特点,为内容策划和传播提供数 据支持。
内容传播路径规划与优化
路径规划
明确内容传播的目标和关键节点,制定详细的传播计划,包括发布时间、渠道、 互动方式等。
优化策略
根据传播效果及时调整策略,如增加推广渠道、提高互动频率、优化内容质量 等,以实现更好的传播效果。
趋势一:智能化运营成为主流
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提升运营效率和精 准度 个性化推荐、智能客服等应用逐渐普及
电商平台运营趋势预测
社交化购物场景和营销方 式不断创新
社交平台与电商平台的融 合越来越深入
趋势二:社交电商模式持 续火热
01
03 02
电商平台运营趋势预测
01
趋势三:跨境电商发展迅速
02
化率
启示
重视数据分析和用户画像构建, 深入挖掘用户需求,提升营销效
果
启示
积极探索社交电商模式,注重用 户体验和口碑传播,拓展流量来
源
成功因素
借助社交平台流量优势、打造社 交化购物场景、激发用户分享传
播
案例二
某电商平台通过社交电商模式快 速崛起
失败案例总结及教训
案例一
某电商平台因忽视售后服务导 致用户大量流失
运营职责
运营需要负责产品的推广、用户增 长、活动策划、数据分析等工作, 以实现企业的商业目标。
互联网运营发展历程
初期阶段
互联网运营主要集中在网站内容的更 新和维护上,以及简单的用户管理。
成熟阶段
现阶段的互联网运营已经形成了完整 的体系,包括内容运营、用户运营、 活动运营、产品运营等多个分支。
发展阶段
品和服务策略。
了解各平台用户画像、活跃时间、内容 偏好等特点,为内容策划和传播提供数 据支持。
内容传播路径规划与优化
路径规划
明确内容传播的目标和关键节点,制定详细的传播计划,包括发布时间、渠道、 互动方式等。
优化策略
根据传播效果及时调整策略,如增加推广渠道、提高互动频率、优化内容质量 等,以实现更好的传播效果。
趋势一:智能化运营成为主流
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提升运营效率和精 准度 个性化推荐、智能客服等应用逐渐普及
电商平台运营趋势预测
社交化购物场景和营销方 式不断创新
社交平台与电商平台的融 合越来越深入
趋势二:社交电商模式持 续火热
01
03 02
电商平台运营趋势预测
01
趋势三:跨境电商发展迅速
02
化率
启示
重视数据分析和用户画像构建, 深入挖掘用户需求,提升营销效
果
启示
积极探索社交电商模式,注重用 户体验和口碑传播,拓展流量来
源
成功因素
借助社交平台流量优势、打造社 交化购物场景、激发用户分享传
播
案例二
某电商平台通过社交电商模式快 速崛起
失败案例总结及教训
案例一
某电商平台因忽视售后服务导 致用户大量流失
运营职责
运营需要负责产品的推广、用户增 长、活动策划、数据分析等工作, 以实现企业的商业目标。
互联网运营发展历程
初期阶段
互联网运营主要集中在网站内容的更 新和维护上,以及简单的用户管理。
成熟阶段
现阶段的互联网运营已经形成了完整 的体系,包括内容运营、用户运营、 活动运营、产品运营等多个分支。
发展阶段
品和服务策略。
网上商城运营推广方案PPT课件
洪克标:
●网上商城建议方案
洪克标:
建站目标 1、拓展市场宣传、提升品牌形象; 2、为客户提供自由选购所需要的服务功能; 3、及时补充和增加最新质量和功能的产品上架; 4、为顾客及时提供产品和服务的信息交流; 5、获得更加准确的顾客资料
洪克标:
网站规划 设计风格
以企业CI系统为基础,沿继品牌高贵、大气风格,以服务、活动 内容为闪亮点。
具消费力和消费潜力的人群)
洪克标:
服饰为十大热门品类销售榜首
•根据艾瑞iUserTracker监测数据显示,08年上半年网上购物网站的月度覆盖人数持 续上升,6月份达12022万人,排名第一位为服饰产品。
洪克标:
B2C成为网络购物新的增长点
07 年中国B2C 网购用户规模为2750 万人,43亿元交易额
洪克标:
中国网购市场潜力发展空间巨大
•截至08年底,中国网民规模达到2.98亿人,较2007年增长41.9%, 进一步巩固全球第一的地位;互联网普及率达到22.6%(超越全球平
均水平21.9%)
数据来源:
2009年1月
其中,月收入超过3000 元的网民达21.8%,90%的网民在40 岁以下(是中国最
2011 年有望突破1 亿人,交易额将突破1700亿元 洪克标:
国内服装行业B2C现状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我国外贸出现一定的困难,许多服装企业外贸 出口受阻,进而转向内销市场。在此背景下,发展网络品牌、应用网络零售, 是外贸企业转型升级、拓展内销市场的有力武器,同时这也是传统服装制造
企业品牌升级创新的捷径。浪莎商城、佐丹奴商城相继成功, 梦露内衣网,销售收入逼近1亿,而时尚起义紧紧发展 了2年时间,销售额及突破千万。
洪克标:
●网上商城建议方案
洪克标:
建站目标 1、拓展市场宣传、提升品牌形象; 2、为客户提供自由选购所需要的服务功能; 3、及时补充和增加最新质量和功能的产品上架; 4、为顾客及时提供产品和服务的信息交流; 5、获得更加准确的顾客资料
洪克标:
网站规划 设计风格
以企业CI系统为基础,沿继品牌高贵、大气风格,以服务、活动 内容为闪亮点。
具消费力和消费潜力的人群)
洪克标:
服饰为十大热门品类销售榜首
•根据艾瑞iUserTracker监测数据显示,08年上半年网上购物网站的月度覆盖人数持 续上升,6月份达12022万人,排名第一位为服饰产品。
洪克标:
B2C成为网络购物新的增长点
07 年中国B2C 网购用户规模为2750 万人,43亿元交易额
洪克标:
中国网购市场潜力发展空间巨大
•截至08年底,中国网民规模达到2.98亿人,较2007年增长41.9%, 进一步巩固全球第一的地位;互联网普及率达到22.6%(超越全球平
均水平21.9%)
数据来源:
2009年1月
其中,月收入超过3000 元的网民达21.8%,90%的网民在40 岁以下(是中国最
2011 年有望突破1 亿人,交易额将突破1700亿元 洪克标:
国内服装行业B2C现状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我国外贸出现一定的困难,许多服装企业外贸 出口受阻,进而转向内销市场。在此背景下,发展网络品牌、应用网络零售, 是外贸企业转型升级、拓展内销市场的有力武器,同时这也是传统服装制造
企业品牌升级创新的捷径。浪莎商城、佐丹奴商城相继成功, 梦露内衣网,销售收入逼近1亿,而时尚起义紧紧发展 了2年时间,销售额及突破千万。
洪克标:
网络直播销售运营流程策划培训课件(24P)
店铺团队
选品|美工|售前|售后丨仓储|订单
视频团队
策划|拍摄|剪影
XX直播各个岗位描述
直播团队
一场直播的主导者,亦是直播间的核心; 具备选品、销售转化、数据分析等逻辑思维 对产品足够了解,对直播节奏把控到位
主播
直播的推进者,配合主播完成直播 具备直播节奏感,对直播整体进度了然于胸 推进直播节奏,完成前场配合和后场调度
推广配合∶小店随心推(单场300-500)
03
XX直播核心工作
XX直播核心工作
直播前
确定主播∶确定主播风格 选品定价∶匹配主播风格、选品标准 确定分工∶店铺准备、卖点梳理、脚本设计、场景搭建 直播彩排∶确定流程、团队磨合 直播预告∶预热视频拍摄、昵称简介修改、粉丝维护、 平台同步
XX直播核心工作
捡漏款/性价比
展现主播专业性, 加强主播人设。 提高点评商品的整 体调性。 为主推款做辅助铺 垫、充当炮灰。
利润款印象款
XX直播产品规划
3-6个月,各分层产品数据均衡,该阶段重点关注直 播间整体数据与产品供应链、售前售后服务
1-3个月,爆品主推款占比70%,该阶段需同时关 注人气、互动、停留、关注以及转化率、销售额
直播中
直播开场∶直播分享、整体介绍问题答疑、产品概览、抽奖秒杀 产品讲解∶产品演示、直播切片、引流投放 互动秒杀∶互动抽奖、福利秒杀 直播结尾∶重点产品回顾、下期预告/产品征集、售灯三 后问题沟通
XX直播核心工作
直播后
直播复盘∶产品、流程和流量的复盘 后续跟踪∶抽奖兑现、发货/售后、私信 回复、新私域用户、老粉维护 下场规划∶下期预告、明确重点
XX直播起号方式
福利起号
主要流量来源为自然流量 适用场景∶产品性价比高,有价格优势,主播 能力适中但直播状态强 产品策略∶低价福利品+中价引流款+高价主推款 推广配合∶小店随心推(单场300-500)
选品|美工|售前|售后丨仓储|订单
视频团队
策划|拍摄|剪影
XX直播各个岗位描述
直播团队
一场直播的主导者,亦是直播间的核心; 具备选品、销售转化、数据分析等逻辑思维 对产品足够了解,对直播节奏把控到位
主播
直播的推进者,配合主播完成直播 具备直播节奏感,对直播整体进度了然于胸 推进直播节奏,完成前场配合和后场调度
推广配合∶小店随心推(单场300-500)
03
XX直播核心工作
XX直播核心工作
直播前
确定主播∶确定主播风格 选品定价∶匹配主播风格、选品标准 确定分工∶店铺准备、卖点梳理、脚本设计、场景搭建 直播彩排∶确定流程、团队磨合 直播预告∶预热视频拍摄、昵称简介修改、粉丝维护、 平台同步
XX直播核心工作
捡漏款/性价比
展现主播专业性, 加强主播人设。 提高点评商品的整 体调性。 为主推款做辅助铺 垫、充当炮灰。
利润款印象款
XX直播产品规划
3-6个月,各分层产品数据均衡,该阶段重点关注直 播间整体数据与产品供应链、售前售后服务
1-3个月,爆品主推款占比70%,该阶段需同时关 注人气、互动、停留、关注以及转化率、销售额
直播中
直播开场∶直播分享、整体介绍问题答疑、产品概览、抽奖秒杀 产品讲解∶产品演示、直播切片、引流投放 互动秒杀∶互动抽奖、福利秒杀 直播结尾∶重点产品回顾、下期预告/产品征集、售灯三 后问题沟通
XX直播核心工作
直播后
直播复盘∶产品、流程和流量的复盘 后续跟踪∶抽奖兑现、发货/售后、私信 回复、新私域用户、老粉维护 下场规划∶下期预告、明确重点
XX直播起号方式
福利起号
主要流量来源为自然流量 适用场景∶产品性价比高,有价格优势,主播 能力适中但直播状态强 产品策略∶低价福利品+中价引流款+高价主推款 推广配合∶小店随心推(单场300-500)
相关主题
- 1、下载文档前请自行甄别文档内容的完整性,平台不提供额外的编辑、内容补充、找答案等附加服务。
- 2、"仅部分预览"的文档,不可在线预览部分如存在完整性等问题,可反馈申请退款(可完整预览的文档不适用该条件!)。
- 3、如文档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客服反馈,我们会尽快为您处理(人工客服工作时间:9:00-18:30)。
2020/1/11
19
线上众筹模式
• 一、什么是线上众筹
• 线上众筹又称互联网众筹,目 前国内我们说的的众筹主要是 指产品众筹,股权众筹和公益 众筹三种。
• 产品众筹就是商品的预售+团 购的模式,参加后会得到商 品。
• 股权众筹是指,公司出让一定 比例的股份,投资者通过出资 入股公司,获得未来收益。
12
销售团队
销售主管:下达定期的销售目标,客服的业绩任务,处 理投诉建议,以及后期的动态评分,评价的维护 客服人员(售前):针对不同客户需求进行产品推荐 售后人员:为用户提供售后的相关服务
2020/1/11
13
物流团队
物流主管:与物流公司进行业务对接,订单的时效和准确性的督促
打单员:将接到的订单进行分拣打印,对有备注的订单进行核对
2020/1/11
3
网络营销
网络营销的使命就是创造奇迹!只有颠覆,才有出路!互联网上没有救世 主,也没有大师。你要敢于相信:一个人就可以创造奇迹!更何况是一个 团队? 你有权利了解网络营销的真相和秘诀,从此你的网络营销生涯, 将与众不同...... ------郑俊雅
2020/1/11
4
网:入网,建网,织氛围,品牌,情感,热销 销:销售,销量
2020/1/11
制作人:俞龙
1
什么是线上运营?
线上运营是一种商务运营模式,这种形式的电子商务一般以网络零 售业为主,主要借助于Internet开展在线销售活动。就是商家与顾客 之间的商务活动,也就是通常所说的“网上购物网站”,企业、商 家可充分利用电子商城提供的网络基础设施、支付平台、安全平台、 管理平台等共享资源有效地、低成本地开展自己的商业活动。
• 线上分销是将传统线下的分 销搬到网上去,通过企业商城 总店发展出无数分销商的模式 进行线上销售。每一级分销商 都拥有佣金,最大程度的激发 了分销商的分销积极性,帮助 企业迅速的铺开分销渠道,积 累客户资源。
• 二、线上分销模式的优势
• 1.对于供应商来说 不用自己销 售,专心负责生产。通过分销 更好的知道产品生产的需求, 这样省去厂家既要忙着生产又 要忙着销售和服务的双层压 力。 2.对于分销商来说 不需 要进货,无库存压力,不要拍 照,开店简单,可以专心推 广。相当于零投资开店。
而面对茫茫网络,我们也会不知所措。这时,你必须学会强强联合。联,有战略 计划地强强联合,就是互联网的第二阶段。
互联网的第三阶段,就是互!互惠!互利!互赢!今天,中国有超过400万个网 站,绝大部分仅仅走到第一步,就开始迷失方向。
可以说今天的互联网,如春秋时期,各网混战
而未来五年,十年,乃至更久的互联网,将如战国时期,群雄争霸
2020/1/11
9
运营团队
运营:整体运营,结合公司在电商区域发展的规划
活动策划员:通过时间节点策划各类形式活动 推广员:通过网站的直通车,钻展或其他站外方式推广
2020/1/11
10
பைடு நூலகம்
2020/1/11
11
2020/1/11
视觉团队
优化员:网站的整体构架与内容优化 美工:网站的页面设计与页面的人性化互动沟通 文案:管理各个栏目的信息,提供所需的文字内容 摄影员:负责企业常规影像与图片的拍摄、编辑和 后期处理工作。
2020/1/11
5
线上运营的组成内容
2020/1/11
6
线上运营的组成
平台
产品
运营模式 营运团队
2020/1/11
简单来讲就是: 哪些人,在哪个平台, 做哪些东西,怎么做
7
一·线上运营的 人员组织架构
2020/1/11
8
CONTENTS
1 运营团队 2 视觉团队 3 销售团队 4 物流团队
2020/1/11
18
线上分销的三种模式
A 代理
B 代销
C 批发
1.网络代理: 一般面向企业网店,分销商建立自己的网络分销商城,展示自己的产品,“代理商”通过与 供应商建立代理关系,取得代理权限,在自己的网店上展示供应商的产品,当顾客在代理商处下单,代理商 直接让供应商发货。供应商收取代理费和成本价,而代理商获取差价利润。
2.网络代销: 一般面向个人网店,分销商创建的网上分销平台展示,“分销会员”把相中的商品的图片和 信息添加到自己开设的网店里,当有顾客需要时,“分销会员”负责介绍商品并促成交易成功,然后通知 “网络分销商”代为发货。“分销会员”主要靠佣金获得收入,对个人来说,是一种“零风险”的创业模式。
3.网络批发: 一般面向个人网商、实体店铺、网上专业店铺等。网络批发与传统的货品批发形式是一样, 只不过是通过网络的形式,“网络分销商”把自己的货品通过自己创建的网上分销平台展示,“分销会员” 把相中的商品直接在网上下规定数量的订单,付款拿货或压款经销的形式。
2020/1/11
2
互联网
如果你想了解真正的网络营销,首先必须了解真正的互联网。
互联网的三大阶段——第一阶段:网!没有点,就没有线,更没有网。什么是点? 一个企业网站、一个博客、一个贴吧、一个QQ、一个网页、一个网店,这些都 是点。这些点,如果围绕着你的品牌艺术化地联合起来,就变成了一条线。但是, 仅仅有线,还远远不够!你还必须将自己的线与别人的线连接起来。线与线之间, 纵横交错,网才开始逐步形成。
2•020公/1/11益众筹则以非营利为主。
• 二、线上产品众筹的优势 • 1.为企业产品的前期预售扩充
也就是生产商自己在网上直接 系。
面向终端客户进行商品销售,
而不经过中间商这一环节,客 户自己在网上进行订购,下单。
•
(二)、利用最便捷的网 络进行直销,使顾客的购买更 加方便快捷,销售的效率也大
大提高。
• (三)、绕过了零售商, 价格较为低廉,更能够吸引顾
客。
2020/1/11
17
线上分销模式
• 一、什么是线上分销
配货员:根据打出来的订单,进行配货
包装员:核对订单产品信息,进行打包
2020/1/11
14
2020/1/11
线上运营模式
15
模式
CONTENTS
1 直营模式 2 分销模式
3 众筹模式
2020/1/11
16
线上直营模式
• 一、什么是线上直营?
• 二、线上直营的特点是?
• 线上直营又称线上直销, • (一)、直接同顾客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