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之城 从“外”到“内”解读中央电视台新大楼设计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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媒体之城 从“外”到“内”解读中央电视台新大楼设计

央视新大楼项目分析

央视新大楼项目分析 一央视新大楼项目简介: 央视大楼即中央电视台新台址,建设工程总建筑面积约59万平方米。该方案由世界著名建筑设计师、荷兰人雷姆·库哈斯担任主建筑师,荷兰大都会建筑事务所负责设计。 主要由主楼、电视文化中心及附属配套设施组成。主楼屋顶最高

处标高234米,比目前北京市最高建筑——京广中心高20多米。从外观上看,央视大楼由两栋倾斜的大楼作为支柱,在悬空约1 80米处分别向外横挑数十米“空中对接”,形成“侧面S正面O”的特异造型。作为建国以来,国家建设单体最大的公共文化设施,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重要配套设施之一。 二央视新大楼结构 这座全新的建筑,在北京的天空下,显得格外的“扎眼”。两座竖立的塔楼双向倾斜6度,在162米高处被14层高的悬臂结构连接起来,两段悬臂分别外伸67和75米,且没有任何支撑,在空中合龙为L形空间网状结构,总体形成一个闭合的环。

人们通常认为,摩天大楼应该高耸入云。因此,这样一种回旋式结构,在建筑界并没有现成的施工规范可循。高层建筑结构设计方面,最难的是3个问题:倾斜、悬挑、扭转,央视新大楼占了2项。尤其是,央视大楼倾斜的方向和悬挑的方向是一致的,就更给人一种视觉上的“摇摇欲坠”感。由于北京位于地震带上,这个貌似不稳定的建筑,是否能经受地震和大风的袭击,一直是人们议论的话题。施工前,一些专家团队曾对央视新大楼进行评估,认为其结构不太合理,如果一定要造,代价会很大。 在这种情况下,央视新大楼既要保证安全性,又要体现经济性,就给结构设计带来了很多需要研究的问题。对于高层建筑来说,抗震、抗风的最关键因素就是倾覆力矩,就是水平作用力与建筑

刍议新媒体作品传播效果的评估方法

25 下/02/2013 SCIENCE & TECHNOLOGY FOR CHINA'S MASS MEDIA 新媒体艺术是随着信息科学及电子技术的进步而产生的艺术形式,它是综合了影像、网络、视频、计算机交互式媒体、电子媒介以及其他艺术材料而生发的新兴艺术。随着电子技术的成熟和个人电脑的逐渐普及,新媒体艺术逐渐成为本世纪艺术的一大主流。不同于其他艺术形式的小众化,新媒体艺术能够广泛的应用于社会生活和公共空间之中,无论文化活动、商业宣传还是艺术展览都能不同程度的使用到新媒体艺术,并得到了大众的接受和喜爱。 目前,新媒体艺术正随着技术设备的成熟和普及被越来越多的传播开来,这其中既有艺术性、商业性俱佳的佳作,也有制作粗糙的简易作品。因此,从哪些方面来判别新媒体艺术作品的优劣,从而使创作新媒体作品时做到有据可依、有理可讲是本文想要解决的问题。 1 创作理念的传达效果是否明确 一个作品的成功与否﹐起决定作用的往往不是技术的先进﹐而是精神的高尚﹗因此,一个精神理念极其鲜明的作品,会带给公众诸多的反思和反省,得到公众的认同,激起公众的行动意识,这样的作品才是一个立意深刻的好作品。同时作品还要传达和体现出正确的精神和文明的理念,这种理念才是作品的根基和深层内涵,才是会被社会理解、被公众认可的。而借用新媒体艺术这种行之有效的创作形式,来拉近公众与作品的距离,借此还原真实的现实场景,希望借自己之手来改善我们自己的生存环境,并借此提高公众的社会文明意识和环保意识。相信在这种参与、互 动的体验过程中,使公众重新认识自己的力量、认识文明的力量、认识公益的力量,从而带给公众更加深刻的情感体验。 为了更好的了解公众对新媒体广告的认知程度和接受程度,我在2010年12月做了一个关于新媒体广告的调查问卷。其中,参与调查的人员共120人,受访人群的年龄比较广泛在15-65间,以封闭式的问题来征得受访人群对新媒体广告的感兴趣程度和接受程度。通过调查,如(表4.1)显示:在调查人群中,18-35岁人群相对处于较高值,即,对新媒体广告的感兴趣程度和接受程度都高于其他年龄阶段;年龄越大的人群峰值越低,其中20-30岁人群所占比例均超过其他年龄层。 根据对调查问卷的整理和分析,我们根据以上的数据可以看出:新媒体广告对年轻人的吸引力很大,这是因为,年轻人对于现代科技的普及和接受程度更高,对新事物的接受能力也更强,基于现在消费市场的年轻化趋势,新媒体广告必然会有很大的接受和认知空间,也必定会对今后传播和接受方式产生深刻的影响,产生更大的媒体传达效果。 2 审美接受的创新方式是否具有时 代特点 黑格尔曾把“美学”定义为“美的艺术的哲学”。那么,我们也可以把新 媒体艺术美学看作是一种面向大众的艺术哲学。它隶属于美学的普遍规律,又有其独特的特征。新媒体艺术所表现出的美学格调可以通过意蕴、意境、格调等属性体现出来。 意蕴蕴含在媒介材料之中。媒介材料所体现出的是一种物质性的特征,是创作者对材料所体现出的特有审美感受,正是创作者的审美感受构成其作品的意蕴特征。意境多表现在中国古典的 诗词之中,是一种情景的特征,是创作者给公众所营造的审美感受,当公众感受到这样一种氛围时,就会产生一种身历其境的感觉,使情景交融、意境和谐,达到创作主体与接受客体的融合。格调是新媒体艺术表现出来的创作者的审美理想和接受者的审美想象相融合的一种精神升华。高格调的艺术作品能起到陶冶身心、净化心灵的作用,从而使作品得到强有力的回应,在对话和交流中达到文化视野、精神文明的进一步提升,最终产生创作者和参与者情感上的共鸣,共同提升美和精神的境界。 这种审美接受方式的丰富化和再构建,召唤公众将现实世界和理想世界结合起来,丰富理想世界的同时去构建现实世界,使理想世界在现实世界中产生意义,激发公众改造世界的信心和热情。从而达到作品所要体现出的感召精神文明回归的力量。 3 是否将传播环境有效的利用起来 新媒体作品之所以被成为开放的媒体是因为它在传播的方式上更加的具有开放性和灵活性,因此,如果在一种开放的环境中进行展示,就能够取得更好的效果,如:地铁、车站、步行街这样 刍议新媒体作品传播效果的评估方法 文丨刘 鑫 摘 要:目前,新媒体艺术正随着技术设备的成熟和普及被越来越多的传播开来,这其中既有艺术性、商业性俱佳的佳作,也有制作粗糙的简易作品。因此,从哪些方面来判别新媒体艺术作品的优劣,从而使创作新媒体作品时做到有据可依、有理可讲是本文想要解决的问题。 关键词:新媒体艺术; 传播; 审美接受

企业品牌网络新媒体推广方案

企业品牌新媒体推广方案 全文10页,共4700字 20XX年X月X日

目录 企业品牌新媒体推广方案...................................... 错误!未定义书签。 一、新媒体推广战略.......................................... 错误!未定义书签。 1、明确制定在不同阶段的推广主题.......................... 错误!未定义书签。 2、找准市场的切合点...................................... 错误!未定义书签。 3、选择精准传播与大众传播的平台.......................... 错误!未定义书签。 4、信息准确、表现形式多样化.............................. 错误!未定义书签。 5、解决体验和信息互动.................................... 错误!未定义书签。 二、新媒体推广策略.......................................... 错误!未定义书签。 1、内容制作.............................................. 错误!未定义书签。 2、工具开发.............................................. 错误!未定义书签。 3、传播策略及渠道........................................ 错误!未定义书签。 4、数据管理.............................................. 错误!未定义书签。 5、舆情监控.............................................. 错误!未定义书签。 三、推广的内容及细则........................................ 错误!未定义书签。 第一阶段................................................. 错误!未定义书签。 第二阶段................................................. 错误!未定义书签。 第三阶段................................................. 错误!未定义书签。 新媒体推广方案 2018年一个品牌,除了建立完整的体验通道之外,全面深入的概念诠释和传播是推广的关键。 根据企业的主要目标(全国性)市场和用户获取信息的主要通道分析,以移动终端为载体的自媒体和以PC端为端口的互联网媒体(合称新媒体)无疑是其重要的推广方式。基于此,就企业新媒体推广方面作出如下剖析,并提出概念性解决方案。

节目质量评价体系

节目质量评价体系是促进节目质量提高的有效手段 酒泉电视台王培金节目是电视台的最终产品,它是体现电视台宣传能力和水平,实现宣传目的,达到宣传效果的中心环节。节目质量是电视台争取观众的保证。如何不断提高节目质量,是电视台一个常新的课题。作为西部偏远地区的一个地方性电视台,如何在当今媒体竞争日趋激烈的形势下争得一席之地,就更得认真研究提高节目质量这个课题。 酒泉电视台,现在虽说具有一定的节目制作能力和手段,有了一支采编队伍,自办着《酒泉新闻》、《新闻周刊》、《经济生活》、《荧屏导视》和《广告》等固定栏目,不仅节目质量参差不齐,而且一直提高不大。在全省每年的节目评选中一直拿不上头奖,甚至连个二等奖也很难拿上,三等奖也不是很多。为了改变这一现状,2002年我们制定了一套自办节目质量月评办法,尽管还很不完善,也不十分科学,通过近一年的试用,还是显示出了一定的作用。2002年本台在中央电视台、省电视台播出节目的数量就是一个鲜明的例证。2002年中央电视台播出本抬稿件7件,省卫视台、省有线电视台等播出本台稿件500余件。其中《驼铃声声》还荣获中央电视台《金土地》栏目最佳电视摄影奖和最佳音乐奖两个中央级媒体奖项,填补了本台多年来没有中央级媒体获奖的空白。具体做法如下: 首先是成立由台领导和各部门、各类专业人员组成的节目质量评价机构(我们叫节目质量评价小组,也可以叫节目质量评价委员会等),然后明确节目质量评价机构的目的和任务。我们确定的节目质量评价小组的目的和任务就是通过对本台自办节目的月评,促进本台自办节目向精品化方向发展,最终提高本台在媒体竞争中的有效实

力。确定节目质量评价办法(包括各类节目的评价范围、奖罚办法等)。我们确定的节目质量评价办法是:每月对全台各类自办节目由台总编室抽取部分进行一次评价,并对参与考评的节目进行书面点评,将考评结果向全台公布。 其次是根据本自办的《酒泉新闻》、《新闻周刊》、《经济生活》、《广告》等节目,分类确定各类节目的评价要素。比如:我们对新闻类节目就主要考评宣传纪律、时效性、真实性、新闻价值、宣传价值、宣传主题等要素;对《新闻周刊》等专栏类节目就主要考评宣传纪律、新闻价值、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拍摄质量、信息量、宣传主题等要素;对《广告》类节目主要考评广告创意、画面构图、广告长度、拍摄质量、广告词撰写、广告配乐及特技运用等要素。 第三是确定奖罚办法。就是对节目评价结果的运用。对评选出的优秀节目由台上给予奖励,并在部门月效益工资考核、年终奖金、专业技术职务评定中予以体现;对评选出的劣质节目不仅台上处罚,而且影响效益工资考核、影响年终奖金、影响专业技术职务评定。连续三个月在考评中被评为劣质节目的,由台总编室提出整改意见进行整改,连续半年被评为劣质节目的由台总编是向台领导提出撤销该节目的意见,经台总编委员会研究确定该节目的存留。 第四是由台总编室对月评节目写出书面点评报告,总结各类节目的经验和长处,指出不足和改进方向。 总之,本台的这套节目考评体系还处在试运行当中,目前还在进一步完善。但可以肯定的是,对节目进行考评绝对是有利于节目质量提高、降低节目成本、形成节目良性运转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

项目前期广告投放市场效果评估报告

金桂庭院前期广告投放市场效果 评估报告 项目立项:北京百阳营销策划有限公司 项目评估:北京百阳营销策划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 项目小组: 序言 北京百阳为了检测金桂庭院一期市场广告投放效果,并为后期广告投放提供依据特别进行此次针对性的市场调查。 本次调查采用分层随机抽样方式产生150个样本组成本次调查的样本集。通过问卷方式对被调查对象进行指定内容的家访,经过3天时间,共收回问卷150份,有效问卷149份,符合本次调查对样本集的要求。 本次市场调查对前期市场广告投放评估的基础之上给出简略的后期广告投放建议。 一.本次被调查人员家庭特征: 1.年龄结构:本次被调查人员的年龄组成分布见图1-1。基本符合十堰市人群年龄分布情况。

图1-1 2.文化程度:本次被调查人员的文化程度结构见图1-2。大专和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被调查对象占全部调查对象的60%,符合本次调查定向性的要求。 图1-2 3.家庭收入:本次调查修改了原定的家庭年收入情况的调查,改为家庭月收入的情况,规避了家庭可能有的不稳定收入对市场定位带 来的不确定因素。本次被调查人员家庭收入特征见图1-3。

图1-3 二.本次调查市场数据 1.被访人对金桂庭院的了解情况。图2-1是本次调查的定向市场对金桂庭院知道与否及从何媒体了解金桂庭院的分布图。 图2-1 2.定向市场对媒体的偏好情况

图2-2是本次定向市场对最喜欢的媒体的一个分布图,从此图可以看出,十堰电视台新闻频道、十堰电视台综合频道和十堰晚报是这 一个市场关注最大的三个媒体。他占了首选媒体的80%。 图2-2 在次选媒体上,24%的被调查人群选择了十堰晚报,19%的被调查人群选择了十堰电视台综合频道,广播电视报和东风汽车报共有26% 的被调查人员表示有兴趣。这也非常的符合这一人群对媒体 首选的判断。图2-3提示了定向市场人群在次选媒体选择上 的构成。

正确评估户外新媒体的价值

正确评估户外新媒体的价值 江南春和他的分众传媒因“分开受众、利用‘无聊’为企业凝聚广告效果,不仅演绎了新经济时代“用创意创造生意”的奇迹,更创造了一个视频类媒体受众分化的新纪元,继而也引来了众多LED媒体运营商的追风,其势头大有将“分众”概念进行到底之势。户外新媒体是否还能够达真正的传播效果,户外媒体的价值如何评估,成为了摆在户外新媒体产业链上的媒体、广告主、媒介研究者面前的一个重大课题,至今没有一个评价的标准出现,各方仍在不断艰难地探索。 不断涌现的新媒体概念,往往是叫好不叫座,企业是否买新媒体的帐?很多企业在面对新媒体的时候很犹豫,有的也尝试了新媒体,但投放后,产品的销量并没有明显的提升,于是就停止了投放。 笔者认为,户外新媒体,首先是一种媒体,无论其形式怎么样的多变,概念多么的新颖,只是形式,要真正凸显自身价值,谋求长远发展,需要回归媒体的本质。媒体是传播信息的介质,就是信息平台。无论大众化媒体还是细分媒体,都有其存在的意义和价值。举例来讲:如果企业投放广告的目的是提升品牌,那么“受众细分”无疑是和广告媒体目标背道而驰的,企业要提升品牌,要的是更多的人能接触到广告,哪怕是最顶尖的奢侈品消费品牌,在可能的情况下,也是希望让更多的消费者能接触到它的广告,从而创造一种“可望而不可及的”距离感来保持品牌的持久的魅力,这也就是目前电视、报纸等大众媒体强调收视率、发行量的根本原因所在。如果企业投放广告的目的是促进销售,那么在渠道终端能够覆盖企业的目标消费群中的“准购买客户”的媒体无疑是最好的投放 选择。 目前,很多户外新媒体销售人员在介绍自己的优势时,往往会谈到“封闭或半封闭的环境,可以做到没有别的资讯干扰”、“强制阅读,让受众不看也要看”、“户外新媒体能做到按照用户人群的精确划分”等等描述,于是出现以下问题。 一.先天缺陷 首先说户外媒体的“精准传播”问题。 “很多户外新媒体都声称针对都市白领人群,能做到精确传播,但有的连基本性别划分都做不到。”我认为:“很多户外媒体比如说火车上的,就因为很难细分火车上的人群,这时对广告投放来讲,效果难以去衡量,还不如直接在电视上做广告。”对此,一些户外媒体掌门人也承认。健身房媒介――律动传媒总裁丁炳文就说:“广告客户往往需要媒介能按照受众性别、收入做到准确划分,这样投放效果才有针对性。但目前,只有少数媒介可以做到。” 至于“封闭或者半封闭的环境”、“强制阅读”,更是遭到一些媒介研究人士、品牌人士、投资人士的口诛笔伐。“没有人喜欢活在广告的包围圈里,包括户外媒体运营商自己。”彭小东老师分析认为:“现在,无孔不入的所谓“新户外”分布在我们的路上、公交车上、出租车上、电梯间里,以一种非常暴力的方式在伤害着我们的眼睛和心灵,它们最喜欢强调的是因为“我存在”,所以你“不能不看”,这就成就了它所谓的“有价

毕业论文范文—浅谈CCTV新总部大楼

潘多拉的盒子 ——浅谈CCTV新总部大楼 姓名:周建明 专业:环境艺术设计班级:三班 【摘要】本文主要从CCTV新总部大楼谈起,解读库哈斯单体建筑的设计理念以及其所热衷于的城市理论,库哈斯从城市的视角看待建筑,面对城市问题所采取的激进态度为我们中国提供了一个关于城市、关于城市建设的全新切入口,只是,中国人应该有中国人自己的出路。 【关键词】CCTV新总部大楼功能与形式摩天楼的空中连接可识别性雷姆·库哈斯 引言: 历史是个耐人寻味的舞台。 2002年12月20日,CCTV新总部大楼 竞标结果出台,雷姆·库哈斯的门字造型全票 通过,一举拿下这个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 工程耗资5.85亿美元的大体量建筑工程。一 时间,CCTV新总部大楼和库哈斯迅速成长为 2002年建筑界最火爆的关键词。为什么这样 一个创意“出位”的设计,会比其他重逻辑性、 功能性的设计优胜?为什么这个抽象的造型,会是一个大众传播机构的恰当象

征?为什么这个雕塑性胜于一切的建筑会能对北京新C 图(1)CCTV新总部大楼 BD的都市环境带来正面的贡献?库哈斯到底给中国带来了什么? https://www.360docs.net/doc/c810928459.html,TV大楼 1.1美与丑 当一边一些人惊叹并沉醉于CCTV新总部大楼气势非凡、极具张力的造型中时,另一边则是非声一片。赞贬参半,正如当年的悉尼歌剧院。来自社会各界的批判和争论愈演愈烈. 争论的焦点集中在央视建造这一大楼的价值所在、库哈斯的经历、方案本身的评判。 这样一个备受争议的建筑为什么会成为同场竞技的包括KPF、SOM、伊东丰雄、多米尼克·佩罗等在内的世界顶级建筑师和事务所的最大赢家?竟被专家评委会全票通过? CCTV作为中国最具权威的电视传媒机构,在社会成员的心目中是最值得信赖的,而大众对它与自身的关系的判断往往是建立在感觉上而不是分析上。所以,它的建筑表面必须反映出信心和力量,形象上必须是简洁的、肯定的、充满力量的。无庸质疑,库哈斯做到了。迅捷的来不及推敲,简明的让人过目难忘。(见图1) 正如专家评委的意见:这是一个不卑不亢的方案。既有鲜明的个性,又无排他性。作为一个优美、有力的雕塑形象。它既能代表新北京的形象。又可以用建筑的语言表达电视媒体的重要性和文化性。其结构方案新颖、可实施,会推动中国高层建筑的结构体系、结构思想的创新。专家评委认为能实施这一方案,不仅能树立CCTV的标志一性形象,也将翻开中国建筑新的一页。[1]

新媒体网络广告效果评估指标及运用分析

龙源期刊网 https://www.360docs.net/doc/c810928459.html, 新媒体网络广告效果评估指标及运用分析 作者:陈冠男 来源:《今传媒》2013年第02期 摘要:随着互联网行业的不断发展,网民数量的不断增多,中国网络广告市场正在迅速 发展,并在2015年出现井喷式发展。本文在传播效果理论的基础上,分析了现行的网络评估指标的优劣,并从真实性、实时性、公平性和行业标准化潜力四个方面,分析了几类网络广告收费模式。 关键词:网络效果评估;指标;计费模式 中图分类号:F713.8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672-8122(2013)02-0101-02 一、引言 “新媒体”是当下传播学的热点话题之一。一方面,新媒体的外显特征非常明显,让人一看便知什么是新媒体,什么不是;但另一方面,又无法用一个普适的全面的描述来界定当下迅速发展的新媒体的本质。清华大学熊澄字教授认为,新媒体是一个不断变化的概念:“在今天网络基础上又有延伸,无线移动的问题,还有出现其他新的媒体形态,跟计算机相关的。这都可以说是新媒体。[1]”另一种较常见的说法认为,新媒体是在一般媒体基础上产生的,以电子计算机和通信技术为骨干而形成的复合媒体,如有线电视、双声道立体多用电视、卫星电视等[2]。虽然目前学术界对新媒体并没有统一的界定,但是大家普遍都认同,新媒体是一个相对 概念,其主要是由于媒介载体的不断发展创新而产生的新的传播现象。5年之前,博客是公认的新媒体代表,但短短5年之后,微博已经取代博客,成为“新一代”新媒体的主力军。 随着数字技术、多媒体技术、网络技术与通信技术的进步,媒体的表现形式也变化多样,新媒体的形态逐渐增加,各新媒体间也由于新兴技术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以及新媒体内容承载技术和新媒体内容表达方式的相互混杂而难以严格区分。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广告,这个媒介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亦是媒介行业的重要产品[3],也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本文 在前辈学者研究的基础上,具体探讨目前中国网络广告效果的主要评估指标,并对其运用在经济市场中的优劣表现进行比较。 二、现有网络广告效果评估指标优劣分析 (一)主要网络广告计费方式 我们在第一部分讨论了现有网络广告的主要评估指标。这些评估指标在广告行业当中,主要充当了广告计费的依据。

广告媒体的评价指标

第八讲 广告媒体评价指标 一、媒体价值 媒体价值可分为量和质的两个方面。 量:是可以按照一定尺度进行量化的,媒体策划人员通过对显示媒体量的价值的数字进行分析和比较,选出与广告目标最匹配的媒体。 质:无法通过数字去估量的价值,包括某种媒体已经建立起来的影响力的社会声誉,以及这种媒体在表现形式上的心理效应等。 评价报纸媒体价值的标准: 量: 发行量◆ 发行覆盖的地区及其发行量的地域分布◆ 读者、订购读者及传阅读者 阅读率、第一阅读率和传阅率 阅读人口的人口统计特征及其构成◆ 目标受众的数量和比率◆ 目标受众的阅读习惯◆ 版面数量、页码及版面空间位置 广告版面占总体版面的比率 纸质及印刷质量 目标受众的传达成本◆ 评价报纸媒体价值的标准: 质: 报纸的形象定位◆ 报纸的可信度 报纸的编辑风格 报纸的视觉设计风格 主要内容的类别及其构成比率 广告与版面形象风格的吻合度◆ 评价广播媒体价值的标准 量: 信号的覆盖范围◆ 媒体听众的数量和收听率◆ 节目的时段安排◆

各个时段听众的数量及收听率◆ 各个时段听众的人口统计特征及其构成◆ 目标听众的数量及比率◆ 目标听众的收听习惯◆ 收听媒介的分布和普及率 信号传输质量 节目的长度 节目中插播广告时间的长度、频次◆ 节目中插播广告时间占该节目时间的比率 评价广播媒体价值的标准 质: 媒体定位◆ 媒体的可信度 电台的节目形态 节目主持人的名气和风格 媒体、节目特征与广告、品牌特征的吻合程度◆ 评价电视媒体价值的标准 量: 电视信号覆盖范围◆ 收视媒介的分布及普及率 家庭开机率和个人开机率◆ 电视频道、栏目、节目的收视人数和收视率◆ 电视频道、栏目、节目的收视人口构成及其比例◆ 观众对频道、栏目、节目的满意指数◆ 目标收视人口数量和目标收视人口的收视率◆ 频道的栏目、节目的时段安排◆ 栏目、节目的时间长度 各个时段目标收视人口的开机率和频道占有率◆ 节目中插播广告的时间长度和频次◆ 节目中插播广告的时间占总节目时间 节目信号传输的质量 评价电视媒体价值的标准 质: 电视频道、栏目、节目定位和频道形象◆ 电视媒体的可信度 频道在受众中的地位 电视节目形态 节目的受众卷入程度◆

中央电视台总部大楼

宁波大学答题纸 (20 10 —20 11 学年第二学期) 课号:课程名称:土木工程概论改卷教师: 学号:114173915 姓名:黄佳迪得分: 中央电视台总部大楼 美国《时代》周刊评选出2007年世界十大建筑奇迹,中央电视台总部大楼名列其中。中央电视台总部大楼是一个神奇的建筑。上次在课上听的老师的介绍,对它一直有种向往。经过上网了解,我对它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大家貌似都叫它“大裤衩”,我想是因为它独特的外形吧。下面我就介绍一下: https://www.360docs.net/doc/c810928459.html,TV大楼 中央电视台总部大楼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2号,地处东三环路以东、光华路以北、朝阳路以南,在北京市中央商务区(CBD)规划范围内,用地面积总计187,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最高建筑约230米,工程建安总投资约50亿元人民币。该方案由世界著名建筑设计大师雷姆·库哈斯和奥勒·舍仁担任主建筑师,荷兰大都会建筑事务所负责设计,并与奥雅纳工程顾问公司合作完成,国内的合作设计单位为上海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 2雷姆·库哈斯 说到它的设计者,就不得不提一提雷姆·库哈斯。雷姆·库哈斯,1944年出生于荷兰鹿特丹,幼年在印度尼西亚度过,后移居阿姆斯特丹,早年曾从事剧本创作并当过记者,1968至1972年他转行学建筑,就读于伦敦一所颇具前卫意识的建筑学院Architecture Association School。从那时起,他对当代文化环境下的建筑现象就开始表现出与众不同的兴趣。库哈斯参与的项目包括法国里尔市总体规划、美国洛杉矶环球影城总部规划等。其设计作品曾获得多种奖项,其中包括全球建筑界的最高奖——普利兹克奖。目前他是荷兰大都会建筑事务所的首席设计师、哈佛大学教授。他说:“当这座梯形结构完工时,它将成为世界上设计最激进的建筑。” 3结构与形式 人们通常认为,摩天大楼应该高耸入云。因此,这样一种回旋式结构,在建筑界并没有现成的施工规范可循。为此央视新大楼的柱子采用型钢组合柱,是由混凝土和钢两种材料组成的。它主要结构形态是一个由交叉三角形网状表面包裹的菱形圆。这种巨型的筒状结构具有优良的刚性、超静定性、坚固性和抗扭性等特征。建筑的立面、屋顶和底面都被交叉网状结构覆盖以分散荷载。因为建筑的形态复杂,致使其不同区域的受力强度不同——一些区域的受力强度比另一些高。为了使每个网格内的各个构件承载相近的负荷,在受力较大的区域加大网格的密度;相反,在承载富余的地方则删去一些构件。这种不规则的交叉网格反映了从日常的荷载到强地震的不同情况下实际结构受力的分布模式。

CCTV央视新总部大楼分析

CCTV央视新总部大楼 两个巨大的“Z”字交叉缠绕,一片由钢铁与玻璃组成的云,中间是一个巨大的洞。它的新颖、可实施性,将会推动中国高层建筑的结构体系、结构思想的创造。 大楼建筑外形就像是一只被扭曲的正方形油炸圈,总高度大约230米,就像两个倒“L”斜靠在一起;两座竖立的塔楼向内倾斜,倾角很大;塔楼之间被横向的结构连接起来,总体形成一个闭合的环。这样一种回旋式结构在建筑界还没有现成的施工规范可循,这种结构是对建筑界传统观念的一次挑战。 央视新台址位于北京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2号。 设计:雷姆·库哈斯和奥勒·舍仁 中方参与设计单位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有限公司。 方案类似一个巨型城市雕塑的作品。首先,它抛开了所有城市与基地二维的线性分析,在基地上建立了一套完全自我的内在秩序,两座不同形态的塔楼在三维上构成了奇特的关联。其次,抛开了对于主要空间的安排,将大部分的演播空间放到了地下,因此释放了大部分的地面部分,成为城市空间中极富表情的场景。设计者对内部展示的“空”表现了极大的热情,尽管建筑与都市内的“空”并非“真空”,他要创造一种让你进去窥视的“空”,在建筑和大都会的空间里去创造一种拥挤的文化。评委对该方案的评价是:“它将对中国的建筑与结构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它对于北京的意义,将不亚于埃菲尔铁塔对于巴黎的意义。”

“它既有鲜明的个性,又无排他性。作为一个优美、有力的雕塑形象,它既能代表新北京的形象,又可以用建筑的语言表达电视媒体的重要性和文化性。”它的新颖、可实施性,将会推动中国高层建筑的结构体系、结构思想的创造。能实施这一方案,不仅能树立CCTV的标志性形象,也将翻开中国建筑界新的一页。

电视节目评估体系解析

电视节目评估体系解析——模式、动向与思考 [摘要]:电视节目评估作为一种效果评估机制,更作为一种激励和导向机制,一直为广电管理高层、电视业界学界和社会舆论所广泛关注。本文对我国电视节目评估的概念和评估模式进行界定和归纳,比较各电视台的评估体系异同,分析央视改进其综合评估体系的新动向,并就如何强化社会效益因素在评估体系中的作用等若干问题进行了探讨。 本世纪伊始,为适应我国电视业市场转型持续深入的要求,各级电视台陆续推出一系列新的管理机制,试图与纳入了收视率因素的新的市场游戏规则相适应,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电视节目评估体系,确切地说,是多指标、综合性的节目效果评估体系。 建构这种综合性评估体系背后的逻辑是,作为社会主义体制而非商业体制下的电视台,我们要同时兼顾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因此评估体系中,除了要有与经济效益密切相关的收视率指标外,还要有若干能够反映社会效益的指标参与其中。就此而言,节目综合评估体系既是一种效果评估机制,也是一种激励机制,更是一种导向机制。 如今,随着媒介融合时代的来临,传统电视不断遭遇新媒体的冲击,电子荧屏传播开始向数字视频领域延伸;另一方面,传统电视的竞争日趋激烈,市场压力下各种盲目追求收视率而忽视社会效益的现象频频出现,甚至发生样本户被污染事件。新媒介时代,如何在坚持“两个效益”并重的前提下,强调社会效益因素在节目评估中的作用,进行评估体系的调整和改进,适应观众需求,实现电视传播在传播方式、价值导向、经营意识、管理模式等方面的创新发展,成为摆在电视人面前一项亟待解决的新课题。 以下本文对我国电视界目前电视评估的概念和模式进行界定和概括,分析发展动向,并就若干问题进行探讨。 一、电视节目评估:概念与模式 我国电视节目评估体系的构建,始于上世纪90年代末,至本世纪初逐渐形成有中国特色的相对成熟的模式,并真正应用于节目评估实践。 1、节目评估与评估体系 节目评估大体分为两种,一种是对节目质量进行评估,另一种是对节目传播效果进行评估。通常,节目效果评估又分为播前评估和播后评估。播前评估属于预馈性的,并非是对已然态的传播效果的评估,只是一种预估;播后评估则属于反馈性的,主要针对实然态的传播效果而言。播前评估和播后评估,都有可能涉及对节目质量(或价值)因素的评估,这可以视为是对节目效果中致效因素的评估,而非是对实际效果的直接评估。目前各电视台所努力建构的评估体系,基本属于播后效果评估这一类。 就此而言,所谓节目效果评估,主要是指电视台为提高节目质量、传播效果和经管效率,按照一定的原

户外广告媒体价值评估报告

户外广告媒体价值评估 报告 Pleasure Group Office【T985AB-B866SYT-B182C-BS682T-STT18】

户外广告媒体价值评估报告

3.价值分析评估: 材料费用:约15000元,忽略掉内在钢制结构框架的一次性成本,广告牌总体制作费用约为5400块人民币 (据调查,彩色喷绘材料布面的制作费用大约150元一平米。钢架结构为一次性成本,不计入。) 4.广告牌优劣综合情况分析: 1.人流及车流量: 由于地处繁华,优势很多学生上课,以及车辆的必经之地。所要每日人流量很大。流量约有近万人每天。以及近百次的车辆通过。 2.广告牌优势:(1)地处繁华,人流量大。 (2)针对性强,主要是面对学生人群,同时广告具有亲和力 (3)广告色彩鲜明,生动,适合学生人群。 3. 广告牌劣势:广告牌位置偏高,而且前面有树木等遮蔽物,位置不引人注意,但在晚上昏暗的情况下特别引人注意 5、投资回报评估 千人成本(CPM)=广告费用/到达人数 *1000=20000/30000*1000=677元

暴露频次:平均4~8次 有效频次:3次以上 三、结论 1.从该媒体以及其受众概况可以得出以下结论:制作成本较低、画面效果好、消费群体庞大。 2.从各项评估指标数据结果可以得出,该广告牌所处区域为南昌大学人流密集区,路段人流量大,交通便利,路牌位置适中,广告牌画面简单大气而引人注目。 3广告位于南昌大学内部主要交通干道面向主教楼和外经楼方向,可视范围大。可视范围最远达210m左右。 由于固定的钢制结构框架面积已经存在不需计算,同时此广告牌的制作费用市场价约150元一平米,所以此广告牌广告面的制作总费用约5400元人民币左右。我们预算是20000元一年的租金

新媒体运营如何写推广策划方案

导读:本期分享主题是新媒体总监如何写推广策划案,从运营是什么,新媒体运营扮演什么角色,如何做订目标,做预算,写推广方案,绩效怎么考核团队岗位怎么去搭配,管理团队一些心得等多角度展开讨论,希望对新媒体从业人员有思路上启发。 正文: 今天的话题的是新媒体运营如何写推广策划案,我把他分为几部分,抛砖引玉,分享完大家讨论,对该主题进行互动交流。 一运营是什么鬼?新媒体运营是什么? 二定目标 三做预算 四写方案 五团队搭建及岗位描述 六绩效考核 七管理套路 八问题解答 一运营是什么鬼?新媒体运营是什么? 这里普及下运营的一些概念,整合了其他人的一些观点,对运营有个系统化了解。大家可以参考如下这张图,看图理解运营: 1 根据运营级别划分:初级运营,中级运营,高级运营 2 根据运营流程划分:拉新(找到用户在哪,低成本获取用户),留存(让用户持续用你的产品),促活(唤醒不用产品用户) 初级运营(负责流程中三个环节一个子项目,如微博运营,微信运营,内容编辑,活动策划等) 中级运营(能力覆盖到三个环节中整个环节) 高级运营(三个环节贯穿,视野更大,资源更多,布局更长) COO(考虑产品,营销,投资人关系,PR等公司层面资源调配) 4 根据运营内容划分:用户运营,内容运营,社区运营,商务运营,活动运营等。 5 如何让用户更好留存:A 用户等级B 特权与福利C 积分D EDM/短信E 活动 F 机制

新媒体运营概念,百科上的解释是利用微信、微博、贴吧等新兴媒体平台进行品牌推广、产品营销的运营方式。通过策划品牌相关的优质、高度传播性的内容和线上活动,向客户广泛或者精准推送消息,提高参与度,提高知名度,从而充分利用粉丝经济,达到相应营销目的。 微博,微信,贴吧等平台运营只是新媒体运营中其中一个子集,而新媒体运营又是整个系统运营中另外一个子集,明白这个关系更好的理解新媒体运营到底扮演什么角色。 二定目标 制定目标参考几个原则: 1 如果能直接从第三方平台上获取数据作为目标,就直接以后台目标数据值为参考,比如微信,微博。别搞太多数据定义或计算公式,省事又直观,也可以避免对数据定义理解偏差而产生的误会。 2 第三方平台无法给你呈现数据做为目标引导,可以交付给技术部门去做统计报表系统来做监控。可先从日指标下手,再延伸到周,月,季,年去做统计。比如服务号的注册用户,订单量,订单转化率,客单价等。 3 团队需要有一个终极目标 比如对于O2O的项目来讲,团队的终极目标就是日订单量 比如对于一个工具型APP,团队的终极目标是日活跃率。 4 各部门对目标进行分解: 目标可以分为两种:

中国电视媒体进入品牌竞争时代

2007.05SHANGHAIJOURNALISMREVIEW 新闻记者 中 国的电视由千人一面、大同小异的同质化竞争进入差异化个性定位竞争,这是市场发展的必 然,也是中国电视生态环境发展的必然。东方卫视的“时尚化”定位的成功便是明证。 2003年10月23日由上海卫视整合而成的东方卫 视,在成立之初,就根据地域特征和自身的核心优势确立了自己的定位:“现代、国际、青春、海派”,简而言之,即“时尚化”。这一贴切的定位使这个年轻的卫星频道在仅仅4年的时间里,由一个省级中游电视台上升为全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卫星媒体之一,覆盖了中国绝大多数城市地区,以及北美、欧洲、日本、澳大利亚等海外地区,在全球覆盖6亿多观众。2006年3月,东方卫视被《传媒》杂志评为中国十大创新传媒,并多次被评为中国最有投资价值的广播电视品牌。 从东方卫视的快速崛起,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品牌定位的魅力,而“ 时尚化”便是这个魅力之魂。一、东方卫视的“时尚化”定位的理由 品牌定位的创始人J.Trent和A.Ries就提出,品牌定位是要显示和凸出品牌之间的档次和风格区别,使之在消费者心目中占有一席之地。东方卫视要建立这样的定位,就应根据内外的生态环境因素的特定来制定独特的差异个性。 1.外部生态环境因素 从上个世纪30年代起,上海就是中国最摩登的城市,它蕴含的时尚气息是中国其他任何一座城市都无法媲美的。“上海滩”、“夜上海”就一直是人们口中的时尚代名词,上海所代表的东方的时尚性就如烙印一般,深深地印刻在世界的时尚版图上,也储存在人们的心里。 “上海所代表的文化特征和所承载的东西是和都市密切相关的,上海需要一个都市化的媒体去宣传自 己的形象”。①这一特殊的地域特征无疑成为东方卫视确定自己定位的最好条件,用文广传媒集团总裁黎瑞刚的话说,就是“要把卫视从后卫调整到前锋位置,要去代表上海市的形象。” 在媒体品牌定位外部生态环境中,目标受众同样也是起着决定作用的因素。上海作为全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吸引了大批高素质的人才。这一大批人才的到来,不仅带动了上海经济的发展,也带来了时尚的文化,成为追逐时尚的新生力军。 上海紧跟时代潮流,充满时尚气息,东方卫视作为这座国际性大都市的形象窗口,毫无疑问应高举其独有的时尚风范。时尚的上海造就了时尚的东方卫视,时尚的东方卫视也辉映着时尚的上海。 2.内部生态环境因素 品牌定位在考虑外部生态环境的基础上,更重要的是评估自己的核心优势,寻找出适合自己的定位,增强品牌的市场竞争力。 东方卫视背靠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为东方卫视各种的资源整合提供了有利条件。在东方卫视成立之初,就实现了与集团内部其它媒体的合作。东方卫视开播后,集团便对这些资源进行了重新整合、利用,一批带有时尚性的节目纷纷快速亮相东方卫视:东方卫视播出的《第一财经》和《中国经济报道》来自第一财经频道;体育频道不仅提供了大量的赛事直播,还为东方卫视量身定制了《体育新闻精选》;在与新闻娱乐频道的《娱乐在线》重新整合后,东方卫视推出了《娱乐新天地》。这为东方卫视的“时尚化”定位奠定了坚实的资源基础。 电视媒体的定位是从节目风格中表现出来的,而主掌这种风格的就是节目主持人及其制作人。一个再有个性的节目,如果没有与之相配的主持人和制作人,其独特风格也无法很好张扬。东方卫视从创台之初就 中国电视媒体进入品牌竞争时代 ———东方卫视“时尚化”定位的启示 □薛 可余明阳 媒体品牌天地 57

中国媒体环境大盘点

2005中国媒体环境大盘点 2005年中国媒体环境大盘点(完整版上 1-4) 内容简介:2005年中国媒体环境发展趋势分析和点评目录: 1.电视台—秋天的童话 2.电视栏目—天下无贼 3.电视剧—审美疲劳 4.户外媒体—阳光灿烂的日子 5.报纸—战国时代 6.杂志—花样年华 7.网络—明天会更好 8.广播—等待黎明 9.电影—让我欢喜让我忧

一、电视台—秋天的童话 电视台的价格上涨幅度每年都以10%-30%在递增,试问全中国有几个企业的发展速度有这么快?所以尽管电视的广告效果是所有媒体中最好的,但是性价比太差,已经让电视成为秋天的童话。 CCTV: 2005年CCTV招标功德圆满在北京结束,尘埃落定后仔细一想,04年44亿中央台都不知道收到30亿没有,05年的55亿央视到底能不能收到40亿? 凭借现场的煸动人心的技俩和一些垄断企业(保险、石油、电信)的捧场,这样虚高的数字背后不都是在玩国有资产流失的流戏么? 不过确切地说,也不能算国有资产流失,因为中央电视台也是国有的。 目前CCTV的价格已经严重地背离了它的实际价格,不要听央视御用文人

-某某博士、某某乳业副总裁、某某专家等胡吹八捧,千万不要加入CCTV 的招标游戏,否则不知道会害死多少中小企业。 宝洁和联合利华在04年购买央视流标时段的做法值得学习,因为CCTV-1招标时段价格过高,所以不少企业实际是混个名声,招了标但是却不投放。CCTV广告部为了出手,所以有很多优惠政策赠送。 CCTV-6、CCTV-8、CCTV-3、CCTV-5是除CCTV-1外,还有投放价值的频道。但是,也是随着CCTV-1招标行情的看好,行情一路上升。 CCTV-5是男性化特征突出的频道,但05年是体育小年,价值没有04年高。 CCTV-6不属于CCTV广告部直接控制的频道,所以广告环境非常混乱,广告时间又臭又长。 CCTV-8收视率不够稳定, 05年目前尚未看到有影响力的大型电视剧,

中央电视台新大楼幕墙工程技术特点简介概要

中央电视台新大楼幕墙工程技术特点简介 作者:魏东海日期:2009-12-28 11:45:17 文章概括:本文主要介绍了中央电视台新址项目-CCTV主楼“薄型”单元玻璃幕墙工程技术特点,较为完整地分析了该项目幕墙工程的技术难点、关键环节,提出了可供借鉴的解决方案。 “全球十大最强悍工程” -中央电视台新大楼幕墙工程技术特点 [提要]:本文主要介绍了中央电视台新址项目-CCTV主楼“薄型”单元玻璃幕墙工程技术特点,较为完整地分析了该项目幕墙工程的技术难点、关键环节,提出了可供借鉴的解决方案。[关键词]:“薄型”单元玻璃幕墙、可开启排烟单元挂板、十字伸缩缝、抗爆炸 1 工程简介: 项目名称:中央电视台新址项目-CCTV主楼 项目建设地点:北京市东三环路的中央商务区内 建设单位:中央电视台新址建设工程业主委员会 建筑设计单位:荷兰大都会建筑事务所(OMA) 上海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 幕墙设计及施工单位:北京江河幕墙股份有限公司 建筑面积:49.49万平方米 建筑高度:234米 玻璃幕墙面积:110000 m2 幕墙类型:“薄型”单元玻璃幕墙及“菱型”槽式钢格构 2 工程特点 中央电视台新台址项目是由CCTV主楼、电视文化中心(TVCC)以及服务楼三个建筑物组成,其中CCTV主楼最高234米,52层,主楼的两座塔楼双向内倾斜6度,在161米以上由“L”型悬臂结构联为一体。(如图1,图2所示)

图1 CCTV主楼立面效果图 CCTV主楼立面“薄型”单元玻璃幕墙系统是基于每个“菱型”槽式钢格构单元的整合并形成坚固的独立单元,悬挂于斜撑构架的“菱型”槽式钢格构,幕墙结构的总体位移被累积在每个“菱型钢格构”的边缘,建筑外表采用强烈的不规则几何图案和L型悬臂结构,使整个大楼给人以强劲的震撼效果。(如图3所示) 图2 主楼幕墙施工现场(西南方向)

从大众媒体角度-对中央电视台的评价

从大众媒体角度-对中央电视台的评价 中央电视台作为中国唯一的国家级电视台,在繁荣和发展社会主义电视事业中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确保正确的舆论导向发挥了很大作用,有目共睹。但是,长期独家垄断的弊端也显而易见。垄断必然效率低下、缺乏创新、难以体现公平、容易滋生腐败。电视独家垄断的最大弊端是节目质量平庸化,对受众及广告客户的不公平。节目质量的平庸化,是因为没有别人敢抢央视的饭碗,经营者可以高枕无忧,节目质量再差也不会对其获得高额的收入产生任何影响。 一、节目质量日渐平庸化中央电视台作为中国唯一的国家级电视台,应当具有国际水平,与国际上的知名电视台相抗衡。而其实际水平怎么样,我们可以看一看近年来一些栏目的表现:金牌节目《春节晚会》,十几年来一直走下坡路,没有几次赢得全国人民的喝彩?实在无招(几十年形成的条条框框和固有模式无法打破,每年下的工夫也不小,不能说粗制烂造)就抛洒大把的金钱营造豪华的躯壳,企图掩饰匮乏的创意与内容。王婆卖瓜自卖自夸,快到零点时,主持人高兴的宣布:“ 据央视索夫瑞调查中心的调查数据,春节晚会的满意度为98% 。“ 。自己办的调查中心能不说自己好吗?这么快数据怎么来得?真实吗?然而央视以外的报纸等其他媒体却是批评文章铺天盖地,批评之声不绝于耳。这能说观众满意吗?过去收视率最高的栏目《新闻联播》,近年来已经概念化、公式化,内容大致由几项组成?新闻联播= 领导人国事、公务、事务活动+ 各种会议报道+ 各项成绩报道。对重大事件报道缺乏敏锐性、时效性。以揭露腐败和各种时弊著称的《焦点访谈》,大多揭露的是一些偏远县(市)企业、个人制假贩假、官僚主义主义等方面的“ 小“ 问题。很少对一些腐败权贵的“ 大“ 问题进行大胆揭露。成克杰、胡长清案件的报道均是在结案后才报道的。全国反腐败大案要案有几起是由《焦点访谈》揭露出来的?恐怕没有!老是在一些小问题上做文章,长此以往,对腐败官员能否真正形成舆论监督?拍摄时就大炒特炒的《笑傲江湖》(后来拍的《西游记》续集问题大致一样,暂且在此不表),低劣的质量播出时赢来了全国一片骂声,就连金庸老先生也颜面无光,不得不感叹错已!央视不愧是大哥大,“ 我自岿然不动“-反正广告赚了约1.4 亿,虽然不好还是赚了个大价钱,把我奈何!这是垄断的功劳。其他单位能实现这样的收入吗?平心而论央视的节目在全国的评奖中获奖不少,比兄弟省市台气派的多。你要明白央视具有与兄弟台无法比拟的地位和财力、人力,物力,如果这一点都做不到,如何做龙头老大?况且评委也多由央视把持,然而仔细想一想,央视有多少节目在国际上拿了大奖?做为国家电视台如果有真工夫应该去与国际上的电视台去比,而不是与国内兄弟省市的小兄弟去争三夺四。央视的现场直播水平实在不敢恭维。香港回归、“ 三高“ 演唱会、庆祝申奥成功当晚活动的现场直播,许多画面切换的杂乱无章,使人看的一头雾水。香港回归到现在已经几年时间了,现场直播的水平怎么一点没有提高。甚至不及凤凰卫视的直播水平。直播张健横渡英吉利海峡的电视信号水平和直播穿越太湖大桥飞行的电视信号质量一样(两次直播间隔了相当长的时间),图象时隐时现,没有任何提高,主持人只能在荧屏上连声恳求大家原谅?每月腰包装那么多银子,干出这么差的活,还好意思让大家原谅。这就是国家电视台的水平,不知道央视这帮人平时是否在练基本功?二、功利性倾向日趋严重中央电视台作为国家的喉舌,首要任务是宣传党的政策,服务于全国人民,服务于大众。其定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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